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的礼遇20150817

• 出发时间/2015-08-17

到了幅员辽阔的西北,最轻松的自助游方式莫过于包车了吧。
所以我对某宝最大的好感来自于,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都能够在上面寻求到合适的帮助。

火车站外的光头司机在等待着接送我们,他那商人的精明外表下似乎仍旧保留了些许淳朴。
他用简陋言语为我们描绘着张掖这片绿洲,然而只言片语中便可窥探其塞上风情。

位于市中心大大佛寺是著名的“塞上名刹”,就像每一个著名的佛教圣地都要找寻一个出名的理由一样,这里有着号称亚洲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
作为与西夏王朝和元朝王室有着密切联系的古刹之一,大佛寺内佛经、佛像的完整保存让人倍感庆幸。
数百年来,佛祖释迦牟尼安睡于此,他那淡然而平静的表情,或许是在诉说:看破才能悲悯众生。

中午在司机师傅的强烈推荐下,我们选择去吃了一种叫鸡肉焖卷子的食物。
西北面食的劲道成功吸引了我们这些江南人民。
然而我们大快朵颐的状态撑不了多久,就败给了油腻。

正午的太阳刚打盹,我们就开始顺着河西走廊继续向西行进。
冰沟丹霞作为第一站,从一开始就承担了调动我们游玩情绪的重任。幸好,它不负重任。

都说观赏大自然的作品时,是三分相像,七分想象。
可是当我身处丹霞之中时,我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如此匮乏,以至于只能看懂大自然笔下勾勒出的,那些例如乌龟鸟兽类的凡物。更多的时候,我们所感叹的是那些不知名的石墙、石峰、石柱的奇险,和黄土、方山、峭壁的伟岸。

或许是老谋子的电影并未突出过冰沟丹霞,来这的游客并不算密集,所幸我们乐得清静。
于是我们一路爬高走低,或走或跳,或笑或闹,任凭自己迷失在大自然的情怀里。

我们翻越座座丘陵,在每一片或黄或绿的背景里留下真挚的身影。
某一瞬,眼前的风云似是拥有了生命,像一条游龙穿梭在这磅礴的山石里。
我试图呼唤它让它告诉我如何俯视大地,它却龙尾一摆,消失在远方的山谷里。

当然,来了张掖,又怎能不看七彩丹霞。
或许很多人心中张艺谋的那部《三枪拍案惊奇》称不上什么优秀的电影,但是那镜头下的七彩丹霞谁能不赞一句“绝景”。
于是,成百上千的人扛着长枪短炮,熙熙攘攘为名胜而来。每一个过客都企图用文明或不文明的方式与这个伟大的自然交流些什么。然而有的人懂得聆听,有些人却用交流霸凌。

然而当夕阳西下,红岩之上霞光飞舞;当眺望远方,缤纷的色彩在我的眼中碰撞。
我开始了解什么叫“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也开始原谅面前的那点小肚鸡肠。

或许
无论是远方的山川还是田野,都是为了召唤我看破眼下的那点苟且。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05 11:02

引用 roeyfeliz 发表于 2016-07-05 11:02:04 的回复:

回复roeyfeliz:有文字呀,看不见吗

2016-07-05 11:2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