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二)

• 出发时间/2016-06-08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一)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三)

滇藏行之历程——赶路篇

2016.6.13 清晨恋恋不舍从然乌湖出发,第一个景致米堆冰川,其实也是当天的唯一个长时间逗留景点,其他都一晃而过,比如通麦天险,比如鲁朗林海。早晨出发前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就是我们几个怎么在群里呼唤司机小飞哥都没有应答,大家有点小心慌,赶忙跑去停车场一看我们的小车还在,放一大半心,后来牛牛找到了小飞哥,说是昨夜和他拼房睡的一个旅友话太多,关于旅游太多话题,一直在和小飞哥聊到半夜不知几点,今早又精力旺盛的一个人出发了,留着小飞哥再安安静静空无人声的房间里一直睡一直睡。。。确认没事后,我们几个就整装待发,牛牛依旧开始在出发的路途里给骑行加油鼓劲,我们依旧吃吃喝喝唱唱乐乐。。。今天的目的地是林芝,行程359KM。

路经一条大山里的小溪,下车看经过的一辆辆越野车冲过溪流,帅气!

小林子对惊险刺激的特别感冒,看她冲的那个快,在然乌和我一起去拍冲到河里的两辆大巴的也是她~

米堆冰川到了,看到有马,我的心里还是凉飕飕的,谁知在几个小时后下山折回的我,心里一个劲在想着赶紧找一匹马来解救我~

山上冒着烟 如烟仙境

远远望去 米堆冰川呈现冰蓝色 好美 每个加快脚步的人们心里都在想着到这冰川下抬头仰望

用长焦拍摄的山上的冰雪 好想挖一口当冰激淋吃

看见那蓝色了吗 真的好漂亮

牛牛 这个是玛尼堆~

牛牛和小林子顺着这条堆满玛尼堆的小道一路奔向冰川 远看着有些小唯美 喜欢这空无一人的感觉

小飞哥蹲着干啥 好像一只小小狗

爬上山后 近距离瞥了冰川第一眼 真的没有辜负 抵抗着高反行了近一个小时路的我们

行到此处 有两个小伙伴因身体原因决定折回,一般情况很多游客也是在此处选择骑马回程,而我和爱冒险的牛牛,决定开辟出一条我们的线路,我们都想到冰山脚下摸一摸冰川,其实有些小危险,因为这是一条非游览路线~

路上遇见的冰化石 漂亮呢

我和牛牛走在路上 突然想起背包给了小林子 里面有白馒头 后悔没有带着它 坐在冰川下大口喝水 大口啃白馒头的感觉 应该很棒

这条路上几乎没有人 之前有几个男生和我们一起 走着走着就互相走丢了 只剩我和牛牛 牛牛的背影好孤寂

走到一片空地 同样推满了玛尼堆 各种玛尼堆 各种祈愿 希望每支愿望都能够实现 我们在这成片的玛尼堆中 开始收集漂亮的小石子 一路走一路收集  两个人口袋装了满满

又行走了近一个半多小时 我们发现这条路看似近 但每每翻过一个石头堆 放眼望去 还是有一段距离 渐渐发现其实可能冰川离我们真的很远

牛牛和我在这儿把最后一滴水喝尽 决定放弃前进

这是我们捡到的一块大石头 真的很漂亮 两个傻妞舍不得它的美 一人抗着一块十几斤重的石头愣是走了回去

我和牛牛在碎石堆上架起手机来自拍 这已经是最高水平了(虽然两个人的脸没有对焦成功
徒步将近三个小时到底还是没有走到冰川脚下 想起刚才有人提醒我们下午五点都不一定出得来 看来是真的 再想想之前建议一同勇闯冰川路的一个摄影叔叔和我们讲这点路差不多半小时 真是有点小滑稽 人类太高估自我的能力 殊不知自然界的博大 不经担心起那位没有带水的叔叔会不会口渴 能不能顺利到达及归来
和牛牛在接近冰川的地方听到雪崩的声响 雪和泥混合着融化坠落到小河里的声音 动听极了
最后 渺小的我们 打道回府

牛牛的石头比我的还大 她抗着一路狂走 果然是90后小妞 体力绝对棒棒的

看我抗着石头那怂样儿,心里一直嘀咕着等下要骑马回

冰河中的枯树枝 有种绝迹的凄美

回到骑马回程的地儿 回望冰川 竟然比之前还要美

这深蓝色的天空 映衬这冰川 看得我们几步一回头

想想滇藏这一路 每一个遇到的地方 我们都是恋恋不舍的离开 这一次同样不例外
最终和牛牛因为骑马砍价失败 还是决定自行下山 不过好心的牵马小哥说帮我们把大石头扛下去 我们到了找他要 嗯 藏民还是挺可爱的哈

我们又离开 我们又出发

小林子按我们每个人的口味 备足了粮食 另外备了一些日常用品 帅气的外表下有一颗贤惠的心灵

通麦天险 听说我们回来之后的某一天附近山上掉落大石头把车给砸了个大洞 庆幸我们经过时的安全

这里怎能没有小林子呢

一路赶往林芝

鲁朗林海 下着雨 没什么可看 没什么可拍 下车头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好冷

这一天算是结束了 夜宿八一 大伙喝了点粥 暖了暖胃 调整下疲惫的身心 明天继续
这一天我终于在2000多米的低海拔洗上头了

2016.6.14 途径林芝机场 国内最险的机场 飞行难度是中国第一 坐落于山间谷底 飞行航道狭窄 周围都是被云雾缭绕的高山峻岭 小伙伴们为了看飞机起飞打电话给机场 结果被告知当天无起飞航班 正当失望准备离开之际 接连有好几架飞机飞回降落 看得超级过瘾 之后去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看了南迦巴瓦峰 但遗憾的是没有拍到它的全貌 因为它太拽 只让看不让拍 每每提起相机它就把脸遮起来 不过听说它也就半个月出现一次 能够用眼睛感受它的全貌也已经满足了

这两人 一个在给机场打电话问是否有起飞 一个向远处眺望无比憧憬 我们的小伙伴都有一颗热忱的心

就在某个瞬间 惊喜降临 一场又一场降落 让我们狂喜不已 至今回味无穷

最喜欢这张 美呆了

这一天的最HIGH

晒点手机合照吧,洗了头的我,终于看上去精神好多~

随后 出发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晒伤了的小林子在入口处被我们教育了一番 终于愿意涂防晒霜了 看她那得瑟样

先上一张雅鲁藏布江高点拍摄的景

看 很拽很拽的南迦巴瓦

小林子和牛牛竟然带着在梅里雪山住宿老板赠予我们的哈达 在桑树下许下了秘密的愿望 祝愿他们心想事成

希希在这里的心愿不得而知 但是。。。嘿嘿

我们四个听话的在这块大石头周围绕了三圈 祝愿自己幸福

今天晚餐的松茸石锅鸡

石锅鸡你好
石锅鸡再见

2016.6.15 赶路去拉萨 路上看了藏獒 去了巴松错 青绿色的湖泊 特别的美 这一天 我们一路辗转顺利到达拉萨

好凶好凶的藏獒

其实我们不是特地去看它们的 我们是进去上厕所的

巴松错的桃抱松 神奇的来

无聊的我 想尽办法的自拍 配合的牛牛

低海拔 自由跳跃

先来一张登高后的全景

开路去登景观亭

不是我们表情凝重 是真的很累很累 每次都是年轻的牛牛打头阵 而我 永远垫后

对比下 平底的健步如飞

我是真的走不动了

登上观景台后 两个小妞又开始自恋自拍

表情如此一致

巴松错的美 要用双眼体会 照片无法展现绿色的湖 悠远的山 飘闪的云 湿润的空气 和 静谧的呼吸

短暂的触碰后 离开 依旧不舍

这里是三块钱的茶马古道 给我们的感受是比240的雅鲁藏布江更棒
湍急的河流 猛烈的风 带点晃动的小桥 我们还是适合非正式景点游览
快到拉萨了 真心激动

赶往拉萨途中 加个油·
有人竟然在加油站抽烟 不想好好活 也请为他人着想 下图为反面教材

米拉山脉

第一眼看到布达拉宫 满心的感动
夜色中 更加壮观
终于 我们顺利抵达 滇藏线的终点 拉萨

带着澎湃不已的心 我们在玛吉阿米进行告别晚餐 明天就要分道扬镳开启各自最后的旅程 伙伴们彼此写下祝福 上海再见

之后 我们两两组合 我和希希拉萨周边游 小林子和牛牛准备去珠峰大本营 对此对这两人由衷的敬佩

今日到此,未完待续,更好的旅途在末端,敬请等待~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一)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三)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05 16:26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07-05 16:26:16 的回复:

回复car_hyacinth:谢谢

2016-07-05 17:07

隧道图好酷炫!!

2016-07-05 19:09

不错不错

2016-07-06 19:44

引用 Bernard-Nice 发表于 2016-07-06 19:44:35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Bernard-Nice:

2016-07-06 20: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1 09:51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07-11 09:51:16 的回复:

回复aivan:嗯,是的,主要线路当时要记得,之后就是凭着回忆来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