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梦幻的星月国,不完美的落幕却是完美的成长经历——记土耳其十一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26

前言

欧洲系列~

荷兰游记  5.1-5.8
比利时游记 5.9-5.10
葡萄牙游记 5.11-5.18
西班牙游记5.19-5.25
土耳其游记 5.26-6.6

土耳其,听起来是一个很不太平的地方。
以前对土耳其的印象也是停留在危险,混乱,对女性不友好等等的消极字眼上面,加上最近频发的爆炸事件,更加是让人敬而远之。
尤其是很久以前读过的一篇文章,说女生去土耳其游玩最好学一句土耳其语“我的先生是土耳其人”,因为土耳其的男人将女人当成是他们的所有物,当知道她已经结婚,也就是属于另一个男人,就会很尊重而不会去骚扰。所以直到最近为止,我都从来没有前往土耳其的计划。

事情转机来自于蚂蜂窝上的好几篇关于土耳其的游记,因为国旗的形状土耳其也被称为星月国,是一个非常富有浪漫梦幻的名称。从那几篇游记可以看到大家都在土耳其玩得非常开心,尤其是在卡帕奇特的地貌参加红线绿线,乘坐热气球看日出和滑翔伞看死海如此充满奇幻色彩的旅程,看起来那边治安情况也还不错,我就动了心思。后来在查看结伴消息的时候,最后决定把它列入我的欧洲大环游的计划中。

前往土耳其非常方便,在网上花60美元即可马上申请单次电子签证,顺利入境。
由于我持有的是90天多次往返申根签证,就先从西班牙前往土耳其,再到意大利,重新进入申根区。大家要注意看好自己的申根签证的次数,如果只是单次的话最好把土耳其放在开头或者末尾。

在蚂蜂窝结识到小鱼和小雪两位非常富有冒险精神的小伙伴,途中询问了她们很多的意见,行程基本也是参考她们的决定,虽然最后只在一起玩了几天并没有全程同行,感觉彼此相处得挺愉快,还定下了退休一起环游世界的约定尽管我还没开始工作呢!

行程安排

6.3-6.4 博德鲁姆悠闲
6.5 塞尔丘克+阿拉恰特,晚上到达伊兹密尔
6.6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前往克罗地亚

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小鱼小雪两只旅行达人,前半段一起玩,一路上帮我刷交通票介绍各种景点带我逛帮我拍照感谢啦!!!
安塔利亚伊兹密尔的驾车全部由芳菲经验司机一手包办,而且驾驶技术高超驾车平稳;一路上各种攻略安排,实在非常非常感谢!!!
绿茵小友各种帮忙拍照,耐心听我的各种任性要求,还有借我里拉和让我蹭网真的真的太谢谢啦!!!

旅行中虽然也有摩擦,但我只会把最美好的瞬间留住。

旅程的感悟

在这段旅程里面,充满了各种丰富的体验和奇特的风光,但也有并不和谐的音符。
当中,还有结尾,其实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情,孰对孰错,我已经不想再追究,也不想让这些事情影响土耳其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我只想说,旅程中的一切一切,或许是人生的一场考验,而我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你们,我更加的珍爱我自身。这次的事情为我提供了一面镜子反省自我,看到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某些缺点,我会去改正完善;但我决不会因此而否定我自己,我接受并热爱这个带有缺点的自己,带着这些缺点,继续前行。

这些所有的不愉快,没能让土耳其之行成为一场完美的旅行,但让我看清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感谢所有曾经的羞辱,谩骂与伤害,没有你们不会有今天的我。
我已经不会愤怒,更不会为此哭泣,不是声音大就证明有道理,我的沉默,就是我最好的回答。

请让我再次说一声,感谢那些包容,微笑和帮助,但我也感谢那些伤害,谩骂和羞辱,这些所有,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5.26 到达伊斯坦布尔!!

5.25下午的火车顺利到达马德里,再转乘火车和巴士到达航站楼1,在星巴克度过了几个小时,与晚上将近凌晨一点乘坐上土耳其航空前往其斯坦布尔。感叹一下这段旅程,我其实花了很多时间在星巴克,每次需要休息悠闲的时候就会带上电脑到星巴克坐几个小时,尤其是在土耳其的时候。

等网络,酒店等
不得不吐槽土耳其机场的wifi,虽然都有公共wifi,但是要用必须通过土耳其电话号码的验证,还不能用外国的手机!
所以我很无奈的度过了没有wifi的时间,后来偶然发现星巴克的wifi是可以通过facebook以及国外手机号码验证,在机场就是寻找星巴克的旅程。
不过从国内前往的话都可以在淘宝购买电话卡,便宜方便。在当地也可以买,价钱也不贵,只是当时我的手机尚未解锁并没有买卡。

由于已经旅行接近一个月,在土耳其也是比较长的计划,加上是晚上的飞机,我在26号早上到达伊斯坦布尔之后就到酒店休息,直到晚上才外出。总体感觉土耳其的酒店不贵,虽然设施不算太现代,但条件还算可以,价钱和欧洲普通的青年旅馆差不多。

到达机场之后由于换钱的人太多,我打算直接带着欧元到伊斯坦布尔市中心换,之前在坎昆的时候市内的汇率比机场高,但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在机场和欧元的汇率在3.25左右,比市中心好多了。所以还是尽量在机场把钱换了吧。

我们定的酒店在蓝色清真寺附近,从机场坐地铁然后再转T1轻轨,很方便就到达广场附近,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轻轨非常的挤。在酒店休息好了之后,下午走到蓝色清真寺附近逛逛,天气不算太好但是还可以。

广场中心有一个大喷泉,整个广场建得非常工整美丽,可惜当时的照片一般般。

索菲亚大教堂

伊斯坦布尔的小轻轨

附近有一个著名的路标,标着离世界各地不同的距离。

下午去当地一家著名的餐馆吃饭,吃了当地有名的牛肉丸子,还不错。不过这家餐厅的菜单非常简单,就只有那么几道, 沙拉牛肉丸子羊肉还有有名的rice pudding,吃起来口感不错,就像是焦糖布丁一般。

下午所有小伙伴汇合,到索菲亚大教堂面前合影留念:)我们的土耳其之旅正式开始啦!

晚上去逛附近的店铺,有很多卖下图这种长条糖果的店。这些糖果看着非常非常好吃,店主也很热情,都邀请你进去试吃,不过试完不买貌似不是很好……我试了一块,可能是因为期待值太高了,感觉一般般,没有想象中好吃。如果最后还回来伊斯坦布尔的话不妨带一点作为特产分享给亲朋好友。

在甜点铺看蛋糕,这些蛋糕看起来都好好好吃!!!
我们点了一个绿色的有草莓的蛋糕,才发现这边没有抹茶一说,绿色的都是开心果味,但吃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芬芳,觉得就是普通的蛋糕。

5.27 老皇宫+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清真寺

在休息了一天,27号正式开始游览土耳其
由于事前没有做什么攻略,昨天团友们已经去独立大街那边逛过了,今天是打算把伊斯坦布尔有名的一些景点逛一下。天气不怎么好,还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到了伊斯坦布尔老皇宫。

由于对历史其实不太感兴趣,就简单放一些里面的图片进来。感觉土耳其对学生并不是十分友好,基本没有学生票,问了好多地方都是一样的价钱,而且也不便宜,基本一张票就好几十里拉,也就是十几二十欧。
老皇宫里面有一些珠宝展览,不能拍照,里面有一个平台可以远眺景色,可惜天气阴沉,并没能好好利用这个远望景色的机会。

走进入口

老皇宫的全景,进去需要安检而且也有特警在旁守护。

中途被要求合照……只得拍了一张哈哈

透明伞特别有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看来对岸很有香港的感觉!一瞬间以为自己在维多利亚港!

里面的一些景色

在花园的时候碰到一位非常漂亮的来自伊朗的女生,她的整个玫瑰的装扮和花园的装扮非常相衬,还有她漂亮的包包,厚脸皮的来了一张合影。
话说在土耳其可能自由行的亚洲人不算太多,我们经常会被要求合照,男生也好女生也好,感觉他们就是看稀罕那样子,不过想起以前在国内看到一个外国人也会小声议论,都是一样的啦:)

第二站索菲尔大教堂。
虽然之前已经看过无数的教堂,但来到伊斯兰教为主的国家看教堂还是第一次,会有一些不一样的风味。
旅游太久有点累,游记基本就是放放图为主了。

教堂里面还有可爱的小猫猫,说起来在伊斯坦布尔能看到很多流浪猫和流浪狗,不过大部分都是大狗,而且很多都是在耳朵有标记,证明应该是有机构监管。

教堂的一个特色就是里面的灯,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在稍微有点阴暗的教堂里面熠熠生辉。

忽然很喜欢我的大披肩,可以当外套围巾披肩还可以当被子!

教堂里面游人也不多,如果有兴趣可以租讲解器听听,我个人兴趣不太大,就权当省下这点钱了。

六翼天使

透过小窗户能看到外面的蓝色清真寺。

第三站,清真寺。
进入清真寺要求很多,普通教堂不能戴帽子也能理解,但清真寺要求很多。首先不能穿短裤短裙,有一点破洞的也不行,女士要带头巾。不过比较人性化的是他会提供免费的围裙头巾,所以看到一些穿短裤的先生也只能套上围裙,真的很有意思……

另外里面不能穿鞋,只能脱了鞋穿袜子走进去,其实感觉不大好,因为那天下雨还有各种脱了鞋之后的气味混合在一起……

匆匆拍了几张走人……
里面有一个区域是只能男士进入的,而且女生进去还必须带头巾,虽然我们应该尊重每种宗教每种文化的异同,但这个我还是真心有点不太喜欢。我尊重他们的习俗,但我还是不喜欢也不会接受这种风俗,对女性的歧视实在是有点太严重了。

第四站地下水宫。这个景点不包括在伊斯坦布尔pass里面,20里拉。里面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气氛非常阴冷,传说美杜莎被囚禁在这里。在一个水池里面竖着非常多的柱子,感觉是一个拍摄恐怖片的好地方,不过他有说明如果在里面进行商业拍摄的话必须事前得到同意。

里面有一根柱子和别的不一样,很特别,称为流泪之柱。

不知道为何头像是倒着的石像,据科学家研究,它们应该是本来就倒着放的,有可能是以前在罗马帝国那边运过来的,但详细的用意还不清楚。

出来之后在大广场又拍了几张照片,大广场可以将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还有喷泉等等一览无遗,非常漂亮的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

抓清真寺的角度。

广场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土耳其的小国旗,现在看起来真的很浪漫,星星月亮的结合,充满了童话的色彩。

路过搞活动的广场。

酒店的露台风景本应不错,可是被附近的一些高楼挡住了。

晚上和小雪小鱼到外面吃饭,她们点了有名的苹果茶,借来当了一下道具:)

三人点的套餐,看起来还不错吧。说真的,出来一个月了,最喜欢的还是中餐TOT不是说土耳其菜是黑暗料理,只是真的不太喜欢吃,看到有白饭的话还是很激动的!

吃完之后再返回广场拍了几张,刚好太阳透过云层跑出来了,在阳光下的喷泉尤其漂亮!

吃饭之后赶往石塔!
路上看到的华为广告,果然华为在欧洲很流行啊!

到达!
可以远远就看到石塔的身影啦!

登塔貌似20里拉吧,也是没有学生票,楼上有一个餐厅,能观景的地方只有非常狭窄的一条过道。真心觉得餐厅应该在下面,最上层专门用来观光才对,现在的话观光的人也挡住了用餐的人的身影,然后站立的地方很小,栏杆不高所以感觉有点危险。

太阳已经开始西沉,我们先拍完白天的样子,再打算守候夜景。

有阳光真好,非常漂亮!
一口气拍了很多,下面是通过大河的两条桥,一条的话坐电车会通过,另一条乘坐地铁会经过。

遥望清真寺,不愧是一个伊斯兰教为主的国家,到处都是清真寺的身影。刚开始看还觉得比较独特,看得多了也就索然无味了,里面的样子几乎是一样。

夜幕开始降临!

等待的时候由于楼上太大风,到下面的窗台上休息,看到很精致的一盏灯拍了一张:)

再登塔顶,已经慢慢有了灯光~

明晃晃的灯火点亮了清真寺。

夜幕渐深,灯光也不见长,看起来夜景和在帝国大厦看的差多了,纽约不愧是国际大都市!石塔也要关门,我们离开。

5.28 独立大街+香料市场+YENI清真寺

独立大街是一条有名的商业街,有很多商店就好像广州北京路一般,路上看到很多这种红色的tram。虽然在葡萄牙多伦多也有,但土耳其的这个红色的小车特别小巧可爱,多伦多的街车都是长长一辆,而葡萄牙的看起来相对比较旧……
总之这个小车在很多土耳其游记都出现了,我也不甘落后的拍了~

又见长条大糖!

好玩的冰淇淋艺人~听说只是好玩其实雪糕并不好吃~~(⊙﹏⊙)b

可爱的涂鸦!

路过教堂~

被一可爱小哥要求合影,实在太激动哈哈,不是什么名人的我居然有人要求合影!虽然之前在老皇宫也遇上,不过那时候我的身旁有两位美女,我应该是顺带的,而且这一天是一个看起来那么纯良的孩子:)

典雅的羽毛笔~可惜没地方装不然一定买一盒回来!

和Tram的合照~

文艺气质的吉他。

路过街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帅气的摩托街拍!

和小鱼小雪汇合后的墨镜三人组~其实当时发现我的裤子颜色太深了,貌似和背景融为一体,但是后来发现效果还不错哦:D

中午去了一家土耳其菜餐馆,大堂里面的各种腌菜摆在一起颜色丰富多彩,拍了一张。

中午点的大餐,左边的是主食的大饼,就好像墨西哥的nacos一般每顿饭都有的,但是硬邦邦的吃起来感觉很不好。我点的是牛肉饭,它有一个小面饼可以像Buritto一般包着饭菜来吃,中国胃的我还是放弃了这种吃饭,老老实实吃饭夹菜。无法理解为什么配菜是茄子青椒,我不吃啊!!

吃完饭后两位小伙伴要赶飞机先到卡帕,我和小雪小鱼接着逛了一下伊斯坦布尔市区。第一站是先到耶尼清真寺。尽管我对清真寺没什么兴趣,不过还是可以进去走走因为第一天下雨了在里面停留时间不长。

外观还有内部构造,其实和蓝色清真寺很像,但是可能名气没那么大游客并不多,体验还是不错的,不会闹哄哄一堆人围在那里。加上天气晴朗,整个人感觉清爽。
这天我没有带披肩只能在外面借用,他可能没了官方的那种蓝色橡胶布,居然借了一条白色的丝巾给我,真的挺好看的,三人就在寺内拍了好一阵。

丝巾真的比披肩好看太多啦!

感谢小鱼的各种拍照!

最后三人的合照,一般来说借用的就是左边小鱼穿的那个套裙和头巾,蓝色印着官方字样的,所以今天我真的好幸运呀!

和小雪的合影,可惜我的相机果然没小鱼的好,拍出来有点太亮了,也有可能是我不会调参数TOT
路人没对好焦拍糊了~

看小鱼的专业级相机和我的小微单比起来简直就是……大鲨鱼和小虾米!
而且索尼的镜头贵没闪光,真的很坑……当时听专业意见匆匆买了,不过平时发挥得还是不错的:)
当然最重要还是我不会用,整天都是自动模式,一直不知道怎么调各种参数以便应对不同场景,真的是太懒了!!!

从寺内走出来看到的庭院,这个清真寺看完之后本来说是去看另外一个清真寺的,远远看着目标过去了,结果走进了拥挤的香料市场!香料市场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最开始我还以为它是贩卖各种香料的,后来才知道就好比中国的平价批发市场,那些软糖,彩灯,蜜枣等等在这里的价格都是比旅游区附近的便宜很多!所以要大购物的朋友们来这里就很合适啦~~~

回头给清真寺一张全景。

一直很想给漂亮的彩灯拍一张,可惜一直有人进进出出,脸皮薄的我不买也不好意思长时间蹲点最后抓拍这张还是模糊了……

人头涌涌跟国内差不多,附近的人看到亚洲脸孔都会用中文,日语,韩语搭话,要是你不应他就换另一种语言……真的太牛了!

终于看到香料了,看来里面也是有香料卖的……

这位大哥……我能说什么呢……太厉害了哈哈哈:D

香料市场的出入口处有安检,可能因为最近爆炸实在太多所以还是有些防护措施。好不容易穿过之后,我们看到另一个清真寺的身影,走起!

由于进入清真寺要脱鞋还得借头巾,我决定就呆在外面等待,但等一等……这个清真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眼熟?
后来等小鱼小雪她们出来才发现,真的是和之前那个太像了,不,简直就是同一个!后来才发现,好吧,我们经由香料市场绕了一圈结果还是回来了耶尼清真寺。真的是贻笑大方,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准备到飞机场了。

机票很便宜,土耳其国内的飞机都很便宜,可以托运行李,有东西吃,我那一趟只需要100多RMB,比起欧洲廉航真的便宜太多!
飞机于晚上九点多起飞,然后十点多才到达开塞利机场,再前往住宿的地方,已经很晚了,所以当晚我几乎没怎么休息。

5.29 阴天的热气球也很美+红线

由于之前查过天气预报,在卡帕的两天阴晴不定,所以大家都很担心热气球不能正常起飞。
由于开塞利机场离我们订的VISTA酒店比较远,到达酒店洗漱好已经将近凌晨两点,第二天还得4点50就集合准备热气球lol
乘坐接送的车到达准备处吃早餐,外面还下着小雨,我们一边紧张的等待着消息一边在休息着,最终是,我们可以顺利飞行啦!

乘坐小巴到达起飞的地方,远远就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热气球!
一瞬间非常非常兴奋!
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给热气球加热,灌氢气。

天气依旧很阴,但是能起飞我们已经非常非常满足!

我们的Captain。热气球的篮筐分成4个部分彼此不相通为了平衡重量,我很不幸没有和小伙伴分在一起lol

阴天下气球的剪影。

慢慢起飞啦,离开地面!

开始看到卡帕多奇亚的奇特的地貌~

帅气的captain!

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办法看到日出,但是阴天的热气球也非常美,虽然有点遗憾,但这也给了我一个下次再来卡帕的理由!

热气球的控制器。

天慢慢开始亮起来,热气球和奇形怪状的地形看起来更清楚更美了~

用Gopro加上篮筐拍一张!

天色清朗起来景色越发好看~

抓到土国国旗气球一只~

短短50分钟很快过去啦,我们并没有飞得很高,开始降落了~

降落的时候captain有教我们降落姿势,就是抓紧篮筐的一边半蹲下,着陆的那一瞬间并不好受,但是很快就过去了,然后我们从天上回到了陆地!

我的头上长了一棵树O(∩_∩)O~

降落之后就是captain的一番讲话还有香槟庆祝~~🎀

由于很早就起飞,降落之后也才7点多,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9点开始我们的红线旅行~
酒店附近的景色也很漂亮,可以一览下面的风光~

补一张热气球上的单人照~

刚好有一只小猫,和它玩了一下小鱼帮我抓拍下来了,么么哒(づ ̄ 3 ̄)づ

红线开始!
具体的行程已经不太记得了,就按照我的照片那边来。首先看到了这课蓝眼睛树,蓝眼睛貌似是这边很有名的一个装饰品,很多地方都有卖也可以看到,不过具体有什么寓意我就不太清楚了。

和国旗来一张!

这个平台可以俯瞰奇特地貌,导游讲了一些这些地貌如何形成,还有土耳其历史上的一些故事,可惜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不过在当时一边听着一边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远处有一块石头,大家轮流去拍照,和这辽阔的大自然一道!

拍了一通前往地下城,虽然有这么一个如此高大上的名字,其实就是和我们地道战的地道差不多,就是战争的时候在地下的住所。
里面其实有点无聊,就是往下走去看看以前的遗迹。

传说的酒窖,我开始以为是炉子后来才知道是存放酒类的。

路真的很难走,可能是为了抗争长期住在里面,连处刑室和教堂都有!
好不容易从里面出来,已经非常的累,里面的楼梯很狭窄,然后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峡谷!

天气尚且阴凉,颜色看起来有点灰~

从上面走下来看到还有菜地。

随处可见的国旗。

休息的时候和导游聊了会天,才知道他的妻子是日本人,而且他的外甥的妻子也是日本人!当初看到旅游巴士外面写着yama,我就猜测是不是与日本有关,原来我们找的旅行社的负责人前妻也是日本人!实在太巧了,和导游说了几句日语,感觉他的水平还挺不错的,趁着这个他就和我说起因为本地的风俗,女孩子很难和男孩子见面约会,所以导致很多外来的妻子~而以前曾经有日本旅游的高峰,所以很多日本女孩子就嫁到了土耳其。我很好奇就问他为什么没有想过到日本发展,他笑笑和我说在埼玉县待过半年,但那边压力实在太大,整天都是工作工作,一点私人时间都没有,还是喜欢土耳其的生活。

在树洞里面拍一张~

路上看到峭壁里面有一些孔洞,据说以前有人住在里面,然后峡谷慢慢扩大变阔房子难以进入,就被废弃了。

土耳其阿姨拍了一张,漂亮的小花~

下一站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
由于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也回忆不起具体的情形,但这个地方看起来真的很有外星的感觉,其实上面就是一个教堂,爬上去还不太容易。

仰望的样子。

上面看到的景色。

拍了几张赶紧下来,我们的TOUR也就到此结束啦!

回到酒店后我们匆匆换到另一家叫做旅行者酒店的地方。

这家酒店有一个中国的工作人员,听他说是现在巴黎当技术工人,后来来到土耳其觉得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就留下来在旅店工作。由于他在,中国人也相对多,后来他还告诉我去哪里看日落呢,真的太感谢啦!

酒店都在比较高处,可以俯瞰下面的景色,加上此时将近黄昏,金色的阳光照射到白色的山石上煞是好看。

在酒店附近拍了几张之后我就准备出发到观景平台看日落~
卡帕这边的酒店几乎都是洞穴酒店,有的是天然有的是人造的石屋,但是植物无一例外都是玫瑰!到处都是盛开的玫瑰,非常漂亮!
尽管这边不是沙漠,但从地貌看起来形似沙漠,沙漠玫瑰,真是不能再浪漫了!

太阳即将西沉,我还在上山的途中。

余晖的颜色分外好看!

偶然碰上小雪小鱼,于是拜托两人帮我拍了一组晚霞下的照片。
这一趟旅行真的看了很多很多的落日,每一次落日都震撼于落日时分的金黄颜色,每一次每一次都还是陶醉于这种魅力之中。

远远有两位勇士骑马而来,赶忙抓住这一瞬间!

特意拉下马放慢速度来让我拍照,感谢这位大叔!

在高处的落日果然非常美,隔着茅草看的落日仿佛那么遥远,仿佛又如此的近。

远处的一对情侣的剪影。

太阳完全沉下,夜幕降临,晚上和绿茵一起到了卡帕的一家叫做北京饭店的中餐馆,终于吃上梦寐以求的中餐!!!
尽管在马德里也已经吃了一次,但是那无异于饮鸩止渴,很快又想吃了,所以这一次的炒饭和水煮牛肉深深满足了我的胃!

晚上回到酒店,拍了卡帕的夜景,虽然夜晚也很好看,还是白天的卡帕比较有特色。

5.30 绿线+ATV TOUR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参观一些户外的博物馆,还是原来的那个导游~
第一站也是和第一天类似的去参观一些户外的地形地貌鸽子村,因为以前住在这里的人的房子看起来仿佛鸽子的巢穴一般,另外这里有好大一颗蓝眼睛树!明明知道是后面挂上去的挂饰而已,看起来还是非常漂亮,忍不住惊叹。

当地的小饰品~

还有各种热气球的挂饰以及披肩等等,其实土耳其的物价来说并不是很高,而且很多小饰品看起来都非常特别可爱,可惜我接下来还有一个半月的行程,不想买太多东西装在我本来已经挤到非常满的行李箱里面,加上预算有限,只好作罢。

由于天气好,加上蓝天白云,每一张照片出来都非常好看。

第二站是去看精灵的烟囱。

精灵的烟囱,听导游说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传说精灵以前住在这里然后回天上的时候就用石头把烟囱合上了,所以有了这样的一个名字。

这块大石头从后面看起来有没有很像亚古兽呢?

接下来是去想象之村,听说高迪在这里汲取了创作圣家堂的灵感,看到那些石块果然让我想起了圣家堂的构造。另外这里由于火山作用风沙侵蚀,形成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视角,看起来可能就会在心里又不一样的成像,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村落被称为想象之村的原因了。

骆驼之石。

由于只是走马观花,下一站到了修道士之村,据说以前的修道士就住在这里。

接下来去参观陶瓷之村,据说这里的男人都必须掌握制作陶瓷要不就讨不到老婆:D尽管只是一个玩笑,但这也表明了制陶是这里的支柱产业。
我们去参观的是大师的workshop,导游用了制陶业的爱因斯坦来形容这位大师,去到一看,这不就是爱因斯坦嘛!长得实在太像啦!不知道是不是大师特意打扮成这样子的,但相似度实在太高!
合照一张!

大师的表演~真的非常厉害,手指一捏一压,一个瓷器就出来了~不愧是数十年的经验!

上颜色

后来又参观了绘制花纹和上釉的流程,非常敬佩这些手艺人的耐心和技术。

下面这一幅图就显示了上色的几个程序,勾线,上色,上釉,烧陶,成品非常光亮漂亮。

林志玲姐姐的合照~

下一站也是去一个平台眺望,稍微走了一点路~

据说这些房子由于地震倒塌,但是现在抛售可以重建,据说一栋数十万美金!看起来如同残败窑洞的房子居然可以卖到如此高价……了不起!

卡帕的地貌奇特景色非常不错,不过连续看两天其实也非常足够了,再看得多就会出现审美疲劳了。

抓住大摄影师一只!

胆子不太大,没办法走到边缘去,只好拍下这张稍稍逊色的照片~

最后一站是露天博物馆,open air museum。
这里其实是以前修道士和尼姑居住的地方,为了学习宗教知识,这里聚集了大量的教徒,开办了学校,而且有着很多教堂。
其实说真的这些遗址对于我们不了解宗教以及历史的人来说看点不太多,只能听听导游介绍,里面观看的壁画等等也是我们不太了解的东西。途中结识了几位美国的女士,和她们聊天之中得知她们在退休之后就组成一支四人小队伍环游世界,聊起中国还说得头头是道比我还要清楚,真心有点惭愧。而且她们的队长Cathy更是包揽一切的行程计划财政等,况且她们也不盲目自由行,在不熟悉的地方就会找旅行社给她们安排行程。
年纪最大的老奶奶已经年过75,她和我说尽管家庭医生和她说现在的身体状况最好不要出远门,她还是执意来到了土耳其,她和我说就是要趁着还活着要多看更多的地方,比起安全的呆在家里,还是冒险一点趁着生命最后的时光看多一点世界。深深被震撼,为她们的勇气,精神而震撼,而且听她们说还曾经前往以色列等相对危险的国家,尽管我并没有拿自己生命冒险的想法,只是单纯有深深的敬意。
为她们的精神和勇气。

老奶奶在教堂里面还和我讲解不同的壁画代表圣经里面的哪个场景,如果没有基督教背景的确很难理解,只看到一幅幅图画并不知道背后的故事。她们在卡帕之行结束之后前往希腊,所以最后我们来了一张合照。

旅行的意义也体现在遇上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的交流,或许只是简单的打发时光的交谈,或许当中也有一些值得你回想的地方。

在绿线结束之后我们还有一个ATV tour, 就是开着ATV去看日落。
可惜我们的飞机是十点所以没有办法看到落日,只能中途折返。ATV我在坎昆曾经和团子一起开过,不过当时感觉就是冒险运动,全程都是在泥泞的路上开过,所以有了阴影的我打算这一趟就坐在教练后面。

开始了,沿途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大片的草原,并不只是我们看到的裸露的奇特地貌,还有这种生机勃勃的景象。

由于尘土很大,我们都戴上了口罩头盔,和教练的自拍:)

由于以前的阴影不是很想开的我坐在教练的身后,谁知道教练有时候玩一些特技,例如开得飞快开到路边甚至只用侧边的两个轮子来开差点吓死了!!!后来我只能抢回主动权自己开,慢慢开也就熟练了因为路也非常好并不是那些坑坑洼洼的路,我就顺利的上手啦!!

途中看到漂亮的城堡,来一张合照~

途中看到美丽的夕阳和晚霞。

外星人登陆地球。

带着头盔实在太有喜感了,脱下来一张帅气的坐在车上的!可惜表情也不够好~

后来就是基本我自己开了,幸好教练就坐在我后面帮我踩刹车!哈哈太棒,只需要加油即可~不过最后因为赶时间回去只好教练来开了,我也累了就专心坐在后面了~总算开了会!

太阳继续西沉,虽然没能在玫瑰谷看到落日,但落日已经看太多次了,再见卡帕!

土耳其这么多天,个人认为卡帕多奇亚是最有土耳其感觉的一个地方。虽然海滨城市也很漂亮,海水清澈蔚蓝,但是裸露的黄土,奇特的地貌还有热气球,美丽的落日,给我一种非常土耳其的感觉。在卡帕的行程也是最充实的,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一定还会回来乘坐热气球看日出!

说起来其实在卡帕的第二天有日出,然后热气球上看到非常漂亮,但是就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做第二班气球,但是转念一想能坐上已经非常幸运了,很多人在格雷梅呆了好几天都没有等到热气球。因为早上气流平稳,一般只有凌晨日出时分才会起飞气球,所以如果第二天能早起的话完全可以在酒店露台上看到漂亮的场景,可惜我第一天已经没睡好,第二天根本起不来……只好作罢,留给下次!

晚上在飞机场看到了超人蝙蝠侠的宣传图,上去摆了几个姿势,绿茵取笑我说要是粉丝看到了非砍死我不可……看我那嚣张的表情……

晚上顺利到达安塔利亚

5.31 出发!D400到费特希耶!

第二天起来享受了一顿美味的早餐,到机场取车经过D400公路前往费特希耶

首先出发前往喀什,跟着导航走在路中发现修路,只好下车问人,在银行里面的经理听说了之后居然开车带我们到路口,其实只需要绕过修路的部分,但是由于我们不清楚所以真的超级超级感谢!太好人了!

路上风景很美,在海湾的时候停下来拍照片,海水真的非常非常蓝,算是这段路程看过最漂亮的海了!

最开始非常惊异于这种美,到后来发现海湾很多,我们也慢慢开始习惯就集中赶路了。

到一个高处可以俯瞰下面的海湾,可惜有点雾。

路上又拍了不少照片~

来到一个漂亮的沙滩我们走下去享受海风。

没想着下海,就在附近拍了几张文艺的照片:)

海水真的非常清澈非常蓝!

旁边的小孩子刚好在我耳朵旁,看起来我好像巨人啊!

车上抓拍一张!

还遇到来拍照的新人一对~

顺着落日,我们在晚上到达费特希耶入住酒店。

6.1 滑翔伞!!!

第二天一早旅行社就来接我们去山上滑翔,之前来土耳其的一个很重要的动机就是看到了大家游记上乘坐滑翔伞的照片!实在是太美,平静无波的海洋!就宛如死海一般,因此大家就叫它作死海啦,其实并不是在约旦那个可以让人浮起来的死海~

下面是和伞哥的合照,听说是一中国淘宝店主的男朋友,我们听说他的拍照技术不错就来了这一家。
芳菲是预先订好了飞行员,其他事抽签决定的,我在车上抽了10号,相隔太远都没看到飞行员什么样子……
车开了很久,一直到山顶,然后就准备乘坐滑翔伞啦!

由于我的号码是10号,本来以为是很后的,谁知道可能是数字越小越快飞,我还没来得及欣赏山上美景呢,飞行员就催我了……
OMG!!!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那一瞬间还是有点怕,虽然我不恐高,但是对于机动游戏那些还是很害怕的!!!但事已至今,无法改变,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了。

首先我就套上安全带等等一系列的东西,背上一个背包,后面才知道是座椅,然后在辅助人员的帮助下飞行员撑起伞,然后就起飞啦!!!!!!!!!!!!
刚飞上天的时候很害怕,所以就跟飞行员反复强调不要做特技,不要飞得太快,要平稳………………
ATV的时候的噩梦再也不要啦!!!

飞起来啦!用的是Gopro的应该是视频加照片模式,因为我也有一个gopro所以还是能玩一下。
据说飞行员的gopro都是自己的,交的费用里面照片那部分就是归飞行员所有。

开始各种拍照,飞行员会让你看镜头,最开始非常紧张,什么都不敢做,后面才慢慢伸直腿放开手~

开始下降啦!在上空看到的海洋真的一点波浪都没有好像一幅画似得,太棒啦!一路上都非常平稳感谢飞行员!!!
就是最后降落的时候可能是必须的吧,旋转了好几下,但我这样也够呛的了,所以其实听到途中有些人在尖叫因为飞行员在做特技不停旋转………

降落解开降落伞之后,合照一张!

降落后到办公室看照片的时候才看到飞行员的真容,天啊他才20岁刚满,比我还小啊,但已经有4年的飞行经验!听他说他们这边年纪最大的的飞行员是47岁,然后年纪最大的乘客是一个91岁的老奶奶,她飞行的时候飞行员是她的孙子。真的太棒啦,在上面飞行其实非常平稳,不做特技的话很舒服,一路上吹着微风慢慢看着景色降落到地面,还是非常推荐的!

然后可能现在中国游客非常多,为了扩大市场,他们每个人还有微信!哈哈太好玩啦,小鱼他们还让飞行员马上在微信上给她们发照片以便发朋友圈。

顺便拍了一下降落的滑翔伞~~

下午到附近的海滩玩耍,我没有下海,就在沙滩上吹风悠闲。

玩水~

之后到蝴蝶谷看海,看到可爱的羊群们~

顺着石头爬下去,在美丽的海湾旁边拍了张背影。
下面的图是调过颜色的,太懒的我游记都不调照片,全部是微单直出,再下面的图是就是原本的颜色,有点灰暗。
主要是我们是将近傍晚再来,如果是在早上来,就会看到如同上面滑翔伞的照片一般的深蓝。

和车子来一张!

夜晚的港口~

6.2 棉花堡

第二天赶往棉花堡,也是没有学生票的地方。
太阳很大,进棉花堡相当于曝晒!不过一想到可以看到雪白通透的山体,我们的心都是无比期待的。

进去之后有一条小溪,必须脱鞋洗脚才能进去里面,鞋子必须自己拿着,开始以为会很烫脚,后来发现可能是因为温泉水的原因,并没有很热。

来这里穿红色衣服最上相啦,可惜我只有一条暗红的裙子,只能将就着了。开始拍摄模式,感谢绿茵帮我拍了如此如此多的照片!!!

干燥的地方其实有点烫,在烈日之下我们很快扛不住了,赶快上山顶休息。

我跳!

淡蓝色的池水让这里看起来宛如瑶池一般,可惜人太多,没有办法拍到层层叠叠的水池的效果。

果然红裙子还是比较显眼啊,可惜没有带啊LOL

温泉水并没有全部放满,旁边的山体的池子都是干的,我开始想过去拍照,脚一触碰非常烫!果然没水的话完全不能赤脚行走!
而且旁边有人吹哨子,禁止我过去。

旁边有一个圆形剧场的遗址,可惜在维修当中,只好远远望了一眼拍了照片就算。

6.3 博德鲁姆悠闲

博德鲁姆的时间是比较放松悠闲的,因为个人原因没办法去潜水出海,加上长时间旅行也有点累了,3号是和绿茵一起去找了星巴克呆着……
而我也发现了在机场可以不用土国号码连wifi的方法,就是找有spotify支持的店,就可以用其他国家的号码进行验证,而且只需要一次验证即可。

居住的酒店有点类似青旅的三人房,价格很便宜,与之相对设施也非常不好……
在这家酒店遇到了很多不愉快或者是奇葩的事情,我就不一一吐槽了,记住愉快的回忆就好!

旁边的白房子很有希腊的感觉!
其实这边和希腊很近,我完全可以去一趟一日游,只是回来土耳其的话还需要60美元的签证费,觉得太坑了lol
申根签证80刀就是多次往返了,60美刀的土耳其签证只是单次,为了赚钱也不用这样子吧……(⊙﹏⊙)b
只好放弃去希腊的想法,下次再前往!

下午在港口星巴克附近闲逛。

卡帕是玫瑰,这边几乎所有酒店都是有这种小花一丛一丛的,不知道是杜鹃还是什么其他的花,太有地方特色了。

在星巴克的时候我们还小小的装了一下,发了FB~

树的围栏旁边还贴上了和博德鲁姆有关的图案瓷片,很有意思。

傍晚时分。

很有意思的灯笼呀!开始以为是中国餐厅,海边的酒吧餐厅见到行人都会搭讪拉客,和我在坎昆的体验是一样一样的,所以应对办法就是不理,闪人。

天色暗了一点再拍一次附近的希腊感觉的建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去一趟!蓝白颜色的房子加上蓝天白云,肯定非常美!

6.4 城堡与海

第二天我们决定前往博德鲁姆的城堡游玩,特意穿了白裙子,一路上和小花拍照。

给我们昨天呆了一下午的星巴克拍一张,刚好天上的云非常飘逸,加上南国的椰子树,海洋的氛围更加浓厚起来。

碰上有意思的涂鸦~

进去城堡啦,又看到清澈的海水~

石窗里面的迷之少女……

围墙上拍的一张很喜欢的照片~

里面的一个教堂窗边有桌椅,感觉景非常好,可惜光线不好拍了几次都是这种过度曝光的感觉,只好作罢。
只能说是神之光!

站在城堡上遥望,远处的海还是那么蓝。

居然有孔雀出没!

在围墙边拍片~

回程又碰见孔雀!
而且还是雄性孔雀!好想看他开屏呀~

奇异的花朵。

门口有一位艺术家的特展,展示了这种水印画怎么制作出来的过程。
把颜料滴到水里,用笔搅动画出需要的图案,再染到纸上。由于他不会说英文,我只能随便猜猜,不知道是什么材料的液体和纸张。

他还展示了丝巾等其他作品,不过都不便宜呢。

然后去逛了附近的街市。
可爱的小玩偶,仿佛真的一般。

终于拍到清楚的彩灯啦!

便宜的樱桃水果,买了大吃特吃!

回到酒店被告知不能在泳池旁边吃东西,我问他为什么可以在这里吃早餐和吸烟,他没有回答,只是让我回房间吃……
房间没有wifi,最后我们居然一边看着数码宝贝Tri.一边啃瓜子!!!那一刻好幸福!果然旅途太疲惫了有时候还是需要一点颓废的时光,宅的时光!!我爱宅!
想起在多伦多的时候,奋斗了一段日子也时不时会躲在房间里面看看动画片或者声优番剧,虽然旅游本身就是休息,但是长时间的旅行,已经不再是旅游那种悠闲的了,每天打包奔波,还是很累的。这天晚上久违的看了动画得到了心灵上的极大满足:)

6.5 以菲索遗址+阿拉恰特

土耳其行程接近尾声,5号主要驾车游览伊菲索和阿拉恰特小镇。

太阳非常毒辣,我们都是快速的一边走一边拍照,只去了最著名的景点,内部都没有走进去。

小圆形剧场。

罗马时候的商业大街。

图书馆,其实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就是外面这个楼架保存得比较好。

大圆形剧场,坐在里面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过去,看着无数表演在这里举办的情形。

规模很大,非常壮观!

在这个剧场里面,我的追星魂马上就被唤醒了,拍了一张应援的照片:)
在外一个月,非常怀念那些心中的喜欢,那些支持我努力的声音,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了。

图书馆全景。

胜利女神。

离开之后赶往阿拉恰特小镇,听说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小镇,附近很多Cafe设计都非常清新漂亮。

又见新娘!

可爱的挂饰旁边我也去拍了一张!

路上的风光~到处充满了小清新的感觉~

睡着的可爱大狗狗!

风车!
博德鲁姆没有看到,在这里也看到了类似的风车!
这里拍摄婚纱照的人实在太多,很快又可以见到一对又一对的新人。

三个好哥们让我帮他们拍张照~

小山坡俯瞰小镇~

淡蓝色的桌椅很有希腊的感觉!

心形的灯饰!

拿相机做道具的次数不要太多!
都因为自己实在不会摆POSE,只能这样子避免所有照片都是看着镜头傻笑的自己QAQ

又见新人~

觅食途中终于找到牛排!!!!
开心的吃了一顿,还被搭讪了一回,太新鲜的感觉了……一直感觉我不是在土耳其受欢迎的类型呀……

饥饿的我,饥渴的眼神!

又见雨伞!

晚上赶往伊兹密尔住宿,第二天我就要离开土耳其啦~~

6.6 BYE BYE, TURKEY!

一早乘地铁离开酒店到机场,先坐飞机回伊斯坦布尔,然后下午离开土耳其前往克罗地亚
图为地铁站上看到的景色,伊兹密尔真的是一个颇具规模的大都市!

结语

土耳其的这十一天我平安无事,可是在到达克罗地亚第二天就听闻伊斯坦布尔景区发生爆炸,而在到达冰岛不就又看到了飞机场爆炸造成多人伤亡的新闻。听到消息心里还是闷闷的,虽然自己幸运的逃过一劫,但真的不希望再有这种恐怖袭击伤害平民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承受这种后果呢?

土耳其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伊斯坦布尔的包容,卡帕多奇亚的奇特,费特希耶的蔚蓝,博德鲁姆的悠闲,所有所有串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点缀在我的回忆当中。非常非常美丽,非常非常美好的回忆。当中的所有不愉快,不会刻意忘记,让它留在回忆中,慢慢随时间消散,或者是让那些伤痕淡到自己能云淡风轻的提起。

现在我的欧洲之行已经接近尾声,回想起来,土耳其应该是第二个我最喜欢的地方了(第一当然是冰岛了,毋容置疑的奇幻风光),而且价格便宜,希望恐怖袭击快快消除,让更多人看到这颗宝石璀璨的光芒!

支出总结

土耳其住的房间都是三人间,加上物价相对便宜,所以房价并没有比青旅贵多少。但是在土耳其的支出仍然创了新高,主要是各种游玩项目花费高,热气球130欧元,滑翔伞也是100多欧元,另外还有红线绿线ATV Tour等等,具体支出列表如下。

单位为土耳其里拉,另外加上飞机票(单位为加元)
Madrid - Istanbul 234.17
Istanbul - Kayseri 30
Nevada - Antaria 40
Izmir - Istanbul      60
签证费 60美元

支出一共是930 + 机票&签证 320 = 1250 欧元,加上汇率等损失,大约在9500Rmb左右。
主要是游玩项目花费得比较多,还有机票我并没有怎么看,也没专门掐便宜机票,所以还是有点贵。

下一站就是克罗地亚啦,各位请继续期待我的更新:)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5 18:25

引用 fkojyang 的图片:

糖果么

2016-07-06 16:03

2016-07-07 10:55

引用 fkojyang 的图片:

2016-07-07 10:5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