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初春,我们在瑞士看风景......

肖扬 LV.8
2016-07-04 23:35 694/4
  • 出发时间/2016-06-15

【瑞士美景】

当女儿告诉我已安排好去瑞士的消息后,我们高兴很长一段时间,瑞士是多年来想去的国家之一,这次终于了却了心愿。
    瑞士是多高山湖泊的地区,无论你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湖光山色的景象,就像一副副精美的油画。。。。无论你走到哪个小镇都会给你一种静谧,精美,舒适的感觉。。。。无论你走到哪个城市都透着一种宁静,悠闲,安逸的状态。。。。十天行程,,心情大好,拍下了2000多张风景优美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第一天 6月15日 北京出发到瑞士【苏黎世】、【圣加伦】

今天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发,飞行11小时后到达瑞士苏黎世国际机场。中午稍事休息后直接去了苏黎世和圣加伦。首先观看了苏黎世大教堂,苏黎世大教堂是当地的地标式建筑物,坐落在苏黎世湖旁边,附近还有圣母大教堂~班霍夫大街。

圣加仑
           下午我们到了圣加仑,观看了圣加仑大教堂,逛了逛圣加伦小镇。我感到在瑞士你无论走到那,都透着一种宁静、舒适、安逸,很少见到有人步履匆匆,都是一副很忧闲的样子。街道不是很宽,处处可见被修复的痕迹。但是极干净,这里还保留着传統的有轨电车。

【瓦尔岑豪森小镇】
       当晚我们入住瓦尔岑蒙森小镇,由于时差的原因,清晨4点就醒了,6点天刚刚亮就按纳不住出来了。我被小镇的美惊呆了!

我们住在半山腰上,整个山体被绿色覆盖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有深色的绿,有浅色的绿,有刚刚发出的新绿,满满的绿,润润的绿,经不住让我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的文章《绿》。一座座别墅依山而建,山脚下是博登湖,一条公路盘山而上,一直盘到山顶,山水一色,就像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我置身画中陶醉不已。

第二天 6月16日 【列支敦士登】、【达沃斯】

【瓦尔岑豪森—列支敦士登沿途风景】
       今早从住地出发,前往列支敦世登,沿途美景如画,阿尔期山时隐时现。据导游介绍瑞士尽管是中立国,但防范沩意识一极强,家家都有地道,每家都诸备够三个月吃喝的食物,他们的地下防护设置极其先进和坚固,有地下医院和商场。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世登是个极小而富有的王国。160万平方公里。观看了皇家葡萄园(不大),逛逛街道,在超市购了些食品。物价还可以,肉类便宜2.9欧元,水果蔬菜贵点,一般都是4一8欧元。面包饼干一般是1.5一10欧元左右,当然换成人民币就感到贵多了。
           中午从列支敦世登开车,到奥地利吃的中午饭,牛吧!跨国去吃午饭。晚上到达沃斯入住希尔顿大酒店。

第三天 6月17日 【安德玛特】、【采尔马特】

达沃斯
         今日的早餐很丰盛,不愧是希尔顿的酒店。

今天从达沃斯出发到安德玛特火车站,瑞士是多山川与湖的地区,天气变化极大,早晨4点钟下的大雪,8点钟出发时雪停了,天空就像洗过的一样。沿途的风景美的无语言表。

【安德玛特火车站】
     下午13点钟我们在安德马特乘坐冰川观光火车去采尔马特,沿途的风景很美。但是瑞士国家你无论走到哪里处处都是风景如画,如果你特别想乘坐观光火车的话,个人建议可以从达沃斯乘至安德马特,因为这样才可以看到兰得瓦瑟河高架桥,莱茵峡谷和阿尔卑斯山封口常年不化的雪山。

安得马特火车站附近景色

采尔马特
        当天下午4点多钟火车到达采尔马特小镇。采尔马特小镇与国内阳塑类似,小镇的主街道两边一个店面紧挨着一个店面,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国家的游客。我们没有逛商店,而是在当地人居住的街道漫步游览。小镇地处山拗间,感觉当地人很富有,居住的房子都很好。院子大大的。当地人就地取材,以木屋居多。我们当晚就住在小木屋酒店,木屋的保暖性极好,尽管屋外冷意十足,但在屋内十分温和。酒店里墙壁上的挂画记载着这个小镇的历史变迁。。。。

第四天 6月18日 【马特洪峰】、【阿莱奇冰川】

采尔马特】-【马特洪峰】
       今天早从采尔马特小镇乘坐海拔最高的露天电气齿轨火车到达戈尔纳格拉特观景平台(大约3089米)。观赏了马特宏峰,在高山上很少能见到大晴天,但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天空湛蓝湛蓝的。大家欢呼声一片。

【阿莱奇冰川】
            当天下午从采尔马特乘火车到塔石火车站下车后,改乘汽车到阿莱齐冰川南端的起点的利德阿卑斯,当我第一眼看冰川时,感到极为震撼,太壮观了。真恨自己沒有带长焦,广角照像设备。不能把这壮丽的景像拍照下来……。
            晚上我们入住在海拔2000米的阿莱齐冰川洒店,风景极美,房前是高尔夫球场,周围是绵延的雪山,我们夫妻俩人坐在阳台上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愉悦的心情,真是陶醉……。晚餐是瑞士特色奶酪火锅,一共四道菜,味道还不错。。。。。

上山时在缆车上拍的山体。

第五天 6月19日 【南针峰雪山】、【霞慕尼小镇】

【南针峰雪山】
       今早从阿莱齐冰川前往法国南针峰,沿途风景依然很美很美。
        从早晨天一直下着蒙蒙小雨,到了南针峰雨不但没停,乘缆车到半山腰海拔2000多米时,又下起小雪。我心里拗恼的不行,,觉得什么也看不成了,谁知到了山顶上(3842米)时,雨雪都仃了,只是雾气极大,什么也看不见,团里的好几个人都下山了。我一直坚持留在山上,不料1个小时后,睛空万里,我们站在海拔3800的观景台上看到白云就在我们脚下,天空湛蓝湛蓝的,别提多兴奋了,真是功夫不付有心人。

法国霞慕尼小镇】

当晚我们住在法国边境附近的一个小镇里,入住后当我打开窗户时,看到夕阳直射草地上,草地呈现出金黄色,被大片的松树拥抱着,色彩美极了。。。。。

第六天 6月20日【日内瓦】【洛桑】【西庸城堡】【伯尔尼】

日内瓦
          今天安连续跑三个城市,日内瓦洛桑伯尔尼,主要是观赏市内景点。城市道路比较拥堵,所以每个景点只给10一20分钟,感觉有些赶。有些景点根本来不及拍好照片。比如在大花钟景点正赶止工人们修剪维护。根本照不了花钟全景,但时间又不能等工人走后再照,总感到有点遗憾…。

日内瓦:花钟、联合国欧洲总部、日内瓦湖,圣彼埃尔大教堂。

洛桑:      奥林匹克公园

洛桑: 莱蒙湖

拉沃葡萄园:这是瑞士世界十大遗产之一,旅游团专门安排了品酒项目,当我至身在此品酒的时候,有种神仙般悠闲自得的心情,眼前的莱蒙湖(日内瓦湖)宛如一张淡蓝色的丝绸。。。。更意外的是天空竟然出现七彩云。。。。

【西庸城堡】
     瑞士西庸城堡,好像漂浮在湖水上的城堡而广为流传,西庸城堡是为了控制军事意义重大的南北通道和湖水,在山之间的小道而建立的军事要塞。从12世纪为Savoy王族所有,13、14世纪成了王族的夏宫,作为军事要塞和司法机关,安全感是西庸城堡的特征,西庸城堡的特点还在于四面的风光,一面是意大利古老的大路。

伯尔尼

伯尔尼议会大厦

第七天 6月21日 【因特拉肯】、【少女峰】

今天我们从伯尔尼前往因特拉肯。今天共三个地方。达何维克商业街和荷黑马特广场,哈德昆观景餐厅,少女峰

荷黑马特广场:这是一个宁静的绿地广场,因特拉肯镇中心,这里曾被当作修道院的庭院。

中午我们乘哈德铁路的有轨缆车到海拔1300多米的哈德昆观景餐厅就餐,山体十分陡峭,有轨缆车爬坡倾斜的角度大约有60度,几乎是直上直下,我坐在缆车的最后面,整个人几乎是倾斜的,着实有些害怕(我生平头一次坐有轨缆车,而且倾斜度这么大)。。。。餐厅地处的景色极美,山脚下是两个相连的湖泊,山体一片绿郁葱葱,餐厅对面是环抱的雪山,再加上一大片云雾飘泊不定,人竟像在仙境一般。

今天下午我们到了盼望己久的少女峰,不料山顶上雾云密布,什么也看不见,感到很无奈。悻悻下山。不料在晚上住的小镇上看到了日落,夕阳照到山顶上,红彤彤的。在这里看到这么美的落日,这么壮观的景色。意外的惊喜与收获顿时弥补了我不快的心情,真可谓是:“失之东隅,拾之桑榆"。

少女峰

因特拉肯附近小镇落日的景色(当时只顾照相忘记打问小镇的名称,真是遗憾)。

第八天 6月22日【琉森】

今天我们从乘观光列车来到卢塞恩(流森)。2005年我曾到过这座城市,这里和十多年前一样,几乎沒有什么变化,唯一让我感觉是游人太多了。尤其是中国人和印度人多。

楚格

当天下午到了楚格,这是个富人区。据导游介绍这里极少有外国游客,楚格市去年才与他们公司签订的旅游项目。

第九天 6月23日 苏黎世返回北京(24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6 20:25

景色美!文字赞👍🏻👍🏻👍🏻🍡🍡🍡

2016-07-07 22:5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09:51

瑞士景色很美,加上姐姐深刻文化功底和优美文字及照片更让人赏心悦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