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初印象

2016-07-04 22:06 1003/9
  • 出发时间/2016-07-01

旅行目的

这次去香港是有目的的,就是看某人。所以看某人是主菜,旅行是餐后甜品。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TVB+张学友粉的我从小都对香港这座城市充满向往,这次主要是参加某人聚会,顺便简单玩下,回来以后一定完成一篇游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

7.1-3,去之前想要去的地方很多,大致做了一个行程表,但时间规划得太紧张,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实际行程是这样的:
D1:重庆香港赤蜡角机场,A21巴士红磡地铁站,步行至酒店(逸.酒店)。巴士油麻地,荃湾线中环,J1出口出来就是立法会大楼——遮打公园(上面可以拍到中银大厦)——都爹利街——石板街——古董街——半山扶梯——蛇王芬——兰芳园——太平山缆车——山顶——凌霄阁夜景——杜莎夫人蜡像馆——巴士中环——原路返回酒店。
D2:某人生日会酒店,海港城,尖沙咀shopping,半岛酒店,星光大道夜景,回酒店
D3:酒店步行至尖沙咀珍妮曲奇,1881,星光大道钟楼,手印(因为现在在维修中,所以手印和李小龙等搬至尖沙咀地铁站附近,往洲际酒店、红磡方向走,一路有指示牌,上了手扶梯平台过天桥就是了),步行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巴士到天星码头,天星小轮湾仔码头,步行至豚王拉面铜锣湾店,沿轩尼诗道往湾仔方向走一点,叮叮车直达上环,香港大学,中环,沿路标一直到机场快线,直达机场,重庆

需要准备的东西

不是一定需要,根据自己情况来考虑吧,这个是我的,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1.蚂蜂窝买的八达通135
2.某宝买的太平山单程缆车+蜡像馆+凌霄阁176(后来才发现原来蚂蜂窝和某宝都是一个店家,丁丁旅游)
3.天猫买的公牛多国转换插头,很好用很好用!
4.提前1个多月在去哪儿买的往返机票1300,酒店900+
5.中国银行兑换500港币(这里说一下,500港币只是吃和买一些小东西是完全够的,前提是不要把酒店押金算进去)
6.因为我的手机是移动定制版,制式不对,用不了香港的人和一个手机卡,所以只能开通国际漫游,资费也还蛮便宜的。10086说网络3元包3M,但是根本就用不了!我只是个别情况,大多数就直接某宝买卡就行了,很方便,很划算。

去兑换店,会有一张这个东西给你签字,然后拿钱就可以走人了。

这些是在香港换的纸币,300块就换了342,这汇率我也是醉了。10块的那个蛮特别的,不是纸质的那种,白的那块是透明的,摸起来像塑料做的。

不同面值的硬币厚度和大小都是不一样的。你去换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会提示你,新一点的纸币可以兑换回人民币,硬币就不可以了。

缆车票和凌霄阁是这一张票,有点像内地蓝色那种火车票,过闸的时候直接放进去,人站在红外线外,等栏杆开了,票就出来了,人就可以过闸了。

蜡像馆票摸起来很不光滑,看着也像假的。

公牛的多国转换插头,有带USB和不带的,我买的不带的,因为带USB的只有澳标那一个有,其他没有,所以果断选了不带的。这个东西真心好用,很方便,虽然很多酒店也是可以借的,但毕竟没有自己带方便,而且这个是多国的,去其他国家也是用得着的,建议买一个,几十块钱,很值得。

机场快线,一共只有香港九龙、青衣、机场、博览馆这5个站,很快!

Tips

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还是有很多地方是自己吃过亏的,所以想分享出来,希望像我这样第一次去的朋友别再吃同样的亏。
1.关于网络,电话等问题。10086说网络可以正常使用,但到了那边就是用不了,朋友也是开通漫游,网络也用不了。因为我是手机的问题,所以大家可以忽略我这个,直接在网上买卡就行了,或者也可以租个移动wifi,也很方便,但使用人多了还是会跟不上的。我看其他攻略说的“香港大部分地方都有免费wifi,可以不用开通网络”这一说法还是不要信的好,虽然很多地方都是有wifi的,但很多地方也是没有的好吧,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自己没有网络有多可怜了。
2.关于香港地理问题。我自认方向感和记忆力都还蛮强的,但是第一次到那边还是一片空白,酒店官网说红磡站到酒店只要10分钟路程(步行),我下了以后一直在酒店附近来回绕了不知道多少圈,打酒店电话,第一次还是很耐心跟我讲怎么走,第二次直接不接了,因为没网,只能打内地朋友电话求救,最后花了2小时终于找到了,才恍悟自己一直在那附近转圈玩。它的街道很像重庆的两路回兴那边,一栋建筑四周都有路的,四周都可以通。有时候导航也是不准确的,别完全相信导航。
3.关于购物的问题。之前朋友让我帮忙带护肤品,香水等,给我列了一个清单,说基本上SASA和卓悦都有的,而且卓悦要比SASA便宜,你就去酒店附近那家卓悦买好了,那家东西很齐全。好吧,我真的信了,去了以后的结果是这样的:大部分都没有找到,而且连海港城这种地方都没有;找到的东西里面价格对比,明显SASA胜;酒店附近那家卓悦东西很不齐全,感觉很破旧,建议不要去!有一个阿玛尼的香水性价比对比,海港城胜,同样的价格,海港城要送东西,综合来讲海港城划算些,而且能保证是正品,但最后朋友还是没有让我买。因为时间很短,所以逛街的话,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我只是给了我去过的地方的价格,其他地方如果有便宜的或者更好的,欢迎提供信息。
4.关于住宿。如果是看演唱会,建议住红磡,如果是逛街,还是住油尖旺、中环、铜锣湾吧。这次的酒店环境是不错,但还是稍远了,不过离某人那个酒店还是挺近的也还好吧。
5.关于交通。香港的什么都很贵的,一张八达通100块,第一天就只剩下11块。
6.关于吃饭。7-11最便宜的屈臣氏蒸馏水4.9,吃饭的菜单上面最便宜的也是两位数,兰芳园、豚王、珍妮曲奇比较出名的店是只收现金的,不要像我这样单纯的以为越出名越大型的店可以刷卡的!
7.香港国际机场很漂亮的,直接建在海面上的,选飞机座位的时候建议左边窗户(我就是没选到,而且坐在位置最差的过道)!机场巴士也建议左边窗户!

蚂蜂窝的香港攻略里面有提及怎样连接免费wifi。

正文

下飞机后,按照指示走,最后一步就是到入境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这个东西,然后就可以拿行李,走人了。ps:第一次去的人表示不得不弱弱的感叹下:香港真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啊!好多外国友人,什么肤色的都有,什么打扮的都有,白的,黑的,伊斯兰的,东南亚的。飞机闸口到机场大厅还要坐一小段地铁,很多人走到那儿都懵逼了,什么鬼,那我的行李怎么拿。呵呵呵,我们乡下人就是没见过城里人的玩具啊。

出来就是巴士站,线路,乘车点都有说明的,跟着走就对了,上车直接刷八达通,很方便。

蚂蜂窝的攻略

因为不知道机场巴士左边的风景很漂亮坐了右边,就看到了这个。是的,昂坪360,去往大屿山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著名的青马大桥。以前看TVB经常出现的桥。

这个也是TVB警匪片经常出现的地方——货柜码头。

我定的那个酒店有到尖沙咀的免费穿梭巴士,挺方便的,这是时间表。

也有去往机场的巴士,HKD130,第一次去的建议乘坐这个,方便。别像我一样在酒店附近转圈了2个小时。

酒店环境还不错。

半岛酒店。有个友迷去吃了他家推出的Tiffny下午茶,美呆了!

因为时间仓促,下次还是要进去1881里面看看的。

因为搬迁,所有的手印都是重新倒模安放在这里的,没有多少人的,当然了,我只是冲着这一个去的,其他的就没太注意。

天星码头等待区,挺复古的,我喜欢。

本来想去池记的,但实在是走不动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点了1个鲜虾云吞+1杯冻柠茶,蛮好吃的。面很细很劲道,混沌里面满满的虾和肉,汤很鲜,就是冻柠茶有点苦了,应该是柠檬选的不好。

之前看网友评论说要拍很长的队,而且要先拿号再买,不知道是不是去得早的原因,根本不用,直接进去买就行了。想要的果仁味没有了,只有买奶油味了。

地方很好找。现在改楼层了,在楼上的,美丽都大厦进去就有人拿着牌子指示,上楼右手边就是了。

中环——太平山缆车,一定要试!很快,风景非常好!跟以前重庆天门缆车是一样的,好在人家保存得这么完好,重庆的就已经被废弃了,很可惜。

油麻地警署没去到,下次一定补回来。作为资深TVB粉怎能没有这里。

人非常多,需要小心上下车,别和那些人挤位子,坐得到位子当然最好,记得坐右边,右边的风景最美;坐不到位子也没关系,站着也有站着的风景,有一段很陡的路程只有站着的人才能拍出效果,坐着就没有机会了。

香港的路牌都是这种的,很好识别,不像有些地方是平面的,那对路痴来讲就是个坑!

我以为重庆算是坡度很大的了,重庆的司机开车算是很快的了,重庆的天气算是很闷热,湿气算是很重的了,没想到香港的路比重庆陡很多,司机比重庆开得快很多,技术比重庆司机好很多(人家可是开着双层车啊,随时能来个急刹,带行李箱的要小心箱子了),天气比重庆闷热很多,湿气比重庆重很多啊!一出去就会觉得全身是汗,满脸油光,海风还特别大,吹得头发都能黏在脸上,关键是汗还一直吹不干!

兰芳园只收现金,记得带现金!我就是没带现金所以没吃到!

在中环等红绿灯偶然发现的,觉得很艺术。

香港的路,其实都很旧的,但是很干净,没有口痰啊便便啊什么的。

山顶缆车,我5点多到的,大概排了1个多小时,还行。

我怎么觉得阿祖那么矮呢,一定是错觉!

总理不是很像。

其实我很不喜欢梦露,可是没找到我爱的赫本。

据说金秀贤是才加入的。好多妹子合照,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以前很喜欢的裴勇俊。

妈咪喜欢的邓丽君小姐。

天星小轮和重庆的轮渡是差不多的,同学以前去晕船,回来跟我说虽然我们从小在长江上坐轮渡,以为坐那个轮渡也差不多,但要注意人家是海里呀,所以晕船是正常的。但是我毫无感觉啊,真的和小时候的轮渡是一样的,没差。

下大雨,山上云雾缭绕挺好看的。

湾仔码头。

我最欣赏香港的2样交通工具,一个是天星小轮,一个就是这个叮叮车,很复古,很方便。

叮叮车站却很现代,形成鲜明的对比。

豚王,果然名不虚传。汤鲜浓,回味无穷,溏心蛋的蛋白有点卤味儿,里面的蛋黄又是甜甜的,我从小就喜欢吃那种看着没煮熟的蛋黄,所以很合我的胃口。

最后上2张关于某人的照片。香港初印象完美收官。

结语

对于香港,我是有一种情结的。从小看TVB长大,对很多看似普通的地方都很向往,例如油麻地警署啦,中环、铜锣湾啦,南丫岛啦等等;后来迷上了张学友,关于他的地方也都想去看一看,走一走,例如《月满轩尼诗》里的轩尼诗道啦,叮叮车啦,浅水湾啦等等,我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下次还会去的,去把我的香港地图画完整!see you HONG KNG!

引用 suki爱友 的图片:

还是晚上灯光都亮起来的时候更美!

2016-07-05 16:1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5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5 16:13:43 的回复:

还是晚上灯光都亮起来的时候更美!

回复耳背de阿怂:是。不过技术有限,嘿嘿。

2016-07-05 16:31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07-05 16:26:08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花开时节:是,所以每次写游记都会认真写,希望能看到的蜂蜂可以得到一些借鉴。

2016-07-05 16:32

很不错

2016-07-06 07: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6 07:45: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06 08: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1 09:51

引用 hellomaruko 发表于 2016-07-11 09:51:04 的回复:

回复hellomaruko:重庆人是非常热情的,很愿意为你解答疑问,只要自己力所能及。

2016-07-11 11:20

引用 suki爱友 的图片:

完全勾起了去香港时候的回忆!照片拍的也挺美的。这次去香港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