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风起的时候,邂逅巴厘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6-06

记忆是相会的一种形式。
忘记是自由的一种形式。
                                    ——纪伯伦

【序】

你说你想像风一样自由,在不同的城,邂逅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陌生人;讲着从未说过的话语,看着从未见过的面孔,你希望你不是去过那里,而是你现在在那里。

每天清晨醒来,都希望能面朝大海,春暧花开。然而总有那么一瞬间,却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我一直以为要以现在的生活方式从开始直到最后。但在那个6月,那个热情奔放的夏季,我们认识了彼此。
     我相信一切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我们的相遇都是宿命的必然,绝非偶然。
     我们曾是在街角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生活没有交集,但对未来充满憧憬。但现在我们是朋友,是伙伴,是惺惺相惜的都向往远方的人。我们也会偶尔吵架偶尔发脾气,但是我们也会彼此照顾,彼此信任。虽然有一天我们终将会各奔东西,在十字路口看不一样的风景,但无论我们怎么走,只愿你们是我记忆里最美的模样,我相信,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当我们决定要一起旅行,开始走向一个新的地方的时候,我知道人生这场永不落幕的演出就要开始了,美景不止于眼前,远方还有勇气与故事。
    海上日落的金巴兰,绿色的热带雨林和遍地的树丛野花,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都成为了我心心念念想做的事情,所以这个6月,赤道南方8度,我们来了。
     第一次处女出国旅行就这么奉献给了BALI,很感谢和我一起出游的三个好票,虽然3+1的英文都不是很好,但是吃喝拉撒睡已是足够用了。有计划有行程的旅行,总会比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很多,了解各个景点的位置、行程和交通总会结省很多时间。

@静静少爷

微博:@静静少爷- | 微信:@fanchenjing
                                                                   新的别称:土著妹子(长得黑怪我咯)

【行程计划】

一个简单的行程计划,行程主要是根据地图距离车程定的,但实际行程到最后还是有做更改,理想与现实其实还是很骨感。如果不想花心思或是没有任何想法不知道从那里开始,那么多的网站的产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BALI待了6天左右,这次的行程主要定在了乌布和南部,不想时间太赶,也不想一直行驶在路上,毕竟旅行就是应该走走停停,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因为北部和东部的部分想留在下次再来玩,这样就又有再来BALI的理由了(哈哈哈哈)。

【准备工作】

【1】 服装 :衣服两套(吊带+短裤)、裙子一套(长OR短)、墨镜、雨伞、帽子子 是必不可少。 凉鞋拖鞋,如果要爬山的要带登山鞋;
【2】 药品 : 风油精、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创可贴、晕船药;
【3】 必备 : 巴厘岛电话卡、防晒霜、驱蚊液、转换插头;
【4】 APP : 蚂蜂窝自由行、巴厘岛翻译官、BOOKING、TripAdvisor、谷歌离线地 图等;

【美景先来个预览】

坚硬的脸庞,随和的态度,注视的眼神;
你见过的梯田,今天仍在原处等你归返;

抠屁股、自摸、晒身材、凹造型的大师兄
总有一个造型让你酣然大笑

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
而泉涌依然如当年

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
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

你们等着国际友人泼,还是先泼国际友人呢?

黄沙, 波浪, 很多椰子树,典型热带海滩。

一大排的洋伞和海滩椅
一堆享受着日光浴的半裸外国人

就静静地伫立在大海中
近在咫尺,却伸手不可及

成百上千的复古百叶窗
美丽的沙滩落日景观

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而她,比传说更加美丽

湛蓝的海水,绚丽的天空
这里只有风情万种,这里只有沙细滩阔

【巴厘岛】

巴厘岛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比香港大四倍的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这个美丽的岛屿因其如画的风景、纯朴的民风而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度假区。除此之外让巴厘岛闻名遐迩的就是各种海滩了。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由于巴厘岛风情万种,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气候:巴厘岛地处赤道,气候炎热而潮湿,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在低处,平均温度在21℃-33℃之间,但山区温度可以低至5℃。湿度根据地区及季节不同而异,总体而言很高,平均湿度约在60%-100%之间。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考虑到天气,旱季(4-9月)是游览巴厘岛的最佳时机。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签证】

2015年6月12日起,印尼将已对中国公民由原来的落地签政策改为实行免签政策,中国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即可敲章入境,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繁冗拥挤流程。

【机票】

坐标深圳,所以选择的是香港直飞,计划中是6月份出行,所以4月份的时候在香港航空官网预订的往返机票,人均1500左右。我选择的是白天到BALI,然后白天返香港,这样对于时间,住宿安排都会比较方便一点。
香港航空Skytrax四星级服务,先进的机上娱乐设施,5个小时的飞行真的比想像中的还要快。

PS:如果时间不急,可以随时观望一下价格,都会有不定时的折扣票,然后买定立手。

【货币】

印尼盾(RP),人民币汇率比大致在2000:1左右,可以带现金去换也可以直接ATM取款,我记的方法是去掉3个0再除以2,如100000RP就是50RMB。

我从深圳香港再到BALI,身上就带了100RMB,(别笑了)这真真是忘记取钱了,所以是直接在当地的ATM机取款的,用的是工商的储蓄卡,取了RP2500000,相当RMB1250,扣了取款和跨境手续费(RMB12+12)。

【花费】

人均花费大约RMB4500左右,包括机票、住宿、吃饭、包车(全程包车)、游玩项目、小费等等;巴厘岛相对国内一线城市来说算是消费比较低的一个目的地,吃饭和购物都很便宜,除了住宿可能会相对贵一点。

【衣着】

每次外出,在海边或是景点看到各个颜色的印花长裙,那必定是我大天朝游客了,在情人崖的时候,甚至见到了穿着大红长裙全程凹造型只为拍照的游客,这样真的好吗,在某宝直搜购买的沙滩裙撞裙更高,而且带有浓浓的乡村风情。

讲实话,我去时候也带了一条长裙,但最终只在酒店晚餐的时候穿了一下,因为我发现我不想成为沙滩上唯一的印花。小背心小短裤小裙子就好,简单大方对于出行也方便,也可以到当地再买衣服,真真是好看多了,价格可能会更便宜,肯定会让你一见钟情的。

【摄影】

相机:Canon 70D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此次旅行照片除了我的照片外,基本由我拍摄,当然小伙伴也有贡献数张,感谢小伙伴把我拍得如此好看(跟证件照比简直就是美若天仙了),拍得不好请尽情吐槽,毕竟妞也不是专业的啦!

【交通与住宿】

因为我们一行四人,所以我们在BALI的所有行程都是包车,提前在某宝天使家订的,这样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景点或者酒店而着急或者浪费时间,毕竟这里不像国内公交线路四通八达。行程需要一天我们就订10小时275RMB,行程需要半天就订6小时195RMB,蓝梦岛浮潜和漂流也是在她家订的,所以最后送了我们一个从机场到乌布的接机行程(么么哒)。

住宿分两个部分,我们选择的是airbnb和BOOKING

【乌布】Jati 3 Bungalows and Spa(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
BOOKING预定,2晚价格在700RMB(4个人的价格),酒店含早餐,三个好票都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格和泳池,入住的期间只有我们一行中国人。
坐落在乌布市中心,距离猴子森林、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都很近,提供的巴厘式按摩服务、室外游泳池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金巴兰】LAJOYA BIUBIU
airbnb预定,共住了4晚,每晚价格在1100RMB左右(4个人的价格),酒店含早餐。

位于巴厘岛南部悬崖海边,这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度假区有无边泳池、悬崖温泉,私人海滩等。由于度假村位置比较偏,最好是包车行程比较方便,这里住的主要对象是欧美人,这里的美景美到只想留不想走,毕竟面朝大海,春暧花开才是我梦中正确的找开方式。

度假村现在正在扩建中,分为一期和二期,我们一期住了3晚,二期住了1晚。

一期如图:

悬崖下的风景

餐厅(光明正大拍的)

悬崖边的无边游泳池(共两个泳池)

悬崖边的傍晚

悬崖下的私人沙滩

二期如图:

南库塔主要三个海滩之一的2公里长的Balangan海滩,就在LAJOYA BIU BIU二期的悬崖下面,这里的游客极少。在沙滩上就有Balangan Wave Surf School,零基础一对一学冲浪。黄沙, 波浪, 很多椰子树,典型热带海滩。

两个泳池

【人物介绍】

女主角一号:我(静静少爷)

坐标深圳,黑黝黝的皮肤,
粗壮结实的小短腿,
怎么也瘦不了的两条膀子,
外加一身改不了的臭毛病(哈哈哈哈),喜欢跑步、游泳和户外运动。

女主角二号:COCO

坐标深圳,集美貌和逗逼于一身的女子,喜欢猫,更喜欢养猫(不多也就3只而已)。

女主角三号:雨末
坐标深圳,喜欢游泳和户外运动(脸白、脖子白、腿更白)。

男主角一号:百家
坐标深圳,装逼技术男一枚,买什么穿什么不重要,合不合适who care~ 唯一要求就是有!逼!格!小到CK裤头,大到宋仲基本同款眼镜,然而他并不知道那家伙是谁。

【第一天】香港—乌布

早上8点到罗湖海关集合,从罗湖到香港机场大概一个钟就能到,坐一站港铁再转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虽然地铁是可以直到到机场,但是转线的次数都超过一只手的手指了,坐公交方便实惠又快捷。因为节日机票价格的原因,在香港坐过几次飞国内的航班,所以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如果行李不用托运,可以直接在网站或者APP值机,自助打印飞机票就好,就这么简单)。

这一天,香港下着小雨,我静静的玩着植物大战僵尸等着航班Call ME,等待的时间总是激动与漫长的,毕竟是第一次走出我大天朝的国门,还是有点小期待与小紧张的。

当航班飞出香港后,天是蔚蓝的,阳光是刺眼的,我们的旅程也真正的开始了!
(下图全部手机拍摄)

大概PM6点左右,我们到了目的地BALI,当看到driver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的时候,我知道,我们要开始使劲浪了!我们到乌布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到外面吃了晚饭,再抱了两瓶水回酒店养精蓄锐。

【第二天】乌布一日游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伙伴来了个晨泳,吃过早餐后,driver(长得老帅老帅了,名字叫Eddi)带着我们奔向了今天的第一站。

【第一站】圣猴森林公园(Sacred Monkey)

门票RP40000/每人
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而且它们都还有一点点小脾气。

每一樽雕像都展示着历史的风韵,
每一棵树木都经过了风霜的洗礼,
斑驳和青苔,幽静的小径,
这片豆蔻林,如此难以忘记。

挠痒痒,抠屁股、自摸、睡觉、打哈气、晒身材、凹造型的猴子篇

逗逼的世界欢乐多

我们的司机先生(中间)是不是很帅,而且还是位调酒师呢

我们很庆幸,选的景点立体五官,大长腿忒别多,而没有见多少国人。表示审美提高了不止一个境界,女票说近视眼都治好了。

没错,这就是我啦,半身裙都快被猴子扯掉了。

【第二站】乌布市场

这里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街道一片熙熙攘攘,这里的很多的工艺品,衣服、沙龙布、乐器等应有尽有,记得一定要砍价。我在这里买了两件衣服,砍的价格是对半再对半(不是我抠啦,是真的觉得这个价格能买下来)。

喜欢这里的太阳伞,颜色艳丽。

3块钱买了把扇子,请容我测试一下风速。

市场对面的十字路口,
是否也有人在等我。

风铃
当风吹竹管声的响起的时候,
让你想起的那个人,
是否也在想你,而他如今又在何方?

我不是在跟小哥讨论拖鞋,而是他手里的尤克里里。
我也知道这一天穿的衣服很LOW,谁还没有个当初呀。

【第三站】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
     去巴厘岛必须去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去乌布必须去皇宫,没有我住的酒店大,与大天朝相比,还没有妃子的寝宫大,当然我也没有去到过紫荆城。这栋16世纪名建筑师设计而成的巴厘风情的皇宫,外观雄伟,石刻技术堪称一绝,手工精致细腻,处处的金箔装饰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富贵。

【第四站】德格拉朗梯田

没有广西龙胜梯田那么壮观,但重在意境很美,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都是龙胜没有的,这里就是热带风光和田园景色的完美结合体,坐落在公路两边有许多木雕小店、手工艺品作坊。反正我没去过龙胜梯田,假的龙胜梯田倒是去过一次,完全是损友坑人呀。

这是我所拍照片当中最爱之一
深邃的脸庞,坚硬的眼神,
这就是巴厘原本的颜色,
沧海仍是沧海,桑田犹然是桑田。

公路旁边的小店

这片绿,每一眼,
都让你觉得美如油画。

1.2.3开始跳,扑街了!事实告诉我们,装逼有风险,关健不看脸。

谁都有个小爱好不是么,比如大长腿之类的。

她说这是她的男朋友,我就呵呵,你美你说了算。

【第五站】圣泉寺(Tirta Empul)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拥有千多年的历史,可谓千年名刹,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由水池里出涌出,附近的小山上有一座欧式建筑,是印尼总统的行宫,曾接待世界各国政要来访。据说在远古,有个邪恶的巫师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用矛刺穿大地,流出汩汩圣泉,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寺圣泉的由来了,至今,岛上还会经常有村民看来洗浴,祈求平安。

参观圣泉寺应注意着装的严肃性,所有人必须裹上群布(主要是游客的短裤短裙不能进入),门口群布和腰带门口都有免费提供。

【第六站】象窟(Goa Gajah)

象窟里没有大象,是的,只有大象的雕塑,这也是今天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
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象窟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及佛教建筑遗迹区。圣泉池是一座印度式露天浴池,已经干涸,池两侧各有三座手持水瓶的少女雕像,是当年的出水口。
    因为象窟也属于寺院,进入象窟需要围上纱笼或者腰带,入口有免费提供,而且工作人员会帮你围好。

门口的大象

【第三天】Talaga Waja漂流—金巴兰

巴厘有两个漂流去处,Ubud Ayung河漂流和Talaga Waja漂流,都是在山谷中行进,相对而言,T河漂流更刺激一些,水比较清,有个4米的垂直坡,还有个3米的落差点,而Ayung河水是浑的,所以我们选择是T河漂流。预定漂流的项目是在某宝定的(260RMB每人),项目中有酒店接送(具体分地区)、午餐,而我们包车和所有巴厘岛的游玩项目都是在一家订的,用车很方便,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漂流结束就直奔下一站—金巴兰

注意事项:
|漂流的过程中衣服会湿,须带更换的衣物。

早上8点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背上行囊等Eddi来接我们,从乌布到Talaga Waja漂流大约2个钟左右的车程。10点钟左右到了漂流的地点,Eddi帮我们做了登记,我们就静静的排队着,顺便使劲抹安耐晒。

好想把你带回家,
天晴下雨都撑着。

3个小时的漂流马上开始出发了,教练开始讲解漂流注意的事项和一些具体操作的方法(虽然只听懂了一点点),然后会让我们把随身的物品装进防水袋,我们的师傅是不是特别帅,特别是眼睛。

第一个休息站,也是和外国友人打水仗交流的地方。

第二个休息点,可以买点可乐和雪碧喝,价格略贵,也可以在这里拍拍照,欣赏一下风景。

看到拍照的帅哥,我们有些的热情过了头。

在开始4米的垂直坡的时候,会停下来排队,我觉得更像是让我们有一个心理准备。

请忽略下图的一切形象

漂流结束后,与国际友人打水仗的后果就是全部都是落汤鸡了。我们爬了几分钟的陡坡到餐厅换衣服吃午餐,那几分钟的陡坡感觉用掉了我的半个生命(三个钟很累的),餐厅的午餐还算比较丰富,炒饭、炒面、水果都有。

山顶的风景特别的美,
这片蓝,那片海是否也在等我?

午餐过后,我们踏上了这条通往金巴兰的公路。

我们所乘的橡皮船放了气之后,都需要他们从山下顶在头上扛到山上来,再运输到漂流开始的地方,一切都是人工的,这一刻,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未来,我们都是面朝大海,春暧花开。

接近日落,我们从乌布到了金巴兰LAJOYA BIUBIU原始生态别墅,check in入住之后,酒店BOSS就带着我们了解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一位很可爱在美国长大的中国人。可能由于漂流时候淋了太多的水,精神状态有些不佳就在酒店休息了,而小伙伴们就继续探索酒店环境中。

【第四天】库塔、海神庙之行

这一天,阳光跳出海平面的时候我醒了,由于行程不多,跟Eddi约了十点我们再出门,在这个只有我们4个人中国人的酒店里吃了早餐后,就早早的来到了南库塔主要三个海滩之一——Balangan海滩。

【第一站】alangan Beach

这里远离尘嚣并不为多数游人所知,更多的是一种原生态的美。是专业冲浪者的天堂,沙滩背靠一片起伏的绿色的山丘,走在洁净的沙滩上,让涌上沙滩的海水浸淫着双脚,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宁静。

坐在游泳池边注视着牛群,
站在悬崖边感受着海风,
俯瞰这片宝石蓝绿的海,
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漫溢着阳光的味道。

为它戴上了鸡蛋花,
它的眼睛里却没有我。

浪板,阳光,沙滩,大长腿这才叫标配!

我说你会被浪拍在沙滩上,
你却不信,还很欢快地向我跑来,
三分钟之后,
别怕,我来捞你。

我们欢快的在这里跑着,
任海水冲刷着我们的双脚,
感受着这来自印度洋的阳光。

酒店换衣服的空隙,
你就这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挖煤猫,你的主人现在在何处?

【第二站】库塔

金巴兰去库塔的路上,当天正好是印度教的节日。

这里是巴厘岛游客聚集最热闹的地区,月牙形的海滩风急浪高,是冲浪的好地方,有许多专业的冲浪者。海滩上有许多小贩,沿街兜售各式各样的商品、T恤以及泳衣等。

下一次,我也想要像你一般,翱翔在冲浪板上。

海滩上的人换了又换,而现在,他们却刚好入了我的镜头。

你载着我从这个方向来,
然后再顺着这个方向送我走。

午餐,Eddi载着我们去了一家猪排餐厅,味道是有点带甜的,不是我的Style,,我可是个地道的川妹子呢。

【第三站】海神庙 Tanah Lot —— 与世隔绝的矗立者

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同样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涨潮时,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所以这一天,我们只能远观不能近玩。这里的中国旅行团比你想象中还要多,有种逛春熙路、东门的既视感。

他就像个孤独的孩子,
想要对他呵护,
却又无能为力。

异国他乡,
你们对于我的镜头是如此的热情,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

如果每一次的回头,
都是我们遇见的开始,
那么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故事。

这个下坡,我站了最后,
所以我最矮,你们信吗?

【第四站】Potato Head Beach Club 洋芋头海滩俱乐部

小伙伴吵着闹着也要来的地方,想必国人还不熟知,诺大个建筑物里几乎看不到国人的身影,然而技术男就是只有不想去,没有不知道的地方。这里位于塞米亚克的海边,拥有美丽的沙滩落日,整个俱乐部像是个一半的足球场,外墙是由成百上千的复古百叶窗搭建而成,很有特色并且还透露着浓厚的艺术感。

我们会说Hello,
他会说你好,
芬兰帅哥,我们会说的英文单词可比你的你好多太多了。

我很怀念我的这个年龄,
因为我完全想不起来。

日落与剪影,
才是最佳的拍档。

她曾经也抱着我漫步于乡间小路上,
我很爱她!

他停下脚步,
可能真的只是有些累了。

【第五天】乌鲁瓦图

【第一站】乌鲁瓦图断崖

情人崖其实是地球在造山运动时,地壳从海底翘起的一块岩石。传说总是赋予一些美妙或悲伤的故事,来遥望那坚贞的爱情。
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这个印尼版的梁祝故事的流传让人们称这里为情人崖。

印度洋峻峭的崖壁,
高山草甸一直延伸到断崖尽头。

她们想要来一个跳的动作,
可惜,节奏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每一次不经意的回头,都会有不一样的故事等着被你发现。

热情洋溢的他们正望着镜头,
可能因为我扛着相机显得专业,
摄影师换成了我。

我想要这片海,
如同我对这个凄美的故事深信不疑。

我们嬉皮,我们逗逼,我们要嗨翻巴厘!

湛蓝的海水构成一副绝美的画面,
汹涌的浪潮仿佛在向人们述说这个故事,
而她,比故事更加美丽。

我要严重警告你们,你们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光天化日之下怎能如此虐狗。

如果能抛开一切,做一个自由的人。

在这里,我没有留下传说中的故事,
但是,我要留下我最健康的颜色,最矫健的身姿。

【第二站】帕当帕当海滩—padang beach

走过一条曲折蜿蜒的石径小道,悬崖下面的别有洞天的海滩就呈现在眼前了,海滩其实很小,这里冲浪的人有许多,沙滩上也都是晒日光浴的白肉友人。如果可以,也应该学学他们的度假方式——每日骑着摩托带着冲浪板来海边冲浪晒太阳。(连自行车都不会骑也就没谁了)

我幻想着,那身姿,那时候,是我!

【第三站】神鹰广场—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
      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文化公园。Wisnu Kencana(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很雄伟壮观,同样门票也是很壮观,是巴厘岛众多景点中最贵门票,没有之一,10万RP一个人(相当RMB50,咱们不要跟国内比)。

当地的传统演出,古典舞蹈,典雅多姿。

不得不说,舞蹈演员的身姿与国内的标准有着不一样的要求。

虽然听不懂唱的是什么,但是我看懂了。

破坏神的雕像,即使只有头部,也是很雄伟壮观,让人心生敬仰。

广场的视野,可以俯瞰到整个海景。

虽然游客很多,但庆幸我躺在地上拍出了一种游客只有你俩的感觉。

整个广场的视野非常开阔,仿若置身于石林迷宫,不知道自己在那里,也不知道转到下一个路口会发生什么。

【第六天】蓝梦岛——Lembongan

蓝梦岛,没有去的时候心里面的画面就是碧水蓝天。
       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海水清澈见底,岛上的水上游玩项目很多,包括潜水、水上冲浪、香蕉船等,还可以眺望阿贡火山,但是我们只订了三个地点的浮潜,没有看到梦幻沙滩,也没有见到红树林,甚是遗憾。
     Eddi早上8点就开始接我们到萨努尔,然后找到了快船公司帮我们办理了登船手续,快船公司会在衣服贴上一个登记的姓名条,填写人数和姓名的单据一定要收好,回程的时候要统计查看。第一次坐这样的快船,心里其实是崩溃的,因为没有坐过船所以也不知道会不会晕船,上去之后发现所有人都靠后面的位置坐,所以我就一个人坐到第一排,第一排的总体感觉就是坐飞机遇到气流了,后面女孩子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而且还吐了。

第一次浮潜,
第一次感受到海洋生物的绚丽多彩,
第一次感觉到从船顶滑进海里的那种刺激,
由于没有租水下相机,就用手机拍了小视频,然后剪了几桢图片出来。

战斗民族果然不同凡响,游泳从小抓起。

午餐过后,开始准备坐船返回酒店,等待的日子总是难熬,这片海仍叫人恋恋不舍。

最后的影像就停留在这里,巴厘人的淳朴与善良。

END

在这里,我看到了我不会听到的世界,听到了我不会看到的故事,离别,我相信都是为了再次的重逢。
     在这里,这片海,这片蓝,让我有了些许前世的感觉,但却没有感受到今生,他在一个不具名的地方,仍然等着我探寻与追找,那么前行的脚步也就不会停下,继续行走吧,为了下一次相逢。

2016-07-05 12:27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7-05 12:27:53 的回复:

回复yanyu:

2016-07-05 17:04

亲 包车哪家定的

2016-07-06 13:15

引用 wittie for u 发表于 2016-07-06 13:15:03 的回复:

亲 包车哪家定的

回复wittie for u:淘宝天使家

2016-07-06 15: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1 01:00

2016-07-11 09:51

引用 sandyzhu 发表于 2016-07-11 01:00:3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andyzhu:

2016-07-11 11:54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07-11 09:51:18 的回复:

回复yycathy:

2016-07-11 11:54

引用 静静少爷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10-29 23:2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0-29 23:2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