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自由行—Without多金、攻略、单反…甚至健康身体

🍁Rainbow (长沙) LV.9
2016-07-05 01:44 3342/27
  • 出发时间/2015-06-02

前言: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

其实这次旅行是去年的事了,不过却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其实我去过的地方真的不多,在这之前根本没想过要出国旅行,而且还不是跟团(还没跟过团呢)我的英语水平就是三脚猫功夫,上不了啥台面,这次去泰国,完全是赶着鸭子上架的有个老同学去普吉岛已经N次了,很有经验,就是在她的影响之下下的决心。老实说,对这次泰国自由行,我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的腿骨折还没有好利索呢,想想都知道多不方便了同学拍着胸口跟我保证,去泰国绝对不会有什么影响,也许这话有点夸张,但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她的所言不虚。我带着有点迟疑,又无限向往地跟着去了如题,without 多金、without 攻略、without 单反,甚至without完全健康的身体,也许没有多美的照片,也许没有多好玩的景点,但有的是完全的普吉经验之谈,全都是自己亲身感受的,或者说你没去过普吉岛,有些啥注意事项,这里也许能及你所急,也就是说,干货来的~!

蜂蜂们如果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欢迎来骚扰rainbow,rainbow不会烦的
联系方式:Q Q:279795508,请注明蚂蜂窝
                 微信:hong82812_77,请注明蚂蜂窝

出发前最基本的准备

一、护照。这是出国最基本的东西,相当于国际身份证,大家一定要保管妥当

二、签证。其实去泰国是可以办落地签的,但去前同学告诉我,太需要时间了;到了廊曼机场,所幸是办好了签证的,办落地签的地方人山人海,排队都要排到不知道啥时候去了,如果你订了接机,接机的人也难等啦!所以就办好签证吧,某宝可以办妥大家不要吓到,实际不需要230大洋的,因为我办的是加急,不加急不贵的

三、入境卡/出境卡。这个东东你上了从国内飞泰国的航班上,会有空姐空少发给你的,一定要保存好哦,入境后工作人员会取走入境卡,出境后工作人员会取走出境卡。我弄来了中文版,拿走不谢

四、接送机。我们为了防止舟车麻烦,也防止语言不通,还是在某宝订好了接送机。我们这次行程是先长沙曼谷,几个小时后曼谷飞普吉,普吉是最终目的地。回来的时候提前两天回曼谷,在曼谷呆两天,再飞回长沙。所以需要订普吉机场→普吉酒店两趟,廊曼机场→曼谷酒店两趟这一家是我在曼谷开往酒店的接机小车上弄来的,他们有中文客服,中文客服常驻泰国,比较靠谱,价格也很实惠,我去的时候也接急件(接送机的急件很多公司都不接的哦)

五、酒店。悉听尊便,多嘴说一句:如果你是去玩水的,可以考虑住在人多热闹、交通便捷的地方;如果你是去度假的,就住个不错的海景酒店吧!泰国的酒店硬件设施都不错,每间房都有保险箱、小冰箱,尤其普吉岛的酒店,但凡有一点点规模的也都有游泳池,价格也非常优惠,实在是不错的选择下图是在普吉岛我们住的酒店顶层泳池的实拍哦,不错吧

六、通信。泰国有一种电话卡叫happy卡,是专为中国游客准备的。为什么说是专为中国游客准备的呢?因为它面值50RMB左右,里面包含从泰国打回国内(仅限中国!仅限中国!仅限中国!重要的话说三遍)90分钟的话费,3G/4G流量7天无限量,有ios专版和安卓专版,请注意鉴别某宝一大把有卖我和那位除了在酒店用公共Wifi,其它时候都是开着流量的(怕迷路开着导航呢),我甚至还在卡塔打国际长途给我爸聊天,通话质量也赞哦

七、关于汇率。RMB兑换泰铢在国内兑换,还有点门槛呢,不是哪家银行都兑得到,而且普遍只有4.7,没到过5.0,而我们在普吉岛兑换的时候最高是5.2,所以大家不用着急兑换泰铢,带上你的银联卡就O了,不过为了防止泰国方面在入境抽查经济状况,建议带上2000-3000的RMB,记得,是RMB。等到了泰国,你会发现遍地都是exchange,汇率普遍都是5.0,到ATM取钱会自动按汇率兑换成泰铢吐出来,手续费单笔20泰铢,按5.0汇率算除以5就可以了,也就是4块钱RMB,最高限额2W的RMB,也就是说你单笔取2W以下,都只要4块钱

八、交通工具。那边除了我们见过的出租车、公交车之类,最常见的就是tutu车和双条车。其实tutu车就是三轮摩托车,双条车基本是小型货车或者皮卡车改装的,再有一个挺热门的就是租车。说到交通工具就必须说,普吉岛的路真的……怎么说呢,弯特别急,坡特别陡,所以那边出租的摩托车至少也是雅马哈的大概45-50RMB一天,如果你租的天数多一点还可以还还价,油费另计(我俩环岛骑车,加了20块RMB的油,用了整整两天,最后一点油还是特意多绕了点路才用完的)。下图有我们租的小座驾,卡哇伊的哦当然小车也有出租的,但因为我们没考驾照,所以价格不清楚,而且那边是右制驾驶室,看你用得习不习惯咯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啊!我们有血和泪的教训的,晚些慢慢说

九、语言。相信第一次出国又没跟团的小伙伴肯定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之前我也是很担心的,但后来发现真心不是问题。要知道对于老泰来说,英语也是外语呢,将心比心,你在担心他们听不懂你的话,他们也在担心你听不懂他们的话呢打个比方吧,当你买东西的时候,如果要1000泰铢,他们会说一句one thousand,如果你表现得似乎没听懂,他们又会伸出一根手指,再用一只手窝成个“0”,窝3次,可爱吧有的商家干脆就掏出计算器,把价格敲在上面给你看。我归结下来,基本你得会说how much,要能听懂数字,还有百hundred,千thousand,似乎就差不多了

十、机票。我们是坐的亚洲航空,是的,廉价航空亚航每年都有四次机票大促,一般都是预订来年出发的,如果你赶上了,就要赶紧抢了,往返票价加入税金之类林林总总的费用1200多的往返是可以拿到的(以长沙曼谷为例)。而泰国境内的机票,如果是晚上或者清晨的航班,价格更实惠,即使不是这两个时间段,票价也不至于贵得很离谱,天朝RM是完全可以驾驭的

出发咯!Day One,关键词:惊讶

瞧见没,一下飞机我就用上了happy卡,插进苹果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实在是很给力呀

曼谷飞普吉的航班还有几个小时才起飞,我们百无聊赖在机场干等着,我买了泰国专供的百事和果粒橙。第一口就觉得和在国内喝的味道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百事的味道还在,但比在国内喝得淡多了,没有在国内喝的那么甜,而且气没有那么冲鼻子;果粒橙同样也没有国内喝的那么浓,不过味道很自然,像是果肉本身的味道。果然国人的口味就是重啊(这话听上去怪怪的)

还看到个有趣现象,貌似没有人在公共场合抽烟,完全闻不到烟味,再一看,抽烟的男同胞都在室外,聚集在一堆。我家那位犯烟瘾了,但又没得火,想问老外借个火,又怕别人不懂他的话,硬是把烟瘾憋回去了,笑岔气了

总算熬到了登机去普吉岛的时间。我们悠哉悠哉走到登机口,飞机还没到呢,有不少中国旅行团在登机口的小店买衣服。我们本来没啥兴趣的,后来听一位大姐说才二三十多块钱一件的T恤,她买了好几件。真心被吓到了,在国内的机场你想买到二三十块钱一件的衣服,是痴人说梦吧

经过跑跑卡丁车似的颠簸,我们终于于当地时间22点左右到达酒店。一进房间,就粗略拍了两张照片,看不出有啥对吧这家酒店可是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的,地段优势、价格实惠、有晒衣服的阳台、有游泳池、有健身房……

不过泳池的照片,等我们去游的那天再传吧!

地段优势:坐落于普吉岛最繁华的江西冷购物区中心地带。酒店正门是班赞海鲜加工广场的后门,从小路走几十米左右就到了主道上,也就是班赞的正前面。过了马路就到了江西冷的后门,沿着江西冷的大路笔直往前,穿过江西冷,就到了酒吧一条街,最热闹的地方。穿过酒吧一条街,就到了芭东沙滩。附近有7—11(小型超市,少量装的洗衣粉、肥皂、香皂等日用品都有卖,吃的喝的也都有卖,价格实惠),想吃小吃的话班赞的门口一到晚上就有很多当地人的小摊点,烧烤、炒粉、鲜榨果汁、啤酒、甜品、小点心都有卖,也有很多本地的小店老板打烊以后去吃宵夜,所以价格都不太宰人,也可以还价的。

价格优惠:不管你信不信,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订的价格,标间或大床房是104块RMB。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撒谎,真的就这么便宜

入住的顾客在顶层的游泳池游泳是免费的,负一层有SPA中心,价格一般也就是合RMB大概平均三四十块一次,不说便宜,不过比国内便宜到哪去了,是吧,哈哈

饥肠辘辘了,这两份便当饭是在7—11买的,买下后就在店里用微波炉免费加热,提回来吃就行了。具体价格忘了,根据不同的配菜价格会略有不同,不过总体价格在4-7块RMB之前。可别小看这小小一份,味道也不是盖的呀我的虾仁蛋炒饭,米饭松软,鸡蛋居然也很嫩。我家那位好像是烟笋肉丝,也是顶呱呱,他那张叼嘴巴难得也会夸,不容易呢

忘了说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钟头,也就是说我们上床睡觉的时间已经过了北京时间的凌晨了,赶紧睡吧!今天一天用“惊讶”来形容是最贴切的,物价惊讶,美味惊讶,不知道明天还有多少惊讶等着我们呢?

Day Two,关键词:习惯惊讶

为什么说习惯惊讶呢,因为太多跟中国人的不同,这个也惊讶,那个也惊讶,不是习惯惊讶是什么呢?

比如说:因为这一个小时的时差,我家那位早上五点多就醒了,说是到了点,在家里每天都是这个点醒来的他醒来就开始吵我睡觉了,我偏偏又是个睡不醒的主,怎么办呢,打发他去顶楼的游泳池或者健身房去逛逛吧,不要吵我睡觉听到开门声和离开的脚步声,终于走了。哪晓得还不到十分钟就回来了,楼上的泳池和健身房都还没开放,要到上午九点不用想,早餐肯定也还没有吧,老老实实呆在房间吧,等开饭话说泰国人做生意还真是不积极哈,这个点国内的早餐店早就开门了不过也有例外,门前的班赞海鲜市场已经开始收货了,海鲜陆陆续续从码头送了过来。

好不容易挨到八点半,两个人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就下楼来找吃的,顺便等同学一起出门玩

这个早餐的价格是我唯一一点都想不起来的价格,倒不是说他们的早餐不好吃,而是西式早餐,作为一个吃惯了包子油条米粉的中国人来说,确实有点难接受。中国人对于饱肚子的东西,似乎比较热衷于热食。但在西式早餐中连牛奶都是冰牛奶,其它餐点也都是凉的,唯一吸引到我的就是这个现煎的溏心鸡蛋啦看相还是很不错的吧,不过它没有盐哦,所以为什么说外国人注重原味呢,难得的是我觉得还可以,挺好吃的,潜移默化中我的饮食习惯已经开始慢慢起了微妙变化。其实我的肠胃比较弱,容易拉肚子,但在泰国一个礼拜都没有拉肚子,也没有水土不合呢,看来泰国和我挺搭的

巧克力奶是在7-11买的,好好喝哟,事后真后悔没多买一点托运回来

还没来得及多感慨巧克力奶的好味道,又一波惊讶来袭。打电话给同学,看看她们觅食情况如何,她说带她们去了一家常光顾的早餐小店,他家汤粉不错,就在酒吧街。去了才发现还没开门,囧囧囧……这都快九点了,再过一会儿就过了早餐时间了,早餐店都还没开门,直接开午餐店了吗?Big C也还要到十一点才开门,也就是说吃完早餐她们还得继续等。我们可不陪你们了,我家那位已经迫不及待要当骑手了,今天的目标:卡隆、卡塔,卡塔艾,一直到普吉岛最南的海滩,工具就是摩托车,而且是租

这模样是不是个正宗的骑手,或者说车夫呢

插播个小曲:第一次跟老外用英文交流,租摩托车。遍地都是租车的,但老板们都是一副一点都不着急的模样,不会抓着你穷追不舍,问你要不要租车,倒像是你在有求于人,事实也确实是在有求于他们,没有工具怎么环岛游问话途中抓瞎了N次,每次抓瞎就把度娘请出来救急,竟也顺利过关,租到了一辆,以50RMB一天租了下来,其实如果租的天数多一点,还可以更便宜一点。

好吧,我承认我们很逗逼我们都是在熟悉的地方呆得太久了,连地图都不会看应该说平时基本用不到地图,没想到看地图也有方法的呢。所以今天,撒花吧,走错路了连方向都错了,原定计划是往南走的,结果一路北上了,不过一路上景致倒是很不赖,索性错到底吧。

虽然不是坐的跑跑卡丁车,但普吉岛的道路,我算见识到了,一段很长很陡的上坡,至少500M往上走全都是上坡,还才刚刚走完紧接着又是一个坡度差不多的下坡,又有差不多500M以上的距离,不知道你玩过游戏跑跑卡丁车不,弯道就都是那样的U形弯道。我们身边不断有摩托车和汽车超车过去,我们面对这样的路实在有点怕,不敢骑太快

不过也怪,这一路上大家的速度都很快,车也很多,但极少遇到堵车的情况,也极少听到汽车鸣笛,不对不是极少听到,是根本没听到。又一波惊讶来袭:国内但凡绿灯亮了,前面的车没有第一时间发动车子,后面的鸣笛声就络绎不绝,这边竟完全没有这种情况。摩托车也非常多,但也看不到乱挤乱插的现象,大家仿佛把交通规则都埋在心底,没有人逾越那一层屏障。那一刻突然在想,我们的祖国,什么时候也可以这样呢?

突然有点变天了,而我们因为找路,连午饭都没有吃,于是我们打算不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从岛中间插过去,包回芭东。期间走了N次来来回回的路,地图还没有研究出个所以然后来我终于知道我们错在哪里了,打个比方,我们现在往前走,要把地图旋转到和我们一样的走向,这样就绝对不会错。其次就是在酒店做好大头针,这样无论走到哪里都知道该怎么回去总算走对路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今天也可以骄傲地说:我终于会看地图了。顺便说一句,我们用的是高德地图,不错哦,好详细好准确,顶

终于回到酒店了,晒成狗,热成狗,累成狗,也饿成狗(真是为难狗狗了)先洗澡换衣服吧,换好了就该去吃饭了。选择困难症来袭……越是选择多,越是不知道该吃什么。酒店出来就到江西冷了,好大的购物区,没有好好欣赏就开始了艰难的选择

最终选择了一家韩国料理(跑到泰国韩国菜,囧),就在江西冷后门入口的右边第一家,至于名字我真的想不起来了,但我在蚂蜂窝里还是找到了这家餐厅的点评,也终于知道了它的名字——Yean韩式烤肉,点了一大堆,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想浪费,实在是真的饿过头了,连张照片都没拍,记得好像是吃了一份饱腹的食物,还觉得有点饿,又点了巨大的一碗冷面,在国内我从不吃冷面,也许是做得不好吧,这家的还行,也还适口,又吃掉了一大半,我都被自己吓到了,平时哪会吃这么多最后埋单折合RMB200+,还好,可以接受,不便宜,但也不算太贵。

这家餐厅老板是韩国人,但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家那位像遇到救星了一样,原来他犯烟瘾了,但在这儿却买不到烟,又不会说英语,这回遇上了可以咨询的人了。老板告诉他,7-11就有卖的,我看到他的脸上有个巨大的问号,笑尿从昨天起已经去了7-11几次了,竟一次都没看到有烟卖,不知道今天能不能买到了。他买完回来告诉我,又一波惊讶来袭:泰国人卖烟跟中国人卖TT一样,显得特别隐晦,特别见不得人似的,他最后在一个柱子后面的柜台的角落里找到了烟,笑死我了,躲着卖

后面这张是烟的包装。我放的这张照片还算客气的了,不像有的烟包装上不是烂喉咙、破牙齿,就是病人一身的管子,想到这个我又得去吐一会儿了……这才叫吸烟有害健康

吃完饭回来,遇到个难题:租来的摩托车连把大锁都没有,就这么停在酒店门口,确定没有问题?心里没底,如果摩托车被偷了,这该给泰国人留下多差的印象,更主要的是护照还押在他们那儿呢。突然想起早上见到有个模样像泰国人的职员骑车离开酒店,看样子也是租的车,也没有大锁,人家可以我们也可以。于是就这么听之任之了,一晚上也没有听到有什么动静。

这一天总算是过去,我有个最大最大的收获,就是晒!伤!了!皮肤跟腊肉似的,好痛好痛,好可怜哦

Day Three,关键词:感动

一大早,同行同学的朋友嚷着一块儿吃午餐,暂定先在江西冷中心广场碰头。我们骑车赶往江西冷(其实走路也就几分钟,租了车就要使用嘛),车子停在Big C后面的大型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分为摩托车专点和小车专点,似乎是免费停的,没有什么人看管,车子都自觉停得整整齐齐的。我们停好车,就准备穿过马路从Big C进入江西冷,赶往中心广场。

没想到这么点宽的马路,我们竟走不过去。开篇就说了,我的腿骨折还没好利索,走得自然也慢一些。路虽不宽,但车子确实太多,走不过去。这时应该是附近小区的保安(看服装绝对不是Big C的工作人员)他走过来,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站在我们前面,护着我们,有车开过来就示意对方放慢车速,每辆车都会放慢车速,有的车甚至干脆停下来等我们走过去,也没有人鸣笛催促。这一刻我感动得快哭了,我们什么都没说,他也什么都没说就来给予帮助,我们相互之间根本不认识,好窝心哦~!我们终于走了过来,我们一再双手合十说Thank you,他只是微笑着摇手就离开了。泰国人真的很友好呀!

江西冷,英文全称Jungceylon,音译过来就是江西冷,位于普吉岛的芭东区,是普吉岛最繁华的百货中心。它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那个大帆船,还有中心广场的那把大伞,必须打开全景模式才能完整显示出这把伞

发现好像很多人说DQ好吃哦,我想说便宜就等于好吃吗?老实说在国内我没吃过DQ,对太贵的冰淇淋不是很感冒。到了普吉岛,凑个热闹也买个DQ来尝尝。我感觉KFC的圣代似乎比它更好吃,而且同样的杯装,在国内DQ卖多少我不知道,但在普吉岛卖的价钱跟KFC是一样一样的

大家都到了,她们昨天一天没见到我们,见到我差点吓到,就这么一天,我竟黑成了那个鬼样

废话少说,先吃饭呗,一会儿还要继续未完的行程呢大家一致同意就在这家叫做Wine Connection Deli & Bistro的西餐厅。昨天吃的是韩国料理,今天就让我们吃个大餐吧

我家那位喜欢吃虾,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吃掉了几个那个酱汁好吃得我连舌头都要吞下去了。肉肠也是他点的,他虽没评价,但看到那个吃得停不下来的样子就知道味道如何了记得我在天天向上看到一期说世界各地美食,其中有提过德国猪排,还有苹果饼,好有兴趣,于是乎就来了一份。好吃,由衷觉得好吃,猪排鲜嫩,一点也不腻,至于苹果饼,我从没想过苹果这么吃味道这么赞旁边有一堆东东,吃完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怪怪的

这三份外加两杯鲜榨果汁大概花了RMB一百多一点点,在国内肯定不是这个价啦。对于这家店的评价,我想这么说:如果有机会再去普吉岛,我一定还会再光顾再去的话就叫一瓶红酒,不然对不起它的店名呀(红酒部落)

吃完饭,我们打算继续昨天的行程,昨天往北了,今天就往南吧!不过出发前必须先去买个深色的大披肩,昨天就是因为在路上驰骋,风吹得感觉不到热,皮肤不知不觉就晒伤了。在芭东沙滩的小岔路上有很多小商店,我们选了一家卖披肩、泳装、连衣裙、丝巾的小店,老板是一位说话很温柔的阿姨。阿姨给我推荐了一款深色披肩,我觉得也挺不错的。挂在墙上的一条白底花的连衣裙吸引到了我,这时走来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她看到我走得比较慢,伸出手来想扶我上店门的台阶。好感动哦~!我谢过了老人家,买下了连衣裙和披肩。

今天是学会看地图的第二天,我们要往南走,当然就是沿着海岸线走咯,这总不需要开导航吧好吧,沿着海岸线一路南下,越走越不对劲,怎么人越来越少了,车也越来越少了。只有偶尔有几辆摩托车超车过去,车上一看就是欧美人,应该和我们一样也是环岛游的。我们于是继续前行,直到走到一个铁将军把门的地方,彻底走不通了,耳边热带昆虫的叫声不绝入耳,再过去如果没有铁将军把门,我们估计会走到深山老林去了时不时有老外骑着摩托车走到这儿,愣一愣,纷纷调头好吧,还是老老实实开导航吧,原路返回。

芭东沙滩那条沿海马路是单行线,咱俩一旦走错就全部要重新打回转,后来究竟转了几个来回,我也记不得了,逗逼无极限哈~!

其实好伤心哦,腿没好利索,都没法到处走动,不然怎么会被我拍出这么丑的卡隆海滩啊

他倒是玩得乐不思蜀啊

卡隆海滩,普吉岛第二大海滩,海岸线3km。网上是说这里海浪比芭东要大,我倒觉得天气好是看不出有啥大不大的。不过这里的海水品质比芭东要好,人更少,极少看到有中国人。比如我在全景图里左边那个沙滩席上的就是一家德国人,那个德国小萝莉好可爱

百无聊赖,给老爸打个电话吧,反正有90分钟国内通话呢,不用掉可惜。老爸在电话那头虽然声音是很清晰,但他好像对我们的行踪不太感冒

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不骑大象。并不是不喜欢大象,而是听同学说大象可怜巴巴的,如果不乖乖走路,会被象夫用一个什么尖尖的玩意儿敲头。哦米豆腐,本人是心软之人,大象嘛,远观就好了。不过象园在哪儿不知道,以为会与可爱的大象擦肩而过呢!离开卡隆后,路越来越陡峭,温度倒是慢慢低了下来,我们已经进入了森林地区,原来大象都是集中在这里的,难怪骑过大象的都说被蚊子咬得不行。在这样的地方,没有蚊子就是怪事了

瞧这大笨象,我想拍它用鼻子卷着草塞到嘴巴里的样子,它就老卷着玩,不肯塞进去,调皮鬼

根据地图来看,这段区域应该是进入卡塔海滩了,不过网上说卡塔分为大卡塔和小卡塔,而这一小片海滩规模小到可以用迷你来形容,但也有人在玩水。看到了宽阔的芭东和卡隆以后,这一小片海域也有自己的魅力呀

这片区域貌似是打捞生蚝扇贝之类的地方,应该属于奈汉海滩了。这一片有很多旅游大巴,看地段不知道为什么旅游大巴会停在这里,景致也不如刚刚一路走来的海滩

乍一看这个地方没什么特别的,但看到导航上显示的地方,一下兴奋了起来。对面那一片广阔的海平面就是安达曼海,也就是说大!西!洋!想不到我这个小屌丝居然也有机会看到大西洋,心跳加速了。但我们还是不敢到对面去,来往的车速太快,而且那边是逆向道哦,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吧!顺便说一句,泰国是靠左行驶,不要走到逆向道去了哦~!

鼎鼎大名马六甲海峡,麦哲伦曾横渡的地方,得瑟中……不过问题来了,我们这个坐标,神马鬼?那就猜猜我们在干嘛吧

不是在玩拖伞飞在天上,也不是在游泳(我是旱鸭子),也不是在潜水……别想了,我们已经到查龙码头了

码头一路上都有美丽的盆景花,不断有戴着耳机,穿着运动套装的老外跑来跑去,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有船返航,大家都从普吉岛几大离岛玩完回来了,倒也热闹非常

时间紧迫,眼看已经下午四点了,打个电话给同学,她们都宅在酒店呢,晚上并无安排。我们也赶紧往芭东赶,毕竟这里还是陌生,怕遇到不可知的不安全。一路上车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多,离芭东也越来越近。这时有很多学生们都放学了,都乘着校车往家里赶。我们不远不近跟着一辆校车,一路上注意观察着他们(要想了解市井,租摩托车是个绝佳选择)。

他们的校车其实也很简陋,不过就是小卡车改装成的双条车,比不上国内校车的铜墙铁壁。因为校车速度不能太快,一路上他们以车铃声替代了汽车汽笛声,声音倒也悦耳得多,兴许是我在公路上上班上得太久了吧,听到汽笛声就由衷觉得心烦。这会儿听到的是铃声,觉得好温馨好感动,虽然学生应当享有优先通行的权利,但这种权利却享有得让人心甘情愿为它让行老师们一路护送孩子们下车,车子慢慢消失在视线里……这种感觉在慢慢暗下来的天幕里显得非常恬静和自然

风尘仆仆回来了,班赞就在酒店前面,华灯初上,小贩也陆陆续续支起小摊做起小生意。听说班赞门口这一片小摊贩有很多都会被当地开小店的小老板和附近工作的员工光顾,我想有本地人光顾,肯定不会宰人,并且味道是不错的,是市井和接地气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要做的就是融入他们的生活,这也算是旅行和旅游的区别吧!

于是我们打算晚饭就在这儿解决了。点了两份炒河粉,要了几串烤肉,加上两杯果汁,花了多少忘啦,不过真的很实惠,不论是哪一样,分量都是十足的,最后那份河粉我还是使劲吃的,太多啦!河粉是有点偏甜的,如果不喜欢的,还有很多小点心小甜品卖,卖相不错价格也实惠

这一天感觉真的过得很赶很赶,南部海岸线其实有很多隐藏的美景,因为有些涉足酒店私人区域,我们不能进去只能远远看看,还有一大遗憾就是路过了查龙寺而没进去,那个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不过我想,旅行嘛,总归会有遗憾的,这个世界哪有完美的事物呢?

Day Four,关键词:逍遥

已经在路上飞奔了两天,有点累了。今天就让我们晒晒日光,聊聊天,吃吃泰国菜吧

沙滩躺垫两张,共用一把大遮阳伞,100B一天,中途嘘嘘、买喝的、马杀鸡、吃饭,老板都会帮你照看,不再加钱,完事儿回来继续晒,都没问题

我和他租了一把大伞,在沙滩边等其它人前来。同学两个人一起来了,她们也打算晒晒太阳,其它人都在街角某小店做马杀鸡。沙滩有不少小贩在兜售连衣裙、坚果仁、鲜芦荟、新鲜水果,还有做纹身的还有摩托艇和拖伞可以玩,不过价格有点残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玩。不过兜售的东西都很便宜,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香蕉。端上来的时候,乍一看,好普通,长了点麻子,也不是皇帝蕉那种小小的品种,跟国内香蕉长得差不多。开吃,刚在舌头上绽放,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张大了,怎么会有这么甜的香蕉!我发誓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吃这么甜的香蕉

天气突然有点起风了,浪头更大了,天上也开始密布乌云。我和他打算去马杀鸡的小店找另一个同学回来,然后一块儿去吃晚饭,因为午饭随便对付了,晚饭想早一些去。因为想赶在下雨前赶到马杀鸡小店,太匆忙了,把放在坐凳下的头盔给忘了,在马路拐角被一位魁魁的交警蜀黍给拦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车钥匙已被拔走了。我当时就想这下糟了,英语半调子,该怎么求情呢?雨也很不合时宜下了起来,而且简直是倾盆大雨。管它呢,先到交警岗亭避雨再说(在国内循规蹈矩的孩纸,到国内居然也有被请进交警岗亭的时候,悲催)。和交警打手势,再加上听懂的一些关键词,我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我们之所以被开罚单是因为没有戴头盔。我脑袋一灵光,临行前同学告诉我,如果遇到被交警捉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拼命求情,即使不会说,也要装做一副第一次来不懂交通规则的样子,至少让蜀黍明白你是在求情于是我赶紧就把十八般武艺全都搬了出来。估计蜀黍也无语极了,带着笑意地摇了摇头,同意少罚一些。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还是有交罚款,我还是认罚,人家的交通规则,你违反了,怨谁呢

其实马靴蜀黍这一套装备还是挺帅的,哈哈

我们可以走了,但这雨似乎是刻意要留下我们,一点没有下小一点的意思。这雨下得还真任性,难以想象之前那么热情的太阳。蜀黍打着手势告诉我们,我们可以晚一些再走,等雨停了再走,还拿冰水给我们喝,送了一件雨衣给我们(我们已经买了一件)。交警还这么关心小市民,暖暖哒好不容易雨下小了,过马路的时候因为走得慢,又过不去,蜀黍又从岗亭走出来,帮我们指挥交通。老实说这里的人,真的很友善呀!!

马杀鸡是做不成了,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找地儿吃饭吧!话说芭东海滩可以吃的地方实在多到离谱,选择困难症又来袭了这两天没有认真吃一顿泰国菜,今天就找一家市井小店光吃泰国特色吧。就在一条芭东的小巷子里,有家叫The Orchids的餐厅,并不是很打眼,但不仅是味道好,服务好,关键价格还很亲民后来在蚂蜂窝有搜到过这家店,才知道,老板娘是华裔,难怪店里还附了中文菜单,英文菜鸟有福了后来听说这家店提供粤语服务哦,小伙伴可以去试一试

我想说这里跟我真是有缘,泰国的口味我非常喜欢。这都是在泰国最常见的食物:冬阴功、菠萝饭和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其实就是平菇+虾+鱿鱼+香茅的汤,酸酸辣辣的,很爽口。看到有人评价说那个辣受不了,我想说那是因为没吃过湖南的口味虾,那个才叫辣,这个辣……嘿嘿,对于湖南人来说就是毛毛雨菠萝饭也不错,那边的菠萝饭可以选择鸡肉、牛肉、海鲜三种,我只吃了牛肉的,除了牛肉有点柴,饭的味道还是不错的。那个芒果糯米饭,我家那位吃了两份,一则是饿了,二则是真的很好吃,饭边缘看上去水水的,那是椰汁,不是椰奶哦,所以只有椰香味,甜味有,但不是那种加了添加剂的甜,是椰子本身的味道,至于芒果和米饭,芒果自不必说,米饭……泰国香米,你懂的

吃完饭,时间尚早,她俩说回酒店休息去了,晚上一块儿去酒店顶层泳池玩水。我俩就趁着这点时间去Big C去买点东西吧!早就听说这边东西便宜,但都没认真去逛逛,正好再看看有什么可带回家给爸妈的

看了很多评价,掏心说,都不是用心发现的好不坦白说那里的日用品还是真心比国内便宜,我没多看几款,印象最深的就是曼秀雷敦的润唇膏,那种无色的,国内一般要二十多块吧,Big C大概十几块吧,我还买到了花王飞逸洗发水,国内已经买不到了,大概十几块一瓶吧,比中号飘柔的瓶子还要大一点。事后买回来我妈都说这洗发水非常好,香味很清淡,泡沫很丰富,头发洗得很干净,也很柔,再去还要买点回来其它东西跟在国内买价格差不了多少,同学之前还说Big C的芒果便宜。我要给她一个大大的“切”字,切好的芒果装在透明盒子里,也就两个吧,折合二十多块一斤,比在国内买的还要贵。还要那种小菠萝,说是多好吃,也要二十多块一斤,菠萝你懂的,皮之类都要扔掉不少。抱歉我还真不愿意买,试一下味道可以,大批量买,碍难从命七七八八买了一些东西,就这瓶洗发水最满意。我想说:谁都像我这么当顾客,不知道多少店要关门了,哈哈我没有购物欲,怪我咯

购物出来,想去Swensen's去吃点甜品,就在江西冷正门门口,看了一下菜单,吓到了,和在国内的一个价,几乎没有区别,想来想去,只要了一杯这个玩意儿,其实味道还不错啦。后来看到别人的评论,还好没吃冰淇淋,又贵,又太甜。不喜欢太甜的东西。里面的服务员很卡哇伊,都是小妹纸,很漂亮的

吃完了赶紧往回赶,明天就要离开普吉了,要赶紧在离开前去顶层的游泳池玩玩,那个泳池好漂亮的哦

就是图片有点小~

2016-07-05 11:4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7-05 11:40:12 的回复:

回复梓喵:因为我的腿骨折了还没好利索呢,我在开篇就说啦如果完全恢复了,照片就不是这种效果了,哈哈

文字其实比图片精彩哦,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2016-07-05 12: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05 12:27

楼主,你们住的什么酒店?给我个名字呗

2016-07-05 12:49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07-05 12:27:5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derekchen:能随时休年假的人儿就是幸福啊

2016-07-05 12:51

引用 LOSE丶 发表于 2016-07-05 12:49:44 的回复:

楼主,你们住的什么酒店?给我个名字呗

回复LOSE丶:Sira Grand&Spa hotel,中文译名叫希拉格兰德,我昨天查了一下,九月份的又只要100啦

2016-07-05 12: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1 18:59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07-11 18:59:15 的回复:

回复grandcentral:祝玩得开心呀,朋友

2016-07-19 20:24

哈哈 我一直担心语言不通,你给了我信心啊,谢谢

2016-07-28 18:11

引用 华泱泱 发表于 2016-07-28 18:11:31 的回复:

回复华泱泱:放心吧,普吉岛的中国人很多,不少当地人能懂一些简单的中文,还能说一点中文。听说华欣就不一定了,那里还有些小贩连英文都不会说,一样也在做生意,哈哈

2016-07-30 13:03

超喜欢这篇游记 其实去泰国第一次去我就只想把几个地方玩下来,感觉这篇游记很实用,有曼谷有普及收藏,到时候再仔细琢磨,谢谢博主

2016-07-30 14:23

引用 荆轲刺秦王r 发表于 2016-07-30 14:23:33 的回复:

回复荆轲刺秦王r:我也是,第一次出国,也只是先去大概了解一下,最主要的就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要被坑、玩了自己想玩的、很享受这个过程,就足够。平时的生活已经很辛苦,做最诚实的自己就变得弥足珍贵了。悄悄说一句:我这篇游记还没写完,哈哈,太懒惰啦

2016-07-30 15:08

亲爱的   我想一个人过去泰国自由行~~你的游记攻略是不是没写完啊

2016-08-04 02:34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8-04 02:34:11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是啊,还有普吉的一天和曼谷的两天呢,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没有空来写,自己又懒,哈哈。我今天会再完成一部分,争取最近完工

2016-08-04 09:48

楼主定的酒店名字是什么啊????

2016-08-06 09:57

引用 红魔红魔 发表于 2016-08-06 09:57:52 的回复:

回复红魔红魔:叫希拉格兰德,英文译名Sira Grand&SPA

2016-08-06 15:11

我朋友说,在泰国租摩托车,会被警察蜀黍拦下,然后查驾驶证,然后被罚款。。。有这回事么,肿么办啊

2016-08-13 16:23

引用 三金 发表于 2016-08-13 16:23:27 的回复:

回复三金:是有啊,我游记里也有提到哦,所以我在前言里就说了,一定要戴好头盔,这是属于交通规则哦,一分钟没戴都不行啊

2016-08-13 16:27

我打算10月份去,去几个银行问过了,只有中国银行肯换,像工商门口贴了换货币的,但问了几家,都说不换的了,问下楼主,国内换汇率高还是国外高,我也没卡,只有一张农业银行的工资卡,不知道泰国能用不?

2016-08-16 14:19

请问租摩托车要驾驶证,是国内的摩托车驾驶证吗?

2016-08-16 19: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14:19: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我的游记里提过,汇率确实是国内比国外要低。我们回来的时候还有些泰铢没用完想兑换成RMB,问了几家,只有中行肯换,而且还必须到湖南总行,长沙分行还换不了,而且纸币稍微旧一点也不给换。国内汇率大概只有4.8左右,我在普吉的正规兑换点最高的时候有5.2。如果你农行的卡是银联卡,或是维萨卡,都可以用的,而且普吉很多商户和支付宝啊微信啊都有合作,还支持扫码支付,还是挺方便的

2016-08-16 22:46

引用 ciimo2012 发表于 2016-08-16 19:14:35 的回复:

请问租摩托车要驾驶证,是国内的摩托车驾驶证吗?

回复ciimo2012:我们租摩托车只是押了护照而已,驾驶证并没有。那边很多老外都是租摩托车的,遍地的摩托车租赁,都是押护照的,还的时候他们会把护照退给你

2016-08-16 22:49

谢谢

2016-08-16 23:15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2016-11-06 09:28

不知道亲具体想咨询哪些方面,能否加我微信与我聊聊呢我的微信号在游记的前面有公开出来哦

2016-11-07 11:54

引用 不知道 发表于 2016-11-06 09:28:08 的回复:

回复不知道:普吉岛真的非常漂亮,上次我们去的时候为了出行方便一些包了一辆车,虽然师傅中文不是很好,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也很负责的把我们带到想去的地方,没迟到哦,还早到了,我们一下来就见到他了,去了几个地方,很不错的,感觉很棒,推荐给大家易途8的服务,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