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场没有单反也很美的旅行。

刘必胜 (北京) LV.12
2016-07-04 20:57 167/3
  • 出发时间/2016-05-27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单反没来得及拿就出发了。我相信真正的美,没有相机也无妨。

行程: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  7晚8天

1.昆明

北京昆明  十点落地,坐空港二号到火车站,先寄存行李,取晚上十一点昆明大理的车票。

在锦江大厦旁边的福照楼吃了顿午饭,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中午坐二路车到翠湖公园,翠湖公园里很多人在跳舞,不仅是上了岁数的人还有年轻小伙,舞姿都颇妖娆,很多人穿着当地的特色服装,还有人一边抽烟一边跟着跳。昨天还窝在沙发里的我绝对想不到,今天我跨越千里在翠湖公园席地而坐看了一个半小时的广场舞。

后来又去了讲武堂纪念馆,站在练兵场上觉得仿佛可以感受到近一个世纪前这里的场景。了解了这座城市的革命历史,更是感动震撼。

继续沿路走下去,就到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古色古香,很美,看见一些女学生穿着民国的服装拍照。

下午坐公车5去了南屏步行街,是昆明最繁华的地方。

晚上打车回火车站。很多人都把昆明当作云南旅游的中转站,但个人感觉,昆明的文化气息很好,值得停留。

2、大理

晚上的软卧从昆明大理。出了火车站坐八路公车到大理古城南门附近的宾馆。

大理古城。吃了乳扇,味道挺奇怪的……

从南门可以上城墙。

3、大理

今天用一天环洱海。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骑车肯定回不来。后来偶然间看到有环洱海大巴,去年新开的,一个人一天98元,价格合适决定尝试一下。

结果一天玩下来还是比较满意的,人少,服务周到。每次游玩时都会有人打电话,根据你的游玩时间确定你坐哪一班车回程。外面阳光真的是暴晒,看着别人骑行真心觉得累。

只有一天时间环洱海的,可以选择这个大巴。

第一站我们去了喜洲古镇。古镇很安宁,不如大理古城商业化。可以尝尝特色美食喜洲粑粑。喜洲的海舌公园很美,我们在古镇里叫了三蹦子,也可以坐马车去。

海舌公园

第二站双廊

最后一站去了洱海湿地公园。

晚上依然是逛大理古城。

4、大理——香格里拉

之前犹豫怎么走方便,因为先到丽江,再去香格里拉,从香格里拉北京没有直达机票,转机麻烦,要是再回丽江坐飞机也折腾,在网上查好像没有几个人直接从大理香格里拉。到了大理问民宿老板,发现大理香格里拉有大巴,车程也就五个半小时。和丽江香格里拉是差不多的。

所以就先去香格里拉了。去香格里拉一年四季都要带厚衣服。我们住在客运站旁边,感觉这个位置比住在古城里要好,交通比较方便。古城里现在都在重建,看着很荒凉。

到了香格里拉,我们打车去古城(7元)。

古城里的白塔。

气喘吁吁地爬到龟山公园。看到巨大的转经筒,要招呼很多个人才能转动。

5、香格里拉

前一天滴滴打车,碰到个小司机,说去普达措可以拼车。所以两个人来回就花了50的车费。
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一人,含电瓶车。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租氧气瓶和羽绒服。

景区内电瓶车一共停靠三个站点,一站点最美,二站点是个大草甸有个观景台只停下来简单拍照,第三站点没什么可看的,就是走栈道很累。

但是普达措真的很美,生态维护的很好。

这一天走得多,有些累,下午回酒店,就在酒店里吃了饭。青稞饼+酥油茶。前一天也在古城里的一家店吃了牦牛火锅吃了青稞饼喝了酥油茶,青稞饼倒是一样的好吃。但茶就不一样了,前一天喝得是甜的,像奶茶很好喝。这天喝得是比较正宗的咸口,藏族小姑娘做的,她说怕我们受不了这个味道,还特地做淡了。

但是这个酥油茶,还是带着一种腥味,让人记忆犹新……就和老北京的豆汁儿一样,喝着喝着就觉得顺口了,但绝不是每个人都能喜欢。

6、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去了松赞林寺,一路听导游讲解,顺时针参观。

下午回丽江,途径虎跳峡,在车上看了看,个人感觉没有徒步愿望的话,车上看一看就行了。

到了丽江,在古城里吃了饭,然后就去找旅行社订玉龙雪山的纯玩团。

一人500元,包括了车费,导游讲解,古维费,门票和大索道费,含一个小氧气管羽绒服和一瓶水。

玩下来觉得挺值的,服务也好,不坑。因为我有学生证,进山费退一半。我就花了435元。

7、丽江

一早出发去玉龙雪山,现在雪山下的蓝月谷玩,下午在上雪山。

蓝月谷很美,我觉得比玉龙雪山山上美。

坐索道上雪山,结果山顶下雪封路,就只能走一两百米。有点遗憾。

吸不吸氧因人而异,羽绒服其实也没必要穿。不过我在上面跳着照了几张照后,头稍稍有点疼。

8、丽江—北京

旅行最后一天在古城里随意逛,去了木府。

此次云南之行,时间有些紧张,但好在想看的都看了。下次去云南会尝试另一条线路,去看看元阳梯田~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05 15:40

2个D,必须支持!满分支持!

2016-07-05 20:3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