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5天4晚——纵情难忘之旅

行程安排:

20日:21:25-01:05 上海浦东-泰国曼谷

21日:06:00-07:05 泰国曼谷-泰国苏梅岛

21日:入住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全程没有换酒店)

8:00 check in (睡到12:30,一夜未睡,实在撑不住)

吃完午饭后瞎逛,按摩,吃晚餐

19:00坐快艇去帕安岛满月派对

22日:  01:00坐快艇回苏梅,回酒店

08:30起床,酒店早餐

酒店泳池游泳,在chaweng沙滩玩水上摩托,回房洗澡

吃午餐

下午在酒店租了摩托去环岛,最终只去看了阿公阿母石

回chaweng区吃晚餐,按摩,回酒店

23日: 07:00 出发,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16:00 回苏梅

晚餐,按摩

24日:     08:30 起床,吃早餐

游泳,购物,按摩,吃大餐,悠闲的最后一天

25日:  10:55-15:15 苏梅-香港

16:55-19:30 香港-上海

四月底定目的地,五月初定机票酒店,一切都很仓促,一如每一次的旅程。
机票

携程上搜索上海苏梅岛往返机票,你会发现机票较贵,至少比去普吉贵一倍。我们尝试了多种方法,最终发现将上海至苏梅的机票拆分两段,也就是分为:上海-曼谷曼谷-苏梅,分开购票,价格竟便宜了1000多,于是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这种方式较麻烦,需要两个航班间预留足够长的时间。

20日晚上21:25我们坐春秋航空的航班飞曼谷,入境后取行李再办理登机手续,曼谷凌晨的机场躺在椅子上睡觉的大有人在,而且很多餐厅都开着,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也是头一遭在机场过夜,躺在椅子上瞬间睡着了,或许是太累,曼谷中国一个小时的时差,相当于直挺挺地坐了将近五个小时的飞机,飞机上没吃的没喝的,憋的我买了包鱿鱼来嚼嚼解闷,雕雕买了一盒飞机餐,我问雕“你是饿了?”雕立刻说“不是,我只是单纯地想嚼嚼”。然后看着他胖胖的侧脸认真地嚼着难吃的饭。

在曼谷机场睡到21日早上06:00,我们再坐了一个小时的航班飞苏梅岛

苏梅岛机场的7号登机口可是有免费自助点心饮料和空调的,如果是在那附近的登机口,可以过去坐着吃吃东西等飞机呢,因为其它的登机口都是没有空调的哟,泰国的天气,大家懂的。

酒店

苏梅岛的机场很小,简直不像机场,更像一个公园。也因为小,所以很快我们就前往出口,由于是泰国国内航班,所以也没有检查护照的流程,很顺利地取了行李,在机场的柜台买了mini bus的车票,和司机说了酒店名,直接就送到酒店门口,比坐taxi便宜且很方便。

清晨的苏梅岛有些许闷热,大街上没有人,商店也都没有开,是一个安静的小镇,一路经过了很多漂亮大气的酒店,像皇宫一般。

机场到我们的酒店只需要15分钟,我们定的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的位置很好,在查汶大街的中心位置,出门有很多餐厅以及便利店和药店。到了酒店门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出来帮我们提行李,原本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交际花雕雕和心善的前台人员交谈后,看我们真的是累了,并且有空房,所以允许我们立刻就check in了,房间也从豪华大床房升级成了豪华家庭房,工作人员用车帮我们运了行李,并且载我们去房间。这家酒店的房间最高只有两层,我们住在底层,整个酒店像个大花园,地面都是铺沙的,路边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并且酒店位置就与chaweng beach相连,吃早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海滩。

我们到了房间,放好行李,洗了个澡,年纪大了真的熬不了夜,由于时间还早,外面的店也都没有开,所以我们决定睡一会儿,也是为晚上的满月派对做准备。

正当舒服地躺在床上准备入睡时,突然听到了一种怪声音,此音巨响,轰鸣呼啸而过,时间很短,维持了几秒,但是却震撼非凡,感觉整个房顶都要掀了。我大叫“什么声音啊!我去!”雕惊讶且镇定地回我“是灰机!”,两人相视惊叹不已。之后几日数次见飞机呼啸而过,也就慢慢习惯。

苏梅不大,飞机低空划过也是自然,声音响归响,但很短,晚上不会有,后来也就不把它当回事了。
携程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86821.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酒店里种满了各种植物

酒店的泳池边,我与雕晒着太阳,吹着风,偶尔下水游一游,或者坐在躺椅上发发呆,好惬意。

酒店的餐厅,下面的美食篇中会写到,那里的海鲜晚餐太让人难忘。

马杀鸡

一觉睡醒已到中午,出去随便吃了一些,就去逛逛,查汶大街上人不多,可能都去海边了吧。我们逛着路边的小店,各种有当地特色的服装包包和工艺品,一边看一边评论着,最终没啥收获,沿路看到很多massage店,这次来苏梅我们列了一张心愿单,其中也有massage这一条,于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时间还充足,我们就进了一家店,选择了foot massage 149铢,店里弥漫着一股类似风油精的味道,很好闻,店铺装修一般,一排躺椅,一排床,床是给做全身按摩的客人用的,当然有帘子围绕一圈将床遮挡起来,但是总感觉这种方式不是很隐私。

我们先被引领着洗了脚,然后躺在躺椅上准备享受这次massage,我同雕雕说“真的好便宜”雕雕一脸不削回“在泰国很正常的”。开始后,雕雕皮厚肉糙明显感觉技师柔若无骨,便要求技师用力,技师笔画着说我们是按力气大小收费的。我俩相视无语。只得继续被“抚摸”下去,那根用来点穴位的棒子,我只感觉到它是被摆在我的脚上,丝毫没有用任何力气。这次过后,我们之后几天都会事先跟门口的店员说好,我们要“hard,oil,foot,massage”然后要求报价,当然价格必定比较贵。但是介于这里的“经营模式”所以也只好认了,依旧每天都按摩。直到第四天,也就是我们要回家的倒数第二天,我们在离酒店较远的波普海滩附近发现了一家“良心店”,我们进去的时候依旧按照老规矩说我要“hard,oil,foot,massage”,店员说“轻重是你们可以自己要求的”我们倒有点莫名了,进了店躺下,技师一上手力量就很惊人且到位,我们瞬间惊呆了,后来聊天时店员说“其它店是不是这样的”一边说一边在我们腿上抚摸了一下,我们连连点头,她笑,然后说“我们才不是这样,然后在雕腿上用力一按,说“我们是这样的,并且本店可是 Trip Advisor 上都有推荐的呢”。最后的价格却是之前几家的“抚摸价”,感觉没有早点发现,好遗憾。

满月派对

满月派对是苏梅岛对面的帕岸岛上每月农历十五都会举办的疯狂派对,如果不是太恶劣的天气,一般都会如期举办。

当定下行程后,我大致地在网络上搜寻了一些关于苏梅的资料,无意间发现帕岸岛的满月派对五月正巧就是21日举办,怎能错过!于是在淘宝上定了苏梅-帕岸往返的快艇船票。18:30在酒店大堂接,然后送到码头,排队坐快艇去对面的帕岸岛。去帕岸岛的船票分两种,一种是大船,也就是L船公司的那种,可以在其官网上预订,但是这种船票适合晚上在帕岸岛上过夜的人们,因为它没有凌晨的班次,返回的船票最早差不多是7点,而且需要自己往返码头。另外一种就是我们坐的快艇,船很多,单程20-30分钟,每一个小时就有一班,回苏梅岛的船凌晨1点开始,对于我们这种酒店在苏梅的不想玩通宵的人来说坐快艇更合适,而且还有酒店接送服务,很方便。排队领了船票,其实是一张卡,可以挂在脖子里,不要弄丢,这张也是回来时的船票。上船后会有救生衣,晚上的海面有些小浪,船一颠,船舱里惊叫连连,紧接着是阵阵笑声。

很快到了帕岸岛,上岸花100铢买入场门票,也就是一个橡胶手环,挺好看的。然后就可以进去啦,人很多,大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老外特别多,先要经过一段市集才会到满月派对的举办地:哈文海滩。在市集有很多商店和酒吧,可以买各种荧光T恤,我和雕一人买了一件,上面印着“FULL MOON PARTY”的字样,差不多100铢到250铢不等,样子很好看,不舍得自己的衣服被弄脏,就买一件吧,即应景又可以带回家作为纪念品。也可以在商店买荧光颜料,自己画或者花钱让别人画,我帮雕雕花了他最爱的 illuminati,也给自己画了些。雕一直在嫌弃我把图案下的单词距离没有算好,后面长出了许多,真怀疑他是不是处女座。

顺着人流走,随着夜越来越深,人们也开始越来越躁动,一边走,一边有人已经开始跟着路边的音乐舞动起来,当然每个人都画的五颜六色,且创意非凡。我去7-11买饮料时,看到排在我前面的外国大哥手臂上画了一个大大的7-11 logo,当然这都比不上后来在海滩上看到的一个光膀子大哥背上写的:I’M AN ASSHOLE,来得搞笑。

到了沙滩上,看到的就是涌动的人流,这里酒、音乐、汗水、火光、性、大麻都交织在了一起,忘掉所有烦恼尽情挥洒荷尔蒙,才不枉年轻的岁月,当然毒品不能沾。雕买了必买的“bucket”,一种鸡尾酒,红牛、洋酒、汽水混在一起装在一个小塑料桶里,喝起来酒精味不浓,但后劲挺足的。我不喝酒,于是一直在买饮料,有一次,我去买饮料,雕坐在外面等我,当我出来时看到雕在跟边上的匈牙利小哥聊天,小哥还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估计是想邀请他一起撩菜。当然我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就出现了。事后和雕说起此事,雕说“才不是要叫我一起撩菜,我觉得他是看上我了!”
FULL MOON PARTY
         沙滩上形形色色的疯狂男女,当然也有很多在搜寻今晚的猎物。我们12点半就走了,所以没有看到传说中凌晨3,4点的精彩画面,不过也看到不少初相识的男女跳着贴身热舞,纸醉金迷。有很多老外男子站在海里撒尿,然不久后在相同的位置又看到好几个老外男子从船上跳到海里,我脑中乌鸦飞过。

但凡满月派对,帕岸岛上的旅馆都必须3天起订,一天是定不了的。有些不定酒店的人,可以在沙滩上睡,有块被栏起来的区域,叫“sleep area”有些人累了就睡在里面。
12点半我们就去来时的码头排队,人已经挺多的,场面也比来时要混乱,因为是自己派对,不像来时是按照挂牌上的数字,所以也出现了插队的现象,排了半个多小时,我们随着第二批船离开了帕岸岛疯狂的满月狂欢,船开到一半忽然停在了海中央,顿时快睡着的大伙都紧张了起来,幸好很快又发动起来,顺利到达了码头。码头上有mini bus送我们回各自的酒店。

疯狂的满月派对现在想来也是意犹未尽。后话是,雕不知道是不是酒精过敏,第二天背上就起了很多红点,毕竟是强劲的混合烈酒,大家还是要悠着点啊。

满月派对官网:http://fullmoonparty-thailand.com/(里面有详细的资料以及时刻表,是英文哦)

推荐淘宝订票网址(非官方,本人就是在这家买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43199732815&spm=a1z09.2.0.0.9HyEZe&_u=16hbf0l2093&qa=q

我的杰作,哈哈哈

水上摩托

经过第一晚的疯狂派对我们睡到了8:30,起床吃了早饭,早餐是自助的,品种还算丰盛,但由于餐厅是开放式的,所以苍蝇也多了一些,泰国天气炎热,所以很多店都是开放式的,开着电扇,倒也是省了空调,为环保做了贡献。吃完早餐回房换上泳衣去酒店自带的游泳池游了个泳,头顶有飞机呼啸而过,我赶紧举起手机捕捉了那惊人的一刻。

游完泳我们信步来到海边,因为酒店就在沙滩上,所以从游泳池出来其实就是沙滩了,心愿单上有一条是要玩水上项目的,看了价目表我们选了水上摩托,1000铢一个人,玩20分钟,摩托很稳,开起来速度很快,教练对我说两艘船不要靠的太近,所以每当雕停在海面上要过来跟我说话时,我都会很紧张地对他狂摆手,然后立刻发动自己的摩托离他远远的。雕很莫名,后来我才知道他的教练没跟他说过。

查汶海滩的水很清,天上的云朵像两条鱼在游

环岛

在做攻略时有想过在淘宝上定一个环岛一日游,但后来做罢了,因为我们想要更加自由行一些,并且也看到别人说可以租摩托环岛,所以我们就跟酒店租了一天摩托,250铢。

摩托配两个安全帽,放在座椅里,座椅的盖子是盖不住的,但也没人偷,当地人应该是很不削的吧,毕竟太多了。雕在上海只开过电瓶车,所以我很担心他,一再问他行不行!事实证明开的还算稳,不过因为要去阿公阿母石,有一段类似盘山公路,一直都是急转弯以及上下坡,泰国的驾车方向在左边与我们是反的,摩托车道又窄的可怜,所以雕开得特别小心,也很紧张。到了目的地后就一直自言自语说后悔了,不想开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走很远,去了阿公阿母石之后就返回了查汶区,本来还想去湄南海滩,看看传说中的W- HOTEL,看来要等下一次了。

环岛回来,我们路过了central festival,这是 查汶附近最大的一个shopping mall了,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走路10分钟吧。
里面有很多品牌,还有餐厅,可以进去逛逛哦。里面还有一个类似于大时代的美食汇,叫“food park”,雕就在那里吃了长寿面。

阿公阿母石

阿公阿母石位于拉迈海滩之南,海滩边的群石之中隐藏着两块造型类似男女生殖器的石头,这是古代人民丰富想象的产物,也是古代的人们对于生殖的崇拜,对于孕育生命的敬畏。我们停好摩托花了10铢,然后步行去到海滩,阿公石很好找,很为很显眼,它高啊。阿母石找了半天,雕雕还问了好几个人,对于找阿母石充满了执着。结果被几个大妈嘲笑了。阿母石其实就在我们脚下,是石头之间的缝隙,地势比较底。话说回来,这两个造型真的还是颇逼真。在阿公阿母上拍了很多照片,可以摆各种pose,但是阿公阿母对于当地人而言是有敬畏之情的,所以也请尊重。

拍的久了,口渴难耐,去旁边的小店里买椰子,小店里也有卖椰子冰淇淋的。老板娘热情的问我们要来点什么,我说来两个椰子。这时候雕雕看到了冰淇淋,突然转过脸瞪大眼说“我们可以买冰淇淋放在椰子里面做coconut milk shake耶”,我说“对喔”,然后他兴奋地让老板娘把冰淇淋放进椰子里,老板娘一脸纳闷,说“我们没有这种吃法啊”雕拼命解释了这是马来西亚的一种饮料,还把冰淇淋丢进了椰子里做出了好喝的表情,狂竖大拇指,老板娘哭笑不得地说以后可以开发这种饮料。雕的头衔可能又要加一条“泰国coconut milk shake的创始人”了。

阿公阿母石主要就是拍照,那边的沙滩啥子很粗,踩下去会很痛,所以沙滩上没什么人,我们看时间不早,不想开夜路,所以就动身回查汶区了。一路上又是各种急转弯,所幸安全到达了查汶。因为明天我们要去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所以当天晚上还掉了摩托,也并没有被要求去加满油,比耶!

这是我和雕第二此来泰国,上一次是普吉,这次是苏梅。我更偏爱苏梅,商业味道也浓,但是比普吉要更原生态一些,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吃饭游泳吹海风,还有什么比这更舒服的呢。

在阿公阿母石,泰国游客在拍照,衣服颜色特别协调,加上动作,忍不住帮他们拍了一张

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这次的一日游我是事先在淘宝的阿里旅游上提前订好的,早上在酒店吃好饭,我跟雕雕就背着同事借的防水包再酒店大堂等来接我们的司机,司机准时到来,车上已经基本坐满了人,我们直接前往了码头。在码头上人很多,当地的旅行社很多,排队填写好信息,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人一根手绳,系在手腕上,同一个颜色的手绳代表了你们是同一搜船的,千万不能弄丢,否则就上不了船了。

在码头喝点饮料吃点小饼干就听到导游在喊“粉色的手绳这边集合”,我们赶紧过去派对,接着脱鞋过沙滩上船,船上不能船鞋,因为上面都是水很滑,不过尽管脱了鞋,后来我还是滑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真是太丢人了。

丢人事小,摔伤就不好了,所以还是要万分小心。导游说因为有风,所以今天会有浪,我们一开始不理解他口中的浪,开船后体会到实在是太刺激了。我们坐在靠船头的位置,非常颠,船一颠人都站起来了。船舱里充满了尖叫声还有小孩的哭声。

从苏梅到南园岛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一个半小时候后我们终于“跳”到了南园岛。南园岛最美的是人字沙滩,但要看到全景需要登高到山顶的view point。我们是来浮潜的,所以放弃了此项目,反正网上全景照多着呢。浮潜装备我也是事先在淘宝上买好的,可惜我带正好,雕带有点小了,跟他的脸不吻合,一直会漏水。后来只得换了导游那边的公用装备。

南园岛的浮潜时间其实很短,两个小时,还包括吃午饭,午饭是岛上简单的自助餐。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去浮潜了。包包寄存在沙滩边的酒吧,有专门的寄存箱,要收费的哦。我穿了浮潜鞋,硬底的那种。雕因为鞋子尺码问题后来没买,所以他穿了双潜水袜就下水了。南园岛的沙滩都是骨头形状的石块,不穿浮潜鞋走在上面真的很痛。带上装备下水看到好多蓝蓝的鱼,但是总感觉水有点糊。雕在PP岛的时候也下去浮潜过,他以过来人的口吻说“PP比南园清多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浮潜,所以都觉得很新鲜,我还看到了很多海胆,都是尖尖的刺长在石头边,一边看一边想一定要当心点千万别踩到,正想着就听到雕叫了一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踩到了不名物体,脚底刺痛。我们赶紧回岸上,脱袜子一看,脚底下一个紫色的点,该不会踩到海胆了吧。。。不是说海胆有毒嘛。。。心中各种翻腾,结果医生说“没啥,一会就没了”。

既然没事,我们就继续下水浮潜,依旧是看到形形色色的鱼,还有人背着氧气罐下水深浅的,希望下次去海边我也有勇气去深浅。浮潜的时候不小心呼吸管进水被呛了,喝进好几口海水,那味道真是又苦又涩,直烧喉咙。难怪被困在海上的人没办法喝海水,现在终于明白了。当我们结束了浮潜回集合地时,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泰国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没多久就停了,我们上船出发去涛岛,传说中的潜水胜地浮潜。涛岛很小并且离南园岛极近,大概5分钟就到了,我们把包放在船上,带上装备穿着救生衣就跳下了。

涛岛的看头不是鱼,而是各种珊瑚,成片成片的,非常壮观,尤其在靠近岸的地方,特别多,导游说千万不要去碰它们,一碰它们就死了,再要形成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所以在水比较浅的地方我们都是飘在水面上看,不直立起来以免碰到。潜了一个小时,我们回到船上,坐船返程回苏梅岛,回去时,我们坐在了船的后段,没有来时那么颠了,据雕说,最后一排完全没有感觉,都睡着了。

一日游的浮潜很好玩,只是穿着湿的泳衣没有办法换,只能一路湿到了酒店,幸好带了一件长袖外衣,稍微挡了点风。在海岛上最开心的就是穿着三角泳裤坐mini bus再走回酒店都没关系,因为是海岛,很正常嘛!~

一日游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0982428694&spm=a1z09.2.0.0.9HyEZe&_u=16hbf0l8ba9

人字沙滩旁可以租潜水装备,也可以请教练

南园岛的沙滩都是这种骨头状的大石块,一定要穿潜水鞋,否则会很痛,雕穿的是潜水袜,然并卵。

人字沙滩太美

美食

泰国的美食也是吸引大批游客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两个吃货,在苏梅岛上吃的最爽的就是海鲜了,因为沿海,龙虾、老虎虾、蟹、鱿鱼、还有那些不知名的海鱼(海鱼没有刺),都好吃的我现在码着字都要流口水了。尤其是龙虾,我们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吃了,价格按照重量来算,差不多1350铢800g,非常新鲜,蒜蓉或者黄油的做法都好吃到流泪。我们最后一天的晚餐是在酒店吃的,人很少,不知是不是知道的人比较少,反正就我们两个在吃海鲜,还有一桌老外在喝酒聊天,一开始我们还有些犹豫感觉人那么少会不会不好吃,或者很贵,看了下价格跟外面大街上的差不多,于是就赌一把的点了一桌,结果真是惊艳了我俩。味道好极了,而且龙虾是一整只上来的,不像第一天在外面吃的,龙虾是切成小块的,都不知道分量会不会少了。

芒果糯米饭:说到这个泰国很有名的甜点,我已经垂涎它许久,去年去曼谷普吉岛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所以这一次是下了决心一定要吃到的。一开始雕对于这个甜点是很不削的,我提了很多次,他都没兴趣。倒数第二天的午餐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毕竟快离开了,不能留有遗憾,我看到菜单上有,于是点了一份,半个新鲜的芒果加上淋了椰浆的温热甜软的糯米饭,一勺糯米加一勺芒果,放进嘴里,那滋味就两个字“幸福”。我赶紧给雕塞了一口,怎料他一吃也觉得滋味无穷,后来一半是被他吃了。

泰国麦当劳:这几乎成为了每天都要去的地方,我是麦辣鸡翅的忠实fans,由于酒店门口就有一家麦当劳,所以我们每天经过都会进去点两对鸡翅或者两个鸡腿和薯条来过瘾,汉堡是不点的,因为怕别的吃不下。泰国薯条的蘸酱除了传统的番茄酱还多了泰国特有的辣椒酱,薯条一蘸就立刻充满了泰国风味。

路边小吃车:雕热爱泰国的街边小吃,在苏梅岛的前面几天都没有看到有路边小摊,直到倒数第二天,在一家7-11的门口停了一辆小吃车,雕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像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箭步冲过去买了一碗,也是我们几天以来看到的第一碗汤面,味道很鲜美,但是雕放的辣椒粉实在太多,差点没把我呛死,顺便提一下泰国的辣椒粉可以买回去作为手信,超市就有哦。苏梅岛的餐厅里没有面条,只有PAD THAI(泰国炒面)其实它不是面条,而是类似粿条的宽米粉和鸡蛋豆芽炒在一起,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我很喜欢,几乎每个餐厅都有。

便利店美食:查汶大街一路上走几步就是一个便利店,不是7-11就是family mart,两家的东西都差不多,便利店里的速食也是不能错过的美味,微波炉一丁就能吃,品种很多,雕雕很爱吃,据说味道不错。

其它的美食推荐:冬荫功(必吃,世界闻名的国宝汤)、菠萝饭(我很喜欢,因为菠萝肉很新鲜,饭也很香)、虾饼(刚出油锅的虾饼配上酸甜的蘸酱。。。流口水)、炒鱿鱼(鲜香弹嫩)、椰子汁(每天一个还不够)

美味的咖喱蟹

老虎虾,个头不小

芒果糯米饭

冬荫功汤

咖喱炒鱿鱼

龙虾

菠萝饭,酸酸甜甜就是我

美味的街边美食

手信

关于手信,苏梅岛上有很多小商店,可以买一些椰壳的工艺品,或是包包、服装等等。

苏梅岛上有很多药店,买些药带回去也是不错的选择,相比之下,在boots买比在其它私人的小店买要划算,而且还可以办理会员卡,享有折扣。我在boots买了许多,鼻通(朋友推荐的)、椰子油(推荐,据说有很多功效)、蚊子药水(强烈推荐)、还有一些润肤乳之类的,当然在boots买欧莱雅的产品也是相当划算,留半天的时间购物是很必要的。

苏梅的便利店更是购买手信的绝好地方,我和雕买了许多小老板海苔还有超味鱿鱼回去发给同事们吃,方便面如果可以带的话也是必不可少的手信之一,因为真是又好吃又便宜。最好是自带一个手提包,可以把这些易碎的方便面、零食放在手提袋里,就可以手提上飞机,免得放在箱子里颠簸,回国发现都是碎末了。

这个驱蚊水我要安利一下,不是水状的,而是油状的,喷在身上,防蚊效果真的是杠杠的,还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这个牌子的驱蚊水我也买了些,很有名,而且还有小瓶装,携带方便

鼻通,boots或者便利店均有销售

先写到这里,想到了再加哦,图片还会陆续添加。

2016-07-05 10:5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05 11:08

引用 拉布拉 发表于 2016-07-05 11:08:06 的回复:

回复拉布拉:你是指哪方面的建议呢??

2016-07-06 01:36

不少有用的信息,支持楼主继续补充

2016-07-06 11: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