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巡游·青海篇】老王叫我去巡湖

吴所谓 LV.9
2016-07-04 23:06 854/6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西北一直未曾涉足,心中一直好奇并向往,老王一声令下,速速跟随。
巡游分布两省:甘肃青海青海则是这次西北巡游的其中一个点,正因为我没有去过,老王特意留出时间安排了一下,也促成了我和老同学的碰面,相隔八年,终于在西宁见到了大学同窗好友大妞和小莹莹,热情的带着我们环游青海湖,豪吃大西宁,选好观日最佳地点,接到我们三人行,一路狂奔直冲高原咸水湖。

第一天(2016年6月25日)

因为是前一天晚上从贵阳飞到兰州,所以第二天一早在老王好友霞姐的带领下吃了马子禄牛肉面,就直奔兰州西站去往西宁

出行前逗逼下,老王也被传染了,闪亮登场。三人行,一路欢歌。

等车的期间,小织和我充分暴露了逗逼的本性,哈哈哈。

高铁一路狂奔,与西南完全不一样的风景。

下了高铁,有个大妞一把把我搂住,对,这就是大学的好朋友,大妞,可以说是大学时期的守护神,哈哈,8年前我说过我一定会来,终于8年后再见了~
各位看官别说我们的身高问题,不是我太矮,是因为她太高了。。。。

像从前那样搂着一起走,这8年的时光似乎从未发生过。

为了尽快赶往青海湖我们一路狂奔,带的饼干一掏出来,发现因为海拔不断的上升,包装袋也在不断的臌胀。

大妞准备的方便携带的本土酸奶,好喝~~~~真的好喝,和平时喝的味道不一样。

西宁出发大概2个小时吧,一路说说笑笑也忘记到底几个小时,到达青海湖的大门,虽然景致还不咋滴,被放出来的心情总是棒棒哒~

三个人跟小矮人一样站在大妞身边,关键是越矮还越不注意站直。

走走停停,终于看到了惦记着的油菜花和白牦牛。其实去青海湖最好的季节应该在7月中旬,那时候的油菜花开得大片大片,再遇上一个大晴天,蓝天白云,波光闪闪,美得心旷神怡。不过去青海湖需要注意,因为现在的规划并不是所有的区域都能直接走近湖边,基本都被当地人圈了地,做好围栏,住酒店应该就可以进入各自指定的区域,走近湖边。

青海湖的路况不错,据说监控貌似也还需注意,自驾的话注意下。

当地的藏族小伙,骑着马走过来,其实还有点帅哦~

首先到达的是二郎剑景区,结果刚一到,下雨了。。。。好吧,我们也只好做了到此一游的准备,门口拍张照吧。

一下雨,天气就开始变冷,所以上高原记得多带件衣服,高原的天气变化多端。

因为下雨,只好直奔黑马河乡,大妞说那里就是日出的最佳观测点。

结果停车搬行李上四楼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想起来都后怕,亲耐的织可能因为一路劳顿加上中午没有吃饭,只是吃了些饼干,所以一上四楼就高反晕了过去,脸色灰白,吓得我们四个人手忙脚乱的把她抬上床,掐人中,解衣领,还好很快她苏醒过来,结果一睁眼问我们,你们在干嘛?!@#¥%……&*本宝宝大半天手脚都在抖,你还问我干嘛!记住,不是每个人上高原都可以乱蹦乱跳!!!先适应着慢慢来!虽然黑马河乡才3300米左右,但是还是比一般的平原高出很多了。

小织休息了一下,把她弄到楼下诊所看了下,的确是高反,医生让赶紧先去吃饭,观察下,好吧,原来这个孩纸一饿就得晕,看她每走一步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随时觉得可能又倒下去,关键是她自己还一会儿忘记,又准备蹦跶。

当地的烤羊肉好香,因为是绵羊,也没有山羊的那种膻味儿,加上碳火熏烤和辣椒的辛味儿祛除了羊肉本身的腥味,所以大部分人都能够接受。

这里必须要提出表扬下亲爱的老王,从来不吃羊肉的人,居然在我们的鼓励下,拿起了烤肉串,真想为她办个仪式庆祝下,精彩人生又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敢于尝试才是真的勇士!哈哈哈……

最近电视也在放湟鱼洄游产卵的新闻纪录片,刚好被我们遇见,好多鱼在水里逆流而上,为了生存的本能,子嗣的延续,努力着。
旁边渔政的人在一旁守着,就怕有人滥捕,其实只有生态平衡了,我们生存才会容易,有那么多可以吃的东西,为什么一定非要吃这些受保护也好,或者濒临灭绝的动物呢?一说可能要跑题了,湟鱼的图片不是很清晰,凑合看吧。

吃饱喝足洗洗睡吧,傍晚的时候看到有些晚霞,但愿明天是晴天,我们要一早看日出。
大妞,你别太兴奋,我要睡觉,明天还有得聊呢~来见你之前我已经激动得一夜没睡了~
晚安!

第二天(2016年6月26日)

凌晨5点50分,一行人手忙脚乱的奔向黑马河乡的观日点,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湖边。
天还只是蒙蒙亮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自顾自的,可是当那某一分钟,太阳露出了一点金光,像极从湖底冉冉升起的宝石,金光闪闪照耀着所有的生灵,给一切进行了一场崭新的洗礼,预示新的一天开始。
金光泛在湖边,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波浪伴着微风,裹夹着清晨飞舞候鸟的鸣叫,轻轻袭来,包裹人们所有的感官。有的人在激动的拥抱,有的人在开心的欢呼,感慨着大自然对我们所有的馈赠,美得人心里激动,嘴上却词穷。

清晨的高原湖边温度只有几度,所以建议去的朋友记得仔细查看天气预报,多带件冲锋衣也好。

天还没完全亮,可是青海湖已经苏醒,我们已经醒来,行走着环湖的路上。

满地的喜洋洋和牦牛,好悠闲自在的晃悠着,完全不管谁来干扰,你按着喇叭,它还嗤之以鼻,对着你咩咩~~~~

谢谢老王带我来青海,对你有好多感激。谢谢小织那么多年一直在我身边,谢谢贝贝和大妞带我们看从未见过的美景。

大妞说,路边的经幡现在或许有美观的作用,但是也因为一些路况比较险恶,或者出现急转弯视线不好的地方,就会有经幡挂着,彩色的经幡,保佑经过的人一路平安!

翻看游记,基本都是和她一起,希望游记里都有你。

青海湖的路况不错,每年7月的环湖赛专业选手们在这里巅峰对决,也引来很多骑行爱好者,一边赏着美景,一边锻炼意志。

其实时间有点紧,为了不耽搁下面的行程,放弃了一直想去的茶卡,下次还会再来,慢慢溜达。环湖一圈,准备赶回西宁,小莹莹还在西宁等着我们吃午饭呢。

看过未曾见过的美景,虽然上过几次高原,但是都在不同的地方,吃着不大一样的食物,遇见不一样的人,看着明显差异的美景,心里一直觉得,只要自己没去过,只要自己感兴趣,每一处都是崭新的,想,就去吧。

赶回西宁已是中午12点,小莹莹已经订好了房间等我们吃饭。话说这枚小莹莹,读书的时候为了缝玩偶,结果把自己的床单给剪了,还好玩偶很可爱,不过再怎么也没有她可爱。

同学是个奇妙的词汇,不论相隔多久,只要见面,所有的时光都会回到校园的那个年代,18岁的时候有多傻,见面的时候就有多幼稚,只觉得像放了一个长长的假期而已,散了总还会聚。

当地的美食秀起来,这个土豆真香~
西北的菜总是一大盘,不论是啥,也预示着接下来的行程里,我们这些小食量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要诞生了。

面很劲道,夹着菜,回味无穷,口口Q弹。

忘记这啥菜了,反正还挺好吃。

似乎叫八宝茶,在甘肃叫三泡台,甜甜的,有果子味儿,有茶味,还挺喜欢。

咦,还有大盘羊肉的照片被我弄到哪里去了呢?呵呵,虽然是白水手抓,老王也尝了点。

上一张这次青海行程的全家福吧,可惜大妞的闺蜜,全程驾车的贝贝没有办法能够一起吃饭,十分感谢!

相聚很短暂,美景没能带走,留在原地,给了一个再来的理由。
期待下一次再见,不论在何地。

这个世界里节奏好快,所有的一切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都像快餐一样被快速更迭。能被记得已经不容易,记得还被放在心里牵挂,更是不易,告诫自己,且行且珍惜!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5 17:25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7-05 17:25:52 的回复:

回复andreawang:谢谢关注,甘肃的还在整理啦,嘿嘿。

2016-07-05 19:32

好看的游记,赞

2016-07-10 12:49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10 12:49:08 的回复:

回复ak47:谢谢点赞哦~~~~

2016-07-11 11:2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6:50

引用 〈糹諗成癮) 发表于 2016-07-11 16:50:41 的回复:

回复〈糹諗成癮):就是流水账,方便自己以后也来翻看,而且也方便有些想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