“大白爱小妖”之巴厘岛婚礼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其它

开篇语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手忙脚乱,完全不知道从哪里下笔,好吧,那就先从自我介绍开始吧,文中的小妖是我本人,大白是我老公,然后是英姐&二姐。我比老公还大几个月,所以我们这次完全是翻版的“花样姐姐”,英姐是管家,负责我们的财政,我负责定制路线和酒店,大白负责订机票以及担当挑夫和摄影师的角色。
    从几个月前我们开始筹备婚礼时,觉得我们两个老家离得太远,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西南,真所谓天南地北啊,再加上假期又短,一直为怎样有一个难忘的不落俗套的婚礼加蜜月而发愁。忽然有一天,在游记中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去海外举办婚礼,而且形式特别多:教堂婚礼,悬崖婚礼,沙滩婚礼,草坪婚礼。。。接着又看到吴奇隆刘诗诗,包贝尔等明星都去巴厘岛办婚礼,再咨询了一些机构,价格是我们能接受的,当然还要感谢我们双方父母的开明,我们才会有了这次的婚礼蜜月游。回国后我们还在双方老家举办了答谢宴。之所以选择巴厘岛,一是因为这里是众神保佑的地方,二是在印度洋上的这座岛的代名词就是浪漫。这场婚礼除了给了我童话般的感受,更让我震撼,踏进白色教堂的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什么叫神圣(以前从来没有真正明白),这里给了我太多的美好和回忆,在这里,我真的要特别特别的感谢大白同志,想想几十年后翻看婚礼的照片和影像一定还会满眼幸福把。
     此篇游记中没有飞扬的文采,只有平实的记录,仅希望日后翻看起来,场景还能浮现在眼前,心中还能浪花滚滚

准备篇

机票&酒店
我们在和海外婚礼策划机构签好合同就立刻订机票,我们大概提前一个半月订的从香港巴厘岛往返机票1600/人,朋友只比我们晚一周订就是2200/人,所以一旦定好目的地就尽早订机票。订完机票就是订酒店,我们这次行程天数少,而且算上婚礼的费用,我们没有选择阿雅娜这种度假村式的酒店,为了省去转换酒店的麻烦,我们整个行程都选择了Sun Island Hotel,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下次时间充裕的话还是要选择住一下当地五星级的酒店,每个酒店就是一个景点。

语言
当地除了印尼语就是英语,当然很不地道的英语,基本没有清辅音,我们一行有两个英语老师都似懂非懂,好在还是可以交流,当地人都可以听懂我们讲的,有时候我们实在听不懂他们讲的,他们就写下来。。。

花费
除去婚礼费用,人均5000-5500rmb.

天气
5-11月份去巴厘岛旅游是最好的,我们是6月初去的,天气比同时的广东舒服多了,早晚很凉快,白天有些晒,但不会闷。

其他
1. 保险:淘宝美亚官网买的,70/人。
2. 防晒:安耐晒,碧柔,还是不错的,我每次出去都很认真的把脸部涂好防晒,没晒黑。遮阳帽:既可凹造型又可防晒,所以一定要带。
3. 药品:藿香正气片(虽然没用到,还是备着好),驱蚊水。小提示:不要喝当地的水,煮开也不行。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煮饭刷牙喝水都是矿泉水,是从爪哇运过来的,至于自来水嘛,他们只用于洗衣服洗头发等等。
4.签证:巴厘岛已是免签了,只需要有一本护照就好。我们在巴厘岛下飞机过海关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最后几个,后面没人催,所以当地海关的人用汉语问我们要小费,一开始我和老公以为他们要美金或印尼盾,我们就说没有,然后他们说:没有人民币,真没劲(想象一下当地的语音语调,非常有意思)其实可以不给的,但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怕不让我们过,我们分别给了5块和10块人民币。
5货币兑换:基本1元rmb≈2000印尼盾,1美金≈13200印尼盾。看价格的话就是去掉三个零除以二就是人民币的价钱。还要注意当地单位默认为是千,比如打车司机告诉你fifty,他的意思就是50000印尼盾,合人民币25块。因为很多项目比如包车、水上活动、下午茶、Spa等我们都是在淘宝代理订的,都付过钱了,所以我们只换了500美金吃饭打车,最后还剩了100美金。美金比人民币兑换要划算一点点。
6.交通:. 巴厘岛各个景点比较远,所以建议包车。我们都在淘宝上订的:接机98,包车一日中文司机298,英文司机240.。大概是这个价。打车一定要打蓝鸟公司(blue bird)的车,否则你会被宰的很多,尤其他们的英语 你很可能把50听成15.。。只有蓝鸟公司的出租车是打表的。
7.衣物:最好带足至少每日一套的衣服,因为在这里真的不容易干。。
8. 拍照:iphone5s和微单佳能M3,摄影门外汉,所以后面的照片么(很多用手机传的),各位饶过我们吧
9. 电话卡:万能的淘宝啥都有,买了68块的当地电话卡,我和老公一起用热点最后还没用完,还可以往国内打电话报平安,下飞机安上就好了,非常方便。
10. 小费:巴厘岛是小费国家。如果在机场或是酒店有人帮你提行李为你服务,也要给小费的,一般一两块美金,所以我们都是自己拿行李。包车的话,我们一般每天给2--5美金。

我们的行程

6.11 广东香港巴厘岛
6.12 上午:南湾水上活动   下午:酒店及附近活动
6.13 情人崖——试婚纱——Karma酒店下午茶+私人海滩
6.14 上午:Kuta海滩   下午及晚上:海之教堂婚礼

全靠这顶黄色草帽了

出发的前三天,
香港航空公司发邮件告诉我们
我们原来订的红眼航班被改成了白天的航班了,
这得是多幸运啊
上飞机前在香港机场吃了顿味千拉面,
和内地一样,就是价格贵死了,
一碗面八九十块港币,当然机场都是这样啦。。。

出游带条围巾很重要,空调好冷

一段二货的对白
小妖:他们可能都是去巴厘岛的。
大白一脸疑惑:不然呢?这是直飞巴厘岛

这俩姐妹花也开始在自拍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飞机餐了(尤其那个桂花味豆花)

BALI,我们来了~~

昏昏睡睡不到五个小时就到了,拿完行李就看到这个雕像,来接我们的司机说这是明星,我一直不敢相信。在巴厘岛类似的雕塑随处可见,有的是明星,有的神明,有的是鬼。巴厘岛人人都有宗教信仰,每家都有供奉的神,有的神台在门口,有的在屋顶,而且每天都要拜,如果老板不给假拜神,他们就辞职,巴厘岛人民生活的非常悠闲,他们从不会把工作看作第一位的。。。小提示:走路的时候一定要留意路边祭祀的东西,不要踩;另外,不要用左手给小费。

check-in后当然赶紧出来觅食啦,
Celsius Cafe&Grill,各种攻略都有推荐哦,
就在Discovery三楼,面朝大海,楼下就是Kuta海滩。
这顿大概花了180rmb.很实惠,已经包括10%-15%的小费,任何餐馆都是这样算的,大家不要惊讶,
强烈建议不要在巴厘岛吃沙爹串,虽然是特色,但真的不好吃,肉很柴很柴。。。

酒店

酒店还是要拍一下的,房间带小阳台,酒店还有泳池,早餐也非常丰富。。这个价格这个条件我很喜欢,不到400。最主要位置很好,在库塔洋人街,走去discovery大概两分钟,离机场15分钟车程,周围吃的很多,非常方便。

这是大门入口,所有进入的车辆都要被工作人员拿着仪器扫一遍,我猜想可能是检查看有没有炸弹吧,哈哈哈哈,Robert告诉我们巴厘岛是非常安全的,所以想来玩但怕不安全的孩纸们快来吧。(前两张照片来自官网)

夜晚的酒店
灯火通明

酒店的早餐好丰富,
百香果,真的好香好甜,
酸奶,煎蛋。。
基本可以满足各国人的口味,种类很多。

南湾水上活动开始啦

本来计划去蓝梦岛的,但到了这里后被告知印度洋的哪里哪里地震,所以海里的浪比较大,16日前禁止上蓝梦岛,于是我们改去了南湾。我们在淘宝代理上订了一共四个项目:降落伞,香蕉船,甜甜圈,飞鱼。人均不到四百。我一直想玩海底漫步,心心念念了好久,还是因为地震的原因,南湾的海底漫步也不可以,事实上我们觉得海面很平静呀。。不过今天我们还是玩的很尽兴。南湾是专门玩水上活动的,非常专业,这里的人也非常好,很有耐心。项目前,先带我们坐快艇转了一圈,在这里大家都玩嗨了,一致认为这天是玩的最爽的一天

女汉子来啦,本妖可是第一个玩降落伞的。哈哈,其实是因为我最先听懂他们讲的规则然后解释给同伴们听,工作人员就要求我第一个上有让我演示给同伴们的意思。我本来很恐高的,硬是被拉着上去了,结果到空中一点恐惧都没有,望着浩瀚的大海和天空,心中只有豁然。。。

大白准备上场了。。。

完美!
二姐的着陆非常完美。
除了二姐是站着着陆的,
我们三个都是趴着着陆的,呃。。

甜甜圈。准备出发啦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很有综艺节目的感觉,有木有?有木有?

香蕉船,海水溅起,睁不开眼

这个镜头完我们就落水了,因为交流问题,一直以为是让我们紧紧抓住绳子,谁知道是告诉我们该松手时就松手啊,第一次颠落时,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只有我被甩出去了,心里就在想:没事,大白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回来救我的。果然几秒钟后大白就抱住我了,哈哈,后来才知道,原来大家都以为是发生了事故。。。我们又多玩了两次落水。。。爽。。。

海水真的很咸,很咸,很咸,你无法想象,齁死我了

落水的美人也还是美人

这就是飞鱼,它真的会飞起来

非常nice的“黑”人

全家福必须得有,就是一直穿着救生衣,没拍张比基尼的照片

饿扁了

竹子餐厅~~
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顿,大概七百多人民币,不过吃的很饱。。。
其实这个餐厅更适合晚上来,6:30pm有表演,
只是我们水上活动回来太饿了迫不及待大吃一顿。。食物真的好吃,除了那个沙爹串

白天的太阳真的好大,墨镜是必须戴的,否则睁不开眼。。。

大帅锅一枚

好有画报的感觉有没有,手机自拍

天空蓝是巴厘岛的特色,不用p图,人家就是辣么蓝

这是哪里来的明星吗?英姐,你太赞了

下午就在酒店里懒懒的呆着,哪也不去。。。。

晚上八点多了,大家也都休息好了,但中午那顿实在太饱,晚上就选择附近的烧烤店喝点啤酒听听音乐。P.S,这里所有的饭菜都是重口味,放很多香料的那种,唯独着烤鱼一点味道没有

干杯

来到巴厘岛
鲜榨果汁是标配,
真的是新鲜水果榨出来的,而且价格美丽,
我每顿饭都喝了不同的果汁:凤梨,草莓,橙汁,芒果。。
直到最后上飞机前我们都特地让司机带我们去打包了果汁才走,足以看出我们对当地果汁的爱啊。。。

不知为什么,当地大部分事物上面都有放虾片。。

情人崖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之所以叫做情人崖,是因为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
     门票15块rmb. 在买票处有人免费发纱笼,就是我和大白围在腿上的那块布(还挺好看的),很多朋友都以为那是我们自己带的民族服装。穿着短于膝盖的游客都要围纱笼,长于膝盖的就在腰上系条腰带。出来再还给人家。

这里有很多会抢人东西的猴子,一定要留意眼镜啊项链啊小手包啊帽子啊等等小东西,一旦被抢去了你可以去找工作人员,也许能找回来,但听说要交钱才能拿回来。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你小心猴子的,还是很友善的。。。

这个应该是神,但什么神我不记得了

这里不大,一个小时基本可以游完,但有很多可以拍美照的地方,拍着拍着时间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巴厘岛除了鸡蛋花,开的最盛最尽情的就是这三角梅了吧

来到这里,你就会想一直拍一直拍,
因为你想把这的美全部记录在相机了,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只有人的双眼才能记录这一切;
只有来到这里,你才能领略这里的纯粹的没有任何杂质的美。。

一看就是度蜜月来的
这还得感谢英姐,
把我们拍的这么好

超喜欢这张,虽然是背影,但感觉是在童话世界里,原谅我依然还有少女心

丸子头丸子头,
换了N+1次发型,
最中意的还是我的丸子头。。。

被印尼英语折磨疯了,偶遇一个非常nice的西方老太太,英语超好听,感觉像看见了老乡似的,赶紧合个影

拍着拍着我就淘气起来不好好拍了,于是老公就开始抓拍,拍的还不错,显的我挺瘦的,这里要给老公一百个赞

扭,扭,扭,小蛮腰扭起来。。

二姐的所有照片中,我最最最喜欢就是这张,美极了

最美姐妹花!!

Karma酒店下午茶+私人海滩,我们来噜!

人家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色,我们不来高大上的酒店体验一把怎么行? 说到这里,你千万不要被这几句话给蒙了,所谓二流三流,并不是说不好的意思,只是和当地酒店做对比而已,这里的景色绝对让你来了还想再来。。。

这家酒店坐落在悬崖上,下面就是印度洋,
餐厅白色布置,
吹着温柔的印度洋海风,
喝着下午茶
吃着漂亮的点心
太小资了,对,这才叫度假嘛。。。
东西一般般,但环境真的真的好。绝对高逼格

各种吃。。

然后各种拍。。。

三角梅和鸡蛋花一样到处都有。。。

吃完就坐着这个传说的悬崖电梯下到下边的私人海滩,这里几乎是最美的海滩,只有酒店的客人才能来,没什么中国人,多数都是外国人。。。

等电梯中。。。

比基尼很常见,可惜我不敢穿

老公的抓拍技术不断的进步。。。

我抓拍的也不错哈,
虽然拍的老公有点娘,
但我证明,
老公绝对是个汉子,哈哈哈哈

我只想和你静静地玩沙子,
直到永远。。

好朋友一生一起走,图中海里的那个小白人就是大白啦。。。

本来没想过下水的,但大白说不在印度洋里游个泳是个遗憾啊,在他的带动下,也是因为玩的太嗨了,最终我们全部湿身了。。
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没想过今天下海,所以没带手机防水套,结果我的5S在这里报废了,所以小伙伴们,只要去有水的地方都要带着防水套啊。。

歇歇~~

大白的内心语:我的目光始终在你身上

女神来了

英姐举起了大白

Kuta海滩,呜啦啦

早晨起来一直下雨
原以为不能出去玩了,
但,十点雨停了,
立马出动,
但正因为如此,库塔海滩的水比较浑浊,
有点失望,还以为被污染了,
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准备下午婚礼的事情了。
但最后一天我们又路过库塔海滩,
晴天,发现这里也真的很美,依然是碧水蓝天。。

大白负责拍拍拍,小妖负责摆摆摆

三朵金花

我们结婚啦,啦啦啦啦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婚礼是2:30-6:30四小时的,海外芝心海之教堂婚礼,5:00-5:30是婚礼仪式,其他都是拍照和摄像时间(拍的不是传统的婚纱照,更确切的说是花絮照片或是记录相片,传统的婚纱照我们在国内也拍了)。从开始化妆,这一切就开始了。本来所有一切都是通过网络进行的,心里还有些忐忑。直到当天一点半工作人员到酒店接上我们,这颗心才定下来。我不是在为芝心做广告,而是我和老公真的很认可他们的服务和产品风格,下面几张都是些原片和手机拍的,因为精修片和视频还没有到手,我们都已经和满意了。

居然能拍出钻戒的光,我也是开了眼界了

ocean wedding

我们的婚礼在这里举行———海之教堂

下面就是Indian ocean,浩瀚,领略了ocean和sea的区别了

化妆开始了~~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的妆面比较淡,一看就是本人,很真实

签了字,你就是我的了

这一刻,我醉了~~

看到这个照片我震住了,订这个时间段的婚礼本来是要拍夕阳的,结果下雨没拍到,却意外的拍到了这种效果,我们很喜欢

为什么会有光,记忆中好像是闪电

如亲人一样的朋友,我的婚礼有你的见证,我更加幸福

二姐就是端庄

这是我们现场的乐队,唱的真的很好听

婚礼结束了,专属我们的晚宴开始了~~五百多美金~~我承认我吃不惯真正的西餐

哇,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转自度娘)

图片都是我们实拍的~~

两个爱拍照的胖纸

英姐一出境必是女神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乌布是巴厘岛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随处可见各种工艺品。这里属于巴厘岛的内陆地区,与南部相比民风更为朴实,环境更为静谧,如果时间不赶的话来这里找家villa酒店住两天最好啦。

乌布皇宫,
千万不要把它想象成中国的故宫,
否则你会很失望,
这里很小,
小到十分钟你就可以逛完。。。
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标识,有些是不能踏过某及台阶的。。

乌布市场,
随便逛逛,
在这里可以淘到一些手工艺品,
价格按两到三折的样子砍就对了,
很多商家还可以说点简单的汉语,
只是我们没多大兴趣,所以随便逛逛就走了

烤猪排和脏鸭餐是我在巴厘岛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只是名字忘了,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大概六十七一份,价格也美丽,我们的司机人很好,是华裔,有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他的联系方式

猪扒很嫩~~

脏鸭餐不是真的脏,外酥里嫩,看起来有点脏脏的感觉

咖啡园

咖啡园在乌布附近,还有个咖啡工厂在金巴兰,当地人告诉我们同样的咖啡在咖啡园要比在咖啡工厂便宜,有的便宜五六倍,比如猫屎咖啡这种东西。。。

咖啡豆就是长成这样子滴~~

你看得没错,这就是猫屎咖啡,下面这只长的像猫一样的动物luwak吃了咖啡豆然后拉出来就是这样子,然后再清洗烘干就是我们的猫屎咖啡了,好像是它吃一公斤咖啡豆只能拉出200克,所以猫屎咖啡贵啊。。听完后我不想喝了。。

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据说金巴兰是看日落的最好的地方,我们订了第一排的位置,但后来阴天了,没看到日落,有点小遗憾。不过这里的海滩和之前去过的海滩不大一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渔船,还可以捡到很多漂亮的石头,我们也带回来一些,有的可以直接做项链吊坠了。。。这里的确是要来。

小朋友们很可爱,见我们在拍照,会时而不时的跑到我们旁边~~

太喜欢这种小船啦

不知为什么,静静地站在这里,心中唱起了“军港的夜晚静悄悄。。。”

在分享捡到的漂亮的石头~~

我喜欢这样的悠闲,这样相互依偎着的感觉

这个乐队在各个餐桌前演奏,我们给了好像是20块人民币做小费。。。

我们的SEA Food大餐终于来了,
龙虾剥了壳,
一口咬下龙虾肉的感觉很爽~~
另外旁边的烤玉米也非常好吃,大概七八块钱一个

Spa,结束旅程

上飞机前订了一个两小时的spa,依然是在淘宝代理上订的,好像是ratu吧,记不清了,据说是巴厘岛十大spa品牌之一,环境幽静,服务到位,做完后全身心都放松了,然后就去搭回国了,我们的婚礼蜜月游完美结束。我和大白约定:若干年后带着小屁孩再来一次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对照片中的服饰感兴趣的可以加我微信联系:15218386151(备注蚂蜂窝哦). 有些的可以把发链接给你;有些专门用于度假拍照的衣服也折价卖,定期清理衣柜;还有一些是我自己代理的牌子。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5 15:26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07-05 15:26:17 的回复:

回复lfdzyx:是啊 第一次写 深深的体会了写游记的意义 谢谢哈

2016-07-05 16:1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1 16:50

我也是訂了芝心海之教堂.請問一下你們晚宴500美金是多少人的呢?

2016-09-16 01:26

引用 ❤ye、 发表于 2016-09-16 01: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