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游之文艺小清新马六甲

回忆的天空 LV.1
2016-07-05 08:57 264/5
  • 出发时间/2013-02-03

清晨,我们早早起了床,我和表哥站在阳台上,晨风习习,拂过脸颊,真是一个清爽的早晨。楼下是一片盛开的向日葵,阳光并不灿烂,却明媚,那是一种油亮的金色,我们的心情也愉悦起来。脱下在国内厚厚的冬衣,我们的行李大包小包(在此友情提醒各位亲们,到热带国家千万别带太多的衣服,没必要),想在机场存包小朋友在机场一家购物店询问存包地时,遇到一位中文说得极棒的华人帅小伙,乐得我们不行,因为我俩那蹩脚的英语让人听得实在吃力。不过马来人说的英语也确实难听,很多时候舌头都是卷起来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因为一个14寸的小包一天就要10林吉,而且是以每天12点结算,我们一算存到兰卡威回来要80林吉,太划不来了,我和表哥坚决反对。最后那装满衣服的紫色包包就交到我家表哥的手中了,负责背了两天。
            机场有专门的大巴到马六甲,但包里快没钱了,我和小姨取钱,然后是拿现金找兑换马币的地方,这里的汇率超低100:45。,100人民币才对45.6马币,太不划算了。换好马币,我一个人去柜台买了3大一小的4张到马六甲的车 票,再次感慨大马的诚信度,一路上买了N次小孩票都没有要求出示证件,也没人查票。

取钱的地方

( 清晨的机场,此时天色微亮)

我们乘坐的大巴

候车时两小朋友各买了一罐饮料。自动贩卖机ice lemon tea非常好喝,葡萄汽水香精味浓,这里的价格略高

马六甲是一个文化气息很浓的古老小镇,处处可见当年的时光轨迹,街道与房屋的活历史仿佛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娓娓诉说啊这属于马六甲的故事。
             到马六甲已是正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熏烤着大地,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旅馆,我吓了一跳,旅馆是在一条小巷子里,从一个小门进去,就像学校巷子里的破旅馆,我们走上楼梯,看见有一个鞋架,地上也摆满了鞋(人字拖占据大半)。一个小伙子跑下来,告诉我们要脱鞋,表哥就说他的脚很臭,那人笑了笑跑出去了。走进门,仿佛来到一个朋友的家,这是一个家庭旅馆,装修的不错,可以玩电脑看电视,厨房可以榨果汁做饭,客厅里玩具、dvd、书籍、扑克什么都有,我们可以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一边吃一边玩。最棒的是落地窗边的书架旁有一个单人沙发,我喜欢坐在那里休息,表哥则是看上了旁边的躺椅,一进来就扑过去了。老板不在,大概下午两点才到,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服务台边,带上贵重物品下楼了
        楼下有家茶餐厅,东西超便宜,奶茶RM1,不过我们没买。巷口拐角有家餐厅很多人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手抓饭,从众心里让我们决定就选这家。在柜台上看见了小时候吃的小零食——炸虾片,口水流出来了,可是它是整罐卖,6林吉一罐。我妈说太热气不让买,最后也只好放弃了。小姨找了个位,我和表哥要了四杯柠檬茶,我们不敢尝试手抓饭,点了一碟牛肉,一碟鱿鱼,一盘海蛎和酸芒果皮,米饭任加。表哥特别喜欢咖喱拌饭,一口气加了2次米饭(咖喱太辣)。这家店的食物味道确实不错,超喜欢它那酸酸辣辣水果拌香菜的小吃。特别的食物还有一样是——直到傍晚在鸡场街夜市上我们才知道它的名字叫乌打。味道不错,软软香香的还有海鲜味,免费任吃

对于ljc来说:满满的咖喱满满的爱

我的虾片~~

寒酸的午餐

我们走出小巷,先去了炮台,就在河边,表哥和小姨爬上去 ,我和我妈在江边等他们。天空很蓝和美中国的天空远远比不上马来西亚的天空,这是一种纯净的美,中国全是雾霾。河边有架巨大的风车(据说是纪念郑和的)

之后小姨拿着地图带我们去了荷兰教堂(维修中)、荷兰广场(有很多花车)

后面是教堂

走累了就到苏丹皇宫休息,途中经过一个墓地,我没拍照(不敢拍),走进一个小门就看见了苏丹博物馆,苏丹皇宫在一个漂亮的园林里

票价很便宜1RM一人,里面挺无聊的,纯属休息用。 我们坐在窗边的长木凳上,窗外是皇宫的小花园,绿油油的一片阳光灿烂,风轻抚着非常舒服,午后的宁静尽数于此了。可惜我拍的照片不见了。

出了苏丹博物馆,我和表哥小姨爬上圣保罗
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圣方济各神父塑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 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内有一墓穴,是1553年圣方济各的临时墓地。

钟楼

教堂

在山上可以远眺的风景

老妈在山脚的圣地亚哥城堡等我们,幸存的古城门是一座西欧式的古代建筑,城门上雕刻着粗犷的图案,顶端还有一座长形的小拱门,

里边常会有民间艺人表演

路过邮票博物馆,老板人很好,小憩了一会

休息一会后,按着地图往中国城方向前进,走了超久后,总算是在一片熙熙攘攘中看到“鸡场街”。

鸡场街的道路两边基本都是两层楼的古式房子,古香古色,很有韵味,街道两边开满了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买一些纪念片留作纪念。除此之外,还有福建会馆等,可能是由于街上华人较多而成立的。提到马六甲的美食,莫过于鸡场街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想起来就会流口水。这里的美食很具特色,所以一定要尝尝人间美味。

我们是边走边看边吃,八宝冰很好吃,配料很多,冰是用牛奶做的。

路边的小摊有各种精致的甜点,九层糕兰花糕之类的,可惜没有尝到

晚餐是在古城鸡粒饭吃的,鸡粒饭是一种用米粘成的圆球,口感很q,超有弹性,但古城的鸡饭粒有点过硬了吃完好撑难以消化的感觉。我和表哥对白切鸡情有独钟,两人干掉一只鸡

鱼超级难吃,白切鸡还可以

于是就回旅馆了,俩大人上楼休息。我们订了两间房,其中有一间是大床房,由小姨和老妈住,我和表哥一间。表哥在房间休息,我下楼买奶茶。楼下的茶餐厅人挺多,奶茶便宜很好喝,店主人超好,打包要1.2rm,但我只带了1.1rm,她卖也给我

老板推荐我们去仁爱医院买回吉隆坡的车票,我们在仁爱医院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华人阿姨,他帮我们订好了位置。之后大人们去了百盛,小姨和老妈在哪里买underwear,我去换钱,汇率挺高100:48.

回来的时候楼下的巷子已经有夜市了,十分热闹,大大小小的夜市摊散步着,汇聚了马来西亚的各种美食

我们买了两盒炒饭,还有两杯煎蕊,煎蕊是一种沙冰的总称,而其主要成分,除了冰,就是一种由Pandan叶汁制成的绿色细条,有浓浓的青草味,它本来是马国印度人的著名甜点,现在的Pandan材料已改为天然的绿豆粉。而吃的时候除了配上沙冰,不可缺少的就是淋上特制的椰浆和黑糖。

end!

引用 回忆的天空 的图片:

这个绿色的是什么?

2016-07-05 10:5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5 11:02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7-05 10:53:52 的回复:

这个绿色的是什么?

回复神经一岔:味道有点像槐花粉的一种粉条

2016-07-05 11:48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7-05 11:02:0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治安挺好的,一个人去没问题

2016-07-05 11:4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