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迷雾 撒网 郴州小东江游记

慕海 (河源) LV.6
2016-07-05 01:22 1458/10
  • 出发时间/2016-06-26

早听说湖南郴州有个叫小东江的地方,每天早晚烟雾缭绕,变化莫测,彷若仙境。于是先在网上做足了功课,知道东江湖坐落在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地区的资兴市内,南距广州370公里,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郴州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有“林中之城,创享之都”的美称,也叫“福城”或“林城”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南大门”。
    6月26日,带着无限的向往,我们坐上了广州南到郴州西的动车,1.5小时后到达郴州西。

出了高铁站,下了阶梯,往广场的右手边走,可以看到很多出租车和私家车在等客,直接去小东江的话,每部车100--120元,当然,如果自己人不多,可以找同路的人拼车。我们两人也是跟一个要去小东江的本地人拼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小东江,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如果自驾的话,在资兴往小东江入口处设有关卡,要求每人买85元的门票,而坐当地人的车则省了门票。
    我们到达小东江二号观景桥时刚好四点钟,桥边有间农家旅馆,我看到门口晒有好多被单和床单,感觉应该很卫生,便过去叫老板打开房间看看,说实在的,房间里面不豪华,却是相当的干净和舒适,最关键的是离小东江只有几步之路,我们决定就在这里住下。

热情的老板娘给我们做地道的早餐。

登上客栈二楼,就可以看到东江湖。

放下行李,热情的老板为我们泡好了一壶热茶,并叫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去栈道走走,熟悉下环境,看看没起雾的小东江。同时告诉我们,明天要5:30分就要起床,沿公路一直往四号桥走,在四号桥下栈道再往回走,就可以避开入口查票的工作人员。

一帮游客叫我帮忙照相

踩完点后我们在客栈门口拦了一部摩托车去东江镇上的吊桥,并在桥边吃晚饭,吊桥一带酒吧食肆很多,热闹非凡

第二天,我们五点半准时起床,毛泽东诗句有道: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还有增广贤文亦云: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六点不到,各路摄影爱好大侠,携带长枪短炮早就占好了最佳位置。

东方破晓, 东江湖的晨雾变幻莫测,起雾时,峡谷两岸影影绰绰,成团成簇的雾霭冉冉升腾,时隐时现时凝时移,飘飘渺渺,虚虚幻幻,神奇的妙境在眼前起起落落,仿佛来到了瑶台仙境。雾退时,则水波不惊,湖水黛绿如初,两岸苍翠依旧。

七点半,撒网表演开始,一时间,艄公的吆喝声和连续快门声互相交织在一起,他们撒网真的很专业,网撒得很远很园。

美哉,小东江,带着不舍带着留恋,我们向第二个目的地——高椅岭进发。高椅岭位于郴州苏仙区桥口镇,距小东江28公里,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原生态丹霞景区,它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是一个赏之叫绝,百走不厌的户外休闲摄影胜地。
     登山道又陡又险,狭小而长的山脊,有些甚至连扶栏都没有,两边都是万丈悬崖,走在上面,大家互相提醒着,鼓励着,每走一步都胆战心惊,因此都显得小心翼翼。爱好拍照的人,无论是拍与被拍,都是瞻前顾后,站稳了才敢开始拍照,生怕一不小心,就滚下悬崖。

下山时,遇到几个从广州来的大姐,她们要求给她们照张相,你看她们的造型,是不是也很美?

一番连滚带爬后,终于到达山顶,拍到了一个巨大的蜥蜴

回到山脚,想起刚才上山时历经的重重惊险,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勇敢与毅力。其实人生也是这样,只有相信自己,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敢进取,就一定能到达自己想要的高度,就一定有壮丽丰富少遗憾的人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05 16:26

引用 哟哈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7-05 16:26:18 的回复:

回复哟哈就是我:刚学写游记,还望前辈赐教。

2016-07-05 17:42

2016-07-11 16:50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7-11 16:50:47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谢谢你的关注,有空一起学习

2016-07-11 20:31

有没有旅店的联系电话,两个人多少钱

2016-07-15 16:05

引用 小屁孩牙子 发表于 2016-07-15 16:05:32 的回复:

回复小屁孩牙子:游记里不是有那家家庭旅馆的名片吗?

2016-07-16 01:19

亲,出发时间7.26………

2016-07-20 16:10

引用 情话烟花 发表于 2016-07-20 16:10:26 的回复:

回复情话烟花:你真细心,不好意思,是我粗心了,谢谢提醒。

2016-07-20 22:26

引用 慕海 发表于 2016-07-20 22:26:54 的回复:

你真细心,不好意思,是我粗心了,谢谢提醒。

回复慕海:不客气

2016-07-20 22:51

带家人出来玩真幸福!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