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闺蜜六人亚庇马达京high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7

青春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散场?
21岁大学毕业的时候我遥望未来,觉得青春很快就会离我而去。
虽然我并不害怕,但仍觉得会遗憾,毕竟,青春有着太多美好的意味。
可是一路走来,读完研究生、参加工作、换了单位,称
呼从姐姐变成了阿姨,跨过了30岁的门槛,
却仍然觉得自己还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有觉得我厚脸皮的小盆友的请自觉掌嘴)
一点都没有向时间服输。
这既有我自己心态的原因,也和我有一个傻乐型的老公(老公永远不能缺席因为他是旅游基金赞助方和我的真爱),
以及一群可以没心没肺随时high起来的闺蜜有关。
而我的这群闺蜜,人美、心靓、傻、白、甜,可爱至极。

六人行小组成员介绍

上排从左往右数:
miss momo:身高167,美颜,大长腿,水汪眼嘟嘟嘴,不会拍照星人
(除了自拍其他一切镜头都搞不定她的脸和表情),
性格乖巧脾气好(我们亲切的称她为广州林志玲),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是,她!单!身!

二哈:江湖人称芹爷,讲义气有担当,但熟悉了之后完全就是逗比,我们亲切的称她为二哈。
闺蜜组合里的力量担当兼搞笑担当,旅行全程三脚架都由她掌控,兼摄影师。
二哈我爱你,其他几个就是被咱两惯成旅行白痴的(55555)!

软软:人如其名,特别软!!!!声音软肉肉也软,除了美,胸大、腿细.............喂喂喂,还不够吗?还想要多完美呢?

下排从左往右:
影子:外形可爱大眼无辜,呆萌傻,但臂力惊人,人生很大的乐趣是省钱,挑食的水平真的是可以气死每一个当妈的。
影子,智商和二哈同一水平,两人相爱相杀多年,属于但凡其他人不在就有可能炸裂的组合。
同时,鉴于她本人个性及力量和她的脸完全不配,所以人称(其实就是我)金刚芭比。

小钰:我钰,我真爱,人美肤白超能干,女精英。
我们两相识13年,见证了彼此所有的傻二惨行为以及对方的每一段恋爱。
感情已经自然如流水,但是甜蜜还是如蜜糖。(づ ̄3 ̄)づ╭❤~

女金刚:恩...最后一个是我,大脸猫星人,因为我的盆友都已那么美,在这个团队我一直是靠智慧生存(哭晕在厕所)。所以,我主要负责的是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拍照片、写攻略..........(好像负责的不是智力而是体力?/(ㄒoㄒ)/~~)
公平点讲,以上,我们团名叫:颜值较高组合是不是很!恰!当!

出游计划制定

三月份的时候,软软提出来闺蜜团好久没有出去玩了。
大家一呼即应,为了方便请假,定了端午的时间段。
原本计划是想挑个距离近、花费少的地方,目标便锁定东南亚
王小钰同学因为被网上卡帕莱的水屋吸引,提出来要求亚庇卡帕莱。
谁想,三月底的时候卡帕莱竟然就已经没有房了(马来西亚已被国人热爱....威武)
于是转战仙本娜其他离岛,最后综合安全、景色、住宿环境,选定了马达京。
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正确的选择。
马达京让我们拥有了一段完美的海景之旅。

美美的预告(*^__^*)

最后的预告,来一大波好吃的,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安排及费用

为了凑六个人的时间,加上有人请假不方便,我们这次的行程只安排了六天五夜。并且是分两拨出发。
因为去到马达京必须经亚庇斗湖机场,再到仙本那坐船上岛。
所以我和软软、二哈作为一号小分队,直接6月7号深圳亚庇,然后在亚庇停留两日,再从亚庇斗湖仙本那
影子、momo、小钰9号晚上从广州亚庇,和我们机场集合后一起飞斗湖仙本那。具体行程是:
6月7日 DAY 1:深圳——亚庇,下午13:52的飞机,直飞,宿亚庇
6月8日 DAY 2:亚庇
6月9日 DAY3:早上九点的飞机,亚庇斗湖仙本那—马达京
6月10日DAY4:马达京
6月11日DAY5:中午11点离岛,马达京—斗湖亚庇,宿亚庇
6月12日 DAY6:亚庇深圳。直飞。

关于费用,人均7000RM左右。大头在机票和马达京度假村上面。
机票全部亚航搞定,方便、快捷、可选择多并且机票相对便宜,自然好选择。
但是必须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能够早点确定行程的,就尽快早点定机票吧。
我们之前就因为稍微人懒得拖了一下,眼睁睁看着从深圳亚庇的机票从900多涨到了1300,感觉大把的银子丢了,哭都来不及。
因为这样,我们的机票其实不是亚航最便宜的,来回四程机票加起来每人差不多2500元左右。

关于酒店住宿

虽然有六天五晚的行程,其实但其实我们只住了两个地方
一个是7、8、11号入住的亚庇的六十三酒店
一个是9、10号入住的马达京度假村(三天两晚套餐)。
马达京度假村
所有的海岛游,重头戏都在度假村,预定可以简单明了的在我天朝大淘宝进行,选择颇多。
我们预定马达京,也是一波三折,但是必须要说的是,我们运气很好。
当时选定预定的店的时候,没有贪图那一点点小便宜,而是选择了正规的“马来西亚小乐旅游”店家,
不仅专业正规,而且沟通态度极好,让我们后面的行程非常省事。
当时去网上找了好几家店铺想预定度假村,也有之前蜂蜂攻略经常提到的几家,都有进行咨询。
马达京度假村在仙本那附属岛里面是最贵的,价格有点超预算,所以我们当时就想着直接定它最便宜的园景房就可以了。
4月初的时候咨询,每个店家都是有房,我因为工作有点忙,一时没空忘记下订单。
谁想,过了一周再问的时候,园景房竟然房间不够了。
于是立马赶紧下单。
因为另一家报房说园景房不够,只剩两间了的时候,我也同时咨询了小乐旅游的客服。
他们在三分钟之内就和我确定了,其实园景房只剩一间,并且明确剩余的房间只有半独立别墅。
我转回头去问之前咨询的店家,他们好像要通过中介咨询还是怎么样,回复我是半个小时后,答案是和小乐旅游是一样的。
直觉判断小乐旅游应该是直接和度假村联系,所以房源信息最快,而且准。
于是当机立断,就在她家下单,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后面关于手机卡的选择、浮潜相关事项都得到了小乐家客服的热情帮助
下面是小乐旅游家的店铺,有需要的蜂蜂可以自取。

、六十三酒店
亚庇住宿7号、8号以及11号三天的住宿都是在六十三酒店。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方便,就在亚庇最有名的GAYA街上,
80%的攻略上非常有名的必吃特色店都在它十分钟路程内,
旁边走五分钟还有一个大商场,里面有万宁、屈臣氏,买防晒用品也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虽然前台不大 ,但是酒店比较干净,wifi速度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房间里面的饮用水随时可添加。
最重要的是,可以提供家庭房,最多可住四人,对于我们这种团队出行是再好不过了。
因为当时回酒店就摊到吹冷气,所以都忘记拍什么图片,挂一张酒店内部图大家看看吧,网上很多这个酒店的介绍,大家可以自己找找。

请忽略当时刚下飞机的已经累瘫的我..............看后面的酒店内部就好!!!!

酒店预订平台

当时我们预定六十三酒店,是在观望了booking 、AGODA很久之后,才对比发现,我大携程竟然更便宜,有木有?
而且携程不用预付款,订房可免费取消时间也远长过那两家,果断下单!
真是长我国民志气。
以后东南亚旅游的蜂蜂们,其实也可以多看看携程这些国内网站的价格,我已经发现几次都是便宜过国外网站的啦。

出行必备TRIPS

相机。
我们一组六个人,在我和二哈的宠溺下,其他四个人差不多都变成了傻子,只负责玩。
所以我们的相机设备非常简单:
佳能D60+75mm定焦+14-45广角,外加一个小蚁运动相机(可下水)。
再背一个三脚架就全部搞定了。
潜水用具。
去到海岛,浮潜的话必须要配备潜水衣、呼吸管、潜水镜、和沙滩鞋(或者脚蹼)。
我们的呼吸管和潜水镜是预定马达京岛的时候马来西亚小乐旅游的店家送的,质量还不错。
这些连同脚蹼也都可以到岛上租。
潜水衣呢,则是我壮哉大淘宝。
质量还行,只能说性价比中等,有需要的蜂蜂可以留言,我分享链接。
不过我建议大家可以事先购买沙滩鞋,非常方便,即没有脚蹼的笨重,也不需要到沙滩再换鞋什么的。
尤其浮潜的时候,没有鞋是很容易被珊瑚那些割伤脚的。
我们六个人沾了二哈的光(其实她在外面真的是老板是芹爷只是爱我们才成了二哈)
被一个客户送我们每人一双沙滩鞋,非常好穿。

推荐大家备一双。

防晒
这里一定一定要和所有爱美的的蜂蜂们说,必须要防晒,千万要防晒,请做好万全的防晒。
不管欧美人多么崇尚黝黑健康皮肤,对于五官没有清晰度的亚洲人来说,一白遮三丑这句绝对是真理。
我是亲眼看着我身边的一个气质美女黑了两个色号泯为众人的.......
去到海岛,面对火辣辣的太阳,如果不防晒,分分钟就会脱皮晒黑。
所以这一次我们做了最最牢固的防晒措施。
鉴于我们这一次的行程下来,六个人几乎都没有晒伤晒黑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经验是很有用的,完整的分享给大家。
首先脸部防晒:
我除了带一个日常使用的碧柔50+(日本),每次出门必多涂一层资生堂小金瓶(不要怕厚)
因为碧柔和资生堂这两个都比较轻薄,所以涂上去并不会太厚重,加上上妆也不受影响。
效果非常好。资生堂的小金瓶已经红遍全宇宙,我就不上图了。
碧柔50+我放个图给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自己购买,这款防晒便宜好用,每年夏天我都光瓶,并且复购。
白菜价60多块钱(不过那是日元没有涨价之前哈)记得,买日本版的,国内版的比较油。上图

身体的防晒一定要下重手。因为去到沙巴亚庇大部分时候都是吊带短袖。
所以全身都要做好防晒。身体没有其他的遮挡的部分尤其容易晒伤或者晒出小印子。
必须要用超级防晒。
我们用的香蕉船海边专用防晒130+的,非常好用。
其他的相同倍数的应该也可以。
不过,有一点建议,建议大家买的时候别买喷的,买涂抹的乳状的好一些。
我们当时喷的时候感觉嘴巴鼻子吃了好多防晒喷雾..........(想起想哭)

你以为只要防晒就够了吗?
爱美的女孩子,一定要记得,暴晒后,要修复!!!
晒后修复芦荟是必备的,记得每天回到酒店后,卸完防晒霜就涂好芦荟胶,身上有红的或者刺痛的地方也一起涂,
然后修复二三十分钟后洗掉,再每天一张面膜补水记得带好,很有效。
让皮肤当天就从受伤的状态恢复过来。
我们几个人一共准备了三只三个品牌的大芦荟胶,比较了以后,觉得这只芦荟效果最好最明显,推荐给大家。

爱美的蜂蜂们,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哦,其实不会花很多时间。
我们都是每次临出门大家凑堆抹一抹,回来休息的时候做修复。
三重保护下来,皮肤不仅没有晒黑,反而比去的时候状态还好呢,水嫩嫩。

当然,如果你不穿潜水衣而是穿着泳衣去浮潜的,以上所有保护措施效果都会失效。
毫无疑问,你会黑成碳!!!

重要提示信息

一、关于签证。
今年开始马来西亚已经可以直接电子签了。网上提交电子相片、机票凭证和入住凭证即可,二十四小时出签。
非常方便、快捷,这一次小钰同学已经试过了,完全没有问题。
蜂蜂们可以自行百度方法,办理网站也有中文提示,没有必要去多花办签证的冤枉钱,而且还快。
二、关于出发:
如果有从深圳机场白天出发的蜂蜂,一定记得多预备一点时间。晚上人少,没有关系。
因为深圳机场亚航的窗口并不多,办理托运登记比较慢。
而且深圳机场是大机场,白天出关人比较多,需要花很多时间在过关检查上。
我们当时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进去后就立马开始登机了,所以时间是比较紧的。
而且如果要准备在机场吃饭的蜂蜂,一定记得在过关前吃好饭,
因为我们入关后发现立马只有一家太平洋咖啡和一家小的粤式茶餐厅,东西贵不说还特别慢
(心疼我的钱)
三、关于钱币换取
马来西亚钱币不属于通用货币,在国内银行换不好换。同学们可以选择下飞机后直接在亚庇机场换。
亚比机场大厅出口左转就有好几个兑换点,汇率比深圳的划算很多。
如果有蜂蜂实在不放心的,也可以选择在深圳出发大厅换,但是我们亲自验证过了,不如去到亚庇再换划算。

图片左上角那几个亮着的绿色红色和黄色的招牌好像都是兑换点。
租车票的购买也是在那里旁边。

四、关于手机通讯
因为要去到马达京岛,我们经过咨询小乐旅游的客服,选择了DIGI卡,是25马币的一个套餐,六个人用,足够。
就在下面第二张图上。
手机卡就在机场出口,出来就能看的,非常好找,DIGI柜台有小妹可以说中文,沟通无障碍。

五、关于亚庇斗湖亚航机票办理
亚庇斗湖,如果是马来西亚国内机票,都是直接通过亚航客户端办理办理登机。
上面有中文显示,而且只需要输入订单编号就可以打印机票,而且不需要扫描护照,非常方便快捷。
大家可以到了机场自行办理,无需排队,打好登机牌再去托运行李就好了。
但是如果是国外的需要出入境的,就需要排队在柜台办,因为客户端最多只能办理三人团队的。
就是下面这个小机器,可以选择中文,非常方便

六、关于语言
几乎所到之处90%的店家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或者工作人员,即使英文白痴也是妥妥的OK。
当然,会一点点英文还是比较好哈~就可以和所有的工作人员交流了。

七、关于行李查验和现金数量
以前有蜂蜂提醒过,说如果需要带满4000(人民币)现金以备检查。
但实际上,我们全程没有被检查,整个亚庇机场也没有看到有被抽查的情况。
然后关于行李,20寸的箱子,亚庇境内几乎不检查。问过斗湖机场的一个小卖部的华裔女生
她说从来不检查。
我们在深圳也没有检查是否超重。
但是广州机场是检查的特别严的,所以蜂蜂可以自行斟酌

七、关于充电
马来西亚用的是香港三角插头,没有的蜂蜂需要自备转换器。
但是马达京岛的半独立别墅是有匹配国内的两角插头的。

严肃的分割线:正文要开始了

其实写完以上预告和提示我觉得我已经直接要晕倒了,
但是为了回报在蚂蜂窝这么多年的白拿信息,希望游记哪怕可以对别人有那么一点点作用,我必须坚持!!!!(毅然决然脸)

第一天 飞向亚庇的天空

其实出发前一天还在忙手头的工作,并且心里惦记怕回来事情很多,是有一点焦虑的。
并没有那种要出去玩的兴奋感。收拾东西完了还抽空去做个指甲,感觉时间很紧。
等到真正出发去到深圳机场了,才开始兴奋起来。

深圳机场虽然很大,但是设置还是很合理的,指示也很明确。
比起七绕八拐的广州白云机场要人性化多了。
我们第一小分队提前出发,群里面一直各种刺激另外三个9号晚上才从广州飞的。
她们完全无心工作了,哈哈哈哈哈。

下图就是深圳机场亚航登机办理点,窗口不多,总共就四个柜台办理,还而很恶心的划分出了两个常飞客窗口。
我们就慢慢排队接近半个小时才把行李托运完。

办理完登机,在深圳机场换好了马币,本来打算吃点东西再优哉游哉过关,但软软不放心,要我们先办关检。
事实证明她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我们过关检又是差不多四十分钟。
现场如下图,你们感受下,这还是我们已经排了很久快要排到的时候。
其实深圳机场关检的效率是很高的,只是人真的挺多。

我最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在出发大厅买好肯德基带进去,以至于进到登机口已经快一点的时候,
饿的快低血糖的时候海关姐姐告诉我里面没有吃东西的地方,我差点哭晕过去。
还好,最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太平洋咖啡和一个小粤菜馆,但是人很多,加上飞机已经开始登记。
我们以飞一般的速度买完吃完就登机了。
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也完全没有悠闲的感觉。
虽然有点紧迫,但是气场不能输,我们仍然假装很轻松的样子。。。上灰机。

这就是过了关检后登机口附件的太平洋咖啡,可以提供咖啡饮料面包三明治。
太平洋的红茶拿铁真是哪一家出品都不错,甩星巴克几条街。
推荐给不爱喝咖啡的同学。

下面图就是登机口,其实人挺少的。

飞机起飞我就昏睡,天空其实很美。
亚庇的时候快要五点了,太阳开始降落,大片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像一面镜子一样。
醒过来的我偶尔瞄了一眼,却被震撼了。
旅行就是这样,美丽总是在不期而遇之间。

亚庇机场很小。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出境和入境就是走的一条路的两边。
小归小,却是里外有两个星巴克,喝东西买面包都很方便。
下面图片左上角黄石指示牌旁边就是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亚庇机场有免费wifi,速度也还不错。
连接方式很方便,点开连接点按照提示操作就行,需要输入亚庇城市名的英文拼写。

这个是外面的星巴克,就在出租车上车地点旁边,装修的非常漂亮。
软软和小玉一人去买了一个城市杯做纪念。

回到酒店办完入住加休息一下,就已经快七点了,天后后外面直接出去觅食。
外面住的地方是六十三酒店,在GAYA街接近末尾的地方。
在这里必须和大家重点说一下这个地理位置。因为虽然很多蜂蜂在网上能够找到下面两张亚庇市区的地图
并且大家也一直强调亚庇不大,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大家,其实还是很难分清楚方向的。
而且下面两张地图标示的位置不是很好理解。
所以我希望用文字的方式给大家完整的捋顺一些GAYA街附近的吃饭和购物的一些店。
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且能够帮到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各个店。

关于GAYA街上各个小吃店的重要提醒之一

首先说一下总体的情况:
其实几乎攻略上提到的热门的特色饮食店80%以上都在GAYA街附近十分钟的路程范围内。
如果只是短暂在亚庇停留两天左右,或者只是当做中转站的,完全可以以此为中心点,购物吃饭全满足。

其次,GAYA街真的很小,从头走到尾用平常散步的方式走,也不过十分钟差不多就可以从头走到尾。
而且每一家店都离的很近。各个街道之间也都是平行的直线,迷路的原路走回就好了。

如果以六十三酒店为坐标的话,出正门对面就是富源茶餐厅(二十四小时营业)和THe old town white coffe。
出门右转,走过一个路口,离酒店100米不到,就是佑记肉骨茶。佑记肉骨茶隔壁就是琼万兴。
走过佑记肉骨茶再往前走,走到下一个路口再右转,过两个路口就是新记肉骨茶。
新记肉骨茶对面就是发记大排档(洪金买大酒店楼下,只开夜市)
六十三酒店出门口右转,走过佑记肉骨茶,不右转,继续往前走,再多100米左右就是冯业茶餐厅。
冯业茶餐厅再往前走大概二十米,左手边就是怡丰茶室和五星海南鸡饭。

以六十三酒店为坐标,出门左转,第二个路口再左转,往前走大概几十米就是小意大利
然后走过小意大利,到大路口,在右手边斜对面就是一个大商场,默迪卡购物中心。
中心负一楼有屈臣氏、万宁,还有好几个取款机,非常方便。
建议要买防晒霜的同学可以去这里购买,很齐全,系数比国内的高很多倍。
虽然也有攻略提到便利店和药房都有防晒霜卖,其实我们去到当晚去了好多家便利店和药店,
卖的防晒霜系数都比较低,而且款式不够大,建议大家还是去万宁和屈臣氏购买。
下面放两张商场的图,因为是晚上去的,图片比较暗,大家可以比照网上白天的图片寻找。
PS:以上提到的所有的店,几乎都会有一到两个讲中文的服务员,沟通完全无障碍!

图片右边那黑咕隆咚一片的就是万宁
那天超级奇怪的是,我们刚在万宁买完防晒霜出来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啪一下它就停电了。也是real神奇啊。

关于GAYA街上各个小吃店的重要提醒之二

其次,再和大家谈谈各个店的口味。
佑记肉骨茶和新记肉骨茶到底谁好吃光蚂蜂窝的攻略就可以各站一大阵营。
但其实我真的觉得两家店都各有特色。
新记是一锅煮,中药味浓,味道重,适合平常重口味的人。
佑记分小蝶,味淡,清爽,适合偏南方一点或者平常吃菜清淡一点的人。
两家都好吃。

关于橘子冰,作为游客,其实我真的分不太出来每家有什么区别。
大家不要太纠结,就是酸梅柠檬汽水,每家都有好喝就行。

关于沙叻,怡丰茶室和琼万兴都非常好吃,属于我很想再吃一回的。但是琼万兴只开到下午三点。

关于拉茶,恩,我大广东喝过丝袜、鸳鸯、港式的人民表示,并不稀奇。

关于海鲜,其实三家口味不会差太远,价格也差不多,位置也差不多,大家不用太纠结。
哪家近就去哪家好了。

关于冯业和富源,和广东香港的茶餐厅有点像,白咖啡和吐司是还可以。
但是以为你国内也是经常吃到,对于我们而言就吸引力不是特别大。

关于必吃,除了沙叻、肉骨茶,我建议大家试一试发记,属于炒菜那种。
耗油鸡翅和当归猪脚完全征服了我的胃(受不了当归的就不要点了)。
吃过后连软软同学都嚷着要再吃一遍鸡翅呢。

最后的最后,提醒大家,以上那些店晚上人都很多哦。尤其是发记,有时候要等位半个小时以上。趁早去

上图是佑记的门口,一直到晚上十点多都是这样人声鼎沸,需要等位。
老板说,他们家开了三十年,质量一直有保障,信誉是自己攒出来的。

佑记的肉骨茶都小小的一叠,可以多点一点,都尝尝。

新记肉骨茶里面则是本地人非常多。可能也因为便宜。

上图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发记耗油鸡翅,非常好吃非常下饭。
我们其实是第二天晚上也就是8号晚上去到发记的时候,人非常多,必须等位。
看到有一个大桌有三个大叔,另一边有三个空位,于是走过去想拼桌。
坐下一聊才知道,三个大叔都是马来西亚人,属于二代或者三代华裔的,都会说一点点的中文。
其中一个祖上是福建厦门的。因为讲得是中文,虽然有一些发音我已经有点听不懂,但是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聊到high了,大叔们果断的请我们喝啤酒,最后还把我们的单给一起买了。
真是让我们非常诧异,也好感激。
其实在马来西亚碰到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华裔很多,大家也都比较友好。
路上出租车司机热情招呼,即使你不做,也会笑着对你说谢谢。
让人感觉卸下心防。

广东好多城市靠海,所以吃海鲜很日常。
去到亚庇还是入乡随俗吃了一顿海鲜。
做法和广式还有潮汕都很不一样。
奶油虾确实很入味好吃。
鲜榨鱿鱼也很赞。

怡丰的拉茶和沙叻还是可以多吃一遍的~

这是晚上1点的富源茶餐厅,其实很多人哦。而且都是本地人。

第二天:悠闲亚庇一日游

因为飞斗湖仙本那的飞机是9号早上。我们有了一整天的时间在亚庇,时间很充足。
我和软软还有二哈就非常悠闲的逛逛吃吃,拍照,然后去了丹绒亚海滩看日落。
非常悠闲的等着和第二小分队汇合。

高度预警:一大波图将砸向你,不喜请直接拉过去

看到我们芹爷的力量和二哈的本质了吗?逗逼说的就是她啊啊啊啊。。。。。

以下是复古迪斯科疯癫,观看可能会造成不适

丹绒亚海滩日落专题

一般如果天晴的话,就能顺利看到美丽的日落。日落时间是在五点半到六点左右最美。
我们当时没有什么事情,而且因为去到的时候是亚庇的工作日,如果赶上五点下班的点怕出城会塞车。
所以四点半就出发去到海滩了。在海滩逛吃逛吃等待日落。
很多同学会选择去到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或者去日落吧消费,坐着看。
我们不喜欢混进去的感觉,也不想去日落吧花冤枉钱。
就去了丹绒亚海滩。但是这个海滩一些地方可能因为护理不足,会有一点点夏天腐臭的味道。
海滩旁边有一个小市集。有坐着的地方,消费就可以休息。
我们就是在这里,吃到了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牛油果沙冰。
真的非常好吃啊,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沙冰
回到亚庇我再想吃的时候,发现城区根本很少有沙冰卖的。很是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杯。
有机会去到的朋友建议一定试一下。
就是图下这个

有着轻微密集恐惧症的我被海滩上无处不在的小螃蟹吓惨了。
而软软同学则是始终始终都抓不到一只螃蟹啊,笑死我了。

专心抓螃蟹的软软。

海滩的日落是很美的,非常值得一看,但是也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震撼人心。
沙滩的沙子比较粗,海滩还会有一点点腐烂的味道。
如果是为了日落,去一趟,并不觉得遗憾,足以。

就在我们看完日落吃饱喝足回到酒店瘫倒的时候,颜值较高组合第二小分队的同时已经在广州集合。
准备悄悄出发了。
对的,她们为了不用多请一天假,而选择红眼航班,飞到亚庇后直接在麦当劳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和我们汇合。
也是real辛苦。但是她们超级high哈哈哈哈。
在机场过夜这种事情,虽然亚庇还算安全,但是独自旅行的盆友们一定不要尝试。
宁可多花几百块钱在机场附近选一个酒店,也不要把自己置身于任何危险的可能性之中。
毕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广州机场准备出发的第二小分队。
为了我们六只即将要汇合,大家的微信群热闹了整晚。

第三天:六只汇合,奔赴仙本那马达京

亚庇市区离机场很近,打的可以统一35马币(机场的价格,有些市区的司机会报的贵一点),开车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可以到机场。
如果是飞斗湖,不需要预备太多的时间,因为可以直接自助办理登记。
我们打印托运加安检,总共才华了不到二十分钟。

去往机场的路上

亚航登机处就在四号出发口,司机都会把你放在这里。

熬夜的六只真是憔悴啊~ 请忽略

去到马达京的过程有一个小小的插曲。
马达京只是仙本那的一个离岛,所以要去到马达京我们就必须先飞到斗湖
再从斗湖坐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大巴到达仙本那的码头,再从码头坐四十分钟的船到岛上。
距离并不近。
亚庇出发的时候,天气是下面图上这样晴空万里的。
可是谁飞机到斗湖还没有降落,竟然发现外面在下着大雨。
亚庇机场的天气是这样的。

这样的

可是,谁想,一下飞机,就变成这样,这样了。
我的心,当时也是揪着的。
明明攻略上说,这个时间段是非雨季,怎么外面就那么运气不好,碰上大雨呢。
而且一路上还都是云层很厚,感觉雨根本不会停的样子。
当时心里其实有点难过。
毕竟和我预想的蓝天大海太不一样了。

出了斗湖机场,就有马达京岛的车来接。只要随便一问,核对一下名单就可以了。
度假村的价格里面包含了所有接送和饮食,其实也挺方便的。
马达京不愧是最贵的岛屿,当时整个停车场唯一的一个大巴就是马达京的。看着特别豪气。
坐着也舒服,好爽。
但是,还是一路下雨并没有停的趋势5555555555

上面就是小小的仙本那镇。真的很小很小,建筑物都很低,最高的应该就是码头的几家酒店吧。
如果是跳岛游住仙本那还可以,如果是去岛屿的,建议还是在亚庇过度。
会有趣的多。

幸运如我们,简直天助。明明一路上都是雨,可是到了码头的时候雨就停了。
到了岛上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出来了。
你可以想到。我们的心,是多么的热烈。

初见马达京

初次见面的马达京是漂亮的,可是毕竟刚下过雨,海面的颜色有一些阴暗,感觉不到震撼。
但是接待我们的小哥告诉我们,现在不是雨季,应该明天就会天晴。
啊,果然呢,这是大自然的小小诡计,就在第二天,这片美丽的大海就美爆屏幕了。

去到岛上的时候差不多两点了,度假村先安排了我们吃午饭,这一点很人性化。
PS:岛上的所有食物都是自助餐的形式,三餐都有相对固定的用餐时间。
食物口味很中国,菜的种类还算可以,毕竟是岛上,原材料不可能像陆地一样丰富。
但是种类还算挺多,早餐还会有粥和咸菜,即使有老人家也不会不适用。
吃饱喝足我们去办入住,工作人员讲了一系列的注意事项。
服务很好,行李从上到开始都不需要我们提。送到房里,走的时候也是去房间帮忙取了送到船上。

马达京概况:
马达京分大马达京和小马达京,都是私人岛屿。
大马达京通过一条小的沙滩连接。涨潮的时候沙滩会被淹没。
所以,每天只有大概五到六个小时可以通过沙滩。
岛上的服务台会有每天的潮涨潮落时间表,上岛的蜂蜂可以自己咨询。
度假村所在的到是大马达京。大马达京的游客在潮落的时候可以随时去到小马达京。
可是跳岛游的游客是只能在小马达京落船,不能到大马达京的。
所以,如果是去马达京的,真的建议住岛,而不要选择跳岛游。
马达京岛上很小,一半是住宿区,一半是军队驻扎区。军队驻扎区和员工宿舍我们是不能去的。
岛上有两个专门讲中文的员工负责带我们,沟通是很方便的。

下面就是全岛度假村的分布图。不大。

必须要提一提让我们惊喜的酒店半独立别墅

本来是因为没有园景房了,才不得不多花九百块定了半独立别墅。
可是去到后,完全让我们大大的惊喜了

半独立别墅在岛的背面,靠近菲律宾(定位的时候都显示是菲律宾呢)
就在海滩边上,每间房都有一个飘窗,有大概一米宽,配有床垫和枕头被子这些,躺在躺在飘窗上就可以看到日出。
半独立别墅可能因为是新建的,所有的设施都非常新,床和床垫枕头都非常舒服。
有大大的洗手间、冲凉房以及可以躺下三个人的鱼缸。外面面朝着海滩还有一个阳台,有躺椅。
去到的时候看到有来度蜜月的隔壁邻居就直接在躺椅上睡着了,真是非常惬意。

之所以就半独立别墅,就是说是两间房连在一起的,中间有两扇门。既可以关上,照顾隐私,也可以打开互通。
我们几个进到了就直接敞开两边撒丫子跑。
因为阳台的飘窗很宽也很舒服,可以直接当床,我们直接把住在园景房的软软和二哈拉了过来。
六个人两间房直接闹翻天了哈哈哈哈哈

另外三只通宵飞机,一路旅途劳顿。
所以我们办完入住后先是安稳的睡了一个午觉(其实我根本就higt到没法睡,太美了)
然后四点的时候自拍自拍,然后去到度假村餐厅慢悠悠的喝了个下午茶。
然后和岛上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看海龟放生去了。
海龟放生并不是每天都有,听工作人员说,很久才会有一次。
所以我们真的是特别幸运啊。
睡醒起床(其实我根本没有睡,一直high的跑来跑去)直接悠闲的自拍几张先~

我钰有沟,普天同庆

在度假村悠闲的喝完下午茶,我们就去看海龟了。
其实放生的海龟是刚刚出生的小海龟。
岛上有一个专门的小小的海龟孵化基地。
海龟孵化出来后就由工作人员放回海里去。
那些刚出生的海龟小小的,像虫子一样。
看海龟的时候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盆友,自己上厕所完了不会拉裤子
他的爸爸妈妈专心看海龟没人管他直接就半个屁股满地跑,好好笑。

PS:如果有打算带小孩子出去玩的爸爸妈妈的话,可以考虑下马达京。
虽然路途稍微遥远,但是岛上设施和饮食都不错。
我们去到的时候,有一半游客都是带有小孩的。
很多小孩还直接去浮潜呢,挺好玩的。
看完海龟放生,我们回到了海岛的正面,拍拍照,累了就坐在岸边沙滩的躺椅上,看日落。
太阳落下去,月亮升上来,美极了。

看到上面这张图,你们能够明白为什么萝莉脸的影子,会是我们的金刚芭比吗?
分分钟扣篮扣死你~~~~

两个女疯子...............我不会PO她们的名字!

第四天:日出与浮潜

岛上的日出时间是差不多六点,但是五点半左右天就开始亮了。
所以要观看日出全程的蜂蜂,千万不要等到日出时间才起床哦
一定要提请半个小时。
亚庇的时候,看了世界上十大最美日落之一。
但是因为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情绪消耗过多,其实反而不如我们在海岛看的日出让人心醉。
日出很美,非常美。那短短的十五分钟里面,我觉得自己完全被陶醉了。
图片展示的美是那么有限,我牢牢记在了心里。

清晨六点,岛上的小狗还在睡梦中,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而岛上的一起都快要苏醒。
我们即将在如画的美景中,开启我们的浮潜之旅。

关于浮潜的几个问题

不会游泳的人可以浮潜吗?
可以的。因为岛上可以免费发放救生衣。
用教练的话来说就是,穿上救生衣你想沉下去都沉不下去,所以比较安全。
我就是旱鸭子,狗刨式,死都没学会游泳的陆星人。
在影子带领下,迅速的掌握了要领,从大马达京一直浮潜到了小马达京。

但是,必须要提醒的是,如果没有熟悉水性并且浮潜过的朋友陪伴,也不会游泳的,
建议还是请个教练先熟悉一下。
我虽然有影子带着,但是摸索的过程中还是喝了七八口海水。
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又咸又苦
最怕的是一下子呛水时内心会很恐惧。其实明明很浅的地方,可是在海里因为有阳光折射,看起来会很深。
所以没有浮潜过的同学,可以找个教练带带。
岛上提供教练服务。六个人以内90马币,可以训练一小时。

穿着潜水衣浮潜了就不用擦防晒霜了吧?
从科学上来讲,物理防晒确实是比化学防晒效果好(就是打伞穿衣比涂防晒霜有用)
但是,潜水衣毕竟有缝隙,光会透进来,而且还是会有像脖子、脚踝等没有遮住的地方。
我们上午去浮潜的时候脚脖子忘记涂防晒,回来就黑了一圈。
不过,从环保的角度讲,是不建议大家涂防晒的,因为对海洋生物不好,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参考。

小孩子不会游泳可以浮潜吗?
我们在岛上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是带着小孩的。
有些都只有三四岁。
我看到他们带着儿童专用的像整个防毒面罩一样的呼吸管在浮潜。
所以小孩也是可以的。
海底那么美,是不是可以让小孩试一试自己去看看呢?

马达京浮潜的景色如何?
非常美。有大片大片的珊瑚。
有蓝色的红色的海星,各种各样颜色的鱼类,很多的尼莫。
马达京的海水海水比较干净的。
连接大马达京和小马达京那一段的海域尤其美。
我们一行六人,每个人都在那里看到了大大的海龟从我们面前有过。
我还看到了两种不同种类和颜色的乌龟。
真的那一刻非常激动,可惜的是照片没有拍到。

马达京可以深潜吗?
马达京度假村提供跳岛游,也可以提供包船深潜。
但是深潜需要先考潜水OW证。
马达京有考试课程和专门的教练。
具体可以网络上找小乐旅游这些预定度假村的店家他们咨询

其他的问题一时想不起来,有需要的蜂蜂可以随时问我。
直接上浮潜海底美景了。
我们的相机是小蚁,像素稍差,不如佳能海底相机效果好。
所以海底真是的美景和我们照片所能呈现的,差很远。
没有浮潜过的筒子们,尝试一下把, 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神奇世界。

这一天,我们几乎一整天泡在了海里,舍不得出来。
第四天一整天的浮潜,几乎让我们全部人累趴下了。
所以,吃完晚饭以后,我们就老老实实的在酒店里打扑克。
马来西亚的扑克,恩,和国内长一样,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留恋与归去

景色虽美,可是时光真的很短暂。
上午十一点就要离岛,所以上午我们没有再安排什么活动。
想看日出的就起来看了日出,不想看的睡觉。
懒洋洋的吃完早饭,拍拍照,收拾行李,就准备离岛亚庇了。

最后,我们在度假村的码头合影一张,就离开了。
但是,我们有来自马达京的礼物
据说可以盖着海底邮戳的明信片,希望它能快递飞到我们手里。
咦,不对,应该是爬到我们手里(因为真的很慢.....)

这是离开时,马达京的海洋
海洋与天空一色,美得透明。

一路颠簸来到斗湖机场。
自助办理登记并托运行李后,来到二楼找了一家店吃饭。
斗湖机场有多小呢?
恩,候机的人都是站在二楼等的......
黄色的牌子那里就是安检。那些站着都是等飞机的人
太早了不让进..............

飞回亚庇的时候已经五点多。
我们回到六十三酒店,轻车熟路的放下行李。
打车去吃海鲜,然后继续逛亚庇
从大切来我们走路到了天桥市场,买了猫山王榴莲。
又走回了GAYA街吃饭,所以,真的很近哦。

吃了海鲜、肉骨茶、榴莲、雪糕,我们满足的回到酒店。
继续又打了两个小时的牌,睡觉了。

提起雪糕,必须要重点说一下。
这个马来西亚本地牌子的雪糕真的是很好吃。
良心雪糕,里面可以咬得到果粒。
雪糕有七种口味,但不是每个便利店口味都齐全。
负责任的告诉你,榴莲和牛油果最好吃
(我们人多所以每个口味我们都买了一遍这种事情我会真实的告诉你)。
红豆的可以不用尝,其他看个人喜好试一试。
最最最重要的,给所有坚持看这个游记到最后的蜂蜂们的福利。
这个雪糕是可以带回国内的。
具体的办法是:
亚庇机场办理登记托运后,进到机场里面,在四号登记口旁边,有一个小卖部。
竖着一个牌子的,那里有打包包装好的雪糕。
一箱12只,号称可以保温七小时,但是实际上五小时差不多(大家要预估好时间)。
但是我直飞深圳的话完全足够了,到家打开完全没有问题。
这个雪糕做手信是不是酷毙了?
我们六个人于是拎着十几盒浩浩荡荡就回家了。
就是下图那里有个人站着的地方。照片有点模糊,大家将就看。

第六天:回家

最后一天是九点的飞机,在琼万兴吃了一个美味的早餐后。
我们就早早到了机场。直飞深圳,回家了。

旅行虽然结束了,但是闺蜜情谊都在。
期待我们下一次,以及下下次完美的闺蜜之旅。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05 12:27

引用 yyning 发表于 2016-07-05 12:27:43 的回复:

回复yyning:5月到11月是非雨季,天气非常好,但是也会比较晒

2016-07-05 12:42

闺蜜游不错

2016-07-05 13:29

好长啊

2016-07-05 14:38

不错不错

2016-07-05 14:57

引用 苕啊 发表于 2016-07-05 14:38:59 的回复:

好长啊

回复苕啊:我们家3妞儿用心

2016-07-05 17:41

引用 影子 发表于 2016-07-05 17:41:07 的回复:

我们家3妞儿用心

回复影子:所以,你是二哈吗

2016-07-05 21:22

喜欢我的游记的朋友请帮忙顶一顶噢

2016-07-05 22:41

因缺思婷,非常棒!吾等文盲看文不过三秒的,居然看完了。 佩服佩服。重点是小云的朋友都好漂亮,哈哈哈哈哈!

2016-07-06 07:25

引用 傾 发表于 2016-07-06 07:25:50 的回复:

回复傾:小云是谁?

2016-07-06 09:24

马达京蚊子很多?水下水母多吗?餐食很难吃吗?小孩子浮潜的话,是不是也要穿水母衣?

2016-07-06 12:56

引用 石榴wj 发表于 2016-07-06 12:56:29 的回复:

回复石榴wj:马达京蚊子挺多的,但是在房间和餐厅还有海里的时候都没有什么蚊子,就是树多的地方有。餐食比较和中国口味,虽然种类不是特别特别多,但是蛮好吃的。马达京水下水母不多,小孩最好也要穿水母衣,主要是为了防晒,怕晒伤。太阳很烈的

2016-07-06 14:22

回复石榴wj:我们早中晚餐都是吃的饱饱的,水果也特别多,感觉吃的不用太担心

2016-07-06 14:23

引用 以温柔著称的女金刚 发表于 2016-07-06 14:23:21 的回复:

回复以温柔著称的女金刚:非常感谢

2016-07-06 14:32

引用 石榴wj 发表于 2016-07-06 14:32:02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石榴wj:不用客气

2016-07-06 14:58

引用 影子 发表于 2016-07-06 09:24:55 的回复:

小云是谁?

回复影子:拼音打错,是小钰

2016-07-06 18:58

你好呀,我十月准备带爸妈去,正在纠结是住在仙本那镇上还是马达京岛上。。住马达京岛上的话可以去敦沙兰卡公园吗?

2016-07-07 2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23:13: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是可以的,具体你可以联系淘宝网站上的度假村的店家咨询一下。你时间够吗?如果够的话,建议你在飞斗湖机场后,在仙本那过度一两晚,用那个时间去敦沙兰卡公园和其他岛看看。然后剩下的时间就在马达京好好休闲享受

2016-07-08 11:18

回复蚂蜂窝用户:毕竟,仙本那的跳岛游的店铺还是选择多很多

2016-07-08 11:19

我回来留爪,好怀念噢

2016-07-09 12:5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09:50

好白好美

2016-07-16 15:15

好性感的小屁屁

2016-07-16 15:16

气质真好

哟,不错哦   哈哈哈

2016-07-16 15:22

2016-07-16 15:2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6 15:16:49 的回复:

好性感的小屁屁

回复伍月:哈哈哈哈哈,这个小盆友超级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