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火山、云海 、岩石、海岸。

Rray1986 LV.16
2016-07-05 00:20 809/20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世界,还看不够。
背上行囊,继续出发。

如果说,今年走过的
北京是古迹,
马来西亚是海滩,
新加坡是都市,
济州岛的卖点,就是山山山。

因为对自然的山水景观更感兴趣,
出发济州岛,三天行程,就是爬山、爬山、爬山!!

第一天:三万步;
第二天:三万七千步,250层楼;
第三天:两万四千步。

当然如果你对博物馆、艺术表演有兴趣,
还是可以有另一种体验之旅。

预告

一、行程如下:

Day 1:香港-济州岛(牛岛 – 城山日出峰 – 涉地可支)
Day 2: 济州岛(汉拿山登顶)
Day 3:济州岛(柱状节理带 – 药泉寺 – 天地渊瀑布 – 独立岩)
Day 4:济州岛-香港-广州

二、费用情况

全程自助游,由于飞机旅途比较艰苦,
凌晨两点飞机去,清晨七点飞机回来。
就没叫上朋友一起出发。

全程共花费3000元人民币。
景点费用不贵。三星级的住宿也不贵。
比起新加坡日本算是很实惠的三天旅途。
餐费没算进去,因为,觉得,你在家也是一样要花钱吃饭的,不算额外花销。

三、机票

一个旅程,最开始就是购买机票。确定了机票,基本就确定了行程。
一早确定端午节要到济州岛,所以提前三个月在网上留意机票。
香港机场有往返济州岛的飞机,而且价格比国内转机便宜。
就首次尝试了香港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香港快运。
提前两个月购买机票,来回1257还可以接受,已经比国内大多数旅游城市来回便宜了。
越往后,机票越贵,有朋友不嫌弃旅途辛苦,同班航空价格已经去到2500多了。
买机票,必须早!!

这也提醒我,哪位朋友国庆节,想和我一起去澳大利亚
国庆七天加上请假五天。在当地十天。乘坐澳大利亚航空,香港来回悉尼双飞,机票4100!!
哥可以做导游、翻译、司机、财务、搬运、保镖、摄影师……
行程未定,计划跳伞、自驾游,主要是澳大利亚东南部。
赶快报名啊。

四、酒店

通过对比Bookin 和 Agoda,Booking不会提前几天扣取酒店费用。
就坚决用Booking预定了。

现在旅行,酒店必须要舒服。
哪怕贵一些,住得舒服很重要。

由于通过蚂蜂窝基本确定了要去的景点和顺序,
前两晚就选择了西归浦的华美达安可酒店。
最后一晚,担心太早没有本车到机场,担心打的到机场太贵,本来想在机场过夜。
后来发现,济州岛机场就在市区边沿,走路都可以达到的机场。超神奇的。
就定了一间青旅的床位,好好休息,睡几个小时再出发。

1、酒店:Ramada Encore East Seogwipo (西归浦市东区华美达安可酒店)

星级:☆☆☆☆
价格:422元/晚(不含早餐)
我的评价:☆☆☆☆

(1)优点:
A、酒店很新,所以房间、卫生间、所有用品设备都感觉是崭新的。
B、房间内空间很大。
C、床舒服柔软。
D、懂中文的服务员热情周到。第二天男的经理态度就一般般。

(2)缺点:
交通不是很方便。其实距离西归浦的交通枢纽市外公交站15分钟的路程。但是就是这15分钟的路程,要考走,或者的士,没有公交到达。走了一天回去酒店。直接立即到门口啊,不想再走15分钟啊。

下图:酒店窗外景。天气好风景应该不错。

2、Yeha Guesthouse (耶哈旅馆) (예하 게스트하우스)

星级:☆
价格:107元/晚(含早餐)
我的评价:☆☆☆

(1)优点:
A、价格低廉实惠
B、位置非常好。就在济州市外汽车站旁边100米。而且距离机场也就是40分钟路程。走路都可以去机场。
C、床比起国内的青旅要舒服、干净。
D、前台懂英语的同事热情。
E、青旅,沙发、厨房、冰箱、电脑都一应俱全。还有HAPPY HOUR可以免费饮用啤酒。
F、布置清新、有心思。

(2)缺点:
A、青旅六人间。吵杂、狭小。空气不好。
B、卫生间非常一般。比一般家庭都不上。

试了一次青旅后,更加确定:哥年纪大了,不要住青旅,不适合哥了。
1、同科室的朋友睡觉时间不确定,六人间,上床下床,找东西收东西。
2、我住在下铺,上铺的兄弟散发出什么气味?只能被子盖鼻子躲开。
3、公共空间,就理所当然么有私人空间了。
4、卫生间、床的空间大小以及舒适程度的巨大差异。
本来闹钟调了四点半起床,四点不到,我就穿上衣裤,撤离了。呵呵。

不过青旅,其实也是有好处的。
1、你可以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交流旅游经验。这次虽然只逗留了8个小时,但是也认识了马来西亚的邓哥。谈谈他的旅游经验,住在槟城他的生活故事。如果你很渴望社交的,青旅是很热闹的。
2、价格是便宜的,107元就有一张床位了。(性价比却不一定,呵呵。花多两倍的钱,华美达给你的享受远高超两倍)

五、交通

1、香港交通:

(1)罗湖过关:是晚上12:00点关闸的。大家要注意时间。关闸后还有一班火车可以从罗湖回去上水。
(2)从上水到机场,可以坐A43巴士。直达机场。31元港币。以后都知道可以这么坐了。比机场快线比,免去换乘的时间,钱也省一些。

2、济州岛交通:

(1)巴士:

自由行,就是要追究乘坐公共交通,以感受这个异国城市的步调。
一个人出游,路程长了,坐的士价格也高。所以出发前就通过GOOGLE MAP做了公交攻略。
济州岛的公交准点、信息充足、人少座位多。差不多完全可以通过巴士游全岛的(涉地可支不到,所以不能说差不多)。

A、线路:
在机场下飞机,就去旅游咨询中心拿好公交路线图。中文版的地图,就可以知道都到哪些景点了。
例如:
701路:东部环岛(济州长途汽车站-城山港-西归浦长途汽车站)
702路:西部环岛(济州长途汽车站-中文旅游区-西归浦长途汽车站)
710路:城山码头方向(济州长途汽车站-山君不离-城山港)
720路:表善方向(济州长途汽车站-山君不离-表善)
600路:机场巴士(济州国际机场-中文旅游区-西归浦长途汽车站)
780路:环线(济州长途汽车站-汉拿山城板岳入口-西归浦长途汽车站)

出机场后乘坐100路。就可以到济州长途汽车站。
济州的巴士,重要的景点、交通地点都有中文显示和广播。大家在车上要留心。

然后,我在出发前,就通过GOOGLE MAP做了第二天的出行计划。
GOOGLE的行程还是非常准的。
移动定制机用不了GOOGLE MAP软件,可以上得了网站。
担心第二天手机老上网没电,可以先将行程截图保存。

B、巴士站
景点、交通枢纽等大站,巴士站,都会又一个电子显示屏,告诉你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到达。
济州岛比较小,人口也比较少,巴士都会很准点。这个要点赞。虽然班次不密集。都是15分钟以上才有一趟班车。
然后自己要懂得看路线,下车时候记住自己是哪个方向来的。
其实济州岛内主要就是北边的济州市、南边的西归浦市。然后看准方向再上车。
想保险点,路在口边,多问问当地人,肯定没错。

关于问人。因为济州岛的英语水平确实不高,很多人都不懂得英语。
包括市区士多店、旅游区的士司机、酒店前台。
所以,我出发前,就将所有的景点和重要交通区域都翻译成了韩文。
给巴士司机或者的士司机看。这招非常实用。

C、巴士上
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给韩文地名他。他就会设置好费用,给你哔一声支付。
最便宜也是1500韩元(7.5元人民币)。因为长途巴士,不同区域都是不用钱的。
而且韩国的交通卡。可以连续刷卡,就是一行人只需要一张卡。
我有一程就是没留意,刷了两次卡。

另外,在车上,大多数巴士都是显示屏,告诉你现在下一站是哪里。如果是大站,显示屏会有韩文、中文、韩文标识,也是普通话报站名。大家注意看显示屏显示。

同时,市区内的短途的巴士,通过GOOGEL MAP做了攻略后,可以数进过的站数,然后停车时候留意站名。

(2)的士:

济州的巴士除了班次不频密外,还有一个坏处就是,分布不够密集,有时候下了巴士后,要走1公里多才可以到景点。后面由于脚疼,市区内的经典附近没有巴士站就直接打的了。

起步价2800韩元(14元人民币),感觉比国内的的士稍贵。
相差几公里的经典可以打的。其实也就是几十块钱。人多还可以平均摊分。

(3)偶来小路:

步行,其实已经算是济州的一个景点了。就是环着济州的这一系列散步小路。

A、官方介绍:偶来小路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徒步游路线。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好似乡间农家门口那开满了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偶来小路包括绿丛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散开的乡间小道......踏上“偶来”,咸咸的海风迎面扑来,跟着它你就能看到最美的济州。

2007年,第一条“偶来小路”开设后,吸引了众多徒步旅行者,至今已经开发出20几条,路程由5km到20km不等,走一段偶来用时不是特别长,速度快的3小时,慢的要4-5小时。

B、网址:http://www.jejuolle.org/

我在第三天机缘巧合下,走了一段第八段的偶来小路,真的是偶然遇到。
真的是很舒服的一段海边小路。
政府超有心思,修整好了小路路面,两边还建立了很多公园。
除了有天然的海岸景点外,也人工修葺了很多公园、雕像、花园。
如果时间充足,真的是花上一天慢慢选几段偶来小路散步也是很不错的。

下面的红色蓝色绸带,就是标注,这里就是“偶来小路”,你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唠叨了四篇高考作文的篇幅,还是赶快进入正题吧。

Day 0:云浮-广州-深圳-香港

一、大警示!!

1、我低估了国内节日客运站的人流!!
2、我低估了国内节日道路塞车的程度!!

四点半才从公司坐车到广州,在广州原本计划做火车到深圳,刷着刷着就没票了,
最后到省站坐班车吧。
殊不知当天,珠三角大暴雨,加上端午节放假。全国最拥塞的广深主干道大塞车。
我的班车也从八点四十五,延迟到了九点十五才出发。
当时在车站盘算了时间,哪怕去到深圳,也可能超过12点过不去香港
整个旅途就只能在深圳睡一觉然后返程了。

不够我觉得自己心还是很宽的,遇到什么事情,只要不是影响到别人,只是影响到我,我觉得也就尽力而为,然后顺其自然吧。

汽车十一点五十分在罗湖口岸停下。
我立刻下车,其实我从没试过在罗湖出关的,下车后,看到有几个人往一个方向快跑,我就跟着他们跑了,心想,应该也是差不多赶过关的吧。然后,跟着他们上楼,看着他们走进三楼,但是三楼写的是:香港回乡证这个方向。那么,我不是回乡证,我要怎么走,原地到了一个圈后,又发现另外几个人,就跟着他们往前走。谢天谢地,关闸还开着。看看手机,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八分了。

然后,一个人旅游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我出关时候,听到旁边的女孩,在跟官员说,麻烦快点儿,谢谢,我赶着坐飞机呢。
一个人旅游,必须要脸皮厚,不害羞,主动搭讪。
“你也是坐两点的飞机去济州岛吗?”
“你一个人吗?我也是啊。”
“你怎么过去机场?现在只能到上水打的,要不一起吧?”
顺利组建了队友。

在罗湖过关后,是只能坐火车进市区的,由于飞机2点就起飞了,机票写了要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
只能坐火车到上水,然后坐的士飞去机场。(上水到机场大概350元港币)
只有坐上地市,司机说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后,我赶车奔腾担心的心情,才终于平静下来。

这次的赶车赶飞机,主要是自己时间预计太乐观,也低估了塞车和地铁的耗时。
以后还是早点出发,早点到机场稳妥。

凌晨的香港机场,你见过没?

机场的分类垃圾桶。看到“一般废物”,我不厚道地笑了。那么,超级废物应该放在哪里?呵呵。
因为粤语会将“废物”作为骂人的话。

香港快运属于香港航空,这台小飞机也排上不廊桥,需要坐摆渡车前往。

廉价航空,膝盖还是顶到前面座位。型号旅程不算长,两小时四十五分。
夜深,大家也容易休息。闭目养神,一下子就降落到思密达土地了。

Day 1:济州岛(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济州岛入境时候,有点偏执的我,想一趟旅程中,出中国、入韩国、出韩国、入中国的四个印章都改在同一页。我就跟入境官说,麻烦改到这一页。因为其他国家都是随便盖,都会同意的。
但是,济州岛说,只能改在护照最后一页,这是他们的规定。
好吧,我不是处女座,但是心里还是:@#¥%&%#。。。

进入机场后,韩国明星欢迎大家。
记得吃吃吃!!买买买!!

到大厅在第一层,上去第二层的GS25便利店购买Tmoney卡。
这几天的公交车、便利店购物都可以用他了。
买卡就要5000韩元,后来发现这张是超市特别卡。买贵了。
其他有人买到4000韩元的Tmoney卡了。
但是有了他,就方便了凡是准备零钱的麻烦。
而且可以多次刷公交卡,走的时候也可以在便利店全额退现。还是推荐要买一张。

过了一整晚,肚子也饿了。然后就和路上遇到的佳人,到三楼吃个早餐吧。
殊不知是个早饭,够丰盛的。
韩国泡菜都很辣啊。

一、牛岛(Udo Island)

由于只有三个白天的行程,也不想第三天也是背着书包游玩,就临时改了行程,第一天先去岛东边的经典: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机场第一层的旅游咨询区有懂得中文的服务人员。你告诉她你想去哪里。
她就会很详细地告诉你,出去2号门,坐上100号巴士,进过大概四个站后,在济州长途汽车站下车,再换乘坐710站,一直做到终点,就是城山港,可以坐船去牛岛了。

一切都非常顺利。在济州市外汽车站。很破旧的感觉,就像国内三类城市的县城汽车站。

但是人真的不多。由于是旅游线,车上四周都是国内来玩耍的妹子。貌似只有我一个国内男同胞。
车程一共走了70分钟左右吧。

下车后,是一个港口的停车场。
大家都会往一个方向走,跟着准没错。

当你看到一个白色扁平的像贝壳的建筑物,准没错。就是购票和候船区了。
进去后,人很多。中间有几张桌子。上面摆放了表格和笔。
按照攻略上说的,你就写好两张表格,就是姓名、国籍、电话什么的就好。
拿到购票窗口。来回费用加上候船费用,一共5500韩元。
懂中文的阿姨就会给你班次的资料,以及圈好末班船的时间。
告诉你牛岛有两个码头。你都可以坐船,而两个码头末班船是不同的。
要注意时间。船都是一小时一班,大家可以看准时间。
然后就拿着船票走出码头坐渡轮了。

江边长大的我,渡船坐多了。
从小就觉得人坐车,车坐船,很酷很好玩。

(一)官方介绍: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
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以海水色彩斑斓、清澈而闻名。
主要景点包括: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等。
除了风光秀丽,还是《人鱼公主》、《触不到的恋人》等著名影视剧的取景地。

船程很短,15分钟就到达了。下船后,两边都是租车的店铺。
游览牛岛可以有三种交通方式:

1、岛内巴士:
牛岛一圈共16公里。环岛旅游巴士停靠四站,
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
四个景点都有固定的上下车点,
第一站是每个小时的20分或者50分发车,
第二站是每个小时的30分或者00分发车,
第三站是每个小时的05分或者35分发车,
第四站是每个小时的15分或者45分发车。
在哪下的车就在哪上车,要注意的是车上会有个牌子,红色和蓝色,挂红色牌子的就能到下个景点,蓝色牌子的上不去。

2、自行车:
骑自行车约2-3个小时便可环岛一周。
租自行车费用是这样的:4H(10000韩元)。
网上说租自行车需要抵押护照,我租时候就不用。
现在有了电动的自行车,不用你自己骑,但是外形还是单车的模样,贵一点,速度快一点。也不用驾照或护照抵押。

3、摩托车:听说是要国际驾照的。
4、小汽车:不少韩国人可以直接开自己骑车坐独轮过来牛岛环岛游的。

本来打算坐客车,但是发现好多人都市骑自行车,基本没什么人等巴士。
我也凑一份热闹,花了10000韩元租了四小时。
反正就更喜欢这种亲身体验式的,能够直接感受风雨的游玩方式。

牛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我一路骑骑停停,拍拍照,吃点午餐,爬爬山。
比较休闲的方式,十点半骑到两点,三个半小时搞定。
牛岛,是一个休闲岛,当地居民不多,景色不是非常宏大类型的。
而是全家一起去骑骑单车,爬爬山,闲适类型的。

上面说到的四个景点,按照骑车经过的顺序就是:

(1)西边的白沙滩,面积很小,砂砾很粗,垃圾不少,但是,谁的确是浅绿色的。
天气还不够炎热,当天上午还是乌云密布,还没比坚尼游客。

(2)北部的草地,这里有一大片的岩石草地,配上灯塔石碓。

(3)东部的断崖,很多人在这里坐快艇,感受颠簸起飞湿身的刺激。

(4)南边的小山,其实就在断崖旁边,就是牛岛最高峰,180多米吧。停下自行车,爬上这座小山峰,看一看牛岛的全貌。

休闲的玩,可以晚上一天,我还是抓紧时间,刚好两点前回到了码头,赶上了两点的船回去济州岛

二、城山日出峰(Seongsan IIchulbong)

(1)官方简介: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从名字还可以得知,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这里的海上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济州古时候的叫法)第一景。城山日出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它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远看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山下多彩的植被以及火山喷发留下的遗迹。在这里不仅可以爬山还可以骑马,山脚下就有骑马场;另外 ,山顶还有下到海边的小路,约5-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岸边,这里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会有海女表演(一天两次表演,分别在下午一点半和三点。),还可以乘快艇出海,体验海上的速度与激情(8分钟,10000韩元)。
城山日出峰每到春季会有大片的的油菜花在这里盛放,山坡上一片金黄,景色非常美。 如果想要在这里看海上日出,建议前一晚住在山脚下的酒店,因为济州市区与西归浦市区距离这里都有1小时以上的车程,十分不便。

(2)交通:坐710到【城山日出峰】站下,步行约5-1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门口
(3)门票:成人(24岁以上-64岁以下) : 2,000韩元 ;
(4)开放时间:冬季5:00-20:00;夏季4:00-21:00(开放时间一般为日出前一个小时)

回到码头后,沿着公交车的路线,看着路上的指示牌,走30分钟就到了城山峰。
这里是旅游团的必游地方,一车一车的旅行团,人山人海也不为过。

下图是火山口

山不高,半小时就可以爬上去。
山顶是个被绿草覆盖的火山口
山脚海边会有海女表演。
海女,就是以前靠着自身潜入海底,挖掘海底生物,以销售的专业捕捞人。
现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年轻人都去城市打工了,剩下表演的都是中老年的阿姨了。
我在牛岛还看到了纯正的海女,在完全没有观众的海域进行潜水捕捞。
为这些辛苦勤劳的体力劳动妇女们喝彩。

从城山下来,天色还早,四点不到,就想再去涉地可支吧。
正在路上走着,一个妹妹过来了。
原来是路上之前有交谈两句的妹妹和她妈妈。
她们也打算去涉地可支,但不知道怎么去。
想随着我一块去。
正好,我一个人也是打的,三个人也是打的。
就到路口打的士到涉地可支了。
的士司机真的很多都不懂得英文和中文的。
我们就给涉地可支的韩文翻译给他们看。
成功

三、涉地可支(Sopjikogi)

(1)简介: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 至今保留着原貌。
(2)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9:00-18:00

免费的涉地可支,公交车不到,如果下了公交车后,还要走好远好远才可近来这个景点。
所以,这里来的基本都是韩国本地旅行团或者韩国自驾游过来玩的。

这趟旅行也算天公作美,上午在牛岛还是阴天下了小雨。
到了日出峰开始就蓝天白云了,无比灿烂了。

涉地可支,是个大草地,绿油油的菜地,配上蔚蓝天空、墨兰海水,独立海岩。
哪怕不是很大型很经典很大气的景点,一样给到我们舒服惬意的感受。
旅游,天气真的很重要。

和妹子及其妈妈,又打上的士,回去日出峰的公交站,她们北上老济州市,我南下西归浦
坐上701东部环线,直接坐到终点站就可以到酒店好好休息了。

Check in时候,顺便咨询酒店前台懂中文的MM,明天怎么坐车到汉拿山城板岳登山口

在飞机通宵了一晚,第二天还背着书包骑完、爬完、走完三个景点。
有点累了,获得详细信息后,在酒店的西餐厅解决晚餐,躺回床上好好休息了。

Day 2:济州岛(汉拿山)

一、汉拿山(Hallasan National Park)

(1)简介:汉拿山位于济州岛中央,海拔1950米,呈东西走向,南山陡峭而北山平缓,山顶上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白鹿潭。是韩国最高的山峰。这座休眠火山有着十分独特壮观的景色,随海拔升高垂直分布着从亚热带到寒带的数千种动植物,堪称一个生态王国。有火山、河川、湿地、冰缘、风化侵蚀等地形地貌,周围的侧火山多达360个之多,其中土赤岳、砂罗岳、城板岳、御乘生岳最富代表性。
汉拿山于1970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2007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因为没有缆车,所以游览汉拿山的唯一方式便是徒步登山。汉拿山的登山线路众多,御里牧是几条线路中最容易爬的,但能抵达顶峰白鹿潭的只有城板岳、观音寺两条线路。汉拿山的单程登山线路都在10公里以内,当天即可往返。春秋两季是汉拿山的黄金旅游季节,但实际上从春季杜鹃花海、夏季绿林溪流,到秋季满山红叶、冬季浩瀚雪原,全年都有好景色。
如果冬季登汉拿山,尤其是下过雪以后,建议穿有冰爪的专业登山鞋,否则下山的时候比较危险。

(2)交通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郊外汽车到达城板岳(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为10分钟,需要35分钟),在城板岳入口下车,票价1700韩元;
从516国道汽车站乘坐开往城板岳的郊外汽车(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10~12分钟,需要30分钟~40分钟),在城板岳入口下车,票价1900韩元;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开往御里牧的郊外汽车(首班车06:30/末班车16:50,发车间隔1小时,需要30分钟),在御里牧入口下车即可,2200韩元
市区坐740路或780路公交车可以到达不同的登山口
(3)门票:免票
(4)开放时间:日出至日落,无休息日(遇有非常天气会实行封山)

起床后,由于昨天走路太多,今天还要登顶呢,为了节省关节损害,就在酒店打车到巴士站。
昨晚来的时候,天黑没留意,原来酒店就在西归浦汽车站附近十五分钟路程外。
打个的士,都还没跳表。

坐上昨晚前台懂中文的MM告诉我的782路公交车。
出发征服韩国第一高峰咯。

语言不通,终于造成不大不小的一个问题了。
白天出发前,我叫前台的美女,将“城板岳”登山口的韩文写到纸上,
我好给巴士司机看,也让他告诉我要下车。
但是,原来西归浦市区内有一个区域,也叫做“城板岳”,
所以,第一趟司机的就在城板岳区叫我下车。

下车后,我一度非常懵懂。我是非常确定我就是坐782可以直接到登山口的啊。
怎么在市区就叫我下车!!
又问了三个等车的人。中学上、巴士站员工都不懂说英语。
终于问到了一个韩国MM,一口流利的英文。
原来这个区域也叫“城板岳”。
原来是酒店前台MM写得这张纸,导致后面的这些意外。

好吧。旅游,就是会有这些难忘的插曲才正常嘛。
浪费了20分钟,原地坐上下一班782班车。
看着韩文车站名,在山间一处两边都停满小汽车的车站下车。
毫无疑问,这里就是登山口啦。

虽然告示牌写着要门票多少钱。但是我去买票,却告诉我it’s free.
那么为什么要放着价格牌出来?

汉拿山,一共有六条登山道。
可以登顶的只有两条:城板岳和观音寺。
但是观音庙的登山径,由于落石,封闭了。
所以,想要登顶,只能来回都是城板岳。

剩下的四条登山路,只到半山,路程短很多。
貌似一路风景也更加多元化。

城板岳登山经,全长9.6KM。
九点正式开始登山。十二点半到达山顶。中途在休息区休息了一个小时。
一点半开始下山,五点半回到山脚。中途在休息区休息了。中途在休息区休息了一个小时。
其实,全程并没有多辛苦。
但是,由于昨天负重走了十几公里,触发了膝盖的运动旧伤。
下山时候,已经一瘸一瘸了。没办法,一条路,硬着头皮,慢慢地也要瘸下山。

下面这条绑在树上的红带,是为了方便登山客辨别方向,以免迷路。
特别是冬天大雪掩盖道路,只能靠这个分清方向了。

下图:第一个休息区。

城板岳登山径,其实真的没什么景色。
沿途都只是绿色树林和乌鸦。
有三分之一是木板道路,非常好走。
有三分之二是不整齐很大块的原始石头,这些道路走起来就不容易了。
有一小段,坡度还不小。

之前没有专门爬过这么高大的山,或者之前年轻。
这次绝对,强化登山装备也是必须的。
例如好多韩国大妈都是双手拿着登山杖登山的。
可以充分利用上肢的力量,不用全部的重量都依靠下肢。
很好保护了膝盖等关节。
另外,爬山,请一定要穿上登山鞋,不要穿你漂亮的NIKE运动鞋去。
一路的磕爬蹬踏,如果不是专业登山鞋,会很容易烂的。

在7.3公里处,有杜鹃花休息区。
那里有小卖部,可以买到饮用水,杯面、巧克力棒等补充物品。
费用和山下差不多价格,所以不用提了一大袋补给爬山。到半山买即可。
然后,销售人员会很认真地给一个塑料袋给你,垃圾装到这里面,不能够随便扔。
是真的,沿途都么有一个垃圾桶,人家是海拔最高的国家森林公园,哪里有会垃圾桶!!
所有人都是,自己的垃圾,自己带下山。非常好的习惯。
我看到有些韩国大妈还做到极致,下山路上,看到路上的小垃圾,也帮忙收拾起来,一并拿下山。

下图:杜鹃花休息区。

沿着山路都有轨道,山上的休息区就是靠着这个小火车运送物资和垃圾上下山的。

两手空空登山我的,还发现了更加实用收纳方法。
在半山的休息区,,买了一个杯面和一瓶饮用水。
吃完杯面后,里面的面和汤都可以倒到一个公共的桶里。
但是塑料杯就要自己带下山了。
我就将这个杯撕掉成很多小碎片,放进喝完的饮用水瓶里,
吃掉剩下的巧克力面包包装、纸巾,全都可以放进塑料瓶了。
然后塑料瓶直接放在裤子后袋。依然可以潇洒爬山。

离开了杜鹃花休息区后,就只剩下两公里了。
然后,我就人生第一次看到云海了。
天气很好,大大的太阳,蓝蓝的天空,翻滚的云海。
非常特别。

山顶的火山口,没有水,只有绿色的青苔。
山顶没有任何遮挡,韩国欧巴集体地休闲补充防晒。
那时还笑人家保养得专业。
后果后,就发现自己被晒掉一层皮了。

下山时候,起雾了,联想到西游记里面妖怪出场的干冰画面。呵呵。

下山后,继续走上782沿路返回酒店了。
西归浦汽车总站就在世界杯足球场旁边。
高纬度的夏天,七点天色还非常早,
虽然,膝盖已经伤到一拐一拐,但是还是想去球场排上两张照片,毕竟也是经典嘛。

在球场附近一家本地的面馆,吃上海鲜面,点上一瓶啤酒。
好好休息下,再走回酒店。

Day 3:济州岛(柱状节理带-药泉寺-天地渊瀑布-独立岩)

最后一天了,睡醒后,收拾好东西,存放在酒店。
由于这天的景点都是集中在南部西归浦附近。
可以游玩后,再回来酒店拿取。

根据前一晚,确定的每一站的之间的公交车路线,以及下车后的步行路线。
顺利去到每一个景点。

1、柱状节理带 (주상 절리)

(1)简介:位于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内,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适合远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交通:
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
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下车后往海边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3)门票: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韩元。
(4)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年中无休

济州岛是一个火山口,除了之前去的几个景点都是火山口外,
海边的柱状节理带也是火山爆发遗留的奇观。
这么整齐的六边形、五边形,都是来自大自然。
按照说法,火山爆发,液体的岩浆顺流到海边,遇到海水后,迅速冷却,然后风化,
就形成了这些如此独特的自然景观。

其实,韩国的景点都不大,卖点往往只有一个。走路其实20分钟就看完一个景点了。
不像国内的旅游景点,内含好多处不同特色的美丽景观。
然后,他们的门票都很家庭价,基本都是2000韩元而已。

在柱状节理带景点出来后,看见一条小路,修葺得不错,就顺路前走。
就进入了“偶来小路”。这里也可以看到节理岩。沿途还有各种小花,雕塑,桌椅。
越走越远,就默默在偶来小路走了一段,花了40分钟,走到了药泉寺。

2、药泉寺(약천사)

(1)介绍: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以单体佛堂来讲,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药泉寺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座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
在大雄宝殿对面的钟楼有重18吨的佛钟。此地不仅是佛弟子前来礼佛之处,也是游览济州的游客前来许愿的地方。
(2)交通:从机场搭乘600路机场大巴在“药泉寺”站下车
(3)门票:免费
(4)开放时间:9:00-17:30

虽然对于宗教建筑一直感情一般般,但是作为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加上网上照片不错,
也过来看看韩国的佛教建筑是如何的。
人不多,有三两团中国旅游团前来。
门前广场不像专业旅游景点那么整洁。
建筑物的确是宏大的。就仅仅是主殿。
周围就没什么难忘的建筑物了。
话说回来,这里首先是寺庙,其次才是景点,而且是不收费的景点。

到路边继续反方向坐上600路,可以到天地渊瀑布。

3、天地渊瀑布(cheonjeyeon falls)

(1)简介:瀑布宽12m,高22m。瀑布下的潭水深20m,潭水清澈无比,这就是闻名遐迩的天地渊。天地渊被指定为自然遗产27号,潭中还盛产鲈鳗鱼(这里的鲈鳗鱼被指定自然遗产258号)。每年五月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七仙女庆祝节。。
(3)门票:成人2000韩元;

这个景点,就是下了公交车后,拖着瘸腿走了20分钟才到的景点。

由于在市中心,游客很多。
但是景点面积很小。走了10分钟就走完了。

卖点就是三段瀑布。前两段也没有专门的观景台可以拍照。
大家都径直走向第三段最大的瀑布拍照,就完事了。
全程30分钟绝对搞定。
感觉就是市区内的公园性质,只要面向市区家庭,
给全家人过来,吸收氧气,看看绿色植物,郊游性质的景点。

下面这个东东是来自济州岛传统民居中的门。

由于腿实在疼,附近的公交站又好遥远,果断打的前往。

4、独立岩(외돌개)

(1)简介:独立岩由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由熔岩形成的自然造景,独立岩也是其中之一。高2米,亦被称之为将军岩或孤石浦。 另外,2003年韩国热门电视剧《大长今》也曾在独立岩取景,其中长今与韩尚宫被流放的场景就是以此作为背景拍摄的。 周边散落着虎岛、鸟岛等美丽的小岛和神仙岩、火车岩等形态奇异的海岩。从独立岩眺望的虎岛夕阳美景尤其受到游客的青睐。
(2)门票:免费

免费的经典,也是属于西归浦市区,景区外的停车场就已经停满了慢慢的旅游大巴。
其实这个景点,飞航单调,就是一块竖着的大岩石。所以称为独立岩。
然后,它背后会有一个横着的岛屿。
当然里面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但是,就像钟乳石一样,三分形态,七分想象吧。

而在这个景区内,还需要上行下走,楼梯蛮多。
但是无论哪个角度,拍照也是非常单调,就是一块大石头。

这里又遇到了诚信资助的小摊,货物摆在这,1000韩币一包,要拿就放下钱拿走吧。
也没人监督,全靠自觉。

时间已经差不多四点。
打的回酒店拿上行李。
测算时间,本来还打算去山君不离。
去程也要一个小时,还要转车。预计六点才到景区,而六点四十景区就关门了。
加上膝盖确实痛。
只好放弃,乖乖坐上600线,北上济州市,在青旅住上一夜,第二天清晨飞机回国。

600线只到机场,再转100线,又回到济州市外汽车站。
青旅就在旁边100米,非常方便。
这间青旅还是布置得很用心。

Day 4:济州-香港-广州

济州岛国际机场我觉得真是很特别的一个机场。
如此靠近市中心。从酒店直接可以走到机场。真心很神奇。

清晨四点多,背着背包,在无人冷清街道,走向沉静的机场。
四十分钟,顺利到达。

看了看登记板,离境的飞机,全部都是回中国的。只有一两班到日本
毕竟免签证和人口优势,周末过来独家,方便多了。

最后,由于海关是六点才上班,一早过来拿登机牌也是没用。
也是要干等到海关上班。

济州岛,有好几个免税店,貌似大家还可以直接网上订购商品,然后直接在机场候机区领取商品。
然后,就看到这一幕,大家纷纷拆包装装进行李箱,包装垃圾堆积的画面。

HK EXPRESS回去的飞机名叫叉烧包,也是很萌。呵呵。

韩国韩国
与其去首尔游览现代化石屎森林,
我更偏好济州岛自然的山水海石。
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体味,同一块蓝天下,世界的宽广。

和朋友在饭桌上谈天说地,是一种热闹的快乐。
面向碧海蓝天,迎着海风拂面,四周安静如默,
没有生活琐事,没有工作烦恼,只有美景,也很满足。

2016-07-05 17:27

2016-07-07 17:00

你好 麻烦问一下 牛岛的自行车有车锁么

2016-07-07 17:11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07 17:11:34 的回复:

回复小堇:我还专门问了没有车锁吗?都没有。但是不怕。我自己放着车在路边,就去爬最高那个小山了。前后30分钟。下来后单车还在。

2016-07-07 20:2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7-07 17:00:39 的回复:

云在脚底下

回复小堇:人生第一次看到云海,整个旅途最难忘的记忆了。

2016-07-07 20:30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7-06 10:25:2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谢谢。你太会形容了。哈哈。😉

2016-07-07 20:31

引用 whlovelsh 发表于 2016-07-06 10:19:18 的回复:

你还挺酷的

回复whlovelsh:谢谢啊。去到一个美丽的异国地方,还是要到此一游记录一下,哈哈。

2016-07-07 20:32

引用 Rray1986 发表于 2016-07-07 20:29:43 的回复:

回复Rray1986:嗯~ 好哒 济州岛的三无好像就有一项没有小偷

2016-07-07 21:29

引用 Rray1986 发表于 2016-07-07 20:30:26 的回复:

人生第一次看到云海,整个旅途最难忘的记忆了。

回复Rray1986:登顶这次去就不奢望了 选条简单的先 下次锻炼好身体再战白鹿潭

2016-07-07 21: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6:50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07-11 16:50:45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不客气。最开始和朋友去的海南和厦门,很多细节都忘记了。所以,想记录下来,好给自己的足迹回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