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05.31--2016.06.07 广州-青岛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黄子韬,爱上青岛
  听着有点矫情,却是实感,最初想去青岛是因为韬说“我的家乡青岛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喜欢在海边散步,你们去过青岛一定会喜欢的,我的家乡很美”不自觉被吸引,好想去一次,去看看是不是如韬所说真的那么美,当然,完全认证,美得让人心醉,那时16岁啊,满脑子的想法,却无法实行,想了整整两年了,今年的6月,毅然而行。
回来这么久才开始整理游记,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计划去的时候还挺折腾的,来来回回,最后还是我一个人去,也是神奇,是我做过最大胆的决定,感觉破罐子破摔吧,就感觉我15年7月给韬韬写纸条给他说18岁一定要去他的家乡青岛看看,于我来说成了个约定,去赴一场未知的旅行。

5.31晚上11点广州的火车去青岛,历时30小时,期间误点3小时,总程33小时,可以说,我在火车上快成了一条咸鱼。
 首次坐火车,拉着重重的行李箱,我实在没搞懂我东西不多箱子竟然重达22斤,可以说,一路心酸,特别是进站的时候,人多得喘不过气,还要提着箱子,哦莫,还要下楼梯去站台,简直让我快疯掉。

对于完全0经验,一路上真的有好多要感谢的人,一上车人很好的老夫妻教我怎么爬上去,箱子帮我塞到床底,卧铺比我想的要小,上铺的空调真的是冷得不行,出门前看过攻略,拿了报纸挡了挡,风是往头上吹的,特别冷,一路上就躺着,上铺的空间极小,爬起来费劲,这33小时的火车基本没怎么睡着,怎么都睡不着,就躺着躺着,火车两边都有厕所,有打热水泡面的地儿。
 我刚上火车的时候去找厕所,也闹过笑话,虽然没人知道,我在走去末端厕所的时候,火车接轨的中间处,蹲着一个男人,看不太清儿,吓了一跳,还以为在上厕所呢,为什么没有门呢?周边这么多人,后来才知道,在接轨处蹲着玩手机,厕所在边边,心路历程像过山车。

路途的田地很漂亮

6.02早上8点多到的青岛,下火车的第一感觉,好凉,我来的时候广州30多度,到达青岛好像十几度来着,心情特别好,灰起来了耶,有点不可置信吧,这感觉就是你想的一件事想了很久很久终于实现的不真实感。出站箱子太重,拉着上楼梯,上不去,乘务员姐姐给我一手提上去了,特别帅。
左看看右看看,先找青旅呢,我定的是国际青年旅社火车站店,的确真的是,连着有3家,我被绕晕了,好不容易拐个脚找到,其实豪华舱和普通舱的区别不大,豪华舱就大一点点,是横着进去。

我真的感叹6月的青岛挺冷的,可是一路上我看到好多女孩穿着短裤短裙,我穿着长裤长袖外套还觉得冷,青岛的人挺抗冷的,办理入住后去洗漱,在火车上躺了这么久,脏得不行,在厕所碰到一个女孩,出发之前,聊了几句也是要去青岛的,挺巧的。
收拾好出门了,抬头看看天,特别蓝,特别好看,一出门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反正我都不认识路,干脆就乱走,走到哪是哪,不认识路了再打车回去,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树木,附近有好多小馆子,外面养着海鲜,青岛好多人养着小狗,一大早遛狗狗的,特别萌,大狗狗在前迷你小狗狗跟在后头。
 我先去的天主教堂,饶了个圈找到了,一条上坡路,天气很好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天主教堂

真的好多人拍婚纱照呢

天主教堂拐个弯

中山

期间看到推小车的大爷卖樱桃好奇去看看,大爷就马上拿着袋子给我装,问了多少钱,大爷的青岛话我有点听不太懂,吧啦吧啦吧啦的快速给我装了袋子,好吧

在天主教堂待了好久到中午了去吃饭,来之前在网上看过的好吃的王姐烧烤和燕欣饭馆,路过王姐烧烤看到有人排队,就没买了,直接去燕欣了,我感觉青岛的路熟识后是很简单的,不认识路就要拐弯,当你拐弯过来了才发现刚才直走就到了。
 一个人吃饭有点尴尬哈哈,我进去店里了,坐下了几分钟,店里的人都不知道我要来干嘛,而我又不太好意思去问,有点尴尬的点完了菜,发现点太多一个人吃不完,菜的分量很大,价格也很实惠,味道很不错。

扇贝要了半份好像18,土豆丝一份10块,蛤蜊要了10块,最后结账50不到,就是吃不完浪费了。

结账的时候看到崂山可乐,店里大爷人超好说要送我,最后收了下零钱,店里的人超级好。崂山可乐,味道挺特别的,甜甜的,挺好喝、

后来太累了,在火车上又没怎么睡过,就回青旅睡了下,3点左右出门了,逛啊逛,风很大,糊我一脸头发,沿着中山路走去栈桥,哇呼终于看到海了,有隧道下去到对面的,隧道里面有很多摊位,卖吃的卖玩的纪念品啊。

远处看栈桥好像好多人,想着要不要过去,不多走近了,觉得还好,也不算密密麻麻,栈桥在还中心,看海觉得特神奇,海风比较大,入夜越来越冷,吹得我脸僵了,海水很清澈,沿岸的沙滩上有绿色的水草被冲上岸,岸边的石头堆好多人蹲着不知道捞什么,天气好真的是拍什么都好看,放的图全部均为原图。

沿着海岸线走着就是火车站和西陵夜市,西陵夜市卖很多小玩意儿,鱿鱼丝鳗鱼片章鱼条等零食,这小街摆摊的也是很多很快就走完了,这里有烧烤摊,不建议在这吃,本来一直心心念念着吃烧烤的,在这个也是吃真的好失望,要了盘蛤蜊和烤鱿鱼串,咬了口就没吃不要了,我在燕欣吃的蛤蜊个个都很饱满不掉肉辣辣的好吃,在烧烤摊吃的我真怀疑我吃的是用地沟油炒的,肉掉下来不说,是真的难吃,烤鱿鱼串也不好吃,匆匆结账,不特指所有的烧烤,青岛的烧烤肯定有很棒的,就是我那会吃的那家特别难吃,比燕欣贵点还难吃,后来买了几个玉米当晚饭,第一天到青岛走的地方还挺多的。

走着走着不自觉走到了青岛外事服务中学,本来以为很远的打算第二天再来,心里激动下,韬哥的学校,青岛的学校都好漂亮啊,上坡路,复古建筑,爬山虎爬满的一栋楼,特好看,在这上课还真的好啊。

路过好像是鱼山路特别好看的一条上坡路,还有店门口的小狗惹人爱。

狗狗儿我一过去就走过来围着我,特可爱,老爷爷老奶奶说小狗儿被主人抛弃了,到店里哭,应该是收养了喂大了哈,太乖了,离开青岛前想去再看一看狗狗的,不够时间了,有点遗憾呢。

嘿我一直搞不懂青岛的公交呢,想等的车等不来,昨天想等的车都来了,青岛的公交也就1.2块呢,有很多女司机超帅,在路上看到公交车...漂移,一个路口的拐弯位公交车快速的漂移转进去,我站在路边表示看呆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了信号山,信号山其实不太高,我又很懒爬山,所以我是没有去崂山的,在车站等车好多人喊着崂山崂山一日游。早上出门,门口是一个早餐店老板娘超热情的说早上好,就去买了个馅饼的,超好吃出乎意料,然后每次早上出去都买一个吃了。

信号山公园的大松树,松树真的好大好大看着好感叹,拍不出来。

上山后可以看到整个青岛,就是要站出去一点才能拍,恐高有点怂。

遍山的大黄花

松果有点像鸟蛋

锁桥

喷泉

山上的空气很清新,坐着静静的很舒服。

下山后去了基督教堂,我也是无语了一把,我上楼梯后只要过了这条线无论你进不进去都是要收钱买票的,好吧,买吧,我晕教堂,进去后就感觉晕晕的,天主教堂也是这样,钟声一响就莫名慌乱就出来了。

基督教堂

青岛的上下坡路走得我够呛的,真的太累了,爬上一个还有一个更大的坡,爬啊爬。

顺便走了下青岛的海洋大学

偶遇吃草的猫

去了青岛水族馆看水母和动物,水母很好看拍了很多。

我忘了这个小可爱是什么了,倒插着睡觉好逗。

晚上吃了燕欣,跟巧合碰上的女孩一起去了奥帆,她第二天的火车离开,晚上的时候海边真的特别冷,黑乎乎的,看到坝上有人在海里捉什么来着,浪一个个的打在身上,我一下子玩嗨了也跑下去了,下面有青苔很滑,就是没带拖鞋不能下水玩,晚上的海黑黑的感觉有点危险,沿着海岸线走就是五四广场,计划着想去极限挑战张艺兴去的情人吧我们小骄傲哈哈,沿海岸线走过去好远呀,天黑下小雨都没什么人了,海风冷。

五四广场

情人坝

晚上的海黑得无边无际有点恐怖,那晚很累第二天脚痛穿鞋子都不行,穿着拖鞋就跑出去,可外头冷啊哈哈哈哈,穿了个长裙一遍走一遍猜海风吹吹吹,转身回头换裤子出来了。第三天陪那姑娘子在泰安路找了一圈黄晓明出生的旧房子,兜兜转转。

第三天懒得出门在青旅睡了好久,出门吃饭吃的韩国料理,这我吃过最划算的韩料,味道也好呢,推荐石榴亭韩国料理店(河南路店)很好找的,我吃的单人套餐28,超级多,在广州吃不了那么优惠的韩料呢,下次来青岛还来吃。

第三天我就在附近溜溜达达没去什么地方,回去又继续睡了。

第四天时间有点赶想去的地方很多都没去,一早起来开始跑,先去了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在沙滩上玩了会儿,出太阳海边紫外线强晒,头晕晕的,石头上长了好多贝类,看到有阿姨拿撬子撬开壳把肉拿出来,有钓鱼的人,我也蹲着抓了下小螃蟹放瓶子了

上次去的是晚上的奥帆中心,接着去的是白天的奥帆中心。

去了韬哥去过的咖啡馆zoo coffee 在百丽广场,楼梯一下来就是奥帆了

青岛四十七中学

青岛台湛路小学

把韬哥学校都跑了一遍,沿着他走过的路,心里真的好感慨,好喜欢你呢黄子韬,比心,我们韬这么棒会越来越多人知道的呢

第五天两点的火车,上午出去溜达买樱桃,无意中看到劈材院之前找不到儿,就一条小街,不长很快就走出来了,青岛的樱桃到处都有卖,水果店啊小摊都有,买的时候要多看几家,每次卖完才发现旁边的更好看,就后悔没多买,黄水晶的品种最好吃爽甜脆。

劈材院

回忆起来很神奇,怀念青岛的上下坡路,还会再来的,如果说一开始是因为喜欢韬儿,再来是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很好,每个人都特别有礼貌阳光,这里很漂亮真的很适合闲散的养老,养养小狗吃吃海鲜吹吹海风很惬意呢,下次来我就认识路了哈,很多好吃的都没有吃就走了,下回来都要吃一遍呢,青岛很棒哦,下次应该也还会选在6月,7月就高峰了人多房价各种价格上调,6月的怕冷的多穿件衣服是很舒服的,不热也不会十分十分的冷,也可以吃吃樱桃,刚过樱桃节哈,啰啰嗦嗦写了这么久的游记,哈哈,权当纪念2016.6月的独行,拍了好几个海浪的视频,有天气好漂亮舒适的浪和起风了翻涌的浪,都会成为最美的回忆,这前后一个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未来要加油了哦,我是小太阳哔哔哔哔的散发热量。
最后一张那姑娘给我拍的,没怎么拍过照一个人拍不了,海风吹头发飞。

引用 缘起牛桃 的图片:

浙江路 有没有哈尔滨路 哈哈

2016-07-05 14:4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5 15:2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7-05 14:47:20 的回复:

浙江路 有没有哈尔滨路 哈哈

回复阿怂:好像还真没发现有呢

2016-07-05 15:49

引用 yourlittlenurse 发表于 2016-07-05 15:26:3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yourlittlenurse:7.8月是高峰期人很多的呢,而且房价也是乘以3倍的提升,青岛很适合闲散的逛逛,也不用太刻意的跑景点,天气好的时候天特别蓝,个人感觉景点复古建筑集中在市南区,随处可见

2016-07-05 15:5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