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浪漫之都——巴黎

2016-07-05 01:37 420/8
  • 出发时间/2015-12-20

我的巴黎

从我小时候开始,巴黎这个词在脑海里就是圣洁的,她关于梦,关于浪漫,关于神秘。
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卢浮宫、凡尔赛宫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对我来说是圣地,是让我朝拜的地方,它们承载了我儿时的幻想。
似乎每一个百年建筑都有属于它们的独特的故事。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苏菲玛索的《卢浮魅影》等都将这些著名建筑染上了神秘的色彩,而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十二月,在巴黎刚刚结束了恐怖袭击的伤痛后踏上这片土地。

塞纳河与巴黎的大桥行程了最具巴黎风味的搭配

每一个建筑都搭配着独有的小阳台

湛蓝的天空透着干净的气息

艺术之都又怎能少了街边作画的艺术家

攻略

【关于签证】
我们是自己办的签证,12月底出发巴黎,11月初开始办签证。我们在中智法签上注册,根据上面所需的资料准备。因为与我们同行的法航朋友在广州,所以他几乎一手操办了所有的签证工作。我们只需在递交材料的时候去广州按指纹。我们一行四人,两男两女,都是高中同学,我们两个女生被抽到了面签,所以我们二次去到广州,面签所问的问题很容易回答,无非就是同行人与自己的关系,房子和车子是不是自己的,为什么想要去巴黎等简单的问题。签证费用600元,不过,我个人还是建议委托旅行社帮忙,毕竟资料不齐全或者是填写不正确都很费神费时。法国签证并不难签,资料准备齐全基本上都可以通过,就算你是第一次出国。

【关于机票】
因为朋友是法航员工的关系,一年会有一定的优惠机票福利,加上是淡季,所以很幸运的,我们以2080元的价格买到了往返的机票,回程时还得到了免费升舱。我们在白云机场提前3小时值机,从排队值机到排队过安检,由于人太多,基本上需要2个小时,过完安检没有喘息的直接登机。

【关于住宿】
我们没有住酒店,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在11区,靠近巴士底狱广场。民宿是由一个起居室、一个餐厅、一个卧室、一个洗浴室、一个厕所和一个厨房组成,大约有90平。卧室可以睡两个人,起居室和餐厅分别放了一张床,布置合理。一个晚上1000多元,我们住了6晚,平均每人2000元左右。

【关于交通】
从戴高乐机场出来我们直接在机场打出租车,价格和各类型旅游APP的订车价格差不多,甚至还会便宜,从机场到11区500元。在巴黎几天,我们全程都是坐地铁。只要提前查好要到达的目的地的路线和站台名字,基本上也不会错,就是地铁线路错综复杂,要用点心走才行。

【关于兑换欧元】
我们在国内换好了500欧元带到巴黎,基本上也够用了。很多地方消费都可以刷银联。

【关于退税、机场免税店、药妆店】
除了大型商场,其他地方好像是没有退税的,包括药妆店。
老佛爷退税到信用卡,银联退不了,要万事达,退12%的税;如果退现金,只能退10%的税。
机场免税店如果刷银联可以再享9折优惠,可以早点过安检后落力买买买!
药妆店里有很多国内专柜卖的护肤品,包括薇姿和理肤泉等。药妆店的产品就算没有退税也比国内便宜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节,其实圣诞节并没有很多折扣,还不如6、7月的年中促销。我要买的薇姿卸妆乳恰巧搞活动,在国内200元一支,在巴黎100元两支。

【关于餐饮&费用】
巴黎有两个出水口,一个是厕所,有热水,但不可直接饮用;一个是厨房,有冷水,可直接饮用。巴黎餐厅是没有热水供应的,如果一定要,那么是要收费的,且不便宜,和一壶奶茶的费用一样的。所以,如果有喝热水习惯的人,建议可以带一个保温杯去,自己烧好热水带出去。
普通餐厅的费用大概每人在15—25欧之间。因为吃不太惯异国的口味,我们都是回到民宿自己煮较多。没有花生油就用橄榄油代替,平安夜那天晚上还特地去超市买了火鸡腿回去吃。因此,我们吃、行和景点门票所有加起来大概花费2000元左右。此次旅行不包括购物花费在6000人民币左右,是不是超赞呀~?

【关于天气&日落】
我们是冬天去的,气温都在个位数,风很大,但只要包得严实,并不会觉得冷。
12月的巴黎早上九点才天亮,8点月亮都还在天空挂着;下午4点开始日落,5点半天几乎黑完了。我们的作息也跟改变,在国内凌晨一点睡早上8点起变为晚上10点睡早上6点半起。

【关于WIFI&插头】
我是通过中信信用卡搞活动在广州机场租了一个WIFI,20块一天。但是用到第二天WIFI就坏了,我们除了在民宿里能用手机外,其他地方就是块砖头。另外,老佛爷也有WIFI,但是比较慢,难连上。
插头是两孔插头,可以在淘宝上买到转换头。

Day 1

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

飞了十三个小时从广州到了巴黎,下机时是凌晨5点半,从过关、拿行李、打车、塞车直到民宿,用了整整三个半小时。到了民宿,我们稍作休整后,便神清气爽的拥抱巴黎

我们的民宿,房东是为可爱的老奶奶,会说英语,小儿子在南京读大学。

“大哥”说“你让开”,结果让不开阻碍了“大哥”拍照

巴黎的第一餐,餐厅会按照前菜、主菜和餐后甜点的顺序来上。巴黎的甜点十分美味!

巴黎圣母院可以租中文讲解器,5欧一个。由于排队登塔的人太多,时间不够,我们便放弃了

书店门口很多人排队进入购书

Day 2

凯旋门——塞纳河游船——LADUREE(著名的马卡龙店)——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

今天我们走错了路,逛了一个早上的巴黎街道,中午才到达凯旋门。

永不熄灭的篝火

塞纳河游船所经之处都是巴黎的百年建筑,还会经过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游船可以更深的感受巴黎的人文气息,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著名的Laduree甜品,里面马卡龙一口下去,是酥的,瞬间化在口中,被形容为“少女的酥胸”真的十分恰当

正是圣诞节,香榭丽舍大道两边都搭满了小屋子,卖吃的,卖完的,还有鬼屋~

从LADUREE一路逛到达“断头台”已经下午5点,月亮挂在了天上,照片因光线问题拍不出较满意的

Day 3

卢浮宫

这天唯一的目的地就是卢浮宫,卢浮宫很大,展品根据不同的区域和内容分成许多区域。一天走下来也只能走马观花,加上没有讲解器,只能凭自己简陋的了解来看展品。卢浮宫也是此次巴黎之行的重头戏,以前看《卢浮魅影》印象深刻,想要找到和电影相同的片段。

Tips:卢浮宫有中文地图

孩子们席地而坐听着讲解,和《卢浮魅影》中苏菲玛索第一次进入卢浮宫所看到的场景一样

孩子太好看了

胜利女神,《卢浮魅影》中苏菲玛索被上身后就在此场景有拍摄

蒙娜丽莎的微笑,实际上并不大,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着,就算站在最里面的护栏外也无法很仔细的看清楚

传说中的汉谟拉比法典,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距今三千七百多年,你在橱窗前凝视碑文的字眼,而我却在一旁静静欣赏那张我深爱的脸……其实汉谟拉比法典并没有在橱窗里,可以很近距离的观看上面的文字,作为文明的人,就不要触碰啦

维纳斯

Day 4

埃菲尔铁塔——老佛爷

冬天吃冰淇淋,冻到鼻涕直流,冰淇淋是埃菲尔铁塔下的一个小车,里面没有奶,不是很好吃

无论哪个角度的埃菲尔铁塔都适合拍照

老佛爷分“women”和“men”,“women”的明显比“men”的商品和布置丰富多了。我站在路口等朋友,无论是金发的还是黑发的都来问我路,我自问长得不像路标,却是陷入了逢出国必被问路的怪圈……一般按照我的尿性,我会随便一指,无论对否,都告诉他们“over there”……

Day 5

爱墙——蒙特利高地——唐人区——玛黑区

圣心大教堂

巴黎的唐人区,来这里就是为了吃一顿中式午餐!

烧鸭面,老板听应该是香港或者广东人,餐厅里吃饭的大多也都是那边的人。讲真,在没有热水热汤的国度,这碗汤圆满了我整个旅程

玛黑区的提拉米苏,好吃到飞起,带着点冰淇淋的口感,甜而不腻,比国内任何一家提拉米苏都好吃!巴黎果然还是甜品最迷人。另外,玛黑区是有名的同性恋区,我们看到一对GAY在耳鬓厮磨。

因为是圣诞节的缘故,地铁几乎没有什么人。节日气氛也不浓烈,跟国内过年一样。

Day 6

凡尔赛

凡尔赛宫需要买专票从巴黎坐地铁到凡尔赛,来回7欧。建议在旅游网上买好票不用排队。进入宫殿后,可以拿一个免费中文讲解器,凡尔赛宫不大,听完讲解最多四十分钟。还了讲解器后就可以随意的逛后花园啦

每一张票上的图案都不一样

屋顶的画立体感很强

王妃的寝宫

架着白马而来的是阿波罗

凡尔赛宫后花园

许多法国人都把后花园当一个公园来玩,有带小朋友来骑自行车的,有坐在湖边看水鸟的……

Day 7

收拾收拾随便逛逛就回国啦

我们吃了早餐后,就找了个餐厅坐下来,看着街边行人车辆来来往往,鸽子悠闲的在街道上觅食,是说不出的惬意

升舱后的飞机餐

终于可以躺下来睡觉了

花絮

不得不说,我有一群喜欢偷拍的小伙伴。

拍我睡觉的照片简直不能再多了

合照,大团圆收官!

真美!

2016-07-06 09:4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6 10: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46: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06 10:27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7-06 10:25:2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masktaob:祝旅游愉快

2016-07-06 10: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01:0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09:51

引用 佛山zhihua 发表于 2016-07-11 01:00:32 的回复:

回复佛山zhihua:一定可以的

2016-07-14 01:05

引用 tingting_he 发表于 2016-07-11 09:5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