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那些与长寿相关的事

碎碎念

曾经问过一个人,他的向往的生活什么。他充满向往的告诉我”农夫、山泉、有点甜“。
       我一直认为在现在这样的社会,这样的梦想是遥不可及的。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那个名叫“巴马”的小镇。虽然近些年来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可是在2025年的年初,这里依然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
      此次出行是傻妞和他的家人,所以这篇攻略是傻妞写的,我只是充当了修改、润色和校对的角色。以为傻妞实在记不起他们的路线,而且据她说那面的景点都是一样,就是各种溶洞,还全都长得一样。所以他每天的生活就是:起床—钻山洞—陪着长辈喝酒—睡觉。因此我只是挑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介绍给大家。大同小异的在此就略过了。

大叔与游记

“老婆,从这一刻开始我带你环游世界,直到你痊愈的那一天为止“
        这句话看着很像韩剧的台词。我一度也认为只有电视剧中才会出现这样的对白。然后直到有一天,医生告诉我傻妞得了很严重的精神科疾病。焦虑症严重、恐惧症严重、人际交往障碍,抑郁症严重,还有些许的狂躁症。我至今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医院的,因为在我印象中傻妞除了些许的任性,她的性格一直都是很外向的。医生的处方就是多散心,多放松。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只带他做他喜欢的事情,哪怕这件事是全世界都认为是错的事。
       傻妞喜欢旅行,我就带着她利用假期一个个城市的走过。因为只有在她做攻略的时候她才是开心的,充满了对未来的激情。就这样一年多,她逐渐好转,虽然也有间歇的恶化,整体的情况确是好转的。
       也许或有人怀疑这段话那的真实性,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具有戏剧性。这些文章仅此纪念我与傻妞这些年走过路,留下的情。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到老,在摇椅上的那一天还能执手相望,回味着这一篇篇游记带给我们的欢乐。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这里关于爱情,关于生活,关于美食,关于旅行,更有关于傻妞的一切
       微信:dashu20110808

百鸟岩

其实广西的各种溶洞数不胜数,给傻妞留下印象最深的除了水晶宫就属百鸟岩了。百鸟岩在盘阳河中间,需要坐船进去游览,是一个自然形成的岩洞。据说在特定的时节盘阳河的河面和百鸟岩的入口会聚集数不清的鸟,所以当地人都称之为百鸟岩。百鸟岩的成因主要是在地下河水对漠斋山不断的溶蚀、浸蚀、崩塌的漫长过程中扩大而形成。而他与其他的溶洞不同的就是,它里面没有任何人工雕饰的痕迹。甚至没有一盏灯。

此处导游免费

百鸟岩外一片不知名的小花(是傻妞不知道叫什么),开的漫山遍野十分壮观。

等船的时候傻妞自然就自拍起来,她说砸他身后的就是盘阳河。虽不壮观,但是十分的秀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

这里就是百鸟岩的入口,可惜的是她说他去的时候连一只都没看到。

当船驶入入口后,回头观望美不胜收。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十分和谐的构成了一副山水图。仿佛人在画中游

傻妞说看到这里让她想起了她曾经追了八年的网络小说《盗墓笔记》第一章的情景。

百鸟岩中处处都充满了未知的惊喜,也许船此处还处在一片漆黑中,随意的转过一个弯之后就会有一个仿佛人间仙境的美景映入眼帘。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力量。这里是百鸟岩最经典的景点之一

叫什么忘记了,只知道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景色不同,大概好像就是日月交替的轨迹的意思。

命河

河流的流经形象就像一个简体的“命字”,在长寿村旁边

百鸟岩附近的小吃

巴马的时候正好傻妞三年吃素的期限到期,而下一个三年还没有来到之前,也就是说那时候他是可以吃肉的。虽然只有短短的而一个月。不过他还是大快朵颐。但是后来她说他已经不能再吃肉了,尝尝还可以,多吃两口就恶心。

当地的米粉,味道不咋地,据说没有我煮的西红柿鸡蛋面好吃。也许她没对地方

芋头,

叫什么不知道,反正不是海带。傻妞说是当地的一种什么菜,他光顾着吃没记名字。油炸的,据他说超好吃,推荐

巴马油鱼,当地的三大特色之一。傻妞说满大街都是买的,街上卖的有点类似黄花鱼的味道
他建议还是去饭店点一盘,那才是正宗的,味道超级棒。

巴马香猪。说白了就是烤乳猪。但是当地都是用木头什么的烤的,刚考出来的时候外酥里嫩,相当不错。这张照片卖相不好,在长寿村等着他们边烤边吃那个特别好看。

胡麻糖,傻妞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不由得哆嗦一下,她说这是他吃过最难吃的汤,没有之一

百魔洞

不知道该怎么形同我此刻的心情,因为我悲催

傻妞说不知道傻妞的家人听谁说的早上7点半之前在百魔洞的而后门给保安10块钱他就会放你进去,于是一大家子人一起出动。结果这个消息是假的~

百魔洞的门前各种花枝招展的老太太老头们跳着《最炫的民族风》傻妞说他顿时感觉画风不对了好么。既然挤不过那些老人家们,他就拽着他二叔上演经典节目—拍照

百魔洞的传说基本是在现代的,特别是最近几年。据说巴马这个地方是出了名的长寿村。而百魔洞就是长寿的关键。傻妞在这里听着无数人和他说半年前xxx因为癌症晚期在北京301都说让家人准备后事了,结果来到了百魔洞,住了半年就完全康复了。还有的说xxx已经半身不遂了,结果来到了百魔洞住了个把月,轮椅扔了,还能自己上楼梯了,就差扛面袋了。

所以当傻妞回到北京见到我,对我说他对巴马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点像一个传销组织。

不过巴马长寿是有科学依据的,这里的空气,水分子,地磁都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科学家的结论就是它能把人调整到最佳状态。

上面的那个山洞就是百魔洞,好多人在这里一睡睡一天。
傻妞说,他们家三个老爷子睡了大半天出来了唯一的变化就是晚饭的时候每人比平时多喝了两瓶啤酒

下面是百魔洞后面的自然景观园林,穿过园林就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溶洞不过和桂林比,大家还是把重点放在前面能治病的大山洞吧

一个很美的景观和傻妞的糗事

傻妞说他这次去了一个很美很美的自然景观公园,还说以后一定要带我去,但是叫什么他忘了了~恩,我就知道会这样。

由于广西的天气特别热,傻妞是从北京回到吉林再去的广西,所以他做了一件让人无语的事情,就是忘记带夏天的衣服了
他就穿着高筒靴,大棉裤,和兔毛的裙子直接入得广西。结果广西29度。他要疯了
找买衣服的地方找了三天才买了上面那套红色的,所以,大家去旅游,一定注意天气变化

堵车的时候三姐弟实在受不炎热的天气,于是开喝
东北人的一贯作风

德天瀑布

傻妞是这样形容德天瀑布的:人有多多,它就有多美。
这个瀑布后来我查了下是属于中国越南两国共有的,也就是说国界线就在瀑布的中间。风景很秀丽,但是买东西的人超级多。越南的香烟大概40元一条,后来傻妞老爸成功的用100块买了5条。所以要还价~

广西柠檬鸡

包车的司机带着傻妞去的,傻妞说。超级好吃。不过还是要看个人口味了。毕竟广西菜不是谁都能吃惯的

长寿村

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村落,很普通,和其他的村落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里的人超级长寿
图片里面的那位老人就是当地最为高寿的一位。如果没记错。现在已经驾鹤西去了
2015年的时候他是118岁,下面那位坐在椅子上的老人是他儿子,记说也80多了。

傻妞说,老人拽着他说了半天。可是他一句没听懂。。

傻妞说,这个老奶奶唯一的爱好就是数钱,和他照相要先给钱~
我说这就是你老了以后的真是写照,结果傻妞怪叫着说,我才不要,100多岁的时候肯定很丑~
她说那时候万一我背着她和别的老太太跳广场舞他都追不上了。

傻妞貌似你想多了,都100多岁了,就算有想法,也那么个身体了

水晶宫

顾名思义,里面的钟乳石全都是白色的。傻妞说这里是最美的岩洞。和上面说过得百鸟岩一起,是 他印象最深的两个洞。
照片完全拍不出来里面的效果。

中山路

南宁中山路大家都不陌生,傻妞是站着进去,爬着去来。具体详细的美食攻略等我月底去南宁的时候再给大家。先看看图片过过瘾吧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5 18:25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7-05 18:25:35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存起来吧,以后时不时的翻翻会很有趣

2016-07-06 00: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10:50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07-11 10:50:54 的回复:

回复你的世界观:即便在忙,也要每年给自己几天假期,这样才能很好的生活。

2016-07-11 21:16

很棒,请问本文配的轻音乐曲名叫什么?非常好听,也很配本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