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巴尔干半岛十一国游(一) ——爱沙尼亚

风云4012 LV.17
2016-07-04 20:51 296/4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其它

这几年我们去了不少国家,好像该去的一些国家也去的差不多了,故这次选择上海东湖旅行社组团的《波罗的海+波兰+巴尔干18天之旅》出行。有幸,除了我们之外还有32位旅友。
旅行社旅程安排为:欧洲北部,包括称为欧洲后花园的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加上遍体鳞伤的国度—波兰,共四国欧洲南部,包括巴尔干半岛原南斯拉夫联邦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塞尔维亚四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共六国;另有转机城市—德国法兰克福,共十一国。

五月中旬的上海正值春末,可气温已达23度,短袖薄衫已穿身上。而即将到达的波罗的海几个城市,查看天气预报,最低温度会到6度左右,还需着装羽绒服。准备好衣物,简装出发!
上海中午13:30乘德国汉莎航空A380-800至法兰克福,飞行时间约11.5小时,再转乘德国汉莎航空A321至爱沙尼亚塔林,飞行时间约3小时,到达塔林已是当地时间第二天清晨1:00(时差5小时)。
入住塔林酒店:Ulemiste Hotel。
    爱沙尼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Estonia)是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首都为塔林。这里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第一的国家,其森林覆盖率高达47%。因其全球独占鳌头的空气质量,这里也成为了关注健康的现代人首选的“森林洗肺游”圣地。
爱沙尼亚被誉为四周都是海的美丽国度,境内有1400个湖泊,且沼泽众多。海岸线长达3794公里,有许多风景美丽、景色迷人的海湾、海峡和岛屿。在爱沙尼亚,不论是首都,或者任何一个城市,与大自然森林都近在咫尺,每天都可以见到在天然湖泊中游泳嬉戏的人们,尽情享受融入自然的快乐。
1994年加入北约,2004年加入欧盟,2011年加入欧元区。
一,塔林tallinn
1991年爱沙尼亚恢复独立后塔林定为首都,它是爱沙尼亚大城市,也是经济、文化中心和旅游胜地,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南岸的里加湾和科普利湾之间,是连接中、东欧和南、北欧的交通要冲,被誉为“欧洲的十字路口”。塔林三面环水,在这里是既能看日出又能看日落的城市,风景格外秀丽古朴。海岸线绵延45公里。面积158.3平方公里,全市人口为39.9万(2006年)。
塔林由“丹麦的”和“地堡”组成,意为“丹麦地堡”。城区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塔林老城区又分为上城和下城。上城位于坐堂山(Domberg)这座石灰岩小山坡上,四周有坚固的城墙围绕,13世纪中叶是上流社会、宗教阶层和封建权贵的聚集地。
 另一部分是下城,位于坐堂山下,四周也有城墙和城门守护。是商人和手工业者的居住地。这里不仅拥有着北欧保存最好的古城及中世纪城堡,也有着绵延2.4公里长的古城墙,而城墙以它的最独特的红伞状造型的防御塔深受人们喜爱。

城中保留着许多中世纪教堂,是北欧目前唯一保持着中世纪建筑风格和格调的城市。 塔林特色在老城,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短暂的休息,朦朦胧胧的我们,上午10:30就出发了,第一站在塔林只有半天逗留的时间,只游览了塔林老城区下城部分,大约1.5小时。
我们参观了以下景点:
1,市政厅与市政广场(Raekoja Plats)

市政厅位于拉科雅广场上,市政厅广场是下城的中心,建于1313年。一座八面棱体的塔楼──市政大楼,是北欧国家保存下来唯一的一座哥特式市政厅,它是塔林的象征。

正门有八个粗大方形廊柱:中世纪惩罚犯人的“耻辱柱”。

侧面巴洛克式塔楼(登顶258级台阶,需购门票3欧),尖塔高65公尺,塔顶风向标端立着塔林的象征—守护者“托马斯”,从1530年起就屹立在市政厅的楼顶。

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十分热闹。

2,大名鼎鼎的三姐妹酒店

三姐妹酒店据说是被日本天皇和英国女王指名下榻的地方。

3,海岸大城门(Great Coastal Gate)

城门上“条顿军团”占领时所建的城徽。

爱沙尼亚地区的史前先民是属于芬兰—乌戈尔人的爱沙尼亚族人,至1219年,爱沙尼亚曾被丹麦和日耳曼人的条顿骑士团征服。这个城门两边的堡垒一胖一瘦,胖堡垒当地人称其为“胖玛格丽特塔”(Fat Margaret's Tower)。

4,市政厅药店(Town Hall Pharmacy)

位于市政厅广场东北角。小店不大,在塔林地图上有专门介绍。这家霍尔药店从1422年开始营业,是欧洲最古老的持续经营至今的药店。现在经营成品药为主,进去看了一下,不仅如此,还是一个小型的药物历史博物馆,另有一些工艺品出售。

5,圣奥拉沃教堂(St. Olav's Church)

位于长腿街,这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5世纪,高159米。直上云霄的塔,在塔林是一个最令人瞩目的,尖顶为的是海洋导航。圣奥拉沃教堂曾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6,圣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建于13世纪中叶,二战时期被损毁,1980年重建。

7,爱沙尼亚剧院。

导游安排了少许自由活动时间,在下城的迷宫般小巷里,蒙蒙细雨中,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漫步在中世纪的古城。

老城中特色的鹅卵石街道;

小巷中的店铺及店铺门外的木偶装饰;

建筑的窗棂、门洞、店铺标识等等。

其实,无所谓景点,只要别有一番韵味,就能令人流连忘返。
在老城只参观活动了约1小时。
二,帕尔努(Paumlrnu)
     避暑之都帕尔努爱沙尼亚的第四大城市,坐落于爱沙尼亚西南部地区。这里有着美丽的公园、宁静的林荫道、温暖惬意的海滩和各种休闲娱乐场所, 是爱沙尼亚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胜地。
塔林帕尔努距离130公里,车程2小时,在帕尔努我们参观了以下景点:
1,爱沙尼亚独立纪念碑

一战结束的“独立宣言”在帕尔努酒店签署(1918年2月),酒店原址为“安德拉剧院” ,二战摧毁后再建。2008年立此建筑以纪念国家独立。

2,帕尔努骑士街(Ruutlitänav)

老城中心街道的步行街,两侧多是17世纪的建筑。

正在读报的青铜雕像,是爱沙尼亚著名的记者和诗人杰森(J.V.Jannsen,1819-1890),爱沙尼亚国歌的词作者。

3, 东正教堂:凯瑟琳教堂

4,基督教堂:圣. 伊丽莎白教堂

为俄国女沙皇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于1764年驾临帕尔努城时所改造,也是帕尔努最经典巴洛克建筑之一。

5,帕尔努泥浴中心(帕尔努度假中心)

巧遇当地摩托车手们的活动,游览时遇小雨,温度骤降,而摩托车手们的热情洋溢,感动着周边的观众,当然也包括我们。

总游览时间约1小时40分钟。
帕尔努,这是个需要时间来品味的城市,人们在这里惬意的生活,而我们则是来去匆匆的过客。
晚5:30入住帕尔努酒店:Conference Hotel(会议酒店),整理后在酒店用晚餐。
请继续阅读:
       波罗的海、巴尔干半岛十一国游(二)

——拉脱维亚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6 10:5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1 11:50

因为照片太多,请看“走在时间的风里”的日志 - 网易博客http://fengyun4012.blog.163.com/blog/#m=0

2016-07-11 20:06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7-11 11:50:49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hellen_:谢谢。已从博客翻过来了,每一节都很慢,慢慢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