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成都,熊猫基地,青城山,乐山,峨眉山)

以梦为马 (上海) LV.10
2016-07-04 23:12 3432/12
  • 出发时间/2016-06-25

准备工作~

打着参加弟弟毕业典礼的旗号请假去成都吃吃喝喝~ 由于是国内游,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准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爸妈乔行程。
时间:6.25-7.4
交通:火车(需要30h+啊啊啊! 动车高铁都是早上7点多,时间太早;飞机往返4000左右...只能时间换金钱了 心累><)
行程:
7.3 返程
tips:
夏天带好防蚊虫的药膏
景点间距离不算近,如果不是自驾游,可以网上订好往返的车位(算是半个自由行吧~)
【重要】跟爸妈一起的话,一定要考虑爸妈体力!!

Day1 四川大学 春熙路

成都已经是中午时分,住在川大附近,行程比较随性,决定洗漱一下随便逛逛。
早就听说四川兔头好吃,迫不及待尝试一下~
辣味还是很正宗的!
图片有点吓人hiahiahia

春熙路...真的是大杂烩版的南京东路...

春熙路的脸谱

川大的荷花开的正好
好多毕业季的学生在拍毕业照~

Day2 大熊猫基地

看了一些游记说如果中午太热,大熊猫就会躲进房间。而且不想跟旅游团撞在一起,所以早早起来去看大熊猫啦~
门票在网上买好,比现场买便宜3RMB。
大熊猫基地在成都四环(还是三环来着...?)边上,如果住在市区,可以选择打车(60RMB左右)或者坐公交车过去。

有人问大熊猫基地值不值得去...这简直是一道送分题啊同学们!【敲黑板
大熊猫基地的环境非常好,满眼是绿竹。
建议可以坐电瓶车先去月亮产房看刚出生的小猫熊,然后再步行返回。这样既避开高峰期看刚出生的熊猫baby,也不会错过其他参观区。

刚出生的小家伙们~
小小的一个,其实几周后就长成妈妈的样子了呢。

还会经过小熊猫区域~

逛大熊猫基地,3-4h足矣。接下来就打车回成都市区了。中饭时间已过,决定去锦里吃吃小吃。

锦里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有几个小岔口。跟锣鼓巷有点相似,但又比锣鼓巷更接地气一些。
店铺鳞次栉比,街上都是叫卖声。人多拥挤的小吃街,环境差强人意。
可以在这里选择买一些手工艺品送亲友。

晚上去九眼桥欣赏夜景。顺便吃一发蜀九香。【真没吃出来什么成都特色...也可能跟我点的是鸳鸯锅有关
据说九眼桥是成都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体验一发。

Day3 问道青城山

因为7.1,2也要爬山,所以我个人对去青城山是没什么太大热情的,不过爸妈闲不住,就安排了青城山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是道教文化,半天就可以结束行程,所以蛮多人选择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后山主要为自然风光,如果有去峨眉山的计划,后山基本可以略过了。
选择坐大巴去青城山(也可以城际快车去,一定要买好回程票)。成都有两个车站,我们去了茶店子车站。我从网上查到每天有三趟车去青城山,最晚一班是9:50。这个还是要以车站信息为准。
买票进入青城山后,在第一个岔路口,左边是步行上山道,右边是可以坐索道的路。通常左边上山,右边索道下山。不过其实山不高,所以我们全程爬山,没有坐索道。

晚上去吃了我喜欢的冒菜!!!

Day4 成都休闲游

今天一天没什么安排。单纯体验一下成都的悠闲。
早上9点多起床,吃了豌豆面。果然苍蝇小馆出美食啊~

吃好饭去川大里面逛一圈溜溜弯儿,由于小雨,就回宾馆呆着了。
中午吃了跷脚牛肉。

本来没计划去宽窄巷子,毕竟锦里多多少少让人有些失望。但又不想错过这个地标性建筑,最后还是决定走一圈。
地铁二号线可以直达宽窄巷子。巷子口有熊猫邮局,明信片都萌得不要不要的。

古香古色的星爸爸!而且有成都才有的甜点可以吃哟~

晚饭是豆花火锅~

Day5 乐山大佛

在简途旅行定了7.1 7.2 乐山 峨眉山二日游的座位。算是半个自由行吧~真的蛮方便的。避免了跟团游的死板,却又弥补了景点间距离太远的硬伤。
7.1 6:00从成都出发,10:45左右到达乐山,自由活动至16:40。在网上订好门票加导游。参观人文景观,强烈建议请导游。

乐山建议游玩时间2h(如果栈道需要排队时间就真的不一定了...)
游玩结束后可以去张公桥小吃一条街吃中饭。
乐山出名的有西坝豆腐,钵钵鸡,豆腐脑和鱼。

Day6 峨眉山

16:40出发去峨眉山啦!
夜宿峨眉山脚下。
被老板安排在一楼住宿,真的是又吵又潮湿。
不过老板人超级NICE,给每个住客私人订制行程hiahiahia
对于峨眉山旅游,如果安排两日游,那应该是想要全程爬山/看日出云海的。建议上山后住在雷洞坪,早上去金顶看日出;如果是像我们一样一日游,可以参考我的行程:
提前买好门票185/人(猴年属猴的人免门票,需要网上提前申请),金顶上下行索道(110/人),观光车门票(90/人)
坐出租车到“天下名山”取票----观光车1.5h到雷洞坪----步行30min到接引殿-----索道上行到金顶-----金顶游玩1~1.5h----索道下行至接引殿----步行30min到雷洞坪----观光车至万年寺----步行1.5h到清音阁----清音阁,藏酋猴自然观光区游玩3h左右-----步行40min至五显岗车站-----观光车40min左右至峨眉山客运中心----18:00出发回成都
以上行程基于早上5:30起床赶比较早的观光车以及回程堵车仅40min适用。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不过为了好风光,一切都值得啦^^

自然猴区真的是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藏酋猴体态肥硕,在自然保护区内无法无天的很,又被称为强盗猴、流氓猴。
看到一只猴子突然跳到我前边的一个女生背上,还手法娴熟得想要拉开她的挎包拉链,我也是被刷新了三观lol

后记:
游记就到此结束啦~ 希望下次能在成都喝喝茶,听听戏,掏掏耳朵,体验一把成都人慵懒的生活。
成都堵车还是挺严重的,出租车司机都自黑说成都堵车排全国第二,第一是帝都
行程还是要更详细,特别是乘车方面。跟爸妈一起出来玩儿就要有身兼保姆和导游的自觉才行呢!
希望下次带爸妈出国游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06 10:25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7-06 10:25:19 的回复:

回复novak:hhhh真的是流水账

2016-07-06 12:39

引用 以梦为马 的图片:

碗杂+蛋, 很巴适

2016-07-06 14:1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6 14:16:1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特好吃

2016-07-06 20:1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18:59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7-11 18:59:05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对的~特别是三国…

2016-07-11 20:20

如果楼主行程里面加上一个九寨沟,那岂不是更完美!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强烈推荐,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13 08:36

引用 以梦为马 的图片:

此为何物?

2016-10-01 17:31

这又是什么怎么都没介绍啊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01 17:31:31 的回复:

此为何物?

回复乐在旅途:三大炮?其实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2016-10-25 23:05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01 17:31: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