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威海西霞口,遇见海滨桃花源

吴人少白 (苏州) LV.8

行程第三天:迷情海驴岛
照例上一组美照

攻略贴士

西霞口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西霞口旅游度假区是综合性海滨旅游度假目的地,异彩纷呈的六大景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考察线路被称为西霞口的“非常六加一”。 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第三名--成山头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全国最大、风格最独特的海陆动物自然保护区--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里有“海上仙岛,鸥鹭王国”--海驴岛风景区;这里有岸海遥连、祈福迎祥的福地仙境--福如东海景区;这里有“壮观的大陆漂移,不朽的古代战场”--摩天岭  生态旅游区;这里有梦幻般惊险刺激的水上乐园—福通天和乐园。

单票:成山头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80元;

神雕山动物园+成山头+摩天岭+隆霞湖风景区240元;

跨海索道单独收费20元/人

威海市内交通路线:
威海汽车站乘坐至成山头的客车,便可直达景区。行程一个多小时,沿途还可观赏荷兰风情的风车。

荣成  汽车站出发:(1)乘坐“崖头—龙须岛方向”中巴车,票价10元,约20分钟一班。游览动物园和海驴岛景区在西霞口野生动物园下车(部分车辆不进景区,下车后续打车到西霞口约6-10元);如游览成山头或摩天岭景区,在终点站下车,再打车或换乘“威海至成山头方向”中巴车到达成山头景区; (2)在荣成汽车站乘至西霞口旅游度假区的旅游专线车,发车时间为7:30;或在荣成高铁站乘此专线车,发车时间为13:00

自驾路线:
1、济南淄博潍坊自驾  车路线:
济青高速——青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或者 济青高速——潍莱高速——同三高速——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之尽头)——(右转至)海滨路(直行)——(左转至)齐鲁大道(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40分钟可到景区)
2、潍坊自驾车路线
济青高速威青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直行30分钟可到景区)或者 潍莱高速——同三高速——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至尽头)——右转至海滨路直行“——左转至大庆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到景区)
3、青岛自驾车路线
青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4、烟台自驾  车路线
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至尽头)——右转至环海路直行(按成山头指示牌)——至转盘处左转大庆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40分钟可到景区)
5、威海自驾  车路线:
海滨路直行(按成山头指示牌)——至转盘处左转大庆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海埠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环海公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机场:
可以乘飞机到达大水泊机场  ,转机场大巴到威海火车站  , 在威海汽车站乘坐至成山头的客车。
火车:
坐火车到威海站  或者坐高铁到烟台站  ,再转车到威海火车站, 在威海汽车站乘坐至成山头的客车。

1、西霞口景区,可以选择入住博霞山庄(四星级)和羡霞湾酒店(家庭公寓式)

2、海驴岛:帐篷露营或者海岛小筑

1、威海美食  当然就是海鲜啦,特色美食有鲅鱼水饺、鹰爪虾。

2、海鲜吃法:星级酒店+渔家乐+海鲜烧烤

摄影器材:单反+广角镜头+长焦镜头+三脚架+滤镜+手电筒
这次主要的取景是大场景和远距离打鸟和拍摄野生动物,所以广角和长焦是必带的,三脚架为了慢慢也必须携带。另外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带了一个500的折返,弥补长焦720的不足。

携带衣物:夏季的海边最担心晒伤和闷热,除了换洗的内衣物,只备了一件汉邦尚品的防嗮服,可以遮挡紫外线,而且还是冰岩皮肤衣,穿起来毫无闷热感,更重要的是背了这么多器材,可以省下一件笨重的外套,后来在西霞口的时候,还遇到了下雨,没想到还有遮雨的功能,O(∩_∩)O哈哈哈~

拍摄日落日出地点:
1、环海公路仙人桥村路口拍摄日落
2、成山头天尽头处拍摄日出。
3、海驴岛月亮湾拍摄日出,观测塔处拍摄日落。

鸥鹭拍摄地:海驴岛
行程概述

第零天:2016.06.16【周四】
出发:晚上18:00:苏州前往威海

第一天:2016.06.17【周五】

威海公园  →海上公园→ 环翠楼
汽车站集合前往西霞口
那香海海滨浴场→锦绣花海→环海公路
晚上入住羡霞湾酒店,晚餐

第二天:2016.06.18【周六】

成山头观日出→福如东海景区→博霞山庄中餐→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始皇庙  →坐船登岛

第三天:2016.06.19【周日】

登录海旅岛→观仙岛日落→晚餐,自助海鲜烧烤→观海驴岛日出→鸥鹭王国,海上仙山→返回西霞口→中餐:渔家乐→返回威海,返回苏州
行程第一天:从威海到西霞口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崔健沙哑的歌声时常会在梦中响起,那时常常在想,大海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竟让歌手就算错过姑娘,也要去往大海。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温暖的诗句时常会在心中回荡,那时常常在想,大海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竟让诗人就算舍弃繁华,也要投身大海。

直到我看到大海
我便成了崔健
我便成了海子

于是,在一个平常的周末,我又开启了一段朝拜大海的旅程——梦游威海,遇见海滨桃花源。
只需要请一天的假期,配上一个不能再平常的周末,便可以邂逅一段奇妙的旅程,遇见大海,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启程。

周四五点下班的钟声响起,我便飞奔而出,只为赶上18:00苏州开往威海的长途汽车。尽管出租车司机一再的告诉我,路上会堵车,能赶上车的机会很小,然而我依然平静的充满期待,一路上车子出奇的少,发车前,我如愿到达车站,还从容的购买了一些路上吃的小食。现代的交通已经越来越发达了,前往威海的方式其实选择最多的应该是飞机和高铁,然而为了更大的利用时间,还是选择了这个时间点最佳的长途汽车,卧铺,稍微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可以安心的睡上一晚,第二天一早到达威海,节省了不少的时间。

长途汽车第二天5:30到达烟台,便不再往前开了,车站内转车烟台开往威海的流水班车,恰好赶上第一班6:00的班车。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我一直固执的认为,熟悉一座城市,至少需要三次,第一次去这座城市最有代表性的景点看人山人海,尽管商业化最浓厚,还是值得去感受一下,第二次到处走走,寻找老城区最寻常的生活印记,第三次哪里也不去,找一个有故事的角落,静静的感受这座城市,听某个人讲一个平凡的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威海的土地,因为来之前作了些攻略,计划用一上午的时间邂逅一下威海这座海滨花园。以下是行走的路线,原谅我渣一样的路线图,O(∩_∩)O哈哈哈~。刘公岛  其实也是必去的景点 了,但是因为要前往西霞口,而在哪里也有一座叫海驴岛的海岛,所以,这次时间缘故就没有前往。

威海汽车站就在火车站的隔壁,从火车站或者汽车站出站左转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可以乘坐58路公交车,直达海上公园。十字路口是一座海关大楼的建筑,和苏州的海关大楼相似,烟台的出租车是蓝白相间的颜色,而威海的出租车是天蓝色的,大海的颜色。

行走在威海这座城市,干净而整洁,倒是和苏州园区颇有些相似。

海上公园以海上文化、生态观光、旅游度假为主题,规划设计博采国内外众家所长,形成了兼具中国江南水乡特色和日韩海岛风光、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游乐园区北部绿草如茵、鲜花绽放,小径迂回,群鹿追逐,一派田园风光;中部欧式风格的创业门造型别致,气势宏伟,成为开发区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象征;南部湖区拱桥流水,湖波荡漾,游人垂钓,让人疑心置身江南水乡。公园二期工程将建设森林生态园、海水浴场、九龙湾旅游度假区,整个工程完工后,拥有6个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园区,成为集游人休闲、儿童娱乐、生态观光、旅游度假、海上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海上游乐园区。
58路公交车,是这样小小的巴士,行驶着安静而平凡的生活。威海的巴士等车时间要比较长一些。下面这里就是终点站——海上公园了。

一座尖顶式的建筑,充满了异国风情。

海上公园入口的拱门。

威海看到一条标语,一城繁华半城海,我想着或许这就是威海最好的注脚了吧。

海上公园,是威海人的公园,早晨,附件的老人们带着孩子在这里乘凉,晨练,放着不知名的曲子。

有老人坐在树下,编织着古时的渔网,也是在编织着平凡的家常和岁月。

海上公园紧邻大海,也是一个室外的浴场,早上就有家庭在海边戏水。这里也有海上自行车和游艇的体验。

威海公园中部设有1个中心文化广场,由北向南设有四个主体景区。在中心广场和四个景区对应设置了一座大型主雕塑、四座景区主题雕塑和若干雕塑小品。公园绿化以生态园林理论为指导,以乡土树种为骨架,形成主次分明、疏密相间、错落有致、简洁明快的生态群落,充分体现了植物物种的丰富性及多样性。整个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大海、树林、绿地、鲜花、雕塑、山石、建筑有机结合,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生态海滨城市画卷。 威海公园规模宏大、设计精湛、质量优良,成为一条集交通、游览、娱乐、休闲于一体,海滨特色鲜明、艺术内涵丰富、人文与自然有机融合的海滨风景线。

从海上公园沿着海边向北而行,便是威海公园,一路上听着大海欢快的声音。一排排的渔船停在港湾里。

海滨的道路是骑行的好地方,在某个清晨,骑行在海边,想着自己的心事,请大海的故事。

半途遇见一位售卖冰棍的流动小贩,在巡逻保安的眼皮子低下买了一了一根,我对着大海拍下了它的模样,然后把它藏在胃里,如同我吧大海藏在心里一般。

转过一个角,在一片花丛背后露出一座灯塔。

有人在大海里游着泳

领略了威海的半城海,下面就是去看一看威海这一城繁华了。威海并没有太多摩天大楼,所以在环翠公园的环翠楼便能鸟瞰全城。

环翠楼包括环翠公园和环翠楼广场两部分,因园内有古典式建筑“环翠楼”而得名。环翠楼始建于1489年,坐落在奈古山东麓,西负苍山,东眺碧海,南北分别与佛顶、 古陌岭群峰相望。登楼可见“碧波浩淼于城东,绿翠掩映于四周,兼沧海山川之胜、水光山色之美”,遂以“环翠”名之。现环翠楼是1977年重新修建,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主楼三层,高16.8米,前有297级台阶。登上环翠楼放眼远眺,威海市貌尽收眼底,在环翠楼观海上日出尤为游人所称道,“山楼初旭”是威海八景之一。

从环翠楼下来点上一晚羊汤和油饼,一瓶一场的青岛啤酒,就是一顿美餐。

填饱肚子,便从环翠楼打车回到威海汽车站,和参加同程验客的小伙伴们集合,一起前往西霞口。从威海市区沿着环海公路,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西霞口。而在这环海公路上,也是一路的美景。

第一个遇到的就是那香海国际海滨浴场。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以新西兰最知名的国家海岸丰盛湾为蓝本精心打造,社区从轻松休闲和积极休闲两方面,为老人、小孩、年轻人、家庭、情侣等一起活动,为志同道合、兴趣相投者共同交流等,规划了40多个丰富而趣味盎然的休闲场所与交流空间。 目录 1 楼盘简介 2 楼盘相册 楼盘简介编辑 那香海除了超大的海水浴场外,配备了100余亩香海湾,融合内海、沙滩、温泉、水上运动、婚纱婚庆等于一体;与香海湾一路相隔的黑松林乐园,占地800亩,有科普乐园、情景体验、互动娱乐、森林观海等功能区域;位于那香海南区中部的300亩那香湖,多种休闲项目分布在沿岸。

那香海奥帆俱乐部

海滨浴场,“清凉一夏”,在海滩免费享受帐篷、太阳伞、沙滩桌椅、沙滩躺椅、冲淋房、更衣室等设施,并提供脚踏车、皮划艇、水上娱乐组合、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娱乐项目。

碧蓝的海水,柔软的细沙,平缓的滩坡,阵阵清新的海风,那香海国际海滨浴场让游客与大海“零距离接触”,把海水浴过足瘾。据了解,那香海海滨浴场规划全长约4000米,一期投资资金近两千万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设有两千平米的停车场,五万平米的沙滩,两万平米的安全海滨浴场,一万平米的绿化休闲地,沙滩上设置有茅草屋供到访游客休闲,海滨浴场还设置有烧烤区、游船区、沙滩排球场、休息区、淋浴区等海滩休闲配套,给您完美、生态的海滩体验。 项目还专门打造有独具特色的沙滩浅水无边际泳池,水深最深处1米,浅处只有0.5米,无论小孩还是老人都可以一头扎进湛蓝色的无边泳池,享受浅水泳池带来的无穷欢乐。

在海滨浴场畅快淋漓一番之后,我们转到锦绣花海,据说锦绣花海是威海八大赏花地之一,园内三色堇、矮牵牛、薰衣草、串红、串兰等多个品种的时令花卉,配合周边黑松林环抱的自然环境,营造气势磅礴、层次分明、姹紫嫣红的锦绣花海景观。与其他花海景观不同,新城的锦绣花海在关注花田景观之外,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人流有效导入以及与功能性建筑有效互动上,特别是着力打造入口空间,以绿岛的形式作为整个入口的障景、对景,大乔木与复合层次组合搭配。
赏花地址:石家河公园

一侧是美丽的风车,一侧是蔚蓝的大海,这也造就了从威海至西霞口的这段环海公路,成为最美的公路,自驾于此,恍然公路旅行的既视感,而在经过仙人桥村路口时候,我们遇到异常意外美丽的落日。

太阳终于下了海平线,留下漫天的紫霞,欣赏完着美丽的落日,我们继续前行,不多时便来到我们在西霞口的住宿之地——羡霞湾酒店。羡霞湾公寓是西霞口好运角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唯一的家庭式海景公寓,坐拥羡霞湾山海一体的独特景致,背山靠海,简约雅致,房前可赏浅海沙滩,房后可观青山碧海。

公寓内部按三星级标准精装修,共23户(四室两厅两卫一厨),84 个房间,147个床位,每户可满足家庭7人集体租住,电视、宽带、暖气、空调、太阳能、家具、卫浴等设施一应俱全,公寓临近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和景区内唯一的大型超市。

我们入住的是海景房,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后面的海。

入住安排妥当,便开始了我们到达西霞口的第一顿海鲜的饕殄盛宴。因为实在太饿了,就顾不上拍照了,赶紧填饱肚子。O(∩_∩)O哈哈哈~

海参

大虾

洗漱休息,静待第二天的美妙旅程。
行程第二天:漫游西霞口

今天起了个大早,只为能欣赏到成山头天尽头的日出美景。成山头,又称成山角或“天尽头”,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成山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春秋时称“朝舞”,有“中国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其实包含两个部分:天尽头和福如东海风景区,是沿中国海岸线上最东端的一颗明珠,“天无尽头”海有疆,两处天下奇观南北呼应、翘首相望!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成头山具有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等海蚀地貌以及受到国内外地质学家高度重视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成山头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

秦桥遗迹  相传秦始皇东巡来到成山头,要在此修建一座大桥到东边观日出和 成山头美景 寻找仙药。他派人日夜运石填海造桥。感动了东海龙王,龙王命海神帮助造桥。海神一夜之间造桥四十余里。始皇感激不尽,要面谢海神。海神说“我长的得太丑,只要不画我的像,愿与帝王见面。”谁知始皇不守信用,让画师藏于工匠之中,把海神画了下来。海神察觉后,十分生气,斥责始皇违约,立即毁桥而去,只留下四个桥墩。《三齐略记》有载秦始皇在成山造桥之事。传说秦始皇手下方士徐福为讨始皇欢心,骗其说:东海里有三仙山,那里有长生不老之草。秦始皇信以为真,拨给徐福三千童男童女及大量金银,让他寻找仙草。徐福找不到长生仙草,便又骗始皇:东海有一条大鲛保护仙草,阻挡在海面上,不能靠近仙草。始皇求药心切,遂召集优秀射手,赶到成山头,站在海边的一块大礁上箭射鲛鱼。这块礁石遂得名:射鲛台。

公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先后两次来到成山头拜日神、修长桥,求取长生不老之药,

1984年10月23日,HYB视察成山头,见眼前海天一片。大海浩翰,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壮观,感仿秦汉古韵,不禁有感而发,挥笔手书“心潮澎湃”、“天尽头”七个字,“天尽头”三字立碑于此,碑高180cm,碑宽85cm,碑厚35cm。

成山头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隋、唐、明、清均有兵事发生。震惊中外的甲午战争之黄海海战,就发生在成山头东10海里外的海面上。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殉于此。为了表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光绪皇帝御赐碑文,谥号"壮节"邓碑至今还保存于始皇庙内。

1874年英国人在成山头东端建了一座高16.3米的灯塔,灯光射程21海里,至今完好无损,可以正常使用。为了防止大雾海上船只看不见灯光,辨不清方向,英国人又在灯塔旁边建造了一只大雾笛。每遇大雾天,雾笛每隔两分钟便自动鸣笛一次,笛声可传逾三十海里。

福如东海景区位于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共分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拜日台、艳福岛、花园赶海、水上踏船等景点。

景区自然地貌宛如一只浮在海上的巨大“葫芦”,寓意“福禄”。以开发、挖掘、弘扬中国福文化为主旨,融自然古迹、史料遗闻、神话传说、民间传奇于一体,建成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景观:“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以独特的视角揭示“福”之真源!

美貌绝伦的“美人鱼”就憩居在“艳福岛”上,给羡美的人带来无穷的享受与留恋!……。

宝相庄严的中国第一太阳神就凌空屹立于海上,驾鳌升腾,满把祥光撒落尘寰,赐福人间!

区内建筑风格迥异,追求和谐完美。整个景区山水相映、群芳争艳,岛湖相连、鱼跃鸥翔。人们在此既可祈福纳祥,又可荡桨戏水,也可赶海拾趣,还可怡然品海珍、悠然抒情怀。在碧海蓝天之间畅游,使“福”从乐中领略真谛。置身其中,陶然于世外!

游玩完成山头景区,前往博霞山庄吃中饭。博霞山庄为豪华星级酒店,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雅,服务热情周到。山珍海味、生猛海鲜、川菜、粤菜、鲁菜一应俱全,

海葵

辣根鸟贝

扇贝

午餐后稍做休息,就迫不及待的前往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参观,相传,秦始皇东巡成山曾在此弯弓射过大雕,故名神雕山。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全区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是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150多种,1500多头(只)。

听虎啸狮吼、闻猴啼鸟鸣、看熊搏豹猎、观群猴嬉戏、瞧海狮海豹赛泳、赏精灵海豚表演,感天地造化之神秀、抚茫茫沧海之无垠,给人以“体验野性、回归自然”的感受。
野生动物园设计为不走回头路的方式,避免了迷路和错过风景,游览路线为:入口、神雕山动物雕塑、猛兽区、和谐乐园、猴子山、神雕山始皇射雕遗迹、猛禽园、蛇阵、珍禽园、珍稀动物区、伊甸园、动物表演场、巨型动物区、跑马场、海洋动物区、海鸟馆、(龙王庙、关公庙、观音阁、炼霞祠)、海洋馆、出口。

猛兽区

猴子山

谁说草泥马只有盟态,这只是不是很霸气炫酷。

最惬意的生活莫过于午后的小憩。

这位是园内的明星——圆圆,据说上过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呢。

非洲草原区

这位小主让我想起《疯狂动物城》里尼克狐的搭档。

这两位秀恩爱的是不是像失踪的海狸……

海洋区

游览完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我们准备赶在四点的最后一班船前往海驴岛。
行程第三天:鸥鹭王国海驴岛

海驴岛原本是无人岛,所以物资较为缺乏,我们上岛前自备了烧烤的海鲜和生活用品。
另外如果希望拍摄日出日落的话,建议还是住在岛上。我们是头天下午坐最后一班船上班。

相传,当年二郎神奉玉皇大帝之旨,担山填海,修建东京,百鸟欢 跃,噙石为助。一天,二郎神挑着两座大山行至成山头附近,忽听东海之中有驴嚎、西海之岸有鸡鸣,两座大山坠入海中,化为两座海岛,东边为海驴岛,西边为鸡鸣岛  。而折断的两截扁担化为两根数十丈高的石柱,一截竖于鸡鸣岛后,一截栽于海驴岛后,两柱对接正是一条扁担的模样。那些跟随二郎神噙石填海的鸟儿也就成了海岛仙山的主人,它们年复一年、生息繁衍,便有了如今几十万只鸥鹭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海驴岛也因此被称为海鸥王国。

岛上建有游客观鸟台、钓鱼台、穿山隧道、盘山小径、听涛轩。岛上长有成片的芙蓉丛、芦苇、野枣树,每年春夏芙蓉盛开时节,海鸟们在此孵卵育雏、生息繁衍,白鸟红花相映成趣。

海驴岛日落

海驴岛日出
月亮湾是拍摄日出最好的地方。

因为没有长焦,所以把家里的500折返头带了过去,拍到几张甜甜圈。

乘坐游艇环岛

中午从海驴岛返回西霞口,前往渔家乐就餐。

威海摩天岭还是抗倭英雄戚继光大败倭寇的古战场,摩天岭大捷使倭寇胆裂,至今不敢眄顾。当年戚继光亲自指挥明军作战,双方激战一整夜,共俘虏和消灭倭寇1600多人,倭寇的黄海编队全军覆没,摩天岭上血流成河,染透岩石,因此这里又被叫做血石崖,

威海摩天岭盛产水晶,地下晶洞密布,洞洞宝光熠熠,置身其中,顿觉自然造化之精美绝伦,令人叹为观止。水晶乃宝物之精灵,测定五大科学特性,分别为记忆、转换、聚焦、扩大、储存,故被喻为充满生命与承载智能的有情物

水晶宫是一处天然水晶溶洞,位于盛产天然水晶的摩天岭主山峰内,是摩天岭内除太空漫步车、水晶展厅、环海栈道和血石崖之外的大看点。宫内水晶密布,灿灿生辉,属于亿万年前火山活动所留下。溶洞全长百余米,最宽处达20多米,中间呈奇特的马蹄形状,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被人发现,一个模拟东海龙王龙宫的水晶宫,异常美丽。水晶宫里面有:雾屏、龙女观灯、宝树、水晶柱、定海神针、网屏、珍珠贝、鲤鱼跳龙门、互动游戏等,在这里既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又可以从中得到乐趣。

始皇庙

返回威海市乘车回苏州。结束威海的旅程,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05 12:50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07-05 12:50:06 的回复:

回复周小福福:

2016-07-05 14:3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