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涠洲岛之行(附上完美攻略)

O西八 (北京) LV.6
2016-07-04 20:01 13477/19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均费用/2000RMB

涠洲岛之行

引用涠洲岛726青年旅舍牛歌的一句话:”出来玩儿别太计较,主要是玩儿的一个心情“

原来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想着先去桂林然后阳朔再到北海最后涠洲岛,结果却是刚刚一上火车就接到领导的电话说叫我提前回去国外客户要来公司看产品,接到电话那一刻眼泪都要下来了,真想给领导一句话:我要出去走走。
结果是舍去了正在下雨的桂林直接到北海,第一件事儿就是查票,还好的是广州北海有直达的动车,关键是还有票,接下来就有了北海涠洲岛的三天两晚。

费用:
动车广州南到北海 票价226.5RMB  5小时左右
(我坐的最早一班车到北海PM 2.30左右)
北海站3路车到码头 2元  30分钟左右

北海到涠洲北游12  票价150(定票网址:laiu8.cn) (时间60分钟左右)
0779-3071866
0779-3069988

客船的类型:
 1.北游12、北游16:是可以容纳1000人的大船,票价最低150元,到涠洲岛航行时间70分钟。
 2.北游15:可以容纳600人的中型客船,可以上甲板观海,最低票价150元,到涠洲岛航行时间120分钟。
 3.北游8号、北游18、北游19、飞逸1号:容纳300人的小船,风浪大的话会晃,最低票价120元,到涠洲岛航行时间70分钟。
上岛门票:在涠洲岛码头上岸后需要买上岛的门票,价格是115。持有学生证,军官证,导游证半价;记者证是免费。

从北海火车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
 1.打的25-30元。
 2.公交车坐20路、21路到国际客运港。

从南珠汽车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
 1.打的40元。
 2.坐21路车到国际客运港。

从机场到北海国际客运港:
 1.打的100元。
 2.坐机场大巴到市区转3路车到国际客运港。

坐船到达涠洲岛码头后如何到达预定客栈:
 岛上没有公交系统,码头外有很多三轮车到达各自预定客栈,一辆车的费用是30元。

交通费用:动车250 船票300 上岛费115 电动车140两天 共计:805

肚子里的费用:平均每人每天100左右就可以吃海鲜大餐3天共花330

note:一些常见的海鲜价格 皮皮虾:35元/斤  石斑鱼 40元/斤 鲍鱼3元/个 扇贝10元/斤 生蚝2元/个 龙虾120元/斤(最好叫客栈老板帮忙买因为他们买称不会少太多)游客买会少很多称.

住宿费用:岛上住宿基本不算太贵(淡季)我住大床138/晚共276两晚,住的是:726青年旅舍(靠近天主教堂这边儿,到教堂步行就几百米教堂还有菜市场,看日出很近电动车一分钟就到海边儿)

客栈联系方式     刘歌:电话:18696808060 微信:18696808060  直接跟他定比网上要便宜点儿。
淘宝网地址:https://goans.taobao.com/

note:刚开始的时候很纠结住哪儿,后面觉得要么住西边要么住东边,其实住哪儿边都要坐车去另一边儿,个人觉得住东边儿方便点,因为东边看日出比较近,日落不需要起早,而且东边儿的景点步行基本都可以到,西边一般就是住滴水村或者石螺口,这两个村儿海景房比较多。

总差不多花1500左右,交通费用占比比较大

注意事项:

1、关于船票:船票一定要跟提前买好,可以向涠洲岛酒店帮忙定,也可以自己到官网:laiu8.cn 定票,去涠洲岛时尽量买后面的坐位,网上可以先区域有ABCDE,越是靠前就会越晕船。船票分全票和半价票。成人须购买全价票。儿童身高超过1.2米但不超过1.5米者,可购买半价票,超过1.5米者,须购买全价票。开航前1小时暂停网上售票,已售出的船票开航前30分钟内不允许退票,请旅客合理选择好航班时间,避免耽误行程。

2、关于上岛票:上岛票窗口售价是:120/人,学生证、军官证、老人证一系列证件半价, 不要保险可以115,有时候很多人排队买票,可以向酒店咨询可以帮忙代买,这样就不用排队,拿到票就直接进。(上岛票是必须要买的,下船后会经过一个售票大厅,岛上其它景点就不用票,但是鳄鱼山公园要检票,所以票要留着)

环岛线路:
 鳄鱼山公园---五彩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石螺口---滴水丹屏
 环岛是每个第一次上岛的游客必经的线路,交通方式总共有 4 种:
 1.骑电瓶车环岛:岛上的电瓶车一般一天的价格是60-80一天,最多能坐两个人,是岛上游玩最自由的方式。

2.三轮车环岛:三轮车环岛一般一天的价格是从120元---200元,最多可以坐四个人,对于不会骑电瓶车的朋友来讲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方式。

3.观光车环岛:观光车四面通透,是相对来讲是视野比较好的的环岛方式,一般一天的价格是220--300元左右,最多可以座9个人左右,对于人多来说比较划算( 值得注意的是:观光车都是私人的没有行驶证、没有车牌有些司机还没有驾驶证)

4.面包车商务车环岛: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舒适,一般一天价格是220元---300元左右,一般可以坐7个人,如果是带老人小孩儿的游客可以考虑这个方式。

1.涠洲岛的旺季(5月--10月):是岛上最合适下海游泳也是日落最漂亮的月份,也是岛上最热,受季风和台风影响最大的月份,所以要在涠洲岛旺季来游玩的朋友首先要关注的还是天气。特别指出,在7-8月,也就是暑假期间,是岛上人流量最大的时候,每天会限制上岛人数,停水和停电也是每天必须要经历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商家已经打了水井,买了发电机,但是暑假在岛上的基础设施薄弱带来的客户体验差的问题在近几年内应该很难解决。
 2.涠洲岛淡季(11月--4月):是岛上相对人少的时候,相应的再这个月份是岛上最安静的时候,天气也比较稳定,各旅舍房价会便宜较多,停水停电的几率小,但是海水的温度会相对比较低,影响下海游泳的体验。
 3.涠洲岛气温最舒服的月份(4月和11月):涠洲岛气温最舒服的月份恰恰是在淡季,水温有点凉了但还是可以下水的,海鲜的价格也是全年最便宜的。
4.由于是海岛旅游,受天气因素影响,在风大停航的时候岛上的物价起伏较大,关于这一点大家也需要有一些心理准备。

----------------------------------------------------------------------------------------------------------
 来涠洲岛必需要带的东西: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花露水!花露水!花露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他的日常所需在岛上都可以买到

贝壳沙滩:贝壳沙滩是岛上比较安静的沙滩,长度也是够长的,旁边是环岛路,在环岛路上骑车可以看到海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贝壳沙滩可以说是岛上最安静的一片沙滩了,如果天气好,在海边那本书发呆个一个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石螺口和滴水丹屏:石螺口和滴水丹屏其实是连在一起的一片沙滩,是全岛看日落最好的一片沙滩,下午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赶回来看日落,涠洲岛的日落才是最漂亮的。滴水大石头那边也是拍照的好去处。

鳄鱼山公园:也叫作火山口公园,是岛上投资最大的一个景区,各类车是不可以开到景区的检票口那边的,电瓶车要停到守卫处,从守卫处走到检票处大概需要20分钟到30分钟。标志广场处有观光车上车点,20元每人,是往返的。去鳄鱼山景区的时候记得要带门票,这个景区是需要检票的,忘了带的话只能回去拿。灯塔,观景平台,月亮湾都是景区里比较有代表性的景观,景区里面只能步行,游览完全程大概需要1到2个小时。

五彩滩:五彩滩不是沙滩,是一片火山岩形成的石滩,也是涠洲岛很有特色的一个区域了,要看日出的同学可以到这边来看,要注意的是去五彩滩一定要等到退潮的时候去。涨潮后石头都被海水淹没也是没什么意思了,今年五彩滩不对游客开放,说是要进行维修什么的.

天主教堂在岛上的名气自然不用多说,有几个要介绍的现在在教堂里会有唱诗班在唱诗:11:30-12:00一场,15:30-16:00一场,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现在进天主教堂要在圣堂景区门口坐观光车进去20每人往返,电动车是不可以骑到里面的,但是住在教堂景区里面的可以直接把电动车骑到里面去,小提示:(在路口可以说是住726青年旅舍就会让你骑进去)住处客栈老板牛哥说的,而且真的管用.

原油码头沙滩:原油码头沙滩应该是全岛最安静最干净的一片沙滩了,靠着地标样式的蓝桥还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的。

想说的是刘歌的西红柿鸡蛋面和蛋炒饭味道真棒,一个不会做饭的掌柜不是一个好老板.

客栈老板带我去悬崖玩儿,不但是个好老板,好厨子还是个好游泳教练,一个小时学会游泳,非常感谢刘歌,游泳没有带单反相机用手机拍了一组照片,非常漂亮,非常喜欢.

注意:涠洲岛三轮车可能会宰客人,千万别跟三轮车司机去珍珠店,别去大排档吃海鲜,岛上的海菠萝根本不能吃,切记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5 11:27

引用 houwei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0 的回复:

回复houwei:总共花差不多2000左右

好喜欢这张

2016-07-06 09:08

2016-07-06 10:32

引用 gongon 发表于 2016-07-05 15:12:56 的回复:

卤煮你的照片拍得好漂亮

回复gongon:那是自然景观漂亮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2016-07-06 10:36

引用 MAMIya 发表于 2016-07-05 14:44:45 的回复:

客栈淘宝地址好像进不去,可否发个客栈淘宝地址,

回复MAMIya:https://goans.taobao.com/

2016-07-06 10: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01:0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1 09:50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7-11 09:50:55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好互粉

2016-07-11 17:50

悬崖怎么走?

2016-07-27 19:51

请问楼主在涠洲岛玩3天时间会不会太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