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的6天 一个人的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3-21

出行前的安排

回到上海已经已经四个月了 现在才刚开始写这篇游记 可见自己的拖延症多么的严重 哈哈哈哈

决定去西安一半也是因为吃的好多 和朋友聊天时候 推荐我去的 好嘛 作为一个吃货怎么可能不心动

从2月底就开始一直注意机票 这次真的被我捡了一个大便宜 东航往返720 是不是大便宜~然后住宿呢 选择了在洒金桥 看了地图离回民街 出门离地铁近 对面就是公交 对于路痴的我最好了!!!!住宿大家可以选择看下大众点评 有时候也会有特价的!

关于交通呢 我没有打的 全程都是地铁+公交车 不认识的就高德地图导航 很方便 公交车貌似都是一元的 大家自己可以准备零钱

行程上的安排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 整个行程不想把自己弄的忒辛苦 毕竟是来放假 吃吃喝喝逛逛拍拍 才是王道
one day:上海西安—回民街
two day:兵马俑—青龙寺—洒金桥
three day:华山—回民街大盘鸡
four day: 明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回民街
five day:和西安朋友闲逛
six day:回家

先上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西安的魅力~

出门前的啰嗦~~

过完年好不容易终于可以请假出去嗨了 可是一直很困惑到底去哪里玩 一个人不想去太远 但又不想去很近的地方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 朋友推荐我来西安 第一吃的很多 第二可以了解历史(不好意思我是个吃货)第三可以爬山 好嘛 感觉还不错 那就计划起来吧

机票是在东航APP上面买的 从2月份就一直关注着 某天无聊又看了一下 来回720 哇靠立马下单 毫不犹豫 不给自己反悔的机会 哈哈哈机票出了就开始看住的地 本人不怎么很在意星级 只要干净 有单独的卫生间就可以 出门在外经济实惠最好了 选择了洒金桥的七天连锁出门对面就是莲湖公园 离回民街也就15分钟吧 去机场的话估计也就一个小时左右(有点记不得具体时间了) 这么好的地理位置 6天5晚 ¥565折下来100多一天吧 本来是想住宜必思的 怪自己瞎按键 取消了 再去预订的时候 涨价了 欲哭无泪啊 所以小伙伴们看到适合自己心里价位时候的机票或者住宿一定不要犹豫 接下来嘛就要开始订行程了 其实在整个行程里面让我有点头疼的是华山 什么西峰北峰南峰 对于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我 绝对很懵逼 然后找各种游记看啊看 最后用我自己的话概括 就是体力好南峰上 体力差西峰上 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体力去爬 真的不要意气用事 女孩纸的话 还是带个汉纸吧 因为天气不好的话 山路真的不要走!!!!

行走在路上的第一天 3.21西安回民街

废话不说了 开始我的流水账行程 出发日很早的就起床 独自一个人出门 到达机场 托运拿机票 很幸运的是还拿到了靠窗户的位子 过了安检 找个位子啃早饭 差不多时间登记 吃了飞机餐 关于飞机餐 觉得能垫垫肚子也不错了 不可能和家里或者餐馆比 好吧 我就是一个比较满足的女汉纸 然后稍微睡了一会 应该两点半左右到的到的咸阳机场 下飞机拿行李 跟着指标找到了机场大巴 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下 一定要根据自己所住的地 找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因为我买了到城北客运站的票 下来应该在转912 到北门下就可以了 可是我到了城北后 愣是没有找到 问了三四个人 还是没有看到站牌
本来想打车的 可是西安的的士都是先问去哪里在决定拉不拉你 好吧 打开导航 看到了 大明宫西站 顿时感觉找到了救命稻草 于是走了差不多20分钟吧 终于到了地铁站 进站的时候还被安检了一下 因为带了一瓶小的喷雾 可是我要说的是 那个安检的态度 就是让人很舒服的 进了地铁站 觉得超级干净有没有(没有拍照)不过车厢是有点小 我去的时候 只有两条线路 北大街是个换乘点 也是去各个景点换乘的点 大家换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人多的时候也不要去挤车厢 等下一班就好 终于到了洒金桥站 走了5分钟左右吧 终于到了七天 我的个亲娘 已经饿个半死了 迅速拿房卡 放东西 出门找吃的

网上找的一张地铁图给大家看看 像我这个路盲+路痴 不认识路 开始导航 没有问题的啦

一个人睡一个大床房 舒服 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 空调很给力!!!!出门找吃的咯 出门后左转笔直走 随后就可以看到 马路对面的莲湖公园 其实我一天都没有进去走到了路口 右转过马路 然后笔直走 你就会看到很多本地人自己开的小店 等我写到华山回到回民街的时候 我强烈推荐大家去吃一家量超级大的大盘鸡!!!!非常的量大!!!现在转换回来 走啊走 等你看到一家冰酪店的时候 恭喜你 回民街就在眼前了 这个时候的我一定饿到一种程度 去了西羊市的老米家泡沫 点了一份泡沫和一份凉菜 一瓶冰峰 用支付宝付款还减了4元太棒了 可能真好是饭点 店里一楼人还是蛮多的 就和三四个大爷坐在一起了 大爷唠嗑 我一个人撕馍 好硬的馍 这个膜大概又花了20钟 足足两个馍 其实一个就够了 等下你们看我照片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撕完了馍 交给了小哥 开始吃着凉菜 等着泡馍 店里的小哥倒了羊肉汤喝 还蛮好喝的 不是很腥的 一碗结束 小哥又倒了一碗 小哥我真的喝不下了 其实凉菜+冰峰我已经饱了 原谅吃货有一颗想吃的心 却没有全不能装下去的胃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泡馍上桌了 还配了糖蒜 哎哟喂 糖蒜好好吃!!!!泡馍的量把我给吓到了 吃口不腻 羊肉挺嫩的~

其实一个馍真的就可以了 因为它最后是泡在汤里面的 我是吃撑出来的 凉菜量很足 不算狠很辣 萝卜挺爽口的 吃饱后出门左转 一路上好吃的 可是这个胃已经不允许我在吃了 好吧 让我再喝一杯花奶奶酸梅汤吧 找啊找 终于看到了招牌 大概4元还是5元一杯  为了消化胃 就在回民街逛了一圈 很多游记中出现的小吃店都可以找到 一路上的羊肉串 卖花生糖吆喝的 可热闹了 沿着回民街主街走 可以看到鼓楼 晚上开了灯 好有韵味~

逛吃逛吃一天的行程 就在我胃撑死的情况下结束了~回七天睡觉去咯

行走在路上的第二天 3.22 兵马俑&青龙寺

睡到自然醒~起床出门买了个蛋饼吧~然后今天是这样安排的:兵马俑—青龙寺—长安大牌档—洒金桥!坐地铁去咯~一号线五路口下步行前往
快要到达西安火车站的时候 有很多招呼你去兵马俑的 说是最快的一班车什么的 谢谢~因为之前看过很多篇游记 所以知道自己要乘坐的是什么车
游5(306)票价7元 位置就在西安火车站右边 很多人排队的就是 给大家拍一张照片 别认错了~

在找306之前 火车站来了很多感觉是部队兵吧 那个阵仗感觉有点把我给镇住了 话不多说 给大家伙瞧瞧

好了好了 坐车去了 上车买票的 然后售票员还会给我们讲解一些关于景点的特色吧~清华池 不在我的计划内~感觉就去看两个空荡荡的池子 没啥意思 我还是比较感兴趣兵马俑 虽然这个历史已经还给了老师 但还是想看看那个兵马俑到底有多大!!路上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具体时间我忘了 我是看了照片的时候推算出来的~一直坐到终点站 下车 哎 停车场 有点懵逼 然后自己就这么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售票处 这个时候有一些讲解员就会问你需不需要讲解 朋友给我的建议是蹭别人团队的 我自己觉得来都来了 还是听听吧 然后全程大概1-2.5个小时的样子 费用90元很认真的讲解 也会说一些小故事什么的 唠唠家常 气氛还挺融洽的 等整个展馆全部结束 然后才让我给钱 非常感谢~虽然我现在已经都不记得了

买票入园 票价150 需要安检的 然后进去之后 还走了一小段路 不过因为地方大 感觉空气都是好的~我们先看的是右侧的 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这边都展示了那个年代 官车 武器吧~

陈列厅我就随便看了看 不过还是见到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就是对于拍文物的时候 请大家不要开闪光灯 可以自己调节亮度
实在不行 回家在P呗 对不对~只是一个小建议~不喜勿喷~之后就去看了1&2&3展馆~ohoh~

讲解员说一号馆是最大的一个 有3-4个足球场那么大!!!

这边是修复区 文物人员需要把挖出来的碎块 一块块的拼接起来 这个工程真的需要很有耐心细心的人来完成 真是辛苦了

听着讲解员一路走一路讲解 不过现在我都已经差不多忘记了 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 感受一下吧~相机是索尼的微单

对了~如果要买什么纪念品的话  有个区域是专门卖的~价格嘛 吃货对这个没兴趣 而且本来想买个小的兵马俑给我闺蜜的小孩 哪知道 干女儿直接说干妈 买点吃的就行~我有兔兔陪我就行~其他的都不要~~好吧!!等讲解员全部讲解结束 我又重新再去逛了一圈 确实电视和现实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在有生之年还是要多出去看看 别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在出一号馆后 发现一大片的樱花~哇塞 拍拍拍 控制不住了~

有些角度没有选好吧 拍出来暗暗的 看来还是要多加练习~~~~

出门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 还在想中饭怎么解决 看到了卖明信片 每个旅程中 它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吧~于是买上一盒 让工作人员帮我都敲好章 我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中饭就在麦当劳随便解决了~吃完小坐 发会呆 自由行就是比较舒服 不用跟着行程 一天都是很赶场的节奏 而且还能培养自己的独立性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 靠自己还是比较重要的(个人认为而已)继续乘306回到了西安火车站 恩恩~出发青龙寺 为什么选择它 也是看了一篇游记 寺内的樱花拍出来的感觉   一点也不比日本的差 所以就想去看看 乘306回到西安火车站 然后用地图导航 找到了25路 请自备零钱哦~上车找了位子~一路上晃晃悠悠的过去 西安的交通还是有点堵的 不过也不心急 慢慢看着周围的车流 看来也是一种享受~下车后 穿过一条马路 跟着导航 走到了后门 不管了进去吧~去的时候 可能已经不是最旺盛的时候 都已经开始凋谢了~抓紧拍两张

当天的天气还是有点灰蒙蒙的 所以拍出来都感觉暗淡

稍微的又转了一圈 无奈肚子不争气 得去犒劳一下 出门后 找到了521路 不过这个车牌 啧啧啧 是该好好清理一下吧

终于到了小寨 商业区吧 我又干了一件挺懵逼的事情 大众点评显示长安大牌档是在某个楼层的转弯角 我愣是没找到 居然又跑到上层转了两圈 于是耗时20分钟 终于找到了 好吧 路痴的我 无药可救~最近这几天大牌档渐渐开始多了起来 比如南京大排档 店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 吃货在外等着饿!终于叫到我的号 可以吃饭咯

这个桂花酿 确实不错 我有点高估自己 喝完之后有点晕~酸菜土豆泥 就是吃到后面有点偏咸~烤肉筋 感觉烤的有点过头了 偏老了一点~饱餐一顿还是要走走的 要不然长肉肉了十字赛格购物中心 上上下下还是蛮多层的 不过我最爱逛的还是超市 于是就去了地下一层的超市 然后我又开始败吃的了 因为明天要去华山了 还是要带一些干粮吧 以防万一!!

菠萝是饭后甜点 等我回到住处 已经被我消灭了一半还算好 还买了水果胡萝卜 小袋装的 方便带上山~蟹肉棒看着不错就买了~洗完澡 稍微理了一下第二天需要带的东西 之前翻过很多大神的游记 按照我自己的体力 准备了一下物体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不要带太多的饼干面包之类的 我就买了一袋肉松面包 和从上海带过来的一些零食 一小袋水果胡萝卜+蟹肉棒 还有一瓶水 你们不相信我就带了一瓶水 真的 我就带了一瓶 下山后还没有喝完 再回来的动车才喝完的 如果真的不想带很多东西 那就在山上买吧 水应该10元 泡面15左右~

第二天顺利结束~

行走在路上的第三天 3.23 华山一日游 女汉纸独闯

车票是之前拖朋友在网上买的 9.19西安北站 不算太晚也不算太早~西安一共有4个火车站 1是西安火车站就是在五路口 2是西安北站乘坐2号线的终点站北客站 其余的两个 貌似没研究 不在行程中 所以也没有研究过~7.30分左右出的门 8点稍微过一点就到了 站厅还是蛮大的 不说了 还是先把肚子填饱再说~随便找了一家 稍子面+肉夹馍!!!好好吃 我差不多都干掉了 肉夹馍里面肥肉瘦肉搭配的正好 还有一些汤汁 吃口不干 稍子面里面有很多的葱还有一些蔬菜吧 反正很满足~~~

吃完 找个位子稍微看了会片子 准备检票了~坐在动车上 其实我内心请纠结的 万一要是我爬不动困在山上各种幻想开始~事实证明我所担心的一切都是瞎担心 到站下车后 出站后 就看到很多打车司机在吆喝 我还是去乘坐了那种排队打车的 可能还是被宰了一刀 谁叫我一个人还是个路盲 花了20元吧 师傅把我送到了 乘坐西峰索道的那个入口处 车子因为不能开进去 要自己步行就进去的 一下车 就被大妈围着说要不要买手套 好吧就买一副吧 2元 确实后面真的是用的到!走到售票处 人还是蛮多的 售票员会问你 是怎么个行程 然后根据你的行程买票 华山门票180+西峰索道140+西线东线车60+人身保险10元=390元 南峰索道是在下去的时候买的80元 所有全部加在一起的话是470 整个行程中最花钱的就是华山的门票了!!!买完门票 准备坐车进山之前 需要按指纹 是怕你如果失踪了可以查到你的身份信息 听着有点怪可怕的坐了大约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开始爬山咯 山上的空气真的是好好地 就是有点冷 大概就爬了一小段 就已经有点喘气了!不经常锻炼的结果 好在慢慢爬 看到有很多老人也来爬山 真是佩服他们!!

当天上山的天气是阴天 整个都是灰蒙蒙的 感觉拍不出很漂亮的照片来了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索道出来之后 居然下起了小雪 真的是很小的雪 不过也是一种惊喜吧!于是吃货头脑一热 买了个雨披 自己本来就穿着防雨的所以女人买东西都是冲动的 不懂东南西北的我准备一个人随便走走 爬到那里算是那里 哈哈哈哈

瞎爬爬到了东峰 正是我想去的鹞子翻身 不过看着天估计是不开放了~山路真的很窄 不要急着性子 因为下过小雪的关系 路面比较滑 我带着手套一边抓着铁链一边爬的 爬到了东峰饭店 可能是淡季吧 都关着门 继续向着看日台爬去 当时的我以为自己能爬的过去 然而我却被困在那里 上下两难 在这等帮助的时候 心里那一个心慌 万一没人走这里 我该怎么办!!!大约等了5分钟 终于碰到了一位外国友人 在他的帮助下 我终于翻过了那一块石头 走的时候还问我 没有问题吗?恩恩 用有点颤抖的声音道谢后 他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 可能成为了一个短暂的记忆 但是当自己老时 回过来看看自己所写下的游记 也是一种回忆 感慨完 继续写

这哥们是在一起爬山的时候 稍微搭讪了几句 是和公司的人一起来的 爬的好快 丢下一句 慢慢爬就消失了

这个就是那个看日台 真心好陡 上山天气不好 全程都是灰蒙蒙的 不过心愿已了

全程我都是随便走的 并没有很详细的计划 其实我是个路盲 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妹纸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云梯 真的是 垂直90度 有个男纸想去爬 可惜路面打滑 作罢 个人觉得爬山什么的 随意就行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和美景 体力量力而行啦~

瞎逛就来到了引凤亭 华山论剑 貌似 每个地方都有 无所谓啦~

金锁关这有卖锁扣 大概15-20元左右 看个人喜欢吧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6 12: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1 18:51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1:03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哈哈哈 别嫌弃我啰嗦 写游记就像是小学生写日记

2016-07-11 18:53

引用 xuan_tii 发表于 2016-07-06 12:28:0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xuan_tii:等我慢慢更新

2016-07-11 18:53

弄个学生证,华山就半票了天气不是好,不过人不多,我和朋友去的时候,山上都是人排队过苍龙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