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老不出蜀 (成都 + 重庆 悠哉悠哉家庭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5

这次旅行由叔叔团长带队,所以出发前我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
没有必去的景点,没有必下的馆子,没有固定的线路。
我们相信“大众点评”,朋友的推荐以及以本地人多少作为判定一个馆子好吃与否的标准。
出于对四川美食的信任,所以吃的很多苍蝇馆子只有一个笼统的名字,例如“宜宾燃面” “乐山钵钵鸡”,
有些甚至没来得及关注馆子的名字就直接被满座的本地人吸引了进去。
本次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意义是了解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下定决定要好好看看“易中天讲三国”以及“唐诗三百首“。

【Day1】 25th June 2016

乘坐国航的早班机,9点5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接近中午时入住酒店,楚天君临和颐酒店。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距离青羊宫,杜甫草堂很近,超市以及便利店也在附近,对面的小馆子也很多。

饥肠辘辘的四人马上奔向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馆子,众人看了看价格表简直感人,欣喜若狂。
叔叔感叹说“居然还有个位数的价格”

肥肠处理的特别好,加上青椒,干椒以及花椒等配料,一点儿腥味都没有。
据老板娘说,冷锅鱼里的鱼是点菜后到临近的菜贸市场买来的新鲜的鱼,就冲这就想给成都小馆子点赞。
葱椒兔丁,很实在,兔丁其实都藏在里面,我们四人扒到最后都没吃完。
像苕尖这样的青菜都要放点辣椒,不像在坡都是蒜蓉,地域造就不同的风俗习惯。

青羊宫

青羊宫,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

处于热闹繁忙的成都一环,进入观中却很安静。

可惜最著名的青羊宫在翻修,我们没能摸摸传说中能够增财增寿的青羊。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讲究。
毕竟“易经”中所谓的风水也是源于道教思想。

八卦图的两边分别立着八仙。

“道”
仔细观察,像一个人在打太极拳。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人发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石刻的 道德经 全文。

因为对宗教文化并没有太多的研究,只能用心去感受这里幽禁的氛围;
每一个道观都有着独具匠心的装饰,无法讲述出专业名词,只知道屋顶房梁门柱都有着故事,于是只好用照片记录;
而对于沿路出现的石刻诗词,经书,只能查阅通俗易懂的资料去了解些许皮毛。

最多的还是感慨古人的智慧。

晚餐是在青羊宫对面的一家人多的 宜宾燃面 解决的。
大概因为期望值比较高,对钵钵鸡有点失望。
说真,我没想到蒜泥白肉是这种造型,大概是看多了鼎泰丰里那种白肉包黄瓜吧。
炸酱面和凉粉也是一般,不做详评。

赶着去看7点50预订好的电影,惊天魔盗团2 (Now You See Me 2),妹妹是个周杰伦迷,很是兴奋。
影院选择了 峨影1958电影城,顺带参观了峨眉电影制片厂。
电影城外还有德国啤酒吧,要是和朋友一起来,说不定就来杯黑啤看欧洲杯了。

【Day2】 26th June 2016

早餐选定了一家昨天路过人挤人的小馆子。

锅盔(锅魁)很有特色,重油,饼皮一层层酥酥酥酥。
抄手皮儿并不薄,肉馅儿很扎实。
早餐最佳组合大家评给了妹妹的牛肉锅盔+红糖抄手

四川博物院

到一个地方,了解历史与当地特色风俗最好的途径就是去参观博物院。
门票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喜欢设计成叶子样子的参观券~

很幸运地请到了一位卖力的讲解员志愿者,
热情洋溢地为我们介绍汉代的陶石,各种石刻与民族文物,
解说过程中,字里行间我们都能感受到她作为一个四川人的自豪,“我们四川” “我们这个地方” ”我们四川人“,
这种地方认同感真好。

分享给大家我最喜欢的汉代喜笑颜开陶瓷头。

这是少数名族巫师作法时所带的面具,初见确实有些骇人。

抱歉我有点出戏想到了 还珠格格2 里蒙丹作法,新晋表情包啊哈哈。

说实话,看到“雅风”这两个字,心里飘过一阵雅风,想好好练字了。

这个皮影是用于西游记相关故事的表演。
才知道原来皮影是可以换头的,比如说可以把八戒的头和唐僧的对调,效果大家自行想象~

二楼收藏了很多张大千先生的真作,简要地了解张大千一生的主要经历。

引用徐悲鸿的“五百年来一大千”来表达内心的敬佩。

中午我们本意是是找一家高档正宗的川菜馆好好领略下川菜的魅力,
大众点评出场,找到各方面评价都很高的“锦西芙蓉”。
一进门发觉不对,整个大厅就我们一桌客人,本着对大众点评的信任,我们还是决定尝试。
失策失策,实在失策,48元一份的麻婆豆腐,大家感受下。
用餐环境与服务确实好评,但是味道着实一般,配不上它的价格,也有可能是我吃惯大排档的胃还是适合苍蝇馆子些。

宽窄巷子

商业气息浓厚,基本上人挤人,只能用心去拍拍有意思的古建筑。
号称“最成都”的地方,是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原先是清朝古街道。

宽巷子里11号的百年老宅 —— 恺庐
内院的茶馆很安静。

一进院就是“三大炮”,制作过程蛮有意思的。

喜欢好看的字,人挤人的街道,只能把镜头放高。

有些茶馆里的景色别有洞天,芭蕉叶,青瓦,茅草,小池塘,睡莲。

边走边逛发现一家有意思的民宿。
“德门仁里” 是流沙河提的字。
价格也是很美丽,土豪们请考虑。

星巴克也很低调地融入了进去这条宽巷子。

送给大家一条逼真的龙。

偷拍打银的匠人被发现了(尴尬脸

巷子里,也有着西式小洋楼,大屏幕上播放着关于欧洲杯的各种新闻。

走出了人潮拥挤的巷子,在返回的离巷子不远的街上进了家不起眼却座无虚席的冒菜馆。
店面的后门连接的是一个老的居民区。
果 然 给 了 我 们 大 写 的 惊 喜!
这么多才51元,绿豆汤和饭1元管饱随便拿。
食材新鲜,老豆腐劲道有喜欢的柴火味儿。
然后是最前吃到的最美味的凉糕(其实我前面也点过两次凉糕)反正最后红糖汁都被我舀完。
脑花我没有动筷子,不过就冲那红油我就能给Distinction。

【Day3】 27th June 2016

早餐,依旧是酒店外某不知名宜宾燃面。
工作日早上10点,大家还在睡眼惺忪地找馆子 (这才是度假嘛~)准备看哪家顺眼进哪家,听到一个本地人说 “你们这儿刚刚人太多,我懒得排队“,于是大家都眼睛放光,觉得挖到宝了
果 不 其 然!
好吃到大家都不屑于做评论,一口气不抬头干掉一碗。

杜甫草堂

杜甫,字子美,诗圣 。
杜甫在草堂居住四年,创作诗歌 240余首。

一进门就看到盛开的荷花,许多摄影爱好者争相记录着动人的细节。
(用我们家黄老师的话来说就是一群人拿着大炮筒子不停地转转转

有一位老者在荷花池后的亭子里读书,与荷花荷叶相互映衬组成了一幅画。
(真好,我以后的老头子也要这么有文化,附上我的傲娇脸啊哈哈

从杜甫石像上那干瘪的脸颊,我似乎都能感受到他的忧国忧民
(真的是瘦得脸颊都憋下去了啊哎呦喂

“少陵草堂“这四个刚毅有力的大字由果亲王所提。
对就是甄嬛传中的果亲王,对就是嬛嬛的果亲王啊。
康熙的第十七子,书中记载他游历蜀中三个月,在武侯祠也留下了他的墨宝。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参观了他简陋的茅屋,似乎对这句诗有了多一层的理解。
往深处走,继续欣赏着古朴典雅的建筑与清幽秀丽的园林

“人们提到杜甫时尽可以忽略了他的生地和死地却怎么也忘不了成都的草堂”

余光中的《乡愁》
尽管不知道这块石碑立在此处的含义,但是妹妹朗诵了一遍眼眶竟然泛了泪,看来文字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觑。
园林中还有很多有故事的石碑,如果大家来成都的话杜甫草堂不容错过,我没文化准备背完《唐诗三百首》后再来一次。

中餐,去了叔叔婶婶前一天踩好点的自贡盐帮菜。
都把匾放进Collage的照片里了,我对这家餐厅的偏爱可想而知,绝对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
国营老字号,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即便是工作日的下午两点,大厅也是座无虚席。
(觉得国营老字号的餐厅里服务员都有些懒洋洋,上次去上海杭州也是各种爱理不理,但!是! 人家菜好吃啊,我这种务实派就不计较了
跳水蛙,口味酸辣,食材是比石蛙鲜嫩的青蛙 (青蛙吃害虫是我们的朋友我知错我反省 !)
竹笋炖牛肉里的牛肉炖得烂烂的,入口即化;风吹排骨,排骨很有嚼劲,看着没啥作料,可是味儿都入骨了;酱肉包,有些许油腻是唯一的败笔; 家常豆腐,一口下去满是汁水,还是原话,有我喜欢的柴火味儿。
总而言之,大家赞不绝口。

题外话,尽管这家餐厅大众点评上的分数不高,可是我觉得食物好吃与否也是一个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
所以在成都这种美食遍地的地方,不妨大胆尝试,相信直觉,恩,相信馆子里坐着的本地人。

武侯祠

“三国圣地“ ,怪自己小时候不听妈妈话,专门去看淘气包马小跳却没有好好读过三国,所以只能走马观花地看看以及听听解说。

十分喜欢《前出师表》与《后出师表》这两幅字,为岳飞所书,全篇先工整后潦草,字体有棱有角,出现的每一个“忠”字写法都不尽相同,岳将军将自己的满腔豪情与忠心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比较有感慨的还有古时候人们的义气,因为“义”所以愿意为了兄弟付出生命
(此处应联想刘关张三人的死

每个祠堂的门口都挂着好几幅对联,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传说中的攻心联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语意简略明白,却教育历代执政者以治军治国的道理。再次为古人的智慧点赞。

锦里
逛完武侯祠就直奔锦里。到处挂着红灯笼,热闹极了。
这情景让我想到了台湾的山城九份,却是不一样的感觉 。
一个是“全国十大商业步行街“,另一个却是“悲情城市“。

很幸运地看到了“泥人张”的后人,在教小朋友吹糖,真希望这种民间艺术能够一直流传下去。

小时候就喜欢在老家门口的广场玩打气球和套圈圈儿。
这次玩儿射箭,那么请叫我十环十中多多君。

大概是因为中午吃了两大碗饭,晚上不咋饿。
干脆在酒店对面的 Familymart 全家解决。
全家的便当和关东煮 是我高一暑假最最最美好的回忆,那时在上海学雅思,认识了全身散着光芒的男神,男神每天一起陪我吃关东煮喝豆浆一起练听力口语然后背单词啊哈哈,尽管现在失联了,但总觉得有缘人会再相见(跑题了打住

【Day4】 28th June 2016

早餐依旧是在昨天早上发现大宝藏的店里解决。
“老板儿,再来两两燃面儿,红油的!“

都江堰

叔叔带队最近几天出行都是的士与专车,今天终于能体验一次公共交通,大家都觉得成都地铁比武汉地铁好。因为即便是非高峰期,地铁次数也频繁等待时间短。坐快铁抵达都江堰 只要20分钟,10元钱,中国的高铁真是感人。

都江堰 国家 5A级旅游景区

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

在路上听了婶婶讲述张松的故事,他暗助刘备入蜀,使天府之国免受战争的侵害。

拜访了伏龙观,这是伏龙观前阶梯处的“小象”也稍稍了解了道教的文化精髓 “无为而治“,都江堰工程使用”无坝引水“,利用自然地势砂石竹编治水, 想必也是从这一思想中得到启发。

这个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要部分组成

这个是分水鱼嘴。

在路上碰到了 ,一把年纪依旧精心打扮拍照有趣的阿姨们。

一起走过安澜索桥,又称“夫妻桥” 。
作为单身狗的我,善良地帮叔叔婶婶拍了蛮多照片啦啦啦,祝他们永远幸福(爱心爱心爱心

出了景区,随意地走到一家“岷江”打头的餐厅,菜品着实一般,大家有机会还是换个地儿吃。

四川大学
喜欢有气势的大门。

校门口的荷花开得正艳,可惜相机太重懒得背,干脆手机来张半全景。

里面的建筑色调都是枣红,有种一体感。
正值六月,不少毕业生和父母在这美好的时节留下珍贵的纪念照片。

参观了婶婶当年学习的地方,听她讲当年是怎样努力,捡起多年未碰的英文,公费去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故事。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  么么哒。

学校旁边的街道都是美食街,随便吃了蛋烘糕垫了垫肚子,然而并不好吃(委屈脸

看到好看的字都想照下来,菜单也不例外,菜名也取得独具匠心。
“老板儿,给我来碗秀色学霸水饺!“

没吃饱的我们继续上路,继续观察店家里的人流量。
人多的都直接忽略店名,直接进。
砂锅串串儿~~~~~~

最后发现付账时不是数签子啊,是称重称重称重
(恩,总重量 / 每个签字的重量 = 签子数)
当然也不排除我们吃太多,老板娘懒得数Orz

【Day5】 29th June 2016

我们换了个酒店,酒店里有早餐自助,免费的不次白不次,没睡醒直接空手去次了抱歉没照片。
Tips 可颂可以夹子夹着拿去吐司烤炉那里加热啊,加上黄油,生菜,鸡肉肠,简直媲美Difference里 $8.8的套餐。
当然趁着人少的时候去哈,人多的时候会被身后的老Uncle念叨的,别问我咋知道的。
上酒店。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整个基地环境很幽静,大片大片的树木,提醒着我们,此处会有熊猫出没。

天鹅湖里里这两只黑天鹅在抢东西吃,观察了好久发现天鹅的脖子真的很灵活,能凹各种造型,最爱的当然是两只脖子长度不相上下的天鹅组成爱心的形状啦啦啦~

惊奇地发现原来天鹅也是单脚独立睡觉与休息。

池子的另一边,鲤鱼们在赶集。
那么,就送给大家一张锦鲤图 ,祝各位心想事成。

咦发现野生孔雀一只,羽毛真的超级漂酿!!!
和婶婶妹妹一起拿着便利店买的花生喂它,隔近了看觉得孔雀的大眼睛会说话。默默告诉大家它最喜欢的花生口味是蜂蜜脆皮~

参观了太阳与月亮产房,幸运得知不久前就熊猫基地诞生了首对大熊猫双胞胎以及目睹了它们的真容。小小的全身粉红,还有这长长的尾巴,真的好像没有毛的老鼠。(想着我妈妈告诉我,我刚出生抱出产房的时候,我爸也说“咋这么小像个小老鼠儿,怎么看得大啊”,他一定没想到把我养成了体重三位数的小胖子。

医护人员在给熊猫宝宝喂奶,好有爱的样子。

长大点后开始长出黑白的毛毛,马上就可以离开产房去晒太阳了~

想来一组熊猫表情包。
很幸运看到了熊猫宝宝睡好午觉起床的全过程。
先靠着小木杆思考人生,在想女朋友 静静。

再打个哈欠,想象梦中的女朋友 美美。

再挠挠痒。

讲真,它真的挠完痒痒后拉了臭臭,我录了视频,但手太抖,没拍好。
恩,就是它下了级台阶,就很大方的来了泡尿,恩,这辈子第一次看熊猫尿尿,很大一泡(娇羞脸)
然后就酝酿着臭臭,恩,恩,恩。可以从它的面部表情看出来它很用力。 Over

拉完排空了肚肚,就可以开吃了。

再来张大图

下辈子想投胎作熊猫 ,呆在空调房里吃嫩竹子然后睡觉醒了拉臭臭然后再吃再睡还有一群人来看我说我可爱呆萌。但是它们真的很可爱啊,即便在拉臭臭,看着他们的脸我的少女心还是爆发着呐喊“好可爱啊啊啊啊”!(真是一群肤浅的只会看脸的大妈~)

想给大家安利一家餐厅。
由于之前早餐晚餐很多都是苍蝇馆子,能不能吃到完全靠缘分。
可是这家就在熊猫基地里面的天鹅湖旁,作为景区内的餐厅,环境好,服务好,菜品好,而且价钱适中。简直感人,对,我又干了两碗饭。

柱子是模仿竹子,天花板上印着熊猫的脚印,二楼的围 栏上装饰着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熊猫。

重点推荐竹菰肉丸汤,据说竹菰是竹子的胎盘,算是一种名贵的菜,猪肉丸 没有猪肉味儿,恩是我喜欢的猪肉丸的味道。竹荪蛋,其实是一种菌类啦啦啦,尽管长得很像卤蛋LOL

看完熊猫后,大家都累了,一觉睡到6点半啦啦啦(说过了我们很Relax
赶在看川剧前吃的抄手,龙抄手总店 凑巧就在剧院门外,也算是打卡名小吃了。
不太饿,就没啥感觉,恩,一般?还不错啦

芙蓉国粹川剧

我又要给大家安利了,芙蓉国粹剧院的川剧变脸,80元的丙票观影效果我就想给满分。
弱弱说句去门口购票的话价钱要翻倍的啊,记住美团美团美团。

一开始的灯光,实时伴奏与中英日韩四语字幕就秒杀锦里宽窄巷子里所谓的川剧变脸表演。

但作为外行,我大概是看看热闹拍拍照。
所以搬来度娘上的内容来分享

“剧场双语报幕,着装旗袍把女主持人园玲高挑,凸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透着古典美女的优雅气质,吸引着海外观众的眼球,坐在剧场被“刷刷刷”的镁光闪花了眼。
先来一出折子戏“刘关张斗吕布”,真的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看官可用心,里面的每一个短暂动作都是“台下十年功”,看似一个动作但含着许多技巧,你觉得精彩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我喜欢吕布的拍案而起,貂蝉的甩翎功。
魔术是留给善动脑的朋友看的,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我较喜欢杂技,女艺术家双脚灵活有力旋转变换着一个大汉才能抱起的四方桌,演绎着属于她的神话。凿实让观众捏着汗观赏!
高潮得继续,“皮金顶灯”深入了四川的习俗和方言,单单一个粑耳朵,就引起老外一阵憨笑,不禁疑问:“找四川老婆,难道就得被她们揪耳朵么?”如果是美女那还是值得的哈!皮金的头皮真会动吗?高实在是高。
吐火和变脸达到整个晚会的高峰,大家跟我一样眼睛都没眨,生怕错过好戏,不懂他们的台步,只愿不受这“声东击西”的影响,期待他们更高深的艺术造诣。现实的社会啊,不要让我们的国粹变得如此商业化好吗?吐火是含有煤油在口中,不花多年的心血是成不了气候的,有相当危险性,有可能把自己烧燃。我能感觉到当艺术家们喷火后身上的热度;变脸也有很多种:最经典的是把鞋子向脸一抬,就变了感受变脸。向艺术家们敬业精神致敬!
民族乐器,二胡凄凉地演绎名作“二泉映月”,也能豪迈地畅出“草原之夜”,闭上眼体会旧社会生灵涂炭的辛酸;置身于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
皮影戏的表演者,无法想象一个男子的手是柔软的,多情的。惟妙惟肖的口技,二级演员如此,何况一级。
最后大家在王超川剧清唱的“梅花绝句”中依依不舍离开剧场。”

这个是“刘关张斗吕布”

“俏花旦”

“皮金顶灯”
听婶婶讲,成都男人很听老婆话,俗称“粑耳朵“ (求川汉子们放过)

吐火绝技
知道这精彩背后的危险与十年如一日的练习,请大家支持我们的国粹,他们真的很精彩。

穿插着唯美的杂技

开始变脸了,我也是眼睛都不带眨的,生怕错过什么细节。

表演家们一齐谢幕,结束后碰巧听到一对洋人夫妇在交流“It's really amazing!"
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Day6】 30th June 2016

再见成都,你好重庆
省着胃没在成都吃火锅,奔着正宗的重庆火锅。
果然是山城,去往酒店的路上有不少陡坡,坡度大多高于30度,刚考完科目二的我不禁感叹,万一倒溜或者熄火可就不是成绩不合格,而是估计要拜拜了。恩 无比佩服在重庆开手动挡的司机伯伯(bai bai)们。

这种独特的景点地图砖好评。

“这份爱,不解释” ——地铁站里的广告词, 请大家感受下山城人民的这种洒脱。

可惜,一到山城就暴雨来袭,出行不是很方便。
勉强上几张图。

重庆司机伯伯说,朝天门那块儿准备模仿我们小土坡的金沙建一个标志性建筑。
那么欢迎大家过几年来重庆看“三炷香”

晚餐,当当当,期待已久的火锅登场。
为了照顾我这个怕被辣死星人,大家点了鸳鸯锅。

有专门的红油,据说是起一个缓和的作用。
当然各位不怕辣的壮士可以尝试在红油锅里涮完牛肉直接送入口中~ 我们家吃辣一号种子选手婶婶都觉得有些受不了,恩。

给大家欣赏下着红干辣椒壳儿和各种看起来就很辣的油脂凝块儿。
总之后来我辣得不停地吃凉糕,没手拍照,再见。

吃饱喝足后逛了逛洪崖洞与解放碑,也许是时间太晚了,很遗憾没看到洪崖洞美丽的夜景。

小雨,在重庆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漫步,倒别有一番风趣。

恩 顺便给大家感受一下 处于 10F 的停车场
果然是山城,城市依山而建,地面都在10楼,所以1楼就是山底了吧~

11点,送我们回酒店的滴滴司机,简直太逗了,忍不住想来偷拍一张。
恩,大家出去玩儿,人多或者带夕阳团的话请考虑滴滴打车,神舟专车或者快车,之前在坡没享受到这福利。司机大多是本地人,跟他们聊天也是听故事,而且每次做的车型也不相同,有奔驰,英菲尼迪,天籁各种,想买车的朋友们也可以参考下舒适度嘛啊哈哈。

【Day7】 1st July 2016

早餐是在宾馆里解决的。

特别介绍此次入住的宾馆,地理位置十份牛。向左100米下坡就是重庆市市政府,大家用脚趾头想想原先有谁在里面办过公;向右20米就是周公馆,门口有一尊周恩来总理的头像;往前走是戴公馆(传说是戴笠为了追求胡蝶修建的别墅)。恩门口就停了两辆特警车,WiFi信号一间房有两个,出房间就没了,并且手机定位为山东烟台呵呵呵。
遗憾天公不作美,时间不够没能去周围慢慢走走看看。
有幸入住的朋友们抽空去走走呗,算代我完成这个心愿,康桑哈密达。

长江索道

前一天刚好和妹妹重温了下《疯狂的石头》,在此再次像男神黄渤表白,很激动地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场景。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时间仓促,重点看了“抗战岁月”厅。后来查资料才得知博物馆里还有那么多关于三峡与西南民族民俗的精彩内容,以及各式纪录片与电影。
呜呜呜想看360度的“大三峡”环幕电影~
博物馆对面就是壮观的人民大礼堂,哦对我又看到特警了(你闭嘴

“深切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将士与死难的同胞”
愿我们这一代永远居安思危,少年强则中国强。

这家顺水鱼馆就在博物馆对面,逛累了刚好开吃。

古色古香的餐具,还有专门摆放漏勺的托儿。

给这个脆黄豆儿好评~

看,这儿有一锅的花椒!鱼是现杀的,肉质鲜美嫩滑。

另一种凉粉味道也是极好的~

感谢服务员阿姨给我们现场拉面。

下午我们就离开重庆,回到另一个洪涝重灾区湖北了,很庆幸当时没有买机票,据说江北机场与天河机场各种滞留。

想着来一个怎样的结尾才能在一盘鸡蛋饼下不显得突兀呢~
这次旅行我抱着跟团打酱油的态度,却用心地去探索每一块石碑的故事,每一个屋顶的讲究,每一个陶像的渊源。
成都于我,不再仅仅代表着串串兔头冒菜担担面龙抄手廖记棒棒鸡等等等,还是一座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能够让我想去重新背诵唐诗三百首和重温三国演义的城市。
成都的每一天,我们早上10点慢悠悠去吃个早餐,中午睡一觉有时候还会做梦醒来就是5点钟,和我原先的旅游节奏有天壤之别。
的确,少 不 入 川, 老 不 出蜀。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5 18:25

引用 多多さん 的图片:

2016-07-06 11:49

我还是在想。。。。。网上团购,还可以找到你口中所谓的高级好吃的馆子吗。。。。我还在想。。。。

2016-07-07 20: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1 09:51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1:31 的回复:

回复fangqing:只愿多年后的记忆依旧鲜活。所以不愿意放过一个个美好的细节~

2016-07-12 16:22

引用 changpingbob 发表于 2016-07-07 20:44:07 的回复:

回复changpingbob:有些行,像锦西芙蓉,蜀江春这种大馆子,大众点评上都有。

2016-07-12 16:22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7-05 18:25:4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静享韶华:记得要背好唐诗和了解三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