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一站祖国的心脏

狸猫过街 (沈阳) LV.22
2016-07-05 08:39 1022/16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情侣/夫妻

如果舍不下家里的温馨安逸,就无法欣赏远方的美景。

2016.06.17我们的旅程第一站,祖国的心脏-北京

因为是两个人出行,选择地铁沿线的快捷酒店比较明智,而且百十多块的酒店很多,至于条件么也就那样了,反正就是能住而已。

2016.06.18

雍和宫:地铁雍和宫站出来就是,原来的雍亲王府,乾隆就是在这里出生的,不过现在是烧香的地方,就在门口看了看没进去。

孔庙、国子监:就在雍和宫的对面。这里每周二可以电话预订周三的免费门票,每周三免费100人,最好是周二早上8点半上班就预订,电话010-84027224,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可以用锦绣江山的旅游年卡免费进去哦。

国子监和雍和宫门口有很多的提醒告示“看相算命起名都是骗人行为,提醒游客不要上当”

地坛公园:公园始建于明代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是明清两朝帝王祭祀“皇地祇神”的场所,也是中国现存的最大的祭地之坛。地坛公园有方泽坛、皇祇室、牌楼、斋宫等著名旅游景点。

地坛公园超级良心的门票2元

里面还有几个小园是单独售票的

地坛公园的路很宽植物很茂盛,是个很适合散步跑步的地方。

从雍和宫走到地坛公园也不远,在路上还偶遇了超级霸气的CCTV小车。

从地坛公园出来步行去北锣鼓巷的路上偶遇五道营胡同,不过时间紧张就没有进去哦

道边卖这种老北京酸奶的店铺和摊位特别多

路过~

北锣鼓巷是新开发的胡同街,人很少店铺也很少,适合拍拍胡同感觉的照片。

这家小店的老板好霸气

北京的汽车这个造型的很多,主要是为了防止汪星人往车轮子上尿尿~

北锣鼓巷偶遇一啤酒店,原来河马先生也是有产业的银啊!

南锣鼓巷:顺着北锣鼓巷一直走就是南锣鼓巷了,南锣的人就很多了,这里算是过度商业化了,商铺林立,价格偏贵。南锣鼓巷里有一朵一果的连锁店,里面有两枚纪念章。

北京的胡同超级多的,只拍了一部分的牌子,请自行脑补~

烟袋斜街:位于北京市地安门外大街鼓楼前,属于西城区厂桥地界。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街内以经营旱烟袋、水烟袋等烟具、古玩、书画、裱画、文具及风味小吃、服务行业等为主。从南锣鼓巷步行到后海,烟袋斜街就在后海附近,这次到烟袋斜街主要是为了去大清邮局~

梅兰芳纪念馆: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后来才知道年卡可以免费进去,准备再找时间来看看。
步行去恭王府的路上路过了很多名人故居,王府旧居

当日最后一站恭王府,其实走到这里的时候腿脚已残

晚上我们还拖着废腿残脚逛了个超市,北京的二锅头种类是真心多啊~

暴走一天结束~

2016.06.19

故宫:这是一个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地方,上次来北京的时候时间太匆忙,只好放弃这个景点,这次留足了时间去故宫。买票在端门和午门之间的地方,很显眼,门票60。故宫现在每天限流8万人,我们早上一开门就去买票了,显示已经剩余6万多点的票量了,那个人啊叫一个多啊!!进入景区的时候还租了个电子讲解器,20元,巨坑的是只有一只耳朵的耳机,而且里面讲解的语速像是催眠,听了两小段直接不听了,这20块算是白花了!故宫里面很多旅行团,一路都可以蹭到导游,这个电子讲解真心没什么大用。另外故宫里有钟表展和珍宝展,分别都是10块,挺值得去看看的,珍宝展的范围里有九龙壁和珍妃井。

这一天北京巨热,绝对的汗蒸啊!拍的照片里全是人,心情各种郁闷。难道这一天都只能游客照了么?其实换个角度就好了,拍拍房檐,拍拍后殿,果然都清朗了诶~

这次出行带了块小黑板,一路记下离家的里程,北京故宫我们来了~

看到表面的刮痕了吧,原来是鎏金的啊,这是八国联军干的,突然想起了圆明园……
进入钟表展之前有个纪念品商店,里面有故宫邮局可以寄明信片,还有邮局纪念戳。纪念戳要问卖明信片的服务员,她不放在明面上,不问是不会拿出来的~
下面两个是钟表展里面正厅放的

硬木雕花楼式自鸣钟
钟表馆每天会有展示,不过人很多基本上看不着啥,还不如看看视频介绍直观呢。
相比之下个人觉得珍宝展的10块钱真心比钟表展的10块钱花的值。
九龙壁属于影壁的一种。是汉族建筑物大门外正对大门以作屏障的墙壁,俗称照墙、照壁。影壁是由“隐避”演变而成。门内为“隐”、门外为“避”,以后就惯称影壁。

故宫九龙壁位于紫禁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壁长29.4m,高3.5m,厚0.45m,是一座背倚宫墙而建的单面琉璃影壁,为乾隆三十七年(1772年)改建宁寿宫时烧造。故宫九龙壁和北海公园九龙壁、山西大同九龙壁并称中国三大九龙壁。

这个是九龙壁的第三条龙,龙腹部颜色不一样的地方是因为当年烧制后运送至故宫途中工匠不小心打碎了一块,这可是杀头的罪过啊,工匠悄悄找木匠做了一块木头的,处理了表面后蒙混过去的,随着时光推移,木头的就露出了马脚,就是现在看到的这种不一样的效果了。这是有多大的胆子啊,连皇帝都敢糊弄~

其实珍妃井的口原来是没这么小的,只不过后来废弃了,重新修的井口。
故宫现在是南进北出单向游览,从北门出来之后,直接走地下通道到对面的景山公园,门票也是良心的2块钱,爬到景山顶可以拍到故宫的全景哦~

景山公园里很多这种迷彩感觉的树,后来查了下叫白皮松。

至于崇祯皇帝上吊的那棵树我们没找到,听说是文革的时候给砍了,不知真假,如果哪位知道真相还请告之哦~

故宫的角楼一直都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必去之处,大多数人去的是东北角,不过我正好要去北海公园,刚好路过的是西北角,听旁边乘凉的当地人说北京的宣传片里航拍的就是西北角哦,歪打正着~

北海公园:景山公园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
不过河马先生赶着去和朋友碰头,只能门口一张游客照了,也为将来再来祖国心脏留点念想儿吧!

去地铁站的途中偶遇荷花市场和全聚德。
暴晒一天结束~

2016.06.20

潘家园旧货市场:地铁10号线潘家园站,就是抱着溜达的心态随便转转,随便看看而已~

当日第二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观复博物馆,从潘家园坐地铁10号线到亮马桥站A口下车,步行燕莎桥西站,坐418路到张万坟站下车,就到了观复博物馆,门票50,使用旅游年卡免费。
观复博物馆:“观”即看,“复”即一遍又一遍。世间万物你只有静下心来一遍又一遍反复仔细观察,才能认清它的本质。“观复”博物馆由此得名。观复博物馆于1996年10月30日获政府批准成立,1997年1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著名文物收藏家、鉴定家马未都先生为创办人和现任馆长。

观复有很多的猫咪,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每天悠闲的生活
博物馆里面有WiFi,关注后输入展品相应的号码会有文字的讲解,很方便的,博物馆里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开闪光灯哦!

很多文物都是可以近距离观看的

认真观看油画的河马先生~

穿越感十足

观复博物馆的入口处有个观复logo的小戳,休息区有观复的纪念戳。
从观复出来还是坐418路到大山子路口东站下车,就是798艺术区了
798艺术区(ArtDist)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在798艺术区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798共识,因此,798也指这一艺术区引申出的一种文化概念,以及LOFT这种时尚的居住与工作方式,简称798生活方式或798方式。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798里各种雕塑和涂鸦

当然也也有很多文艺小店,很多店里都有纪念章的哦

离开798就直接返回了

晚上吃个火辣辣的麻辣涮串再来瓶地道的北冰洋
伪装文艺小青年的一天结束~

2016.06.21

天坛公园:此次北京重点mark的第二地点。我们是坐公交到的天坛南门,地铁可以到天坛东门。最后是从西门出去直接去的自然博物馆,后面会介绍。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

先来两张里程图

大龄女青年开始犯二

继续彪

好吧,好好拍张合照吧

河马说我今天忘吃药了

从天坛公园西门出来,右边就是自然博物馆,直接在窗口用身份证预约就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门口有些忽悠的说不预约进不去,直接买预约票10块钱,巴拉巴拉的,不要相信,可以现场预约的!
北京自然博物馆位于首都南城中轴线上的天桥地区,背靠世界文化遗产天坛公园,面对现代化的天桥剧场, 具有特殊的文化环境。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

自然博物馆对面是德云社,我们去的时间没有名角儿,所以就没进去。如果要去听相声的要提查好演出的演员表哦~
天桥就在德云社旁边,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天桥了,现在是个小广场

四面钟是能看到的唯一的老建筑了

广场上有些铜像,只能自行脑补当时热闹的天桥景象了

天桥艺术馆,犯二继续
从天桥步行到北京湖广会馆,按照地图走,大概15分钟的样子能走到
北京湖广会馆:曾先后为清乾隆时期张惟寅、王杰、刘权之等官员府邸;纪晓岚曾在这里编撰四库全书;孙中山先生在这里成立国民党。现在这里除了开放参观,还有些演出,德云社就经常在这里演出。这个也是旅游年卡免费的景点哦~

从湖广会馆出来不远就是虎坊桥地铁站,各种转线之后到达金台夕照站,就是有名的大裤衩了,来这里就是为了“活在当下”继续犯二……

从大裤衩步行到世贸天阶大概10分钟左右,到了以后天还没有黑,继续等,等,等……天终于黑了,天幕上却出现了各种示爱告白,还有广告一类的,各种失望。等了大概半个小时还是那些东东,我们都准备放弃了,突然天幕出现各种风景图了,现场人群瞬间爆棚,开始各种拍照录像~

从世贸天阶步行到金台夕照地铁站用不到10分钟,回酒店休息喽~

听说今天是夏至,听说夏至要吃面,冷面算面吧,烤冷面算冷面吧。所以吃份烤冷面吧,机智如我~
女青年犯二的一天结束~

2016.06.22

这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超级桑拿,第一站先去那天错过的孔庙国子监,还是地铁雍和宫站下车。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组成了一套完整、宏伟、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孔庙里的树都很大造型也很独特

看到那道门了么,那个叫‘太学’是曾经的最高学府,看到门槛了么,对的,没有门槛。在封建社会对于人才衡量的是才,这也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吧!这是我见过的古建筑中唯一没有门槛的地方~

这个是鳌头,据说过去金榜题名的才有资格来摸一摸的,河马先生你赢了

国子监辟雍是国子监的中心建筑,建于中轴线中心一座圆形水池中央的四方高台上,是一座方型重檐攒尖顶殿宇。四面开门,设台阶六级。辟雍周围环绕著长廊,四面架设精致的小桥横跨水池使殿宇与院落相通,这种建筑形制象征着天圆地方。乾隆皇帝之后,每逢新帝即位,都要来此做一次讲学,以示中央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 六堂是位於辟雍左右两侧的33间房,合称为六堂,分别为:率性堂、诚心堂、崇志堂、修道堂、正义堂、广业堂,是贡生、监生们的教室。
从国子监出来,坐地铁到天安门西下车,步行去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是可以对外开放参观的,不过赶上有会议的或者其他重大事件的时候是不开放的,所以也是要拼RP的,我们今天就很不运气,我们是中午到的,今天只开半天,下午好像是有会吧。看来又要给北京留些遗憾了。所以提醒想去人民大会堂参观的朋友,尽量上午来哦~

当然了,一百块的打卡照片还是一定要拍的

鱼眼成就欢乐多青年
从人民大会堂步行去登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坐落在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设计者为明代御用建筑匠师蒯祥。
天安门城楼的存包处在天安门与端门之间。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看广场,颇有些穿越感啊

城楼的内部吊顶和宫灯

内部的几组会客厅

如此地标,合个影吧

马上下城楼了,最后回望一眼。
天安门城楼上真心可看的东西不多,不过也是抱着打卡的心态上去的。特别要注意的是天安门的门只进不出,出去要从端门穿过,一直走到午门才能出去,对的午门就是进入故宫的正门,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我们坐了2块钱一位的电瓶车,本以为能送到广场,可惜啊只是送到城墙边上,所以这段还真不建议坐车,慢慢走吧~~~~
走出来之后直接去了国家博物馆,博物馆一切自拍杆都不可以带,需要寄存,切记哦。里面的安检很严格,别想着放包里不拿出来就没事,根本没机会,安检检出来还要重新出来寄存很麻烦的!
国家博物馆很大,不过我们去的稍微晚些,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门口犯个二

什么都拯救不了我的大脸啊

出了国家博物馆到天安门广场上随便溜达了一下,北京之旅到此结束。
下面说说对北京的一点个人浅见:
首先北京人很和气,不浮躁。无论是地铁公交的服务人员还是路人都是很和气的回答你的问题。还有车站饭店拉客的人,都只是问一下,你回答他不用车或者不吃饭之后,人家就走开了绝不纠缠。
其次是北京的天气,真心桑拿啊,是真热啊!!!
最后是北京的消费,除了房价高得吓人外,衣食行还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下一站天津卫~~~~敬请期待哦

顶一个,赞一个!

2016-07-06 15: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06 19:25

引用 狸猫过街 的图片:

真漂亮

2016-07-06 20:07

2016-07-07 03:58

抓人眼球的好游记,赞!

2016-07-07 08:5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06 15:11:26 的回复:

顶一个,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7-07 15:49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7-06 19:25:0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saindymelody:下定决心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啊

2016-07-07 15:5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7-06 20:07:45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烟花易冷:谢谢

2016-07-07 15: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07 03:58:5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07 15:5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07 08:59:57 的回复:

抓人眼球的好游记,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哦

2016-07-07 15:5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1 01:00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7-11 01:00:34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我更新游记也是拖延症

2016-07-11 18:5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19:51

引用 狸猫过街 的图片:

2016-07-11 23:41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7-11 19:51:2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uperjunko:谢谢

2016-07-17 07:39

引用 丁丁 发表于 2016-07-11 23:4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