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初夏

人们常说,旅行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会将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旅行打开了人们的眼界、亲近自然、放飞自己,可能得到了一种升华,让自己晋升到一种境界。旅行改变了人的观念、意识,不仅仅是潜意识有所挖觉,还可能是品性发生变化。其实,意义的所在之处,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在于人本身的追求,以及精彩的过程才可能让旅行得到升华非凡!
    旅行,不只是视觉上地冲击,更是精神上地满足。旅行,总会有故事,听见地和看见地交汇在一起,生活绚丽多彩。老话讲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意义就在此吧!
    其实我之前的旅行,都是和小伙伴们一起,马不停蹄地游逛各个旅游景点,所到之处也就是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合张影就算代表了“到此一游”,却没有发觉身边的人和事。当你慢慢踱步时,你会发现每时每刻地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出发前,先在沈阳整理一下行囊,和小伙伴聚聚!

这小树苗,排成排!浑南新区,绿化还可以哈。

雨过天晴,小伙伴们一起出来冰冰凉!酷夏!

休息了三天,一早就坐火车出发,首先来到山海关,万里长城第一步!

山海关,也指山海关区,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秦皇岛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有"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景区占地0.1平方公里,包括"天下第一关"箭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瑞莲阁公园、瓮城、一关广场以及1350延长米的明代平原长城等景观。因景区涵盖山海关标志性建筑--"天下第一关箭楼"而得名,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长城军事防御体系。 "天下第一关箭楼",又称"镇东楼",是山海关城的东门。据《临榆县志》记载,明清之际曾多次维修,解放后又多次修缮。城楼建筑面积198平方米。其建筑为歇山单檐顶,四角饰以形态各异的脊兽,北、东、南三面共有68孔箭窗。在箭楼之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天下第一关"巨匾,楼内外一共三块匾,一楼内悬挂的为原匾。

酷热呀,记得36度左右,或者更高,哎呀呀!

我来到这还是5A景区呢,结果不久后的某一天,降成了4A,看报道说这一个A差了不少事呢!

靖边楼,为二层砖木结构,平面呈曲尺形。总面积658、4平方米,楼高13、47米,歇山式九脊生檐顶。楼内上下两层有木梯相通。楼上有箭窗56个,檐桁枋心,仿明式彩绘,庄重古朴。

山海关城的四门之外均建有瓮城环卫,建于明代。西、南、北三座瓮城均毁于五十年代。现保存较完整的只有东瓮城。
 东瓮城平面为梯形,占地面积0.7公顷,周长317米。墙高12米,墙体厚度不一,东垣厚14-15米,南、北墙厚11-14米,南垣偏西端开设一瓮城城门,门外置影壁墙。瓮城虽然规模不大,却有重要作用:一是对关城起保护作用。登临其上可环视四野,士卒昼夜注视城外动态,有警立即传报。敌人入侵,又可三面御敌于墙外;即便敌入瓮门,可将关门为二道防线,以四墙为堡垒,制敌于“瓮中捉鳖”。二形成了重城并守之势,坚固、雄伟,充分表现了长城防御工程的特色。

天下第一关城楼,耸立长城之上,雄视四野。登上城楼二楼,可俯视山海关城全貌及关外的原野。北望,遥见角山长城的雄姿;南边的大海也朦胧可见。天下第一关城楼南北,还有靖边楼、牧营楼和临闾楼等建筑。漫步在万里长城之上,会使你感受到我们祖先的伟大和炎黄子孙的非凡智慧。

临闾楼,坐落于长方形城台上。城台面阔25米,台高10米。临闾楼建筑面积119.52平方米。为五脊歇山单檐顶,双层砖木结构。楼东、北、南三面辟有20个箭窗。

站在城墙之上,远眺四方!四方街,津津有条。

溜达了三个多小时,热屁屁了。一想之后还得在南边游荡,就临时买个帽子戴戴吧。

本来计划打算在山海关秦皇岛玩两天的,但是这个热度,容易中暑,临时改变了计划。发现洛阳那一片最近几天下小雨,貌似很凉快,果断地改签火车票,来了张硬座,一路向西奔洛阳
    火车上,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小姐姐,洛阳人,回家探亲。我们俩还挺聊得来的,她给我讲了讲洛阳的事。其实我对河南的印象就是一个热字,去年5月份就去过河南,好几天都是38度左右,愣是没敢出门,在酒店待着。小姐姐也说,她们河南确实是很热,夏天都在房顶睡觉,有时候大半夜下雨,给她们浇醒了。
    趣事横生呀!

一晚的火车,按时抵达洛阳。说得巧不如赶得巧,一出站就小雨哗哗地了。小姐姐人挺够意思,带我去了直达龙门石窟的旅游大巴车。洛阳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不错,各个景点的交通连线也十分方便,还有专线车)
    小天,嗖嗖凉快,美美的!

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远眺对岸的香山寺,半山腰上,云里雾里,蒙蒙的!

小雨又下了起来,此时此地,意境横生,境界!

在这要慢慢地走,蹭导游听讲解,要不真是不了解这些石窟的故事,真做一个博学的人士呦!

奉先寺是龙门石窟规模最大、艺术最为精湛的一组摩崖型群雕,因为它隶属于当时的皇家寺院奉先寺而俗称“奉先寺”。此窟建开凿于唐高宗初,咸享三年(公元672年)皇后武则天赞助脂粉钱两万贯,上元二年(公元675年)功毕,长宽各30余米,洞中佛像明显体现了唐代佛像艺术特点,面形丰肥、两耳下垂,形态圆满、安详、温存、亲切,极为动人。
    主佛莲座北侧的题记称之为“大卢舍那像龛”,这里共有九躯大像,中间主佛为卢舍那大佛,为释迦牟尼的报身佛,据佛经说,卢舍那意即光明遍照。这座佛像通高17.14米,头高4米,耳朵长达1.9米,佛像面部丰满圆润,头顶为波状形的发纹,双眉弯如新月,附着一双秀目,微微凝视着下方。高直的鼻梁,小小的嘴巴,露出祥和的笑意。双耳长且略向下垂,下颏圆而略向前突。圆融和谐,安详自在,身着通肩式袈裟,衣纹简朴无华,一圈圈同心圆式的衣纹,把头像烘托的异常鲜明而圣洁。整尊佛像,宛若一位睿智而慈祥的中年妇女,令人敬而不惧。有人评论说,在塑造这尊佛像时,把高尚的情操、丰富的感情、开阔的胸怀和典雅的外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因此,她具有巨大的艺术魅力。

香山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城南13公里处的香山西坳,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西山窟区一衣带水,隔河相望,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肩邻立。香山因盛产香葛而得名。

1936年,为蒋介石庆祝五十寿辰,地方政府选择香山寺南侧建了一幢两层小楼,被称为蒋宋别墅

白园,位于洛阳龙门风景名胜区东山琵琶峰上,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墓园,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白园为纪念性园林,园内建筑古朴典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曲径通幽,是游览的好去处。
    确实很清秀,游人也少。

从龙门石窟出来,直奔关林。在路上看见了一家牛肉板面(河南特色面,我的最爱面面),味道相当不错!

关林,始建于明万历年问,清乾隆时加以扩建,现存建筑主要为明代,是一处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关林的建筑规格是按照宫殿形式修建的,布局严谨壮观。庙前有戏台,中轴线建筑依次有大门、仪门、甬道、拜殿、大殿、二殿、三殿、石牌坊、林碑亭、关墓。中轴线两侧附以其他形式相同的对称建筑物。其中最具特色的当数舞楼,前台的歇山式和后台的硬山式组合任一起,重檐楼阁,构筑之妙全国罕见,也为"洛阳古代艺术馆"所在地。

关林景区不算大,一会就参观完了。我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白马寺,迫不及待。

白马寺,位于河南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白马寺建立之后,中国“僧院”便泛称为“寺”,白马寺也因此被认为是中国佛教的发源地,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白马寺占地面积约为200亩,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白马寺目前占地约3.4万平方米,有大小建筑百余间。寺院坐北朝南,为中轴对称格局,布局规整,主次分明。寺内主要建筑都分布在中轴线上,自南向北依次是山门、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和清凉台,两侧还有钟鼓楼、门堂、云水堂、客堂、斋堂、祖堂、禅堂、方丈院等附属建筑。

先来张全景图,人很少,利于拍照,真好!

白马寺门前,左右相对有两匹石马,大小和真马相当,形象温和驯良,这是两匹宋代的石雕马,是优秀的石刻艺术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后,国外友人出资在白马寺兴建了一些具有外国风格的佛殿,包括1992年修建的“泰国风格佛殿”和2010年竣工的“印度风格佛殿”。除此之外,斯里兰卡尼泊尔日本韩国缅甸等国家风格的佛殿也将陆续在白马寺修建。
    真是跟国内的寺庙不一样呀,金碧辉煌!

白马寺大门东走约300多米,有一座金代大定十五年(1175)造的十三层的齐云塔,直插云霄。齐云塔始建于五代时期,原为木塔,北宋末年金兵入侵时烧毁。金朝大定年间重建此塔,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白马寺建筑规模雄伟,现在的布局为明嘉靖时重修,仅存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四座大殿。山门东西两侧有迦叶摩腾和竺法兰二僧墓。后院毗卢阁内的断文碑,刻有白马寺的历史,是寺内重要古迹,所传唐经幢(读床)、元碑刻都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寺内原来还出土了玉石雕刻的弥勒佛像,已被盗往美国。各殿内的佛像大多是元代用干漆制成的,特别是大雄宝殿的佛像,是洛阳现存最好的塑像。据记载,三国魏时白马寺前有大石榴,京师传说:“白马甜榴,一石如牛。”

从白马寺坐车直达丽景门小吃街,晚餐就在这搞定了!很热闹!

小伙伴们,向你们推荐这家小吃店,火爆呀,好吃到爆了!不过得排队呢,洛阳的不翻汤。

丽景门,始建于隋朝,整个丽景门景区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之一,并且被评为洛阳八景之一。

吃完晚饭,算算日子,看看行程。由于大大后天是端午节,到时候哪哪都是人,坐车住店都不方便,所以我就没有在洛阳休息,准备直奔云南。避开人流高峰期。由于路程较长,又是半夜了,先刷了一张去襄阳的卧铺票。在襄阳停留半天后,再直达昆明

一晚的卧铺,呼呼的睡着了。早上六点就到了襄阳,一下车就去直奔樊城老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顺便一起吃个早饭。

快成雨神了,走哪下哪!哈哈哈

这城墙石砖,有点太松散了吧!

一上午,雨就这么一直下着,早早地回到车站,准备坐去往昆明的火车。

26个小时的火车,没事下车溜达溜达,和列车员一起进站。

再一次,来到张家界,不过这次只是路过。一个相当不错的地方。

各种站,各种没有见过的地方。

没想到,这么长时间的列车能够准时到站。昆明

下车,就先来碗云南米线,尝尝正不正宗!一家连锁店,没吃出来啥味道,可能是饿了吧,一口全醋溜干净了。

翠湖,位于云南昆明市区中心地带偏西北云南大学正门外)部,现在是一个公园。北部为圆通山,东为五华山,占地面积352亩,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1985年以来,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北方飞来的红嘴鸥在翠湖越冬,嬉闹戏水,给翠湖增添了无限的情趣,“翠湖观鸥”已成为昆明最热门的景观之一。

美丽之极,美艳绽放!别说,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荷花!

从翠湖西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云南陆军讲武学校。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旧址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侧,紧邻云南省图书馆。现存讲武堂的主要建筑,是一院规模宏大的中国传统的走马转角楼式的土、木、石建筑,呈正方形,东、西、南、北楼各约长120米,宽10米,对称衔接,四角有拱形门洞可出人。南北楼为学员宿舍,南楼中部突起,为阅操楼。今农展馆一片,是当时的阅兵操场。东楼是办公室,西楼是学科教室。大楼西北面的平房,是当时的礼堂。解放后,这座建筑经多次修缮。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 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由于金马碧鸡象征吉祥如意,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昆明人更是把金马碧鸡作为自己城市的象征,颂扬它、赞美它,留下了许多优美的诗篇。 金马碧鸡坊的精巧之处,在于"金碧交辉"的奇景,可惜据说60年才能见到一次。当太阳将落未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以上仅供想象,即使看不到奇景,金马碧鸡坊一带的夜色还是不错的。

左侧还有一条商业街,大家可以逛逛!

手机刷了一张卧铺,睡一晚上就能到大理了。轻松加惬意!

清晨,一下火车,大理献在我的眼前,天高气爽,一股自然风涌上心头。苍山、洱海、古镇,还有什么美事与此一比呢

大理,一个奇异的地方,感觉对了,什么都对了。头一次离家这么远,全新的地方,全新的方式,全新的感觉;每一天都不一样,迎来新的朋友,送走一拨,再迎一波,大家却彼此都很热情,很熟悉,就像一个大家庭;当然这也跟青年客栈有关,带给了我全新的体验。
    国内也走大半圈了,每次都是住在连锁酒店,白天游玩晚上睡觉,酒店也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哪般热头劲涌上心头,突然选了一家青年客栈,试试那种一屋10元1个床位、一屋有10个床位的客栈。不过这次尝试,证明是对的了,因为每天不仅就逛逛景点,买买东西就OK了,来了这有了很多玩法,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玩耍,一起聚餐,一起嗨皮!
    本来,计划在大理呆三天,再去丽江!结果在大理一下子呆了10天!

这是我住的青年客栈,小院不错呀!每天早上起来沏壶茶,上会网,空气也好,惬意!

上午休整完,借了客栈的自行车,进大理古城探探路!小略一番!

小院有一个小牌子,每天都有出游计划,谁想去哪玩都可以写上,大家就可以抱团自驾游!不约而同,说的就是此意吧!

下午和两个新认识的小伙伴去崇圣寺三塔。店主和小朋友很热情,骑摩托车带我们来到景区门口,讲究!

崇圣寺三塔,是大理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的重要人文景观,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 西有苍山十九峰如屏风耸立,东有250平方公里的洱海像镜面展开,山海之间田畴万顷,白族村庄星罗棋布,崇圣寺三塔旅游区,就座落在这如诗如画的名山胜水之间。 三座塔变化中有和谐,对立中有统一,互相依衬,浑然天成,背后是终年积雪的苍山,前面是碧波荡漾的饵海,与“玉洱银苍”浑然一体,展现出一种自然、典雅的东方美。 出土文物展馆中展出有1978年至1980年,对三塔进行自明嘉靖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维修,维修时出土南诏、大理国时期的珍贵文物,有680多件,是迄今所发现的南诏大理国时期文物最为丰富、最为重要的一批,为中外文物界所瞩目。展出的写经、经卷、法身舍利、三塔的金模型、青铜镜、玉石和水晶佛像等等,把人们带入了历史的长河,须臾之间,便上溯了一千年,看到了盛唐时期洱海地区兴旺发达的经济和灿烂的文化,为研究南诏、大理国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佛教艺术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实物资料。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它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南诏丰佑年间曾有殿宇千间,大理国时期是皇家的寺院。崇圣寺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雄伟壮观,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方面的卓越成就。

看看苍山顶上的的乌云嘛,黑呀呀的,结果这大雨让我赶上了。不过这雨说来了,一会就走了!

崇圣寺原在三塔之西,靠苍山一面,其山门距三塔主塔约120米,是南诏国第10代国王劝丰右时(公元824—859年)所建,时为南诏国后期。南诏国中期崇佛之风兴起,到劝丰右时已达极胜,佛寺遍于云南内,有小寺3千,大寺8百。经南诏之后的大理国,佛教较南诏更为发展。因此,大理国就有“佛国”、“妙香国”之称。崇圣寺建成之后即为南诏国、大理国时期佛教活动的中心。崇圣寺所崇之“圣”为观音。当时,大理地区对观音崇拜极为胜行。

上塔顶,俯瞰大理、洱海!

终于看到了三塔倒影,这会有点儿小雨,影子没那么清晰,但是效果还是不错了!

往出口走时,又发现一个莲池,可以看三塔倒影

大大的芒果,香又甜。这是我在崇真寺三塔门口买的,本来10元6个,我说便宜点,大妈直接说八个拿走,我当时一愣,好的买下!我想说的是,大家可以再狠狠地再多要几个,譬如10元10个。可以靠脸吃芒果,两个就管饱,非常值!

晚上,雨过天晴,正式地“进城”来溜溜弯。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忘返,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鲜花饼,味道还不错,这里的特色,满街都是!

乳扇,是主产于大理洱源县的奶制品,在大理市的喜洲镇、上关镇亦有出产,尤以洱源邓川出产为佳。乳扇形制独特,是一种含水较少的薄片,呈乳白、乳黄之色,大致如菱角状竹扇之形,两头有抓脚。在云南大理很受欢迎。生吃、干吃、油炸、煎烤均可。
    这个是烤着吃的,有的人卖10元,有的卖5元,至此注意下!

早早的就回客栈了,美美的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接着奋斗

说好的清晨,就让我睡过了,嘿嘿!一觉起来,就快中午了,午饭订了外卖,简单的吃了一口。中午正好新来了几个小伙伴,店家三老板,组织我们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借一步说,这次是逃票,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似得,兴奋的不的了,可能都是头一次逃票玩耍吧!过程挺顺利的)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座落于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苍洱景区的中心和风光秀丽的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丽片区。天龙八部影视城背靠秀美的苍山,东临碧波万顷的洱海,东距大理古城1.5公里,北距大理三月街会场0.5公里,距崇圣寺三塔2公理。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主体建筑有城墙、城门、皇宫、王府、大理街、女真部落、西夏城等。展示远古时期大理白族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的《白族农庄》、《天龙八部》中描写的聚贤庄、信阳城马夫人家,无量山石洞房,西夏石窟,大碾房,以及木,铁古桥及客寨、茶花园等其他配套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

神仙姐姐,王语嫣!你家段公子呢?!

这几个小朋友,玩起来了,升堂断案喽,可嗨了!

影视城,每个时间段都有表演,游客也可以参与进来。抛绣球招亲,这位小哥,被招为驸马爷,哈哈!

今晚,客栈老板组织大家去喜洲公园,聚餐,宿营!
    买了很多吃的,要什么有什么!

看看这跟黄瓜削的,姑娘的手法相当了得,专业几十年的!

阳光洒在苍山上,苍山映在洱海面,还有什么,与此时此景比拟呢。

这几个娃娃,真是脱的一丝不挂,在洱海里畅游,无拘无束、嬉戏。

双手捧得是鸟蛋,是这几个光屁屁的小朋友“掠夺来的”,这也是第一次看见野生的鸟蛋!

白衣少女,翩翩起舞!(小伙伴太给力了,就这么美美的让我这位业余选手拍了一次写真)大家应该多准备几件美美的衣服,来这边拍写真,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环境真是太给力了!

有幸,在洱海边看见小渔船、渔人,撒网打鱼!

祝你们幸福,这对新人!

手机,平板,洱海,融为一体,收入我的囊中!!!

夜幕降临,美景依旧!小伙伴们欢乐的气氛越玩越嗨,不知道从哪又买来了三瓶大白酒,高度数,哇哇!!!

嗨皮了一晚上,第二天休息一天。

休了一天之后,店家二老板组织大家爬苍山,吃斋饭!这位二老板,是一个台湾小帅哥,还服过兵役呢,人非常好、热情,处处都照顾我们!吃斋饭都是人家提前一天电话预订的呢!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这些山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有七座山峰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4122米。苍山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这就是著名的十八溪,溪序为:霞移、万花、阳溪、茫涌、锦溪、灵泉、白石、双鸳、隐仙、梅溪、桃溪、中溪、绿玉、龙溪、清碧、莫残、葶溟、阳南。

看看我们,这一大帮人,一股脑进山,冲冲冲!

感通寺位于点苍山圣应峰南麓,大理古城和下关之间,距大理古城约5公里,距离下关约11公里。感通寺背靠四季积雪不化的苍山,面对烟波浩淼,白帆点点的洱海,集天地间灵于一身,又名荡山寺。
    感通寺距离大理古城约10分钟的车程,如果从路口步行上山的话,约需40分钟。游客还可以沿苍山玉带云游路到达感通寺,只是这条路比较远。

来吃斋饭的人,很多,得排队。大家要是想要吃的话,早点来排队,要不很容易吃不上,虽说他们按预约人数做的饭量。还有从山底爬上来吃一顿也不容易呀,得多吃点。

全素!!!正值端午节,还有小粽子!斋饭很好吃,一大碗,美美的全吃光了(还有,吃斋饭有一习俗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费一滴粮食,大伙自食其量哈)

怎么样,这碗摆放的整齐吧!大家吃完饭,都会主动刷碗洗筷子,感恩每一滴粮食和寂照庵的师傅们。我也积极主动地干起活来了,这碗就是我摆的!

寂照庵上面还有一个花圃和花室,小花美美的!

来回徒步,上山下山!真带劲呀!路程可真不近呀

晚上继续逛逛大理古城,因为每一天一个样,比如接头演唱表演的,都不是一个人,每天的人和事都是不断变化!

上城墙,环顾古镇,尽收眼底!

饵丝,是云南人喜爱吃的一种米制品,持续年代无从考证。巍山的饵丝色泽洁白,质地细嫩并有筋骨,经沸水烫后不糊不烂又入口柔糯。除了出众的饵丝质地,更大的亮点是那独一无二的配料“扒肉”。
    不过,我吃的这家店可能不太正宗,没觉得这东西好吃!

人间处处有惊喜,看,彩虹!!!
    我是附近第一个看见的,我一声吼,附近的人,全都拿出手机拍照!!!

这位外国小帅哥,多才多艺呀,吉他弹唱,附加长笛伴奏,高手呀!最主要颜值也高呀,不少小妹妹围观呢。

这两哥哥,就更接地气啦,穿的随意,器具也很怀旧,高手在人间!

北方大火锅,都开到了大理了,漂亮!

今天,来了位辽宁老乡,车牌号是辽B的,那么熟悉呀,远在他乡!

来到大理,节奏慢悠悠的,惬意、清闲吔,对于我来说,头一次这么旅游。要是出去玩,也是下午再出动,要不就一天待在客栈,“太不积极了”。
    又休息了一天,日子就这么慢性,逍遥。想怎么玩就怎么,想什么时间玩就什么时间玩,随意方为好。老朋友、新朋友乐呵呵的!

今天计划徒步去无为寺,听老板说,经常有人在这练功夫,还有不少老外在这苦练呢。中午吃了一顿斋饭,不过这家需要交钱的,5元一位!老规矩吃多少打多少!

徒步走了九公里,一口气也没歇过,直达无为寺,将近3个小时呀。炎热酷暑,真心很累呀!大家要是来的话,要量力而行!

无为寺,位于云南大理州境内大理市银桥乡苍山兰峰东麓,"无为"是佛教名词,亦称"无为法",与"有为"相对,指非因 和合形成,无生灭的绝对存在,原是"涅"的异名。寺东边的村子叫阳乡村。

传说当中的练武场,不过这次没有人练功,可能时间不对吧

下山时,遇见了一位辽宁老乡,他们开车载我回古镇,让我省了3个小时的徒步返城时间。说多了都是眼泪呀,感谢呀老乡!!!

在小院休息了几天,和小伙伴们看看电影(有投影仪,大屏幕,棒棒哒),打打扑克,买菜做饭,喝着小酒,聊聊各自的游历,其乐融融!

来得快,去得也快,时间就在身边溜溜的走了。最后一晚,再进古城,寻找身边的擦身而过。

从我这个业余选手来看,画的好好看呀!点个赞!

左下角的小姑娘,在那手绘画画呢,清新文艺型的!

全中国的阿姨们,夜幕降临,跳起来,扭起来,舞起来!

一待就是十来天,每一天都很精彩,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就是一个词——精彩!

临走前,和老板、小伙伴们一一告别,买了张去丽江的车票,背着包,走出了客栈。走远了,仿佛还能依稀听见那里的欢声笑语!

大理丽江很近,坐一会火车就到了。不过当天太热了,等晚上出动!

酷不,但是可但是,不是印在我的手臂上,哈哈!这个是印在一个驴友的手臂上,我们之前在大理客栈认识的。她先来的丽江,我随后才到,与之会合。

买两盒尝尝,味道还可以,不过价钱真是有点商榷!

一夜的喧闹,不一样的体验,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就慢慢地回了客栈,睡觉。

清晨一大早,就出来看看安静的丽江古城,有些店铺还没开门呢,出来的够早吧!

小桥,流水,还有人家呢!

远处就是玉龙雪山,远远的望去,大气、美丽。

远远望去,玉龙雪山,好漂亮!

在古城里,转了两天,突然想换个环境看看,买了张丽江昆明的火车票昆明厦门的机票,直奔厦门。其实丽江还有好多没游览的地方呢,没什么可惜的,因为这么好的地方,还会来这的。

塔楼还不错!

两个小时就飞到了厦门,挺准时的。不过厦门的天空,黑压压的,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刚到青年旅社,就下起了大雨,点儿挺不错的!大雨就是大雨,一会儿就下完了,来的匆匆,去也匆匆!

吃完晚饭,准备夜游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约2500多亩。学校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这倒影,好有感呀

从厦门大学出来,就准备回青年旅社了,不过呢客栈就在中山路附近,合计一下再看看夜景吧!

中山路,位于厦门鹭岛的西南部,始建于1925年,是厦门街市马路“四纵七横”中的“七横”之一,自开街以来,一直是厦门的经济中心。 中山路是厦门目前保留较完整的展现近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拥有小走马路、陈化成故居、中华第一圣堂等众多人文古迹。

旅社的老板是一位年轻的小姑娘,人很热情,请我们吃雪糕,又给我们煮方便面,还加鸡蛋、香肠和肉肉呢。大家拿投影仪看跑男的直播,大屏看的过瘾,氛围其乐融融!
    12点,各自回房,晚安!

休息一天,攒攒体力,准备去鼓浪屿好好逛上一天!

一早就来到厦门港,买票,坐船,上岛!

我在船尾,拍拍照片,还录了会视频,效果不错!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 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 小岛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中国传统的飞檐翘角的庙宇,有小巧玲珑的日本屋舍,也有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的领事馆,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 鼓浪屿还是音乐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鼓浪屿原为清静小岛,岛上民风淳朴,所呈现的慢生活和小清新吸引中外游客前往。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 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 鼓浪屿是“音乐家摇篮”,漫步在各个角落小道上,就会不时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动人优美的歌声,加以海浪的节拍,环境特别迷人。 鼓浪屿是“建筑博览馆”,许多建筑有浓烈的欧陆风格,古希腊的三大柱式陶立克、爱奥尼克、科林斯各展其姿,罗马式的圆柱,哥特式的尖顶,伊斯兰圆顶,巴洛克式的浮雕,门楼壁炉、阳台、钩栏、突拱窗。争相斗妍,异彩纷呈,洋溢着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色彩。 鼓浪屿的夜显得清静幽雅。尤其是夜景工程建设后,代表着自然景象的日光岩、代表着异国建筑风格的八卦楼、代表着音乐岛钢琴造型的候船厅和矗立在覆鼎岩上的郑成功雕像等,在各色灯光映照下透明通亮,熠熠发光。特别是有几条激光射线跨越鹭江海空,变幻摇曳,令人眼花缭乱。 隔江远眺鼓浪屿夜景,与厦门中山路的霓虹灯、高层建筑的射灯和许多彩色聚光灯,交相辉映,闪耀夺目,使岛上、海上、天上三维空间灿烂迷人。 现在岛上的游客越来越多,店铺也越来越多,或许显得有些吵杂和商业化。如果你有幸来到了鼓浪屿请不要带着太多的目的性,小岛最适合的就是随意转转,看看老房子,吃吃真正本土特色的小吃,漫步幽静的小道,一切都是简单而自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和装饰。 真正的鼓浪屿是一份心情,需要自己沉淀下来细细体味,希望来过鼓浪屿的人能找到这份难得闲适情怀,并把它带走。

门票:上岛船票:外地游客35元,从东渡上岛(晚上五点半后可从轮渡上岛);本地游客凭身份证、暂住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伯仍从轮渡上岛,票价8元。 景区核心景点票务信息:日光岩:60元/人;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30元/人;皓月园:15元/人;风琴博物馆:20元/人;国际刻字馆:10元/人。鼓浪屿核心景点套票(以上五景点联票):100元/人。

我是在岛上玩了一整天,要是时间不急的话,可以在岛上住一晚,很不错的呦!

这是什么果果,我也不知道,但是看的像是桂圆、龙眼!

风琴博物馆,位于鼓浪屿西北部的八卦楼,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其建筑融合了中国古建筑、巴基斯坦清真寺、雅典神庙和罗马教堂等多种风格,因其红色圆顶有8道棱线,故称八卦楼,是鼓浪屿的地标之一。 与在东南部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交相辉映,让全世界的音乐爱好都能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座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的音乐之岛。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现存放着5000余台钢琴。 八卦楼原主人为台湾板桥林家三房林鹤寿,由原鼓浪屿救世医院院长美籍荷兰人郁约翰设计。郁氏借鉴巴勒斯担、希腊意大利中国一些经典建筑风格,设计出这幢融东西方建筑文化于一体的独特的仿古建筑。充分展示中西结合的古典美。

本馆,不让拍照,所以想看的话,只有你亲自来目睹一览啦!值得一看看呦

这时,我已在日光岩地界了,抬头一看!

日光岩位于厦门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岩顶平台不大,四周环绕栏杆,就象一只升入天空的“吊篮”。游人登临,看云天近在咫尺,凭栏放眼,纵目远眺,厦门岛、鼓浪屿、大担、二担诸岛尽收眼帘。 从寨门拾级而上,有两块巨岩相互倾斜而成“人”字形洞穴,称“古避暑洞”,洞顶上方有清代台湾诗人施士洁的隶书“古避暑洞”石刻。夏天,洞内清风徐来,凉风袭人,委实为游客逗留片刻的好地方。洞左边的岩顶,有一个“仙人”洗脚的石盆,长年累月积水,近旁还有“仙人”的“脚印”,其实乃海蚀地貌的一种。

看见没,有打雨伞的,刚刚上到日光岩岩顶,就大雨来袭。我没管那么多,顶雨拍照。不过最后还是在岩石底下躲了会雨,湿透透了!哈哈!

云走了,天也跟着放晴了!这在北方,哪见过这种天气呀

远远的望去,日光岩全景!!!

菽庄花园,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兼闽南园林的亮丽。 菽庄花园最有特色的是:到了花园门口甚至进了大门仍不见海,一堵高墙挡住了视线,偶回首,园门内侧楣上高悬“藏海”匾额赫然入目,转出月洞门突然“海阔天空”,这种先藏后露的手法,收到了惊奇的效果。 临海的坡面,海湾里的礁石,涨落的潮水,全部利用起来,围地砌阶,造桥建亭,使原本十分狭小的海湾,借四周自然美景为铺垫,变成涵纳大海,视野宽大,颇具层次的海滨花园。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50年代起辟为公园,近年又建了许多设施,面积也扩大了3000多平方米,是颇有特色的海滨公园。花园内设置眉寿堂、壬秋阁、真率亭、四十四桥、听浪阁、顽石山房、十二洞天、亦爱吾庐、观潮楼、小兰亭等十景,小巧别致,自成一格。 在这里可以看到汹涌激越的海浪,澎湃往返;远处的南太武,近处的担屿、青屿、浯屿,烟波浩渺、风姿绰约;前方的日光岩,英雄山乃至海沧的嵩屿角都成了花园的外景,构成一幅动感的立体画,十分秀美。 菽庄花园的第三个特点是:“动静结合”:林尔嘉对动与静的处理也颇为独到,坡面建一片假山,按地支分裂为“十二洞天”,洞洞相联,让孩子们去追玩,显出跳动出没的动景;坡边建有小亭小阁,休息观景,表现静雅的环境。 菽庄花园近年又新建了许多设施,规模也扩大了。特别是将听涛轩改建成“钢琴博物馆”,展出由鼓浪屿旅澳收藏家胡友义先生毕生收藏的世界名古钢琴30台,其中有十九世纪上半叶美国制造的“施坦威”,奥地利的“博森多福”,德国皇室专用的皇家钢琴,稀世珍品镏金钢琴,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最大的立式钢琴,最老的手摇钢琴,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八个踏脚四套琴弦钢琴,表现了一百多年来世界钢琴的制作技术和发展水平,这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钢琴博物馆使鼓浪屿琴岛名符其实,增添光彩。

迷宫、迷宫、迷宫,前人真会玩呀!

郑成功雕像,好大呀!

远处的岩石,像不像一头卧石狮子呀!真的好像呀,你觉得呢!

一天过的太快了,还有好几个地方没逛呢,真的是一个好地方,漂亮!

一下船,就往中山路走去,好好吃点东西,补一补!,好饿呀,这一天竟顾着玩耍了!

休息了一天,但是感觉还是很累,就果断的买票准备回家了。有一几句话说得好,“见好就收”。

其实,本次旅行计划有好多地方,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嘛,好多地方还没有去成。毕竟人生长河,元久不息,还是会有好多机会的呢。因为即使你错过了,也不代表你失去了。
    但是有些风景古迹,在自然和人为的造弄下,慢慢地消失了,我们还是早早地行动起来,不要等等等,只有走走走。珍惜眼前的,为何不可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5 12:50

iPhone,iPad

2016-07-05 23:1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8:51

引用 小怿smile 发表于 2016-07-11 18:51:08 的回复:

回复小怿smile:希望能帮到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