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xixi~』2016夏至未から·漂洋过海·只为在仙本那—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6-03

☎Panda:启程

我累计了许多飞行~
我用心挑选纪念品~
我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我拥抱热情的岛屿~
我埋葬记忆的仙本那~
我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奉上游记处女作
『九月の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519417.html

✈接下来,开启新篇章
我怕,拖延症再发作,那美好的记忆将被时间腐蚀。
时隔一个月,好不容易筑成美梦,早已被现实无情摧毁。
于是,我选择用文字和镜头,来延续 ,一段回忆的生命。
     by~西西

图片说明:全程玩转“自拍杆” ;全程使用Iphone~;
         因为~我娘亲的拍照技术~确实不敢恭维~so~主人翁照片不太多~接下来~放片儿哒~~
        事实证明~存钱买个相机~找个会拍照的老公~至关重要啊~~

☎Tiger:预告————小碎片儿

自拍杆真是神器~

娘的背景

专业摄影:舒晓 小姐
                    专业驾驶:郑林 先生
                    业余翻译:西西 小姐
                    其余的人类:都是演员~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附上大致行程,自由行,一切有得商量~棒!
请不要吐槽我坐了太久的~灰机
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值得。

关于~大致费用清单~可做参考~

☎Elephant:关于交通

【飞机50%】【租车30%】【快艇 10%】【漫步10%】
由于此次行程跨度比较大,从东海兰卡威横跨到西海岸仙本那小镇
重庆到两个地方都没有直达飞机,无奈只有辗转航班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便成为最大中转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不得不从这里转机.
重庆吉隆坡兰卡威
兰卡威吉隆坡斗湖(汽车)→仙本那(快艇)→马达京(上岛)

兰卡威langkawi——【租车】:由于地方因素,马来西亚大岛屿→兰卡威除了出租车就是私家车。几乎没有公交车!
  TIP1:三天租车费用共计330RM  {1RM≈1.67RMB}
   TIP2:车辆多位6坐小面包车,超级节油,加30RM的油可以随便玩转兰卡威

我们租的小白8818 ~好吉利的车牌

街头各种小白

从机场出来,就用google 地图搜索:gas station ~跟着导航,先去加油!一般交车的时候,油不会很多。
下图:加油站,认准这个标志。

TIP3:租车可以在万能淘宝上先联系好租车行,约定时间在机场接你们,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会中文。马来西亚交规与欧美国家一致,靠右侧驾驶,靠左侧行驶。虽然岛上路多平坦,奉劝大家去兰卡威旅行最好带  上一枚驾驶技术成熟的老司机
                     实践证明:老司机也玩不转啊!由于车的构造不同 ,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总是在打雨刮! 如果你去兰卡威,遇到没下雨却开雨刮的人,不用怀疑,惊讶。那一定是中国游客
  TIP4:我只悄悄的告诉你没有驾照,也可以租车已成默认行规。为了安全,奉劝最好不要冒险。

打了一天雨刮的~老~司机

☎Lion:关于住宿

~仙本那马达京岛的住宿是通过淘宝商户~代理预定~
~其余的住宿都是在Agoda预定

兰卡威】G-motel (经济实惠,人均100RMB每晚)因为有车,到哪里都非常方便 。有家庭房带厨房,可惜我们没订到。

仙本那-马达京岛】-The Reef Dive Resort  马达京度假村酒店向马尔代夫学习,一岛一酒店的模式。
  Mataking酒店至少提前4个月预定! 马布岛等比较火的岛屿,更需要提前半年预定! 价格偏高,价格都按照人头算 ,不过在上岛上每日三餐自助,浮潜工具可免费租用,淡水充足。唯一不足:没有网络~没有WIFI。与世隔绝~想要上网,只有在岛边上才可以蹭一点点。
不过,也是一个 机会让你感受与世隔绝的宁静。如果我足够多金,我愿意在这里呆十年!

酒店价格:会根据汇率小幅度变动,旺季可能加收服务费

吉隆坡】—PNB Perdana 位于吉隆坡中心地带,离“双子塔”仅10分钟步行路程,有家庭房(1500RMB/晚)。不过由于我们6个人,平坦下来相对也比较高性价比。房间带有厨房,可以自己做晚餐。每个房间都有超棒夜景,望出去就是吉隆坡电视塔。那情景,像极了“陆家嘴”

【Day Ⅰ】 游走在~市井街头

当地时间13:00,漂洋过海,我们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浮羅交怡(Pulau Langkawi)。一路的奔波,早已让我们疲惫不堪,当久违的炽热温度完全渗透我们的皮肤,我们很理性的选择———“挺尸” ,等待傍晚出门“扫荡”。事实上,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在”挺尸“”扫荡““觅食“间徘徊
 当地时间17:00 开着我家小白~粗发啦~
先附上主要景点地图一枚

巨鹰广场—看”你”的背影

【第一站—巨鹰广场】相信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必去景点吧!我想,巨鹰广场就是其中之一。毕竟,古人云: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百度百科里对”巨鹰广场“如此描述:在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我说:大与小的概念往往是相对论研究的领域)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遗憾的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巨鹰正在维护,所以只能看看它雄伟的”背影“

瓜镇夜市“觅食”~~~~记

【第二站—瓜镇●夜市】瓜镇(Kuah)是兰卡威的行政和商业中心。相当于中国北京重庆的解放碑吧~ 当然,两者只有性质上的 类似,其本质还是相去甚远。   瓜镇夜市是瓜镇,甚至整了兰卡威本地居民夜生活的代表吧。

在夜市里,边吃边逛。
夜市上,各式各样的本地商贩。以卖小吃为主,还有些本地服饰,饰品。本地人很爱逛的地方。是一个体味当地人生活的好去处。可是,你可不要抱太大希望可以淘到什么好货。小吃味道一般,做什么都爱撒糖,不喜欢甜腻腻的东西,所以有些吃不惯。

还好及时阻止了 在烤玉米上面刷奶油的行为

好不容易看到个颜值较高的食物~肉串串~~买了一大包~会去才发现~全都是甜的。真是苦了同行的糖尿病大叔。

追赶”珍南沙滩“的日落

本想着安静的坐在沙滩上望海听涛,享受从夜市寻觅来的“甜食”。不料,各位摄影爱好者抵挡不住日落的诱惑~飞奔至海岸,只为一览“咸蛋黄”的风采。
唯我一个人在后面悠哉悠哉~啃玉米

悠哉悠哉~滚回家~睡觉 ~早已见识过马来西亚西海岸的“水质沙质” so~第一天的行程~让我完全没有新鲜感~情绪处于低迷状态。
当时的我,对第二天的行程,也没太大期待~想想马来西亚也就这样了
有种浪费假期的感觉。

【Day Ⅱ】有一种玩法叫“跳岛游”

2016年6月5日 我在Langkawi~  自己对自己说生日快乐~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意义吧。

【跳岛Island hopping】
★跳岛游基本上游览的兰卡威南部的三个小岛,分别是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Pulau Singa Besar(巨狮岛). Pulau Beras Basah(小狮岛)。
★跳岛游都是由当地旅行社组织 。已经成为兰卡威必玩项目了。我们此次在淘宝预定,行程包括:孕妇岛,湿米岛,喂老鹰,海钓。

什么岛 ,不记得了

海钓~我钓起3只小石斑鱼

★孕妇岛是因为远看就如一个孕妇横躺在海上而得名,小岛上有很多的猴子,不怕生,会从游客的手里抢食物,翻过小山,有个清澈的湖泊可以在里面游泳。巨狮岛附近有很多的老鹰,带队的人会把食物撒在海里让老鹰争抢。

岛上的淡水湖,游泳太棒了~这是一大亮点~湖里还有小鳄鱼

现实版“野兽花园”

漫山的猴子

第二天~就在一顿海鲜大餐之后结束了~

吐槽一下:写游记,写攻略。是个体力活啊~费时,费力~
花了我好几个晚上了
都写到这里了~我认为的真正旅行还没开始呢~我就是冲仙本那去的啊~
兰卡威对我实在没吸引力~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吧

【Day Ⅲ】有一把同心锁叫“Sky Bridge”

天空之桥

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坐缆车上山腰

上桥需要再买票 5RM,桥中有几处玻璃镂空,且人多时桥面会微微晃动,恐高的人还是需要小心。
缆车会在两个观景台停靠
①天空之桥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兰卡威全貌。
②上桥处:在这个停靠点可以走上桥面。两个停靠点均可自行下车,上车。

【Day Ⅳ】蓝天白云—陪我飞了一整天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假期正式拉开序幕
仙本那—Mataking island !我终于来了
终于等到你,我还好没放弃

于是,一天内折腾两个航班~从马来西亚西北东南部~~~飞啊飞啊飞啊 飞了一整天~不过景色还是挺美的。
兰卡威——吉隆坡   By plane
吉隆坡——斗湖      By plane
斗湖——仙本那 (海丰酒店)     By taxi
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8点,天早已经黑 了,也早已过了酒店安排接送的时间;我们只有找机场门口汽车租赁。由于太晚,租车也租不到,只有叫taix  ,直接喊价:95RM 约200人民币一个车。
斗湖机场离仙本那码头约2个小时车程,一路上几乎没有路灯,感觉有一种被黑呦呦的司机师傅拐到荒郊野外的感觉,开着大灯 一个劲儿“飞叉叉”地跑。  一路上,因为自认为语言不通,和师傅全程无交流。望向车窗,漫天的繁星触手可及,第一次感觉”星座图“离我这么近,运气好,还能看到流星划过。
海丰酒店〗位于仙本那码头,几乎所有在仙本那玩耍的朋友 为了第二天早上出海上岛,都会在这里入住。

接下来,只等美美睡上一觉~nite

『难民记』

还好天上有蓝天

灰机上的wifi ~要收费 3RM

【Day Ⅴ】关于Mataking的一切

清晨,在仙本那码头 ,空气里夹杂着鱼腥的咸咸味道。

直到粗发前几天,我也只知道自己要去的地名叫:仙本那,马达京~
询问过后了解到:『仙本那』是一个小渔村,周边分布众多大大小小的岛屿,
设有酒店的四个岛: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马布岛~我们要去的就是其中一个著名的潜水圣地~~~~~马达京(Mataking island)。

马达京岛:由大马达京和小马达京组成,每天10:00~17:00可以步行去小马达京。如果5点之前没回来~那就只能在荒岛上过夜了。
岛上唯一的酒店 -----The Reef Dive Resort 听说住满了整个岛上也就40来人。
深潜需要潜水证书。浮潜不需要。可聘请 私人潜水教练~价格比较合理~岛上有各种潜水装备租用,还有水下相机。

清晨,推开窗户,空气里夹杂着鱼腥和咸咸的味道。早餐后,码头乘快艇登岛。在漫无边际的大海里浪了2个钟头。终于到了。
接下来的日子,只剩下惊艳和享受了~
一夜之间,从贫民变身难民。
一夜之间,从难民变身地主。
可能~旅行中的颠沛留离~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哈哈哈哈 ~~~

整个小岛就是一个酒店~仿照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的管理模式~
每天的任务就是~观日出看日落,待潮涨潮汐,吃饭,睡觉,潜水,拍照
没有工作,没有客户 ,没有wifi~只有情侣和美~一到晚上8:00~房间外面已经没人了
主观原因>客观原因 夜里的 小岛格外宁静~整个小岛只有星星点点的灯~
唯独我~一只汪~在岛上闲逛~(想想真是不安全)~~
这才有了后来的 ~和黑人潜水教练~星空下数星星聊天~和狗狗Pin玩乐
也许~旅行中的不期而遇~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海●原来有三种颜色

海水蓝得发亮,三种渐变蓝色。

这一刻。眼里只有蓝

酒店餐厅

潜水中心

猜,这是什么船~~~~

哈哈哈哈 POLICE!!
由于马达京靠近菲律宾 ,这个政治敏感地区~治安只能呵呵呵~曾经发生过绑架游客shiji事件~
所以小岛的上有驻扎的部队~就穿着“太阳的后裔”里的宋仲基大叔穿的衣服~(不敢 合照
他们会持枪24小时巡逻。

关于日出&夕阳~~~~

忍不住,每天早起看日出。

The reef

我想,要是我能在The reef 酒店工作该多好!

就是在这排沙滩椅上,和黑人,BalaBala~~~

潜水中心

餐厅~每日定时提供 ~三餐和下午茶~全自助,还不错咯~
但是,我觉得整个马来西亚的吃的,都没火锅好吃!!!so~~~

【Day Ⅵ 】 雨 +血

海洋性气候就是这样,暴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去浮潜,下水没到5分钟,不小心被珊瑚割伤了,伤口略深,血水夹杂着瑟瑟的海水~那滋味~酸爽
so~在我手上留下永恒的疤

看我那可怜样儿吧~~~

可以叫我”坚强西 “吧,简单处理伤口之后,为了寻觅大海龟 ,我又向大海扑去~
接下来的日子,只需要望海听涛。

没有水下 相机 全程冒着Iphone被淹的风险~~~
嗬嗬嗬嗬~~~全靠我买的50大洋的防水套~~~心痛死我了~~还好起了作用

珊瑚!!!

不敢碰~~~

鱼摆摆藏里面呢~~海湾有大海龟~~我一个人,不敢走太远~

拍了很多视频~各种五颜六色的热带鱼~~还有海星~~美啊~~
但是海水又咸又苦~~伤口也痛~~遭不住了~~

爱护环境-保卫地球-放生小海龟

运气好~刚好酒店举办难得一遇的放生小海龟的活动~
小海龟是之前上岛的"大土豪"捐资孵化的~
为了保护地球,保护生物,定期将新孵化的小海龟放生。
此刻,酒店入住的客人都会接到通知,前来观看。

卡哇伊~~有些爬着爬着就睡着了,有些爬得超快~大家都在为小海龟们加油
不过,听酒店经理JJ说,放生1000只小海龟才能存活1只。
不禁有些遗憾和可惜~
可能,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吧。

看!他们爬得最快!!是第一名

不想写了~~再写我要吐血了~~
就这样 ~在岛上呆了近3天~~最后回到吉隆坡~继5年之后又去了“双子塔”~ 然后~买买买~逛逛逛~滚回大重庆了~~~
收工~脑细胞全被杀死

不开心

最后,感谢陪伴我的大黄ping
还记得,那日我回房,你一直在门口等着我的背影。 I love U ~~

同时,感谢一路上相依相伴的“欢乐家庭“的朋友们。

白白了~~~仙本那~~如果有缘,会再见~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5 18:25

引用 ddung 发表于 2016-07-05 18:25:36 的回复:

回复ddung:可是现实太骨感

2016-07-05 19:00

先马再看

2016-07-06 23:40

引用 比比很happy 发表于 2016-07-06 23:40:31 的回复:

回复比比很happy:

2016-07-07 00:08

你好啊,我看你转机也再吉隆坡机场呆了5个小时都干嘛呀,要先处境去吃早点吗然后回内飞的通道!还是直接转内飞通道啊

2016-07-08 15:21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7-08 15:21:24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先出镜~再入境~机场各种吃的 还有很多店可以逛

2016-07-08 15: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09:51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7-11 09:51:19 的回复:

回复ghislain:最好不要,会被秀恩爱的CP 秒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