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我要拥抱大海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前面的废话一丢丢。。

端午节去的涠洲岛,现在才来写这个行程。。我也是懒得没话说了。
端午节各种凑假期,赶天赶地的直接都奔着涠洲岛来了。
悲催的没看天气预报。。。
到了南宁的第二天,下雨。
到了北海,下雨。
到了涠洲岛的第一天早上,下雨。
到了涠洲岛的第二天早上,下雨。
到了涠洲岛的第三天早上,下雨。。。。
是在逗我吗?
说好的热带海岛呢,说好的最棒的日出呢,
没看见日出也就罢了,为甚连日落都是灰蒙蒙的!!!
踏马的日落!对得起老娘晒的一下午的太阳吗?!!
#果然是很多废话,其实最想表达的就是,因为天气,所以照片都是灰得灰得灰得#。。。

所以这就是关于所有的行程的注意事项

关于机票
因为是国内旅游,所以我们的机票全部在去哪上面解决了
不愧是过节,机票贵的心颤。。。
不过说实话,从重庆南宁的机票算是便宜的了。。
机票往返花费一共是:1400

关于护肤
关于这个,老姐姐就得好好跟你唠唠了
爱美的女生,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时时刻刻的摸防晒霜
想要不晒黑,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半小时嗑一次防晒霜!!讲真,一点都不夸张!
厦门涠洲岛一毛一样,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海风轻轻吹,你的皮肤一定马上黑【鄙夷脸】
什么补水的喷雾啦、什么补水的乳液啦、什么隔离霜啦。。。相信我,有事无事的嗑!!

关于药品
建议可以带一点止拉肚子的要,毕竟来了涠洲岛海鲜肯定要管饱的。。
【除了你身边也有一个不吃海鲜的奇男子,是的,我们身边有一个】
感冒药、胃药、消炎药必备!
对了,有心的朋友可以带上晒伤膏药,如果你身边也有两个不爱涂防晒霜的奇女纸跟奇男子,你就会知道晒伤膏药的作用了。
还好我们带了#泰国青草膏#还是有辣么一丢丢的效果

关于行李
我们三个人把我们的所有衣服装在一个行李箱里面
平均一人带了两套衣服,
如果你身边有那种带了三套衣服但是只穿了两套的那种奇男子,
一定不要手下留情,请打死他。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7日晚   重庆——南宁  【往返机票1400】
2016年6月8日早  南宁——北海   【车票单程:58】
2016年6月8日中午  北海——涠洲岛  【船票单程:150】
#上涠洲岛需要买票,买票之后全岛景点免费,*注意:鳄鱼山火山公园需要验票。票价:115#
2016年6月8日下午 ——2016年6月11日早  涠洲岛
2016年6月11日 晚 回重庆  期间原路程返回。

【*上岛的船票跟门票费都是在某宝买的。这家还不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我。】

关于岛上交通
岛上交通全程靠走。。。。咳咳,,并不是
我们是租得电瓶车,平时是60一天,半天40,端午节正节日的时候是80一天。
但是老板收得我们70一天,我们前两天都是租得半天,因为早上下雨,根本没法出去
不得不说一句,租下午半天,特别划算,只需要40,然后你就可以随便骑,骑多久都行。
【*不会的朋友,慢慢骑,很容易上手,不过才学会就别载人了,我们同行的本来就会,载人都拽跟斗了。
岛上人很少,就算跟你一起上岛的船上有上百人,然而到了岛上很少看到人影子。。。】

关于岛上住宿
没啥可说的,我本身对住宿没要求的,所以强迫他们跟我一样对住宿没要求了
【要不是这客栈老板多收了我们90块钱,我一定会在这里帮他们打广告的!!!对,老姐姐就是小气】
不过不得不说,这家客栈的厨师做的海鲜,真的爆好吃!!!!
我们三个重庆人,吃得特别习惯。一点没因为饮食想念重庆的小面

关于地图
由于涠洲岛也就屁大点地方,所以我没有照当地地图。。。。
因为随处都能看到
而且骑着电瓶车,想去哪就去哪,就是如此的飘逸~【我全程最高速20码
只要能记住客栈到南湾的路线就行了,
因为随便一个客栈后面都有一片海滩,爽啊
去南湾的路一定要记熟悉!!南湾买海鲜呐。

艾玛,话太多,直接上图啦~~

涠洲岛 第一天

如果这些珊瑚全部是红色的,我一定发了!!!

我粉红色的小蹦蹦!!
你就说美不美,美不美!!大声点我听不见!!

涠洲岛 第二天

第一次在海边看见这种活的寄居蟹了!!!!!
Amazing~~!!

晒了两天,我.的.纹.身直.接.废.了!!!!!!
所以!!妹纸们,拿上你们的防晒霜,猛嗑吧!!

涠洲岛 第三天

关于这个海上摩托艇,老姐姐又有话说了。
一开始是老板跟我们喊价是200,我们告诉他说我们今天不玩,第二天来游泳的时候再玩
没想到。。这个老板真的记住了。。。
等我们到了第二天他真的出现了。。。跟我们讲价是150一次
最后被我们讲价讲成100元一次,,,实在不好意思跟老板讲成50一次了
后来加了这个老板的微信,看他朋友圈,他们还能出海打渔呢,不过我不知道价钱是多少
有需要的亲,可以私我,我把他微信给你,你们可以自己去谈谈,感觉这老板人还不错
因为我们当时出来游泳时没带钱跟手机,,,老板直接说没关系,他加我微信 让我回去之后在把钱转给他就行

【*不得不说这些海岛城市的原住民都好亲切!!之前在兰卡威也是这样,到了涠洲岛也是这样,海鲜便宜也就不说了,水果还便宜,香蕉一爪5元,是的只要5元,在重庆称一爪香蕉,最便宜也都是几十块。】

一大波海鲜

我算有良心了,把美食放在最后才出现
好害怕有人看见我的照片,就直接关掉网页。。。
别啊,涠洲岛这个地方真心不错的,真的真的。

半夜写这个行程,真是太伤己了!!好饿。。。
花甲 6元一斤    蛤蜊 5元一斤
鲍鱼 10元5个   扇贝 1元1个
龙虾 55元一斤   皮皮虾 20一斤
所有菜的加工费是:清蒸10元一份,麻辣一般的是15元一份  螃蟹跟龙虾是20元一份,麻辣重是20元一份
我发4 我从来没吃过如此好吃的海鲜,导致我现在都看不上基围虾了
重庆吃的花甲,不管做得再好的花甲,都会有一股淡淡的腥臭味
我爸有一次买错了买成蛤蜊了,腥臭味让他自己都没吃得完,
然而到了涠洲岛涠洲岛的蛤蜊跟花甲,一点腥臭味都没有,真的是一丁点都没有!!
扇贝跟鲍鱼还有龙虾,都是清蒸的,跟我们重庆的做法不一样
重庆有些扇贝里面会放一点小米椒,放粉丝、蒜。
涠洲岛的扇贝鲍鱼里面没粉丝,只有蒜,但是这里的蒜跟重庆的不一样,重庆放的是生蒜,
涠洲岛放的是炒熟之后的蒜,真的特别好吃!!
龙虾也是,比重庆的龙虾 肉特别紧致,特别好吃!!
从此以后我得了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鲍鱼终结者。已经考虑是否换网名了

涠洲岛的海鲜,真是没得说得!
涠洲岛的原住民,真是暖心!
好想以后退休,找个这样的悠闲的海岛城市,
找个一亩三分地,种种香蕉芒果,
旺季就卖卖水果挣个咸菜钱。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5 12:52

引用 abuabu 发表于 2016-07-05 12:52:04 的回复:

回复abuabu: 我们当时就只想在涠洲岛玩  所以全程就只是经过南宁跟北海

2016-07-05 13:02

亲,给个大叔的微信,我们准备月底上岛,想出海打鱼

2016-07-06 06:27

引用 卡拉卡拉卡 发表于 2016-07-06 06:27:38 的回复:

亲,给个大叔的微信,我们准备月底上岛,想出海打鱼

回复卡拉卡拉卡:大叔的微信是:13877902992   这个也是他的电话  微信直接搜就是了
他们家也有客栈的  我也是才知道

2016-07-06 10:28

你是我唯一一个看完的游记,很幽默棒棒嗒,7.12准备去

2016-07-06 21:53

引用 八月 发表于 2016-07-06 21:53:19 的回复:

你是我唯一一个看完的游记,很幽默棒棒嗒,7.12准备去

回复八月:哈哈哈 谢谢啦~有需要的话找我~~

2016-07-07 09: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8:51

我们是6月去的,一般来说最佳季节一般在:4-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