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疆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其它

美丽的起源

这次美丽的北疆之旅决定得有点突然,源于出发前一周的某个失眠夜。也没做过多的旅行准备,就是想去个远远的地方、人少的地方走走,散散心。幸好,我来了,一切都值得,还挺美~
       我先在蚂蜂窝上看到个北疆八天七夜的纯玩团(旅游公司全程大巴)。后来又在途牛买机票时搜索食宿,发现有人在回复上发小广告:北疆十日环线拼车游(驴友自拼,本地司机兼导游)。两个的线路跟沿途景点都差不多,旅游公司那个客服有点跩,也可能客服太忙,没空理我,我的相关咨询都没回复,而且看蚂蜂窝上订的人也没几个。拼车团的路线行程比我到达乌市时间要早两天出发。加了拼车团司机的微信,人很实在,说了他们的安排也给了我一些建议,和这个司机聊了几次感觉靠谱。考虑到跟着拼车团会自由些,也上网查了他们前两天的主要景点可可托海和五彩滩(网上评论一般),我决定从后面追上他们第二天的落脚点布尔津县,于是就交订金“上船”啦。

6月6日 布尔津县

头天晚上赶在地铁“收市”前来到机场,在机场猫了一晚。一早六点半的飞机,等终于坐到机位上已是身心疲惫。没有过多的心情留意广东“阴郁”的天气和沿途的风景,在飞机稳稳“站”稳云端时,我也安静的进入了梦乡……

五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顺利落地。望着机舱外跟日常所见不同的景象,感叹祖国的辽阔啊。下了飞机赶紧给家里报了个平安,也给这次旅途的司机兼导游老王回电。他提早安排好接机的司机把我送到一个小车场,再转私家车(黑车)从乌鲁木齐赶往布尔津县。初来乍到对这边交通不熟,大概问了下有七百公里的路程,要坐九个多小时的车……来都来了,走呗(我都不知哪来的直觉这么相信老王)。本来还想吃点东西再上路,司机挺着急的,催着赶紧走,待会路上再吃(到吃时已是下午四点多……),我就这么“淡定”的上路了。
       乌鲁木齐布尔津的班车只有在中午十二时前有发出,旅客想下午前往布尔津就只能跟人拼黑车了。我们这小轿车除去司机满满四个人,一个在乌市读书的布尔津年轻人,一对来乌市探望女儿的退休夫妇,加上我。老司机跑惯了这边的长途,经验“贼”得很,分秒不误的赶路,速度操控得很到位:该限速绝不飙车,该超车绝不拖沓,该让着大卡车绝不斗气,这车开的是安全平稳啊。一路上大家和和气气的,司机是回族,老夫妇是哈萨克族,那小兄弟估计也是回族。司机老哥挺尊重这对老夫妇,生怕他们受不了空调吹不了风,开个窗抽烟还询问下我们意见。也跟他们聊了很多这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风情:知道了“王胡子”的威名,了解了可可托海挖矿还债给苏联的故事,学习了几句简单哈萨克语……

晚上十点多,终于到达布尔津县城,在老王落脚的酒店和他们碰头,他们刚吃完晚饭回来,估计也是一天玩累了,简单的认识后就各自回酒店休息。初识老王觉得这哥们长得挺彪悍,一张“辽阔”的成吉思汗脸,手臂粗壮,挺着个大肚子,说话口音有点重(新疆普通话特色)。

老王给我接风,把我拉到美食街的烧烤档,点了份拌面,要了几串肥腻的烤羊肉,来了两条当地特色的烤鱼(冷水鱼,外形像秋刀鱼,肉质很紧实,口感鲜嫩少刺),就着乌苏啤酒就开“撸”了。饿了一天,吃啥都美味,吃啥都不剩~乌苏啤酒确实霸道,喝了两瓶已经开始上脸。

6月7日 喀纳斯贾登峪

昨天赶了一天路,今天算正式开始了旅途。一早起来,其实也不“早”,这边晚上十一点天黑,早上六点多天亮。我们吃早餐时北京时间是九点多,在忙碌的广东这个钟点是悠闲的叹早茶时间了。考虑这边的时差和纬度,我们吃的还算“早”餐吧。布尔津是个安静的边陲小县城,清早的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也难见哪个店铺开门营业。过来新疆的第一顿早餐是这样的:哈萨克奶茶(我喝咸味的,有奶渣)、羊肉白菜馅包子、包儿萨克(搭配奶茶吃,像平常吃的油条)、鸡蛋和小碟配菜。味道一般,还能接受,毕竟不挑食~

吃完一车人就出发啦,大路通天,太阳也不晒。司机老王拿了盘“新疆特色民俗”给我们洗脑:“跳吧、来吧、酒嘛、姑娘、西西纳西噶……”,带感的新疆节奏无限循环中……。路上的风景也很有地域特色,出城先是一段不太荒凉的荒漠,接着就盘旋上山,时不时迎来成群结队的牛羊,中途有个还在修建的草原石头人风景区,在这休息的旅游大巴很多。一路上走走停停,期间有个印象比较深的休息点,两座丘陵般的青山夹着一块平坦草场,站在我们休息的山腰望去视野非常广阔,有点Windows桌面的画风。旁边有几个售卖石头、皮草、茶水的摊贩,他们带着小朋友,小朋友不到马肚子高,却能骑着马英勇地在草场上驰骋。我们的团友胖子和野人幸运地在草丛中发现一只小松鼠,估计两个逗逼打扰了“小家伙”晨练,小松鼠机警地躲进了洞穴。玩够后又上路,这里说明下这边的公路限速,途径每个关卡都要求司机领一张卡单,卡单上规定了你到达下个关卡的时间点。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停车休息只是为了耗点时间。

中午,我们在穿越了荒漠、草原、针叶林、石头山后终于到达了喀纳斯-贾登峪游客接待区。找酒店办理了入住,随便吃了顿饭菜,迫不及待向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进发啦。刚刚山脚还好好的天气,上到来景区就开始阴雨愁绵。老王说这季节山上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我们转乘景区的区间车上山都要四十分钟,说不定等会就停了。

心情被细雨小小的“浇淋”过,上区间车出发了。车上的电视播放着喀纳斯地质公园的介绍片,每行至一处风景点,广播就传来相关的资料信息,细致内容不太记得,最后一句祝福语是:更多的美期待你来发现!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窗外的美景上,沿途各式的针叶林、湍流的绿水、蜿蜒的山路、终年不化的雪山……,眼睛应接不暇。来自南方的游客看到这些截然不同的景观,是那样真实、立体的呈现在眼前,骨子里激荡不住地冒发出新奇与兴奋,好想快点下车去摸一摸、闻一闻、听一听,把这些美好的事物紧紧的拥抱在怀里。车终于在环山包围的游客休息区停下了,稍作休整后,小伙伴们跟着老王的指挥沿着喀纳斯河玩起了自拍。

这条刻痕斑斑的沿河木轨,仿如前进的列车,把你引入幻如仙境的喀纳斯。河边尖细的针叶林,像一把把举起的雨伞,默默地挺立在雪山脚下,充当着喀纳斯湖的卫兵。一路拍照,很快便来到游船出发处,刚走了艘船,只能坐下来等等,阴天又起风,我只穿了件单薄的长T,这时才愈发感受到山里温度和外面的“落差”。等的船终于来了,游船的感觉跟以往差不多,导游都是一个套路:风景就在你身边,大家要充分发挥想象去理解,去体会它的美……。我更多的是期待传说中的水怪突然跳出来吓唬游客,能抓拍张珍贵的水怪科普图就“完美”了。

兜了一圈后回到游客休息区,小伙伴按照各自意见分成两队,累的坐区间车下山,我们则沿着“月亮湾”往回徒步。天气恰巧阴雨转晴,蓝天白云下的喀纳斯是那样的让人如痴如醉(雨过天晴的喀纳斯美得有点“过分”)。团友老涂是个经验丰富的旅游达人,以他高逼格的风景价值观评价:喀纳斯的美与瑞士阿尔卑斯山有过之而无不及。

待我们意犹未尽下到山,老王已联系好牧民备酒宰羊,今晚来顿烤全羊~吃着纯正的“草源”羊肉,喝着清爽的乌苏啤酒,很快便进入微醺飘忽中,一天的旅途疲惫也得到了释放。

6月8日 禾木村

贾登峪地区的早晨有点深秋的凉意,在牧民家吃了碗暖身的羊汤拉面后,新的一天又开始嘹~
       上午的行程是再入喀纳斯,登顶观鱼台。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对“神的后花园”有了一定“免疫”,轻车熟路便搭上了前往观鱼台的区间车。观鱼台喀纳斯风景区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区间车盘绕着陡峭的山路前进,下车后还得爬一段1068阶的步梯才能到达观鱼台。站在观鱼台往下俯视,湖面犹如一块干净的画布,和远处山顶终年不化的雪山、山脚犹如“披肩”的针叶林交相辉映。

今天的天气依然晴朗,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让人魂牵梦绕的喀纳斯,我们又得换乘旅游大巴,前往图瓦人村落:禾木村。
       大巴开了很长时间,还好路上的风景也很美,终于看到人烟活动的村落时,大家又开始骚动起来。禾木的美不同于纯粹的自然风光之美,它巧妙地将喀纳斯地区特色的山、水、树木融入当地民居生活中,标志性建筑就是屋顶尖耸的木房子。我很喜欢这种客流罕至、商业开发不泛滥的小乡村。坐在半山上俯瞰村子一天的熙熙攘攘,优哉游哉地发发呆,也是种难得的享受啊。在入住的“小木屋”休整片刻,驴友们耐不住寂寞上山“野荡”去了。我和老涂两个斯文人在周围转了转就返回到客栈。晚餐就在客栈解决吧,昨晚吃的全羊宴还没消化,今晚来点清淡的。老板是个实在人,他家不久刚换了厨师,让我们尽管点菜,多给些评价,给我们算优惠的价格。坐在院子里的小凉亭中,望着远处的雪山,头顶偶尔盘旋而过的老鹰,跟老王闲聊着当地的闲情轶事,这顿饭吃得比较温馨。

夜终于黑了,隔壁房的小伙伴还在使不完劲地玩着牌,摄影师老涂一个人背着三脚架出去夜拍,真担心他单薄的身躯如何镇得住村子里嚎叫的土狗。正当我睡意渐浓,准备进入梦乡时,小伙伴过来硬拽着说要出去看星星,真是一群能量无限的野人啊,人生难得几回疯,打起精神,换了套厚点的棉服,就跟他们出去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老涂毕竟是文艺小青年兼数码技术帝,开了个罗盘似的定位软件,比对着星空的方位给我们讲解银河及周边的星座。今夜的天空还算晴朗,远离了城市的光源污染,繁星调皮地映入我们眼前,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明显地观察到带状的银河。在老涂的专业器材和摄影技术支持下,我们与星空留下了难忘的合影。

6月9日 克拉玛依市

因为昨夜的闹腾,大家都赖了会床,也没精力赶上山去欣赏禾木炊烟袅袅的日出。简单地在客栈吃了点稀饭馒头,我们又上路了。十分不舍得禾木小村,有生之年必要再来住上一段,好好享受安逸的发呆生活~

从禾木回到贾登峪,再换回我们的商务车原路赶回布尔津县,喀纳斯地区沿途的美景我们又不知疲倦地重温了一遍。回到布尔津已经下午两点多,老王给我们找了间外表简陋,内饰华丽的清真饭馆,大家都饿得不行,赶紧点了各自喜欢的食物。这间饭馆生意不错,也在这吃到了这么多天来最美味的清真拌面~吃完出门遇一卖切糕的摊贩,小伙伴都下意识往后退了退,卖切糕的小哥很热情,也很无奈,无奈祖国人民对切糕的误解。他给我们介绍了切糕的配方和营养价值,而且一定要拉着我即使不买也尝尝他的切糕。仗着彪悍的老王在旁边,还有身后人数优势的小伙伴们,我斗胆从他刀上拿了片切糕。嗯,味道不错,入口先是浓浓的红枣和葡萄干滋味(有点酸涩),嚼到后面才有干果和核仁的酥香。给了切糕小哥一个赞后,我们又得赶路了。
       在前往克拉玛依的路上,遇上了几个正在放牧的队伍,估计是农业大户(养的羊和马特别多)。我们停下来休息,胖子一个冲刺跑过去追赶羊群,羊群犹如鱼儿被入水的顽石惊扰了般狂奔逃命,场景蔚为壮观。
       途中我们还参观了该地区另一个旅游景点:世界魔鬼城,正巧又是雨后天晴,雅丹地貌的魔鬼城呈现出色彩饱和度十分艳丽的景色,很难将它与大漠孤烟、狂风呼啸的魔鬼城联系在一起。

魔鬼城周边还有很多正在工作的油井,造型好像放大版的农村压水井,远远望去又似一座座立碑的坟,孤零零的竖立在这荒漠中。想到石油产业就是靠这些油井不知疲倦地工作发展起来的,他们默默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贡献着力量,心中便满怀敬意。
       参观完魔鬼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克拉玛依市区。 “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这是一座资源型城市,人均GDP在新疆排第一,富裕程度在全国范围算也是长期名列前茅,有钱“任性”啊:整个城市的布局十分规整讲究,路上你很难发现丢弃的垃圾,行人和车辆不少但并不杂乱,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整洁。
       晚餐定在老王介绍的一间烧烤店,舟车劳顿,吃了几顿比较油腻的荤菜,我们今晚就想来一桌素淡点的洗洗胃。正吃着老板过来说今天刚好是汉族的端午节,送了我们一盘炸鸡。感谢老板的热情~味道不错,价格还挺实惠。吃完大家都累了,直接驱车回酒店休息。这是间规模不大的小酒店,但里面十分干净卫生,各种设施也很完善,应该算三星级的酒店四星级的配置吧。这晚应该是这趟北疆之行住得最舒适的一晚!
       在酒店玩了会手机,胖子博又拉着我要出去宵夜,这哥们有酒瘾,一顿不喝憋得慌。他让老王送我们回晚餐的那间烧烤店,说是吃了人家送的炸鸡过意不去,要做回头客。哎呦,没想到这嘴上不饶人的胖子还挺讲道义,不错喔!拿了瓶地道的伊力特,要了几碟下酒菜,和胖子就怼了起来,酒量不敢拼,牛皮还是能跟他吹一吹的。这家店的酸奶不错,酒后来一碗,养胃又消化。

6月10日 伊犁霍城县

今天的早餐在酒店旁的“清真”餐厅吃,面食为主,配上包子和鸡蛋,我们几个吃着感觉还行。老王这家伙是个固执的清真主义者,又恰逢他们穆斯林斋月,他看了下菜式,可能和他的“清真”主义不对,直接找店员“抗议”:这菜是清真的吗?是!这店老板是穆斯林?呃…这店老板是汉族的……。“我不吃了,去车上等你们”。出发后他还嘀咕:“明明不是穆斯林,不清真,骗子!”。在他们心中,信仰的力量真是根植骨髓啊。
       一路好走,听着带感的新疆音乐,和老王闲聊这边的风土人情,很快又到了中午,找了个加油站服务区停车休息。走进老回民餐馆,午餐依旧选择口味浓烈的拌面,老王这顿吃得特别欢。我学着地道的吃法,掰了几颗生蒜就着面条一起吃,口气那个冲啊,把车上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吃完直接前往这趟旅途的又一绝美景点:赛里木湖。
       来到赛里木湖,刚好是端午假日,前来自驾游的周边居民特别多。美丽的赛里木湖把我震惊了,一条蜿蜒的沿湖公路,将赛里木湖的景色分割为一半湛蓝一半葱绿,撩人的清风不断拍打着浪潮,湖水特别清澈,依稀可见三两低头戏水的天鹅。湖水的另一边就是青山草原,很多自驾游游客就在草原上“安营扎寨”,悠闲地享受“牧民”生活。我们遗憾地没赶上野花盛开的时候,也释然,这趟旅行已感受过太多的美好事物,保留些想象空间,留点风景给未来吧。

意犹未尽告别了赛里木湖,在沿湖公路的末端,一调头居然是个穿越草原的隧道,这画风转变太快。更没想到的是,从隧道出来,就是惊险壮观的果子沟大桥。老王常开玩笑说果子沟没果子,其实,来果子沟看看险峻的风景,感叹下宏伟的果子沟大桥就很满足啦。

终于来到今晚的落脚点:霍城县清水河镇,老王先拉我们去观赏当地特色的薰衣草庄园。这里的薰衣草田感觉一般,跟我想象中漫山遍野都是紫色的海洋好大出入。更多的是商业化的相关产品:香薰、精油、枕头……,庄园内的导游无多热情地向你介绍各种进口、嫁接的新品种薰衣草。周围很多来拍婚纱照的新人,我打趣的问老王哪拍的婚纱照,这哥们回答沙漠,果然是疆域上彪悍的男人啊。

参观完薰衣草就驱车回酒店卸行李,晚饭老王让我们自己搞定,还特别交代了几句:边界上的人民很凶悍,不要和人起冲突!我和胖子、老涂找了个有点人气看似不错的大排档,点了堆烤串和啤酒饮料就开撸。胖子是河南洛阳的,一路唠叨着新疆好多他的河南老乡,之前在禾木,他们外出吃饭就发现差不多一半的饭馆都是河南人开的。这不,随便撸个串又遇到了河南人,胖子还跟他的老乡打听四爪陆龟的情况(这哥们就喜欢些“奇特”的动物)。这个大排档的烤串很接地气,味道不咸不燥,很好的保留了羊肉和牛肉的香味。肉质肥瘦兼具,口感也不干硬油腻,很爽口。吃饱喝足再来碗地道的冰酸奶,吃货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6月11日 那拉提草原

今天早餐找了镇上的一个街头摊档,很特别:当地居民吃多少给多少钱,外来游客则十元一位吃自助餐,不能浪费。边界地区真怪啊,居然将本地居民和游客区别对待。当地农民多,干重体力活的能吃,所以按量收费;我们游客也不“简单”,特别是老王、胖子和我这个饭量级别的,分分钟吃到老板亏本。其实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但在中国吃“自助餐”,能让你吃出人民公社大食堂的感觉,还是挺吸引人的~
       一顿饱餐后,驱车向着那拉提草原进发。那拉提草原被称为“空中草原”,字面理解是海拔高的草原。那是怎么种印象?就比如一个普通的小区花园和高楼层上的空中花园,开发商似乎总会花费更多的心思去设计、去营造空中花园的另一种美。那拉提草原想必也是上帝精心塑造出来,不随便示人的一件“作品”。想领略“空中草原”的美不容易,坐着景区的区间车一路都是兜兜转转的上坡路,走得你都怀疑上面是否真有平坦广阔的草原时,它就在一个急弯的那头揭开了神秘面纱。

游览那拉提草原,还有一个特别项目:骑马。当地游牧民族仍以马为重要交通工具,附近也有个大型的国际赛马场,我们当然必须地驰骋了一把。骑马收费不贵,八十元一个小时,而且不像其它地区随便走走完事那种骑马项目。你可以选择一个驯马师傅带着或者自行上路。整个草原都是你的马场,爬山涉水、穿越丛林、策马疾奔……,这里的环境实在太美了,跟魔兽世界地图似的。骑马是个技术活:马镫就是汽车的离合,你要配合着节奏蹬腿;马缰是方向盘和刹车,指哪打哪;马肚子就是油门,两腿一夹,你再“驱、驱、驱!”地给马下指令,它就老实跑起来了。兴奋地骑着马儿沿着山路兜了一圈,换来的是屁股“难言之隐”。

从那拉提下来后,老王安顿我们在附近镇上过夜。又跟着无“串”不欢的老涂和胖子出来找吃的,他俩对烤串真是百吃不厌呐,把驴友王阿姨也吸引了过来。整条街道旁都是烧烤档口,摊贩热情地向你吆喝着,浓烟滚滚,闻着气味就觉得口味肯定很重。这次尝试架子肉(把肉切块,插在鸟笼般的铁架上烤),烤肉好咸,肉是便宜又大块,但咸得你都不敢多吃几片。

6月12日 巴音布鲁克

今天的行程很短,我们睡到自然醒才悠闲地上路。三个多小时就从那拉提来到了巴音布鲁克。路边基本都是清真餐厅,看来又得吃拌面咯。其实我觉得来到新疆,走进的每间清真餐馆都十分干净,即使是第一天下午在风尘漫漫的国道旁,那间老回民餐馆也是擦拭得摸不着丁点灰尘和油渍。所以每当看到带“清真”、“老回民”的饭店,我就特别放心,食欲也很好。找了间装修不错的馆子,老王到哪都能和老板聊起来。我们饿得荒,着急等着食物的到来,点的番茄打卤面很快送到桌上,嗯,味道很好!看他们几个吃着也很满意,特别是胖子那碗葱油拌面,色香味都很诱人,跟老板约定好晚上再来,就要那面(结果晚上回到来又冷又饿,找老板加了两份面条~)。
       吃完午饭,难得的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巴音布鲁克草原景区就在酒店附近,不着急过去。这里位于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海拔2000多,气温明显比之前降低了,窝在酒店盖上被子都感觉阴风阵阵。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三点多,天气开始转阴了,穿了件厚点的衣服,驱前往景区服务中心,买好票赶紧上了区间车(新疆太辽阔,基本所有景区都得转乘区间车前往)。一路上跟着过云雨玩“捉迷藏”,中途有几个小景点都不太愿意下车欣赏,风太大又阴冷,看惯了那拉提和喀纳斯的“肥美”草质,觉得巴音布鲁克的草也未免太“荒凉”了(可能我们没来对时候)。唯一能让你感慨的是,对着周围一望无际的天地,如同沧海一粟的你,纵有再多想法、再大能耐,都冲破不了这宇宙的限制。在停车场下了车,再往上走还有个观景台,到那个位置可以观赏到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据说在太阳落山时,河里会呈现出九个“太阳”的奇景。想想今天这天气,估计也无缘观赏到落日咯。离观景台还有段距离,几个小伙伴对昨天的“骑行”意犹未尽,各自租了匹马上山,多日不运动的我还是选择了步行,就当锻炼吧。

6月13日 吐鲁番

现在每天一上路,心里就有一种酸酸的“怜惜”,旅途马上要结束,走一天少一天啊。虽然最美的风光我们都领略过,但这么多天来这一车驴友“跋山涉水”建立起来的友情,还有我们已经习惯了的“舟车劳顿”也要跟着结束噜……
       今天没有景点安排,一天都要赶路,很早就吃过早餐退了房上路了。看来昨天出去玩还是穿得太少,而且这边清晨的气温只有十度,有点感冒发烧的症状。头难受,四肢酸酸的,心想等到吐鲁番就会好了。这么多天下来,大家都玩累了,安静的呆在车上没闹腾。
       从巴音布鲁克到吐鲁番,走了快十个小时。其中有段全程限速三十的山路,路挺好走,周围的山体环境也不恶劣。但就是这么段路,却配备了全新疆最先进的测速拍照仪器,过往车辆多数都会中招,老王咬着三十的时速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出了这段“雷区”。

傍晚时分,终于来到了吐鲁番地区的托克逊县,这里离吐鲁番市区很近了,找了个服务区下车休息会。一拉开车门,我的天啊,“火炉”吐鲁番原来是这么种感觉:滚滚热浪扑面而来,车里的冷气瞬间被埋没了,风还那个呼呼的刮……这种干热的气候让你在室内室外都待着难受,因此这边通常都是用冷风机来制冷,补充了水分,降温效果更好。

拖着病殃殃的身体回到酒店,也没胃口吃饭,赶紧洗个澡吃了药就睡觉。吐槽下房内的空调,开到十六度还跟蒸桑拿似的。

6月14日 乌市归程

今天是北疆环游的最后一天,上午行程是参观吐鲁番的风土人情。老王带着我们依次游览了交河故城、维吾尔古村、坎儿井、葡萄沟和火焰山,别看景点多,其实都隔着挺近的,一个上午就差不多走完了。景点里讲述的都是跟“火热”的自然条件相关的人文风俗,让人感受到了吐鲁番地区人民与天斗、与地斗的非凡智慧和勤劳热情。

游览完毕,旅途也算结束了。大家没什么食欲吃午餐,喝了些饮料补充好水分,决定早点赶回乌鲁木齐吃顿散伙饭。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上好多地区特色的发电大风车。风力、地热、太阳能、油气……,丰富的能源资源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

有人说:新疆,一个偏远地区不包邮的地方。但是,新疆的美景也不包邮!日益繁华的旅游产业欢迎着远方的客人前来切身感受新疆的美~

最后给辛勤的老王打个广告:来新疆旅游,不想费脑找攻略,请联系王涛(微信wangtao254848043,手机13565844492)专业陪你玩新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5 15:26

引用 qingtianwawa 发表于 2016-07-05 15:26:34 的回复:

回复qingtianwawa:这边六月至十月是旅游旺季,我们去时几乎天天都是艳阳高照,旅客较少,景色也很美。八月底至十一月又是另一番秋天的美景,等到入冬了很多景区可能会受冰雪影响参观不到吧

2016-07-05 17:08

2016-07-06 15:5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09: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