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蜜旅】Boracay❤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

• 出发时间/2016-06-0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Best Summer=猴年马月=V-planet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
嘴上说了两年的闺蜜行就在2016年的猴年马月实现了。
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也是12个月一个轮回,凡是猴年必有一个月是马月。“猴年马月”的周期也是12年,所以大家就用这个来形容时间很长。
我们“五姐妹”,一猴四马,年龄相仿,因最初毕业或实习都在时尚媒体工作而相识并且结下情谊,组成属于我们的V-planet小团体,相亲相爱一直到今。初入职场相识到现在各奔东西,能交心的不太多,所以更显彼此难能珍贵。
今年猴年,“马月”就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而6月5号,也是猴年马月的伊始,我们五人刚刚经过红眼航班抵达长滩。而“猴年马月”结束后,我的这篇长滩岛游记诞生。
所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让这次旅行变得意义“菲”凡!

——————————
新浪微博:@怪咖好多吉
器材:佳能60D、Gopro Sliver、iPhone 6s
配乐:Lenka - Roll with the Punches

闺蜜行+海岛游——雨季的长滩岛是什么样的?
是变幻莫测的天空,是斑斓若梦的海洋;是细如粉末的沙滩,是绵延不断的椰林;是夏日骄阳滚烫的浪,是忽而大雨瓢泼的向往;是玩不腻的光影追逐,是我们心中的天堂,大梦一场……

属于我们的长滩岛之夜——
歌声随风吹过椰树林,与闺蜜们谈天说地,满天の星星在倾听,
就这样静静在躺椅上享受这美好的一切,沉醉……

旅行回来,翻看我们留下的旅行印记,决定将这一次的旅行命名为【菲长蜜旅】,概括又贴切。

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
迎着阳光写下青春的诗句。

乘风追寻最精彩的梦境,
让我们肩并着肩笑看风雨。

当生命的宴席渐渐的散去,
我们要依然聚在一起。

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
一起老去……

My Girls…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是在蚂蜂窝预定的,供应商是来来会。
产品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200.html
长滩岛因为是个独立的小海岛,太小所以没有飞机场。一般去这里飞机会降落在马尼拉或者卡利博。我看了很多蚂蜂窝攻略,有一些人选择了马尼拉入境,离长滩岛比较近。听闻马尼拉治安不是很好、犯罪率实在有点高,加上很多转机的航班也都是夜间红眼,我觉得那不如就直飞来的痛快。
我们选择了直飞卡利博,一般直飞都是包机,我也是第一次买包机的机票产品,真的是惶惶不安的熬到了飞机起飞前一天拿到了机票出票单。期间没出息的给来来会打了无数次电话,生怕机票出问题,毕竟后续酒店、行程都规划好,如果机票出票出现问题,旅行就功亏一篑。但好像包机就是这个样子,都是要出发前3天内出机票。哎~反正就是挺惶恐的……
(下图来源于网络)

【航班信息】:北京直飞卡里波往返含税机票(宿务航空,不含餐食,饮料,毛毯);
第 1 天 宿务太平洋 5J669 北京首都机场 — 卡利博机场 05:15--10:10
第 5 天 宿务太平洋 5J668 卡利博机场 — 北京首都机场 23:40--04:15+1
说说宿务航空,一定要多穿,夜班航班本来就冷,宿务航空又是出了名的冷气开的低(为了卖毛毯,60还是70块钱一条),所以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我的小伙伴们在我几经叮嘱要多穿情况下,自以为穿得多还是被冻成狗。我穿的最多,长袖外套、长裤还带了一件秋衣,秋衣套在短袖外面都穿上才不觉得冷,供大家参考。除了冷以外,飞行技术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的,起飞降落都很平稳。

【关于行李】:每人15kg免费行李托运限额。
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行李和非托运行李)为15公斤(婴儿无免费行李额)。手提行李每人限携带一件,总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一定注意合理利用哈~我们回程5个姑娘一起办理托运,超一点点基本没什么事,有个姑娘17kg但是我们总计没有超,就是被口头提醒下次注意。

【境内机场信息】
北京首都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bcia.com.cn
北京首都机场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市话):010-96158
机场大巴:010-64594375/76

【航空公司信息】
宿雾太平洋航空官网: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
航空公司服务热线:Manila::Tel: +632-7020-888 Cebu: Tel: +6332-230-8888

【注意】
1、目前菲律宾领馆通知,所有入口岸的中国游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无身份证的携带户口本原件以备检查,因为新的签证纸上会打有身份证号码。所以还需请客人携带好护照原件以及菲律宾另纸签证,前往机场。请务必携带!
2、行程单需打印并自行带往机场。如未打印行程单(北京机场出发和长滩岛入境都需要检查客人行程单的)会造成客人无法正常出行的,请大家注意。
3、菲律宾机场税(700比索,约120元)、码头税、清洁税费以及接送船费敬请自理.

接送机+风帆日落

几经比较,我问过酒店那边的接送机价格,也对比了下淘宝上面的。最后还是在蚂蜂窝预定了接送机+风帆日落,200元/人,供应商依旧是来来会。体验过后真的超级推荐!到了长滩岛我们13个人拼了一车,我们5个是一家酒店,剩下的8个是另一家酒店,整体很赞。接待我们的当地人叫Easy,台湾人,常驻长滩岛,属于长滩岛Southwest旅行社(也可能是当地的地接旅行社,和国内几家旅行社有合作吧),挺正规的,服务安排也很周全。Easy人也不错,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旅行须知等等。
风帆日落就安排在接机当天的下午五点,体验也很赞,Easy给我们五个姑娘安排了一条风帆船,乘风出海感觉超棒!而且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咨询他,不懂的事情都能及时得到解答。
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200.html

酒店住宿

这次住宿用Agoda和Airbnb预定的。长滩岛入住了4晚,两个酒店,都很推荐,姐妹们都说如果再来长滩还要住这两家!
哈哈哈我这预定酒店小能手的名号真不是吹出来的。

1、Ambassador in Paradise(长滩岛天堂大使酒店)
Ambassador in Paradise座落在一号码头(Station 1),离海边沙滩无法再近了,S1的沙质非常棒!整体带给人一种宁静而神清气爽的氛围。酒店有班车整点去D'Mall,很方便。还可以沿着白沙滩散步,哪里也不去,在酒店沙滩上躺一天都很舒适,晚上还有驻唱,感觉很棒。或者体验水上活动或甚至日落后外出放纵一晚。我们入住的家庭房,可以6个成人入住的。早餐挺不错的,早餐券可以点套餐,额外还有自助餐食饮品,自助分量就很足。每天房间打扫的很干净,晚上还会有晚安信件和礼物(树叶做的书信、木质定制版带有名字的手链),提醒隔天天气等等贴心提示。
这里真的很美,选择这里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如果下次再来长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总价:611.74美元=3977.47元/2晚,人均:398元/晚
预定链接:http://www.agoda.com/zh-cn/ambassador-in-paradise/hotel/boracay-island-ph.html

2、Diniview Villas(蒂尼风景别墅酒店)
因为一行5个姑娘,谁也不想单独住,于是乎我从Airbnb找到了长滩岛为数不多适合多人合住的Diniview Villas.
Diniview Villas (蒂尼风景别墅酒店)在长滩岛Diniwid区域,坐落半山之上、面朝大海绿色环拥。总共有五种房型,每种房型都是独栋,我们入住的是Sand Villa。上层空间是Living Room区域,划分为休闲客厅、开放厨房、餐厅和半露天阳台凉廊。
怎么形容天堂?去Diniview你就会知道。
这一方静谧之地,像梦境一般美好。在这里可以尽享自然、原味、有趣、轻松的生活,躺在吊椅上摇摇摆摆,微风拂面,所看之景美如画,时光如蜜甜。
总价:4219 元/2晚,人均422元/晚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823808

签证&保险

某宝搞定菲律宾签证,办理的免面试的简化资料,就需要两张两寸照片、填写一个个人信息表格、外加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原件,费用229 RMB,说是12个工作日出签,大概10天左右就出来了。大家根据自己情况预留好办理签证的时间~
我们有一个姑娘因为英签问题护照不在手,临行前一周才拿到护照,所以办理了加急菲签,需面试,但是面签后第二天就可出签,费用自然贵很多,好像是六七百还是八百多,我忘记啦~
如曾获得过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另纸/电子签证,办理签证时还需提供该签证页。

中国驻菲使馆】
名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大使馆
地址:1235 Acacia Street, Dasmarinas Village,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 Front Gate)
电话:0063-2-8443148、8437715

因为航班是夜班红眼航班,外加6月开始长滩岛进入雨季、北京6月也是多雨时节,买境外保险还是挺有必要的。我买的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保障一,6天是55元。毕竟有个航班延误的赔偿,一旦延误,有赔偿总比没有强。而且海岛的话,潜水、水上活动等万一出现事故、受伤等,保障还是需要的。保险蚂蜂窝也有,根据大家情况来选择购买就好~

玩乐必备

1、首先海岛玩乐必备必须是BIKINI比基尼!到海滩怎么能不去晒日光浴,忘记带泳衣会让你极其遗憾。一套迷人而拉风的比基尼是必须精心准备的。太阳镜也是必备的,可以保护你的双眼不被阳光刺痛,而且还能凹造型。
我们五个妹子每个人都带了2-3套,反正泳衣、比基尼也轻便不占地方,多带几套有备无患!
做了个我们带的部分比基尼集合图,供大家参考。

2、其次因为是去海岛,我非常聪明有智慧的买了火烈鸟充气坐骑,强烈推荐给大家,真的是海岛必备。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哟~
3、关于通讯上网的问题,推荐Globe电话卡和漫游宝。我们五个人,一个电话卡+一个移动WIFI,基本就没问题了。菲律宾的wifi信号不是很稳定,买个电话卡比较保险,当地超市或者小店铺都有卖的,很方便,可以开热点。
4、接下来是防晒。安耐晒金瓶我们用光了两瓶,还用光了一瓶妮维雅防晒喷雾,另外推荐当地的高倍防晒霜Beach Hut SPF 100+,挺好用的,一点都不油腻还挺清爽。
5、需要备一个防蚊液,很有必要!我们五个人每个人都多多少少被蚊子摧残过……
6、必备APP:谷歌地图和猫途鹰。谷歌地图不用说啦,就是查路查位置,猫途鹰是可以查景点、餐馆评价等等。这两款app都在长滩岛用得上哟~

行程分享

6天的行程按惯例还是分享给大家,依旧是表格形式。我们的行程可能相比较不够丰富,首先是真的想在长滩岛好好度个假、其次5个姑娘的旅行难免因为各自的打扮、化妆、换衣服等耽误一些时间。关于美食我们品尝的也不全面,比如放弃很多其他餐馆,多次光顾Andok's烤鸡和Smoke是由衷喜欢,但不免有些遗憾,还有很多攻略推荐的美食没有机会品尝。
以下仅供参考。
六天长滩岛(包含购物)总开销在6500大洋左右~

亚洲第一白沙滩和世界上最美的落日说的就是长滩岛
这个地方小得只有7公里,两边是山地,中间的平地,不仅外形和构造都像一个小骨头。长滩岛 (Boracay) 全长仅 4.5 英里,小到只需租一辆自行车可逛完整座岛屿(但事实上长滩岛并没有自行车租)。

“衣食住行”菲长Tips

1、衣着随意,穿着比基尼出门也不会觉得怪异。不要中暑、注意防晒就好。
2、长滩岛吃东西会比较咸,比如去吃Smoke一定要和服务员说less slat.
3、长滩岛路边摊不要吃。
路边摊其实也没啥好吃的,大多都是烧烤,有猪肉啊鸡肝啊等等。长滩岛的酱料调制的还真的很好,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很也不错,路过路边摊时候可能会被这些香味所吸引,但是记住一定不要吃。因为首先我们初来乍到会水土不服,二是路边摊的卫生习惯有待提高,很多当天没卖完的会放到盒子里第二天再拿出来卖。菲律宾人非常爱吃这些,但是咱们可能会不习惯。旅途中拉肚子其实还挺致命的,忘大家注意。
4、长滩岛本土当地的美食推荐,概括来讲就是:烤鸡肉、烤猪肉、炸鸡肉、炸猪肉。烤鸡肉推荐Andok's,长滩岛有十几家连锁店,一只烤鸡279p,超级划算。也可以买半只或者四分之一,还有一个好吃的就是BBQ烤猪肉串。后续会专门和大家说说长滩岛比较推荐的美食餐厅等。
5、长滩岛原住民不喝热水,不洗热水澡。并不是说大家可能会洗不上热水澡,毕竟长滩岛物质资源等都相对来说还是挺匮乏的,很多都要靠海运。每个酒店都有热水系统,但是可能不是每个都有恒温系统,有可能会热水变温水再变凉水。长滩岛上的酒店热水会有一个使用尖峰时间,从下午5点到凌晨3点钟是高峰时间。大家可以想洗澡时候先开淋浴水,放出热水后再脱衣进去速战速决。有一些会有浴缸,也可以放水泡个热水澡。

6、因为长滩岛是海岛,空气潮湿度比较高,如果觉得酒店屋里比较潮湿,有霉味,有个小窍门就是开空调,冷气有除湿的作用。不要打电话到前台说屋子里有味道,可能工作人员就会带着瓶瓶罐罐来你房间内喷芳香剂。
7、去长滩岛不用带吹风机。不管大大小小的酒店、民宿都会有吹风机提供,如果房间内没有也可以找前台要。
8、菲律宾并不是每个人英文都很好。来这里自由行英文不好其实没有关系,用自己会用的一些简单英文单词就是可以交流的。如果你英文特别好没准和当地人沟通也不会特别顺畅,可能你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你也听不懂,毕竟英语也不是他们的母语。所以放轻松。举个例子,如果房卡要是拉在屋子里,进不去,要如何和酒店工作人员沟通?不用想怎么用很多话语或者肢体语言Blabla和他们表达清楚你忘记房卡在屋里,只用四个单词就可以说的很明白:Card Inside,Me Outside.
9、举个例子,比如在沙滩上有小贩卖东西,如果你不要的话可以说:“No,Thanks!”这里的小贩都很有水准,道德素养都很高,不会缠着你推销。如果你问了价格他们可能就觉得你感兴趣会花一些时间在身上。除了“No,Thanks”以外,还可以用原住民的土话回应他们,中文“不要”用他们的土话就是“还要”(对就是这个发音)。
10、关于厕所。长滩岛厕所相对较少,在沙滩上可能很少会看见公共厕所,而且有一些是收费的,5-10p不等。很多沙滩边的店铺、餐厅也会有,如果你想询问厕所在哪,不要说WC,也不要说Toilet,要说“CR”。千万不要说WC,因为有的餐厅WC是一道菜,哈哈哈哈对!
11、长滩岛有哪些好玩的?
既然来到海岛,就一定要玩水。长滩岛上的水上项目也很多,长滩岛的每一个项目都有很多选择,档次也参差不齐,价格也可以适当砍价。我比较推荐玩深潜,相比较而言,长滩岛的深潜性价比是最高的,可以算是海岛中最便宜的了~我自己就不会游泳,对水类项目也感觉一般,这一次长滩岛体验了深潜,算是自己一个突破,也是让自己亲身见识了水下“另一个世界”的面貌。

【Day1】菲长蜜旅,一猴四马闯长滩!

飞机航班是凌晨五点多的,我们大概凌晨一点半就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了,本来想着赶在T2免税店(出发)闭店前还能过关扫荡一番,但值机是两点半多才开始的,免税店凌晨两点关门,估计1点半左右免税店就开始清算了。如果和我们有一样打算的小伙伴可以放……弃……了!
但……T2航站楼回程到达的免税店是24小时营业!24小时营业!24小时营业!只不过可能牌子不全罢了……但也不错了!
下图是凌晨1点多时的T2航站楼,空空荡荡,安安静静。

等凌晨两点四十多开始宿务航空柜台开始有工作人员,准备开启值机程序,于是乎,包机直飞的乘客都冒了出来。

值机完毕,安检出关,就进入了漫长的候机时间ing……
真真是一宿没睡,从夜里凌晨全程见证到第二天的北京清晨,5点左右天就蒙蒙亮了。

依旧是T2航站楼的米菲,自娱自乐还是童心未泯拍了点~

夜里如果饿了,有星巴克还有Grab&Fly营业,航站楼值机柜台外还有便利店,都可以补充下体能。因为宿务航空没!有!餐!食!(连水都没有)
没办法,谁让它便宜不是~

来个飞机内景,6个人一排。不算特别小的飞机,体验下来飞行技术还是不错的,起飞降落都很稳当。对廉价航空心有余悸的小伙伴可以舒口气~

5个多小时的飞行,去的时候没怎么睡着,迷迷瞪瞪熬过大半时光后打开机舱窗门,欣赏外面蓝天白云,不免开始兴奋起来~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申请表,如实填写就好~
飞机降落后就开启移动wifi报平安~

卡利博机场

卡利博机场真的挺袖珍的,转不开身的节奏,每一个环节都挤在不大的空间内,都走不了两步就下一个环节了~

出了机场就看到指定的举牌,找到了接机的工作人员,因为我们一波13个人,所以安排了个空调中巴。

Easy,台湾人。也是我们接送机+风帆日落的当地负责人,挺健谈的,从卡利博机场到码头去长滩岛还需要驱车一个半小时,所以一路上Easy就给我们介绍及分享了很多关于长滩岛的实用旅游信息。中途休息时候还可以和Easy换零钱。

下图是个学校,对,没错,是个学校……

一路上的风光虽然并不华美,但是蓝天白天,心情大好!

长滩岛码头

到了长滩岛码头已经是中午的12点多,一下车就看到了街对面的Andok's连锁店,里面也是人满为患~无奈因为要跟随Easy赶船,没有多余时间在此品尝。

因为出行前已经预定了【接送机+风帆日落】,所有费用都包含,省心的跟随Easy,按部就班的登陆长滩岛
看了一些攻略都说在码头会有搬运行李的小费,因为初到长滩,手里没有20p零钱,询问Easy后他说可以帮大家垫付,回程统一收取,Easy带了两个菲律宾小弟也全程为大家服务。当然,也可以自行给搬运的小工,一个行李箱基本单次20p(如果他们帮你提了的话),也可以自己提上船,这样就不牵扯到消费问题。
但其实自己搬,还是有些费劲的,上船的梯板挺窄的。
20p其实合计人民币也没多少钱,建议还是不要自己搬。但是一定要看到自己的行李在船边后再上船~

坐船也就不到10分钟的样子,其实长滩岛就在对岸。
下了船取了行李,因为我们五个人的酒店是自行预定的,和其他8个人酒店不一样。Easy就安排菲律宾小弟们送我们到酒店入住,他则带领其他8个人去另外的酒店办理入住。并且相约下午五点,在S1沙滩集合,乘风帆日落出海。

Ambassador in Paradise

Ambassador in Paradise Resort(长滩岛天堂大使酒店)座落在一号码头(Station 1),离海边沙滩无法再近了,S1的沙质非常棒!整体带给人一种宁静而神清气爽的氛围。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与周到,见到客人都会面带笑容打招呼。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送上了欢迎饮品。

我预定的是家庭房,至少6个成人入住是没问题的。
到了酒店入住时已经下午两点了,稍作休息,整理下箱子,拿出要换的夏装,五个姑娘依次都冲了个澡,准备去D'mall吃个“午饭”。

从酒店门口可以让工作人帮忙打Tutu车,60p可以到D'mall,酒店整点也有班车去D'mall。
Tutu车我们就坐了一次,之后打的都是稍微大一点的E-trike.Tutu车比E-trike要破一些,车棚顶会低,坐后面的小伙伴经常会磕头,所以姐妹们就不爱坐了~但是费用会比E-trike便宜。
下图蓝色的就是Tutu车,当地人在tutu车上一辆可以挤7、8个人,太厉害了,安全性有待考验。
但是当地人驾驶素质都很高,虽然没有红路灯,但都很守规矩,互相谦让,所以大家可放心乘坐。Tutu和E-trike也是岛上重要的交通工具,毕竟不可能总赶得上酒店的班车~

到了D'mall顺着主路往海边走,就可以看到小广场的迷你摩天轮,再往前一点就可以看见一家超级大的Andok's连锁店~我们在这里买了半只烤鸡,打算打包带到Smoke吃。(但半只其实完全不够我们5个人分,很好吃)

Smoke

Smoke离D'mall的Andok's连锁很近,就从旁边的小胡同右拐进去,就能找到,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我们也是看众多攻略推荐,慕名而来。事实证明,这家之所以火爆是因为东西真的好吃!尤其推荐牛骨汤和豆腐饭!
但是smoke就餐环境要求高的小伙伴可能会不习惯哈,很热,屋内的桌位就像蒸桑拿,虽然有电风扇,但是风感觉都是热的。我们两次吃smoke都是坐外面的座位。

牛骨汤就是下图菜单的Bulalo,小份180p,大份300p.
我们五个人点的大份牛骨汤,第一次吃smoke要了两份豆腐饭两份牛肉饭,4杯芒果冰沙(mango shake).
事实证明牛肉饭没有豆腐饭好吃,芒果冰沙超级大一杯,五个人喝两杯其实就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游客去的多了,店里的服务员是可以简单说中文的,比如“豆腐饭”“牛骨汤”“买单”,他们都会听得懂并且会说。所以不用担心点单问题~

大份牛骨汤里会有一块骨头,小份好像就没有哦~
口味轻的要记得点单时候说less salt,不然会有点咸。及时忘记说,店里也有热开水,自行可以勾兑下~

豆腐饭是豆腐、洋葱、蘑菇搭配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那个酱汁真是绝了~稍微口味有点甜甜的,我们都特别爱吃~
一直说还想要单点这个米饭上的豆腐浇汁,不想要米饭……

Smoke的mango shake还是很平价的,80p一杯,也不用说Half Sugar(半糖),还挺好喝的。
点单不需要一人一杯的量,真的会喝不完~
两个人Share下就行,我们五个人大概喝两杯就刚刚好~
长滩的这几天后来又吃了一次Smoke,就是5个人点了两杯,有经验了。

吃饱喝足,我们就走到海边赞叹海景了,在树荫下吹着海风看美景~
很多外国人都在晒日光浴,美黑ing~~
PS:阳伞和躺椅是消费区,基本点杯饮料或者Shake就可以免费使用啦~

风帆日落

如果问我最爱哪个时刻的长滩岛,我一定会告诉你,是黄昏。
在雨季,经过一天阳光和偶尔的雨水洗礼后,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松心情,乘一叶帆舟,闯无边之海,向着夕阳靠拢,享受海风的抚摸,在霞光的笼罩下静心感受落日带来的震撼和洗涤。
风帆日落是长滩岛上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相比白天的炙热阳光,在黄昏时刻乘风破浪迎接夕阳,既惬意凉爽又浪漫绚烂。
白沙滩S1出发,静坐或仰躺在菲律宾特色的帆船上(就是大家俗称的螃蟹船),享受着一路上阵阵海风的吹拂,看着船家被夕阳包裹的身影。此情此景,只愿时间就此凝结。一次落日风帆,遇上最美的夕阳才不虚此行,把初到长滩的第一天用醉人的日落画上句号。

一般全程都会穿着安全衣,如果碰上大一点的风浪就有可能湿身噢,我们五个人屁股就都湿了。乘着风浪,一阵一阵欢呼与尖叫,真的太好了!
遇上点风浪才是风帆日落的惊喜乐趣所在!
帆船项目大致都是至少两人参与,也可选择包船玩,每船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5人以下则多是拼船玩。沙滩上很多当地小黑拉客,也可以自己询价。落日时段大约有15-20分钟,对应的活动时间会在4:45pm-6:00pm之间,项目具体的开始时间都会根据当季当天落日时间而灵活调整,这样才能保证有最美好的帆船出海赏日落的体验。

Tips:
1、此活动一般无儿童价,儿童也需要购买全票;
2、光脚上船,别穿鞋;
3、上船后可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于船上的存储箱内,也可以像我一样轻减行李背个防水包,因此不用担心湿掉东西;
4、拍照时要千万做好设备的防水措施,或者直接租防水相机也比较方便。我用的gopro带防水壳,我们几个人手机都用了防水袋,挂在脖子上;
5、风太大或者过小,都可能影响风帆看落日的效果,因此最美落日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噢~

白沙滩

Andok's

第一天因为云层太厚,太阳西下的时候夕阳不是特别美,日落以后我们就打算再去沙滩旁的主路两旁转转,顺便就步行回酒店游泳&健身。
路过另外一家Andok's,五个人一拍即合就进去点了一整只烤鸡和BBQ烤猪肉串,都很推荐!

下图是整只烤鸡,我们三下五除二就消灭了~

点了一个玉米Yelo还是什么的,比较一般,不推荐。

这个Pork BBQ还是听推荐的,前面也介绍过,菲律宾的美食其实就是烤鸡肉、炸鸡肉、烤猪肉、炸猪肉。所以别错过,口味也是有一点甜。

账单如下,反正长滩比较平价的美食肯定是Andok's和Smoke,性价比很高哟~

回到酒店,换下风帆日落湿掉的衣服,换上泳衣,我们就去酒店的泳池夜泳了~
还有小伙伴去了酒店的健身房跑步。

酒店晚上还是挺美的,还有驻唱乐队,沙滩边也有躺椅供酒店客人使用,也有自助晚餐可以选择。听听歌,躺在沙滩边吹海风,那种感觉真的不能只用惬意来选择。当初选择来长滩也是4月份的临时决定,就是想要来一次旅行,好好放松。
真的,来长滩,真是来对了!

【Day2】斑斓如梦の海底与落日

前一天晚上就和Easy约好了今天上午9点半的深潜,所以8点左右,我们就在酒店吃早餐。
酒店会按照入住人数给早餐券,一张早餐券可以点一份早餐套餐,所以我们就点了五种。菜单套餐有英式早餐、美式早餐、欧式早餐、菲式早餐(4种),还有其他可以单点的早餐单品,但是早餐单品也是要用一张早餐券的。除了早餐券,还会有一起面包、沙拉、饮品、粥汤等相关的早餐自助可免费自取。总之,就是还挺丰盛的,早餐五颗星~

长滩岛的第二天,一早其实就下雨了,持续到差不多上午10点前就不下了,好在没有太大影响深潜的行程。早餐完毕,收拾好东西,我们就打了E-trike去D'mall的麦当劳和Easy的菲律宾小弟汇合,然后由他们带我们去马力欧潜水中心。

马力欧潜水(MARIO DIVING CENTER)

到马力欧潜水中心来的基本都是中国人,都是当地地接社像Easy一样这种地接导游带来的。我们也是为了方便,不想去当地的旅行社询价比价,就只能从Easy这块报名了深潜,3000p/人,上午9点半培训-然后S3岸边练习-接下来乘船出海到安全水域-下水深潜-返程,大概到12点半左右才结束。我是第一次深潜,开始还挺忐忑的,也没有下决心参与,报着先来培训听课的准备(免费),这里是练习后觉得无法下水参与也可以退回三分之二的费用。我们五个姑娘培训后,四个决定参加深潜体验,年纪最小的姑娘因为身体原因先回了酒店。
淘宝也有很多深潜服务,大家可以对比。我因为前期不了解,不好评判谁好谁坏。

我们的地球有71%被海洋包围,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可即便仅仅是那已被探索的5%便足以美到醉人。都说一生总要深潜一次,去看一眼那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的第一次深潜,就在长滩岛,得以实现。
练习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无法完全掌握半面镜的使用,鼻子总是觉得会进水,可能是因为紧张、对水的恐惧,果断选择了用全面镜(眼睛、鼻子、嘴都在面镜内)。也建议大家如果觉得自己第一次不太ok,别害羞,选择全面镜,安全第一,反正费用都一样,又不加钱。

【关于深潜のTips】
1、10-65岁,只要身体健康都能参加潜水,不会游泳反而更适合潜水,但强烈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孕妇不要参加;
2、潜水前建议不要吃得太饱,适当喝一些水,有助于滋润喉咙;
3、潜水后不能马上坐飞机,因为潜水时 体内吸收了大量的氮气, 需要排除氮气才行, 如果马上做飞机,就会引起减压证。这个大家要合理安排下,千万不要回程当天来潜水哈,一般最好深潜后至少要隔12个小时,保险的话最好24小时~
4、初学者建议在平潮期或者涨潮期下水,这期间没有大水流,更容易呼吸而且能见度相对较好;一定要频繁勤做耳压平衡。
5、水下是折射光,会放大,所以500度以下的近视基本不需要配搭眼镜下水,也有带度数的面镜。另外可以自行佩戴隐形眼镜潜水,是没有问题的;
6、女性刚好碰上生理期的话,严格意义讲在开放域潜水员教科书上说明,生理期不影响潜水,但这个自己衡量吧~
7、水中时候如果不是身体不适不要对着教练摆出‘赞”的动作(拇指向上),要不就会被拉上船哦;助教会不定期询问你是否还好,记得一定要及时回复他,比“ok”的手势~
8、最后非常庆幸,我们这组一行人就我带了Gopro,哈哈哈~全程可以自行记录,同组的其他参与游客还夸我明智。

下水有两种方式,一种倒着360度翻下来,一种正着被拎下去。我选择了后者……原谅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人对水的恐惧……

下水以后,正式开启我的水下之旅!
斑斓若梦的海底世界,我来了~

全程都会有助教陪同,所以不用担心,助教会定期查看仪表数据,不定时询问你是否ok,提醒或帮助你做耳压平衡。也会发给你一大块面包屑,让你喂鱼,带你摸珊瑚等等~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潜到水底,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与有趣。

发现深潜的快乐,发现水底的秘密,发现另一个世界……

每组都会有一个专门给大家拍照的工作人员,在水下如果看见他,一定要记得2-3秒就频繁换动作哦~拍照动作培训时候也会分享一些供大家参考,下水前可以和小伙伴想好~
这样拍出来才好看!

分享个十几秒的小丑鱼Nemo视频~

深潜完毕,回到潜水中心淋浴、换好衣服、领证书后就已经快1点了,于是打车回D'mall吃午饭。
D'mall真的是在长滩岛会频繁来的地方,吃喝玩乐购都在这里!满足一切需求~

Mang Inasal

午饭在Mang Inasal解决。
Mang Inasal就在D’MALL的在摩天轮那里,OLE对面,另外D'Talipapa里也有一家。价位非常便宜,套餐基本100P上下,而且是不限量供应米饭。味道还可以,主要是性价比高。吃过烤鸡腿饭和炸鱼饭都还OK,里面的HALO HALO 好像才50P,味道还可以。他家烤鸡没Andok's烤的好吃。这两家烤鸡店饭点永远人满为患。

我们都是点的套餐,味道不错,都不贵~

HALOWICH 冰激凌

从D‘mall走进来的时候路过了HALOWICH,打算午饭后来吃这个冰激凌。
这家也是众多攻略中推荐长滩岛必吃的甜品。
Family Cup真的超级大,我们没有点,保守的选择了Couple Cup,四个人分着吃妥妥的,感觉还能吃~哈哈哈!他家人多的时候是需要排位的,不好的一点的号码太靠后必须得在店铺外面等,又晒又热。好在我们当时就等了5分钟。

下午两点多,回酒店洗澡、休息。我们在长滩的几天,一般最热的时候(每天下午2-3点多)基本都不会在外面,姑娘几个真的太怕晒黑了……真的不能轻视长滩的阳光,回程航班候机时候就看到很多人被晒的都有点惨不忍睹,活脱脱的就是菲律宾当地人~

等到下午快四点,重新出动,在酒店沙滩的躺椅看看海、吹吹海风、拍拍照~

请无视我给自己P了一副墨镜,她们都有墨镜……为了保持一致……但,还是觉得我好各色……
(请默默地,不要说出来!)

圣母岩礁(Willy's Rock)

从酒店沙滩往S1走的时候路过了菲律宾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圣母岩礁(Willy's Rock)。
这个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傍晚退潮时候,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每天早上涨潮时礁石就到水里了,可能就需要浮潜过去。
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很多人合影。我们走上去拍了点照片,光线逆光,拍海面和剪影比较好~

Jony's Fruit Shakes

走过圣母岩礁(Willy's Rock),也就离Jony's不远了,这家mango shake也值得一尝。但相对价钱较贵,还有服务费,所以建议在店里点好饮料,欣赏落日夕阳。也可以外带一杯,外带的包装听说挺有意思的~

他家下午4点开始,有个鸡尾酒买一赠一的活动,所以我们点了mango shake(芒果冰沙)和mango&cocos shake(芒果椰子冰沙)以外,还选了两种鸡尾酒。
mango shake 和mango&cocos shake都很推荐~味道不错~

长滩岛的第二天,我们遇见了美丽的落日夕阳,虽然短暂,但无比绚烂。
如果你遇见了长滩岛的美丽夕阳,请不要吝啬手中的相机快门,连拍、运动模式均可,多拍。
因为落日真的很短暂。

那一刻才明白,为什么说,长滩岛有全球最美的落日。

Hawaiian BBQ

晚餐选择了Hawaiian BBQ,就在Yellow  Cab旁边。味不错,量很足,价格合理。如果从D-mall 往S1方向大概走10分钟。晚上在沙滩上还有火舞表演,配乐都是在中国比较流行的歌曲,连广场舞热门配乐都有,气氛很赞~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表演。

推荐海鲜汤(Seafood Soup),里面有螃蟹、青口、虾、鱿鱼等海鲜,价格495P,量很大,5个人分刚刚好,2人喝不完,汤超级鲜美!

特色是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 pack)小份450p,大份640p,猪肉特别嫩,很推荐,一定要点,一定要点,一定要点!

看有旅游达人攻略说洋葱圈塔、蒜蓉蘑菇和芦笋沙拉不要点,不要点不要点~
我们还点了海鲜烧烤拼盘和蔬菜沙拉,因为来长滩真的很少吃菜,点个沙拉均衡一下。

这个狗狗真是个亮点,很瘦,看着小可怜似得,不苟言笑。
但,不吃骨头……只!!吃!!肉!!
我们都服了!好挑剔~

火舞表演围观的人很多,表演挺精彩的,值得看看~

关于沙雕,晚上会给点起灯光,在夜晚也很好看。之前有看到其他攻略提到,如果沙雕还没完成是可以拍照的,一但完工,只要拍照就是要钱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为晚上就没有当地小孩收费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当时用单反拉近拍的,没有被发现,同行的闺蜜是用手机,还是想拍沙雕前的小孩子,也就刚按下快门就有个小黑到她们跟前要钱,开价就100p。
最后讨价还价让小黑又给我们五个人用手机和沙雕拍了几张照片,给钱走人……

长滩岛的夜生活很丰富,每个晚上都是派对的好时光。听说一年内有几个特别的期间是长滩岛上的派对飨宴,比如万圣节、圣诞节/新年和圣周等时间造访,会体验全世界最棒的派对。
属于我们的长滩岛之夜,
歌声随风吹过椰树林,
和闺蜜们谈天说地,
满天的星星在倾听,
就这样静静在躺椅上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沉醉……

【Day3】海底漫步&人间天堂

长滩岛的第三天,要离开Ambassador in Paradise(长滩岛天堂大使酒店),换到民宿。所以一天的安排并不紧凑,早晨睡饱在酒店看海吃早餐,从酒店预定了上午11点的海底漫步(1000p/人)。

海底漫步

早餐完毕,收拾行李、退房寄存,随着酒店人员的安排,来到了长滩岛东海岸。

下面的图是海底漫步陪同的教练帮我们拍的,色彩还是挺好看的,比我自己gopro拍的清楚+颜色美。

Diniview Villas

地点:长滩岛
总价:4219 元/2晚,人均422元/晚

这里虽不包含早餐,但Diniview细心准备了时令水果、面包果酱、果汁牛奶、鸡蛋咖啡等食材可供住客烹饪,丰富而新鲜。木质的桌椅,有着归本主义的素雅与清新。

入住手续办理好,Anika带我们熟悉了Sand Villa的环境及设施,并交待着注意事项,拿出各种图,告诉我们周边游览线路。如有任何需求可以去找她或者Diniview的工作人员,一切都会得到妥善解决。并且告知他们绝不会无故打扰,尽情放心住在这里,就像在家里一样,自由与舒服。

下层空间是三间卧室及两个卫生间,附加一个私密露天淋浴区。装潢细节都很见匠心之处。

怎么形容天堂?去Diniview你就会知道。
这一方静谧之地,像梦境一般美好。在这里可以尽享自然、原味、有趣、轻松的生活,躺在吊椅上摇摇摆摆,微风拂面。

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满足我们对下厨的一切需求。这一次的“菲长”蜜旅,也因此而有了特别的旅行回忆。

我们五个姑娘就这样赖在这里,亲自下厨,来了一场舌尖上的“菲长”派对——享受免费又奢侈的纯鲜氧气,回味自给自足的美味佳肴,庆祝我们的“菲长蜜旅”,纪念彼此长久的友谊。

第三天的午饭,就是自备的方便面、螺蛳粉,虽不华美,但异常满足!
饭后,在吊床上听鸟叫、看山林,享受免费的新鲜氧气,悠哉快哉~

D'talipapa海鲜市场

D'Talipapa是长滩岛的传统市场,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D'mall沿主路往s3方向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路口处有标示。建议坐tutu车方便。进路口不远处便是一些华人开的餐厅,最显眼的就是“福建人在长滩”。餐厅对面即是海鲜市场。这里不仅售卖海鲜,还汇集了各类海滩用具、廉价首饰、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店铺。

【买买买时需注意的那些事!】
1、这里的海鲜没什么官方价格,全凭小黑一张嘴,所以砍价是一定要的(往死里砍价就是了)。价格浮动主要取决于中国游客数量。
2、由于长期同国人打交道,这里的小黑多少会两句中文,所以无需担心语言不通。
3、数字不会说都没关系,这里都用计算器来讨价还价。还价是个技术活,全凭各人本事和小黑心情。各人觉得价格上无需追求最低,只要不被宰,并享受到还价乐趣,比别人多花百八并不妨碍我的成就感和好心情。(虽然大部分小黑要价绝不手软,被砍价佯装生气,少数人还玩缺斤少两掉包的把戏,总体上还是淳朴可爱的。)
4、砍价时尽量和店家小声交谈,以免别太声张不好给低价。如果不知道具体的行情,也可以给当地加工店的店员一些消费,叫他们带你去,了解行情。
5、选海鲜时,最好选择放置在接氧气管的清水中的海鲜,冰冻的一半都是死货。
6、挑选时最好是自己挑,有些不良商家把要死的虾抓起来,用手按来按去当是活虾哦。
7、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小心摊贩掉包,看好自己买的虾蟹种类、公母,不要被他换成别种。最好在加工前也称量检验一下,以免动手脚。

【螃蟹(Crab)】
海鲜市场内有很多种蟹,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购买。
价位:600-700P/只(2016年6月价格,供参考,砍价建议比这个标准还低试一试)
【挑选tips】
1、雄雌辨别:最简单就是看背面肚子,母的是一片大圆壳;公的肚子尖尖。
2、感受重量:同样大小的螃蟹,较重的表示肉更多膏更满;
3、辨别死活:市场内的螃蟹一般都是被捆绑好的,只需轻轻触碰蟹眼,活蟹一般会快速把突出的眼睛移动躲闪。

【明虾(Prawn)】
中国俗称中国对虾,青虾(雌性),黄虾(雄性)。来这边的游客一般会挑选大只的明虾,一口下去超级有满足感。
价位:大号(活的)600P/只;中号(活的)500p/;小号(活的)300/只;冰鲜(可能死了很久的掺进去,不建议购买)--800-1200P/KG
【挑选Tips】
1、看:挑选颜色鲜亮的。新鲜的明虾发青,不新鲜的明虾的虾头发黑,而且整只虾颜色比较黑、不亮,也说明已经变质。
2、摸:手触碰它的时候它会跳动得厉害,死虾则没有多大反应。
3、嗅:挑选没有异味的。新鲜的虾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异味臭,则说明虾已变质。

【象拔蚌(学名:Panopea abrupta)】
生物名称是太平洋潜泥蛤,又名皇帝蚌、女神蛤,海产商品名称“象拔蚌”。两扇壳一样大,薄且脆,前端有锯齿、副壳、水管(也称为触须)。
价位:400-500P/只
【挑选Tips】挑选在水中触须越长越粗的,触碰会有自然收缩的。选个头大的。

【大龙虾(Palinuridae/lobster)】
头胸部较粗大,外壳坚硬,色彩斑斓,腹部短小,体长一般在20~40厘米之间,无螯,是虾类中最大的一类哦!主要分布于热带海域,是名贵海产品。D'talipapa海鲜市场有青龙和红龙两个品种,青龙较贵。
价位:青龙2800P/KG;红龙会相对便宜几百比索。
【挑选Tips】
1、雄雌辨别:
1)同龄虾,雌虾比雄虾大;
2)体长相近的虾,雄性的大螯比雌性的粗大,且雄性大螯腕节和掌节上的棘突长而明显;
3)雌虾的第1腹肢退化,很细小,第2腹肢正常,雄虾第1、2腹肢变成管状,较长,为淡红色,第3、4、5腹肢为白色,这是雌雄之间在外形上最明显的鉴别性特征。
2、死活辨别:一定要挑鲜活个大的(但头不能太大),表面看着明亮,虾身硬挺的为好,虾须会动,而且买到雌虾的话,做出的味更为鲜美。

以下价目表是Easy提供的,感觉可以比下图的标价还低的价格砍价,砍价成功就是赚到~
我们有一个姑娘是青岛的,她觉得长滩岛吃海鲜比青岛贵多了,青岛之前不就闹出38元/只大虾的新闻吗,38元相当于不到270p,D'talipapa的明虾物价可比青岛38元/只还贵哟~
不过既然来一趟,“打你爸爸”海鲜市场还是值得体验的。

【买买买后怎么办?】
市场外面有很多代客料理的小餐厅,有平价的路边摊也有舒适的室内餐厅(一般室内餐厅会带空调),有中式烹饪手法的也有肥瘦烹饪手法的。因为国人多,所以大部分料理店都会自带中文菜单的,所以无需担心点餐问题哦。
每家料理店内通常会有一张价目表,写明不同的烹调方式和重量如何收费。这里大多的海鲜加工店只提供食材加工、蔬菜和酒水饮料,一般不能另行点菜,想吃其他菜品也可以在市场采购好之后带过去加工。一般每做一种口味就会收一种钱,想省钱就尽量少选口味,而且超过一公斤都会算两公斤,买整公斤数比较合算。
其实这里的料理餐厅价格都是大同小异,不会相差很多,主要的区别是各家的烹饪手法和自家做的秘制酱汁而已哦。

福建人在长滩

海鲜加工我们选择了很多攻略推荐的福建人在长滩,要先在餐馆外面称量海鲜重量、选择做法、点菜等。这家被攻略超的很火,东西做的确实好吃,但是感觉老板态度还是屌屌的,说话没有那么热情,反而有点凶,可能真是不缺客人吧~
饭点前后可能要等位哦~

小伙伴去打你爸爸市场里买了饮料,60p一瓶的mango shake和80p一瓶的cocos shake

关于海鲜的做法,螃蟹是蛋黄(我们买的母蟹其实也应该清蒸)、象拔蚌清蒸、明虾蒜蓉、蛤蜊辣炒。除了我们买的海鲜,听了老板的推荐,我们还点了海鲜粥(特色推荐)、花椰炒肉(特色推荐)、蒜蓉空心菜和白灼秋葵。点了几个蔬菜,是因为在长滩真的没怎么吃蔬菜。
福建人在长滩,总结来讲菜品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加工费+蔬菜、特色菜比较贵,一顿吃下来价格不菲。不过真的吃得挺饱的,海鲜粥和花椰炒肉这两个特色菜都推荐。我没记错的话花椰炒肉好像是450p,老板也说这个特色菜很好吃就是很贵。
我们买海鲜花了1600p,福建人在长滩加工费+菜肴3200p,挺贵的哈~

吃完饭,我们又去逛了打你爸爸市场,打算着买点蔬菜以备第二天不出家门在我们的别墅里面做。又逛了逛小商品之类的,买了点工艺品和珍珠饰品之类的。
关于相关攻略及Tips最后都有总结~

【Day4】风景美如画 时光如蜜甜

Diniview Villa & Sand Villa

我们仅仅在Diniview入住两晚,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里。拒绝一场马不停蹄的景点签到式的旅行,更喜欢如此这般悠然自得、乐在其中,让人心充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只有尽情在Boracay坐拥秘境海景慢享时光后,才算在长滩岛生活过。

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污染和雾霾。坐拥私家泳池面朝大海,任海风吹乱发梢,回味气泡酒的柔甜,沦陷在独有的山景里,一切都恰到好处,愿我们总能如此顺着时光一起沉醉下去。

午饭叫了一些外卖+自己DIY,头一天晚上明智的的在打你爸爸(D'Talipapa)海鲜市场的Andok's买了一整只烤鸡。

茶余饭后,偶尔还会有新朋友加入姐妹间的闲聊时光。

SPA in Sand Villa

本来就计划这一天大部分赖在Sand Villa里面,前一天已经和工作人员约好了今天下午2点请了五位按摩师上门来给我们做SPA,对,上门!500p/小时/人~还是挺划算的,关键我们不用出门!

West Cove

SPA之后,我们打算从民宿走到海滩,去West Cove打算悠哉地吃吃喝喝,在落日美景中结束这一天。West Cove酒店是长滩岛独一无二的特色建筑,如果不是预定这个酒店的客人,进入West Cove是需要买门票的哦~500p/每人,但是这个门票钱是可以在在里面点饮料或者小吃的哟~等于我们五个人总共2500p,可以点挺多的,基本晚饭就有着落了,想想也还算划算。
Diniview Villa是有一条秘境小路,5分钟可走到海滩~

之后沿着海边,和路边,往Nami酒店方向,不知道路可以随时问当地人,现在West Cove基本人人皆知。BTW挺说Nami酒店的SPA也挺有名的,可以尝试哟~

到West Cove要先买门票,找不到卖票处可以询问酒店的工作人员。之后会给每人一个手环,证明已买门票,还有一张单子,可以交到悬崖上的观景餐位的工作人员,抵扣饮料和餐食的费用凭证。

说实话,West Cove没有我想象中的华丽,可能有点期望过高,也许是天气不给力,整体看起来稍微有点萧条。不过还是可以找几个比较好的角度拍一些照片,也有一些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我们点了四杯饮料,有芒果冰沙、菠萝冰沙、西瓜汁和木瓜汁,另外还点了一份三明治、一份意大利肉酱面、一份炸鱼和薯片还有一份汉堡,大概补了不到600p.
(注意:这里是需要加收服务费的)

意大利肉酱面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那份三明治是餐食菜单里最便宜的,我们发现如果有跟团的来West Cove,可能统一都给点的是三明治哈~

晚上,云层很厚,一整天也是断断续续会有小雨、太阳雨,在West Cove还看到了彩虹。

值得一提的是West Cove这里可以体验悬崖跳海,备好泳衣,免费的,可以跳很多次~
喜欢体验刺激的小伙伴别错过!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不建议体验……
因为跳下去之后是自行游泳到可攀爬上来的梯子,下图有一些注意事项~

当时有几个当地小孩和老外,反复跳崖跳的巨High,各种变换姿势一个挨着一个,跟下饺子一样~

天色逐渐黯淡,因为云层过于厚重,我们决定在天空完全黑之前走回Diniview 我们住的Sand Villa,欣赏在长滩岛的最后一次落日余晖。

Sand Villa

在长滩,想看一场最难忘的落日不是只有乘风帆出海。与山林相携,与海云为伴,与姐妹为伍;在Diniview看夕阳慢慢落下,日落而息,无所忌惮任时光老去。

长滩岛,不止匆匆来过,并且在这里我真切生活过……

回到住所,冲凉完毕,小饮一杯,在吊床上摇摇晃晃,世界晚安~

【Day5&6】时光别走,我,想要停留…

最后一天,不想说再见。
离开Diniview尽是不舍,在这里真是度过了两天完美的假期,我们还在留言本上“唇印”留念~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很多在长滩岛未完成的心愿都要一 一实现。比如在长滩编小辫、比如玩拖曳伞、比如买特产!

长滩岛怎么能不编个小辫儿回去呢?
最后一天,面朝大海编小辫,砍价后100p/人,编半边头发。
在长滩你们会发现很多人都编着辫子,还有刺青,沙滩边到处都是广告牌。这是长滩特色之一,尤其是编辫子。所以到了以后先换个造型也不错~

因为有两个姑娘要去玩拖曳伞(滑翔伞),于是我们就在HALOWICH 冰激凌店,吃着Couple Cup等她们。下一次再来长滩,一定要挑战一次Family Cup!

买买买就可以在D'mall入口旁的超市解决,里面可以买到好吃的香蕉片,还有各色的零食,Beach Hut防晒霜、防蚊液或其他药膏也可以在这里买,比D'mall里HALOWICH对面的药店要便宜。里面东西还挺全乎的,可以转一转~超市可以刷卡,很方便~
购物完毕,我们就打E-trike回到民宿取行李,等着Easy他们来接我们去码头~

抵达长滩岛码头大概下午四点半左右,集合完毕就坐船离开了长滩。
不愿说再见,我,想停留……

到了码头后转坐车又开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卡利博机场时已经晚上7点,Easy安排我们在一家台湾餐馆就餐休整,分发预定的长滩特产,比如天然海绵、香蕉片芒果干(120p/袋,芒果干比超市便宜)、椰子油(长滩当地商铺买不到,被地接导游垄断了)、天然手工皂等。我们光椰子油就买了30瓶,提醒大家计算好自己行李的重量哈~别超重!

吃完饭,整理好行李,Easy及菲宾律小弟就送我们到机场安检入关,说再见。
再一次感慨卡利博机场,真是小到爆……
吐槽一下卡利博机场安检,真的很随便……电子设备、充电宝、水不拿出来都不会被要求重新过检,闺蜜包里面有两瓶水安全过关!真是超级随意~但违禁品还是需要注意,不让带的别带,不然有可能被罚款!
至于免税店,没什么可买的,首都机场T2航站楼有的价格都比这里的要划算~
贴一些免税店的图给大家~

飞机是宿务太平洋5J668 (卡利博机场 — 北京首都机场)23:40--04:15+1的航班,因为北京下雨导致飞机抵达卡利博就延误了,好在只延误了1个小时。
回程飞机依旧很冷,且行且保暖。
再见,长滩!

更多攻略

长滩岛时差&气候

时差:长滩岛是位于菲律宾的,而菲律宾这个国家其实是和我们中国一样都是属于东八区的一个国家,所以说中国长滩岛是没有时差的。
气候: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

长滩岛安全事宜

1、申报:如携带比较贵重的摄像机、长焦镜头照相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需在机场海关填写海关申报单进行申报,相机手机等电子产品要装在防水袋。
2、一切贵重物品(包括护照、机票、现金等)必须随身携带,不可放在行李箱(包)内,以防不测,钱款和贵重物品入酒店后也应随身携带或存入酒店的保险箱。;离开饭店外出逛街,请携带饭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

长滩岛货币&小费

小费:机场及酒店行李小费为自理。
货币:菲律宾货币是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是6.8PHP=1RMB。和美元的汇率是46.8PHP=1USD,菲律宾的汇率是很不稳定的。每天都在变,甚至机场和岛上的汇率也不一样。而且岛上每家换汇点的汇率也不同。所以,建议最好是在国内银行直接换比索,比较划算。如果没有,就带美金过来换比索。人民币在菲律宾的汇率很低,不建议带人民币。岛上有ATM自动提款机,可以用银联的储蓄卡提款。直接提比索,汇率按照国内的标准走。一次可以提10000比索。信用卡提款手续费会比较高,岛上刷卡要加收3%-7%的手续费。
根据海关规定,每人出境可携带现钞20000元人民币及5000元美金外币,菲币入境不能超过10000比索(否则可能会没收)可以同时持有三种货币.

长滩岛购物

主要有三处:D’MALL、D’Talipapa和Talipapa(E’MALL),这些之前的标注图都已经提及了,当然这些地方的规模和国外其它购物圣地没法相提并论,只能说是袖珍型而已,毕竟大家来这里是享受海岛沙滩的。另外,不推荐在海滩路上的小摊贩处购买纪念品,价格通常是这三处地方的2倍。
下面详细进行说明:
【D’MALL】是整个BORACAY岛上最繁华的地段,集餐饮、商场、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区
【D’Talipapa】不仅仅是海鲜市场,还有一些小商铺,价格通常比D’MALL便宜些,芒果干可以在这里买的;
【Talipapa(E’Mall)】当地人的小集市,卖些旅游纪念品,价格也相对前者来说更实惠些。
值得购买的物品介绍:(价格参考)
1、芒果干,来长滩岛必买物品之一,有CEBU、7D和Philippines三个品牌,其中7D销量是最高的,口感最糯,酸甜适中。D'talipapa通往main road主路上一家叫7 Mangoes store的店标价最便宜,这家店很容易找到,贴满了中文推荐信。
有时长滩岛7D的断货很严重,有些店铺过3-5天会进一次货,运气好你能买到,价格为:65-75P/包(100g),120-140P/包(200g),整箱买也不会有任何便宜的地方。如果你不去马尼拉,那么出手要快,说不定过几个小时又买不到了!注意:有朋友反应在长滩岛某些小店铺里出售7D,整箱买后拿回来发现竟然给的是cebu,所以朋友们购买后务必确认清楚!
马尼拉许多超市大卖场里,7D售价:69-75P/100g,129-149P/200g。
2、香蕉干,推荐D'mall超市里卖的CEBU品牌的,大概122p/200g,65p左右/100g,CEBU这个牌子的香蕉片很薄,吃起来很香甜。比D'talipapa市场或其他卖的那种透明包装的香蕉片要好吃。
3、人字拖:长滩岛有很多家卖人字拖,很多店里都有卖Havaianas哈瓦那的人字拖,但是试穿了几双感觉鞋底都比较硬。我个人比较推荐买Ipanema的人字拖,我在D'mall就看到有一家卖Ipanema人字拖的。就在D'mall路口超市后面那家,从主路路口进来就能看到。价格跟国内比较算是实惠,鞋底比Havaianas哈瓦那的人字拖软!多!了!
4、工艺品:一般游客会购买冰箱贴、钥匙扣、草编包、木吉他。有些攻略说“D'Talipapa的店面不比D'mall便宜,有的还贵,D'mall质量也好些”这是不对的,质量做工都一样的,都是同一个地方进的货。
* 冰箱贴价格一般都为8个/100P
* 钥匙扣比较有特色,就是一小木片,在上面画上长滩岛特色的油彩画,再按上钥匙扣。不仅这些市场里有现场制作,S2沙滩沿路也有很多。你写下名字他现场制作,如果要的多可以提前给他写下来,交一部分定金,第二天取。普通的40P/个,买十送二,基本上是最低价格。情侣套装100P/对,价格高些,毕竟是成对卖的;
* 沙瓶也很有特色,有手机链或者钥匙扣可选,价格也在8个/100p
* 草编包,100P/个,这价格差不多了;
* 木吉他,大的150P/个,小的100P/个,海滩上卖的较贵,市场的商铺里便宜。
5、椰子油:推荐,但是被当地地接导游垄断了,在长滩岛任何商店里都买不到。250p/瓶200ml,很好的椰子油,可囤货~
6、香薰类:价格都差不多,25P/小块,50P/大块,买多了还能便宜些,还可以让店家进行包装。
7、香烟:菲律宾香烟价格便宜的离谱,当地烟16-40P/包,进口烟看得懂的只有万宝路,350P-500P/条,小卖铺买的一盒是70p,价格非常便宜。

长滩岛SPA

SPA我们是在Diniview让工作人员叫了按摩师来住的地方,并没有去很多攻略上推荐得几家,下面是从其他游记中我看到的SPA攻略,在此分享给大家~

【ZEN Massage】
位置在Garden Resort的旁边,在Regency泻湖旁边的小路上,环境很幽静,2个人一个屋,有空调,只有oil Massage,每个人500P,可以试着讲价;
【PALASSA SPA】(跟酒店同名的SPA,打车记得说清楚):连锁,性价比高,350P一个人;一般分为带油的和不带油的,都一个小时,有其它选项的加钱。靠近D'MALL那家有空调,价格也略贵,400p/人;
【海边massage】:一般开价在500P,可以砍价到350P,一个小时。如果你喜欢大妈手上的那种粗糙感的话,就在海边做,面朝大海
【mandala spa & villa】:位于s3,两人做的总价6100比索(含服务费)的Shodhana Karma,是Mandala得奖的那个疗程,最好事先预约一下,每个package所对应的按摩师数量有限,热门的几个当天去基本都没空的。Mandala可以刷信用卡,没有charge。先到更衣室脱光光换纱笼和拖鞋,然后会介绍你专属的按摩师给你认识。按摩师带你穿过花草如茵的小道来到专属的villa。先用花瓣和浴盐洗脚,然后全身按摩,按摩师会事先问你按摩的力道是要轻的、中等还是偏重。按摩后再是换一个房间,喝一杯冰的ginger tea或者冰水,ginger tea很好喝,喝完之后立刻去桑拿,蒸个15分钟。出来之后先去shower一下,再换一间房间做scrub,躺在闻起来像粽叶的蒲叶上,按摩师用生姜+磨砂膏给你全身scrub,然后再用纱笼裹起来,那张床的上方有几个莲蓬头,再用冷水直接冲背部,水时大时小,还真有点儿冷,算是收缩毛孔吧。再shower,换上干净的纱笼,整套package算做完了,历时2个半小时左右。

长滩岛美食

前面行程介绍了一些,其他的参考下,口味都是因人而异的,主要是价格参考!
长滩的吃也不是非常便宜,跟国内差不多,两个人海边的餐厅随便吃吃都要RMB200左右,海鲜市场虽然相比国内便宜不少,但是Seafood依然是高消费,如果你的酒店可以借煤气灶,建议买回来水煮,再加上超市里买来的酱油,那味道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而且还省了高昂的加工费。

【推荐,去长滩岛必去】
1、Smoke
在D’MALL内部一条小路上,绿超市那个口进去走30米,卖菜的对面,有点隐蔽,24小时营业,一定要去!不用付12%的税,性价比很高。点完单后别忘了说:less salt(少盐),否则会偏咸。店面其貌不扬,但生意很好,牛骨汤、意大利面、各种套餐配饭口味都不错。牛骨汤BULALO SOUP小份的150P,大份的好像是270P。小份的一般木有骨头,2个人小份即可;大份的有快牛骨,别管大份小份,里面的大块肉都不少,味道也不错。他家味道普遍偏咸,点菜时一定要说少盐less salt。豆腐饭,110P
2、Andok's
菲律宾连锁快餐,INASAL的升级版,菜品多一点,味道也OK,推荐菜是烤鸡。岛上好几家分店,Dmall也有店面,ole附近,大半只招牌烤鸡(Jumbo全鸡250P,Super Half大半只125P,Quarter四分之一63P),味道不错,比较嫩。
3.Hawaiian BBQ:口味不错,量很足,价格合理。位置在S1,从D-mall 往S1 方向走10分钟,沙滩边上,在yellow cab 隔壁。特色是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 pack 小份450p,大份640p,猪肉特别嫩,很推荐;海鲜汤Seafood Soup,里面有螃蟹、青口、虾、鱿鱼等海鲜,价格495P,量很大,4人份,2人喝不完,汤超级鲜美!洋葱圈塔、蒜蓉蘑菇和芦笋沙拉不要点。其实他家的其他东西都很一般。主要是就那两样
4、Mang Inasal
在D’MALL的在摩天轮那里,OLE对面,另外D'Talipapa里也有一家。价位非常便宜(虽然要比马尼拉贵些),,套餐基本100P上下,而且是不限量供应米饭。味道还可以,主要是性价比高。吃过烤鸡腿饭和炸鱼饭都还OK,里面的HALO HALO 好像才50P,味道还可以。他家烤鸡没Andok's考的嫩,但入味些。这两家烤鸡店饭点永远人满为患,炎热异常,无空调。
5、SEA WIND。他家的海鲜BUFFET据说是长滩性价比最好的:价格一人695P,味道很好,环境赞,人少。烤虾烤鱼生蚝啥的都新鲜又好味。性价比高,要顺着S1沙滩一直走,Discovery酒店附近。
6、shake(沙冰)
首推芒果、菠萝、西瓜,当然其它口味或者混合口味也可以一试
shake长滩岛到处都是,白沙滩、主路、小店铺、连锁店、路边摊都有,价格相差挺大的,长滩岛最便宜的50P/杯,贵些的80-110P,甚至165P的都有。其实口味都相差不大,口味有偏差其实都是不同的店家水果、奶、糖的比例不同罢了,你可以主动和老板说进行调整,例如要水果味浓的话,就说less milk,less sugar,pls。
几家有名的,大家可以试试:
a.Fruitas,菲律宾著名连锁果汁店,在D’MALL通向超市的路上,按杯子大小80P-150P,默认糖偏多,不喜欢太甜的记得说less sugar,pls;
b.jony’s:在S1,80P/杯还要加服务费,默认水果、奶的比例较重因此味道挺浓;
c.nami,165P很贵,味道有人说很浓其实是水果、奶放的多了些罢了;
d.fruita,在D’MALL内,80P小杯100中杯120大杯,很浓,口感比nami差一点点;
e.jonah's,95P,瓶子是个卖点,默认糖、奶偏多;
f.fruit shake,在S3的小店铺,50P/杯,人气挺旺,默认糖偏多;
g.gelato,50P/杯,60P/瓶,量挺足的。
7、甜品冰激凌店—Crazy Crepes
也是菲律宾连锁店,很有特色的冰激凌店铺,饼包冰淇淋!依然是马尼拉长滩岛便宜不少!

【可以一尝,价位一般,口味较好】
1、晚上白沙滩S1-S3处的自助餐,通常会写着“eat all you can”,如果你真吃光了估计老板会吐血的……
价位不等,最便宜的175P/人,贵些的不过520P/人,看清楚后面有没有“+”,那表示要加税的,有些餐馆甚至有火舞表演和乐队驻唱。你可以进去先看看有些什么菜再决定入不入坐。多数是各种炒菜,烧烤要自己去拿号,有些海鲜是另外收费的。还有些地方的自助餐你会看不懂,是一些生的菜、肉、调料,其实那是铁板烧,自己选择好想吃的东西拼成一盘给服务生,他会给你一个号码,然后把你选择的素材放在铁板上面烤熟,味道完全是你自己配置的,建议少盐,米粉和面之类的自选,要吃米饭对服务生说rice。其实这些地方性价比都不高,口味也不好,为什么放在第二类是因为它的地方,就在海边上,赤脚踏着细软的沙滩,吹着海风,欣赏长滩岛夜景,听着摇滚,看着火舞表演……这是最佳的美食享受!
2、HAKUNA MATATA
白沙滩S3靠南处,当地人开的烧烤类小餐厅,价位适中,口感不错,量很足。
3、 I LOVE BBQ
和上面那个Hawaiian貌似是一家,胜在位置佳,在DMALL里面,需要排很久的队,最好提前预约,店内装饰和环境也不错,户外的座位经常坐满人。我们没吃上~人太多。
4、Ole西班牙餐厅
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其实一般般,过得去吧!这里的服务员小姑娘都很瘦小,上菜速度奇慢无比,没有其他客人都能等上半小时!
招牌菜就是海鲜烩饭,海鲜烩饭:2人份685P,4人份1295P和6人份1905P。蔬菜沙拉份量大得吓人!
5、shakey's匹萨
白沙滩S2处,店面挺大的,shakey's标志很大很容易找到。喜欢吃匹萨的朋友去吃吧,匹萨应该这里的最好了。

菲律宾礼仪&风俗习惯

【风俗习惯】
1、菲律宾人的姓名大多为西班牙语姓名,顺序为教名-母姓首字-父姓。与专业技术人员交往时要称呼他们的职称如工程师、建筑师、律师、教授等。交谈时要避免菲国内政治纷争、宗教、菲律宾近代史等话题。
2、菲律宾人喜爱打听私人情况,因此,与人谈话时要小声。老年人在菲律宾特别受到尊重,见面时要先向年长者问候、让座,一般情况下不能在老人面前抽烟。
3、在菲律宾收受或者赠送礼物不要当众打开,否则客人会有被当众羞辱的感觉。菲律宾人很忌讳13这一数字和星期五。他们认为“13”是“凶神”,是厄运和灾难的象征,所以是令人极为厌恶的数字。菲律宾人不爱吃生姜,也不喜欢吃兽类内脏和腥味大的东西,对整条鱼也不感兴趣。还有,菲律宾人不喝牛奶和烈性酒。
4、 在菲律宾忌进门时脚踏门槛,当地人认为门槛下住着神灵,不可冒犯;有些菲律宾人家,特别讲究屋内整洁、干净,他们常常习惯于进屋前先脱鞋;忌红色,认为红色是不祥之色;忌鹤和龟以及印有这两种动物形, 跟人打交道,你就不能“面无表情”,或是“三缄其口”。你若是面无表情或一声不发,他们会认为你不怀好意,或是不愿意跟他们打交道。菲律宾人与其他一些东南亚国家一样,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抓取食物。他们认为左手是肮脏、下贱之手,使用左手是对他人的极大不敬。

【礼仪】
1、菲律宾人大多数信奉罗马天主教忌讳13,也忌讳用左手传递东西。在马尼拉,熟人见面的打招呼方式比较随便,而年轻人和长辈见面时,则要吻长辈的手背以示尊敬,而女士则要吻长辈的两颊,说话时晚辈要把头巾放在肩上鞠躬,并称呼长辈为“博”。
2、伊斯兰教徒见面时,则需要行握手礼,如果没有戴帽子,则需要用左手捂头。
3、和菲律宾人接触时要注意手势和衣着的问题,叫人时要用手掌向下摆动招呼,在寺庙、赌场、高级餐厅等正式场所不能穿着凉鞋或者沙滩装。

——End——

【其他游记】
1、【宝藏】【怪咖吉】梦想三年的欧洲意大利14日自由行,完结!

2、【宝藏】【怪咖吉】文艺控+体育迷=“蜂游美西”深度探索旧金山&洛杉矶双城

3、【星级游记】“韩”畅淋漓邂逅首尔:幸福是初秋时节蓝天白云混合的好心情

4、【怪咖吉】婚礼后与闺蜜蜜月の放松之旅 济州四天三晚天气晴

5、【怪咖吉】风情万种游BALI 独自邂逅南纬8度六天四晚

裙子好美~

2016-07-05 10:07

引用 帽子美女 发表于 2016-07-05 10:07:47 的回复:

回复帽子美女:

2016-07-05 15:39

和我们家 六六好像

2016-07-06 11:25

很棒噢,来支持一下。

2016-07-06 11:26

引用 雪泡儿 发表于 2016-07-06 11:26:16 的回复:

回复雪泡儿:么么哒~谢谢雪泡和YY~哈哈

2016-07-06 11: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6 11:25:59 的回复:

和我们家 六六好像

回复zwxjerry:还真是!但请培养六六别挑食!这只长滩岛的瘦成干了还对骨头嗤之以鼻

2016-07-06 11:34

这张可爱

2016-07-06 11:35

看着就好喝

2016-07-06 11:36

光芒万丈

引用 .拥抱 发表于 2016-07-06 11:36:10 的回复:

看着就好喝

回复.拥抱:确实不错,回北京经常会想念mango shake

2016-07-06 11:37

好美哦

2016-07-06 13:29

引用 夏日么么茶 发表于 2016-07-06 13:29:49 的回复:

回复夏日么么茶:全球最美落日配美人~(~ ̄▽ ̄)~

2016-07-06 13:37

好详细的游记,亲,那个火烈鸟放旅行箱里占地方吗?

2016-07-06 15:26

引用 蛇蛇 发表于 2016-07-06 15:26:16 的回复:

回复蛇蛇:还可以因为压瘪后可以折叠,但是占重量,还要带充气泵,2-3斤。

2016-07-06 15:31

2016-07-06 17:03

2016-07-07 06:05

好棒~~

2016-07-07 10:28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好像杂志的风格啊~

2016-07-07 10:3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06 17:03:11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认可~~

2016-07-07 14:3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07 06:05:5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哈~~

2016-07-07 14:38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7-06 11:34:46 的回复:

回复怪咖好多吉:哈哈

2016-07-07 19:06

引用 你是我的 发表于 2016-07-07 10:28:01 的回复:

好棒~~

回复你是我的:么么哒(づ ̄ 3 ̄)づ

2016-07-08 10:18

你好,请问用的什么相机?拍的很清楚哦

2016-07-10 00:00

引用 小木nana 发表于 2016-07-10 00:00:49 的回复:

你好,请问用的什么相机?拍的很清楚哦

回复小木nana:佳能60D,水下有一些是gopro还有商家给拍的

2016-07-10 20:59

妞儿 6500开销 是5人还是1人啊

2016-07-11 09:41

引用 vva 发表于 2016-07-11 09:41:10 的回复:

妞儿 6500开销 是5人还是1人啊

回复vva:一个人,全部。

2016-07-11 10:02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7-11 10:02:14 的回复:

一个人,全部。

回复怪咖好多吉:收到啦 谢谢

2016-07-11 22:44

2016-07-12 13:13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7-12 13:13:15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2016-07-12 14:18

非常好的游记

2016-07-15 12:16

引用 molan7653 发表于 2016-07-15 12:16:35 的回复:

非常好的游记

回复molan7653:谢谢认可哟~~

2016-07-15 13:25

好让人羡慕的旅行呀

2016-07-15 14:24

看起来很美味!

2016-07-15 14:28

引用 爱梨涡 发表于 2016-07-15 14:28:29 的回复:

回复爱梨涡:热带风情有没有~哈哈

2016-07-15 15:26

引用 就是他 发表于 2016-07-15 14:24:37 的回复:

好让人羡慕的旅行呀

回复就是他:(*^__^*) 嘻嘻~总之闺蜜行就是棒棒哒

2016-07-15 15:27

2016-07-23 22:2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23 22:20:5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感谢支持哈

2016-07-24 06:18

好多美女

2016-08-09 10:20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8-09 10:20:13 的回复:

回复秋:谢谢支持~

2016-08-09 10:23

一定支持。互相交流

2016-08-09 10:34

美人美景不知道你们的比基尼在哪买的呢,方便的话可以发个链接不,谢谢哈

2016-08-09 2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5217 发表于 2016-08-09 23:01: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5217:有一些是淘宝有一些是topshop的

2016-08-09 23:4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准备住Diniview Villa~  请问需要自备沐浴乳,牙膏,浴巾之类的吗

2016-09-02 09:05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02 09:05:04 的回复:

回复m&m:浴巾有的,其他的最好自带下。

2016-09-02 09:06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02 09:06:32 的回复:

浴巾有的,其他的最好自带下。

回复怪咖好多吉:好的~ 谢谢

2016-09-02 09:24

2016-09-02 22:28

浴巾有的,其他的最好自带下。

回复怪咖好多吉:美女~ 住Diniview Villa每天打扫的时候要放消费吗,要的话差不多是多少呢~ 放枕头上吗?

2016-09-13 17:40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13 17:40:13 的回复:

回复m&m:我们放了…放客厅或者卧室都可以,他们是两个人打扫。多少看你们人数和自己情况放就好,一次给了打扫人员一人50p(等于总共给了100p),第二次没那么多零钱就少给了一些。

2016-09-14 08:09

请问两个人去玩,基本吃喝玩乐换多少比索合适?每人换1000人民币够吗?

2016-09-14 20:06

引用 敬-小兔虎 发表于 2016-09-14 20:06:48 的回复:

回复敬-小兔虎:建议换1500人民币比较合适

2016-09-16 10:41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16 10:41:23 的回复:

建议换1500人民币比较合适

回复怪咖好多吉:好的谢谢

2016-09-19 20:05

2016-09-21 18:48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9-21 18:48:57 的回复:

回复麦迪:

2016-09-22 05:13

请问Diniview Villa入住提供预订单就好了吗?需要预订人的信用卡吗~

2016-09-26 11:32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26 11:32:58 的回复:

回复m&m:带着吧 以防万一

2016-09-26 13:36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26 13:36:10 的回复:

带着吧 以防万一

回复怪咖好多吉:订房间的妹子跟剩下几个女生不同航班的,我会先到酒店,需要押金吗?

2016-09-26 15:18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26 15:18:46 的回复:

回复m&m:我能说我记不太清楚了吗……好像是不需要。你是从airbnb预定的吗?上面都会有标注提示,你可以再看下。

2016-09-26 23:20

回复m&m:你直接问这个住宿的地方会更准确。airbnb预定的话

2016-09-26 23:2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26 23:20:55 的回复:

你直接问这个住宿的地方会更准确。airbnb预定的话

回复怪咖好多吉:我是用BOOKING订的~  我到时候去看看 ~ 谢谢你

2016-09-27 10:39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27 10:39:30 的回复:

我是用BOOKING订的~  我到时候去看看 ~ 谢谢你

回复m&m:你如果在booking预定的话 是需要带预定时候的信用卡,因为booking预定是预付应该~

2016-09-27 11:2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这张皂片怎么拍啊?

2016-09-27 12:53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27 11:20:19 的回复:

回复怪咖好多吉:刚刚问了朋友,是HOTELS 不好意思记错了~~ 当时款已经直接扣走了的

2016-09-27 16:58

引用 γ梭子蟹γ 发表于 2016-09-27 12:53:15 的回复:

这张皂片怎么拍啊?

回复γ梭子蟹γ:软件后期处理的

2016-09-27 23:02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9-27 16:58:30 的回复:

回复m&m:扣走最好也带着预定时用的信用卡

2016-09-27 23:02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文字:

第 1 天 宿务太平洋 5J669 北京首都机场 — 卡利博机场 05:15--10:10

亲爱的,请问你的便宜机票不是亚航定的吧?因为没有从北京出发的。。。你是从哪定的呢?

2016-09-28 10:2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文字:

我太你住的这个VILLA了,可是我看了是多人间,类似这样的有没有两人住的呢?亲爱的有什么好的推荐么?

2016-09-28 10:47

引用 o路小醉o 发表于 2016-09-28 10:47:16 的回复:

回复o路小醉o:我不太清楚你可以看看 她家应该会有适合情侣、夫妻住的 因为很多栋

2016-09-28 10:51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28 10:51:16 的回复:

回复怪咖好多吉:哦哦,好的,我点开看了眼,还以为只有多人间的房呢。谢谢你!另外,麻烦问下,北京到卡利博的机票从宿雾航空官网订的么?

2016-09-28 11:14

引用 o路小醉o 发表于 2016-09-28 11:14:14 的回复:

回复o路小醉o:我的是从蚂蜂窝预定的

2016-09-28 11:35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为什么别人都是深色系,就你...

2016-09-29 14:4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9 14:49:17 的回复:

回复ZYM:好在你没有关注我的假墨镜……

2016-09-29 15:41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9-29 15:41:45 的回复:

好在你没有关注我的假墨镜……

回复怪咖好多吉:???P的?

2016-09-29 15:4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9 15:45:21 的回复:

???P的?

回复ZYM:看破不说破,好不~哈哈哈哈

2016-09-29 15:48

楼主是没买电话卡嘛

2016-10-04 10:38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04 10:38:03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闺蜜因为在长滩也要时刻保持工作状态所以她买了一张

2016-10-04 14:50

2016-10-06 11:14

亲粉色吊带裙子好漂亮~有链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