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清迈!20141219&20

• 出发时间/2014-12-19

12.19. 在三个多月的自我蹂躏之后,我终于开启飞行模式来到了泰国
每一次的旅行于我而言都像是一次蓝图的施工,从不向往意外,却从未停止过期待惊喜。一切的沉着冷静源于我对未知的时刻准备,准备着完美的路线,准备好绝佳的心情。
于是始终忧心于准备状态的我似乎疲累,或许操心。只是还好,我渐渐找到了寻找通路的乐趣。

落地时分,一小时的时差让我有了喜悦的借口,就像是圣诞老人特地送来了一小时的礼物,而我们则是那睡眼惺忪的孩子。当然,礼物盒子里更盛满了旅社老板的热情,即使存在语言障碍,也能一路说笑着把我们从机场接到旅社里。

家庭旅社的不远处便是夜市,即使是最常见的鸡腿也能成功挑起我们味蕾的激情。

然而,面前的香蕉煎饼摊最先虏获的竟然不是我们的味觉,而是我们少女的春心。
画面外的帅气男孩永远的留在了少女的眸中,那一瞬的羞涩就像冬日里干燥的静电,猝不及防又火花四射。
于是,煎饼的甜腻从口中流进了心里。

尔后的愉悦变得顺理成章。
鱿鱼是鲜美的,烤串是喷香的,果汁是清爽的,夜市是热情的。
这样的火热到底是我始终眷恋的,即使我懂得享受寂寞,我也终究被这样的闹市俘虏。

离开纷扰喧嚣,回到旅社便回归了家庭的祥和。
旅社大叔在月光下轻声吟唱着“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们在夜色中嬉笑留下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12.20
清晨,早餐的丰盛直接决定了我们内心的丰盈。满溢着笑意,我们决定迎着阳光逛街去。

倾城的阳光让清迈保持了清新。
身在其中的我们,即使手拿的是一个最普通的冰淇淋也能够摆出自信!

当然,在清迈,最容易遇见的便是庙宇。
那样的尖顶似乎不是在构架距离,而是在歌颂生命。金色的高亢激昂,花纹是低回的乐章。
这样美丽的庙宇里必然进驻的是一群美丽的人。
在这个我们未曾了解的日子里,一群虔诚的信徒们在寺庙里派送着免费的食物。尽管我们满脑子的疑问、惊讶和不好意思,米粉的辛辣也终究夺走了我们的注意。

同样吸引我们注意力的还有那各式各样的店铺,有的出售创意,有的售卖风情。
无论是缤纷的饰品,亦或是森女系的衣裙都唤起了我的购买欲,恨不得连整个清迈都塞进箱里。

逛到累时就来品一杯拿铁。牛奶的滋润浸泡着咖啡因的尖刻,就像曾在身边呼啸而过的情愫,来时温热,去时苦涩。

终于,我们受不住烈日的威猛,选择了一家清新的咖啡馆稍事休息。
窗内的美食靓饮物美价廉,窗外的灿烂笑颜在和太阳比拼。
我们嘴里聊着八卦,眼睛止不住得被帅哥吸引,萌动着的是似乎懵懂的心。
画面太美,就像电影。

一切就该如此慢慢来,慢慢享受日光,慢慢感受闺蜜情。

旅途中的惊喜便是身边的人吧,无论是相熟的亦或是陌生的,几句言语的拉近就能产生奇妙的定点记忆,就像我们离开清迈前教给大叔的一句“萌萌哒”,此刻定是萌在了我们的心里。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5 11: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