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飞的 佐贺一地三日游

2016-07-04 23:05 4898/6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情侣/夫妻

自从有了5年日本签证,说走就走还真是变得容易了很多。2014年开始粗略的逛了关东关西北海道,大致对日本旅行的自助游门道摸清了一点点,知道自己爱吃什么,爱逛什么,有的放矢,而不是跟着攻略瞎逛。由于工作略忙,有时候只能说走就走,有时候又不能走的太久,所以请个一两天假,去邻国度个周末,放松一下,回来又可以满血了。

由于时间紧张,所以现在喜欢飞到哪里,就呆着深度游游,不想在交通上花费太多时间。其实讲真在日本享受的就是精致的服务,精致的食物,日币便宜的时候购起物来真是爽呆,可惜现在。。。无论在日本哪个城市,给我的感觉除了拥挤程度之外,体验都不会差别太大。

去年第一次在蜂窝上写的攻略,名古屋一地的深度游,再贴一下:

用一个周末挖掘大农村,也不容易

要说走就走,肯定也不能太贵,之所以选名古屋佐贺,当然是因为春秋的机票啦,这两个地方的机票经常有1元的,而且时间也没有那么糟糕,(比之羽田大半夜的要好太多),除了回来的航班早了点。去佐贺两个人来回只要人民币1400,爽翻翻。订了周六早去,周一中午回之后,看了下攻略,基本没有啥人写,都是九州其他有名的地方,但鉴于没有时间奔来奔去,只好在佐贺市内或者附近逛逛。把能搜刮的攻略搜刮了一遍之后,依然不知道应该去哪,最后只能上微博去瞅瞅。看来佐贺就是个大农村,没有啥好玩的。

自从春秋开通了上海-佐贺航班后,微博上倒是蛮多官方旅游信息,受惠良多。春秋回沪的航班还受到当地政府补贴,免费行李额从15公斤升到25公斤,可惜大农村实在也没啥好买的。。。

基本只有两天时间,于是一天购物,鸟栖outlet,住宿鸟栖JR station。一天温泉,佐贺周边有武雄温泉、嬉野温泉和古汤温泉可选。我说的这几个都是佐贺县内离佐贺JRstation最近的,名气肯定没有别府的响,留待下次吧。佐贺到鸟栖的JR非常方便,30分钟。到武雄也比较方便,但那里貌似好的温泉旅馆选择不多。而嬉野看着不错,但还是要从佐贺先JR到武雄,再bus到嬉野,我嫌麻烦,(政府补贴有从佐贺空港到嬉野的taxi,每人2000日元,可以查下微博,下次冬天就想泡温泉,可以直接去嬉野)。最后定在了古汤温泉,从佐贺JR可以有bus直达。温泉旅馆看着介绍也挺不错的,有私汤,晚餐+早餐,1300多rmb。最后在Rakuten上定了“大和屋”,具体后面再介绍。可惜能参考的前人的攻略几乎没有,只能自己挖掘了。

佐贺午餐 - 鸟栖 outlet

saga airport迷你到可爱,我总是好奇为啥一到日本,就感觉那么干净,是不是他们的内部装修以明亮为主。从下飞机入关-到达口info 咨询人员
- 机场大巴售票全都配备了中国人,主要就是为了这趟航班,以至于我心里全无压力,跟没出国一样。
从机场到JR station/bus center的大巴一人600,2人1000。30分钟。在机场拿了佐贺jr station附近的餐厅介绍,如图,佐贺牛季乐网上介绍已经很多,一看要走10分钟,我们的懒病又犯了。拖着个箱子也挺麻烦,寄存600元。在抠病和懒病同时犯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多消耗点体力再去吃顿好的。话说就算是jr 车站附近,也是鲜有人迹,10分钟正好走到季乐餐厅,又是铺面而来的中文和广东话,餐厅也配备了中国服务员。。。那个介绍有点误导,说是1点就关门了,我们1点半到的,还要等位,等位有休息室,可以先把餐点了。服务太好。。。原来中午只有烧烤套餐,点了两个最贵的,中国人嘛,出门不点最好的,对不起机票啊,哈哈哈哈哈。不过口感还是很棒的,入口即化,性价比不算差了。就是量少了点,我5点又饿了。

选了鸟栖车站附近的green rich hotel,马路对面就是,车站超级古老,很有feel。酒店的大小跟一般日本酒店无异,够小,胜在设施比较新,卫生间蛮大,就是没有shower cap,是我土了么。。。酒店附近还有一家100元每盘的回转寿司,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新鲜度不错,而且除了寿司是在传送带上,其他点餐送餐也是自助,送餐是有第二条传送带,吃完自己扔盘子,会自动结算盘子数量,可爱极了。只收cash。

酒店小憩片刻,出发去outlet,bus station就在酒店门口,又是一堆中国人在等。。。20路直达,车票210元。由于放暑假了,日本大街上也出现了很多中国熊孩子,可怕。。。发车时间可以直接在outlet网站上查到。这个outlet虽然也不小,但不知道是我去年买的太多了,还是汇率贵了导致我完全没有购物欲望,总觉得东西有点过时,大牌虽然我也不买,不过写给喜欢大牌的中国人看,这里只有coach和armani。逛到晚上8点关门,几乎没买什么,陶器的确不错,佐贺的有田里是陶瓷之乡,可惜不能捧着回去吧。。。

佐贺bus center - 古汤温泉

第二天从鸟栖回佐贺,JR station旁边就是bus center,7号口是去古汤温泉,车次很少,得提前看好(如图),算好时间。JR station有一个药妆店,一个手信店,都可以退税,满足了我的基本需求(不要奢望机场,佐贺机场实在是太迷你了)。bus 用时50分钟,一路上基本没有人上车,所以基本变成了直达。。。一上车,雨说下就下,又看了次海,50分钟后倒也停了。。。连着两天都是如此。。。古汤温泉的介绍大家自己网上去查查,我觉得入了浙江某小沟沟,有山有水的,甚好。整个地方不大,著名的几家温泉旅馆路边都有标识,还好没有订“杉乃家”,他家好像挺有名的,我一下车,看到远处山上好大的招牌,山上风景肯定好,但实在不方便,适合在这里换着住住的旅客。我们的"大和屋“离车站好近,2分钟就到了。周围安静,住户基本都是老年人,镇上有一家超市,可以满足所有需求了。晚餐前泡了私汤,话说这大夏天的泡汤,还是有点热。。。哈哈哈。。。泡完汤来个丰盛的晚餐,直接就可以放倒了。接待我们的老妇女,实在太和蔼可亲了,英文不好,但基本还能沟通。

最后贴下从佐贺bus center往返古汤温泉的时间表,尤其是早上回佐贺,需要和机场大巴做好连接,就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好在旅馆的阿姨也会提醒你。

佐贺bus center去古汤温泉的路线和时间如图。上车在中门,一定要拿“整理券”,目的是告诉司机你是哪站上车的, 然后司机头顶上会显示前方到站信息,以及下车的车资,很容易理解的。日本人把这些复杂的系统做到了极致,车里有1000,5000纸币的change,但1w的没有。

从古汤温泉返回佐贺。没有拍双休日的(双休日的班次更少些,但早上和下午都还是每个小时有一班)。

如果喜欢玩名川大山的同志,去日本乡下要失望,而我们这种只要一头扎在family mart或7-11,任何一个药妆,衣服店就很难出来的人,又是日料狂热爱好者,太适合在周末打个飞的去日本过过小瘾,挺乐的。。。哈哈哈哈!!!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5 17:38

2016-07-10 13: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1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1:50

2017-07-08 14:51

也在计划三天两夜的佐贺周末游,lz的攻略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