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一菩提 一步一如来

2016-07-04 19:52 691/6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一个人,一颗心,一种不变的态度,时光飞逝,我依然是那个我,喜欢自由自在,喜欢旅行,喜欢大自然。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段旅行带给每一个人的感受都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对旅行的定义。而我,只想简单地去看看雪山,看看湖泊,看看星空,看看荒漠,看看想象之外的好风景。
  十年后的我,遇见现在的自己,将会有什么样的奇妙感悟呢?当面对十年后的自己,是否可以做到自信面对、无愧无悔呢?这或许让你感觉可笑,但我却认为这只是直面自己的灵魂,给自己一次自我对话的机会罢了。大多数人在现实生活中摸爬滚打了很多年,却始终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是开始迷茫,开始逃避,开始彷徨,开始抱怨,其实没有人能告诉我们该怎么办,因为没有谁能替代,因为世界上的你是唯一,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能真正无所畏惧,不论外界有多少诱惑,经受多少挫折,都心无旁骛,依然固守着内心的那份坚定,为心中的梦想而奋勇向前。
  十年后的我,一定会感谢这样一直为梦想而努力的自己。当岁月的痕迹爬上了脸庞,回忆往事时,一定能绽放出得意的笑容。
  水瓶座的人多有向往自由,无拘无束,漂流的个性,不为生活的物质更丰富而努力,有时仅仅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一丝对自由的渴望。我喜欢独自出行,没有约束,没有负担,找寻自我。让自己安静下来,闭上眼睛,用心与大自然交流,向内心深处远游,唤醒最快乐的自己。为了这就可以选择远走他乡,风餐露宿,可以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依然固我地踏上旅行的大道。

那一日,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是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
        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它深深地吸引,细腻、凄美,仿佛歌词中的场景就显现在我眼前。
  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那里是人间,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不是唯一的目的地,神山圣湖、草原森林、蓝天白云和虔诚的信仰才是我心之所往。

蜂窝里有太多太多关于川藏线上的攻略,我就不啰嗦了。只想记录眼前的美景,倾听自己的内心及所到之处的感受。

成都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地处全川中心,是四川省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成都平原沃野千里,依仗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自古以来富足丰饶,拥有“天府之国”之美誉。喜欢这座城市悠闲的慢生活,喜欢各种小吃,喜欢在没人认识我的城市游荡。
  成都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当然它也是川藏线的起点。川藏线也称国道318线。右手天堂(风景最美),左手地狱(泥石流,山洪频发),但它依然是进藏最热门的路线,对自驾游的人来说最具有诱惑力。我也选择了川藏线进入西藏,然后继续行走以完成一次穿越之旅。为了这次的进藏之行,我前一年行走了甘南、九寨、黄龙稻城亚丁,以感受自己是否对高海拔有反应,今年终于可以出发了,去我向往以久的西藏,激动哦!

二郎山隧道→泸定桥→折多山→新都桥

透过铁锁看脚下的滔滔江水,依然惊心动魄

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折多山是大渡河、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

新都桥一直以来都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在这里能远眺贡嘎山。第二次来到这里的我,虽没有发现这天堂之美,但我一直觉得旅行中的发现,总是会充满惊喜,每个人发现的美或许都一样,不一样的只是当时的心情。

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从新都桥出发,途径卡子拉山、兔儿山、稻城县,最后到达亚丁村。

亚丁村海拔3900米,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美誉。

亚丁

亚丁三神山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组成,分别代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三座山峰终年积雪,遥相呼应,直逼云天。要想一睹三神山的真容,那就要看天气和拼人品了。
  清晨五点半就静候在窗台边,目光所见之处没有一朵云,只有神山矗立在那里。太阳不紧不慢地伸伸懒腰,把身上的光芒一丝丝地照射出来,看着雪山上一点点地被渲染成金色,只听见耳边“咔嚓咔嚓”相机的快门声,窗边“长枪短炮”一字排开。“哇!太美了”这怎么只有一个美字能表达呢?上一次神山害羞地没让我见到她的全貌,今天让我一睹她的芳容。

“卓玛拉措”在藏语中是“仙女”之意,所以人们称它为“仙女湖”、“五色海”。美丽的卓玛拉措就象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天水一色,透出它无限清丽。

我是幸运的,感恩晴好的天气,感谢三座神山眷顾,让我此行圆满。

亚丁→理塘→巴塘→芒康

从亚丁村出发沿着G318国道往西而行,翻过沙鲁里山脉中段的一个垭口,在繁忙国道伸向的远方,海子山下两处碧蓝澄澈的的高原湖泊紧紧相依,在一呼一吸之间,散发着让人沉醉的恬美。在千里川藏线上,海子山姊妹湖是一处重要的地理坐标,海拔4685米,自古就是汉藏交通要道。姊妹湖也被称为“眼镜湖”,其神奇之处在于两个湖泊像眼睛一样相依。

一路高山深谷巴塘,跨过金沙江后将正式进入西藏

芒康→邦达→怒江72道拐→八宿

深谷幽邃,山高路险,穿行于崇山峻岭之中是今天这一路的真实写照。

八宿→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然乌湖紧邻川藏公路。随季节不同,湖水呈现出或青绿或碧蓝等各种颜色。然乌湖分为上中下三个湖,上湖最美,中湖次之,下湖第三,它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边的景色也各不相同。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离318国道8公里左右,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常年雪光闪耀、冰洁如玉,与周边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波密→通麦天险→鲁朗林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通麦天险是川藏线上最难征服的路段,这14公里路程中所隐藏着的“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阻断了多少行者的川藏之梦,由于地河谷的水汽充沛且雨水丰富,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常常会阻碍行者们继续前行,运气差的话直接遭遇封路,只能默默掉头,但这些却也恰恰是通麦天险的浪漫之处,想象一下在限速口前等待两个小时之后再踏上慢慢天险,与人生的恋爱之路又何其相似,不断的颠簸、未知的坎坷、散落的泥石、还有随时可能遇见的磕磕绊绊,唯有谨慎向前者才能幸运地到达彼岸。
  如今的通麦已是平坦大道,隧道和大桥已通车,通麦天险也没有了以往的险峻,多了份安全与安心,少了些经历与不可预料。
  GO!徒步通麦体验以往的天险。

鲁朗在藏语中意为“龙王谷”,是龙王爷居住的地方,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林海内树满青山、河流纵横,有规模最大、终年碧绿苍翠、林木葱茏的原始森林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鲁朗林海中有大量的鸟类栖息在这里。
  鲁朗镇位于川藏318国道然乌地区到八一地区中间,当地盛产手掌参和由当地含特殊矿物元素石材制作的石锅。以手掌参和土鸡为原料,经这种石锅慢火炖制的鲁朗石锅鸡风味非常独特,汤味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嫩而有弹性。
  炖鸡用的石锅是用一种叫做“皂石”的云母石砍凿而成,而这种石头仅产于墨脱,要靠背夫从墨脱把原始石材背出来后,再由门巴族人用整块石材手工细 心凿制,加工时要求下手力道匀称,一旦心急,皂石立被凿穿,所以这种石锅售价也非常昂贵。墨绿色的云母石锅,保温性特别好,而且据说富含镁铁等17种矿物微量元素吃了一碗又一碗,鲜美无比,好吃到停不下来。

翻过色季拉山就进入了林芝境内

素有“小江南”之称的林芝县,风景美如画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可我所看到的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峡谷,据当地人说真正的大峡谷在森林深处。好吧,除了无奈,我别无选择。说实话这一路走来,大峡谷是性价比最不高的一个景点,你可以选择不去。

南迦巴瓦峰,非常迷人的一座终年积雪雪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山。它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人们把这看作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延续良好的人品,目睹了神山峰顶一分钟,之后它就躲进厚厚的云层了再也没有露脸。

林芝→巴松错→米拉山→拉萨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

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这座岛是“空心岛”,也就是说岛与湖底是不相连的,而是漂浮在湖水上的。虽然只是个传说,却让人觉得蔚为神奇,你到岛上也不妨试试在岛的某些地方跺跺脚,看是否有空心的感觉

花五块钱买一块藏粑,把它掰成小块,撒向湖面,鱼群汇集过来你争我抢,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赶紧闪人哦!哈哈哈,吹着小风,喂着鱼,悠闲自在,好不惬意!

翻越川藏南线最高点,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后,即将到达伟大的圣城——拉萨

拉萨

拉萨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也是藏传佛教圣地,拉萨位于西藏高原的中部、喜马拉雅山脉北侧,海拔3650米。
  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的中心的红山上,最高处海拔3767.19米,也是西藏地区现存最大、最完整的的古代宫堡式建筑群。从山脚入口处到顶端,一共有900多级石阶,由红宫、白宫两大部分组成,红宫居中,白宫横贯两翼,红白相间,群楼重叠,是集宫殿、城堡、陵塔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它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布达拉宫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
  参观布达拉宫要提前订票,进入布宫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请自觉遵守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是围绕大昭寺修建的一条拉萨最繁华的商业街,也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具特色和魅力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
       网络效应果然强大,这家被网络炒热的店家,生意不错,当然了大多是游客光顾。拉萨的朋友说这里的东西做得味道一般,价格却不便宜,所以我果断拍个照,走人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找寻当地人喜欢光顾的店。甜茶店里坐无虚席,大家都悠闲地喝着茶,聊着天,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欢乐时光。

甜茶口感不同与酥油茶,类似于奶茶,喝着还不错

大昭寺

大昭寺是藏传佛教信徒心中的圣地,这里供奉着随行文成公主入藏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这里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都的痕迹

哲蚌寺

哲蚌寺位于西郊更丕乌孜山下,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整个寺院规模宏大,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群依山铺满山坡,远望好似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哲蚌,藏语意为"米聚",象征繁荣,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洲”,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每年的雪顿节都要举行隆重的晒佛仪式,是集艺术、宗教、文化于一身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盛大节日。
       下了公交车后,要走很长一段坡路才能到达寺庙大门。从哲蚌寺沿西侧的台阶拾级而上,进一个大门后的左侧是一条小路,旁边有流水,经常会有一些藏族妇女在溪边洗铃铛。走上一个山间的小平台,可以俯瞰山谷的景色。继续往上走,左边远处有绘在山石上的佛像,后面的铁架子就是雪顿节时的晒佛台。每年雪顿节哲蚌寺都会举行晒佛仪式,在山坡上展示一幅巨型佛像唐卡,引来大批信徒和游客前来祷福,场面壮观。著名的甘丹颇章就在右边一处有很高台阶的地方。甘丹颇章大门前面有一个小佛殿,里面供奉着五世达赖喇嘛的衣服。甘丹颇章有3层,每个窗口都种了许多花。这里曾是二至五世达赖喇嘛居住的地方。

色拉寺

色拉寺地处拉萨上风上水之地,周围环境优美,地势奇特,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以色拉寺为中心,周围有许多小寺庙环绕其间,有普布觉寺、贡巴萨寺、帕奔岗寺、曲桑寺、嘎丽尼姑寺、色拉却顶寺等等。

除了周围众多的寺庙,色拉寺外还有一处神秘的地方,那就是位于色拉寺后山上的天葬台。每逢拉萨地区有人逝去,在举行完宗教祈祷仪式以后,尸体被运到色拉寺后山举行天葬仪式。为了尊重当地老百姓的风俗,政府明文规定是不允许游客看天葬的,而且去色拉寺天葬台的路非常艰辛。相比神秘的天葬仪式,在色拉寺内还有一个奇特的宗教活动,每天下午的3点准时向游人免费开放参观,这就是辩经。
  在雪域高原,很多的黄教寺庙都有喇嘛辩经活动,但色拉寺的辩经活动不论是规模场面、动作规范、严谨激烈的程度都更具特色,更加耐看。色拉寺的辩经活动在每天下午三点开始,并对游客免费开放。建议想看的朋友提前到达色拉寺,参观色拉寺需要买票进入,门票价格五十元,进入寺庙大门后沿着最宽的道路直行千米左右即可到达,进入辩经场不需另买门票,但会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用相机拍照,手机可以。当然了不用担心西藏午后超大的太阳,因为辩经场内众多的参天大树,阻挡了高原刺眼炙热的阳光,使这里成为一个清新凉爽的宗教活动舞台。
  三点开始,众多僧人身穿红袍,鱼贯而入。简短的开场仪式后,辩经正式开始,几十名喇嘛分为一对一、一对多,或者多对一的各种组合。站立者藏语发问,席地者则藏语答辩,辩论话题涉及藏教佛学的各个方面。问题一出,席地者必须不加思索地作出回复,进行反驳或解答。随着辩经活动的深入,最有特色的画面开始呈现,站立者面对对方,采用各式各样的手势和丰富的肢体动作,甚至怒目而视、手挥念珠、单脚独立并大力击掌以壮声威。他们或在提问时高举手臂向下劈落;或拉动佛珠表示借助信仰的力量来战胜对方。虽然语言不通,不懂辩经内容,但我与周围众多参观游客一样,来色拉寺就是为了亲历这一天天传承下来、具备六百年历史的辩经活动,将自己融入短诵长吟、低念高唱的环境之中。我喜欢这里的氛围,喜欢看这些信众喇嘛在古树参天、碎石铺就的辩经场内为了心中神圣的信仰而展开辩论的场景。

拉萨→羊卓雍错→羊八井→纳木错

离开圣城拉萨,来到圣湖羊卓雍错。羊卓雍错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羊卓雍错,“羊”:上面;“卓”:牧场;“雍”:碧玉;“错”:湖。连起来就是“上面牧场的碧玉之湖”。这是字面上对羊湖的解释,而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哪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她有三个姐妹,空母错,沉错,巴久错,以即古羊卓雍错四姐妹在巨大的湖盆中,手足相连,难以割舍,共同组成了让我们肉眼看不到边的圣湖。她的身躯蜿蜒在群山中达一百三十多公里,只有在地图或是高空你才能惊喜的发现她犹如耳坠,镶嵌在山的耳轮之上。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她会显现出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好似梦幻一般。
       羊卓雍错湖光山色,景色如画,仿如置身人间仙境,羊湖是集高原湖泊、雪山、岛屿、牧场、温泉、野生动植物、寺庙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的、独特的自然风景区,周围 还有常年不溶的雪山冰峰,最高的达海拔7000多米。湖泊、雪峰与蓝天融为一体,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跋涉,过了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被沿途的风景吸引,停下脚步近距离欣赏,马儿无忧无虑地吃着草,老人随性地跳起舞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洒脱。再往前行。远远就见到了一尊卧佛,这就是纳木错的扎西半岛。纳木错没有羊卓雍错那么秀美,是那种磅礴大气的美。

纳木错→安多

一步步走向湖边,纳木错慢慢放大在眼帘里。天空、湖面,满眼的蓝,满眼的阔,似乎触手就可及的行云。广阔的草原绕湖四周,纳木错像一面巨大宝镜,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
  此时突然想起仓央嘉措,也许只有纳木错的蕴博与透彻、美丽而多情,才能包容和承载那个叛逆与无奈、自由而纯粹的灵魂吧!
       纳木错中国第三大咸水湖,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措”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的意思。纳木错是藏传佛教的圣湖,更是西藏原始苯教的第一神湖,湖水清澈,远处海拔7000多米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直插云霄。
   拍摄纳木错最佳时间是清晨和傍晚,光线柔美,无与伦比

安多→唐古拉山口→沱沱河→可可西里→昆仑山口→格尔木

今天将是路途远,海拔高的一天,车子行驶于这个星球与天最近的公路上。青藏公路、铁路与川藏公路截然不同,辽阔壮丽是她永恒的主题。
       在这里一天过四季那是很常见的事,唐古拉山口下起雪来,车缓慢地行驶着,不久又遇见了好天气,感受着天地连接与云彩嬉戏的自由。缓缓驶过的绿皮火车通向远方的青藏铁路。

翻过巍峨的昆仑山后青藏高原便与我们挥手告别了

格尔木→大柴旦→阿克塞→敦煌

格尔木作为世界最大的城市,它充满活力。一路穿行于荒凉的柴达木盆地,路的两边只有高压铁塔默默地站在那里。傍晚时分到达敦煌。“我要吃肉”来到敦煌沙洲夜市,街上都是烤肉,太棒了!啤酒、烧羊肉串、羊排炕锅吃到爽,哈哈哈,吃货就是比较容易满足!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在城南7公里鸣沙山北麓。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沙山,中间有一个形似月牙的小湖。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

莫高窟开凿于敦煌城东南25公里的鸣沙山东麓的崖壁上,前临宕泉,东向祁连山支脉三危山。南北全长1680米,现存历代营建的洞窟共735个,分布于高15~30多米高的断崖上,上下分布1~4层不等。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是礼佛活动的场所,各个朝代壁画和彩塑的洞窟492个,彩塑2400多身,壁画4.5万多平方米,唐宋时代木构窟檐五座,还有民国初重修的作为莫高窟标志的九层楼。莲花柱石和舍利塔20余座,铺地花砖2万多块。北区的243个洞窟,是僧侣修行、居住、瘗埋的场所,内有修行和生活设施土炕、灶坑、烟道、壁龛、灯台等,但多无彩塑和壁画。
  莫高窟各窟均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
  参观莫高窟需要提前订票,我们的参观时间安排在下午,检票后进入环球3D影院,观看莫高窟介绍,然后乘坐交通车到达景区大门,游客分成一组一组,每个人发放了耳机,景区工作人员依次带我们参观、讲解各洞窟内壁画、佛像的历史,现在为了更好的保护莫高窟,进洞窟参观都不允许拍照,切记哦!

敦煌→嘉峪关→张掖

对着远去的文明,走在西部广袤的天地之中,有感悟,有悲叹,有怀念,有惊奇。
  驱车来到嘉峪关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下午来到张掖,到达七彩镇安顿好后,就匆匆出门,赶在傍晚太阳下山前的好光线拍几张大片,嘻嘻!

有舍才有得,我舍弃了睡懒觉的时间,清晨六点起床,独自来到景区门口买了票,坐上景区车(景区七点开门哦!)。是我太勤快了吗?车上就我一个人,司机大哥开玩笑说“今天我是你的专车司机”好心情从这一刻开启。
  张掖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2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千米,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是中国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

如诗似画的丹霞地貌是如何形成的呢?
  科学地说,它是漫长历史时期地壳运动的产物,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是说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上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哇噻!这就是传说中的“五花肉”啊!

张掖→兰州

今天将从张掖出发前往兰州,这将是此次川藏之旅的终点站。
  兰州甘肃省省会,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具有带状盆地城市的特征,地处黄河上游,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
  上一次来兰州,是去甘南做为集合点,来兰州对我而言最大的诱惑就是尝尝正宗的兰州拉面和手抓羊肉吃货永恒的主题。当然了,有时间可以去甘肃省博物馆、白塔山公园、黄河铁桥走走看看。

兰州→西安

吃货与好姐妹相约在西安,准备好好地逛吃几天

注意事项

Tips:
1、西藏白天紫外线强,天气很干燥,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要做好防护措施,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说三遍)要记得带防晒霜、保湿效果强的护肤品,切记!
2、西藏一天可以让你经历四季,衣物就备上短袖T、长袖、冲锋衣、抓绒衫、打底裤、冲锋裤、登山鞋
3、海拔高,有高原反映难免,准备些热水(一定要多喝水)和高热量的食物(巧克力、牛肉干),以便及时补充能量,当然了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很重要。
4、充电宝、吹风机、以及洗漱用品(少用一次性用品,习惯自备)。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在哪里?我为什么要旅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说世界是一本书,如果你不去旅行,那你就永远停在了第一页;有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
  而我的答案是,旅行可以让人幸福。
  伴着朝阳开始一天的行程让我幸福,看着落日回忆一天的美好让我幸福,旅行中幸福的片刻太多太多。

在旅行中认识新的朋友,不问职业,不问年龄,不问过往,仅凭相同的兴趣爱好以及在旅行中相遇的缘分。

没有目的的乱逛,避开了人满为患的风景名胜区,却意外发现了鲜为人知的美丽风景,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有一种探险的乐趣。

把当地最正宗的特色小吃都尝个遍,做为一枚吃货,没有吃过当地的特色美食怎么能算去过那个地方呢?

迷路失去方向的时候,凭着感觉乱走,居然顺利走到了目的地,这种时候特别有一种中奖的惊喜感有木有?

发现了一家藏在街角的特色小店,里面布置的文艺又温馨,最重要的是卖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东西。

记录旅行的最好方式当然是拍照片啦!在旅行中只要能拍到美美的照片,其它一切都是可以原谅的。

写下一张张印着当地风景的明信片,上面写上你想说的话,填上地址、盖上邮戳,然后邮寄给远方的朋友。一起邮寄过去的,还有旅途中你收获的好心情。

旅行中不管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能够准时启程安全到达绝对是旅行幸福感的重要指标。

旅行中的天气是多么重要啊,如果是赏花拍照,就晴空万里,如果是徒步骑行,就凉风习习,如果是望山观湖,那么烟雨蒙蒙也不错。旅行的时候恰逢喜欢的天气,这就是幸福啊!

只要有人一直在远方牵挂着你在旅行中的喜怒哀乐和安全,就算一个人旅行再久也不会觉得孤单。因为不管你走得有多远,都有人在有人在原地等着你回去。
  这就是旅行中最幸福的事吧!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结束语

如果说有一种信仰在西藏,我已走过朝圣的路;

如果说有一种梦想在西藏,我已放空身心在高原找回自己;

如果说有一种生活在西藏,我人虽远在天涯,心却已留在那里。

2016-07-06 19:4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6 20:25

引用 kittylyn 发表于 2016-07-06 20:25:05 的回复:

回复kittylyn: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途中遇见你

2016-07-06 23:38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07-06 19:40:08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

2016-07-06 23: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21:50

引用 veekochow 发表于 2016-07-11 21:50:54 的回复:

回复veekochow:呵呵!想去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