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小Z和木子君爱在巴厘岛の库塔-蓝梦岛-乌布-金巴兰

2016-07-04 22:37 2233/13
  • 出发时间/2016-06-27

致疯狂的人
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是生非。他们格格不入。
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
你可以认同他们,反对他们,颂扬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
因为他们改变了寻常事物。他们推动人类向前迈进。或许他们是别人眼里的疯子,但他们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
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1997年乔布斯为苹果公司亲自撰写的一则广告

做不了工作中的疯狂人,那我们就做生活中的疯狂人吧---
这是小Z和木子君严格上第一次出游,也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大家的游记,5月中打算出行,5月底买了机票,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做攻略记笔记,找达人分享。
向往天空,热爱大海,这就是我们的旅行目标。

想了解更多请戳——
微博:@雾里乌鲁小颛子 (请备注玛蜂窝)
其他游记:去过日本台湾越南,但是今年才开始写游记,多多见谅
越南岘港-会安http://www.mafengwo.cn/i/5470239.html
普陀山http://www.mafengwo.cn/i/5391951.html

先来几张照片咯,小Z和木子具都是技术渣一枚,所以照片大家看看就好,而且天气不太好云很厚,木子君稍稍P了一下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护照及签证】免签,说走就走的旅行
带好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和三十天之内的回程机票就可以免签巴厘岛啦,为避免护照丢失,每次出行我都会将护照首页的电子版发到邮箱,并随身携带复印件,以防丢失。现在巴厘岛已经是免签了,在三十天之内不需要签证,记住是免签,不是落地签!建议大家把行程单/酒店订单/地图/黄页等资料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出入境】
PS:已经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卡片了,离境的时候也不需要交离境税了,只需要在入镜前填写海关申报表。
在飞机上空姐会派发海关申报表,一个家庭一张。我在攻略上拍了照片,样本不太一样,不过差不多,供大家参考。

出境的时候人不多,因为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在看攻略的时候就说要在护照里面卡了10-20块人民币,是给边防的小费,收了小费通关快。由于之前我们去越南也没有收取小费,这次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给轮到我们的时候,边防用英语问我们在巴厘岛呆多久,不用三十秒就放行了。后来在酒店遇到一对情侣,他们说边防光明正大的问他们拿100元的小费,还是用中文,想想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通讯/转换器/保险/货币】
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在淘宝搜就可以都差不多的,我建议买电话卡比较好,单纯WIFI的话因为当地信号不太好,特别是蓝梦岛基本是没信号的,而且很多地方需要提前预约,有个电话卡会比较方便,而且约出租车都要当地电话的。我选择的是65元的,手机卡放在木子手机上,我连着热点,感觉信号还是不错的。

去过国外旅客的孩子都知道是要带转换器的,所以配备转换器非常需要,你要是忘记带了酒店也不一定有,所以一定要人手一个,不然手机/相机/充电宝都不够充。自己上淘宝买就可以了,这次刚好买了电话卡送给了转换器,所以大家懂得又省了

保险也是看其他蜂蜂推荐的,在美亚买的,果断选择了计划二。保险个人认为是一定要买的,家人也心安理得,事情可大可小,大的就不说了,小的把像丢了护照钱包什么的,像我这次被虫子咬了肿的像猪头那样也是可以报销的(不要被我影响!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出发!),上面说的被收了小费的夫妻,在街上逛得时候也丢了钱包(估计是被偷的),还好护照还在。对了,上次看了一篇攻略,里面提到不要以为相机等贵重物品放在酒店房间就安全了,他们也是把gopro放在酒店,吃完早餐回来就没了,要求看摄像头也没发现什么,去报警也是含糊的过去了,所以准备出行的蜂蜂最好带个大一点的包包,把贵重物品都随身携带(哪怕是去浮潜,买个特大号防水包放在船上,你也是可以背着的!!!)

关于货币,当地是用印尼盾,有些活动也可以用美金付钱。印尼是一个小费盛行的国家,最好准备好1美金或者5000-10K左右的小费,拿行李一般给5000,包车的可以给50K,餐饮是包含税的所以不用给小费,视情况而定。像我50K当5000小费给了,怪不得拿行李的小哥笑得合不拢嘴爆哭ing。。。

换钱有两个办法,一是在国内换好美金之后到了巴厘岛换成印尼盾,要找大型靠谱的地方换钱,很多峰峰都有备注库塔和乌布安全换钱的地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大家拿到印尼盾之后一定要数清楚有几个零,最好两个人过目一下。转换成人民币的方法是去掉三个零之后除以二就可以了,例如:10000,就是10/2=5,这样就方便多了。第二种方法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而且每个人可以多办几张,这样就不用担心钱不够用啦。最好也带一张MASTER/VISA的银行卡,家乐福是可以刷卡的,最后我们真的是没钱了,去家乐福消费都是刷卡的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换了几百美金(当时汇率还是6.6~好开心),根本没用过。而且办华夏卡速度超级快,在机器办卡不到两分钟就搞掂了。
机场出门的左手边就有MANDIRI的ATM,和BCA一样的,这两家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只要认着UNION PAY这个标志就可以了,酒店工作人员说这两家最好,大家也尽量在这两天取钱咯,在库塔和乌布的话BCA都很多的。而且机场这家特别好,最多可以取2500000K,二百五十万。取款的时候没有拍照,不懂可以问隔壁的工作人员,基本是插卡,输入密码,按ENTER,然后输入金额就可以了。我记得BCA是先出卡再出钱的,大家不要心急。我们就取了两次钱,一次250万,一次200万,后来不够钱打的回机场,在沙滩找了一个中国MM换了20万,感谢好心人。

下面是保险和电话卡的截图,保险还包括航班意外险和延误险,不用分开买了,买了之后保险单记得自行上网打印,给家里人也留一份;电话卡有教你怎么打回国和打当地电话的,还送大卡和小卡的卡套,不用担心sim卡的大小问题,还赠送转换器/行李锁/鸡蛋花夹子,还是挺划算的

【App】
(1)Google Maps:要先在国内下好,再注册一个Google的邮箱账号,到了国外就可以离线查看了,小小的餐厅名字也可以找到,十分好用。小路大路都有,特别是在库塔,近的地方可以走路前往,打的也可以看看司机走的路线对不对,以防兜路坑钱。
(2)蚂蜂窝自由行:下载好峰峰的游记,随时查看。
(3)翻译软件:有道和巴厘岛翻译官,当地人英语都不错,服务业的都能说几句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4)飞常准,随时更新航班信息。延误了就可以晚点去机场了
(5)手机修图/拍照,Snapseed/美图秀秀/美颜相机/黄油相机,简简单单,复杂的我也不会
(6)订酒店:BOOKING和携程,一般在BOOKING订酒店,可以看评论,一般9分以上的赶紧入手,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费取消,但如果确定了行程不会改变的话可以多去几个订酒店的APPS查询,价格都会不一样。
(7)MY BILU BIRD,正规的士,不会绕路,按表收费,7000盾起价,每公里5700盾。在APP上叫车,司机会打电话联系你,跟UBER是一样的而且是收现金,街上假的BILU BIRD很多,而且都很像,所以叫车是最好的。巴厘岛也可以用UBER,但是要联信用卡,出于安全考虑就没用了。
(8)极简汇率,可以实时查看汇率
(9)Dailycost,记账本,大家随便下载一个记账就好,写在本子上也行。

【化妆包里的东东】
一把我都会带两个化妆包,一个装化妆品和护肤品,一个装日用品。
化妆品:
化妆水/乳小样+ZA隔离+雪花秀粉底+CANMAKE粉饼+资生堂六角眉笔/KATE眉粉+美宝莲睫毛膏+kose腮红+近江兄弟润唇膏+3ce口红+眼唇卸妆/FANCL卸妆油+卸妆棉+棉棒+橡皮筋
最主要是防晒!!!我这次用的是小金瓶,50+以上的才有效,30的根本没效果。基本一定要记得一小时补涂一次啊!也可以到了当地买防晒喷雾

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乳+润肤露(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买的)纸巾+湿巾纸+口罩+花王眼罩+简易衣架+一次性床单+一次性马桶纸(这两样买了快递没到我们就出发了,木子君是一个有洁癖的人,所以你们懂得
其实最好自己带,怕酒店的不干净

【设备篇】
只带了一个SONY的A6000小微单,基本都是用手机小6拍的,还带了运动相机,水下都可以拍。

其他注意事项:
巴厘岛在南纬八度,就是过了赤道了,在东八区,中国的正下方所以也是没有时差的,但是印尼首都雅加达北京时间晚一小时,转机的话要留意机场的时间。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气温约28摄氏度,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为雨季,其他时间为旱季。旱季是全年最凉爽的时间。我们6月底去也是一点点小雨,当地人说7月份天气会更好,但是旅游的人也很多

最重要的事情是自来水和井水一定不能直接饮用,尽量喝瓶装水,一般酒店都会提供1-2瓶免费的瓶装水的,超市买也很方便。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巴厘岛中国领事服务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Bali,定期更新停航和安全须知,大使馆的联系了信息也有,强烈建议大家关注。

关于各种地图

关于行程

假期有限,本来说用一天包车去情人崖和海神庙的,木子君不喜欢包车,加上我也很想去蓝梦岛,就变成上面的行程啦
带上家人和孩子朋友人多的话还是建议包车,毕竟有当地人陪伴会熟门熟路一点

关于花费

除了机票,整个行程五天三夜总共花费4235元,人均2100元人民币。因为没有包车,所以去的地方不多,但是基本有名的餐厅都去了(果然是吃货),包车的话估计还要便宜一些,看旅游的人数,这次的花费请参考下图。

关于酒店

好感度:Kuta Angel Hotel
第一晚作为过度的酒店,必须要选择位置好的,这家库塔天使酒店离库塔沙滩和餐厅都很近,附近的餐厅有made's warung/banboo corner/un's restaurant等多位蜂蜂介绍的餐厅,只有5分钟不到的距离;离库塔沙滩和Discover mall也只有10分钟距离,步行可到。

好感度: Dream Bench Kubu
第二晚入住蓝梦岛,想入住Dream Beach Huts的(就在梦幻沙滩边上而且有无边泳池),但是一直都没有房间,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所以选择了旁边的库布,第一次入住这种小木屋,海风比空调还凉快看到的海景不多。不过蓝梦岛岛上的酒店基本都是没有淡水的,我们很机智的带了一桶水过去。。。

好感度: Green Field Hotel And Restaurant
第三晚选择住在乌布,看中他的环境、地理位置和免费班车(都没用好吗!),而且有两个泳池,房间有大阳台和大浴室!!!离脏鸭子和ZEN spa很近,步行2分钟可到,离皇宫中心有点远。

关于交通

首选:包车!!!
包车是最好的,点与点之间都有专门司机(有配备中文的)接送,一天大概300元,加上50000的小费,据说当地人带着门票和餐厅都可以打折。

第二选择:就是我这种,自行订票。
接机是在途牛抢到的特价,原价70,特价1元!!!就是1元!!!而且接机的是会中文的帅哥,还互留了微信,服务超级好。
在库塔-金巴兰都可以喊蓝鸟的士,虽然堵车很严重。。。
南部与乌布之间可以选择perama巴士,官网:www.peramatour.com,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了,会收到邮箱的确认信,到了再付钱。萨努尔-乌布是50K,乌布去库塔是60K,相比打的还是很便宜的,主要是两地的巴士站都离酒店很近、
蓝梦岛来回的船票是包括六程的,就是库塔/萨努尔/水明漾/金巴兰等地区都是免费接送的,乌布是需要加钱的,免费区域的酒店送去萨努尔码头,萨努尔码头去蓝梦岛码头,再送去岛上的酒店,回来也是这样,跟客服提前说好想要选择的船次就可以了。

巴厘岛我们来啦6/27

4点不到,木子就兴奋地起床了,他很high,所以。。。
5点不到我们就到了南站,车站还没开,我们在里面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断地在埋怨木子干嘛起那么早,宝宝困宝宝饿~~
广州的清晨还是很美的哟~~

0630 的动车0745左右到珠海(切记是珠海,不是珠海北!!!),这里教大家一个办法前往澳门机场,在我越南的游记里也有前往香港机场的方法哦,打击可以参考。
动车70元,前往22号通道过关,要先出示行程单,边检需要拿着行程单去录入资料,录完排队才可以一个个排队过关,当时内心是顽匹草泥马奔过,因为没有主动收我们的,导致我们变成了最后当时已经快8点半了,不知道是运气还是什么来又开了一条通道所以很快就过完了。正常来说过完澳门关下楼坐AP1/4.2澳门币30分钟-40分钟就到机场了,时间还是OK的。谁知道木子君是白本护照,被澳门边检抓去录信息了,等等等了十几分钟吧,出来之后果断打的到机场,打的的话15分钟不到就到机场了。找到亚航的标识办理登机牌手续,在这里说明一下,在柜台办理必须出示巴厘岛回国的机票所以一定要提前打印好。因为觉得时间比较急,所以26号的时候办理了网上值机手续,谁知道澳门-吉隆坡的座位都不坐在一起,被告知也不可以在柜台换,只能自己上飞机换,所以要不要网上值机大家视情况而定。

澳门机场挺小的,办完值机之后可以去吃个麦当劳早餐,里面也有餐厅,大家自行选择哈,里面的也不贵,我们进去之后点一个碗面和一碗粥也是一百多。很淡定的吃完之后发现航班已经登机了,就急忙忙的跑去登记啦~~好开心好开心~~感谢好心人和我们换位置,偷偷的拍了一张照片

到了吉隆坡下飞机之后一直走会看到international transfer,跟着标志走就走行了,到了分叉口就和专辑国内的分卡了,到了一个类似安检的地方,没有登机牌的可以在安检前办理,安检也不看登机牌,所以要看清楚标识。进去之后就是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厅了,很多大牌都有,据说娇韵诗在吉隆坡是最便宜的,有刚需的妹子可以入手有家吐司工坊的挺好吃还很便宜,吃吃逛逛就跑区登机口等着了,因为好累好困。。。真的是去暗沉个都没有人检查登机牌的,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巴厘岛我来啦~~~

一下飞机过了边防/海关之后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潮,都是接机的司机,找了一下看不见明德(明德提前一天晚上给我打了电话,还给我看了接机牌),看到旁边有提款机就取款了,取完之后就是大款啊。。钱财都不敢外露,马上放回钱包紧紧攥着,过了一会就看到明德啦,巴厘岛很有特色,开了10分钟就把我们送去酒店了,明德最后还一直在说有事微信他什么问题都可以,第一感觉真好。

简单收拾一下之后我们就看着我手绘的地图出门啦,一出门就下雨了,说好的旱季呢木子君表示看不懂我的地图,不懂欣赏我的每次都遵循着吃货注意,每一次都会认真搜罗当地的美食,而且这次是第一次和木子出来,我也要不负君望!
靠着Google 我们两分钟就到了made's warung ,点了推荐的菜,第一顿表示吃不惯个人认为炒饭和椰子冰淇淋还是值得点的,这家的炒饭号称全巴厘岛最好吃的炒饭木子一吃就知道放了猪油,果然是吃货附上地址和照骗~~

Made’s Warung 好感度:
Arak Madu 当地米酒 45K
Coconut Icecream 椰子冰淇淋,这有椰子肉,冰淇淋也很滑 50K 【推荐】
Nasi Campur 类似于印尼混合饭吧,完全不推荐!43K
Nasi Goreng  印尼炒饭,木子很爱吃 40K 【推荐】
Thai Soup 应该就是冬阴功汤吧,很小一碗 40K
第一顿一218K买单,整体来说不是很好吃,所以有点后悔没有去隔壁的UN‘s restaurant

6/28 蓝梦岛,大海与沙滩我们来啦

可以说,最让我留恋觉得有遗憾的就是蓝梦岛,没有在蓝梦岛看到日落,没有去恶魔之泪,留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惊喜。
早上8点多起床吃早餐,店里的免费炒面很好吃!!而且我发现了我喜欢吃虾片!!!

我们要坐中午1200的船,之前客服回复了说1015-1045在前台等候就可以了,他们会准时出现,前台还帮我再次确认了说船家马上就到了,果然1020的样子船家就到了,感觉到当地人都很热情,都会和你打招呼聊天啊。在萨努尔接了另外一家人,要先去船家登记,确认信息,然后给你贴上写有蓝梦岛酒店的标签,大概1100的时候就到了码头,在码头的时候我和木子君就在玩自拍,拍蓝天白云|(可惜云很厚)

巴厘岛人信奉印度教,每天都有贡品供奉,所以千万不要踩哦。
我们是rocky的大船,相对来说会比小船稳一些。上船之前要把行李给船员,然后把拖鞋放到白色的塑料箱里,赤脚走上船。
漂洋过海来看你~~~30分钟的船程简直逆天了,高低起伏的叫声啊,我还悲催的选择了第一排因为我们穿越的是海洋!
rocky行驶在南印度洋上,吹着咸咸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听着大家欢呼雀跃的声音,整个人都软了~
慢慢驶入蓝梦岛的码头,整船人都沸腾了,海水好漂亮,完全是碧绿的,等你看到就会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到这水这天,就想一辈子住在这里,无忧无虑。捕捕鱼,冲冲浪,优哉游哉。
过了不久就有船员把我们叫上突突车(我自己起的),还是挺大挺干净的,不过岛上的路有点颠,大概15分钟到了酒店。

是不是有点日本街头风

到了我们的小木屋,就被这种天然的环境所感动,有种以天为被地为床的感觉,因为约了前台1430的浮潜,所以放下东西之后就跑出来酒店吃午饭了。点了一个鱼肉沙爹炒面和鸡肉沙爹炒饭,沙爹不错不过肉质有点柴,炒面比较咸炒饭的口感不错,最推的是果汁!!!在巴厘岛顿顿都要喝果汁,不吃肉可以但是不能不喝果汁!!!一入口就知道是新鲜榨的,冰凉甜口,简直就是天堂啊。总共吃了108K,才50块钱!

换好隐形,换好泳衣,带上小6和gopro出发,还有一对小夫妻和我们一起过去,3小时每人300K,也挺划算的

木子可是蠢蠢欲动啊,对浮潜期待了很久的他表示很爽,下次要深潜,去摸鱼!
真的建议大家在淘宝上买好浮潜用具,因为船家给你的都是用过的而且有点脏,一起的云南小夫妻就是自带的,眼罩还有度数,比戴隐形卫生多了。下水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好咸啊,虽然不是第一次浮潜,但却是第一次在大海上浮潜。我还看到了蓝珊瑚!比上次在越南浮潜看到的生物多多了。游了一会就很累了,因为喝了海水的缘故,就这样休息几分钟又下去玩,玩到快太阳下山了就回去了。

回到酒店,洗洗刷刷,在吊床上思考人生,屁

吹着凉凉的海风,听着阵阵的海浪声,悦耳的小鸟声,慢慢地慢慢地我们睡着了

果汁果汁果汁

小黑一直在看着我们,到最后木子一直在逗他,我们把没吃完的肉都给他了

6/29 Dream Beach & Ubud

起了个大早想去恶魔的眼泪,可惜外面下着雨,摩托车也不好走只能放弃。
吃完早餐外面没下雨了,我们就跑去梦幻沙滩啦,从小木屋过去大概两分钟就到了。

一大早看到这渐变蓝也是心情美美的呀

因为约了1000的车在酒店前台等,收拾一下就出发去蓝梦岛码头了,在那里我们玩high啦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玩沙子的super girl

小Z和木子君的小脚丫

当地人的技能,用头来托重物!!!

看到这么清的水我都不想走了

蓝梦岛回来我们要前往乌布,本来是预约了perama的巴士车,在等车的时候有个小哥跟我们搭讪说150K就把我们送到乌布,专车送到酒店,再次确认价钱我们就上车了,一上车就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库塔是一个繁华热闹夜生活的地方,可以说是城市的象征,乌布更像是文化的中心,没有高楼没有喧闹的酒吧,只有淳朴的居民和一间间安静富有巴厘岛特色的民俗和建筑。库塔就像是我们的工作,热闹繁忙每个人都不停脚步地在奔跑;乌布就像是我们的生活,慢慢悠悠,优哉游哉,乐得其所。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酒店,在前台租了摩托车准备外出觅食了
木子对这种烧油的摩托车十分喜爱,表示还没玩爽

按照地图我们先去中心的Ibu Oka烤猪饭,其他人的评价都很高,但是我和木子却吃不出来
正正在皇宫的对面,店铺很小,我们绕了好几次都没看见,还违章被交警抓了罚款300K没有留意单行道的标志,但是看到大家都这样走就跟着了,然后“好运”就来了。。。

好感度:木有,个人不推荐,也有可能是我们心情不好导致的,但我知道你们还是会去试的。
Nasi Babi Guling Special  55K,这个相当与猪肉盖浇饭(还有一种是肉和饭分开的),我和木子都觉得一般,猪肉有点老,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太热门的缘故,那乳猪皮是冷的,反而旁边配的烧排骨还不错
Coconut 20K,应该是不是椰子季节的缘故,椰子水不够清甜,椰子肉还很很Q的。

刚被罚完款加上找了那么久的烤猪饭没有特别惊喜,皇宫也没去,有一点点遥远的猪肋排也不想去了(怕再次罚款),加上预约了1600的脏鸭子,但是不可以被罚款的事情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我们决定放弃了烤猪排,打道回府。谁知道回去的路是漫长的,怎么也绕不回去,明明这条路过去就是了,Google也显示可以走的,但确是单行道。明显的单行道标志。协管却说可以走,都不知道信谁倔强的木子君硬是不违反交通规则回到了酒店附近,好佩服

看到这个你就到了

收银台前的鸭子好搞笑,有点像阿宝的爹爹

要提前两三天才有的3号亭子!!!我们真的是狗屎运,提前一天预约说这个亭子被预约了,去到竟然有!其实就风景会好一些,其他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建议最好穿裤子,亭子里会有白蚁。

餐厅里的风景真不错,吃完还可以逛逛。

有人说晚上来景色更美,但我喜欢看日落

亭子外面的风景,一大片绿色稻田

这一桶拿上来我还以为就是鸭子

西瓜汁

主角来啦~~~这个造型我给100分!!!
Balinese Smoked Duck 是一个套餐,包括一只烟熏鸭,一碟虾片,两杯果汁,一份猪肉串和一桶饭。
这个套餐必须提前24小时预约的,厨师需要把许多香料塞进鸭子肚子里,烟熏一晚上做出来的。如果你去到再点的话就不是这个烟熏鸭了,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我们其实对鸭子的兴趣不大,不过是必吃美食那我们也不会放过
个人认为,鸭子还是很不错的很惊喜,很酥而且没有鸭子的骚味,香料的味道融入在鸭肉里,配上酥脆的虾片,看着亭外的景色,简直无得顶啊

猪肉串配了三个酱,其中一个是ABC的辣酱,大家可以去家乐福买,炒鸡好吃,辣中带着甜味,非常开胃,老妈子还说我买少了

虾片真的爆好吃,刚上来的时候一定要快点吃完,后面吃已经软了,所以一定要快!

好感度:
Balinese Smoked Duck 295K,推荐大家去吃,一来是试试当地的特色,二来这么好环境你不来太可惜了
地址:JL.Padang Tegal,Ubud-Bali-80571
电话:(62361)975489/977675,一定要提前两三天预约!!!

吃饱饱干什么呢~~~当然是做个spa啦~~
好友和蜂蜂都推荐的ZEN SPA就在脏鸭子的旁边,这么好的地理位置~哈哈哈~~最主要是便宜便宜便宜!
SPA也是要提前预约的,一般提前一天吧,晚上8点就关门了,最迟也要6点到店,看自己需求吧,蜂蜂可以先上官网看看自己的想要的SPA所需要的时间,提前预约。我们到了店之后,也有游客没有预约走进来的,但都做不了。

路口有zen spa的标志的,往里面走看到牌子就是了

我们本来选择露露加一个30分钟的肩部按摩的,但是老板娘说时间不够,一到八点就要结束了(看看人家完全不用加班!)所以我和木子都只选了一个露露。下面是中文SPA,很贴心

露露SPA来源于爪哇,是第十七世纪爪哇皇室待遇,按摩加花浴共1小时45分钟。首先先淋浴,换上一次性的内裤,可惜这里男女是分开的。
先用精油摸遍全身,来一个传统的全身按摩大约30分钟,随后用姜黄/檀香木/糯米粉研磨的粉末来擦洗身体,会有一点点颗粒状,再用酸奶来消除毒素,全身冰冰凉凉的,最后以20 分钟芳香的桃花浴来结束,泡浴的时候还有姜茶和水果吃,让你一次性感受到全套的皇室待遇。

泡浴的时候风景不错吧,切勿贪心泡太久哦

最后埋单448K两人,每人才110!超级划算呢!
地址:Jalan Hanoman Ubud,只营业到晚上8点
预约电话:(62 361)970973
官网地址:www.zenbalispa.com

6/30 库塔-金巴兰沙滩

早上是打算游完泳后再酒店吃早餐,然后在酒店拍照退房去pundi吃烤猪排的(弥补昨天的创伤),可是在酒店拍照玩疯了时间不是很够,就没有去吃了。给大家看看我们在酒店玩的时候拍的照片

最后一天终于有大蓝天啦,希望下午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日落

恋恋不舍的离开乌布,1200的车前往库塔,大概1330到了库塔巴士站。
查了一下地图,Bamboo Corner 里的很近,差点走过了,真的很渺小。由于心心念念这里的牛油果果汁(一直都没有喝到),所以只为了果汁也跑过来,谁知道还是没有(应该是不是这个季节吧),随便点了一些小吃(说实话真的很便宜),点了一份沙拉/果汁/三文治,才不到20块。还是推荐大家去的,不去金巴兰烧烤的孩子可以试试这里的海鲜篮,而且这家店还不收税哦。

由于是今晚的飞机,所以先去第一晚的库塔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去库塔沙滩。从酒店出来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了。库塔的Discover Mall 是连着海滩的,从正门一直走,走出商店就可以看到沙滩了,看过蓝梦岛的海觉得这里就一般了,不过库塔沙滩号称冲浪者的天堂,还有不少外国爸爸在教孩子冲浪

库塔沙滩

这就是传说中超好吃的J.CO甜甜圈!!!真的超级好吃,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甜甜圈果然名不虚传!!!咬下去真的有点感动
我们点了抹茶和杏仁的,两个加起来才15K,什么物价!!!逆天了~~~大广州什么时候开据说新加坡也有,蜂蜂们记得不要错过哦,好后悔没有多打包几个,颜值也是棒棒的

吃完甜甜圈我们首次尝试用MY BLUE BIRD软件叫车,司机回电话的速度很快,但是库塔塞车的情况真的非常严重,我们在路边等了将近15分钟还没看到蓝鸟的士,实在等不下去了就在商店门口上了另外一辆蓝鸟的士,出发烤猪排店。

话说这家是库塔酒店介绍的,我说没在乌布吃烤猪排很遗憾,店员说金巴兰也有一家,有时间可以过去。在Google也可以搜到,在库塔打车过去也就10分钟的样子(不塞车的话),到了之后,应该是下午所以人不多,但是服务超级好的。

店门口的猪二哥好形象啊,为什么被大家吃他还那么开心

店里有很多这种小木牌挂在墙上,小小的哲理的确让人回味。

第一次喝木瓜果汁,感觉还不错哦

主角上场了,登登登登。。。
猪排的底部烤的有点焦,表皮那层真的十分好吃,甜甜的而且不腻,肉质也不老,不过感觉里面的肉不够味道,蘸着店里提供的辣酱吃还是不错的,又解决了一个遗憾,好开心~~~

Spare Ribs 120K,推荐
Juice Papaya ,14K,推荐
尝试了也没有搜到地址,大家在Google是可以搜到的。

因为等会要吃海鲜大餐,所以没有吃很饱,在这里打的过去金巴兰沙滩很近,大概15K。
跟司机说Lia Cafe,师傅说这附近的都是小餐厅,另外一边才是大餐厅,干净卫生。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这家(也是要提前预约才有第一排哦),所以婉转地拒绝了司机,毕竟已经预约了。我们预约了5点,到的时候才4点半左右,沙滩上人不多,我们坐下后店员就把菜单送上来了,大家看看。

我们选择的是A餐(刚吃完不是很饿),套餐包含两个大椰子,两份汤/两份沙拉(不要期待很小而且不好吃),一大碗米饭,一份通菜和三份酱,海鲜有10只对虾,一斤没有骨头的鱼,8只蛤蜊和一斤鱿鱼,想吃螃蟹的话选B餐,想吃龙虾的点C餐,单点也可以的。
螃蟹180K/KG,龙虾700K/KG,我猜应该是一个是活龙虾的价,一个是冰鲜龙虾的价格。

店员很贴心,先上了两个大椰子给我们解解渴,还询问我们上海鲜的时间,告诉我们大概6点才会日落,建议我们6点上。然后他们就开始把桌子往前移,真的是这么多家的最前面了。还跟我们说,已经帮我们预留好第一排的位置了,现在过去太晒了,等差不多日落的时候再过去。之后我们坐着的时候还有不断的海水涌上来,好凉快。

早上天气那么好蓝天白云,这会云还是很厚,遮住了太阳

金巴兰沙滩上的玉米大家一定要试试,大家攻略都有提到,10K一根。烤玉米甜甜的,有点香料和芝士粉的味道!

本来以为看日落了无望了,夕阳在坠入大海前还是探出了半个头。整个沙滩突然安静了,大家都在欣赏这片色彩斑斓的晚霞

上大菜啦~~~海鲜加上酱真的好好吃哦~~根本停不下来啊。。。你们看起来不要以为很少,我和木子完全吃不完好吗

很快天就黑了,店家帮我们喊了蓝鸟,回来看到大家说预约这家是可以免费送一程送/接的,大家去看看
好感度:
地址:JL.pemalisan Agung,金巴兰
电话:08123981408,记得提前预约第一排哦

金巴兰出来,我们打的到了最后一站:家乐福
出发之前我还是搜罗了不少当地美食的,请看下图。

这个ABC牌子的酱都很好吃,下图是甜面酱,正当我和木子君讨论要不要带的时候,店员很热心的说有塑料瓶的托运也不用担心!好贴心!还有图二的6、这是辣酱,老妈子表示十分喜欢,好后悔没有买大包!

1、MAXTEA的奶茶!买了大包!超级好喝而且不会很甜!!买回家木子天天喝!大概25块人民币的样子
2、LUWAK的白咖啡,店员说这个好喝,那就买两包!事实证明是真的好喝!
3、MAXTEA的柠檬茶,这个还没喝,应该也差不到哪去
4、鸡蛋面,自己买回家做MIE GORENG!
5、各种酱,炒饭酱,炒面酱
6、这个就是上面说的ABC辣酱,要是去香港也可以买到
7、各种泡面,已经被木子吃了好多了。。。
8、虾片,买少了所以没有的份
9、速溶果汁,可以试试,自己感觉偏甜
还买了好多饮料,去机场喝,最后结账两百人民币都不到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拉,没有彩蛋哈哈~感谢大家听我说废话说了那么久,看着这里的都是真爱啊
希望上面攻略对大家有用,自己也是看了很多很多攻略才有这篇“流水账的。
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上面的行程不一定适合你,但希望也能对你有一点点帮助。
临走的时候,发现有点舍不得了,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国家,舍不得这里的美食,舍不得这里的淳朴的人民。
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木子君,旅游最美的景色是人,一直有你真好,也感谢那些一直陪伴我出游的闺蜜们。

本篇游记共含12098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雾里乌鲁小颛子 的图片:

怎么能保持跳起来腿不弯呢!我都会下意识弯一下。。

2016-07-05 14:5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5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5 14:52:58 的回复:

怎么能保持跳起来腿不弯呢!我都会下意识弯一下。。

回复耳背de阿怂:下意识的蹦直会不会好一点

2016-07-06 01:41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07-05 18:25:2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raincao:去吧 还免签呢 不过7月份人会很多

2016-07-06 01:4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8:59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07-11 18:59:02 的回复:

回复沙粒尒:波动了就启程吧

2016-07-12 10:3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3:20

你好楼主,预约lia cafe的套餐,电话联系有中文服务员沟通的吗?

2016-11-17 11:3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3:20:33 的回复: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呀

2016-11-19 17:23

引用 .接w吻鱼ゞc 发表于 2016-11-17 11:31:01 的回复:

回复.接w吻鱼ゞc:都是英文的哦

2016-11-19 17:23

你好,请问lia cafe你们是怎么预定的?电话预订吗?可以邮件预订吗?

2016-12-04 0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4 08:28: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电话预定的

2016-12-04 17:22

引用 雾里乌鲁小颛子 发表于 2016-12-04 17:22:02 的回复:

我们是电话预定的

回复雾里乌鲁小颛子: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