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旅

YASON-C (揭阳) LV.3
2016-07-05 03:48 2421/5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脚和远方。

说好的一起旅行,是我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DAY ONE 630 广州白云🚀包头二里半

2015年6月30日,经过凯琦的精心策划和邀请,我们终于踏上了一路向北的旅程,15:40搭乘深航ZH9757航班,由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包头二里半机场,记忆中这是我的第二次飞旅,第一次是跟你一起去上海,第二次也有你,也许这就叫做缘分吧。

我是29号就提前离校的,带着行李先回广州,安顿他们并约定好,30号白云机场碰面,独行的弊在于或许车上会少了些微逗比和撕比的片刻,因为有七宝在,我知道+撕,+比是少不了,因为这早已成了拉进相互将距离的一种方式,虽然有时候我会很抗拒这种方式。

当然中间免不了一些意外,说真的这场离别,不舍,泪水,拥抱和惊讶交织在一起的机场送行真的让我很意外,同窗4年我竟然不知道有这么劲爆的剧情,说好的旁观者清呢?130公里的路程,更多的是对曾经那份执着的爱慕的一种肯定和诀别吧,或许再见,再也不见,离别是为了更好的诀别。毕竟曾经爱慕过,毕竟你曾经那么优秀。在这场闹剧中,我觉得我像是个小孩子犯了错,无知造成了尴尬,但尴尬断了这所谓的缘分,对你来说,兴许不是一件坏事。
    虽然,这最后成了一个挥之不去的梗..

从1900公里外的广州白云的第一次颠簸,将近4个小时的云霄之上,晚上的8点,经过再次颠簸,机长为这次航行实现了完美的降落,一下机一出站,小伙伴们都惊讶了,因为都来自广东,说真的还没见过晚上8点多太阳,而且还那么美,风还是那么柔。

抵达包头后,是凯爸来接的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驰奔,来到了了达尓罕贝勒酒店,这是一座隶属于达茂旗在包头市区的办事处,很土,很豪,很美的一座建筑。

放下行李后,我们来到了帝豪天下开始了内蒙古的第一餐,这是凯爸一位朋友的私人厨房,天上飞的大雁肉,河里游的黄河鲤鱼,来自东北的小米辽参,肘子肉,牛肉粒,菠菜,白灼虾,鹌鹑蛋,凉拌笋丝,水果拼盘,饺子,饼。一道接着一道,生怕我们吃不饱,生怕没把我们招呼好,这是我们第一次实地体会到的内蒙人的热情,好客。

帝豪天下

晚饭过后,漫步于包头市区的街头,这是一种类似于欧洲的宏伟的建筑和舒服的夜景。

DAY TWO 701 🏠包头

第一晚睡到第二天早上自然醒,酒店的舒服和天气的凉爽,为我们冲去了前一天机程的疲累。睡到早上10点多,才稍微有人醒来,在微信群上,叫床。洗漱完毕后,11点左右出发来到了包头市区一个装修,食物和价格上都优于广州四海一家的自助餐–海德俱乐部。

海德俱乐部

自助从来都是食物和味蕾的一场持久战,放的是毒,要的效果就是深夜报复社会。

那么久了,还是改不了那个习惯,吃自助我都基本不吃鱼生和凉菜,但又纳闷为什么我能吃得了潮汕的生腌螃蟹,生腌虾姑。

lunch过后,一路拍一路嬉闹在钢铁大街上,白天光线充足,看到的是整洁的马路和宽阔的道路,不由得惊叹这是见过最舒服的规划。一切的一切,从来都没想过要抗拒他,而是尽情地拥抱。

万达广场

3点多钟,万达广场的门前空地,时光隧道和圆顶凉亭,白天看了满是低调,少了晚上的华丽灯初的照映和点缀。

7月初的内蒙古是凉和干的结合体,风是凉飕飕的,阳光照射下的嘴唇是干的,特别是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来说,我们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干,来的第二天就已经嘴唇开始开裂了,有种像非洲干涸土地上田地开裂的裂痛感,这是急需一瓶北纬48°来给予滋润,让嘴唇逢春。所以,建议去内蒙的小伙伴记得多喝水,备点润唇膏。

我不是歌星,但我是歌生,因为我的歌条条生,大歌星k了两个小时,转战万达大玩家,玩游戏,赛车比车技,投篮看比分。高分者还可以奖励游戏币,嘉涛和阿七,一试得奖。其实我想给你们个赞,但怕你骄傲变成傲娇,所以我的赞,等下次。

小肥羊总部

离开万达,坐上了来自包头本土的的士,驶向了,小肥羊的总部,一口气点了7盘肉,6个锅,第一次距离羊的味道,肉的鲜美那么触手可及,但由于来的早加上总部正在部分装修,所以店里食客很少,但这正是我们想要的,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说话,撕比,不用压抑天性考虑其他人的感受。

晚餐过后,模特团变身,笑翻路人甲乙丙丁..

DAY THREE 702 鄂尔多斯

响沙湾国际沙漠旅游度假区

早晨,消灭了前一晚提前在商店储备好的面包牛奶后,凯爸车着我们来到了煤都鄂尔多斯的响沙湾国际沙漠度假区,仙沙岛上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风儿吹吹,沙儿也飞飞。各种吃沙滚沙,骑骆驼,沙漠排球,缆车,探险车,摩托车,破沙船..

达尓罕茂明安联合旗

半天的沙漠之旅,晒成了非洲黑人,下午取道凯琦的故乡,达尓罕茂明安联合旗。

睡了北方热炕头,暖暖地,表示睡得老爽了..

DAY FOUR 703 达茂🏯

早餐是脆脆饼和牛肉面。

那达慕会场

早来的那达慕,骑马射箭摔跤,这是你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宽广的跑马场,蓝白图腾建筑物在蓝天白云的映射下显得更加相得益彰,蓝白代表的是内蒙古的独有的颜色之一。

女儿山

那达慕过后来到了女儿山上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这是一个为了纪念1936年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而建,当时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在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的领导下,由云继先、朱实夫等率领,毅然脱离蒙政会,举行武装暴动,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先进的蒙古民族抗日武装队伍,在女儿山上可以一览整个百灵庙城区。河流经过下的灵动的水,将城区一分为二,整齐的建筑和宽阔的视野,煞是舒畅。

晚餐是凯琦家的那一整盘大大的羊肉,这实现的是真正的手撕,吃得超级满足,凯爸凯妈真的好热情,我们都快吃饱了,还端了好多肉过来,跟我们说小伙子年轻人要多吃点,家里肉有的是。这热情我给两百分,一百分给凯琦爸爸,一百分给凯琦妈妈。其实我发现马薇薇长得有点像凯琦妈妈。

晚餐过后,不到一个多小时,又开始了一波吃,这次是我的煮场,因为是烧烤主题。超正的羊肉在炭,火和孜然的结合下,让这一串串烤羊肉串成为了大家味蕾中的爱宠,想把它拥有,任它在食道里安歇。

DAY FIVE 704 希拉穆仁大草原

早餐吃的是羊肉烧麦,这是凯琦妈妈亲手做的,真的很好吃,羊肉经过了特殊的处理以后,感觉不到一点点骚味,取而代之的是鲜味,羊肉味在汤汁的浸泡下,麦皮的包裹下,一切的味道显得是那么的绝妙,好吃得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好吃,橙汁”的赞叹。

10点多开始了我们的蒙古包之旅,来到了包头最美的草原,希拉穆仁大草原,这是一个美到连奔跑吧,兄弟,第四期最后一集都会青睐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地赞,这里有非常地道的蒙古包,床,彩绘碗,还有主角草。

在这里,终于可以吃着正宗的奶茶,啃着撕着切着最地道的羊肉,可以听着我们不懂的歌,喝着我们酒量都不行的白酒,但这是草原的最高礼节,草原酒歌,客从远方来,我们当饮,高兴地饮,这是热情的酒,即使有可能会醉。

酒过两巡,小睡一会。醒之后凯爸带着我们骑了英气逼人的骏马,开了帅到掉渣的卡丁车,这对我们来说是种帅到不能再帅的期待,夕阳西下,我们在骑马,此情可景。

最美最赞的草原之照,当属这张,在无人拍摄,倒数10秒,跑回跳跃,把6人的起跳照,定格得是无与伦比地美,这需要多大的默契,才能如此快就造就此图。

晚餐是在一片欢笑中和游戏中度过的,我们在逛三园,在拍七。晚餐过后,感觉一切幸福来得是那么地突然,感谢凯爸给我们制造的惊喜,您绝对是个很有情怀又善于制造浪漫的高手,六个人的篝火晚会开始了,还有草原烟花赞礼,还有内蒙古天团的舞蹈首秀。最后某威,看到舞蹈视频后,还想着1V6,挑我天团。殊不知,汝技善浅,实乃东施效颦,在打脸。

DAY SIX 705 达茂

一夜激情的狂舞和夜聊鬼故事之后,自然醒后的惬意,整理行装回达茂,到茂已是中午饭店,午餐到城区的湘巴汉子,六人同行,凯爸和他的朋友(蒙古包的包主),点了好多菜,吃得饱饱的。
    午餐过后回了凯琦家,有的休息了,有的在地下室打桌球,有的在打乒乓球,顿时损声和笑声连成一片。

DAY SEVEN 706 包头

早餐吃的是凯妈自制的青瓜番茄鸡蛋虾米汤加上来自百灵庙的羊肉夹馍,肚子享受过后,带着炉具和食材向着草原的深处进发。

巴音宝格达敖包山

车自驾西行来到了巴音宝格达敖包山,这是达尔罕茂明安草原上的圣山,是清代达尔罕茂明安部落共同祭奠的敖包,敖包周长30米,高达3.5米是达茂旗最大的敖包,在这里可以一览众草,可以祁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愿蓝天下的儿女,一切安好。

吉穆斯泰

12点左右,来到了吉穆斯泰景区(蒙语),也叫花果山,位于达茂联合旗百灵庙以西22公里,是一处突兀而起的一群错落有致的山峰,珍奇的古地质地貌群,是地质史的活化石,那一座座山峰似盆景,像雕塑,形态各异,色彩斑斓,气象万千。在这里由于有溪流经过,在溪边生长着几个高大的树,所以习惯性地把这里叫做森林。因为在草原地方,树变得很难得,接着我们在森林里,起火,制作食材,开始了奇妙的森林烧烤之旅,在这里,我自然而然成了抢手货,变成了瞩目的星,而且还是最亮的那颗。

晚上,大家闲着无聊,一时兴起,突然想起了要抓迷藏,床底下,沙发后,窗台边,瞬间成了小伙伴们躲避追拿的秘密据点。

DAY EIGHT 707 百灵庙

早餐过后,凯琦很是不甘地驱车带着我们来到了女儿山下的内蒙古特产店,因为买特产意味着将要离别,少不了伤感。
    商店里的特产可以用满目琳琅来形容,有糖果,有牛肉干,有奶糖,有奶酪,有马奶酒,有纪念品。凯琦给每个人买了两套明信片,一套是关于少数名族服饰,一套是关于内蒙古景区,给我们纪念,念美好时光下的美好记忆。

万禾

买完特产后,中午来到了城区另一餐厅,万禾。在这里,包厢里可以跟在小肥羊里一样,可以肆意喧闹,游戏,因为别人听不到。但此时已经没有了在希拉穆仁蒙古包里的无忧无虑,没有了游戏的激情和走心。因为这是蒙旅的最后一顿午餐,满怀的是感伤。连笑起来都是那么地假,只不过是大家都知道,都在强忍,要是在之前,老早就被拆穿。

晚餐过后,夜游百灵庙镇,这次车上异常的安静,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多看百灵庙的一切,使劲地记住更多的东西,好让在离别后的记忆中,彼此的片段不会变得那么破碎。

DAY NINE 708 呼和浩特🚀广州,北京

短暂的内蒙古之旅已结束,而我们将分离,凯琦就在了内蒙古,我跟嘉涛要去下一站,北京。阿七,勇彬和北哥,飞回广东

2015年内蒙古之旅,是:张凯琦,黄立成,吴展昌,苏勇彬,甄嘉涛,陈荣钦。
说好的要一起旅行,是我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再见不会再也不见,下次见。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5 15:26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7-05 15:26:35 的回复:

回复halliexiang:亲爱的朋友,生活还有脚和远方,所以请在忙碌而繁杂的世界里,抽空给自己的脚装上翅膀,向远处飞。

2016-07-05 16:1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1 16:50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7-11 16:50:50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去吧,真的很美,很值得去。特别是这个季节,不冷不热,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