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广州,我的十年之约【150张高清大图等你来戳】

2016-07-04 19:32 1761/8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先睹为快

先来一些照片馋馋你们的眼。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还记得第一次去广州还是在05年的深秋,在一个朋友的邀请下,我去到了广州,而从真正意义上来讲,我只是在广州短暂的停留而已,就匆匆的去了云浮,从云浮回来的时候,去探望当时还在华南理工读书的米田共同学,也只是在正佳广场和天河那一带稍微的逛了逛就匆匆的离开了广州,对广州的第一印象不太友好,甚至连问路都没有太多的人搭理,但那时我就在想一定要去一去广州,再去那座城市。

一些小贴士

自从南宁广州的动车开通以后,从贵阳广州只需要五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变得蠢蠢欲动,看到《爸爸去哪儿》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取景后又越来越像去长隆优雅的嗨一趟,看看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这个计划从去年想到了今年,终于在五一小长假的时候得到了实现。

========================其实我不是分割线===========================

交通:
 南宁-广州
     南宁广州我们选择的是动车,五个小时的时间,之所以选择动车,是因为火车站里我们家非常近,打车只要10RMB,并且从广州南站到我们的首要目的地——长隆也非常的近,就选择了动车,南宁广州有很多车次可以选择,各位亲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选择车次,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有的是南宁站发车,有的则是从南宁东站发车,可要注意不要跑错车站了。

市内交通:
    在市内我们使用的是地铁和出租车哪个方便哪个来的方式进行得,前面几天我们都在长隆玩,所以选择的是滴滴打车和优步,非常划算,五一的时候滴滴还有很多优惠,后来到了广州市区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地铁一日票,走了很多地方,用完了还可以做个纪念,现在打车软件盛行的状况下,为何不选择自己方便的出行方式呢

住宿:
                 五一广州的住宿价格真是贵的离谱,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选择哪家便宜住哪家的原则,还是非常不错的。
                 广州嘻哈英伦亲子主题度假酒店公寓(番禺万达广场店)
                 地址:番禺区兴南大道万达广场B2栋1205
                 TEL:020-31140085   预定网站:艺龙旅行 金额:163RMB/晚
   这是个人比较推荐的一家酒店,如果费用预算不是很够住长隆酒店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旁边就是万达广场,旁边小吃一条街非常多的吃的,选择很丰富,酒店房间很大,设施很新,价格真是白菜价。
                广州迎宾馆
               地址:越秀区解放北路603号
               TEL:020-83332950   预定网站:艺龙旅行   金额:698RMB/晚
    广州迎宾馆是广州的老牌酒店了,是广州市政府的定点宾馆,就在广州市政府的旁边,环境非常安静,难得的闹中取静,我预定的是新楼,设施很新,服务也非常好,价格嘛也是略贵了。
               港润喜尔宾酒店(广州北京路店)
               地址:越秀南路208号
               TEL:020-83898138  预定网站:携程网     金额:317RMN/晚
    这好像是以前的移动宾馆,后来改了名字,酒店看得出很老了,电梯的样式我都没有见过(吐舌头),走廊还有一股淡淡的霉味,不过房间还是很干净整洁的,毕竟人家是四星的酒店。

费用(两人):
                 动车:南宁-广州往返¥826
                 酒店:163x2晚=326   698x2晚=1396  317x1晚=317  合计¥2039
                 门票:长隆野生动物园+国际大马戏+水上乐园 ¥632
                 夜游珠江:¥152
                 地铁:¥50
                 吃饭:¥1300
                 其他费用:¥500
                 total:¥5505

长隆,我来了

我们到达广州南站的时间是中午的11:35,所以一下火车就直接坐上公交到酒店,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方便的,广州南站有公交直接打万达广场,下了车到酒店也就五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到了酒店之后办好了入住手续就扛着相机到万达广场寻觅吃的,看到有一家叫做江山的粤菜馆便想到去品尝一下,看起来生意很好的样子,不过我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一致觉得,味道非常一般,基本没有什么服务却还要收服务费。
    填饱了肚子我们就直接奔向了长隆野生动物园,我们到的时候时间稍微晚了一些,进园的时候已经2点了,等我们走到北门,小火车已经停开了,这也算是一个遗憾吧,留着下次再来。野生动物园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我这种从小在小城市长大的孩子真是好多动物都没见过,算是开了眼界了。聪明的大猩猩、卖萌的大熊猫、奇奇怪怪的考拉还有萌萌的长颈鹿,还有白虎,只能用AMAZING,来来来,我们上图一看。

长隆大马戏

从野生动物园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之前看了网上的攻略说是大马戏需要提早占位置,由于我们中午吃饭比较晚,所以不是很饿,就决定先去马戏团占座,不过等我们到达场内的时候,好一点的位置基本上都已经没有了,场内需要加钱购买的座位也已经全部卖完了,场内的位置是5::30开卖的,大家可以早一点去抢购,大马戏真的非常经常,很值票价,即便是中间位置加钱都是值得一看的,由于我坐的位置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就没有那么惊艳,甚至很多时候都忘记拍照了。

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大马戏是9点钟完,大家可以提前10分钟出门打车或者乘坐摆渡,不要等着散场了再出来,根本打不到车,即便预约了车师傅也找不到了。
     从我们8::4就预约了专车,走出来8:55,直接上车回酒店,到了酒店可以说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放下相机赶快下楼寻觅吃的,这家牛杂火锅我是觉得蛮好吃的,也许是饿了,也许是有辣味,我们两个人把汤都喝干净了,我进店的时候服务员还特意问我几个人,并且主动告诉我有美团,真是良心卖家呢,大写的赞,味道好,服务号。
    第一天就在这样兴奋、开心中进入了梦乡。

水上乐园嗨起来

在单位的时候听同事说水上乐园人非常多,有的项目要排很久的队伍,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前往水上乐园开始嗨起来,进园的时候项目都还可以开始,我们还真是活生生的等了半个小时,大喇叭刚开始的时候人非常少,我们在大喇叭来回玩了三次,真的非常过赢,用我好基友的话说是玩一次就赚回来20,哈哈,其实门票也才100块了,真是便宜呢。然后又顺着把整个园区的景点玩了个遍,玩到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真是没有力气玩了才决定出园跟同事汇合前往市区,见谅了各位,在水上乐园只顾着玩了,没有照相。哈哈哈。
    到了广州先到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就赶去吃午饭,其实我们到的时候都快四点了,午饭早饭一起吃了,我们之前看到有蜂友介绍了汤臣一品,然后就去百度搜了一下,不过不知道是我们没有找对还是怎么样,我觉得味道非常一般,服务态度奇差,最重要的是我们走了好久。很绕。
    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好基友推荐的百花甜品和玫瑰甜品,于是又兴致勃勃的吃起甜品来,百花甜品的味道非常好,我很喜欢“本店没有顾客凭空想象的甜品”这句话,我就喜欢有态度的店家。哈哈哈。

这一天从长隆赶到广州市区真是非常的辛苦,广州市区的交通也是属于比较拥堵的,所以早早就睡了。准备着充分的精神继续下一天的游玩。

吃陶陶居,看陈家祠

昨天就约了一同来的同事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陶陶居的早茶,头一天在网上看了攻略,说陶陶居最好早点去排队,由于头一天太累了,闹钟也没有响,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赶快叫醒小伙伴,洗漱洗漱就直接打车去陶陶居上下九店,我们到的时候九点一刻的样子,就先去占位置了,不过讲真,陶陶居真的好大,真不愧是广州有名的喝早茶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前面大概还有三十多号的样子,原本以为估计要等上一两个小时了,结果不到二十分钟就已经排到了,屁颠屁颠跑去三楼,原来人家喝早茶的地方比我们吃正餐的地方还大,还是在上下九那种黄金地段,不得不感叹啊,坐定过了几分钟同事就带着小孩过来了,我们就开始一顿胡吃海喝,早餐的味道真的非常的不错,菜品也很多,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喝肉有关的食品,来来来,我们直接上图咯。

陈家祠

吃完早餐,就在上下九随意的逛了一下,估计是太早的原因,还不是那么热闹,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我们就先决定回去退房间然后换酒店再来继续胡吃海喝。
    从喜尔宾酒店退房以后我们就换了一家酒店,不过也非常的近,然后背着相机就直奔陈家祠,五一陈家祠可是人山人海啊,排着长长的队,还好我跟基友都有军官证,所以我们直接走了绿色通道,那感觉真是倍爽,哈哈哈。其实个人对这种人文景观不是特别的有兴趣,不过想到去了去了一趟广州,顺便去逛逛,正好离宝华面馆也很近,逛完还可以去吃一顿。

从陈家祠出来,我们就直接去了宝华面馆,虽然不是很饿,但是既然来了,这些广州有名的小吃肯定还是要吃一吃的,个人觉得宝华面馆的鲜虾云吞确实非常的好吃,但是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在我们这,一碗云吞也就十几块而已了。
     从宝华面馆出来我们就去了顺记冰室,吃了三个球,人真的是暴多啊,还要在桌子旁边站着等座位,哎,不过味道确实还是非常的好吃,冰很香甜细腻,我这个特别爱吃甜品的人当然是喜欢得不得了了。

我们刚从顺记冰室出来就接到同事的电话说要约去吃湖南菜,说在广州这几天被清单的粤菜弄得不成样子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在大众点评上寻觅湖南菜,看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离我们都不是很远的湘菜馆,去了以后感觉生意不是特别好,并且,菜单上好多的菜名字都改了,用我们的话说根本不是我们湖南菜的菜,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交代厨师多放辣椒以后就等着上菜了,有一点辣椒我们也是很开心的了。

夜游珠江看夜景

都说珠江夜景非常美,既然来了,就好好的看一看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携程上预订了船票,非常便宜,150两个人位置的,在二楼,不过在走廊,没有空调,热死了,其实视角还是很一般的,一楼二楼的游客都可以去三楼顶上参观,其实买一楼的票就很不错了,游一趟也就四十分钟,晃一晃就过了,价格还便宜。

从小蛮腰回来的路上我们还特意又去吃了一次百花甜品,我们小城市的孩子都惊叹原来糖水可以做出那么多品种,我最喜欢的还是绿豆海带糖水,好喝得无法形容。

文艺青年行走在红砖厂

都说红砖厂是文艺二逼青年必去的地方,我这种大学学设计的再这么也要去溜达一圈吧,虽然没有赶上广美的毕业设计展,但是能看一看红砖厂也是非常不错的,红砖厂的设计很有调理,里面有很多的设计公司和作坊,没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不过只有我知道,设计师真是一个苦逼的活。

沙面 火车头餐厅

从红砖厂出来,我感觉自己不是特别舒服,可能是有点疲惫加上感冒,整个身体都比较虚弱,由于前一天定了沙面的火车头餐厅,所以我们就决定在沙面周围随意的逛一逛,然后就等着去吃饭,身体不适的时候感觉坐什么都是徒劳的,平时大概十几分钟走的路,走走停停硬是走了一个小时,走到火车头餐厅的时候餐厅还没开市,鉴于我是在走不动了,就直接在店门口的椅子上休息了。
    火车头餐厅是广州的一个朋友极力推荐的,说是环境非常的不错,由于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头一天的下午就急忙打来电话订了位置,提前预定的话是可以坐火车里面,如果没有预定就只有大厅了,火车里的气氛还是非常不错的,很有情调。再说说火车头餐厅的菜品吧,老板和厨师据说是正宗的法国人,所以做的也是正宗的法国菜,不过有一点我是很肯定的,不知道是因为我没有吃过法国菜还是法国菜做得不真宗,我个人而言觉得是很一般的,应该说是非常一般,但是这家餐厅的价格却不便宜,环境不错,菜品一般。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回南宁

由于身体欠佳,本来计划多玩一天的都觉得还是提前返程比较好,改签了动车票,就准备着往回走了,早上坐车的时候怕自己难受,吃了布洛芬,感觉整个人又精神了起来,回到南宁仿佛自己又生龙活虎起来,去吃了最爱的宝寿司,又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自己做,真是回到自己的家就跟满血复活一样。

写在结尾

从上一次去广州到这一次的广州中间居然间隔了十年之久,欠广州的一次旅行终于也在心中也履行了,这一次的履行吃到了非常多的美食,遗憾的是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去吃达扬炖品,没有看到广州美院的毕业设计,也没有坐到长隆的小货车,不过留着一点遗憾,以后也有再来广州的机会,说好了还要带父母来长隆玩一次。

引用 rockyolive 的图片:

2016-07-06 11:33

谢谢

2016-07-06 14:1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06 15:25

6顶!

2016-07-06 19:37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07-06 15:25:18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wenfeiyang:嘿嘿,我也是没有什么规划的去,就主要想去长隆玩,谢谢支持

2016-07-07 00:2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06 19:37:06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六鼎记吗?😂😂😂

2016-07-07 00: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1 09:50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7-11 09:50:53 的回复:

回复ajchen:热爱生活,生活才会热爱我们,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