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京都大阪六日赏樱自由行游记(含攻略)

plaisir (上海) LV.28
2016-07-04 22:36 1879/16
  • 出发时间/2016-03-31

对于日本赏樱之旅期盼已久,在今年的清明假期终于得以成行。因为工作时间安排,把此次旅行时间定在3月31日到4月5日。今年暖冬,3月的樱花前线一直预报京都大阪的樱花在3月28日左右就会达到满开,当时还担心只能看到落英缤纷了,幸好三月下旬日本迎来一次寒流,使得京都大阪的樱花满开期比预报晚了5天左右,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都处于满开期,实在是非常幸运!

了解到樱花季的京都酒店分外抢手,于是早在去年底已经预定了京都大阪的酒店,虽然性价比算不上高,但在京都的几天玩下来觉得要赏夜樱还是得住在京都,因为通常看完夜樱返回酒店都已超过晚上十点,每天大阪京都奈良京都往返的话会很累。

此行费用每人花费约6500元,具体为:

租用随身WIFI:10*6=60元  30元/人

机票
上海大阪往返 东方航空 3216元

酒店
大阪Hanari Apartment (羽成公寓) 13500日元+1000日元(晚10点后入住费)=14500日元一晚
京都Amenity Hotel Kyoto (京都舒适酒店) 54000日元三晚
大阪Kankoryokan Hisaya (久弥观光旅馆) 10000日元一晚
-----------------
共计: 78500日元*0.058=4553元/2=2276元每人

交通
南海电铁 机场到难波  920日元
大阪地铁 难波到酒店 240日元
大阪地铁 酒店到京阪电车站 240日元
京阪电车 大阪京都 400日元
京都地铁 醍醐寺往返 290日元*2=580日元
地铁站到醍醐寺巴士往返票 300日元
京都巴士票 230日元*2=460日元
京都地铁 三井寺往返 1010日元(因为错买地铁一日券,原本只需430*2=860日元)
京阪电车 京都大阪 410日元

吃饭和超市14777日元
请御守抽签祈福 1900日元
-----------------------
共计:23783日元*0.05=1190元/2=595元/人

此次日本六日行中只有两个上午太阳露了会儿脸,其它基本是阴天和蒙蒙细雨的状态,但毕竟清明时节,要每天大晴天也是不太可能,所以抓紧天气预报中的晴天去看最美的几处樱花吧。

五日赏樱的景点中个人最喜欢的景点反而不是那些大热的蹴上铁路或哲学小道,因为这些地方实在是太过于人山人海,也就失去了赏樱的心情;最为惊艳的是网上无人提及的三井寺前的琵琶湖水渠,其次是白川的遮天夜樱,以及醍醐寺的百年垂樱。

赏樱自由行的攻略比较简单,从下图上可以看出,京都的赏樱景点相对集中,酒店订在祗园附近就可以很方便的以步行方式或一次交通抵达各景点。

因为前年已自由行来过大阪京都,所以此次之行只为赏樱,六日五晚具体行程为:
3月31日 星期四 15:35上海飞往大阪 18:30抵达,入住酒店
4月1日  星期五  上午大阪城公园赏樱, 中午前往京都入住酒店,下午醍醐寺赏樱,晚上高山寺看夜景
4月2日 星期六 上午蹴上铁路、平安神宫赏樱,下午哲学小道、真如堂、南禅寺赏樱,晚上圆山公园赏夜樱
4月3日 星期日 上午六孙王神社赏樱,下午河源町赏樱,晚上白川赏夜樱
4月4日 星期一 上午白川赏樱,下午琵琶湖水渠三井寺赏樱,傍晚从京都回到大阪入住酒店,心斋桥道顿堀购物
4月4日 星期二 上午大阪城公园赏樱,下午14:05飞机返回上海

3月31日中午,工作结束,赶去浦东机场搭乘15:35的航班飞往大阪。因为想尽可能的在日本多些时间,所以并没有买最便宜的机票而是买了时间最合适的,毕竟太晚飞第二天会很疲劳;提前四个月买的东航往返机票,出发前两星期查发现机票也没怎么涨价,看来樱花季的机票价格波动不大。

晚上18:30准时抵达机场,到了入境大厅着实给吓了一跳,想到樱花季人多没想到这么多!虽然排队等候的牌子上写的等待时间30分钟,但最后办好入境手续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关西机场到难波的南海电铁特急列车要1130日元,急行是920日元,快速也就快10分钟,为了省钱我们乘了21:14的急行。
后来在地铁上有看到宣传广告介绍一种「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关空地铁套票)」,1000日元(如下图),此套票包含南海电铁特急车票及难波到其他地铁站的地铁票(不过好像必须在难波换乘,不能在其它站),那就很合算了,在自动贩卖机上就能购买。

这是特急列车,看着就比较高级。

南海电铁时刻表,红色的是特急,黄色的是急行。

这是我们乘的急行列车。

当时没仔细看换乘案内想当然的以为是乘到终点站难波,结果下了车要换地铁发现不对,再看手机应该是乘到倒数第二站天下茶屋才能换我们要乘的地铁,只能再乘回去一站,好在还没出站不用加钱。结果折腾到酒店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酒店工作人员还发邮件来问我们怎么还没到,因为本来邮件告诉对方我们会在晚上九点左右到酒店的。

因为3月根据樱花前线预报大阪的樱花满开会在3月30日左右,所以把大阪的第一晚酒店订在了大阪城附近,想第二天一早看了大阪城的樱花后直接去京都大阪的樱花季酒店价格也都水涨船高,这家Hanari Apartment (羽成公寓)据介绍离大阪城步行15分钟,房间很大,价格也比较合理,750元左右,于是就订了它。不过到了之后发现交通还是没有住在心斋桥或难波方便,毕竟要换一辆地铁,从地铁今里站出来还要走七八分钟,而且关键是到大阪城步行不止十五分钟,至少要走二十分钟,往返步行还是比较辛苦的,还不如住在心斋桥地铁直接乘到大阪城前,也就240日元地铁费,省了脚力。

当然除了地理位置一般外这家类似民宿的公寓还是性价比不错的,13500日元的价格是一整栋楼(晚上超过10点入住要另外加付1000日元,我们那晚十一点才到,只能多付了这笔钱),只限女性住客,楼下客厅加厨具齐备的厨房间和卫生间,楼上一间西式卧室,一间日式卧室,预定页面显示最多可以住十人(当然其实不可能住那么多人,毕竟只有一个卫生间),住四人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们两个人在空间上就非常宽裕了,床也很大且舒服。出门就是一家便利店,我们去买了盒饭和牛奶面包当晚饭和早饭。

门厅

厨房

客厅

西式卧室

日式卧室

第二天清晨起床,HANARI APARTMENT门口,和门前的小巷。

公寓位于一个居民区中,走出去是个小小的街心花园,有居民在遛狗。

看到的第一棵樱花树。

按着谷歌地图APP的指示走了二十分钟左右终于看到大阪城公园和远处的天守阁了

这个入口行道两边的樱花正满开,但树龄可能比较小,所以不够壮观

路边是卖绿植的小摊,这么小棵的樱花也能开这么多花哦

这棵大株的垂樱很漂亮,价格真不便宜,两万八千日元。

再往前走就是护城河,河边的樱花也开了七八分。可惜天气不佳,看上去有些黯淡。

虽然这片樱花林的樱花只开了三分左右,但树下已早早备好了赏樱的帐篷。

有几株已是满开状态。

过桥登上天守阁的高台

天守阁后的这棵樱花树开得正艳!

而正面的这棵则只开了两三分。不过没关系,四天后会再回来大阪城看那时应该已经满开的樱花。

大阪城前博物馆边的一棵小垂樱。

正面护城河边的樱花也只开了三分,等过几天我们回来就是满开啦

大阪城公园往回走路过的樱花道,貌似单调了些

另一片樱花林,又略显杂乱了些

这条满开的樱花小道很美

樱花树下带着狗狗野餐的游人

医院墙外的樱花树

回酒店收拾行李后CHECK-OUT,乘地铁再换乘京阪电铁去往京都

地铁站台的樱花墙饰

京阪电铁是我觉得日本交通中性价比最高的,40分钟的车程只要400日元。需注意,特急有些车站不停,我们要在祗园四条下,所以可以乘特急。

此次在京都住的Amenity Hotel Kyoto (京都舒适酒店)位于高台寺和清水寺之间的主干道上,地理位置相对不错。但之后几天的赏樱路线给我的感觉是如果来京都单纯为赏樱,那酒店的最佳位置应该订在祗园八坂神社和地铁东山站之间,因为京都的赏樱点大多集中祗园和它的东北和东南面(如下图所示),如果住在这个位置,蹴上铁路和哲学小道可以很方便地乘地铁东西线或从酒店步行过去,醍醐寺和三井寺是乘地铁东西线,河源町、白川、圆山公园、高台寺、清水寺都是步行距离。我们住的这个酒店还是偏下了一点,向上走到八坂神社和圆山公园要十分钟左右,走到地铁东山站要二十分钟左右,虽然它离清水寺和高台寺很近,走走两三分钟,但是清水寺因为以前去过而且据说樱花季团队游客太多,这次也就没去,高台寺虽然去了但感觉非常不值,是赏樱景点里最坑爹的一个,不去也罢。

另外,樱花季住在京都JR站旁不算是最佳选择,虽然JR站前有巴士可以抵达各个景点,但就像其它攻略里提到的,樱花季热门景点巴士上乘客太多,要乘上一辆巴士得排很久的队,而且一路拥堵,乘巴士还不一定比走路用的时间少。我们去的几天的体会是白天的巴士和路上情况都还可以,但是到了傍晚和晚上祗园和清水寺前回JR站的巴士站队伍长得有点恐怖,交通也很拥堵,从清水寺回JR站又不是步行距离,只能排队乘巴士,那就浪费宝贵的时间了。

下午一点多抵达酒店,因为入住时间是16:00,所以寄存了行李后按先去醍醐寺。醍醐寺以垂樱为主,而垂樱是樱花中较早开的品种,据说已经满开,所以按计划排在京都赏樱行程的第一站。

去醍醐寺可以乘巴士也可以乘地铁东西线,当时以为乘巴士会很堵所以选择了走到地铁东山站后乘东西线。不过后来在路上感觉往醍醐寺那个方向的道路并不会太拥堵,所以其他朋友也可以试试乘巴士,毕竟巴士站就在酒店前,而地铁站则要步行不短的距离。

路过的主干道上的一个小神社兼停车场,樱花正盛。

到八坂神社前的饺子王将店吃了碗拉面。

小河边垂下的花枝

到地铁东山站乘东西线到醍醐站,注意东西线东向有两个终点站,要去醍醐站必须乘终点站是“六地藏”的那条,也就是下图红色的那条。单程290日元。

灯牌显示下一班地铁就是我们要乘的终点站是“六地藏”的那班。

到了醍醐站出地铁站后离醍醐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地铁站口有往返的接送巴士,单程200日元,往返票300日元。据说也可以步行去,我们因为那天已经比较疲劳,天又下着小雨,所以乘巴士往返的,而且从巴士运行的距离来看,那段路如果步行应该至少要走15分钟,而且一路没啥景色,比较单调,建议还是乘巴士吧。

巴士停在醍醐寺门口。

醍醐寺总面积相当大,进门已经可见各种樱花树。

醍醐寺三个收费区分别是三宝院、伽蓝馆和灵宝馆,各自600日元,两处联票1000日元,三处联票1500日元。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按攻略去了垂樱最多的灵宝馆,这是馆外的樱花小道

灵宝馆入口处买了门票

进门左手的这棵百年垂樱极为震撼,蔓延的枝杈,遮天垂地的粉色,感觉这已是棵树仙,奈何相机无法呈现。

垂枝

背面

粉樱和白墙构成一幅素雅的画面

灵宝馆园内种植着十几株大型的垂樱,应该是京都最为集中的垂樱欣赏地。

灵宝正殿前。殿内供奉着多尊精致的佛像,好像不允许拍照。

雨中的垂樱

伽蓝馆外的樱花树,因为雨越下越大,且已傍晚,我们就没有买票进去。

离开醍醐寺,在门口的巴士站乘穿梭巴士回到地铁站

14年在大阪吃了蟹道乐后一直对日本的蟹宴念念不忘,只是今年寒假去札幌时间关系没空吃蟹本家,这次到了大阪依然没有时间再去蟹道乐,于是在路过清水寺主干道上的蟹游亭时就进去吃了一顿晚餐。网上查了蟹游亭和蟹道乐/蟹本家并列日本三大吃蟹之所,而且它的晚餐和午餐价格是一样的,两人点了菜单上和右下的两个套餐,价格比较合适,共7000日元出头。但不知是期望值太高还是怎么的,感觉味道虽是不差,但终究吃不出14年的那般惊喜了。

因为顺路,所以把高台寺作为京都第一晚赏夜樱的景点,在京都的几天到处可以看见高台寺夜樱的宣传海报,之前也有攻略提到高台寺夜景很值得一看云云,但我们实际看下来感觉就是那600日元的门票实在是太不值了,即使没有门票这个景点也是可看可不看之处。

上高台寺先要走一段上坡路,到了寺前有个平台可以俯瞰京都,夜里则打了些灯光在树上。

灯光打在樱花树上也算是五彩斑斓

入口旁这间阁室中的‘梦’字颇有禅意

进门就能看到这棵打着灯光的樱花树,并不太起眼,我们以为只是个小景,看了两眼也就走过了,没想到这就是高台寺最为有名的一棵樱花树,也就是海报中的重点。而高台寺是单行道,不走回头路,最后想再回来看一眼也没有可能。

夜樱旁的声光表演貌似讲述了一个百鬼出洞的故事,没怎么看懂。其实这个声光表演和那棵夜樱可以脱鞋到楼阁上近距离观看,但我们当时一直以为寺内还有更为壮观的夜樱,所以在这里只是匆匆停留,却没想到这段已是高台寺的精华。

然后就是沿着标示在山间小道上行走

路过一个池塘,拍了几张倒影,也没有觉得特别惊艳(晚上回去再查网上提及的高台寺夜景,都说这个倒影极为震撼,好吧,看来是我欣赏不来)

最后走出这片竹林整个高台寺夜游就算结束了,总之我是觉得这600日元花得不值,后面两晚的圆山公园夜樱和白川夜樱比这美上百倍,还都不用门票

下山路上的夜樱

高台寺走回酒店只需一两分钟。AMENITY HOTEL是家胶囊旅馆,当然我是不太接受多人住一间的,睡眠质量无法保证,所以订的是双人间。它的双人间床铺是上下两个叠起来的胶囊床位,另有一个沙发和写字台及椅子,也有独立卫生间,卫生间和房间里的暖气很足,还是比较舒适的。樱花季18000日元的价格的确很贵(它的平时价格在300RMB左右),但其它位置较好的酒店价格上涨更厉害,我们14年住过的京都阳光祇园四条酒店当时双人间是600元每晚,樱花季则上涨到2000+RMB一晚,虽然它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但实在超出预算。

床位是典型的胶囊式,床头有插座可以充电。

京都的第一个清晨,看向窗外,天气还不错,亮得也很早,六点多就有太阳了。所以如果晴天要去拍蹴上铁路建议六点就可以起床出门了,估计也只有七点前到蹴上铁路才能拍到没什么游客的照片。

走出酒店,步行去蹴上铁路。一直很喜欢京都清水寺区的街道,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干净整洁的小楼和店铺,仿佛依旧保持了旧时日本街边的模样。

路过14年住的京都阳光祇园四条酒店,就在八坂神社旁,位置绝佳。

早上的巴士站乘客还是很少的,所以上午乘巴士去各个景点应该没什么问题。

八坂神社已有不少游客。后几天白天有进去八坂神社看过,樱花季的八坂神社只适合晚上去,因为布满各种小摊,而且白天都是不营业的,所以社内一路只见遮盖着蓝布或白布的摊位,颇煞风景。

神社边的樱花道

这次去京都发现清水寺这条主干道边新开了好多家和服租赁店,看来都是为了中国游客准备的,所以完全可以不用事先预约或淘宝预订的,到了京都随便选随便看。

继续往北走

路过知恩院

右转路过地铁东山站,到蹴上铁路也可以地铁东西线乘上一站到蹴上站下,不过天气好,而且只有一站的距离,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

开阔的道路,日式的店面,蓝天白云

路过的小河

过条马路就能到了

近处的樱花

从外围看蹴上铁路的樱花林

铁路一侧樱花树不算密集,游人也相对少些

另一个方向则是人满为患,完全没法拍全景,还是拍几对新人吧

这样的蓝天白云之后就再也没有碰上

这组好像是韩国人,估计是芭蕾舞团来拍海报的

这已是能挑出的游人最少的一张了,所以如果要拍无人的蹴上铁路,七点前怎么都得到了。

铁路上方的水渠

回看铁路

蹴上铁路地铁站口

沿着琵琶湖水渠走去平安神宫,两岸的樱花树大多只开了五分;对岸是京都动物园

看过其它攻略里这个角度的鸟居照片,蓝天白云下红得甚是耀眼,可惜此时光线不佳

游船上以日本游客为主

平安神宫前有周末舞台表演,小女孩们正在热身,各个身手不凡。

神宫大殿前,据说里面的樱花树不多,所以没有买票进去

隔着栏杆看到有新人在拍全家福

殿前的樱花树

这儿的樱花签挺有特色,粉色的签纸分为花蕾、含苞待放、初开、三分开、五分开、七分开、满开,可以把签系在结木上

红墙粉蕊

绘马上的熊本

我也希望把日语学好

鸟居对面小巷中的樱花

一对新人走过

回到水渠边

天蓝了那么几分钟,鸟居果然艳丽了不少

步行前往哲学小道,路过的店铺

哲学小道的猫咪们

两只腊肠犬,日本人似乎大都喜欢养两只同样品种的狗作伴

哲学小道花多但是人更多...

因为哲学小道实在是过于摩肩擦踵,估计南禅寺也是如此,于是我们中途折去了某篇游记中提及的游客稀少的真如堂;从哲学小道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到。

过了这道水渠,往上山路走一段就到了真如堂

真如堂果然游客不多,可以静下心来闲庭信步

这算是COSPLAY吗

真如堂的绘马

真如堂侧门出去有一块小小的墓地,也栽种了不少樱花树

离开真如堂,去往南禅寺;好神气的柴犬

古朴的民宅

散落的樱花

南禅寺的樱花也正满开,不过依旧游人如织,所以只是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

南禅寺这座楼阁很有特色,乌漆墨黑的,像是用焦木搭建而成。

南禅寺出来后路过一座小神社,门前这两句居然是唐诗!

庭院颇为雅致

墙外春色

路边的小鸟居

在唯一一家下午四点前开着的小餐馆吃了个蛋包饭加汉堡肉,味道不错;走了大半天了,实在疲劳,回酒店睡了一觉。

穿过夜晚的八坂神社,去圆山公园看夜樱

好像是个炸鸡摊?海报有意思

樱花树下的聚餐,气氛很好

圆山公园的镇园之宝,耳边听到好多日本游客的惊叹声“好美啊”“好厉害”

看介绍树龄约七十年

树下的红灯笼

喝酒聊天的人貌似已经换了一波

车水马龙的祗园

从花见小路穿行回酒店

京都的第三天上午,在酒店对面的“清水道”巴士站乘207路巴士去东寺和六孙王神社,早上的巴士乘客不多,有座位且一路顺畅。直接到“东寺东门前”下

东寺进大门不需要门票

但要近距离看到东寺的这棵垂樱则要购买600日元的门票,透过栏杆看了眼貌似也没什么特别,天气又不好,所以没有进去,只是在栏杆外拍了张照

侧殿园内无需门票,也有几棵颇为繁茂的樱花树

出了东寺走两条马路就能到六孙王神社,路过的小铁门

六孙王神社远看其貌不扬

里面却是别有洞天,神社虽小但精致,红瓦配粉樱

神社也有自己的绘马和奉纳

最让人恋恋不忘的仍是这些雅致的小景,穿上和服在这儿拍上几幅写真一定是很美的

回到东寺前门乘207路巴士回祗园,207路在祗园四条通上有好几站,我们在河源町前几站下车的,然后步行到河源町,顺便看看路边的小店。这是一家银行的宣传海报,挺可爱的。

路过的抹茶店,买了一支抹茶冰激凌,味道很纯正。当时选了一般抹茶味,380日元,还是有些清淡,应该买480日元一支的浓茶冰激凌。

河源町纵向和鸭川江平行,在它西面两个路口处和四条通交界。河道两边种满樱花树,移步换景。

这个转角的咖啡屋位置颇佳,边喝咖啡边赏樱花,不失为一种享受。

走出河源町,看地图发现本能寺就在附近,因为寒假刚在日本看过《信长协奏曲》的电影,就去看看本能寺之变的场所吧。街边精致的小花

走到本能寺附近,店铺墙上有贴着《信长协奏曲》的海报

本能寺正门,不要门票

进去发现只有一座大殿,占地面积很小,看了介绍才知道原先的本能寺被烧,这是后来移址重建的。

园内的垂樱

织田信长的儿子为他建的纪念碑

还有信长的遗物展,不过我们对他了解不多,也就没进去看。

出了本能寺后步行去鸭川江,路过的日式小店铺

漂亮的日式扇面

鸭川江边的樱花并不多,但坐在江堤边望着对岸的樱花也是一种情怀

江边的店铺都是旧式的日式餐馆,落地窗设计,可以饱览江景

江边唯一一棵比较成规模的樱花树

四条通另一边的溪水樱花

和服少女和樱花

品茶赏樱的游客

走回酒店的路上,这条鸭川江边和清水道平行的街道两侧满满的樱花树

小巷神社前憨憨的弥勒

日式店铺

回酒店睡了一觉后出发去看白川夜樱。白川在花见小路的右面那条街,花见小路一般大家都去左边那条街,因为右边的街道店铺比较普通,没什么特色,走到底左拐就能看到人群簇拥的白川夜樱了。

祗园一条街的标志性路灯

花见小路的左侧入口,我们走的是右侧

夜幕中的白川

昏黄的灯光下,隐约传来艺妓们和客人唱歌聊天的欢笑声,游记中白川夜樱最常出现的画面之一

白川夜樱小景

这片遮天的夜樱是白川的最大亮点,令到此的游客都惊叹不已!

仰头看绝对震撼,照片无法体现

从街道的另一头拍,大爱这片夜樱!

走出白川,来到鸭川江边

白天路过的景色晚上在灯光的映照下又是另一番风情

京都的最后一天清晨,还是阴天,这是我们住的AMENITY HOTEL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先顺路看下白天的圆山公园,这是路边小神社的奉纳

从八坂神社中穿过

夜晚喧闹的樱花树下聚餐点白天只是安安静静的叠放着桌椅

圆山公园是全开放式的

镇园之樱,天气好的话应该很美

公园小景

第二站再次来到白川,白天的白川游客少了很多

遇到几对拍照的新人,好幸福的模样!

也有拍单人写真的

夜晚令人惊艳的这片樱花白天倒显得普通,这对新人估计新郎是篮球运动员吧,拿着篮球拍新婚照,有创意的!

京都路边处处是樱花

这些枫树到了秋天会很美吧

小店橱窗里展示的足球巨星套娃,我们那个时代的回忆

去往地铁站的路上再次路过河源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去三井寺看樱花,因为前几天看多了游人如织的樱花景点,就想着去个冷门点的可以安安静静赏樱的地方。这个赏樱点在其它游记中都没有见过,是在酒店前台拿的赏樱介绍里看来的,写着三井寺有1500株樱花,寺前还有个琵琶湖水渠,交通也比较方便,虽然百度后还是没查到什么图片信息,但觉得1500株樱花怎么也不会差到哪儿去,那就去看看吧。然后就看到了此次日本行中最美的樱花!

还是乘地铁东西线,从三条京阪站沿蓝色线路乘到底,也就是滨大津站。注意:蓝色线路不能用地铁一日票,我们那时不知道,不仅浪费了一日票还得在终点站补票,小小尴尬了一下。

地铁上就有三井寺樱花的宣传海报

抵达终点

开往石山寺的电铁,典型的日本漫画风格

路过的街心花园

驶过的红色电铁

远远地看到了水渠和大片的樱花

从桥上拍水渠的一侧

另一侧就是这片印象里最美的樱花了!

站在桥上拍摄是最佳角度,这里游客很少,只有几个专程来拍照的当地人。

回看下另一侧

山道两旁都是遮天的樱花林

游客不多

远处的琵琶湖

这个海龟人偶超级搞笑,还会吹海螺。

楼阁一角

登楼远眺

三井寺全景

下山道

半山的一座药师神社

微风吹过,落下几片花瓣

菩萨保佑

离开三井寺

走回滨大津地铁站的路上

傍晚乘京阪电铁换地铁回到大阪,入住道顿堀旁预订的旅馆

这家旅馆地理位置很好,但房间小且卫生状况一般,不太推荐。

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顿700日元的鸡块饭,味道不错也够饱

然后就是在道顿堀心斋桥的逛街购物时间了

大阪最后一天上午,可爱的饮料贩卖机

乘地铁去大阪城看满开的樱花,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大家都自觉地排队等候地铁

大阪城公园最漂亮的樱花道不是在公园的正门,而是在大阪警察局和NHK大楼附近的侧门,如果要用谷歌地图找的话先找到大阪警察局是最方便的。这儿因为不是旅行团大巴下车的地方,游客也较少。

一开始还是阴天

后来出了会儿太阳

晨跑者和很少的游客

萌萌的柯基

拍照的新人

护城墙外和天守阁前的樱花也满开了

五天前来时满开的天守阁背面的那棵樱花树已初见凋零

六天大阪京都赏樱之旅至此圆满结束,谢谢观赏!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5 11:27

2016-07-06 06:23

2016-07-06 08:00

2016-07-07 11:3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9:51

文字和照片都很好

2016-08-03 09:21

跟你重游!周末愉快!顶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