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伙伴的日本九日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去年从九寨成都回来的飞机上,我们就在计划今年的行程~~~
经过我们2个思想斗争,我们2个把目标订为日本关西~~~~大阪京都~~~
目标已有签证酒店机票还假期当然不能少。

呃~~~回来有一个多月了,现在放暑假了终于有时间来把这篇游记写掉~~~

准备阶段

决定了目标,我们就开始分工啦~~~
SUMMER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订攻略,订机票啥的~~
我就承担订酒店,签证过有部分的门票~~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准备出发啦

费用

签证费:350元  (1人价 万能的首富网上找哒~~~)
机票:上海大阪  春秋航空     999元 (1人价 行李限重)
           大阪上海  东方航空    1500元(1人价 行李不限重)
酒店:锦江之星   148元
           京都酒店四天  3578元
           京都日式一天  2038元
           大阪酒店三天  4575元
门票:环球影城门票加快五 1454元(2个人)

我和小伙伴一人换了十万日币带过去哒~~~
(我们换的时候汇率是6.02,听说最近汇率又上去了。。。。)
我们出去玩一直都是各拿一部出来我们一起用的~~用完再放进去额~~
这次我们各拿了五万日币出来,十万日币就是我们两个九天的行程所有的吃饭、门票及交通费~~~

飞啦~~

由于我们要省钱,订了早班机票,早上8点25分浦东机场的飞机,我们觉得早上太早了,我们肯定赶不到机场哒,我们就前一天晚上在机场旁边的锦江之星住了一晚。。。可是SUMMER同学居然木有赶上去机场的最后一班地铁,我们只好找了部黑车送我们去40块2个人,那里很多很多黑车,有点吓人~~~
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酒店有直接送到机场的车子哒,很方便,在机场吃了汉堡王做早餐,春秋航空我们低价票,不提供早餐,我们自给自足。我们的九天日本之旅就此开始~~~

DAY1(5月14日)

天气非常给力,我们居然早到关西机场,哈哈真好~~
下飞机,就要找JR线去京都,在飞机上的时候就在想,我们在这里要花一点时间,
功略上说写填单子啥的,找到后很容易哒,也不要我们填单子把护照给他,告诉他们要去哪里,那里就直接办我们办好了~~~
我们还把去岚山小火车票也一起给买掉了,我们还挑了好位置,
ICOCA卡(这卡超级好看,可以用十年,我们想我们以后总归还要来哒)
选了Hello kitty哒~~哈哈,一切都很顺利!

我们买好票直冲JR线,进去就没头绪了,不知道往哪里走,不过那里很多志愿者会说中文哒,我们瞬间觉得遇到天使了,她告诉我们应该做哪条线路在哪里等,太爱她了,我们顺利上车了啦~
车上坐在我们的后面也是上海人,听他们说一路~~我们旁边坐一对日本父女,小朋友实在太可爱了,我们下JR了我还偷拍了他们背景,真的很卡哇伊。

出了JR站我们先找酒店,我们订酒店比较晚了~~不知道京都的酒店是不是都是很小的,实在太小了,不过看在便宜也就算了吧,我们未来四天都将住在这里,去酒店的路上出了个小插曲,我们在等红灯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乌鸦在SUMMMER的头上放了便便,我们开始还没有发现,我就看到有个男的一直盯着她看,不知道发生啥事情了,跑过去一看中奖了。。。。。。哈哈哈~~我用餐巾纸帮她擦掉了,然后事情来了,餐巾纸往哪里扔。。。。。。这个问题很严重,我们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便利店门口有垃圾筒,未来的几天我们看到垃圾桶就像见亲人一样的。。。。。。站在门口看了很久,终于看明白餐巾纸应该扔在哪个里面。。。。。折腾完了,我们就到酒店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锦市场觅食顺便去锦天满宫~~~

天满宫是供奉日本”学问之神“平安时代的菅原道真的地方,在锦市场的天满宫自然就叫锦天满宫了。
锦天满宫是锦市场的起点~~不过我们是锦市场走过去的~~这里蛮有特色的是锦天满宫的鸟居是和商店连在一起的~~门口有一座铜质神牛像,据说摸了神牛的头会带来好运气~我也凑热闹去摸了一下,嘿嘿~
锦市场里面都是卖海鲜腌货的,我们买了寿司回酒店吃,有个寿司不知道是什么鱼好腥啊~~~感觉一般~~
今天行程结束,我们在酒店里还看了一集跑男。。。。我们也是蛮无聊的,最主要日本的电视看不懂。。。。。

DAY 2 (5月15日)

早上起来我们2个跑到酒店对面的吉野家解决早饭,料份量好足啊。。。比中国的好吃不多少倍,最起码我能看到好多肉,我的要求是有多低啊~~吃饱喝足我们踏上的第二的行程,奈良一日游~~~
我们到JR地铁站买了一日游的票,这个有个好处是当天做地铁全部免费,哈哈哈~~这样东西是张成这样哒,见下图~~

奈良的小鹿我们来啦~~哈哈哈~~~
我们到奈良公园真的好多好多萌萌哒小鹿,买好了鹿饼~~闻着好香哒~~
小鹿看到我们会先鞠躬然后再吃哒,萌萌哒~~

奈良公园一路走过去就是春日大社啦~~~
春日大社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
我们在那里吃的冰淇淋超级好吃,赞是不要不要哒~~

春日大社出来我们就去了最大的寺庙,东大寺,真是的大啊。好大好大额~~~看着真的很壮观~~~看图感受下。。。。

不知道是不是遇上日本的游学季,好多好多学生出来游玩,都是成批额。。。想想他们好开心啊~~~
东大寺出来我们时间就不多了,就准备回京都啦~~~奈良其实很不错,我觉得一天时间其实是不够的,我们就好几地方没有去~~~
坐车回京都后,我们就去京都拉面小路吃拉面~~其实我们2个已经走大不动了。。。。为什么去拉面小路,因为就在京都站楼上~~~
我们选择了网上一致推荐的博多一幸舍的拉面,其实我觉得拉面很一般,面要再煮一下就更好了,整体口味偏咸,炸鸡真好吃好嫩啊~~觅完食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晚上继续看极限挑战。。。。。

DAY 3 (5月16日)

好拉,第三天了我们准备岚山一日游,我们在大阪机场就买好了岚山小火车,哈哈哈哈~~
我们因为地铁的关系差点赶不上,一路生死狂奔再最后2分钟才跳上车,好险啊。。。。没有浪费车票~吼吼~
我们买的偶数的座位,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充分说明攻略做好的好处了。。。。。。
我们在小火车上还看到有人坐船去岚山,也很刺激哒,水流很急~~~

到了岚山很多游客,我们挑了人少的一条路就开始走啦~~~
我们先到的是常寂光寺,因为挑了另外一条路,所以人很少很少,大概就几个人~哈哈很不错~~
这个寺庙是要门票哒,400円一张票~~
其实寺庙就要没有人的时候静静的感受参禅的感觉~~~很安静~

从常寂光寺出来~我们就随便开始走了,我们走路逛到龟山公园,
里面有周恩来总理诗碑走过路过不错过~~~再往下面走就是渡月桥啦~~
到了渡月桥我们就找地方解决午饭,吃到的拉面很好吃,是啥拉面已经忘记了~~
岚山有很多拉人力车的,蛮有特色的~~~
吃完出来天下雨了,我们来日本的时候就想要买伞了,这下好了,不买也要买了~~
后面的行程就是在时雨时晴的天气里继续着~~~

看到拉人力车的,让我想起了套马杆,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越哼越开心

我们走过嵯峨野竹林,来到天龙寺~
天龙寺也是看枫叶的地方,我们来的时候木有枫叶~~
这个天龙寺也要门票哒,500円,我们没有进去~~
就当打卡景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野宫神社的出名是因为日本的类似红楼梦的名著《源氏物语》,
据说是求姻缘和求功名(学业进步)哒,吸引不少来京都进行修学旅行的学子来这里参拜~~~
我和小伙伴求了平安符   P.S貌似求错了,这里应该求姻缘。。。。。

从神社出来,我们就基本就要回京都了,但是来这里千万别错过的一项活动,泡个脚,
只要20日币便宜的不要不要哒~~泡好舒服得来就不想走了。。。。
一扫我们今天的疲惫~~真是极好哒~~

DAY 4 (5月17日)

我们来日本的第4天,周边基本走掉了,接下来就是京都这里景点拉~~
还有就是抹茶的故乡宇治~~~
我们订的这个酒店是木有早餐供应的,我们只能自己外边觅食,吃饱一点。。。。
第一站东福寺,门票是400円,我们比较扣门,木有进去,就在门口看了看~~
据所说是京都最大的寺庙,事实证明是蛮大哒~~这是秋天看枫叶的好地方~~

从东福寺出来,坐一站到伏见稻荷大社~~
千本鸟居,满眼望去都是朱红色的,真的很醒目~~

千本鸟居很壮观哒~~蜿蜒直上~~我们爬不动,只爬到半山。。。。还好没有爬,这是正确的~~
我们后到宇治才能够走下来,宇治真是走成傻子了。。。。。

哈哈哈~~我们在伏见吃了章鱼小丸子,貌似每样都是500日币一份,还有那个我也叫不出是啥~
看着就很美味哒~有木有~~很好吃哒~·真好吃~~太好吃了~~~~

吃完从伏见出来后我们就前往宇治拉,抹茶的故乡~~
宇治我们去了平等院,走过了表参道,
平等院门票600円,如果还要去凤凰台再加300円~~
我们就进到平等院,里面文物都搬到旁边的博物馆去啦~~

好了接下来就是苦逼的走路,我们看到宇治文化中心有人推荐,
我们就决定去了(这个是谁提供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们走啊走啊。。。还是环山的路。。。。。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尼玛就是图书馆加一个很小的博物馆。。。。
我们心里顿时草尼玛在心中飘过,尼玛我走了一个小时就让我看这个。。。。。。。
心理的愤怒导致木有拍照 ,就照了我们走过路过的风景。。。。。。。

好吧,抱怨归抱怨,还是继续要走的,下个景点要再走一个小时过去的话~~
我们2个可能要疯掉了,决定做电车去宇治神社~~~
日本这点好,每个车都有站牌上面标着车子几点来,很准时哒,完全不必考虑车子会迟到,真的很方便~~~
宇治神社分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
都是比较小的神社,一眼望过去就结束了。。。。

宇治神社出来,我们走过宇治川去最后一个景点兴圣寺,这个地方我们去时候已经要4点多了~~
整个寺庙就我们2个人,环境超级棒~~幽静~~

这条川貌似在日剧中看到过。。。。具体哪部已经忘记了~~
水流还是很急的,我们2个突然想到个话题。。。如果掉下去会去救不?
我说了句淹死的都是会水哒,我是不会下去的。。。。

走回JR线的时候,我们路过了中村吉藤本店,买了点吃的带回来,不能白来啊~~~
一个字贵~~~里面还有很多人等店吃的~~我们实在累成狗了,不等了要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我们今天走了一天,实在是太累太累了,这就是平时不运动的人~~
这一顿是我们在酒店门口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的~~~
我想说日本人的饭量好大,我吃不掉,但是不吃掉是对厨师的不尊重。。。。。
我硬着头皮吃掉了。。。。。。好撑啊。。。。。味道蛮不错的~~~
日本结束后我觉得日本米面搭配做得不错。。。。这量实在有些大~~~~

DAY5 (5月18日)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们为了节约钱,在地铁线里买了京都2日游的公交票,
2天里面公交随便坐~~随便坐这最适合我们了。。。最主要的京都的景点公交车都到哒
第一站清水寺,清水寺里有音羽瀑布,地主神社,感觉棒棒哒~~这里要门票哒~~300円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
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地主神社是在清水寺里面,据说比清水寺建造的还要早~~
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我们去的时候人山人海~~一点也不夸张,真是满满都是人啊。。。。
传说有人蒙着眼睛走直线到恋爱石,就能告白成功。。。。不知真假~~
我们看到有位学生妹走的,走歪了。。。估计会告白失败,哈哈~~~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
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传说只能挑一股水喝,不能同时喝三个哒~~说人不能太贪心,吼吼,大家排排队喝~~~

呃。。。。这个具体是啥庙我已经忘记了。。。。
我们就是路过拍了张照。。。。我不是故意的
京都太多寺庙了,其实看到后面都有点麻木了。。。。

二年坂和三年坂,传说走在这个路上不是能摔跤哒~~
摔跤的话~~摔在二年坂上少活二年,三年坂就三年。。。。。
好在木有四年坂,也就是最多你就摔在三年坂上,小伙伴说那二年坂三年坂各摔一跤咋办。。。
那只好自认倒霉,少活5年~~我数学不错吧。。。。

八坂神社和祇园公园连一起的。。。这个公园也看樱花的地方,平时也没啥人~~
这里的鸽子被人喂得好肥啊。。。站在树枝上,真怕树枝被压断。。。
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
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美御前社是八坂神社里的一所小神社~~这里供养着被称为美之神的“三柱女神”~~~~
市杵岛比売神、多岐理比売神、多岐津比売神。代表财富、艺术和美貌~~~
我们2个用里这水洗了脸,希望能漂亮~~重点是洗了2次~~~~

从八坂神社出来,坐不要出钱的巴士。。。我们就去三十三间堂~~
这个地方需要门票,大人600日币~~不允许照相哒~~需要脱鞋参观哒~~~
很大的一个佛教木制古建筑~用木柱子隔出的33间殿堂~~
最壮观的是1001件观音菩萨十个一坚排的站在黑暗的殿堂里~~很震撼的~~

参加完了三十三间堂,对面就是东京博物馆,貌似要收钱哒,我们木有去~~
继续坐巴士去了银阁寺~~~~银阁寺,门票500円~~
门票很有特色,像一张符一样哒和金阁寺一样哒。。。
我们收集了这2个符不知道能不能发财。。。金银都有了嘛
银阁寺是日本某位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哒,其实很小,不大额~~~
我拍到穿和服的美女站在那里美美的拍照,我也就顺便把她照下来了。。。。

好了好了,从银阁寺回来,我们拿着行李就去我们订的日式酒店。。。。
我们2个狠了狠心,订了一间日式酒店,好贵啊,一晚上就是一千多人民币(一个人)~~
洗的公共浴室,入住的时候要提前预约。。。我们要了9点哒~~~
我订的时候已经木有怀石料理了,如果有这个还要贵。。。
算了我们自己出门解决晚饭~~~但是我们有日式早餐哒,也很赞~~~
真的很日式,还是值得哒,去次日本总归要体验一下的嘛~~~贵也就咬牙上了~~~~
进大门就要拖鞋,还会有来送上拖鞋,把我们的鞋放在指定地方~~服务绝对到位~~

DAY 9 (5月19日)

这是我们京都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有日式早餐~赞得不要不要哒~~~
不过跪着我实在受不了,最多坚持4分钟,等服务员上好菜关上门~~
我们就随便坐了。。。。跪着吃饭那是受罪。。。

吃完美味的早餐,我们继续行程,继续不要钱的巴士到了二条城~~~
二条城是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门票600円~~
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里面屏风上的彩绘则是出自狩野一门的手笔~~~精美绝伦。
很漂亮的宅子,好大好大哒,里面要脱鞋去哒~~~
个人感觉比天守阁要好,很古色古香哒~~~~

继续巴士到了晴明神社~~因为阴阳而出名哒~~不要门票~~
其实很小的一寺庙,也是一眼望去就结束了那种。。。。
门口的五芒星图案很醒目,是晴明神社的标志~~

金阁寺,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
这里是要门票哒,400円~~~不能进去,就只能在远处拍拍照~~
金阁寺真的很称它这个名色,整体都金光闪闪哒~~~

北野天满宫,是我们京都的最后一站~~~
这座古老神社是为了纪念学者菅原道真而建的~~~就是写源氏物语的那位~~
日本学生求学的哒~~保佑他们能考上东大。。我胡说的~~反正就是求学的很多哒~~

结束北野天满宫的行程,我们整个京都的行程就算结束了~~
京都是以寺庙著称的地方,在日本其实是乡下。。。。
但是京都给我的感觉很好,在路上随处可以见到穿和服的漂亮MM~~~
我们到最后几个寺庙才知道可以集寺庙印的~~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就木有集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下~~~小伙伴说那我们不是还要再走一次。。。。。
这事吧以后有机会。。。有机会再说。。。。
我们拖着行李向大阪出发啦~~~
我们订的那个酒店有点文艺。。。。大门也找不到。。。。
但是地图告诉我们,我们这个位置就是酒店的位置。。。。
后来转了一圈才知道人家前台在21楼,门口像人家文艺沙龙一样哒~~摆满了油画。。。你没看错就是油画~~~
好不容易找到了进了房间,感慨下比我们京都住得大多了。。。大多了。。。。
厕所可以容下我们2个人,可以转身了。。我们要求是多低。。。。
酒店楼下就是超市,我们在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回去当晚餐~~~
晚上也不安排活动了,因为明天有着很艰巨的任务,吼吼吼

DAY 7 (5月20日)

今天我们订好的环球影城一天,在来日本上海已经订好门票和快5的票,今天痛痛快快玩一天~~
早上坐地铁去哒,完全不担心会迷路,因为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目的地~~~
出地铁就是看到了,已经有好多好多人哈~~表废话排队

9点开门,我们直冲蜘蛛侠馆,木有啥人,真真是极好哒~~4D感受超级好啊~~
强烈推荐来这里啊,赞额不要不要哒~~~
我们出来的时候又走到这里,一看只要排10分钟,我们果断又排一次~~
这一次我们座第一排,感觉超级好~~

蜘蛛侠馆出来,我们去那个叫啥回到未来,木有啥的,感觉一般般啦~~
接下去就是飞行恐龙,这个过山车是我们这次排队最久的一个啊。。整整一个半小时~~太苦逼了~~
不过真的是非常好玩啊,倒着的脚要固定起来哒~~真是赞得来不得了啊!!!!!
一定要去体验,因为排的太久都不高兴拍照了~~
不过值得一提是日本的排队,真是每一个都是遵守着~~如果放到我们这里估计要乱套了~~
完好这个,我们就赶到哈利波特主题园,我们此行最重要的一个地方~~
好壮观啊。。。真的还原了电影场景,我们速度解决午餐,就是哈利波特餐~~
需要吐槽的是,这个烧鸡是整只的,也不帮我们切一下。。。。。黄油啤酒真真好喝~~
我们出来的时候又买了杯喝~~~真真太好喝了~~
哈利波特我们买了快速票,要不然要排2个半小时。。。。
这个4D过山车真过瘾,不过有点小吓人额,不过还是值得强烈推荐哒~~~

从哈利波特馆出来,我们基本上就没啥了,就开始在园里随便逛逛啦~~~
我们看到花车巡游,还有小黄人的独立表演~~
做了好莱坞美梦过山车~~我们坐的是正面的,排队短,逆向也要排2个半小时,放弃~~
这个过山车也赞额,环球就三个室外过山车,大鸟排名第一,这个第二,哈利波特馆那个真心一般,时间又短~~~

我们从早上开门玩到人家关门~~真的好累好累啊~~出来的时候,我们差得点连路也不会走了~~
大阪的晚上还是很冷的,赶紧回宾馆~~~

DAY8 (5月21日)

昨天晚的实在太累了。。。我们今天睡到8点左右,酒店解决早餐~~
我们就前往大阪的通知阁,其实就是一个塔,是以前日本的电视塔~~这个塔也有吉祥物哒~~
这个景点一般,因为我们买了大阪二日游的票,这个景点是包含在里面哒~~

从通天阁出来,我们就去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不是双休人不是很多,我们遇到一场公演~看得人也很多哒~~~我们不认识,就路过了
天守阁看着蛮漂亮的,要是樱花季来的话应该更加好看~~
登上楼里面其实就是博物馆,我们还是二日游里面包含的景点,扫码直接进~~~

天守阁出来,我们就去黑门市场解决午餐 ~
~我们在门口吃了黑门拉面~~味道不错,吃完我们总结了日本拉面总体偏咸~~~
黑门市场类似上海铜川路,吃海鲜哒~~
我们今天就逛了下,买了熊本熊的草莓尝尝~~~味道棒棒哒~~真是草莓的味道。。。。。

接下来就是我们去道顿崛和心斋桥了,就随便逛逛了,昨天实在太累了~~~

DAY 9 (5月22日)

这是我们日本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今天就睡到自然醒,难得一天睡到自然醒哒~~酒店提供早餐,又美美的吃了顿~~
然后我们就去黑门市声,吃海鲜啦~~我们还余一万日币,我们决定全部都去干掉他,哈哈哈~~~

太好吃了,吃完了我们就拖着行李乘南海电车去机场了~~~
其实大阪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和上海真的很像~~
就是买东西不错~~~我们又不是来买东西哒,所以感觉真的很一般~~
我们到达上海是晚上7点,到家也要9点了啦~~

行程结束

九天游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很累但是很开心,不用上班当然开心啦~~~
我们期待着下一次旅行~~

终于完成这篇游记啦~~任务完成,不能白出去一次,总归要留下一点印记~~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5 11:27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0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因为回来已经将近一个多月了,攻略貌似木有了,只有穷游上做的大致攻略,你要我发给你~~~

2016-07-05 11:33

请问你的交通卡都是提前订好的吗?

2016-07-08 15:58

引用 『噜噜噜jia』 发表于 2016-07-08 15:58:50 的回复:

请问你的交通卡都是提前订好的吗?

回复『噜噜噜jia』:网上可以提前订好(最主要日文看懂。。。。),但是我们还是去日本当买的~~~
大阪JR线案内所买哒~~~
其它的像巴士卷还有二日游基本上京都和大阪地铁站都可以买到~~~

2016-07-08 16:0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01:0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09:50

引用 很水的水水 发表于 2016-07-11 09:50:57 的回复:

回复很水的水水:到景点前,我们都是先百度下哒~~~

2016-07-11 10:37

攻略棒棒的。谢谢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