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让盛夏去贪玩

一口叮 LV.5
2016-07-05 00:20 1013/5

出发,得迎合想要放肆的心情

韩国是三年前就已经确定的行程,非得在妹纸高考完的第二天就出发是为了迎合她放肆的心愿,也为了避免可怕的暑假大军。
把一年的积蓄和一年的年假一次过挥霍完,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放肆呐。

出发的那天凌晨下着倾盘大雨,到达机场那一刻衣服鞋子和行李都已经淋湿了,但是在白云机场坐在行李箱上看着光亮的地板映着天花的灯光变成闪闪的星星,还是兴奋得唱起了歌。

我是那种打死不愿意跟团,又无法不计划出行的人,所以在出发前几个月已经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从签证到订机票到定民宿到各种攻略,都具无不细。
我能够接受旅行中不断出现的意外甚至是惊吓,但是我不能带着不确定和疑问出行。

虽然准备得挺充分的,但是十天的旅程里还真的是很多意外和惊吓呀。

当天下午三点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之前看攻略很多人去市场都坐机场大巴,但其实坐机场线的地铁去市区各个地方都很方便呀,而且我们住在弘大入口站,机场线直达都不用换线。

在机场换了一点钱,购买T-money卡和充值就可以了,因为机场的汇率真的不高。T-money卡在机场的CU便利店买的,买了之后去自助售票机可以直接充值。韩国地铁其实不便宜,我们在韩国十天,充了6万韩元,最后没用完,但是人均都花了300多人民币在地铁上。可是坐地铁是我们的主要交通方式,一来省钱,二来在韩国吃太多,我们都坚持每天多走路,在地图上搜索低于2公里的,我们都不坐车。全程下来只打了两次的士,一次是迷路了,一次是因为行李太多。

这里说一下韩国的地铁,跟广州地铁有一点很不一样,就是它同一个闸口进去不是双向的,如果走错方向的话就要滴卡重新出来,一滴卡就6块钱还蛮伤的。我们走错了好几次,估计因为这样地铁的费用才那么贵哈~

第一天:明洞换钱喝香蕉牛奶

韩国很多低矮的房子,两三层小楼房搁置在各种上坡下坡的路边,应该是韩国建筑最大的特色了。我们第一次找自己住的房子时,还是在横竖交错长得都差不多的街道上,所以两个路痴豪无意外地迷路了。在路上随便问了一个azaxi,他竟然非常热心地帮我们一个一个房子地找,在巷子里来来回回好几遍,在手机地图上搜索,最后还亲自打电话给房东直到把我们带到房子门口才走,超nice的!

放下行李第一步就是去明洞换钱,走了一趟韩国发现明洞的汇率真的是最高的。在去明洞的路上在G25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韩国才有的饮料嘛,真心挺好喝,基本每天喝一瓶。

到了明洞换了2000人民币,后来发现换得太少啦,在宏大换和ATM直接提取都很不划算。

刚到步在明洞就是各种乱逛吃小吃,吃了鲤鱼饼、炒年糕、酿血肠、鱼糕、不知名丸子和香肠等,明洞小吃挺多的,必吃美食名店也很多,我们这一趟没有全程按照攻略找美食,都是逛到累了就搜附近的店。除了春村炒辣鸡是特意去找的,但是我觉得那一顿反而是我吃过的最不好吃的一顿。

第二天:暴走16小时后迷路会让人抓狂

我去旅行有一个还蛮重要的原则,就是我都会起得超级早赶最出名的景点,然后在非饭点去吃最有名的美食,这样就可以避开游客大军,不用拍一些都是人头做背景的照片。

所以第二天我们六点就起来了,开启暴走十六小时三万步的一天,我们竟然一天之内去了梨大、梨花壁画村、大学路、东大门、乐天免税店、清溪村、光化门、南山塔,当然有些地方是乱逛的时候偶遇的。

我们是有多早呀,早到去梨大女人街一个人都没有,早到梨大的学生都还没起床。可是我们拍到了完全没人的下沉式图书馆,也拍到了没人的超有feel韩式街道,所以很值得啦~

第二站是梨花壁画村,我们到的时候才九点多,人也不算多,但是那些很出名的壁画我们都拒绝拍照,就是那么傲娇哈~对了,那条很出名的鲤鱼和花花阶梯都被抹掉了。

在壁画村下来又饿又累,在大学路一家负一层的小店里吃了到韩国的第一顿“正餐”,超级好吃的炸酱面和海鲜面,旅程结束后回想我都把这顿列为韩国之旅的最怀念一顿了。后来每天都在找机会再吃一次炸酱面和海鲜面,但是发现韩国好吃的要吃的实在太多,一直都没有机会再吃呀~好遗憾嗒~

大学路逛了逛我们又准备出发去东大门,但是犯傻的两个人竟然提前一个站下车了。在市厅站下了车,偶遇很大一群人游行,凭借我那些只能拼写单词的能力和满大街的彩虹旗,知道他们是在反对同性恋,几天后我们又在弘大附近看到有学生集合声援同性恋。其实我也是有点想不通为什么韩国人要那么大张旗鼓反对同性恋,好似在中国也很少听到这种游行吧。

这一群游行的人一直陪伴着我们到了东大门、又到了清溪村和光化门,反正我们今天是去到哪里都碰到他们了。后来在光化门发现游行队伍更壮观,估计有几千人,但这次不是反对同性恋,而是某个政党的政权游行。

因为我们的shopping还没开始,所以去东大门我们只是吃了一个很有名的汉堡,去乐天免税店只是避雨,人真的不是一般多,真心不推荐去。

我们这一趟的几大袋化妆品都是在乐天的网上免税店买的,除了网上断货的才在明洞淘了一点,网上的价格超级给力呀,韩国品牌和欧美品牌都很划算~

我们在下午三点去吃八色烤肉,人依旧满多的,但是不要排队,估计正餐点来的话,就要等了。点了一份招牌,虽然看起来只是八块不同腌制味道的猪肉,但是两个女生吃真的够呛,加上送的大酱汤,真的撑到不行。以至于我们吃了这一顿烤肉,十天里都不敢再吃一次了。

傍晚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南山塔。旁晚上山可以看到日景和夜景嘛,但我们去的那一天雾很大,而且走了一天很累了,上了山也是走走坐坐。不得不赞一下,韩国的景点都挺划算了,门票都不算贵,景点的设备和可供游玩的地方都很多。相比小蛮腰的门票和上塔的对比,南山塔确实是甩开几条街呢~

从南山塔下来经历了此趟旅程最最最最最最崩溃的一次迷路,因为不是原路返回下的山,绕了一圈找到地铁站,可能刚到对地铁线又不熟,明明知道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对的站台,绕了差不多一小时,最后不得不回去明洞的地铁站才找准了路。暴走了一整天加上迷路真的让人很想发脾气啊啊啊啊~但是每次在这种时候就显示出我妹纸性格上的亮点哈~虽然她没有多少主见有时候也不够积极,但是她很有耐心,越是烦躁的情绪她越能hold得住,每次我情绪崩溃都是她整理思绪,赞一个哈!

今天的暴走是有多夸张?反正回到小窝我发现我的脚趾头都出血了!!

暴走了一天也没有早睡,要规划第二天的行程,整理一天的照片,还要开始网上选购东西,其实真的挺忙的啦!

第三天:一只追星狗的打卡day

第三天本来想要继续早起去北村韩屋的,但是闹钟响起那一刻真心起不来,就睡了个小懒觉,十点多才出门,早餐是G25的紫菜包饭,韩剧里男主女主经常吃的那种,发现莫名地很好吃呀~最后我们走的时候还在机场买了十几个带回国。配着香蕉牛奶真心很韩式~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陪妹纸当追星狗,去她容和欧巴的公司打卡。去找FNC的路程真心挺远的,在清潭洞站下车然后走了好久好久的一条沿江马路,还要在富人区的房子中间上坡下坡绕了好多路才找到了。去到又不能见欧巴,只是到他上班的地方留个照片,也是挺脑残的哈~

然后就顺便逛了逛清潭洞最有名的奢品街啦,一路上有各种可爱的玩具熊,每一只都有不同的艺人“认领”。

在FNC打完卡本来想要把卡打到底,去KBS、SBS的,坐了好多好多站地铁去汝矣岛,地铁上遇到了超nice的欧姆尼,一直用韩语跟我们聊天,但是我们除了ne~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到了汝矣岛发现这是汉江边一个超熟悉的公园,running man里出现了很多次呐~公园很大也很漂亮,恰逢周末很多家庭带着孩子来露营野餐。看到很多父母陪着孩子在玩水、打球、跳绳,可以感觉到韩国的家庭很重视这样的亲子时光。

本来是去KBS的,但是来到那么舒服的汝矣岛躺了下草地就犯懒了,最终我们竟然选择回去小窝睡午觉,自由行就是那么任性哈!

我们天天从地铁走回小窝都会在转角处看到一家很多人吃的小店,那时候还不知道吃的是啥。那天睡了午觉出来吃晚饭直接走进去点了个大家必点的菜品,原来就是超人气的辣炒小章鱼,好惊喜呐~我们点了两份章鱼一份猪肉,事实证明我们真的鸡仔胃口,章鱼勉强吃完,猪肉基本没吃。吃完后肉后可以叫一晚米饭,店主会帮你用那个汁炒饭,配上一些撕碎的紫菜,真的很好吃!!!

吃饱饱我们散步去了宏大,临近傍晚开始有很多学生出来表现。宏大门口有几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很多小吃和美食,也有很多小店可以淘点发卡文具。我们一路吃了几款不同的雪糕,都挺好吃的。逛着逛着找到宏大的校村炸鸡店,听说宏大店是老店,最正宗也最多人来吃。我们吃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人不算多,点了一半辣的一半原味。我们都算是能吃辣的人了,但是我跟你说,校村炸鸡这个辣的级别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反正不是四川辣不是重庆辣,不是麻辣不是香辣,吃一个就受不了。反正最后我们也是没能吃完,辣到思绪混乱也是挺新鲜的体验啦,有勇气的朋友可以挑战一下。

第四天:很hea的一天走走吃吃睡睡午觉

因为第三天的行程算是挺hea的,所以调了六点的闹钟,想要一早出发去南怡岛。但是我家神奇妹纸忘记调闹钟了,一睡醒已经是早上九点……
所以第四天的行程临时调整啦,先去北村韩屋、三清洞和仁寺洞,南怡岛和法兰西小镇只能延后。

因为去得不算早,北村韩屋已经挺多人了,走走逛逛拍拍照偶遇一波一波的旅游团心很累。

从北村韩屋走下来的横街就是三清洞,那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又热又累看到攻略提到的青受亭,所以在这里吃了我们这一趟旅程最贵的一顿饭,折合人民币差不多四百。就是吃了一个韩定食套餐和一个韩国人下雨天要吃的葱饼。韩定食就是吃个体验,各种小菜+紫菜饭,加起来十几种小菜,虽然量都不多但真的吃不完。葱饼也就还行,如果不爱吃葱的朋友估计也接受不了,因为真的一根一根的葱和在面粉里煎的。

从三清洞出来我们又去逛了仁寺洞,听说这里是买小玩意的好地方,但基本都是旅游商品,我们没有淘到什么好东西,而且在上厕所的时候把手机摔爆屏了!各种毁心情~旅程的后半段我都是用碎了屏的手机在拍照,碎得玻璃渣子每天都往外掉的那种呀!

不过从釜山回到首尔的那一天,我们又误打误撞去了一次仁寺洞,吃了超好吃的冰沙,这是后话啦~

从仁寺洞出来之后呢,又到处乱逛地来到了韩国民俗馆,就是《屋塔房王世子》大结局的拍摄地啦~

逛完还特意去找了买松鹤海苔的地方,因为之前我同事去韩国带了很多海苔回来,真心很好吃。
买松鹤海苔的地方是个旅行团必行的购物点,我们两自由行的人还在屁颠屁颠自己跑过去了,以至于接待我们的导购发现我们不是团里的也一阵惊奇啦~买了一大麻包袋的海苔当手信,回国之后证明还是不够分~

买完紫菜我们又回去小窝睡午觉了,啊哈!真的很hea~

睡了午觉我们又来到了明洞,因为发现在乐天网上有些东西断货了,只能来明洞淘啦!

第五天:南怡岛真的是少女心的愿望呐~

首尔的第五天又起了个早,因为要去南怡岛和法兰西小镇。
悠哉悠哉在我们小窝附近吃个早餐,早餐店里都是当地的azaxi,我们吃了两种不同的拉面,其实跟平时吃的泡面真的差不多。

南怡岛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地铁,但是像我们那样坐ITX是最明智的,从清凉里直接坐ITX到加平站,只需四十分钟的路程。但是我们为了赶8点16分那一趟车真的是历尽艰辛啊!8点过后才从清凉里的地铁站出来,而且还走错出口,跑步去买票,买了票距离发车只有两分钟!又奔跑着入站,最后一刻才登上火车!

到了加平站出来可以直接坐循环巴士游览南怡岛和法兰西小镇,上车跟司机买票,往后每次坐车出示一下车票就可以了。

南怡岛其实是完了我这个老少女的一个小小梦想啦,当年读初中的时候韩剧刚刚流行,最红的一部剧就是《冬日恋歌》,我前前后后看了好多遍呀,那一幕超级经典的逃课去树林就是在南怡岛拍的,南怡岛也是这样成了很出名的景点。要奔跑着赶第一趟ITX再一次被证明智得不得了!因为我们拍到了完全没人的树林,等我们拍完照绕了一圈回来,到处都是旅行团,根本拍不了照了。

第六天:首尔到釜山,换个城市refresh一下

韩国的第六天,我们要换个城市,睡醒了出门吃个早餐,回到小窝收拾行李退了房,就来到首尔站坐KTX去釜山。KTX就相对于我们的高铁吧,首尔釜山的班次很多,三个小时到,其实很方便。

第七天:在釜山的海边撒野

第八天:各种状况很糟糕

这一天最开心的事情,是又吃到了好味的校村炸鸡吧~

第九天:回到首尔沧海遗珠

第九天,要离开釜山回到首尔韩国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

第十天:忙乱又曲折的回程

花很长的篇幅来说一下我电脑失而复得的故事

这一趟旅行收获良多,也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
下一站,我想去日本

签证

住宿

饮食

交通

无论是在首尔还是在釜山,地铁都很方便,基本可以到你想去的每一个景点。而且韩国真的不大,很多景点走路都能走到。我们这一趟旅程做得最多的交通就是地铁了,公车和的士都只坐了两次。去首尔市中心周边的话,可以坐ITX,相当于我们的城市轨道。从首尔釜山或者去其他城市可以做KTX,都很方便。

语言

天气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05 12:27

2016-07-11 01:0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09:51

楼主,炸酱面是哪家啊?

2016-07-25 15:36

引用 一口叮 的文字:

!因为我们拍到了完全没人的树林,等我们拍完照绕了一圈回来,到处都是旅行团,根本拍不了照了。 南怡岛 南怡岛 南怡岛 南怡岛其实挺舒服的,早一点去慢慢逛一圈也是挺惬意。去南怡岛记得带上护照,因为外国人是可以有优惠的。 南怡岛 从南怡岛出来坐循环巴士去法兰西小镇。《秘密花园》和《来自星星的你》都在法兰西小镇取景,running man也在这里拍过特辑。但其实这个小镇是在一个很偏远地方的小山头,附近除了这个小镇什么都没有,其实还蛮难理解为什么要在这里建一个小样的小村庄的。 我们是大中午去的法兰西小镇,都快要热中暑了,而且很多游客,所以避开游客来拍照真的挺难的呀~下午两点在圆形阶梯有免费的表演,可爱的欧巴来出演类似木偶剧,还挺好玩的。 从法兰西小镇回到首尔市区已经是下午四点啦,我们一整天就吃了几个紫菜包饭,所以晚餐想要吃点正餐,特意来到新村吃超高人气的春村辣炒鸡,但是我个人对这一顿真的好失望。芝士拌着鸡肉、面条、土豆一起煮,我觉得很腻,吃到最后都要吐了。 因为新村其实就是在我们住的宏大附近,吃饱了我们想着走路回去,遇上了第二次差点崩溃的迷路,靠着百度地图绕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回到小窝,走到腿都瘸了。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出国在外还是谷歌好呀~百度地图虽然方便,但是经常会被它带偏,走很多弯路。 因为晚餐没吃好,又对炸鸡心心念念,所以回到小窝洗了澡我们又跑出来吃炸鸡了。本来小窝门口就有一家炸鸡的,竟然九点半就closed了!走到大马路发现街边的很多饮料店、夜宵店都开始陆陆续续关门,韩国人的生活真的那么规律吗?!绕了一圈没有吃到炸鸡,又灰溜溜地回家睡觉啦~ 但是校村炸鸡在韩国到处都是,不怕找不着,我们到了釜山还吃了一顿呢~ 第六天:首尔到釜山,换个城市refresh一下 到韩国的第六天,我们要换个城市,睡醒了出门吃个早餐,回到小窝收拾行李退了房,就来到首尔站坐KTX去釜山。KTX就相对于我们的高铁吧,首尔去釜山的班次很多,三个小时到,其实很方便。 到了釜山市下午三点,住宿的姐姐在地铁口接到我们,超nice地跟我们解释了房间的所有开关用品依旧釜山的各种景点,我们check in后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就开始暴走釜山啦。 札嘎其市场 札嘎其市场 我们就住在釜山站附近,去嘎札其市场和 BIFF市场都很近,本来想去嘎札其吃海鲜大餐,但是去到那里又无法忍受海鲜的腥味,在市场隔壁的码头休息了一下逗逗海鸥就去BIFF解决晚餐了。在嘎札其市场的码头遇到一个很善谈azaxi,一直用英文和韩国夹杂着跟我们聊天,从韩国的饮食聊到韩国的教育,还聊到了个人的梦想~三个人就这种吹着海风聊了二十分钟的天南地北,现在回想还蛮奇特的。 札嘎其市场 BIFF市场因为多次举办釜山电影节而出名,但其实也只是一个商业步行街,很多购物和吃饭的地方。我们吃了很好吃的小吃,也吃了年糕火锅和炸全鸡,但是这个炸鸡真的没有校村好吃。 BIFF广场 BIFF广场 BIFF广场 BIFF广场 BIFF广场 BIFF广场 BIFF广场 第七天:在釜山的海边撒野 来到韩国的第七天也就是釜山的第二天,我们打算一整天都在海云台附近浪荡~一大早来到冬柏岛,对这个岛很有印象也是因为running man啦~一大早在一个海岛里转转,吹吹海风拍拍照,其实真的挺舒服的。在冬柏岛还有 APEC的会议中心,running man在那里撕过名牌,哈~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冬柏公园 从冬柏岛出来走路去海云台,又偶遇了home plus超市,满足一下逛韩国三大超市之一淘零食的行程。对着攻略买了几样人气很高的零食,当作早餐,但其实都没有很惊艳啦~ 吃了“早餐”来到海云台,因为是正午不想去海边晒,所以先吃去釜山吃最有名的猪肉汤饭。特意找了一家最地道的,猪肉汤饭就是就是汤泡饭加了大酱、咸海虾和配菜,感觉一般哈。 我们在韩国几乎每天都喝一次星爸爸,走路和坐地铁不打车省下来的钱都用来喝咖啡了。 到阳光不那么晒了就跑去海云台吹海风,因为我是敏感皮肤不敢泡海水,所以在沙滩上最大的乐趣就是撒野拍照啦~ 海云台 海云台 海云台 海云台 海云台 撒野撒累了我竟然躺在沙子里睡了个美美的午觉!迷迷糊糊听着海浪冲刷沙滩,和游客游玩的嬉闹声,还有一个台湾姑娘跑来跟妹纸搭讪,觉得在我跟妹纸都年轻的时候一起来旅行真的很美好,都不愿意醒过来了…… 旁晚我们又从海云台来到了广安大桥的沙滩,其实呢我跟妹纸都是对海边没有什么特殊情感的人,所以就直接在海边找了家二楼的海鲜餐厅一边吃海鲜火锅一边等天黑看夜景了。 可能因为釜山是海边城市,所以这里的海鲜真的挺便宜的,一大锅才一百多,吃得很撑。而且店家的view真的很好,直接对着海滩和广安大桥,吹着海风吃海鲜呢…… 第八天:各种状况很糟糕 来韩国的第八天真的糟糕透了,因为来m啦,本来想着早起去甘川文化村,但是m痛得起不来,竟然一睡睡到了十二点,没错,自由行真的那么hea!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出了门,来到甘川文化村吃了一顿很好吃的石锅拌饭,准备上山的时候,发现没有带充电线,我们的电话都已经快要关机了。讨论了一下还是决定折回小窝拿充电线,幸好我们住的地方不算远,只是几个地铁站的距离。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但是回到小窝里m痛又严重了,不得不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如果不是不想浪费旅程,我那天真的没有勇气起床出去玩呀~真的是靠意志起了床,再一次出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更好笑的!我们再次出门来到地铁站,发现又忘了带随身WIFI!!!又又又再一次折回小窝拿Wi-Fi,等我们再一次来到甘川文化村的山脚,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折腾了一天什么行程都没有也是够醉~ 其实甘川文化村挺漂亮的,几百家五颜六色的房子在一个小山里,夕阳下显得异常平和。那天实在是很不舒服,所以照片也是拍得很一般……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更狗血的是,从甘川文化村下来,我们又迷路了!这一次毫不犹豫,直接打车,因为情绪和身体都已经临近崩溃~ 这一天最开心的事情,是又吃到了好味的校村炸鸡吧~ 第九天:回到首尔沧海遗珠 第九天,要离开釜山回到首尔,韩国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 依旧是三个小时的KTX回到首尔,本来行程里最后一天是要去体验汗蒸然后在汗蒸馆过夜的,但是来m而且旅程几天下来实在累积太多的疲惫了,所以还是在机场附近订了一家民宿。这次订的是一个打高尔夫的azaxi的房子,在机场附近的一个工业区,但是小区很漂亮,azaxi的房子也很干净整洁。 还有半天的时候,我们主要是想在首尔拣一下沧海遗珠,把那些来不及去的地方去一遍。所以去了所谓必去的景福宫。没错,我们又再一次没有带充电线出门!各种无语,只能省着电来用,除了查地图连拍多张照片都不敢。 对景福宫实在没有多少兴趣,只是在路过就走了。解决午餐的时候又误打误撞来到仁寺洞附近,吃了也是沧海遗珠的部队火锅,虽然挺好吃的,但是好贵而且不饱呢~ 仁寺洞 仁寺洞 仁寺洞 仁寺洞 回到azaxi的家里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很早就睡了,韩国之旅的最后一个晚上,就是在一个温热小房间里吹着风扇结束了。 第十天:忙乱又曲折的回程 第二天我们十一点的飞机,七点就起来了,但是事实证明还是不够早啊!导致最后飞奔着去乐天提货,飞奔着最后一刻上飞机,还把电脑落在了仁川机场,一大场曲折的闹剧呀~ 从azaxi的家里出来,要坐两站的公交车去坐地铁然后去机场,我们竟然那么悠哉悠哉提着几件行李等公车都不打车,到了机场已经差不多九点,去还了Wi-Fi、退了T-money卡、托运行李、退税、换钱、安检过关,还要去乐天取网上买的东西。在网上下单的时候不察觉,到了提货点才发现,我们真的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东西!!!一个20寸的箱子装满,还手提一大袋外加一个带滚轮的一米高麻包袋!回家后数了数,连面膜都买了300张, omg!!我们拿到了所有的商品距离登记已经只剩下十五分钟了,在乐天提货点快速拆包装塞到袋子里真的一派混乱~以致于最后把所有化妆品和行李带走了,把我的手提电脑落下了! 花很长的篇幅来说一下我电脑失而复得的故事 最后一刻赶上了飞机,但是安顿好行李后才醒悟,手提落在提货点的椅子上了!马上联系空乘帮忙去找,但是回复我们说飞机的桥廊已经收走了,无法联系地面,但是飞机明明是二十分钟后起飞的好吗!而且乘务员都在忙着起飞前的各种准备,其实真的没有怎么搭理我,直到飞机起飞了乘务长才来给我一个电话,到了下了飞机联系他们南航的办公室,那一刻我已经深信不疑自己的电脑找不回来了,还在飞机上哭了好羞啊啊啊啊~ 很好笑的是,等我下了飞机打空乘员给我的电话时,一直都是忙音根本打不通。更更更可笑的是,下了飞机,我到南航的服务台需求帮助,他们的回复是“手提不是在飞机上丢的,我们很难帮你找”,在我各种理论下登记了我的信息,说是会想办法跟我联系,也建议我去找白云机场的失物招领。后面我不是自己找回电脑了嘛,南航竟然给我回复了一个电话跟我说:小姐不好意思,我们联系了韩国那边的机场,没有人捡到你的手提。彻底无语,明明我都联系上失物招领处了,请问你们真的去问了吗? 到了白云机场的失物招领更气人,直接一句“小姐,你的电脑是哪里丢的就去哪里找,我们这里找不到的,也无法跟那边机场对接”。呵呵呵呵,好有道理我真的无法顶撞。 下了飞机真切感受到了踢皮球的传统工作方式,你真的无可奈何,可气又可笑。最终我的电脑能够找回来,真的是靠自己呀! 在毫无办法的时候,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通了乐天的客服,跟他们说明了情况,因为乐天的提货点是在机场登机口的,客服人员也没有办法帮我查实有没有人捡到电脑,但是她很热心地帮我找了仁川机场失物认领处的电话。我马上开通国际长途自己打电话过去咨询,那时我已经坐上了回家的机场大巴,韩国人那一口气死人的英文发音一度让我在大巴上急得吼起来了。 超万幸的是!我的电脑真的在仁川机场的失物认领处!!!当那边的工作人员跟我是yes here is a laptop时我真的激动得要哭呀~后来想想估计是乐天提货点的扫地阿姨捡到了送过去的,感谢大韩民国人民拾金不昧呀! 而且仁川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很负责,处事很灵活,认证我的身份只是对了一下电脑的登录名。因为电脑无法寄回国,他们要求自己过去拿或者找人代领。后来我找了一个带团的导游姐姐帮我领回来,那边也没有要求出示多少证明,只是给了我一个6个数字的“接头密码”,叫我自己保密,只告诉帮我领电脑的人。因为我跟那个导游姐姐也不认识,这种方式真的是最简单方便呀~免去了还要互相拿身份证明泄漏私隐,这种灵活真心要赞一个。 因为导游姐姐帮我领到电脑回国已经是一个多星期后了,期间仁川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打了两次电话来跟进情况,服务超贴心,让我对韩国的美好印象又提升了很多。 花那么长的篇幅把电脑丢失又找回来的过程写出来,并不是要崇洋媚外,只是通过两个国家的处事方式对比,我们还是可以看得到差距和学习的空间。其实这也是我这一样韩国之旅很大的感受。例如在韩国,从来都是车让人,很少需要人停下来让车先过的,有时候你明明还有很长的时间才到马路,车子都停在那里等你走过来,nice到你都不好意思。又如在韩国坐手扶电梯,大家都是自动自觉往右边站,流出左边通道给赶时间的人,但是在广州的地铁,就基本看不到这些现象。 有时候只是很小的一个举动,很简单的一些言行,就能看到一个城市和民族的进步。不论优劣,放下偏见,先了解,先学习,其实也是一种姿态。 就如自己吧,其实去旅行也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看到自己面对突发事情时候的处理态度,也认识到自己性格上的缺点,不停地用自己的双眼地发现世界,其实最终都是为了完满自己。 这一趟旅行收获良多,也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 下一站,我想去日本。 签证 因为我是定了机票和民宿再办理签证的,所以在某宝的签证选了信誉度较高但稍微贵的旅行社,从寄送材料到出签寄送回来不到一周的时间,好评! 住宿 我全程都没有住酒店,都是在airbnb订的民宿。住民宿可以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还能遇到热心的房东给你各种旅程建议。 这次旅程在首尔住了两个房子,在釜山住了一个房子,都是干净舒适美美的,一家是很成熟的家庭式旅馆,一家是《一起用餐吧》里男女主住得那种小公寓房,还有一家完全是当地人住的成熟小区,各有不同。 在首尔前五天住的家庭旅馆就在弘大入口站附近,周边都是便利店和各种美食店,附近就是弘益大学,出没的都是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房东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生,她的一整栋二层小楼房都用来做家庭旅馆的,一楼的客厅和厨房收拾得很温馨很舒适,有各种房型出租。我们住的是一个小小的大床房,还有双人房/混住宿舍等。我们的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公共空间很舒服。除了房东还常住两个法国的女学生,在弘益大学上学住在房东家里帮忙打理换取房租。跟我们住在同一家的还有一对说广东话的小夫妻,和一个来韩国做生意的法国大胡子大叔。 平时各自出去玩,偶尔在客厅在厨房碰到都会亲切但稍微别扭地打招呼和相互问候,跟陌生人住在同一个空间自在又局促的感觉,其实还挺新鲜的。 家庭旅馆会提供几乎一切的生活用品,洗刷用品、厨房冰箱、风筒毛巾、杯碗瓢盆(当然用完得自己洗干净),也会提供洗衣服务,房东都会帮你把衣服洗干净叠得整整齐齐还给你。 我们住的第一家房子的房东其实不会对你特别的热情,有时你回到“家”都会看到她穿着家居服躺着沙发里聊电话,自如得你都不好意思扭捏。这种感觉其实会让你有一种真的住在韩国的感受,真心比住旅馆好太多。 在釜山我们住在KTX釜山站附近,距离甘川文化村、嘎札其市场和BIFF 广场都很近,但是距离云海台挺远的。住的地方相当于单身公寓,跟《一起用餐吧》男女主的房子一样。里面设备都很齐全,而且是独立单间,所以有尴尬症的朋友可以选择哈~ 我们行程计划里最后一天是没有定住宿的,打算去体验汗蒸,顺便在汗蒸馆过夜,但是旅程后半段发现每天暴走实在太累了,而且period不适合去汗蒸,所以最后还是匆忙地在机场附近订了一家民居。遇到一个奇特的房东,我们到的时候他不在家,直接给了家里的密码给我们进去,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都还没回来,第二天我们赶飞机,跟他说了一句hello就bye bye了。可以把家里的密码给一个陌生人,我们也可以睡在一个连房东都没见过的azaxi家里,其实真的很难想象这种彼此的信任是从何而来的。 饮食 韩国的美食还挺多的,炸鸡啤酒、拉面、炒年糕、烤肉、部队火锅、石锅拌饭、紫菜包饭……大部分都很好吃!韩国人喜欢吃甜辣酱,很多美食都是拌着甜辣酱的味道,而且超爱吃小菜,无论吃什么都总配着几碟甚至十几碟配菜,最常见的就是泡菜和酸萝卜啦~ 交通 无论是在首尔还是在釜山,地铁都很方便,基本可以到你想去的每一个景点。而且韩国真的不大,很多景点走路都能走到。我们这一趟旅程做得最多的交通就是地铁了,公车和的士都只坐了两次。去首尔市中心周边的话,可以坐ITX,相当于我们的城市轨道。从首尔去釜山或者去其他城市可以做KTX,都很方便。 语言 断断续续学了半年的韩语,基本的拼写和简单的日常用语还是懂一点的。而且看了那么多的韩剧和韩国综艺,很多本土的习惯和文化都有所了解,加上英语,基本的交流是没问题的。但是韩国人的英语发音真的不敢恭维,就算是机场的工作人员的英文发音也会让你崩溃的。 天气 我们是6月10日到6月19日在韩国的,气温都是25度左右,天气很舒服。早晚的温差有点大,到了晚上基本都要穿一件外套。韩国会比南方干燥一点,多敷面膜多补水准没错。 本篇游记共含10741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975名韩国游客。 鱼鱼的蓝泡泡 LV.16 1F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05 12:27删除 回复 themaychan LV.17 2F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01:00删除 回复 shadowd LV.17 3F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09:51删除 回复 佼  LV.1 4F 楼主,炸酱面是哪家啊? 2016-07-25 15:36 此评论来自蚂蜂窝自由行APP 删除 回复 关于举牌关于打赏 回复游记 发表回复 相关目的地:   首尔   江原道   釜山 韩国 有1241123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