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或许是北京周边最好的度假酒店,美到深处竟如此动人

麦子 (滨海新区) LV.3
2016-07-04 21:43 2427/8

2016-07-04 山菌 山里CHN

可能你错过了骤雨,错过了彩虹,但是相信山菌,这次真的不要再错过「清境·山里中国」。穿行于层峦叠嶂,奔驰在林下花畔;感受山风习习,听水声潺潺,轻轻鸟语,闻草木清香,如行仙境,如入画中,万千风情,尽在「山里」。

青山、云海 ,美在路上

「清境·山里中国」位于北京怀柔宝山镇天河峪河川里,距北京市中心有100公里左右路程,驱车前往约需2小时,沿线青山碧水,风景美轮美奂。如若清晨前往,可以看到阳光慢慢的洒进车窗,道路两旁绿木成荫,远处层叠秀美的山峦绵延向远方,运气好的话还能欣赏到山头如诗如梦般的云海,可以尽情呼吸湿润纯净的空气,让身心自由舒展,让全身心紧绷的神经都得到放松,你可还曾记得慢下来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

登高望远,宁静悠远的世外桃源

「清境·山里」地处峡谷,僻静安然。在酒店正前方不远处的小山坡上,长满了山杏、枣树和松柏,以及很多小小精致的野花,顺着小路徒步而上,清风拂面,登高瞭望的一瞬,一幅绝美震撼的画面在面前铺展,不输任何名山大川。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隐隐流动;俯瞰峡谷,一片青砖青瓦的院子错落而紧凑的分布在天河川边,餐厅、会客厅、咖啡厅依次排列,横跨天河;酒店整体依山傍水,景色美不胜收,好似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小国,如它的名字一样清静、灵动,又好似北国一片世外桃源,没有打扰,独自悠远。

细品「清境·山里」,处处绽放独特之美

▼院落区:一院一品,不拘一格

「清境·山里」的房屋构造均是独门独院,一院一品。院落和房屋的整体建筑设计保留了95%以上原本北方民居的建筑形式,流露出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文化风情,但建筑的舒适感有很大提升。

这里共有19套院子,38间房子,有200平米的大院子和100多平米的小院子之分,可以容纳100人左右同时居住。院子整体构造相似又略有不同,每个院门口配有不同颜色的灯箱,颜色选取灵感皆来源于古色,如绾色、紫檀、酡颜、胭脂、水绿、月白等等19种经典颜色,与各院内房屋脸墙的颜色互相呼应,沉着大方却不失光泽,并且各有其深厚的故事,是各个院子的名片,也是夜晚温柔的指路人。

打开古朴的院门,青墙青瓦的房屋坐落眼前,门窗却都结合了现代玻璃元素,使古典与时尚气息并存;小院内的装饰也别有生趣,整洁的小路,绿油油的草坪,古木色的秋千,舒适的躺椅,还有几丛靓丽的花朵,另外每个院内还设有长方形木桌配桌椅,可供茶话或烧烤。如果客人想进行烧烤的话,需提前自备食材,酒店提供烤架、烤具和木炭,也很方便。闲暇时院子里静坐,品一杯香茶,听汩汩水声,鸟叫虫鸣,此情此景怡然自得,却也可能会勾起我们对自己家乡隐隐的思念。

▼屋内:格调中西合璧,居住体验满分

如果说「清境·山里」的建筑外观古朴怀旧,那么酒店的内部设计就要大大颠覆想像了。酒店房间内部设计艺术感、时尚感十足。从整体来看,房间属于柔和中式室内设计,如原木房梁、老式木桌椅、陶瓷花瓶、木头书架、书画、一些摆件等古色古香,同时却又巧妙融入了一些西式元素,比如壁炉、吊灯、挂画等等,中西合璧而又浑然一体,其中趣味需要百般细品,默默玩味。

另外,酒店本身的现代化功能十分齐全,从床品、生活用品、照明、制冷制热系统到洗浴系统等等皆以一线酒店为标准实力打造,虽然地处山间,但是客人能享受到绝对舒适便捷的现代化服务。

大院子与小院子室内均是两室一厅。客厅宽敞,装饰考究,可以进行商务会谈,商务会面;另外对喜爱棋牌游戏的朋友,象棋、军棋、围棋、麻将、扑克一样不少;而对倾心文雅的朋友,桌案上设有文房四宝,各种书籍。

卧室的居住体验也非常舒适。一室配有1.8米双人床一张,另一室配1.2米单人床两张,独立卫浴,能轻松满足一家4到6口人不等的居住需要。大院室内面积比小院多60平米左右,无论是卧室还是客厅都更宽敞,装饰物件也较丰富,功能更多,客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自主选择。

另外,所有的房间均临靠玻璃大窗,每个窗外都可以看到山景,清晨一睁眼就可以跟青山say hello。

▼餐饮区:水上餐厅格调高雅,色味俱全

「清境·山里」建有三座水上雅厅,分别是中餐厅、接待大厅和西餐厅,三件厅堂均是跨河而建,位于天河正上方,外观设计以桥梁建筑硬结构为灵感原型,左右两边均为三角玻璃窗户,客人们可以一边欣赏天河山水景色,一边品尝着精美的佳肴。

顺流方向,从左至右,第一座水上建筑便是中餐厅,古朴典雅,灯光柔和,大厅设有4~8人不等的餐桌,同时也配有能容纳8—20人不等的中、大包房,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餐厅目前依照国际流行的餐饮方式实行分餐制,食材首选当地绿色食品,如河里的小黄鱼、山上的野菜、野生菌、居民家养的土鸡等等,后期还会根据顾客需求更新、调整餐饮方式。

另外「清境·山里」的接待大厅也值得一品,会友聊天这里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大厅整体色泽淡雅,局部地面甚至铺设了玻璃了地板,低头便可看到天河水从脚底下流过,意境悠然,不过恐高的人可能会有点腿软喔~

在接待大厅的一角设有儿童图书角,小孩子们可以在这看书,大人等待或聊天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他们顽皮喧闹。

相比中餐厅和接待大厅,西餐厅的布置就增添了很多酷劲,局部也同样设置了玻璃地板。西餐厅提供多档国外进口红酒、饮料和甜点,三五好友相约至此,品酒聊天、听歌看水,停留在山间里的“都市繁华”或许只有在这里才能体会到吧。

▼活动区:多功能活动丰富多彩,欢乐多多

在天河边上,有两座活动室,这里设有茶艺室、陶艺间、小商铺、手工制作室等功能性小屋,绝壁是室内亲子活动的理想场所,从这一排小花我们就能感受这里文艺温馨的气氛了。

除此之外,在西餐厅对面还有专门的儿童活动区,这里特地给孩子们设置了沙坑、轮胎活动区、攀岩石壁、大秋千,小朋友们肯定会非常喜欢这里。

▼户外休息区:惬意观景,静听岁月如水

中餐厅旁边设有躺椅区,也是非常舒适的观景区,吃完饭或着傍晚在这躺着吹吹风,看天河水流,听听鸟叫和咕咕水声,好不惬意!

接待大厅前方有宽敞的停车区,可容纳数台车辆同时停放,停车区前方设有一个敞亮的观景台,站在此处,天河,山脉、水上餐厅,甚至河里的小鱼小蝌蚪都可以尽收眼底,非常有生趣!

「清境·山里」的夜景灯光璀璨,迷之繁华。小编听到有游客说“山里夜间的景象有点像凤凰。”大家都知道凤凰久负盛名的便是夜景,可想「清境·山里」的夜景有多么震撼。夜间漫步在院落间,河流边,看灯火辉煌,听水声潺潺,蛙声一片,又或者在西餐厅小饮一杯,听几首动听的歌曲,不能不说是一种绝对悠闲舒适的享受。话不多说,来一组大片儿,我们一起欣赏下「山里」的夜景吧。

360度全天候围观,「清境·山里」的每个角度都是如此美腻。人生几多美景,而美到深处便是动人,这样的「山里」你怎能不动心!期待和欢迎您来「清境·山里」一起见证美丽和才刚刚开始的故事

订房/垂询热线:400-155-8050
地址:北京怀柔宝山镇西银沟(006县道西)
自驾路线:上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驶出,行驶1.4公里,上京密高速公路,行驶7.2公里,进入京加路丰宁方向,行驶49.5公里;左转从京加路到汤河口大街,行驶260米向左进入汤河口大街,行驶520米右转进入滦赤路,行驶11.7公里,右转进入宝山西大街,行驶2.6公里;直行进入X006,行驶13.0公里即到。
可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索「清境·山里中国」,跟随导航指引到达。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5 12:5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1 11:50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7-11 11:50:53 的回复:

回复xkcfire:好主意!

2016-07-15 10:42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7-05 12:52:0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好好规划下时间,其实走出去并不难,

2016-07-15 10:42

我家就在隔壁村儿~

2016-07-21 16:21

房间怎么预定呢

2016-07-25 11:59

环境真不错,价格如何?

2016-09-17 22:21

十一准备去感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