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的美# 说走就走の巴厘岛4晚5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2

我的新浪微博:@SS_施施 http://weibo.com/1862716862

欢迎点击SS 的其他游记:

----   【2016.09】内蒙古 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69808.html

----  【2016.04】巴厘岛 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32235.html

----  【2015.12】泰国 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0773.html

------【2015.06】三亚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33929.html

------【2015.03】婺源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45507.html

-----  【2014.12】济州岛 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29908.html

------【2014 03】 马来西亚/沙巴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51206.html

前言

巴厘岛
一个熟悉的名字,陌生的地方;
我对它的向往,不是只从今年才开始的。

作为一名伪“海岛控”,我依然没学会游泳;
但这并未改变内心对海岛的喜爱。

脑海里曾经无数次浮现巴厘的美丽阳光、有细软海滩和高级Villa;
也对人们所谓“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的说法好奇不已。

心里一直向往着这个“蜜月胜地”,
这回真的要亲自去体会它的美好了,这一路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

这次出行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前后准备时间非常短。从决定要去巴厘岛,到最后出发,前后只有一周。

我们不是自由职业者,每次出发都得提前跟领导请假,不能那么潇洒的去提前抢廉价机票;我们家这位更是连到出发前两天还在无止尽加班。

但是累翻了的心太需要解放了,刚好他有小伙伴是定好要去巴厘岛玩的;

于是乎,我们也加入他们一起去了,结个伴有个照应。

虽然去巴厘岛程序简单了许多,但是毕竟是处境游。光我俩出去,家里人是各种不放心。有小伙伴同行,大家也都宽心些。

而且这两位童鞋一位善于安排行程,一位拿手觅食,给我们俩轻松了不少。

我只需要负责到那边交流交流即可,其他时间就负责拍照和被拍就好。 想起来还是开熏的!

背景音乐

《小幸运》---田馥甄 Hebe

预告片

习惯性,先来一组皂片预热:

摄影器材

相机: 佳能EOS 600D, 镜头18~200mm, 50mm定焦(这个用到不多)

Iphone 6 plus

照片后期: PS

机票酒店

【去程】 上海浦东机场--->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2016/04/22: GA859  凌晨 1:00~8:35   飞行时间7小时35分钟
【返程】 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2016/04/26: GA858  下午16:15~23:20

航空公司:五星印度尼西亚鹰航空,
酒店:MERCURE NUSA DUA (含早)

因为出发准备时间短,自己购票订酒店价格非常不划算,这回机酒还是报旅行社的,其他一切伙食包括行程都自己安排!光机酒人均4400RMB,相对划算。

我们俩出行对酒店要求不高,唯一只要干净安全即可;这家酒店还是适合我们滴,距离机场半小时路程,还算方便。

注意事项

1. 签证:目前巴厘岛已经对中国游客免签,持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及机票即可入境。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超出部分需要向海关申报,请尽量不要超过规定,超出部分可能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若有携带单价超过5000元的摄像机、相机等贵重物品需在托运行李前向海关申报
2.气候:印度尼西亚属于赤道热带气候,一年只有两个季节:4月至10月为旱季,11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炎热潮湿。温度越27~32度之间。
3.币别:Rupiah(卢比Rp),兑换人民币汇率直接抹掉后面000再除以2即可。在国内没法直接换成卢比,需要先转换为美金带着;也可在国际机场、酒店和兑换点兑换。
4.语言:印尼语、英语,部分地方可通,如免税店,酒店...
5.电压:220V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建议带转换插
6.服装:全年可穿简单热天服装,出行时只需带上夏装即可,最好多带些吸汗力强的T恤。女士应带好护肤品及防晒用品,防止日晒过度。男士最好能带上一套长裤,衬衫,以备参观寺庙时用到。在参观皇宫和寺庙时,不要穿拖鞋短裤,无袖上衣,穿着裙子长度要过膝,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喜欢游泳的人带好泳衣和拖鞋,晚间天气较凉,可带件长袖外套预防。
7.小费:东南亚大多为小费制国家,上床头小费,司机小费是最起码需要支付的;5000卢比,10000卢比或更多,反正看着给吧。
8.电话卡及WIFI:酒店有wifi,但是出门要上网的话,就需要一张电话卡。(我们没有从网上买,到了当地才买的)
9. 饮水:巴厘岛生水不可直接生饮,需要买泉水喝,切不要饮用摊贩的冰块。

我是到了当地才买的电话卡,包车司机带我买的。下面这种:含1) 80RMB 50分钟话费(打当地用的,我只要跟小伙伴联系得到,跟酒店,司机联系的到就好。跟爸妈他们联系用微信的,不需要打国际电话)。2) 2个G  4G流量,瓦全够用。

巴厘岛景点&美食总括

【不可错过的必去景点TOP3】

Top1:巴厘岛最著名神庙——海神庙
Top2:世界艺术村——乌布
Top3:最向往的爱情圣地——情人崖
根据个人喜好和行程,玩转必去景点,不留遗憾!

印尼巴厘的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浓重的口味很容易令品尝过的人得出不同的看法,所以是不是好吃,是否符合你的胃口,还要自己尝试。

【特色美食】:脏鸭餐

脏鸭套餐极具巴厘特色,翠绿的酱碟,色彩鲜亮的原只烤鸭,再以绿色的青柠片和鲜红的西瓜片作拌碟,整个构图颜色之丰,令人有惊艳之感。最知名的两家品尝脏鸭餐的餐厅都在乌布,分别是Laka leke或是Bebek Bengil。

水果:

不管印尼菜肴是否符合你的胃口,但这里新鲜的水果相信一定能让你过足瘾,无论在稻田旁的小餐馆还是乌布商业区内的特色餐厅都可以点上一杯新鲜果汁,很多水果的口味可供选择,既健康又美味,绝对不能错过。

而且他们的山竹超便宜,水果店里,超市里折合只需5RMB左右一斤。我是山竹控,对我来说没有比这更让我心动的了。每天都会买一袋拎着,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爽到没谁。

假期行程

我们所到之处,大致在下图中用红色爪子标注了;基本想去的地方都有走到,也不枉这次行程啦。

网上还找了一幅中文字版本的,标了红爱心,比较一目了然。。

想去什么景点,前期引导性会比较好一些。

去热带地区旅行,防晒用品千万要准备好,不然不仅成黑鬼,而且容易晒伤。

我俩这次还是买的下方这两种产品,露得清的喷雾和安耐晒小金瓶;因为适合自己,反正我们俩都没有晒伤。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出发吧。

这回也是直飞,不经停;航程一共 7个半小时,一人带了一个颈枕。

虽然后来给行李增加了不少累赘,但是枕着它的时候,还是觉得这玩意儿带着可真好。

乘坐的是 印尼五星航空公司鹰航航空!

原谅我是土包子,这是我坐过最大的飞机。横向是8座的,中间4座,两头各2座。

我本来是分中间的,跟MJJ分开了。后来跟人换了位置到窗边。还能斜着躺他腿上睡大觉。中间那4座都很窄,估计伸腿都困难,更何况躺下了。

这一路我头都睡扁了!感觉睡得太累,机舱内声音大,中间不断醒来。空调又冷,又干燥。总之,那7个小时。。。。撑的可怜。

可怜我们MJJ 一路都用腿抬着我,坐着睡。每次醒来也把他弄醒了,眼睛都红红的。5555  他比我累多了。

这是快到的时候拍的云层图片。

DAY 1

经过 腰酸背痛的一夜,我们终于要入境了。

入境的时候有个小插曲:

之前是有听人家说,过关的时候可能会被收小费;但是只要不理他,他也就不会强迫你。

然后。。。。我们就是把这句话记太牢了!!!

当时因为我上了个洗手间,基本是这个航班出来倒数的几个了,于是就被逮住要小费了。我看到他举出那个牌子,我就装不理。也确实好运被我过来了。

然后轮到他的时候就不行了,不给不让过。我当时我已经过关到这边了,等了会儿他还没过来。 感觉不对劲,我只能跑回那柜台看看什么情况。

事实就是不给小费不让过。我们摸摸口袋,苦逼的只有大额美金,没有小面值的,想给给不出也是醉了!!!!

我跟他说我们没带小额美金,人民币是不是可以接受。谢天谢地,他最后接受了20RMB放过来了。

所以,如果可以,最好带些小额,1美金,2美金的出去,不然万一碰到我们这种情况。真是影响心情啊。。。

到机场之后,有人接机。但是每人得给司机US$ 5 的小费。

我们住在NUSA DUA 的MERCURE,一路到酒店,貌似也就半小时样子。

我们在国内换的是美金,(不能直接换卢比),所以当务之急是先换点钞票用用。

这一换,惊呆了。  有生之年,能有这样富婆既视感的时刻,简直是爽呆了。

然后下一秒,到用钱的时候。又一次被惊呆了: 知道自己数学不好,但是差到连买东西数钱都不会数,内心受了沉重打击。

每次买东西,都在考验我们的智商。

整理了一下,决定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看看。

楼下的大堂有放这块巴士时间表。可以来回酒店和私人沙滩,乘坐免费滴。

大概10分钟,到达私人沙滩。

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沙质还算不错。好久不见白沙和碧海,到了就是一阵狂拍。

这次来巴厘,发现他们的原生态保持的不错;很多景色,包括去KINTAMANI火山,AYANA酒店的路上,大树和草类一看都是没怎么被开发的。保持着他们的本色本身。

但是酒店沙滩上,发现了这些海草没被清理。我就不知该说他原生态,还是懒了。。

当地人过来卖的,看似有点土,没买。

这边呆了近一小时,俺们要打道去吃饭了。

如今的大众点评,某宝已是越做越国际化了哈。。。我们在那边找餐厅,都是通过大众点评找的;第四天去蓝梦岛一日游,是通过某宝定的一日游套餐。

关于餐厅,我们一般找的是大众点评里看人家热门推荐的,味道果真是不错滴。哈哈 感谢我们国家的吃货孩纸们。

第一餐午饭,我们选的是一家叫 MAIMAI 的餐厅。在沙滩和酒店之间的路上。

导航起来还是蛮近的,走走就可以到。

但是天气热,走的还是蛮累的,汗流了一斤。。。我又瘦了。

路上景。

终于到了,餐厅门口。

饮料喝着等饭菜

我表示巴厘的餐馆上菜都超慢,难道是因为烤肉特别费时吗?

而且有种,一起上的感觉。前面一直等不来,突然来了,就一起上菜了;。

等了很久,终于要开动了。印尼风味烤肉。

正如别人的攻略里说到,当地的炒饭和炒面特好吃。我表示同意,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到门口。遇上两个祖国同胞的姑娘。

立刻搭上话了:  唉,你们好。是中国人对吗?  哈哈 太好了,你们知道这前面有一家H&M 工厂店吗?听说超便宜,但是我们没有找到。你们知道在哪儿吗?

我们:  不知道啊,我们也是刚到这儿,就吃了个饭。 要不然问问里面服务员吧。

。。。。(中间1分钟交流)服务员好像不知道这里面有这间店。。

呃。。。最后抱着走去消化消化的心思,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到底是有多便宜。

沿途的鸡蛋花。。

走了一段,只发现了各SOGO 购物中心,但是里面完全没有所说的HM,

走得好累,几乎把这个购物街走完了,还是没有看到HM.

沿途就拍了几张照片。

好霸气的榕树啊,只恨没有广角镜头,拍不出全景。

从榕树这边出来之后,我们决定不找了。基本上就那样了吧,好像是没有。

宝宝都累趴了,也热惨了。。又瘦了!!!!

我要回酒店!!!

看着 GOOGLE地图 继续往前走,是一条比较旧的街道。通向我们的酒店。。。

哎呀妈呀,终于到大门口了。

可是,这里的土地面积要不要这么宽裕,大门口走到里面还得走好长一段路。

除了热还是热,,热,热,热。。。

一到酒店,小伙伴去游泳;我们俩是累了,立马倒头就睡。

到下午4点左右,我们出发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晚餐。

过去是打的的,酒店帮我们叫的TAXI.   一路需要1个小时车程,而且巴厘岛也堵车。路上还好多摩托车,交通挺乱的。

一上车,被这起步价吓到了。7000,哦NO..

哈哈 莫慌莫慌,此7000非彼7000,其实只要3块5毛。

到了,人还不是很多。

我们找了个比较靠海边的位置坐下,点餐待看日落。

等餐的过程中,我们轮流去拍照。

哎呀哎呀 来饭了,哦一西哟。

讲真,因为所有餐饮都是自费的,而且太多餐,没做笔记。已经不记得多少钱一餐了。

吃饭反正总归要吃的啦,这样的环境,这么多海鲜太便宜也不正常对吧。

饱餐过后,耍够了回酒店休息。

回去的时候,我在路边叫了一辆车。应该说是包了一辆车。

司机会点英语,虽然口音很重;基本能沟通就好。貌似是6000000卢比,差不多300RMB一天,解决了我们第二天去海神庙和乌鲁瓦图的交通问题。

路上去了趟沿途的超市。这边的山竹真是太合我心意了,又甜又新鲜。太好吃了,每天我们都买一堆。

DAY 2

前一天晚上跟司机约好8点在酒店门口见。

去海神庙

我们来到比较早,潮水还没退下去。要不然下图的庙前是可以走动的,现在还在水下面。

等到午后,潮有点退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们还要前往下一个景点,

所以没有继续等下去。

景点里面的小铺子

猫屎咖啡的”猫“

科普一下,猫屎咖啡的写法,如下图: Kopi Luwak

因为我自己碰到了糗事,倒数第二天在SOGO购物中心买特产,要买猫屎咖啡。突然发现不会说,,,他们俩说 CAT CAT..可是服务员完全听不懂。

立刻有道词典了一下,最后知道真相的我,差点没笑喷。

它跟CAT 完全不搭嘎好不好。

午餐是在海神庙景点里的餐厅说的;

说实话,跟杭州的景点物价比,这边的价格实在多了。

下一站前往 乌鲁瓦图 情人崖。

好有名的名字啊,没来之前,就知道这是巴厘的标志性景点。

大门口

大门口有沙龙免费提供,只要你的裙子或者裤子短了,他们都回给你围上。要是裤子够长,就会发一根系带。像我们MJJ身上的那种。

进去之后,千万把帽子,眼镜,相机看好。里面的猴子好像要抢的

今天猴子们似乎忘记抢东西了,估计饿得忘了。光在吃香蕉了

这是还没上坡的一个视角,看到的景色。

小时候见过的一种野果,不够还没成熟。

绕一圈,准备去另一个视角。

是一个需要爬楼梯的坡道,这是楼梯脚下的牌坊。

不太锻炼的人,碰到爬山就栽了,一路走一路坐。累的够呛。。。

终于到山顶啦,景色还是不错滴。

一个经典的视角

照片里可以看到一段楼梯,走过去可以看到我刚才在上脚下看到的那个视角。也会很美,但是实在是太热了,我已经汗流的不行。

就没走过去了。

半下午时,这边就逛完啦。

跟着司机前往下一个景点, AYANA RESORT & SPA

Ayana Resort and Spa堪称为巴厘岛酒店中设施最丰富集中的度假村。它坐落在巴厘岛西南部的金巴兰海湾;整个度假村位于印度洋石灰石悬崖上,离海平线30米高。度假村占地90公顷,拥有私人海滩;地理位置非常私密,距离巴厘岛机场仅需15分钟。

度假村拥有290间客房和套房,78栋私人泳池别墅,15家餐厅和酒吧,包含知名的岩石酒吧;私人海滩和11座泳池;世界级海水浴水疗池和岩石上水疗;高尔夫推杆场及健身中心一应俱全。

这里也是吴奇隆刘诗诗巴厘岛大婚的酒店,住一晚要3000~5000人民币。

好吧,我就这么逛逛看看。。。

下方网上截图FYI

进去酒店之后,沿着石阶往下走,就可以到海边的悬崖酒巴。

酒店内景色

记得这张吗?吴奇隆和伴郎有张合照的地方。

看到下面图,有两个火光的地方,是约会圣地。

就只有一张桌子

据说需要提前几个月预约,而且往这一坐就得几千人民币。当年你追女友时,有花这份心吗?哈哈

因为人多,下去悬崖酒吧都是要排队的;

偏偏这里规定大背包不能带,然后MJJ 和小伙伴去寄存包包。我和Z先生排队,,,

酒店服务员说这个口子下去慢,建议我们从另一口排队下去。这么一弄,好了。我们跟MJJ走散了!!!!

因为酒店在山上,到了悬崖边手机信号变得相当弱。不是打不进去,就是听不清楚。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碰到他们。好心碎啊!!!

边等边拍照

终于轮到我们了,找了位子,点了杯饮料和一些小吃。

因为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还没怎么坐,就已经7点多了。

我们是没打算在这晚饭的,而且司机等了我们一天,已经是超时了很久了。

所以赶快回去了。

还是在MAIMAI 所在的购物街里,找了另一家餐馆吃。名字不记得了。。

整个就是传说中的脏鸭餐了。。。

其实就是 Crispy Duck, 并不是字面意思的脏

DAY 3

早起打电话给昨天的司机,但是怎么都打不通。

约好的8点也没见他过来,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昨晚我们把他拖太迟,他不乐意了还是他有事来不了。

但是再怎么样,一点音信也没有,也是有点让人觉得不爽气。

等了半小时,还是联系不到他,就拖酒店服务员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

是个年轻小伙子,人很好很实在。他价格要贵一些,被我砍下来了跟昨天的一样 折合300RMB.

谈好就出发了,第一站KINTAMANI 火山。

路程挺远的,好像是要2个多小时起码。

巴厘不像我们这边这样 高速公路发达。(好像就只有5分钟的高速跨海大桥)剩下的都是市区路和山路,速度挺慢的。

一路到火山,就已经到午餐时间了。

我们点了饮料和午餐,边等变拍照

还是点了我们爱吃的炒饭,哈哈

印象中很便宜的一餐,毕竟是个景点。

下一站: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过去的路上,我就问司机这个梯田风光在哪里;远不远。

他说回程中顺路的,真是太好了。

上照

下山后,来到:

乌布皇宫!

乌布传统市场。

乌布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广为人知的艺术村。这里安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要想深入了解巴厘的人文与艺术特色,一定要逛逛在乌布中心步行路哦;这里色彩斑斓,拍照也特美。

Tips:乌布传统市场很大,不过东西类似的很多,建议大家如果要买东西,还是需要花点时间好好逛的,找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其实很难,不过传统市场那种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体验一下。

一天即将结束。

街边买了一杯饮料和一些水果吃,顺便网上找了家乌布市场 附近的SPA去放松筋骨。

就是这家了。

我喜欢的色调。。。哈哈

开始享受按摩,放松啦

晚餐是在一家 叫PUNDI PUNDI 的餐厅吃的,也是大众点评上找的。

味道还挺好,就是有些些蚊子,因为晚上比较黑,而且种了比较多的树。

DAY 4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已经到假期倒数第二天了。

今天安排的是蓝梦岛一日游,是昨晚从某宝上买的产品。带中文导游,若选择海底漫步,就是600多RMB/人;不要娱乐活动就是400多RMB/人。

大概行程是这样滴。

一些皂片:

浮潜完上岛,我最喜欢这种薄荷绿的海水了。

而且沙滩很白,真是不枉这趟啊。

景色好,同时也被晒惨了,上岛就酒店这点路,感觉就晒焦了,好热好热。

终于到了酒店门口。

欢迎来客是用冰椰子的,太解热了真是,

午餐午餐

这边可以自由玩到2点半左右

然后冲掉咸咸的海水,准备环岛看风景。

我发现自己肩膀已经晒红了。

这个视角好美,赶紧多拍几张

傍晚时分离开美丽的蓝梦岛

回到NUSA DUA

晚餐吃了几天来念念不忘,但去被排在最后的蟹蟹大家。

这家我留下了几张照片。哈

饱餐之后回程,正好DFS 免税店在我们左边。

决定进去逛逛

其实刚进去的那栋大楼是SOGO , 跟我们之前看到的那个SOGO 购物广场是分店。

哈瓦那凉拖,在泰国也看到很多这个牌子的鞋

买特产时,不会说猫屎咖啡时,有道词典查的。

留下给大家科普---Kopi Luwak

SOGO 购物大楼再走进去,才是DFS 免税店。

感觉大楼挺破旧的,而且东西并没有很便宜。

逛到9点回酒店,路上还是买了山竹和一些零食吃。

这一天又画上句号了

DAY 5

最后一天,下午4点飞机。

所以基本没什么行程,上午睡大觉。中午来BUMBU吃饭,

本想2点前,再去一下KUTA海滩的,但是司机说那一片普遍堵车,不建议过去。

于是就是酒店隔壁5分钟路程处的南湾,陪他们玩了一下水上项目。

飞鱼

拖伞

水上活动的工作人员

好了,要启程去机场了。

要跟巴厘岛说再见了。

临走时,司机问我下次还会不会来, 说他们家有套VILLA.  下次来可以住他们家别墅。还问我这位是不是我Boyfreind, 让我过来度蜜月。

可是明明人家已经我Husband了好吗。哈哈。

看来我还年轻,人家以为我还很小。

5555 扯完了,俺们要去登机了。

愉快的巴厘岛之旅要划上圆满的句号了。

GOODBYE BALI.

2016-07-05 08:36

因为你的三亚游记,开始关注你,喜欢你的游记,人美,景美,衣服也都选的特别上镜,海神庙那件白裙子,很喜欢,有链接吗?

2016-07-05 12:32

引用 雨中节奏 发表于 2016-07-05 12:32:02 的回复:

回复雨中节奏:谢谢你,链接如下: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Beach Love/沙滩宠儿纯白色雪纺连衣裙荷叶边露肩沙滩裙度假中裙】¥AAGRamNy¥http://ewqcxz.com/h.Z5jVJo?cv=AAGRamNy&sm=0ab219

2016-07-05 12:51

蓝梦岛的一日游链接能发一下吗 谢谢啦

2016-07-09 14: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9 14:59: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巴厘岛蓝梦岛1日自由行出海往返快船船票海底漫步浮潜环岛SPA旅游】¥AAGXioIj¥

2016-07-09 21:35

引用 SS’_ 施施 的图片:

日落太美啦,LZ也好美

2016-08-17 15:0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7 15:0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