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在彩云之南,四湖奇缘(昆明滇池,大理洱海,丽江,泸沽湖,西昌邛海)

• 出发时间/2016-06-22

写在前面

首先感谢老婆的理解和自己的坚持,才有了这次带着单车去旅行的第六站:云南
不然我的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与到不了的远方!哈哈哈。。。。
游记开始,先上视频,没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看看视频就好(电脑用户记得点超清,不然效果惨不忍睹),最后帮忙点赞啦,多谢!
后面的流水账可能图片比较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收藏慢慢看咯!
或者先到我其他的游记里去逛逛~
带着单车去旅行第一站:环海南岛—骑着单车,去看海!http://www.mafengwo.cn/i/5358429.html
带着单车去旅行第二站:环青海湖+副本茶卡盐湖
带着单车去旅行第三站:环台湾,追风太平洋,一个人的练习曲!http://www.mafengwo.cn/i/5361613.html
带着单车去旅行第四站:川西小环线-骑行在云和山的彼端http://www.mafengwo.cn/i/5357429.html
带着单车去旅行第五站:香港其实还可以这样玩!(大屿山,大帽山,大美督,长洲岛,南丫岛,梅窝)

这次是和一个朋友一起的,大家平时一起骑车,节奏差不多,其实骑长途人不在多,有个照应就好了,人多节奏乱,行程不大好规划,我们这次旅程除了有一天受天气影响以外,基本都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这样不会有太多的意外!
首先先奉上本次骑行的路线规划:
22号:晚上22点40分飞昆明
23号:骑车环滇池,140km
24号:上午逛昆明市区,云南大学和翠湖,乘中午大巴到大理,骑行到大理古镇
25号:骑车环洱海,130km
26号:大理古镇走环湖东路骑到大理双廊镇,大概70km,游玩双廊镇!
27号:双廊镇骑行到丽江市,大概150km,游玩丽江古镇
28号:丽江古镇出发骑车游玩束河古镇
29号:丽江骑行到宁蒗彝族自治县,大概140km
30号:宁蒗坐车到泸沽湖,下午环湖半圈,大概34km!
1号:环泸沽湖,大概55km!
2号:坐车到西昌,下午骑车环琼海,大概36km,晚上吃西昌烧烤
3号:坐大巴回成都

关于花费

骑车本来是可以省很多路费的,但是这次规划的行程实在过长,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一些风景不大好的地方,坐车坐飞机,所以这次旅途的花费大头竟然是交通费,哈哈哈,因为出行时间不算旺季,一路上住青旅较多,所以住宿费可以省很多啦!一共从出门到进门所有花费在2100多点,还算满意了!

第一天:成都-昆明

打包好自行车,我负责带好相机和gopro,朋友负责带气筒和补胎工具,于是就这样合理的分配好任务出发了!
下面是广告哈哈:我在成都有一家家庭青旅叫:成都一百零一号B-ONE青年旅舍,如果你恰好经过成都,恰好又喜欢青旅的风格,那么希望支持一下啦!

在火车相继封杀了自行车旅行之后,飞机却成为了最为包容的长途旅行工具,真是万万没想到啊!自行车长途旅行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是安检最为严格的飞机!这次提前买到特价票也算很幸运,成都昆明350元

提前取票,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导致我们到昆明市区已经接近3点了,导致第二天环滇池不在状态呐!

第二天:昆明环滇池

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千米,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洩出,称螳螂川,为长江上游干流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不得不提一下在昆明的这家三人行青年旅社,老板阳光帅气,人超级好,半夜2点过还出来接我们帮忙拿行李,so,如果你恰好经过昆明,恰好又喜欢青旅的风格,那么希望支持一下啦!哈哈哈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刮擦天气,在成都的时候就查好天气,连续一周都是阵雨,着实让人失望不少,不过今天还没有下雨,赶紧把车重新组装好,准备出发!

一路穿过城区来到滇池路,滇池的东边大部分都看不到湖,都是穿过一些小镇,没有风景可言,如果没有环湖强迫症的朋友可以只骑西边!

滇池南边这一抹环湖路算是一路上最靠近滇池,也最能欣赏滇池风景的地方,可惜也就那2-3km

昆明也有一个海口

今天的天气可以归纳为阴-小雨-晴-阴-小雨-晴-阴-小雨-晴-阴-小雨-晴-阴-小雨-晴-阴-小雨-晴-阴-小雨-晴。。。。。。。。。。。

不过高原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时候你只要坚持多骑2km,骑出那片雨云就好了~
言归正传,骑车不装逼,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快到昆明市区的时候,又是大晴天了。。。。。

今天回来还比较早,洗洗漱漱出门逛逛,顺便品尝一下原装过桥米线,这里说原装,不说正宗,是因为我觉得和成都的过桥米线吃不出个区别啊,只能算原装吧!哈哈哈

三人行青旅的高度,得以鸟瞰大半个昆明市,位置不错!

第三天:翠湖-云南大学-大理古镇

今天计划决定先去翠湖和云南大学逛一下,然后去西部汽车站坐车到大理
昆明翠湖,原称“菜海子”,因湖东北有“九泉所出,汇而成池”,故又名“九龙池”。清康熙年间云贵总督范承勋、巡抚王继文于湖中建碧漪亭(俗称海心亭),水光潋滟,绿树成荫。唐继尧时在湖中筑有东西堤和南北堤,把湖一分为四,湖中有海心亭,西侧有观鱼堂,东南有水月轩。翠湖堤畔旧有“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抚楼台”之联,被誉为“城中碧玉”。
云南大学(Yunnan University),简称云大(YNU),原名私立东陆大学,始建于1922年12月,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46年,《不列颠百科全书》将云南大学列为中国15所世界著名大学之一,1949年径称“云南大学”,沿用至今。

云南大学和翠湖是挨着的,算是昆明市区的城市中心位置了吧!
翠湖更像一个公园湿地,很多人在此健身锻炼!

另外云南陆军讲武堂也在这边,可以顺路一起看一下!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
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

云南大学给我的感觉是一座红色大学,校园环境很好,有很多历史遗迹!这是一座有沉淀的大学!

既然骑车来了,那还是留下一点痕迹吧!

溜达了一上午了,回到旅店收拾行装,准备去大理了,离开前老板帮我拍了一张合照!

其实来昆明就是想环滇池,就当热身吧,离开昆明才有了在路上的感觉,因为骑车背包的确很重。。。。。大理我们来了!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

初识大理的感觉很不好,因为大巴司机颇有心机的在城边上就让我们下车了(不是应该到客运站吗),下车后等待我们的是一群黑车司机,还好我们有自行车,于是干脆就骑的大理古城去吧,20多km的路根本不是事,只是可怜了那一对跟我们一起下车的情侣。。。。。。。
不过接下来的起伏路和远山白云就让我们淡忘了一切!

今天入住的是云海客栈,距离大理古城很近,一座很有味道的小院子!我们决定在这里住2天
今天还早,留下了足够的时间逛大理古镇!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

不过大理古城并没有让我觉得多么惊艳,倒是这晚霞和那一束天之痕般的云彩让我觉得这就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第四天:环洱海

洱海,古称昆明池、洱河、叶榆泽等。因其状似人耳,故名洱海,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般湖水面积约246平方千米(一说251平方公里),蓄水量约29.5亿立方米,呈狭长形,北起洱源县南端,南止大理下关,南北长40公里,是仅次于滇池的云南第二大湖中国淡水湖中居第7位。洱海形成于冰河时代末期,其成因主要是沉降侵蚀,属高原构造断陷湖泊,海拔1972米。

今天的路线是穿过大理古城,走省道环洱海西面,在转入环湖东路回来,完成环洱海!
西面有省道和环湖西路围绕,我们走省道,可以看山,竟然让我们遇见彩虹,这是运气开始的一天吗,然而不是。。。。。

因为在这条路上扎胎了,这是今天的伏笔,更邪门的是,在朋友在路边救了一条受伤的蛇之后,我的内胎就被扎出了2道仿佛被蛇咬的口子,这是伴随今天的噩梦,后面在说!

补好胎之后,也没有多想,比较补胎对我们长途来说是非常普遍的事情,然后就一路安静的骑到了环湖东路!这是离洱海最近的一段,这也是洱海风景最好的一段!

在离双廊还有500米的转弯处,我们发现了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洱海的口子,于是有了下面装逼的照片,哈哈!

而后美好的一天就在此结束了,刚刚达到双廊古镇之后,我的胎再次咽气了。。。。。还是同样的地方,同样的蛇咬,补胎片竟然失效了,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内,我竟然把这根胎补废了,史无前例的天啦噜。。。。这是骑行生涯的暗点
腾皮逛完了镇上的所有车行都没法买到法嘴的内胎,更糟的是,他也胎也扎了。。。。。。。。。
所幸的是他胎问题不大,我的胎废了,感觉要被困在双廊的时候,遇到了以为穿彩虹衫的昆明骑友,他胎也被扎了(这一路真是坎坷),不过他的废胎还可以补,于是终于有一线希望了!

起初回程的还算风平浪静,一路欢歌,直到胎再一次歇菜,真是日了藏獒啊!
最后一路补一路漏气的撑到离大理市区还有17km的地方,彻底报废了,我只好下来推行,等待腾皮回去买胎来救援!

然而今天的坎坷并没有给后面带来好运,直到晚上8点才算折腾这回到客栈,今天唯一的亮点就是天气好,没有遇到下雨吧

第五天:大理古城-双廊古镇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其面积218.28平方公里,位居大理市第二位,现总人口17570人,其中白族人口占84.6%。双廊镇地处东经100˚11˝,北纬25˚53˝,大理市是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诏风情岛”所在地。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

今天虽然是重复的路线,但是路上的风景值得重走一遍,不过今天遇到的雨云略多,打大理市就开始飘雨了!
早饭是饵丝,是云南的特色小吃之一,主要以大米为原料制作而成。饵丝的主要吃法和云南的另一特色小吃米线差不多,不过二者口感差异很大。

而后一路阴天,直到中午饭点,下起了大雨,不过还好,顺便吃饭避雨休息三合一!

饭后雨过天晴,一路欢歌到双廊!期间会经过洱海小普陀
洱海小普陀在洱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为小浦脱,意为观音修行之处。 洱海小普陀可以说是“袖珍小岛”。普陀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它的形状很像一颗圆形的印章,因此又叫海印。

昨天在双廊全顾补胎了,今天才有机会好好逛一逛,今天入住海蘭元客栈,距离风情岛不远,经过走访调查,发现风情岛估计会坑,于是还是去双廊镇里找片海边好好装逼吧!
云南有些特色小吃,的确扶不动,比如这个烤乳扇,哈哈!

我们穿街转巷,终于被我们找到这个有绝佳海景的巷子里,苍山洱海尽收眼底!
此时让我们静静的装一手逼。。。。。。

洱海的夕阳,云彩太多,不算特别震撼!

双廊有很多小巷子别有一番味道,腿力好的驴友可以多逛逛!说不定有惊喜呢~

这个烤肠看上去很有食欲,但是略肥,有点小贵!另外还有很多石子上烤的那种蛮不错的!

第6天:双廊镇-丽江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44769人(第六次人口普查)。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早上走双廊出发,爬上一个坡,可以鸟瞰双廊镇!

而后走环湖东路转入国道,进入大丽路!

随后一个14km的上坡,还有一路有风车陪着我们,路过一段解放军的练兵场,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威武的装甲兵团!

一路上坡的痛苦还不能灭我们的斗志,一路混照到山顶!

其实我想说14km上坡都可以接受,但是后面的超长起伏路却是最消磨人的意志,所以后面几乎没有怎么拍照了!

直到快到丽江机场附近,才接近平坦的道路,但是此时看见后面的雨云已经遮挡了山峰,我们才加快了速度!

最终人类还是输给了自然,还是被雨云追上,不过还好,大概10多分钟就停了,最后在爬一个山就到丽江的地盘了,顺便说下,今天扎胎一次,呵呵!

今天入住城轩驿馆,大丽古城现在要收门票了,有种作死的感觉,不过6点半以后可以不收费,我们时间正好!可以逛逛冷清的丽江古城!

第7天:大丽古城-束河古城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听客栈老板说束河古镇是不要门票的,可以去看看,但是当我骑到门口却被工作用人拦下要收40的门票,呵呵,最后花了10元钱找当地人带进去,其实这个古镇分支很多,只要不走正门,完全不用买票,可以走旁边的停车场进去!不知道是不是淡季,束河的人也很少,这是收门票带来的后果吗,这让里面的商家怎么想!成都周围的古镇其实不输大理丽江的古镇,但是无论是平乐古镇街子古镇洛带古镇,五凤溪古镇还是黄龙溪古镇,都是不需要门票的,人气旺很多!
不过也难得有机会这么安静的逛逛古镇和拍拍照啊!

古镇很大,一路上小吃很多,这种土豆饼我很喜欢,我发现云南的土豆很好吃啊,啊哈哈!当然后面那个什么糕我就完全没有印象了!不推荐!

吃小吃逛古镇,给爱车拍照,很惬意!

中午就差不多逛完了,下午回到旅馆睡大觉,为第二天蓄积能量!

第8天:丽江-宁蒗

懂骑行的朋友看看这15的匀速就知道今天遭受了什么了!高能预警,需要骑这条路线的骑友,提前准备好水和干粮,后面有40km的全程上坡等着呢!
今天主要是沿着丽宁路骑,这条路原则上要7月1号才通车,所以我们一路上车很少很少!不过全程的烂路只是在出丽江城的时候有大概2km!

一路上总会遇见一些小动物,开始都是一路小起伏路!

直到快到丽宁十八弯开始全程下坡,这放下雨的海拔将在下午用40km的上坡来偿还!
山顶遇到大雾,转过弯就是寂静岭一般的既视感,好带劲!

不得不说丽宁十八弯的风景还是很赞的

放坡到底,好景结束,前方道路塌方,道路被埋,没办法继续往前, 还好江边有船,可以坐船过河,不然今天要往回骑爬回丽宁十八弯是多么残忍啊!

过河之后就是无止境的上坡,出来放坡迟早是要还的,直到离垭口还有6km左右的时候突雨超级大雨!爬坡遇大雨,雨有多大我真没心情去拍了,当时我只是想这么大的雨最多下10分钟够了吧,结果下了1个多小时吃转小,那来那么多水下啊!!!
幸亏找到一个废弃的施工棚多雨,期间电闪雷鸣,后面山上的石头每次滚下来打在施工棚上,我们都会被被吓一跳啊,那体验史无前例的,果然每次长途都会有新体验!
后来雨小了,我们赶紧逃离!

而后便是20km下坡到宁蒗县,所谓晴天爬坡热出翔,雨中放坡冷成狗!呵呵呵呵呵呵呵!
最后终于到达宁蒗,车子堪称伊拉克战斗泥浆战车,我们也成了泥浆车手,赶快找个洗车站洗车,不然估计没有旅馆愿意收留我们!
晚上在旅馆火力全开洗衣洗鞋洗背包。。。。。。

第9天:宁蒗-泸沽湖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勒得海、鲁枯湖 ,因西岸盐源县元、明、清三代设左所土司千户所,解放后设左所自治区,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但四川的湖岸线比云南的湖岸线长约占2/3。
泸沽湖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第一为中朝交界处的长白山天池,第二为云南昆明滇池东南面的抚仙湖),平均水深大于40米,最大深度93.5米。

昨晚洗的鞋子仿佛还在哭泣,望着外面的天空,我们还是决定坐车到泸沽湖吧,虽然盐源距离泸沽湖已经不远了,但是对于昨天的遭遇还心有余悸!

初识泸沽湖,感觉这要是个晴天绝对美爆了!

到达售票门我们就下车了,门票100元不讲价,然后我们环骑半圈泸沽湖到达达祖村,期间经过情人滩,里格岛,犹豫害怕下雨,一路上就里格岛休息拍了点照,最后入住星空小栈青年旅舍!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恰好经过泸沽湖,恰好又喜欢青旅的风格,那么希望支持一下啦!

第10天:环泸沽湖

首先说下上面的97km实际是一圈半多点的距离,实际一圈距离应该在55km!
今天原计划是环泸沽湖,但是天气实在不好看,小伙伴临阵退缩,我决定一个人去环湖!

第一站先去女神湾,穿上雨衣,带上气筒补胎工具就出发了!一路翻过一座小山,就来到女神湾!

可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游客很少,几乎是我一个人的天地~这种小湾从山上看泛着绿波,就像颗翡翠,要是晴天不知美成什么样子!

接下来是走婚桥,不过挺让人失望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感觉很普通的一座木栈道的感觉!

接下来一路骑行到草海,路边的马儿在草里吃草~

我决定坐船去湖里看看,一路划到王妃岛,视频里的水下镜头就是在这里拍的,很漂亮啊~

王妃岛还在修缮,本身没什么看头,但是站在岛上可以看到岸上没有的风景,这是最大的收获吧~
泸沽湖沿岸都长满了一种叫水性杨花的花儿!

可惜的是,今天运气已用尽,从草海出来就开始下雨,一直伴随着我后半圈环湖结束,直接去到了情人滩,昨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没有停休,这次不去看估计没机会了~

虽然这次没见到阳光下的泸沽湖,但是好歹见识了一下雨中泸沽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雨中渔夫依然在船上捕鱼,感觉好拼啊!

再次骑到里格岛,这座最负盛名的半岛!这次来一个全方位的拍照解析吧!
里格岛,位于东北部格姆女神山山麓,是泸沽湖七个珍珠宝石般岛屿中的一个。它是泸沽湖北缘海湾内一个美丽的海堤连岛,海岛三面环水,是个内港,左右青山环抱,傍立格姆女神,由于湖水是女神的泪水,又说是女神的明镜,故景色千变万化,奥妙无穷。这里风光如画的碧水青山,碧波如镜的湖面,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山峰清晰地倒影水中,把湖山天影融为晶莹的一体。

这是一个我欣赏不来的奇女子

泸沽湖就在雨骑中结束了,最后发现骑行轨迹似乎有点像一颗心,很是感动。。。。。。

第11天:泸沽湖-西昌-邛海

今天一早便坐上去西昌的车,来到本次骑行最后一站,邛海~
泸沽湖再见,女儿国再见!

要不是为了环一圈,真不建议走国道,一路灰多车多,还看不到海~
邛海(qióng hǎi),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古称邛池,属更新世早期断陷湖,至今约180万年。其形状如蜗牛,南北长11.5公里,东西宽5.5公里,周长35公里,水域面积31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14米,最深处34米;水面标高为1507.14—1509.28米;水位变幅小,集水面积约30平方公里。2002年5月,四川邛海-螺髻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直到来到了环湖西路,才正确打打开的邛海的美丽!

邛海很小,一圈也不过36km,沿湖的路线估计也就20km,更像是一个湿地公园,这边成为西昌人民的后花园,一个绝佳的健身锻炼休闲场所!

作为收官之战,怎么能少了一顿海吃海喝呢?于是我们决定去吃著名的西昌烤肉!
本次环湖套餐伴随着烤肉的滋滋声落下帷幕!期待下次长途再会!

第12天:西昌-成都

能看到这里的绝逼是真爱,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哦~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5 11:27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8 的回复:

回复dairong:哈哈,云南值得一去

2016-07-05 11:31

看了视频觉得你还是多帅的

2016-07-05 14:25

引用 包子 发表于 2016-07-05 14:25:04 的回复:

回复包子:哎,事事难预料啊~

2016-07-05 14:41

坚持成就自己的能想!这是我很佩服你的一点!自己缺少些坚持,所以什么事都半途而废,要向你学习!

2016-07-05 15:27

引用 单眼皮婷小喵 发表于 2016-07-05 15:27:08 的回复:

回复单眼皮婷小喵:受宠若惊

2016-07-05 15:38

引用 头皮屑大侠 发表于 2016-07-05 15:38:41 的回复:

受宠若惊

回复头皮屑大侠:哈哈 蠢驴

2016-07-05 15:40

写得最好的是开头 每个骑游男人背后都有个愿意牺牲的女人

2016-07-05 17:45

引用 ttzizzy 发表于 2016-07-05 17:45:04 的回复:

回复ttzizzy:帮我点右上角的那个 顶 字

2016-07-05 17:53

真美!

2016-07-07 09: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7 09:45: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7-07 10:31

不错,写的好,图片也好

2016-07-07 12:34

大侠吃皮

2016-07-07 13:46

引用 晴空下生如夏花 发表于 2016-07-07 12:34:55 的回复:

不错,写的好,图片也好

回复晴空下生如夏花:多谢支持

2016-07-07 13:48

引用 Siu谢 发表于 2016-07-07 13:46:20 的回复:

大侠吃皮

回复Siu谢:骚鞋吃大皮

2016-07-07 13:4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01:00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7-11 01:00:34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可以好好规划一下

2016-07-11 09: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1 09:51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7-11 09:51:26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是该给自己放个假了

2016-07-11 15:11

引用 头皮屑大侠 发表于 2016-07-07 13:48:05 的回复:

多谢支持

回复头皮屑大侠:我刚开始玩马蜂窝,请多支持

2016-07-12 11:17

你好,请问泸沽湖景区里骑行的路况咋样?骑电瓶车危险不?

2016-07-13 10:44

引用 屋顶上的小猫1989 发表于 2016-07-13 10:44:51 的回复:

你好,请问泸沽湖景区里骑行的路况咋样?骑电瓶车危险不?

回复屋顶上的小猫1989:环湖的话,出走婚桥后有一段路是修,大概2-3km,自行车可以推行过去,电瓶车估计就不行了,路太烂,下雨全是泥浆,其他路况都非常好!

2016-07-13 11:40

引用 晴空下生如夏花 发表于 2016-07-12 11:17:04 的回复:

我刚开始玩马蜂窝,请多支持

回复晴空下生如夏花:相互支持!

2016-07-13 11:40

洱海环湖,今年必去!
PS:我读了楼主几个游记,发现楼主似乎骑公路车一直没上锁哦!还有,车是钛架么?

2016-08-10 16:33

引用 半天云 发表于 2016-08-10 16:33:22 的回复:

洱海环湖,今年必去!

回复半天云:是钛架哈,长途骑行,为了方便拍照和行走还是不上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