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Q (成都) LV.2
2016-07-05 00:27 935/8
  • 出发时间/2016-06-21

前言

这次去大理是临时决定的,最开始我们所计划的海边6日游就因为这闷热的天气直接否定改去一个四季如春的大理,就连机票酒店都是晚上临时订的,(有木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感觉呢,哈哈。)虽然之前跟团有去过一次大理,但那次的匆忙之行总为我留下了些许遗憾,再次出发,期待着能与风花雪月的大理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第一天到大理,刚下飞机就感觉一阵凉意袭来,这里的风像是雪山上吹下来的,一丝丝冰凉,但也没有特别刺骨,满天的乌云笼罩着整个大理的天空,像是要迎来一场暴雨的前奏,前来接我们的酒店老板说这段时间是大理的雨季,不过大理的雨都是一阵的,下过之后就晴空万里了,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的祈祷未来这几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

刚到酒店就被窗外的美景所吸引住了,之前所有的疲惫和失落都烟消云散,因为我之前在网上订的是海景房,当时看图片觉得很漂亮,但是心里还是担心现实和图片会有很大的落差,现在看来我多虑了,站在房间阳台上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巍峨的苍山和宽阔的洱海,美得无与伦比,话不多说,先来个图片让你们瞧瞧。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出去转转大理古城以及酒店附近,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情,大理古城之前虽然去过,但是来大理不去古城走走,总感觉白来一趟,再次去也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可是还是让自己很失望,城还是那座城,街还是那座街,除了比以前多了一些租电瓶车的商铺,其它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所以没拍多少照片就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 洱海公园!

相较于大理古城的繁华热闹,洱海公园里却显得有些宁静,我喜欢这样的宁静,这样仿佛能让我更快的融入这座城市。而不是一个行色匆匆的背包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洱海边,望着远方发呆,这样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洱海边竟意外的看到那些爱运动的大叔在海里游泳,玩帆船,原来当地的老百姓生活的好惬意啊,眼前的洱海犹如一个慈爱的母亲,接纳包容着她的每一个孩子。一瞬间觉得这里的人们生活的好幸福啊。让我们这些整天住在摩天高楼里的人儿羡慕嫉妒恨啊。

一天的劳累奔波让我们两个早已饿的饥肠辘辘,疲惫的身体和空空的肚子导致我们的双脚都不听使唤,恨不得有谁能给我们端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摆在我们面前,再来两瓶风花雪月,面朝洱海,把酒言欢。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最终的结果还是必须自己走着去觅食。这里不得不说手机是万能的,只要你手机有费有流量,你想干什么都可以网上轻松搞定,晚上的晚餐是在某团购网上订的雅石木桶鱼,看着距离不远,评价也比较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了,结果真没让我们失望,味道好极了,鱼汤特别鲜,价格也不贵,人均消费69元一人,而且老板娘也是四川人,用家乡话热情的给我们聊了起来,瞬间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

酒足饭饱之后叫了个车直接奔赴酒店了,这个时候只想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了,回到酒店一看到远方碧波荡漾的洱海又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最终我们决定拿着相机出发去海边多拍点美美的照片,用定格的瞬间记录眼前的美好。也许是我们运气比较好吧,酒店附近由于还没有完全被开发出来,所有的景色还保持着原生态的风貌,我们通过一条羊肠小道直接走到海边,眼前的洱海,苍山,白云,夕阳,渔船像大自然给人们展示了一幅独具匠心的山水画。美得恰到好处,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

伴着一片蛙声美美睡到了天亮,推开窗看着静谧蔚蓝的洱海,一天的激情活力瞬间点燃,不由自主的大喊一声:洱海,我来了!

为了领略美丽神秘的洱海,我们选择了骑车环湖游一圈,(我有一个尴尬的秘密:俺不会骑自行车啦!最后我们选择了双人自行车)。当拿到车子的时候我们给老板信誓旦旦的保证两天骑完回来,结果....2公里就回来了,这就是想象与现实的差距。还是来张骑车的照片吧,虽然我们的挑战最终以失败告终。

骑行的途中偶遇一个湿地公园,也许是因为时间太早了吧,公园里都没有什么人,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总算不像以前旅行时和别人挤一个景点拍照了。

最终我们选择坐洱海环湖大巴去双廊看看,随车导游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洱海苍山的美丽传说,美景配美丽的故事。别有一番风味。

旅行的时间总觉得稍纵即逝,到达洱海边的双廊小镇已是下午一点了,尽管火辣的太阳当头照着也不能抵挡每位爱好旅行者的脚步,当我们走进小镇都觉得挺惊讶的,完全和想象的是两回事,古街两边到处都是在扩建开发,尘土飞扬,飞砂走石,很杂乱。不过,这并不影响它对于游人的吸引,偶尔转角处又能看到一些富有情调的文艺小店,像是给人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这些五颜六色的布料全是当地白族人纯手工制作哦,可是当地一大民间特色哦

第一次发现原来鱼摆摆还可以这样提,特别拍下来长长见识!

这应该是最正宗的传统民族服饰了吧。古朴的建筑再配传统的民族服饰,是不是更能体现当地的民族文化呢?

既然身处异乡,肯定要入乡随俗的尝尝当地的特色菜才不枉此次行程,图一叫相思菜,(我真没看出来它和相思有几毛钱关系)图二叫水性杨花,其实下面是有几个芋头的 ,全沉下去了,总之味道还是很不错,还吃的习惯。

早上听环湖巴士上的导游小姐说双廊的玉几岛挺漂亮的,所以午饭过后我们就直接奔赴了目的地:玉几岛,这个岛挺小的,上面最豪华的建筑就数杨丽萍老师开的艺术酒店,就外面看上去都显得那么的高大上。里面肯定很豪华吧,岛上的景色确实不错,一眼望去看的特别远,宽阔碧蓝的海面上偶尔有几艘渔船在海里工作,阳光洒在海面上泛起白星点点,远处重峦叠嶂的苍山高耸入云,千姿百态的云朵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俞发的轻盈洁白,向棉花糖一样,不由自主的想伸出手去摘下来尝尝是什么味道。这里任何一个角度拍下来都是一处美景,眼前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忘却所有的疲惫,尽情的和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留影纪念。

玉几岛归来,在古镇上随便找了一个算的上靠海边的海景房,双廊的房价比大理市中心贵的多,稍微能看的到海的房间价格都不便宜,我住的酒店到晚上我才知道楼下是个酒吧,简直吵的不行,跟老板申请换个楼层高一点的房间,老板还不大愿意,瞬间觉得还是自己头一天晚上租的房间好,房间温馨又靠海。最主要是比较清静。

一夜的辗转难眠总算熬到了天亮,不知是太兴奋还是其他原因,反正没有休息好,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行李打算回大理市区去转转,可兜兜转转还是到了下午两点才到市里,为了省去找酒店的麻烦,最后还是选择之前住的那家酒店歇息。
               一场午觉过后太阳总算躲到云层后面休息了,我们也趁此机会出去洱海边走走,再拍点漂亮的照片给此次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两人买了两瓶风花雪月再配一点零食临海对坐,望着眼前的苍山洱海举杯畅饮,看天空中云卷云舒,看海面上波光粼粼,看美丽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任海风胡乱的拨弄着我的发,这一刻,放下所有执念,只想安静的望着远方.···这样的美好,是我用一辈子铭记在心的珍贵回忆!

两人浪漫的大理3日游马上就要结束了,为了能牢牢记住眼前的美景,一早上就醒了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痴痴的望着这片蔚蓝的海,看日出从山的那一边慢慢的探出了头照在了对面的苍山上,不一会儿竟然意外的看见了绚丽的彩虹挂在了苍山上,让我高兴的像孩子一样又蹦又跳,马上拿出相机记录这美丽的景象,昨夜的晚霞和今日的彩虹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所见,大理像一个风姿绰约的女子尽情的挑逗着我的感情,恨不得马上拥入怀里此生不离不弃。

再见吧!美丽的大理,纵然有万分不舍可我还是要选择离开你的怀抱,奔赴喧嚣的城市,美好的日子总是如此短暂,期待下一次见面你为我带来不一样的美好!

想再去一次大理

2016-07-05 11:5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5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5 11:54:33 的回复:

想再去一次大理

回复鹿妹儿:呵呵···第一次写,谢谢捧场

2016-07-06 22:11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7-05 17:25:5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xiaolistella:呵呵···第一次写,谢谢捧场

2016-07-06 22:1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10:50

你好,我用的佳能60D,刚上手的一个初学者

2016-07-29 20:10

游记很不错

2016-08-02 22:10

引用 ヤ洛尘 发表于 2016-08-02 22:10:15 的回复:

回复ヤ洛尘:谢谢你的肯定夸奖。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