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泰国之行~魅力清迈

今天的主要行程包含清迈大学和清迈的素贴山和素贴寺,这两个地方是清迈此行中最重要的部分。在素贴山你能俯瞰整个清迈,蔚为壮观!在素贴寺,感受佛教信徒的虔诚,在清迈大学,就像身处在一座自然花园里,校园里的静心湖就像一幅油画,美得一塌糊涂。如果在这样的学校上课,那真是大幸。

PS: 今天很幸运,在路上遇到了来自曼谷的两位护士女生,她们正好周末来清迈旅行。两天的清迈行程都与她们在一起,省了很多事情,真的幸运!

下面就是两位泰国护士正在开车,我坐在后座 ~ :)

这是我与其中一位护士在清迈国家博物馆合影

清迈古城附近,几乎到处是寺庙

在这座寺庙处,我被震撼到了 ~

一、启程
上午7点左右就起床,由于每天的行程满满的,休息不足,还是有些贪睡。等我一人悄悄出门,宿舍里的其他6位欧美青年还在呼呼大睡。后面,我会专门通过“番外篇”大致介绍中国青年与欧美青年旅行的极大不同。离开旅舍,走了7分钟的路程,在路边招手就能搭上清迈非常普遍的双条车,30泰铢到达清迈大学,然后转乘另外的双条车140泰铢到素贴山。

这个车费包含到达素贴山和素贴寺的来回接送费用,司机会在每个景点门口等候1~2小时让我们游玩,然后接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素贴山门票免费,素贴寺仅收30泰铢,只对外国人,本国人免费。真羡慕泰国那么多地方对本国人都是免费的,对外国人费用也低。最关键的是,景点的水、水果、餐饮、纪念品,都很便宜!与市区的相差无几,良心价格。我们国内景点,要是不加个几倍价格,那就怪了。

清迈大学内 ~ 太美!不敢想象!

吃完早餐,两位泰国朋友去开车~

仅仅20泰铢,可以骑马拍照

清迈动物园,很大很大~

二、自然王国~素贴山
双条车一路弯弯曲曲绕着素贴山一路往山顶开,司机师傅车技真是牛!复杂的盘山路,完全不在话下,由于坐在副驾,让他加速开,他还真开飞起来了。大概开车20多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素贴山上的一个公园处,现在忘记那个叫什么名字。由于上午到达,山上雾气朦胧,有些像仙境,期待遇到泰国的仙女。

这次同车的一行人,有5位中国人,2位泰国人,大家都不认识,只是坐同一辆车上山。由于上山途中与两位泰国人坐在一起,就一路聊了起来,但是,对方英语不咋样的,所以,加上中泰翻译软件才沟通比较流畅。下车后,两位泰国女生邀请我与她们一起旅行,我说很高兴,正好有泰国人给我讲解文化和翻译工作。这两位泰国女生从曼谷开车过来旅行,是曼谷一家医院的护士,现在已经工作两年。今天运气正好,一路上受到两位泰国人的帮助,与当地人沟通,带路等等问题引刃而解。

接下来介绍一下今天我看到的素贴山,海拔1667米,被称为“会仙山”。首先环境不用说了,绝对很棒!高大的参天大树,一路美丽绽放的花朵,各种鸟儿的人鸣叫,各种小清新的花园,美不胜收。路途中,看到很多中国旅行者,很多泰国当地一家人来旅行的。具体的美景,将用照片展示吧。我们一行三人在素贴山玩了大约1个半小时,然后,我们到集合点与司机汇合。

小插曲:同行的两位泰国朋友也是喜欢自拍,两人各带了一个富士和尼康的相机,不同场景下就自拍,连我也拉上给他们自拍。这一行,我遇到的泰国人或是生活在泰国中国人都非常热情,友善,比如,我所在的青旅Zoe hostel,以后大家到清迈旅行,青旅就找她家,老板夫妻非常热情!

三、震撼美景~素贴寺
玩完素贴山后,司机带我们去了附近的素贴寺,行程大概8分钟左右。然后,我和两位泰国女生一路往素贴山进发。当然,泰语我不懂,她们看完后翻译给我听,有什么问路的,她们与当地人交流,非常顺利。我们走完一段有些陡的台阶,大约300级台阶。参观了山上的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最令人血脉扩张的、令人窒息的是站在山顶的观景台,瞭望整个清迈。不多说了,你们直接看图吧。

四、花园校区~清迈大学
参观完素贴山和素贴寺后,我就与两位泰国朋友告别,约了明天一起参观清迈动物园和国家博物馆,由于她们开车过来的,所以,一路上我的交通问题都省了,真幸运!
接下来,就去附近的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学生超过3万,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我第一眼看到大学校门,就觉得很有特点,有亚热带风格。

往里走,就有保安让你去买票,不得独自徒步或骑行逛校园,坐观光游览车也就60泰铢,一车人坐满发车,今天遇到的一车人都是中国人,哪里都是中国人,在泰国明显能感受到。这次我又坐在副驾,小哥一路开车没有多言,广播里中文解释清迈大学。一路下来也就30分钟左右,中途会在安娇湖Ang Kaew停留10分钟让我们拍照,景色宜人,简直就是油画,欣赏美图吧

五、尾记
今天的行程有些赶,不过,过得很愉快,累并快乐着。
预告:明天与两位泰国女生在清迈动物园和清迈国家博物馆,过得也很愉快,敬请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5 17:46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07-05 17:46:10 的回复:

回复yanyufu:好的~谢谢支持~现在发布了多篇游记了~一路走一路发的公众号

2016-07-05 19:3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1 18:51

引用 rockbee 发表于 2016-07-11 18: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