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2

3omilk (朝阳区) LV.13
2016-07-04 21:22 265/3
  • 出发时间/2016-04-09

4月赶上了泼水节,特意去了一趟泰国,这回是第2次去泰国了,所以名字就叫做泰2;

这次依然还是没有时间写太多游记,之后慢慢补吧,先把照片发上来;

依然先把美食的图片放在前面;

据说现在泰国规定入关要带价值几千人民币的现金。。干脆就换了一大堆。。

美食篇

普吉岛的海鲜夜市;

这个大大的螺以前没吃过,弄一个尝尝;

那盘螺做完了就这样。。。油放的很多。。。味道吗,一般,回锅肉的味道,海螺的口感。。。

在PP岛的酒店里吃;

在PP岛的码头,等船时找到的甜品店,结果是这次旅行中最好吃的甜品,不是之一,远比以前以为最好吃的MANGO TANGO还要好吃,好吃的多!

普吉岛商场里吃的;

清迈酒店旁的餐厅Hot Chilli里吃的;

清迈酒店旁的餐厅Hot Chilli里吃的;这个鱼很好吃,很鲜很嫩;

清迈机场吃的;

清迈酒店门口喝的;

MANGO TANGO;原来以为清迈的这家最好吃,结果这回被PP岛上那家打败了,而且败的体无完肤。。

清迈街头小馆;这个生蚝还不错,很新鲜;

清迈街头小馆;这个菜叫什么帝王什么餐。。。帝王吃的是不是太节俭了点。。。

行程篇

这次我们一行4人,还是和去日本的小彬以及他女朋友一起~~~不过,小彬这回换女朋友了呦~~~
(事实是,去完日本,上个女朋友就分手了。。这次从泰国回来,这个女朋友也分手了。。哎。。)

言归正传,我们这次的行程,比较曲折,因为小彬的女朋友嫌直飞太贵,于是我们选择了亚航去吉隆坡转机,从北京吉隆坡,再从吉隆坡普吉岛;辛苦了我家小HH,毕竟她已经怀孕啦~就是上次去日本。。。此处省略500字;

到了普吉岛以后,我们第二天起,分开行动,因为HH怀孕,不能乘坐快艇,所以我们选择了去PP岛的大船(虽然原来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选择住在上面,过两天海岛上的2人生活);而小彬他们则可以用两天的时间去达差的两个不同的岛;

第4天我们从皮皮岛返回普吉岛与小彬回合,之后前往清迈,参加泼水节大PARTY~~

1 DAY

第一天的巴东海滩的酒店,叫做Nipa Resort Phuket (普吉岛尼帕度假酒店)

说实话,住这里的唯一理由是便宜,当然位置也还凑合,走着能到海滩、酒吧街、以及江西冷购物中心,而且还提供早餐;

小HH对这个酒店不是很满意,不过好在我们其实一共住的4天里,有2天住在PP岛上,所以实际就住一头一尾两天;小彬他们是要住4天哒,而且他的吧台上还爬蚂蚁。。。呵呵。。。

总的来说,还算是经济吧,对面住了很多毛子和韩国人;服务生的英文很烂,曾抱着一条毯子敲了我好几次门,弄了半天才明白房间弄错了。。

不过让我欣慰的一点是,门口有个约车的大姐,携程给我们安排的送机的服务时间显示错了,导致送机的车迟迟没有出现,于是我们在门口约车的大姐那儿包了个车,司机10来分钟就来了,当然前提是你得多付点钱(也可能是泼水节的原因,能约到司机确实可能也少),不过能赶上飞机比什么都重要;

先带着小彬去巴东海滩转一圈;

给小HH累的够呛,太阳又晒;

江西冷和酒吧街,都分别转了一圈,吃点水果,休息一下,晚上去以前去过的馆子吃龙虾;

然后一天就结束了,经过转机,大家也都累了;

2 DAY

这个不是我们乘坐的大船,而是对面的,不过长得都差不多啦;

老外都特别喜欢晒太阳,吹海风,当然这样做也便宜。。而我大天朝的人都选择VIP船舱里吹着空调,坐在沙发上打盹,或者吃吃零食、斗斗地主,看看电视剧,偶尔兴致来了,上VIP专享的天台上照照相,居高临下的俯视一下这些蛮夷。。

享受阳光与海风的蛮夷们;

VIP舱皮座沙发;相信我,这屋里决没有一个拿中国护照以外的人。。

VIP舱专享天台

VIP舱的上帝视角1。。。老外也是讲占地儿的,船头那两个姑娘,一上船就抢占了铁达尼最佳位置。。

VIP舱的上帝视角2。。。

大船会几个小岛,然后在沿着PP岛的几个景点转一圈,有广播会做一些讲解,最终大船会停靠在通塞湾;

皮皮岛的主岛还是挺大的,主要的码头就是通塞湾,这里属于交通枢纽,类似于长途汽车站吧。。这里也有PP岛上最大的镇子,各种餐饮、住宿、以及购物,都很丰富;不过这里不是我们的终点,这里太嘈杂,我们要去的是一个人很少的,安静的,风景如画的度假村;所以我们还得从这里乘坐小船;

大船抵达皮皮岛的通塞湾之后,还要坐这样的小船才能前往度假村的海滩;

这样的小船在海浪里速度很快,也很颠,为了让HH舒服一点,我们提前给了船主小费,并告诉他我们想要的,这样他就会开的慢一点,稳稳的;

大概坚持个10来分钟,就到达了我们的度假村;

人一下子就少多了

上岛之后会有服务员来接待,办理入住业务;服务员会专门找来懂中文的服务生,非常贴心;

这个会中文的服务生,其实是一个河南小妹,她是学旅游的,自己找到这个地方来实习,其实还没毕业;小妹的服务态度特别的好,也很周到;希望她毕业以后能找一个好工作;

这个度假村是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皮皮岛乡村海滩度假酒店),这里让小HH心情好多了;

每户都是一个小屋子,屋子里面设施很全,而且很干净整洁;

度假村的位置特别好,处于皮皮岛上的一个瓶颈地带,正面是一片度假村私享的海滩,背面出了度假村的门,有一个小村子,里面有吃饭和按摩,购物的地方,沿着小村子的路走到尽头,是岛背面的另一处荒滩,等于东边可以看到日出,西边可以看到日落;这些我们之后会依次讲到;

另外度假村里有两个餐厅,一个在主服务区,一个在半山腰,我们基本都子啊主服务区那个餐厅吃的;另外还有若干个酒吧和咖啡厅,一般晚上会坐很多老外;有两个游泳池,分别在南北各一个;山上还有个做SPA的地方,我们后面再说;主服务区还有个卖纪念品的店;住宿区里面还有一个网球场,但是这么热。。。谁会在这里打网球呢。。。总体说来,这个度假村还是挺大的,来回走一趟还是挺累的,尤其是顶着炎炎烈日;不过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酒店有很多电动小车;

把东西放到房间里之后,赶紧去吃饭,天热,体力消耗的太快;

酒足饭饱之后,心满意足,开始到处瞎转;

偶遇一个北京号小艇。。。

走累了可以在海滩旁的躺椅上休息;再后面就是住宿区,所以房间离沙滩都是很近的;

鞋子进沙子了,冲冲脚;

走了一会儿,累了,回房间吹着空调眯上一觉;

等太阳快要落山了,穿过度假村背面的小村子,去看日落;

从落日的海滩走回酒店,已然夜幕降临,海水也退潮了,可以看出白天沙滩旁的海水有多浅。。。

海水一退,小船儿也搁浅了

由于岛上还是很多灯,其实也看不到许多星星,只有月亮;

3 DAY

早上起来,趁HH还在睡觉,我去海边找一个干爽的躺椅,等太阳;

太阳刚出来时,粉粉的,特别好看,也不刺眼,可是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遍越来越亮,不久之后,太阳爬上了一定高度,天也就彻底变蓝了;

太阳照射在各种颜色的花上,显得颜色特别饱满;

等HH起了,中午在餐厅吃饭,在海边走走,然后她睡下午觉。。我约了一个按摩,有服务员开着电瓶小车来房间门口接;

按摩的地方在山上,视野很好,让人感觉就很舒畅;

做完按摩,回到房间,神清气爽,和HH去海边遛弯,顺便去游泳池游泳;

晚上仍然是吃饭,有一些迎接泼水节的歌舞;但是自助餐有点一般,不如直接点餐的好吃;吃完了照样还是漫无目的的瞎遛;

4 DAY

上午还是找河南小妞给我们办退房,之后叫一个小船来送我们会通塞湾;

在通塞湾吃到最好吃的芒果饭,前面美食部分已经说过了;之后下午坐大船回普吉岛,和小彬回合,晚上在江西冷吃饭,感觉不是很好吃;

DAY 5

已经进入泼水节,一般会有3天的时间,个别像芭提雅这样的地方会更长些;

所以满大街已经是过节的气氛,根本不敢出酒店,出门就被泼一身水;

携程的送机时间搞错了,导致我们没车坐,跟酒店的服务器台叫了辆车,总算是没误了飞机;

到了清迈,我们出门打了辆出租车,车子开到城墙旁,遍深深的感到了泼水节的气氛,道路堵塞,车子行驶缓慢,最终在一个还有点距离的位置停下来,只能推着箱子走到酒店,还好并不是太远,但这段路上不时的就会被水枪或皮管子袭击。。尤其走到酒店,酒店门口已经站满一群玩耍的客人,酒店为客人提供了给水枪蓄水的水桶,有的人干脆就用盆泼。。赶紧趁乱抢步进入大堂,办理入住时,街道上已经走来了欢庆游行的人群,有走路的,也有开着车的,敲锣打鼓,也被两旁的路人冷水浇头,好不热闹;

在这种环境里,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得有一把趁手的兵器,不然不能还击可就太憋屈了,于是我和小彬每个人得先弄把水枪。。

晚上在城里转转,这些地方我们以前也都去过,所以不细说了;

晚上吃了家清迈当地的川菜馆,那菜做的还不如我自己做,但是仍然很多国人去吃;

DAY 5

清迈的第二天,小彬的女朋友自己去找朋友了,我们三个人一起玩;

上午趁着泼水节还没达到高潮,去了一些地方转转,下午,我们正式准备大干一场;

昨天的水枪已经被新式武器所淘汰;这水箱才是居家旅行的必备;

塔佩门外的两条街,人头攒动,车辆一辆挨着一辆,这里的车子都是皮卡,后面坐好几个人,中间放一大桶水。。车子一过,车上的人用盆,用瓢,用手,用各种能盛水的东西泼车下的人,车下的人用各种各样的水枪还击,连旁边的警察大叔也可以泼,他们也有滋水枪还击;路旁还有搭台场摇滚的,非常的热闹;总体说来,参加完了基本不可能衣服不会湿,所以基本上很少能照上相。。

小彬的脸上被旁边的小姑娘抹的泥巴。。

这张小彬抓拍的真不错;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打个双条车去吃晚饭;车窗是不错的掩体,但是,外面的人会直接吧车窗扒开往里泼水。。。而且双条车的后面没有门。。。一旦堵车,被后面车抓住,那就是躲都没地方躲,连锅端,直接往里用盆泼。。。司机也不会因为把车弄湿了很反对。。。所以,被堵在车里也是很惨的。。。可以看到车窗外是城墙外的护城河,很多人给水枪补水,就直接用河水。。。河水多少还是有点味道的。。。

基本上都是皮卡

别以为出了城就安全了,到处都有人会弄湿你,你还没啥辙,街头的小孩,躁动的年轻人,以及每家门口的大水桶,都要小心,还有人刷着刷着车就拿大皮管子滋你。。

最后,好不容易来到MANGO TANGO,虽然已经是被PP岛比下去的店,但是比一般的还是好一些啦;

因为4年前我和小HH来的那家地道的泰国菜已经没有了,变成了酒吧,于是我们只好在街边的胡同里尝试了一个什么泰国帝王餐。。看这个桌子也知道很朴素了。。好在有玩具玩,消磨了很多等菜的时光。。

晚上回到塔佩门,竟然遇到选美,男的也选。。

DAY 6

清迈的第3天,小彬和女友单独出去玩耍,我跟小HH在酒店旁的餐厅美美的大吃一顿;

餐馆外,泼水节的活动还在继续,各种节日的游行,弄得跟运动会出场似得,前赴后继的去被路过的人们泼。。

我跟小HH想去一个自由市场看一看,但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打了一个TUTU车。。。咱们这儿就叫三蹦子。。。清迈基本上没有正规的公交车,就靠三蹦子和双条车,要不然就自己包车,三蹦子基本上有个棚子用来防晒,但是四周都是敞开的。。。骑车的小哥还是带着老婆一起出来拉活的,他们的司机的座子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长条,可以坐两个人,他老婆比她胖两圈。。。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正值泼水节。。。大家可以想象一个三蹦子要穿过护城河旁拥挤的人群,在其中穿梭,周围的人都玩命泼你,而且还有好多人用的是冰水。。。年轻的司机夫妇到是也霍的出去,那婆娘手中的小枪还时不时的撩骚别人。。。然后就是又一轮猛烈的回击。。。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就美美全身湿透了。。好在泰国的烈日,一会儿就给衣服晒干了。。

终于来到自由市场,泰国的小玉米,又甜又嫩,而且只有手掌那么大;

路旁遇到卖虫子的老太太。。。

别的不敢吃,尝试了一下蜂窝,没有想象中甜。。但绝对是纯纯的高蛋白。。

晚上我们走到了城外的一个夜市,小彬他们也来和我们汇合,在一个草垛广场上吃了晚餐,并且有乐队助兴;

DAY 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6 11:25

嗯,一点一点补吧,回来以后一直都挺忙,就犯懒。。我争取今年写完。。哈哈哈哈

2016-07-09 16: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