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美丽的伊甸园,美好的旅程

小铭 (成都) LV.6
2016-07-04 22:23 4300/11
  • 出发时间/2016-05-05

很早就听说在印度洋上有三颗明珠:塞舌尔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在这三颗明珠之中,塞舌尔相对马尔代夫来讲,了解的人可能会少一些,有知道的也大多都是只能说出“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度蜜月的地方,也有很多人会用马尔代夫与其进行比较,最后的结果是:马尔代夫有的,塞舌尔都有,马尔代夫没有的,塞舌尔也有,还有最后的伊甸园之称。这么多的诱惑怎么能不让人想去,于是,我和老公就踏上了前往非洲的旅途,我们来会一会美丽的塞舌尔
去之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大都是由老公做的,看攻略定行程这些头疼的事情干脆全都交给他,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一切只需要跟随便可。我们是从南京香港,再从香港直飞塞舌尔的。因为之前来过香港,所以我们并没有出去闲逛,就只是在机场的餐厅里闲聊来着。晚上12点左右,我们登上了前往塞舌尔的飞机。经停阿布扎比,我们被要求下飞机等候,在机场的免税店随便闲逛了一下,2个小时后我们开始登机。本来很困的我,这回彻底精神了,我们要看到塞舌尔了。
大约4个小时后,我们准备降落了,我无比兴奋和激动。

你能想象得到机场的旁边就是大海么?这种感觉很奇怪。
老公事先通过攻略联系到了这边口碑不错的地接Mear,帮助我们预定了机票和酒店,她们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我们非常的省心,也推荐给想去的朋友:Mear微信wym_0208,出行在外,能有可以随时联系的同胞,心里也踏实。出了机场后,我们便乘坐先前安排好的车子来到了事先预定的酒店。

这家四星级酒店应该算位于马埃岛的西边,大概是去年才开业的。非常的安静,性价比很高。有很长的私人沙滩,海水非常的清澈,酒店WIFI全覆盖。

放下行李,先冲了澡,洗去了一身的疲惫,换了件衣服便和老公来到了酒店门前的沙滩,在看到的一瞬间,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觉得即使再做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是值的。即使没有先看到著名的博瓦隆海滩,但酒店门前这不知名的海滩便足以让我们惊讶,细软的沙滩,透彻的海水,蓝天,白云,感觉自己就像置身在天堂一样,所有的烦恼都抛掷脑后,我和老公两个人就这么站在海水前发呆,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渐渐适应了这美丽的景色后,我们两人便沿着海边走,海风微微吹来很是惬意。

就这样,我们迎来了塞舌尔的第一个黄昏,也是美的无法言语。
第二天清晨起来,用过酒店的早餐后,我们便拿着地图,背着背包出发了。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首都逛一圈,然后上马埃岛的植物园逛一下。

这里的公交时间有的间隔很长,有的间隔很短,在出机场的时候会有公交车的时刻表,如果不打算自驾或跟团的话,还是很有必要拿一张的,毕竟在塞舌尔打车并不便宜。
在市中心有一处印度神庙,觉得很有特色,进去是不允许穿鞋的,这点和泰国的大皇宫要求一样。

印度神庙

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物——小本钟,只要来,都会留影吧!
就这样一直跟着老公走,来到了一个市场。

大部分是卖鱼的,各种各样,原谅我叫不出任何一个!还有水果和小纪念品。

接着我们一路走,来到了马埃岛的植物园。

别以为上面黄色的是一串串香蕉哦,那只是这棵大树的叶子。

美丽的小鸟。塞舌尔当地的小鸟都不怎么怕人,如果你有吃的放在自己周围,它自己就会飞过来吃。看的出来塞舌尔当地的居民有多保护动物。
从植物园离开,我们到海盗餐厅里吃饭,听老公说这个餐厅几乎每个游记里都有提到它。走了那么久,确实挺饿的,想着既然都有提到过,味道肯定不错吧!

暂且不说价钱不是很便宜,关键是味道太一般了。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可能只是相对于其他同档次的餐厅来说,他家的价格还算实惠吧!毕竟,塞舌尔是高消费的旅游地。

从餐厅出来,我和老公走到了公交总站,坐车回到了酒店

第三天,我们今天的安排是库金.库瑞和圣地皮埃尔三岛乘船一日游
酒店早餐后乘坐巴士从酒店前往码头,乘坐游船前往塞舌尔的第二大岛--普拉兰岛,然后再乘船前往“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托管的库金岛,它也是鸟类的避难所,1968 年该岛被国际鸟类保护协会收购,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各种珍稀海鸟、象龟,蜥蜴等。然后乘船前往附近的库瑞尔岛,圣皮埃尔岛浮潜,傍晚时分再乘船返回普拉兰岛,从普拉兰岛坐船返回马埃岛

到了岛上后你会发现这里真的超级大自然的,无数的鸟会在你头上飞过和在你身旁走过,完全没有在理会我们的,因为这里是他们的地盘!特别提醒一下,如果要来这里参观一定要穿上长袖衣和裤,这里的蚊子多得要命!喷了防蚊也是没用的,你就是他们的佳肴!成群的蚊子会一路相陪,对你不离不弃!
岸边会有指示牌,可以按着上面走,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景点,我和老公还有众多游客最先来到的还是象龟园。

看大家都发大的,我发个小的看看!还是很可爱嘛~

来张“大头贴”

各类珍奇的鸟!

鸟岛附近的海域还是很适合浮潜的。于是我躺在沙滩上感受蓝天和白云。

由于,当天的风浪很大,所以我和老公并没有搭船回去,而是选择了住在普拉兰岛一晚。这里再次感谢Mear,多亏她帮我们临时预订了这边的酒店,离码头也不远。想着反正也要过来的,不如住在这,明天接着玩一天再回马埃岛,这样还不用拿着行李。

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应该是这样的,非常美。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并不好。

酒店整体非常有特色,房间的布置很特别,床的背后就是这个大浴缸。

简单吃过晚餐,虽然很累还是选择在酒店转了转,然后我们坐在躺椅上看星星,那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
这家酒店我们很是满意,总体来讲性价比非常高,特别喜欢他家的风格,可惜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了一晚,好遗憾。
第四天起来和老公用过早餐便退了房离开了,行程安排是先去五月谷。

门口的路线图,三条路可以选择,长短不一样,自然时间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

其实来这里也就主要是看看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
非常有特点,就连他们在护照上给拍的章也是海椰子的形状。

茂密的树林,五月谷里有很多参天大树,让你觉得自己很渺小,从树叶缝隙里透进来光会让你觉得自己置身于原始大森林里。当然,还有穿梭在你周围的小生物。

从五月谷出来,便转站拉齐奥海滩。这也是来到塞舌尔看的第一个著名的海滩。

由于天有些阴暗,我们没有拍到明信片的效果,但照片也远不如我们亲眼见到的那么美。
不愧是世界十大海滩之一啊,我真的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语和语言来形容它。
因为下午赶着去拉迪格岛,所以匆匆的和这里告别了。

来到码头,前往拉迪格岛
只需15分钟,便可到达拉迪格岛
直奔最著名的德阿让海滩。

阿让相比较那两个岛的海滩要多很多巨大的石头,看着很让人震撼,海水更清澈,沙滩更细腻,犹如面粉一样,踩着很舒服。

当地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牛车,因为拉迪格岛并不大,所以一般游客都是骑自行车或者租乘牛车便可逛遍全岛。安全,环保,随性。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我们坐船返回马埃岛

其实回头看来,还是有必要在普拉兰岛多住一晚的,虽然海滩到处都有,但风景各有不同,个人认为顶级的海滩还是在拉迪格岛上,但拉迪格岛很小,而且居民很少,所以折中在普拉兰住几天是最好的选择。
第五天,既然来了马埃岛,当然还要看看著名的博瓦隆海滩拉,虽然大部分游记上都说这个海滩人多,而且沙子不细腻,但来都来了,怎么也得见识一下啊。
于是一大早我们又背着背包出发了,依然是乘坐公交车。

去过拉齐奥,看过德阿让,对于我们来说,博瓦隆确实要逊色一些,人确实多,而且沙子并不细腻,是比较粗的沙粒。好多玩沙子的小孩,还有到处奔跑的小狗,倒是热闹许多,周围有一圈的餐厅和民宿,想必住在这里也是很美的吧。
我和老公就这样躺在沙滩上看看天,看看海,看看人,午餐就在附近的餐厅解决的,想着等日落了,我们再回去。

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心满意足后我们便离开回了酒店。
第六天,退房。离开塞舌尔
时间过得真快,美丽的塞舌尔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想有机会我会再次来到这个“最后的伊甸园”。再会,美丽的伊甸园,美好的旅程结束了,但我们的步伐仍在继续。

从五月谷出来,便转战拉齐奥海滩。这也是来到塞舌尔看的第一个著名的海滩。

引用 小铭 的图片:

这个。。。是椰子???

2016-07-05 10: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5 16: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16:5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6 09:16

2016-11-11 13:38

写的流水账似的,照片还不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