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小事(上海-舟山沈家门-东极岛-庙子湖-青浜)

小侍 (上海) LV.12
2016-07-04 23:44 4121/6
  • 出发时间/2016-06-08

端午节假期前,临时决定去的东极岛,很仓促,但是却很顺利。
我说说准备工作吧(其实我们是下午决定,当天晚上就去了),哈哈,但是我可以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到像我们这样匆忙的朋友。

关于船票

东极岛首先是船票,淘宝是大家的首选,淘宝很多店铺都可以定沈家门到东极的船票。我们是端午节前一天定第二天的船票,但是淘宝上面全部买不到了,然后我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踏上旅途的。下面我们来讲讲买不到淘宝票子的处理方法。
沈家门去东极船票的时间每天都不太一样。但是基本上是大同小异。

我们的方法是,头天晚上住过去,买一早的票子,从上海开过去大概是4个小时,我们当天在沈家门码头附近借了宾馆,大概是150一晚。
然后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是5点到码头排队买的船票,我们买到的是6点45分那一班船,很顺利的上船了。
总之如果淘宝买不到票子,现场买票就要早,一定买得到的!就是要早起要早起!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微信订票,如图解释。

微信订票就是这样的,我就帮到这啦,因为我也不是微信定哒!

关于住宿

我们是上了船,才定的酒店,我们试了一家叫做远方蔚蓝的旅馆,端午节真是涨价的厉害,我们那件海景房是1100,给爸妈定的标间也要600,其实不是很推荐大家入住我们订的房间,我觉得是性价比太低,而且那个海景房不能开窗,窗外都是虫。。。照片还是分享一下。

其实我想推荐大家的是中国东极国际青年旅社,我是因为订不到,但是大家可以提前去定试试。喜欢它是因为夜晚的它太美了,后面我再给大家介绍。
我就去了两个岛,一个是庙子湖一个是青浜,就住宿,大家还是别住在青浜了,因为那里更像是荒旧的古村,适合看,但是真心不适合住,住宿的条件也是比较恶劣的,推荐大家住在庙子湖,晚上还可以有很多海鲜排挡选择。而且回沈家门的船只有庙子湖有,所以如果住在青浜和东福山的话,需要回到庙子湖再坐船回沈家门,会比较麻烦,所以真心推荐住在庙子湖。

正文开始咯

DAY 1:

我不是因为看了后会无期才去的东极岛,反倒是去了东极岛才去补看了后会无期。本来我一直想去的是枸杞岛,无意中看到了东极岛的介绍,就临时决定去东极岛,也可能是东极岛是坐两个小时的船,而枸杞岛要做四个小时。
晚上我们是8点半从上海自驾出发的,大概经历了4个小时,终于到了舟山沈家门。
迷迷糊糊的就闻到了海腥气味道,我们就知道我们到啦。
到的时候是凌晨12:30分,最重要的就是找酒店咯,我们选择了一家离码头最近的旅馆,谈了个价格,150元一间。这个旅馆叫港督宾馆,条件设施就真的只是过个夜的房间。
沈家门码头那里就是海鲜大排档一条街,沿海的一边全是排挡,而对面全是宾馆和便利店,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宿。
PS:沈家门排挡路边有很多划格子的停车位,但是旅社老板说,这个是晚上8点到早晨8点可以停,但是过了这个时间段,警察是会来贴单子的,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停在格子里面就安全了,其实也会被贴的,沈家门码头是有停车场的,停一天是24元,建议大家早点把车子停进去,不然会停满哦!

DAY 2:
第二天因为要排队买票,我们起了一个大早,车子去停车场停掉。我们大概是5点到码头排队的,我们买到了6:45分那班船,虽然码头售票是6点开始的,但是其实很早就有人来排队了,有黄牛也有游客。所以如果没有买到票子的朋友,只要愿意早起一定会买到票的,因为船次还是多的。船票的价格是单程下仓100,中仓130,上仓150,沈家门售票处是只卖单程票的,回程票是在去东极岛的船上出售的,开船后注意听广播,会通知大家到哪里去哪里购票的。
PS:关于买上中下哪个,我的建议是买最便宜的,因为如果你要看海景,就直接去船舱看麻,大家都会挤在那边拍照看景咯!还有一个就是卧铺,啦啦啦,和中铺是一个价位,对于2个小时的船程,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也是很赞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定哦,我还是比较推荐卧铺的!
下面放船景照片咯

从沈家门到东极岛大概是2个小时,在中途手机是没有信号的的,所以是没法和外界联系的。
好啦,到庙子湖的码头啦。

庙子湖码头就有卖去青浜和东福山的船票,这个船票时间一般是要提前半个小时过来等船的,因为船不一定很准时,可能早也可能晚。好啦,我们一下船就直奔旅店,放行李最重要。
沿着一条路一直走,上山就到旅店了,很好找,因为庙子湖的旅店几乎都集中在码头附近,所以很好找。
酒店到啦,我们是在买到票后,在船上定的,端午节,海景房是1100,我觉得很不划算,价位太高了。

那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又回庙子湖码头去买另外两个到的船票了。
青浜和东福山其实是可以先去一个再去一个的,如果你一早到这边了,是可以两个一起玩的。我们先买了去青浜的船票,但是却错过了这般船。为什么呢?
PS:因为去东福山和去青浜是一艘船,一般是先去青浜然后再去东福山的,但是检票的时候却只是报去东福山的检票,然后我们不知道,还在等,后面实在是等了很久了,才去问售票处,他们才说去东福山的就是去青浜的船,是一起的,555555.。然后我们就没办法了,这次因为错过了一般船,我们就只逛了一个岛,就是青浜。
既然错过了一班船,又到了午饭时间,索性我们就去找食物吃了,因为下一班船要等到下午了,东极岛就是这样,岛与岛之间的船次是很少的,在这边时间都放慢了,大家似乎都不赶时间了。
于是我们就去逛逛庙子湖。
海边到处都是海上大岩石。吹吹海风晒晒太阳。

随处可见捕鱼的渔民

随处可见的废弃渔船。
晚饭已经想好要吃顿海鲜排挡了,那中午为了赶船,我们吃的是海鲜汤面。

就是这家紫气东来,味道还不错的,关键是真的很鲜但是却不会口渴,老板说他们这边的人很长寿的,因为海水很少有污染的,空气又好。这碗足量的面价格是25元,大家可以去试试,其实庙子湖有很多小店中午都卖海鲜面的,我没吃过别家,大家可以找其他的试试,关键是要找靠海的位置啊,这样才有感觉~

我们上13:30份分的船去的青浜,海上布达拉宫。
船程很短,大概也就20分钟。然后突然就看到青浜啦。

我个人是很喜欢青浜的,因为它真的很原始,很安静。
大致兜一圈是1个小时也就够了,但是因为回庙子湖的船要等到16:30分,所以我们就在青浜兜了很久,看人抓螃蟹,看人钓鱼。

青浜的景点也就几个,渔村老街里斯本丸沉船遗址,还有小孩洞。前面两个都很好找,但是小孩洞真的不好找,当地人说走过去要30分钟,而且看不到洞,所以我们没有去。

渔村老街真的是老街,很旧很残破,但是就很有味道,适合慢慢走慢慢品。走到尽头就是遗址了。

这个就是遗址了,是不是很失望,只能想象一下下面有沉船,哈哈哈。
我们还去了这个小小青浜岛上的一个废弃的学校,去学校的路上都没有人,有点阴森,像是去探险的

很荒芜的感觉,但是很好是嘛~
然后我们就回到码头,看人钓鱼抓蟹咯

个人觉得青浜岛最美的地方就是码头这里了,那个海湾觉得很美的!
就这样在青浜码头呆了一个下午,看看渔人捕鱼,游客抓蟹,觉得时间也慢下来了。

回到庙子湖,我们就直奔海鲜大排档啦。不过我没有拍很多照耶,但是可以给大家建议,海鲜的价格是比沈家门的便宜很多,而且最关键是所有海鲜都是活的,关于比价,我觉得大家找个人气旺的吃吧,因为如果比价的话,就是这个鱼这家便宜,那个虾那家便宜,就是这个菜品便宜了,那个菜品就贵了。所以还是找看起来生意好的一家吧。

吃完饭也不怕没地方去,所以我要强烈推荐庙子湖青年旅社,大家可以到他们的平台去点杯饮料和爆米花吃,顺便看看投影仪的电影。平台上的景色绝的美死你!

第二天结束咯
Day 3:

睡了一个懒觉,醒了就在旅店吃了早饭,然后就去码等船了,顺便推荐一下码头附近有卖干的海鲜的,我们买的是码头外面的一家,然后买回去大家都说好吃,所以大家可以带一点回去,据妈妈说是比上海便宜的。

就是这样简易包装的鱿鱼丝,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秀一下我们抓的螃蟹,这边要提醒大家一下,像我这样的放螃蟹方式是不对的,装的海水是不可以超过螃蟹的身体,不然它会不能呼吸,淹死的,我们装了4只,就这样被淹死了两只。
还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回到了沈家门码头,运气还是很好的,沈家门海鲜排挡是16:30开始营业的,我们正好赶上第一批,不用排队,这边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大家自己选择哪家生意好,就吃哪家,大众点评推荐的是32号,所以我们吃的也是32号  ,味道还可以吧,但是都是冰鲜的海鲜,价格也比东极岛贵,所以无限怀念岛上的美食。

东极岛就这样结束啦,感觉很适合去吃海鲜,也很适合去慢慢抓蟹,很喜欢,我还会来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5 15:26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7-05 15:26:31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哈哈哈,好像没有耶

2016-07-06 08: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09:51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7-11 09:51:13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GoPro

2016-07-11 22:58

请问到了东极岛还要坐船出去玩啊

2017-05-11 22:45

引用 🎤 Leslie 🎸 发表于 2017-05-11 22:45:01 的回复:

请问到了东极岛还要坐船出去玩啊

回复🎤 Leslie 🎸:东极岛一共有三个岛,岛与岛之间要做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