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游记——独自一人的长滩岛完全自由行,机票住宿吃喝玩乐。

疯了的小qian LV.6
2016-07-04 21:53 4354/13
  • 出发时间/2016-07-04

写在最前面
这个游记完全是因为我去过长滩发了朋友圈之后,朋友圈的那群们都从没听说过长滩到每个人都想去,纷纷让我给他们写攻略,话说就连平常赞都不给我点一个的人都过来私聊问我去长滩的一应事宜(/抠鼻),所以干脆就写了……
本游记完全是一个不爱自拍的女生独自的长滩之旅,不光不爱自拍还是个穷B,哈哈,全部图片都是iPhone拍摄,完全不加后期,因为觉得长滩太美,任何的滤镜调色都是扣分(就是懒还这么多话~),所以如果是为了来看美女or渣图挑刺之类的,那么本游记可能不适合你,可以右上角叉叉了。。。。

标题是个什么鬼

之前虽然出门旅行很多次了,但从来没有完全的独自一人出去过,并且还是出国,大家都觉得我疯了,但我也实在是“赶鸭子上架”,临时实在找不到朋友可以一起休假出去,于是我就“豁出去”了……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去海岛,但是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感觉有很多限制(其实主要是没钱),我当时的备选有塞班,巴厘岛沙巴帕劳还有长滩,种种筛选过程就不说了,反正最后是选择了长滩岛,事实证明长滩岛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并且我觉得也比较适合一个人去,地方不大风景美,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拿来试试水也很好。

机票住宿等

这个是最重要的了,其实两个人以上的可以直接在各种网上直接订购自由行,就是机票加酒店,大部分还会送接送机或出海游,内地的从上海杭州北京这几个地方飞特价比较多,两千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因为我是一个人去,如果订自由行的话都需要加一千多的单房差,我就不爽了,然后就准备了另外两个方案,一是自己在宿雾航空上买机票过去,还是从上海走机票价钱最便宜(其他地方的完全可以先转到上海,我就是这样的),自己买机票只能先坐到马尼拉,然后再从马尼拉转机到卡里博或卡迪克兰机场,其他自由行直飞卡里博或是单卖国内直飞卡里博的机票,都是属于旅行社包机航班,自己在航空网站上是买不到的,宿雾航空经常会有特价的,具体可以自己查一下。二是直接在网上找单机票直飞的,就是上面说的包机类,旅行社也会拿出一部分机位来只卖机票,也是直飞到卡里博,如果等不到宿雾的特价机票,这个价钱和自己转机的价钱是差不多的,还不用折腾!
      至于我是怎么去的,这就要说到我的人品爆发了,在携程逛着找这些自由行还有机票啊等的特价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上海直飞卡里博的单机票特价,你们简直想象不到,来回机票只要899!!!是的,你没看漏一个1,的确是899,这个不管我跟谁说,都要嫉妒疯了好吗,关键是直飞方便!

然后就是住宿,这个可以看你自己喜好了,S1就比较高档,好多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沙质不错,网上很多出名的酒店都是在S1,S3沙质粗但是住宿便宜些,并且有几个酒店也都很漂亮,这两个都隔d'mall远一些,S2是闹市区,购物闲逛去白沙滩和海鲜市场都比较方便,但是酒店都比S1和S3的小,我当时是想着我一个女生万一晚上出门逛了回酒店麻烦,就订了S2的,也不用多走路,现在觉得住S1和S3走路更少些,因为S1和S3的酒店一般都有空调车接送的,直接送到d'mall入口,也很方便。当时我是准备订琳戛纳酒店的,环境性价比都不错,但是订的晚了,没订到,后来订了Sun Villa,别墅式的,我觉得也很美!就是稍微有点偏!我订的是三人间,一个人住有点浪费,四百左右一晚吧,肯定不能跟一两千的酒店比了,但是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然后就是接送机了,如果你到卡里博或卡迪克兰机场的时间正好,那你就随便了,可以提前网上订也可以直接到机场买车船联动的票,但我觉得还是直接淘宝订好比较方便,价钱也差不多,我当时是5点到的,也有人接,24小时都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送机的时候也是会先给酒店前台联系,直接到酒店大堂等你,车开不进的地方他会直接帮你提行李,人非常nice。

行李准备

最重要的money,我觉得自己在国内换美元带着就行了,毕竟很多地方换比索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并且看好多朋友说预定也不一定能换到,直接换美元是不需要预定的,除非你金额很大,一般一两千的美元中行都是有备的,岛上美元换比索的汇率也还是不错的,至于哪家汇率最高后面再详细说,我当时是换了650的美元,只用了两百多……

女生最重要的衣服,各种借口都要买买买,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但是但是但是比基尼一定要买,我本来是觉得不敢穿,就买了一套两截的,还好没有买连体的啊哎哟喂,怂爆了,去那天天都可以穿着泳衣,所以要多带几套,再加个大T或大背心就行了,并且比基尼也能直接当内衣穿,怎么样都用得上……

我是一个不论什么时候出门都做完全准备的人,洗漱用品,没错,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防晒等等全带了,母上大人还硬给我塞了两盘蚊香,你们说我是不是傻,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哼哧哼哧的,完全是被国内景点的物价坑怕了,去长滩完全不需要,如果想要行李从简,这些个都不用带,菲律宾的物价比国内低很多,长滩岛上的物价应该还算高的,就那也很便宜,长滩岛的d‘mall入口就有超市什么都能买到,并且真的都便宜,刚刚说的东西大瓶小瓶都有,还有100倍的防晒

药一定要带,平常觉得自己能用上的最好都带几片备用,因为岛上的医院非常非常贵,所以我猜应该开药也不便宜吧,在岛上不要吃生海鲜什么的,万一水土不服,要钱包就要大出血了!

潜水装备,这个我也纠结了很久要不要买,后来还是从淘宝上租了一套带着,岛上浮潜深潜的装备都是小黑准备好的,如果实在觉得膈应,可以自己带一套浮潜装备,我去了之后觉得也可以不用带,因为你再怎么样深潜的时候也还是用别人用过的咬嘴,不可能自己带一套深潜装备去吧……再者我觉得那该死的浮潜三宝好重啊,路上提行李提的我想死……

租个相机或者gopro有没有必要,有!!一定要!我当时主要是想深潜的时候拍照用,所以租的是专门的水下相机,可以自己随便拍,其他好多没带相机的人只能干看着了……如果想要功能全面一点也可以租个gopro,租金大概都是一天10-20块,也可以在租相机的淘宝店里买个潜水的咬嘴戴着,几块钱吧,万能的淘宝啊!

其他的种种:护照身份证等都拍照和复印件最好都备一份,以防万一。
            手机防水袋和防水包,这个很有必要,但可以直接去长滩岛买,超多卖的,并且我觉得比淘宝上还便宜,沙滩上很多卖手机防水袋,100比索一个,可以直接砍到50比索,质量不咋滴……并且沙滩上卖的帽子也都丑的没谁了……
           移动wifi要不要,不需要!直接买个当地的电话卡就行了,淘宝买当地买都行,我是在岛上的smart营业厅办的,350比索没有通话七天每天800兆流量,并不是所说的不限流量,不过也完全够用了。岛上很多小店也有买电话卡的,不知道会不会比这个价钱更便宜一些。
          还有最后带一张卡,储蓄卡信用卡都行,虽然基本不会刷卡,但是网上订房的话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有可能会要你的信用卡,网上订房的时候网站没有提醒,我当时就没带,给了她一张银行卡也过了,估计她也看不出……

出发

我是先从武汉转机到上海,然后直接上海飞到卡里博,到卡里博机场的时候是凌晨五点,等于我一天一夜都在路上,累成狗……
   卡里博机场那是相当的小啊,也很破,还没有我们这汽车站大……拿好行李一出机场的门左手边就有卖电话卡的和换钱的地方,门口就是接机的southwest非常醒目的黄色棚子。机场这的兑换点汇率不如岛上的高,不过换的不多的话也差不了多少,也就一两杯mango shake的钱吧……我当时就是看大家都过去换了,加上兑换点的人一直喊着“一样的,一样的”(没错,是中文),我也跟风去换了!之前做攻略,看别人都说机场的汇率比较高,可能说的是马尼拉机场吧,总之一句话,如果不急着用钱,留着岛上再去换钱!
    下图就是卡里博机场了,图中最左边就是换钱的窗口了!(这是我当时要回上海的时候在机场匆忙拍的,所以是晚上)

从卡里博到长滩岛上,先要坐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吧,然后再坐船二三十分钟的样子,但是我一点也不困啊,一车人大概只有我和司机一路醒着

坐车到CATICLAN港口换船,虽然我去的不是旺季,但还是人超多啊,等的大部分人都是坐的螃蟹船,我们直接“插队”在港口的另一边坐的快艇,当时就觉得订的这家接送还是蛮靠谱的……
      到了长滩岛港口了,还是要等,坐在船上等,要靠岸的船实在太多了,晕船的还是自备晕船药吧……我居然都快被晃悠吐了……
     刚发现照片被我删了……此处没有照片了……

到了酒店放行李后,当然要先去海边晃悠一圈了,走到d'mall往白沙滩去,远远就看见沙白海蓝啊,兴奋的我撒丫子就跑过去了!长滩岛白沙滩不愧是被称为最细的沙子,真的踩着超级软,好舒服!

下图中一圈圈的都是小鱼,岸边浅水区非常多!

一到白沙滩很多小黑会问你要不要玩帆船,跳岛啊,潜水等等,这就要说到价钱了,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行程比较便宜还是直接去跟小黑砍价比较便宜,如果你不是十一五一春节等等旺季节日去,并且几个人一起砍价方便的话,当然是直接跟找小黑比较便宜,就拿最热门的帆船来说吧,淘宝均价大概是47人民币左右,直接岛上找小黑的话一般250比索就能拿下,我跳岛的时候碰到的一对小情侣,她说他们五六个人,跟小黑谈到了170比索/人,太牛B……如果不知道砍多少的话,直接照淘宝搜索价稍微低点肯定能拿下……直接找一个小黑可以订下所有项目,多订还能再便宜些,但是不要一次把钱都给他,可以跟他说先给定金,玩一个项目再给一个项目的钱,以防万一嘛!
       降落伞是要两个人一起,但因为我只有一个人,等于要付两个人的钱,讲过价后1500比索,,如果是两个人的话1500比索两个人应该也能拿下。恐高症的人慎选啊,下面看着没什么,但是降落伞会升的很高很高,升高后风很大,感觉整个人都在上空被吹的摆来摆去……所以很佩服那些敢拿着手机上去拍照的人!
       去之前还想去做直升机的,但是直升机也一样必须要一个人付两个人的钱,那可太贵了,就放弃了,下次去一定要坐!!
       PS,其实我觉得也不用杀价太厉害,因为觉得长滩岛那些小黑都挺不容易,赚钱也不多,有好多都是只靠拿小费的,所以如果觉得他们的服务不错,可以多给点小费!

下图就是直升机视角了,是之前网络订游玩项目的时候加的长滩岛人的微信里的,我也算是盗图了

第一顿饭就在这了,也算是长滩岛的知名餐厅之一了——OLE,招牌海鲜饭,真的超级大份,一个人绝对吃不完,但是没办法,去者必点啊!可能我自己口味比较重,当时虽然很饿,但并没有觉得很好吃,比较偏清淡的!

图片没有拍出它的大啊,上面的勺子叉子都是很大号的那种!

下图就大概的长滩岛主路的示意图了,图里标五角星的地方就是长滩岛汇率最高的兑换点了(就我看来),隔Patio Pacific Hotel非常近,一个很小很小的店面,不小心就走过了。Patio Pacific Hotel就在主路的小学旁边,小学应该就很好找了,什么时候走到那都有很多小学生在门口……
      下面的码头、S1、普卡海滩、S3等只是标个大致方向,并不是说它们在一起哦……

长滩岛日落也是够出名了,不用多说了!不过只看海的话,应该哪里的日落都差不多吧,反正都黑乎乎的照不太清,哈哈!

晚上吃的这一家,Mang Inasal,味道还不错,我还说了要辣的,虽然最后也还是甜甜的,就在OLE的对面,人超多,要排队,不过非常便宜,一百出头,具体多少钱我忘了,反正确实便宜就对了!
    OLE附近还有一家也是烤鸡肉的店,招牌是大公鸡的那家,在网上也蛮出名的,但是我觉得好难吃,不如这家……
    这是一个套餐!

smoke的大骨汤,算是菲律宾的传统类的饭菜吧。这家店在d'mall一堆卖衣服的店中间,是大红色的招牌,我当时也是找了即便才找到的,店面比较暗比较小,肉真的超多的,一个女生一个汤一个白饭就够够的了,我还作死的点了个类似铁板盖浇饭的,太浪费了!并且里面的饭菜都超级咸!
      照片又被我删了,将就看吧!

晚上可以在沙滩上逛逛,很多编辫子的,massage,小酒吧和各种小店,我在那几乎每天晚上都去按腿,最好提前讲好价钱啊,我有次在按之前和“拉客”的人杀了价,结果最后给我按摩的人还是收了原价,并且态度恶劣拒不找钱,我英语又没有好到可以跟她们吵架,真是憋死了……

这家我觉得是岛上最好喝的咖啡店,也在OLE旁边,靠近沙滩的那一边!可以让老板帮你推荐,看你喜欢甜一点的还是苦一点的。

mango shake就是芒果沙冰了,我太爱了,天天买,当水喝。最出名就是Jonah‘s家的了,他家也是买的最贵的了,100比索一瓶,其他地方均价大概八九十。岛上Jonah‘s一共有三家,不过我只找到两家,一家在圣母礁岩对面,面朝白沙滩;一家在主路上,上图那个兑换点再往S1的方向走就能看到了;还有一家据说在S3,这个倒没有特地去找。

浮潜跳岛游加中餐一顿
       跳岛就是会出海到水晶岛上去逛逛,这个跟深潜一样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因为已经确定好时间了,但是那天风浪太大,水晶岛不能靠岸所以没能登上水晶岛,也不不能改时间,小黑就找了两个地方让我们浮潜。开船出海后,小黑没有带我们去人超多的浮潜点,带我们开到了比较远一点的地方,小黑还会下水去看看,适不适合浮潜,比较负责任。
      我是不会游泳的,连带游泳圈或救生衣下水都没有过,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才敢下水,并且浮潜的时候下水超害怕,完全整个巴住小黑不放手,太紧张也不知道怎么用呼吸面罩呼吸,所以其实我的浮潜之旅是比较浪费的,我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还是先深潜再浮潜吧,反正我深潜过后就觉得我浮潜应该完全不是问题了!

我全程不敢放开螃蟹船旁边的绳子和木头,所以也没拍到网上那种美美的照片,小黑会很好心的拿我的相机帮我拍照,不过拍到的都是我很怂的照片就是了……

浮潜的时候还有过来卖椰子的,自己划一个小船载着一船椰子过来,超厉害!

在山上吃饭!其实还不错,可以山上吃饭真的是跟苍蝇蚂蚁抢饭吃……

这是还没上菜的时候,还有其他的,基本上一个桌子摆满吧!另外一人一瓶饮料一瓶矿泉水!

深潜,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
     因为有之前浮潜的阴影,所以深潜的时候超级害怕,觉得自己肯定是下不了的,在浅水区练习的时候,一船人我是最后一个练习完上船的……

虽然练习完了,可以还是心里没底,最后到深潜的地方了,我又是全船最后一个下海的,也是没谁了……

一个教练要带这两个人,他先把另外一个人送下去了,然后又上来接我,事实证明提前训练还是有用的,虽然刚下海的时候往上冒了一下头,不过一下海状态就来了,中间教练还很担心,一直问我ok不ok,要不要上去,完全不想上去好吗!

先带到海底后,教练会先给点面包,每个人自己拿着喂鱼,有人会帮忙拍照和录一段喂鱼的小视频,这些都是免费的,会刻成碟,自己第二天去潜水店拿就好了!不过录制的质量就…………所以还是自己带一个可以水下拍照的相机吧!

长滩岛很早就已经禁钓了,所以鱼真的超多的!

喂完鱼之后教练就开始拎着我们两个跟拎小鸡崽儿似的开始巡海了……

海胆,紫色的!

教练非要跟我握手拍照!

下面的都是教练拍的,教练在水下都会用手打出好看的圈圈,让你拍照!

圣母礁岩
     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都会去那边拍拍照,正对圣母像的位置要拍照居然还要排队,晒得要命我才懒得排咧……

就是这道光就是这道光一起唱,hey!hey!

还有puka beach和Friday beach,Friday beach靠走的就行了,看着不远,走半天啊,还是计划好时间。Friday beach就从圣母礁岩再往S1的方向走,远远看到一排木桩,就那附近就是了。都说Friday beach的沙是最细的,但我觉得跟白沙滩那边的差不多,并且沙滩没有S2那边干净,会扎到脚。

图中一排沙滩椅旁边就是Friday的标志所在了。

看到没,婚纱小情侣后面就是Friday标志了,不过他们一直在拍,天快黑了我赶时间回S2,我就没有过去拍。

Friday beach的沙质和水质真的没有S2那边好啊……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都说好。

不过这边人少点,拍婚纱照的人多!

到puka beach要坐tutu车,我从海鲜市场的位置坐过去的,150比索左右吧,具体多少我忘了,不过看网友们说120比索一辆车也可以过去,一辆tutu车大概可以坐三四个人的样子……他们这好像没有拉客拼车这回事,我苦逼不苦逼……
         之前玩降落伞和问直升机的时候,我也跟小黑说了你可以再找个人跟我拼啊,我不介意的,他直接说不行……

puka  beach真的不错啊,虽然沙子比起白沙滩来不细不白,但是人非常非常少,又特别大,有种这片鱼塘我承包了的感觉,哦不,是这片海,哈哈!难怪梁静茹要在这办婚礼呢!
    不会游泳的人在这边最好不要轻易下水,要下水也要几个人结伴,这边水比较深海浪也很大。

puka标志在这边有好几个,自己随便选了拍吧!

这边也有帆船可以坐,估计可以一个人包船了吧,不过我没有问价钱!就在这边躺了一下午!

D'Talipapa——海鲜市场,上面地图里也标了,有卖海鲜的也有很多d'mall里的那种小店,卖衣服和纪念品的,卖海鲜的周围一圈都是加工海鲜店,香港厨房和长城饭店(好像是叫这名吧),这两家比较热门的都不在海鲜市场里,在主路上,香港厨房很醒目,长城在香港厨房的斜对面。我当时是自己去挑的海鲜,感觉价没杀到位,然后在海鲜市场里随便找了家加工的,我觉得下次去还是去找这两家应该比较好吃,他们当地做的都非常非常甜啊,我基本没吃几口……
     也可以直接去饭店点餐,让服务员去海鲜摊帮忙买海鲜!

啊啊啊,不知道再写什么了啊,不知道提交了还能不能改啊,第一次写攻略毫无头绪,不知道还有哪些没写到的……
    其实出门真的没什么担心的,长滩岛不大,基本自己到了逛逛就能了解个大概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应该也是可以的,哈哈!
    还有还有最后,离境的时候要准备700比索的现金,离境税!卡里博机场的候机室也是够小,购物就别指望了!

临走码头的抓拍!

再随便放几张照片就over了!

引用 疯了的小qian 的文字:

哈哈哈,这些已经很好啦~~~~哈哈~~~我的游记更不好

2016-07-05 11:2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5 11:27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05 11:26:09 的回复:

哈哈哈,这些已经很好啦~~~~哈哈~~~我的游记更不好

回复墨鱼丸:看你写了好多啊,我都觉得我知道的别人肯定也知道,不知道该写什么😂

2016-07-05 11:54

引用 chenike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henike:灵魂在路上了,身体也快了!😂

2016-07-05 11: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09:51

亲亲~弱弱咨询下 出海跳岛和那个深潜 花费是多少来着?

2016-07-11 10:22

引用 小沫 发表于 2016-07-11 10:22:01 的回复:

回复小沫:那个合计是399,也可以直接去了找小黑谈价,不放心的话直接淘宝订也很方便!

2016-07-11 11:13

麻烦问下,海鲜自己买的 大概什么价位
英文沟通方便吗

2016-07-11 15:54

引用 大头不二 发表于 2016-07-11 15:54:04 的回复:

麻烦问下,海鲜自己买的 大概什么价位
英文沟通方便吗

回复大头不二:海鲜种类太多了,我真是有点记不清了……买海鲜沟通最方便了,一去小黑就给你个计算器,直接在计算器上还价😂,海鲜一般喊价比较高,使劲还就是了…

2016-07-11 16:20

引用 疯了的小qian 发表于 2016-07-11 16:20:11 的回复:

回复疯了的小qian:好 谢谢~

2016-07-11 16:20

我可能也要一个人去了,被朋友放鸽子了,一个人有什么注意事项吗,英语不是很溜沟通没问题吧

2016-07-30 21:42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7-30 21:42:40 的回复:

回复叶子:我英语也不溜,去了发现会说的还蛮多的加上当地人懂点简单的中文,基本沟通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