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黑夜越来越长,梦想越来越少,我的春天该到哪里去找。

曦子 (北京) LV.14
2016-07-05 02:39 1018/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大同-我来看看你

原定于二零一六年四月二日一起自驾山西的朋友,临阵脱逃(他女朋友不让他跟我去),打乱了已经计划好的行程,北京-大同-平遥-北京。。。。
 可是,我怎么能就这样放弃呢!收拾好背包,一个人开车出发!就去大同吧!平遥有机会再去!

这个铁路和山上的花就是S1线吧!

北京出发沿着G6京藏高速一路向北再向西就是大同!全程高速进入山西界之后高速路得路面怎么就那么不好呢。。。

全程380公里左右就到了大同市了。可是因为路上堵车我开了将近5个小时!!!!昌平(八达岭路段)永远都是那么堵!

大同市区

看到这里请不要怀疑!大同市区一样堵车!!!而且路上随便停车的情况。。。很严重啊。准备自驾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

下了高速之后顺着拐出来的那条路一直一直开,慢慢的就看到两边的高楼林立浮现在眼前,不要惊讶这就是大同,很繁华。路口很多,不过红灯时间不是很长,过了无数个路口之后左手边就能看到高高的城墙,这里要注意,很多路口是禁止左转弯的,请小心驾驶。找了一个可以左转的路口进了城。由于不知道要住在什么地方和吃什么我决定慢慢开看看有什么吃的。顺着城墙边的路看到了一家(独一处)烧麦!停车!吃饭!

来的很不是时候啊!吃中午饭晚了点,吃晚饭又早了点,人家还没开始接待呢,这让我很尴尬的去了一趟洗手间方便。。。

室内禁止吸烟,我在门外抽着烟。。。这是来了几个大学生模样的游客,两男两女。好像也在找吃饭的地方。我过去聊了聊,是在北京上大学的学生,刚下火车过来找住宿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他们坐了5个小时火车从北京大同。我开了五个小时的汽车。。。时间上来说,其实我是比他们快的。看来他们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吃烧麦,去找别家吃了,而我无所谓,等着吧。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我才吃到了第一屉烧麦!一天没吃饭闻到味道的时候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大家都看过中华小当家吧!哈哈哈就是那个感觉!)

烧麦一屉是8个,我要了两屉,说实话真的是有点眼大肚子小了。。。烧麦的个头不算很大,可也是真的不小。。。两屉烧麦和一份凉拌菜,我只剩了2个烧麦。

吃饱喝足,该考虑是住店还是睡车里了。。。听来过大同的朋友说星级酒店住宿也很便宜的,我决定去问问价格。。。我在城里开车转了转看见一个叫云冈国际酒店的地方,进去看看吧!环境还不错,要了一个大床房289元含停车费和早餐。不贵!挺好的!就住这了!酒店的地理位置也还不错,出了门就是小吃街,和各个景点。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小吃街那里。

房间里还算是干净整洁,但是厕所的浴缸里有头发。。。而且浴缸真的很小,我一米八六,先泡上半身。。。然后泡下半身。。。姿势请各位看官脑补吧!!!!

吃饱喝足找好住处,晚上不溜达溜达怎么能行呢

纯阳宫

网上评价很高的当地小吃老字号!我去的时间段人家已经谢客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尝尝吧

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看到了城门楼!那是一定要上去的!走着~~

城墙之上

上城楼之前第一项任务是:买票!本地人凭身份证件免费进入。。。

票价三十元,比较合理,四月夜里的大同真的很冷,我穿的羽绒服

五步一拍,这个塔慢慢出现在眼前的效果,你们感受到了么!没注意??重新看一遍!

观灯,听风。

观灯,听风

瓮城有的是可以下去的,大吼会有回声。
晚上在城墙上走,静静地,人不多,白天好像是可以坐观光车,或者骑自行车绕城转一转。
一圈是7.2公里,我走了大半圈加上瓮城里面转转,说实话,挺累的然后还得走回酒店。。。
其实我还是推荐夜里去城墙上转转的。第一人不多,第二气温不会太热。提醒:最好有个小伙伴一起,因为一个人真的好孤单!!!边走边要落泪的感觉!!

清晨航拍城门!

云冈石窟

还记得上篇说过早上有早餐吗,自助早餐很丰富!!好几十种食物提供!给力!强烈推荐!
我好像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大同市区到云冈石窟很近,路线—车载导航。几十公里,但是路上限速比较多,山里40km/h的限速!摄像头很多!大家注意!

没错!你们可能猜到了,买票!

一百二十五块!!!当时觉得好贵啊!!心中的黑天使白天使争斗了一会。。。白天使问我你来过吗,我答没有,黑天使说好贵,白天使又问我既然都来了为什么不进去看看呢,我答是啊。黑天使说好贵,白天使接着说进去看看不喜欢马上出来呗,我答也好。黑天使说好贵!我说贵就贵吧来都来了。。。买票就去!

我是早上八点买票的。。。人好多!!!!

据说这些都是后来盖的。。。不过还是很漂亮的。。。匆匆走过这里

从这里上去便是年代久远保存比较完整的石窟!很壮观!因为有的石窟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所以拍的不多,有人请的景区导游我仔细地跟着听了听,但是基本上也都没记住。。。去请原谅我吧各位。

180°全景拍摄

买了一本明信片和一本画册挺好的学习学习

怎能不去悬空寺看看呢

悬空寺距离云冈石窟距离比较远,开车走高速再走一段山路距离一百多公里吧,路况是很好,我是直接导航配合指示牌走的。

非常可惜!!悬空寺正在维修!请看右上角,全都被围上了,听工作人员说落石不叫严重,五月多应该能开放,时间还是待定。
没办法。。。只能下次再来了,票价也没问。很可惜啊!

大同县-昊天禅寺-火山群地质公园

也许你去过大同,但你可能连听说都没听说过大同县里有座昊天禅寺。。。

这里没有游客。。。我也是误打误撞来到的这里。也该也会有香客来吧。门口用粉笔写着门票五元。门口有一个岁数挺大的尼姑在收费,我开始没看到收费的字,往里走两步才看到。在地上有一个小板子。给了十块没让她找给我钱,也算是捐了香火吧。往里走以为寺院不大,其实院子很深,还有藏经阁,绕过大殿后边有一排房(是在这里修行的人住的),随着广播里播诵的经文我慢慢走着,这里很安静,住了很多奶奶辈的尼姑。。。寻求安静或者想把身上重担放一放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静静地坐在台阶上发呆。。。我在这里坐了很久,阳光照在脸上很舒服。听山下的护林人说以前这是一座小庵,解放前一位尼姑化缘讲经建造的这座小庵。后来有了香客,慢慢的盖成了现在这样的寺院。我问当年的尼姑还在吗,他们说还在山上,后来我见到了哪位老尼姑,瘦瘦的,精神状态很好。(应该是她)我没和她说话,她默默地从我身边走过。我就静静地晒着太阳。。。(各位有画面感吗)这里的佛像非常干净,可见这里各位师傅的虔诚!

下山去

我还在找火山群地质公园的时候其实已经身在其中了!!我脚下就是火山群!这里种着很多树苗,为了防风沙应该算是首都防沙带的第一道防沙带!这里不通公交车,也没有旅游景点。来这里应该是只能自驾,而且大家在这里一定不要把烟头仍在车外,在车内熄灭!护林人很多每个人负责的区域很大,和他们聊了聊很淳朴,都是五六十岁的大叔可能还有更大岁数的人。

开车沿着水泥路走就能上山上的亭子那里,坡度很大,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拉好手刹!溜车后果很严重。。。

这个字是贴上去的。。。是有多不在乎这里啊!!!

第一次看到火山!!!兴奋兴奋!!!但是想想火山爆发~~~好可怕!!

看着不错吧这里!后来来了一个摩托队好几辆特别大的摩托!气派!可惜走了一个对脸没来得及拍照!

恩。。。。。。。就是这里。去看看吧!推荐!风很大!

附上一张航拍

夕阳的陪伴,我踏上回家的路!这段一个人的旅程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05 11:27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7 的回复:

回复特嘀fan:谢谢支持,我就是把大白话写出来大家也容易理解,而且多出去走走体会在路上的感觉,写出来游记并不难。

2016-07-05 15:1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09:51

引用 loris就是爱疯玩 发表于 2016-07-11 09:51:24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loris就是爱疯玩: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