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岁月如歌》中找你-------多彩贵州 / 一场关于屌丝们的自我救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1

第一次写游记,它不动情、不华丽,为的只是记录当时的心情。当然其中的小攻略还是会非常详细的,希望在记录心情的同时也可以帮到大家。图片都没有PS,因为对修图软件用得不利索,图片又多,工程量太大,全部上原图。也不失为在P图满天下的游记中一种另类的风格,苹果6S拍摄。

“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 总要飞”

“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 总要飞” 这句歌词炒鸡完美的表达了这次贵州出游的原因。对于一帮假期少得可怜的上班族,我们的本意是想去惠州泡个温泉休息两天,放松一下压抑已久的身体和心灵,谁知天空偏偏不作美,下起了暴雨,泡温泉计划被迫取消。但是,小伙伴们那一颗颗骚动已久的小红心已经被点燃了,无法熄灭。收拾好的行李怎么可以又重新放回去呢!只要能离开现在生活的城市去哪里都可以,这是小伙伴们最后丢给我的话。于是我挑衅 的说我去哪里你们就去哪里吗?他们一致点头。好吧,那我要去贵州,那个充满神秘色彩像仙境一样的地方。小伙伴们蒙了,说好的广东省内的惠州,突然变成贵州,那不是一个层次的改变啊。哈哈,但是自己取的承诺哭着也要实现啊。于是我们在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买高铁票,没有了解天气,不了解路程,不了解景点。。。。。)的情况下决定就贵州了。当时我们查到当天广州南站到贵阳站最后一趟高铁票是下午6点30的,但是我们是在东莞,从这里开车过去要两个小时左右,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小伙伴还没有身份证在身边,还要先开车回广州她家取身份证。行程那个赶啊,下午四点开车从东莞一路直奔广州,当时大家都抱着赶不上车就留广州一晚,就算出游了,一路上大雨磅礴,但是那颗出游的心不是一场大雨就可以阻挡的。
     也许是我们所有人的虔诚祈祷,把车停好后,我们一路狂奔,取票,检票,过安检,最后刚坐上车,高铁就开了,只要再慢5分钟我们就与贵州无缘,停留在广州了。这也许就是缘分,或者说是信念,只要坚定一件事情,一定可以实现的。好想对小伙伴们说,我爱你们 ! 真的,这样的经历,与你们,我想以后不会再有了。

广州南到贵阳5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我一定会觉得非常难熬。但是和一帮好基友在一起,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了。我们上车稍作休息,吃晚餐,然后开始做攻略。但是高铁上很多地方是没有网络的,我们只能在准备靠站停的地方有网络就做攻略,晚上住哪里,吃什么,明天去哪里,都做好安排。那个团结合作在这种时候表现得淋漓尽致,感觉棒棒哒。好基友在准备行李的时候,带了一副YOUNO,玩嗨了那个晚上,瞬间感觉回到大学时的出游,一路说说笑笑,没有任何倦意和怨言。

话不多说,先上基友图

费用篇

贵州的交通出行费用

高铁费  3210
去 267.5/人=1605
返  267.5/人=1605

餐饮费用

住宿费用

行程篇

第一天   广州南——贵阳
第二天   贵阳北(金阳客运站 ,坐快巴)——黄果树瀑布    晚上  贵阳火车站(火车)——镇远古镇
第三天   镇远古镇——凯里 ——千户苗寨
第四天  千户苗寨(高铁)——贵阳北站——广州

贵阳,我们到了!!!

因为是在高铁上没有网络,我们就选择了一家在蚂蜂上评价比较多的客栈  草堂里的猫别墅,因为去到比较晚 还要整理东西出去吃饭,所以没有什么拍图片,只拍了一对抛弃几个月女儿跟我们出来玩的夫妻在客栈大厅合影 哈哈   客栈不做多评价,可以的话,希望大家下次可以选择其他的酒店,环境真的很一般,那个抽风机声音非常大,我们都选择不开,因为时间已经是半夜了,我们就将就了,早早休息,第二天还要赶路去黄果树瀑布

逗逼夫妇二人组

黄果树瀑布

交通:  我们本来是打算到贵阳市,然后就自己租车出行,但是无奈于开车的那位先生居然没有带驾驶证在身上,也就意味着东莞广州那段路他是无证驾驶的,因为这个问题我们炮轰了他好长时间。租车找司机代开又很贵,4天要五千左右,高速费加油费还要我们自己付,于是我们商量决定自己坐车,就是辛苦路上的赶车过程,说好不能有怨言。
 草堂里的猫别墅-------金阳客运站  ( 滴滴打车),车程30分钟左右
金阳客运站-----黄果树瀑布    (大巴),车程三个小时左右

因为是下雨天,天空灰蒙蒙的,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一路上美美哒心情

路上的油菜花

美美哒平姐

气温反差那个严重啊,早上是毛衣+羽绒服+靴子。下午是短袖,当时小伙伴们的内心是崩溃的,一路热到不行累到不行,还要背很多的棉衣,我也是醉了。

脱得最多的夫妇,谁叫他们那么重 !要!  说要来一张泰坦尼克号,我们说船会沉下去的,一定会,哈哈

各种背影剪刀手

不记得桥叫什么名字,但是自拍嗨得不要不要的,哈哈

不知道谁给小秋金拍的,貌似不大高兴

我们当中年纪最小的小茜茜,但是却是非常会照顾人的小美眉,

各种游客式的拍照合影,留念

传说中《西游记》水帘洞取景地,哈哈

下午5点从黄果树瀑布赶回贵阳市区,运气不好,遇到超级大的暴雨,天气又很冷,各种棉衣都穿上了,小伙伴们心情也没有了,就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吃饭了。在在黄果树瀑布认识了一对情侣,来自同一个地方,又谈得不错,他们就跟着我们的大部队一起游玩,吃饭。

贵州的菜偏酸,偏 辣,和适合我的胃口,但是对于这帮广东的小伙伴可能就有点吃不消了,哈哈,好开心,那些美食都放下,交给我。

贵州酸汤鱼,口水鸡,都是最爱,

在最短的时间游玩到最多的景点,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要晚上赶路。我们匆匆忙忙吃完晚餐,就开始赶车,坐了晚上9点左右的火车前往镇远古镇,晚上12点多才到目的地。到达时,天公还是不作美,大雨一直在下。因为来得太晚,看不到古镇晚上灯火通明的夜景,十足有点可惜,再加上雨又大,人又疲惫,大家的兴致都不是很高,就直接打车前往住的客栈,望江楼客栈。之前做了功课,这家客栈的评价比较高,来到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布置格局很温馨,房间干净整洁,和之前的住的客栈相比,我们感觉像是回到了家里一样。主要是价格也美丽,五星推荐大家去入住。

客栈大厅

与古镇令人陶醉的夜景失之交臂,但是我们不想再错过古镇清新宁静的清晨。于是,早上7点就起床了,出去感受古镇沁人心脾的晨景。

这两个妞肯定是饿晕了,眼巴巴的看着这家早餐店,哈哈

点好早餐,准备吃起来咯

我也是醉了,吃之前还要美美的来一张,宝宝表示不懂

豆腐花炸酱面,中国的美食博大精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哈哈,那个口感吗,就见仁见智了,各有所爱,又闲又甜,如果你爱的话,值得来试一试

发现古镇路边都有这些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颜色我还蛮喜欢的

来到古镇的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只要拿身份证滴一下就可以免费进去参观了

因为是阴雨天,古镇天空都是灰蒙蒙的

因为是淡季,又是下雨天,古镇早上基本没有什么人,游客估计都在睡懒觉了

蛋糕甜点一直是我的最爱,即使来到千里之外的古镇我也不会放过当地的蛋糕店,马上就跑进去满足自己的私欲,哈哈,各种蛋糕,口水都流下来了,偷偷拍了相片,还被店员帅哥阻止,禁止拍照,醉了

离开镇远古镇,我们就开始赶往千户苗寨,这个神曾经向往已久的地方,充满了幻想与期待,会是怎样的一个世外桃源呢!好激动呀!

千户苗寨   西江位于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是凯里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村寨前后青山绿水,环境优雅,田园风光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这里是苗族歌舞之乡,节日多、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进入苗寨的过程那是一个难忘的经历,想想都觉得心惊胆跳。在蚂蜂上做功课,有一位蜂友给了一个苗寨师傅的电话,说师傅可以开车到凯里接我们进寨子,门票和车费都很便宜,车子是7座的商务车,我们就早早给师傅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来到凯里的时候,师傅确实是开商务车来接我们,我们以为就可以这样舒服的坐一个多小时到苗寨,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想得太美了。车子大概走了30分钟,半路师傅就让2个男生和3个女生换到另外一台车去坐,我就是那个被换走的人。我们下车看到停在路边的车,被吓傻了,那就是一辆破破烂烂的小货车装满了货物,我们要坐哪里,我当时瞬间凌乱了。师傅让我们上车进入到驾驶室的帘子后面,屈着腿,男生则穿着司机给的脏脏的衣服,装成公仔,这样为的是躲过寨子检查的关口,当时内心真的一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但是有什么办法,自己约的师傅,哭着也要坐完啊。贵州的路很险而且还下雨,弯度大路面滑,当时心都提到嗓子眼。更可怕的是开车的师傅一面开车一面和我们聊天一点都不认真,拐弯的时候不打喇叭,不减车速,好像不担心对面有车过来,以为自己是贵州秋名山车神,我们的小命都在他手上。师傅安慰我们说,这条路他走了几十年,闭着眼都能开回去,但是我们真的好怕怕,好希望快点到达。如果知道是这种情况,我们是打死都不敢自己约师傅啊。幸亏过了检查站,我们又重新回到商务车上,下车的时候腿都软了,当时真的又可气又可笑。幸运的是我们安全到达了,以后去哪里玩都不敢自己约师傅了,一定要走正规渠道啊,哈哈,人生又多了一种体验。

到达苗寨当晚入住的客栈,因为因为隔的时间太久,忘记了客栈的名字了,人老了,记忆力确实不行,下次出门一定要用我的烂笔头记下

环境不错,干净整洁,对我这种对住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人来说,已经达到我的理想值了。当时主要是看中观景位置不错,而且还有我喜欢的吊椅。因为是淡季,200元一个晚上,四个人分担 ,炒鸡便宜的说。

夜幕降临,千家灯火陆陆续续开始亮起。

应小伙伴们的要求,此处有一张合照。但是像素大家就尽管吐槽吧,他就是那么差,来打我呀。

有小孩缘就是这么拽,随随便便去到哪里,小朋友都跟我玩,在客栈遇到的漂亮小女孩,来合影一张。话说我们很有缘,去吃饭的时候又遇到她,哈哈,她爸爸妈妈还邀请我们一起吃饭。考虑辞职回去开幼儿园算了,哈哈

因为晚餐还没有着落,去找吃的路上

终于找到了吃饭的地点,人好多,听说这家店的酸汤鱼很正,期待中

传说中的酸汤鱼,口水都吞了好几斤,味道真的扛扛的,那个汤好鲜美,可以甩在贵阳那家店好几条街,本来还想点个稻花鱼,舌尖上的中国有介绍过,但是店家说腌制的时间不够长,现在吃不了,好遗憾啊

千家灯火,中间是舞台,晚上有表演。因为看过了太多类似的表演,而且门票也不便宜,所以我们放弃看表演,选择去逛逛苗寨晚上 的街道。
顺便买点手信。

有时候觉得能走到一起结婚的两人,一定有很多的共同点。看这对夫妇就知道他们很逗逼了,各种虐狗啊,我表示已经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好像每个旅游景点一定少不了这样的名族风情 小店

因为是淡季,天气又冷,晚上逛街的人很少,比较冷清

苗寨的早上,一开窗,我觉得我又再一次深深爱上这个地方了,空气好清新,没有任何污染,好想在此常住。

这样的石头古道,好有感觉

又来虐狗了

爬到最高的寨子,来到苗王家,本以为苗王回穿苗族的衣服,但是看到他时,和我们一样,哈哈,有点失望。
苗王应该是寨子里最有声望的人物。只见他一直在给游客介绍他的各种药品药酒。

说好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呢,好可怜

来到一家客栈,发现里面大厅布置成一个类似咖啡馆的地方,可以喝东西看书,其中最吸引我的原因是里面养了好多多肉,多肉我现在最爱的植物,话说,一入多肉深似海,我现在已经无法自拔了,爱不释手啊

喜欢这个画的背景风格设计,全是石头,好有意境

很有文艺女青年气质的平姐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加美腻了

下午我们就开始要赶车回贵阳北了,好不舍得,希望可以多留时间久一点,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回去上班了。于是在等车过程中各种自拍来了,哈哈

结束篇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半时间,其中还要减去坐车的时间,能玩的时间确实很少,但是我们却非常开心。
每个人对于旅行的体会或者追求都不一样。
我追求的很简单:
——能让身体与心灵得到暂时的解放
——记录下与朋友一起相处的每个瞬间
这样对我来说,这一趟旅行就是完美的了。
   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5 16:26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06 15:5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6 15:56:25 的回复:

回复素静:岁月如歌  医生的歌

2016-07-07 14:36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7-05 16:26:1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啊溅_jd:是的,旅行是生活的必需品,哈哈

2016-07-07 14:3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1 10:50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7-11 10:5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